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甘肃张掖市临泽县城区校园选调学科教师及生活指导教师冲刺题(一)
2023-08-13 23:41: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少年期学生记忆发展规律?_____
A: 从无意记忆到有意记忆的发展
B: 从意义记忆到机械记忆的发展
C: 从形象记忆到抽象记忆的发展
D: 记忆范围不断扩大



2、单选题  人口普查(2)培训调查员(3)撰写调查报告(4)统计数字(5)成立人口普查办公室_____
A: l-2-3-4-5
B: 5-2-1-4-3
C: 3-1-5-2-4
D: 3-1-4-2-5



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马未都始终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不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B: 在微利时代,企业要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纵横捭阖,如鱼得水,得立足于品牌建设。
C: 年轻的小峰离家外出打工,希望有朝一日能衣锦还乡、孝顺父母。
D: 近日,北京、大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两地学生已蠢蠢欲动。



4、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可以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合伙企业
B: 上市公司
C: 社会团体
D: 国有企业



5、单选题  下列商家的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某KTV禁止顾客自带酒水并强制要求保管顾客自带的酒水
B: 某淘宝店主声明:本店商品不参加七天无理由退货,所有商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换
C: 某化妆品网站承诺:如出售假货,愿赔偿顾客5000元
D: 某烟酒店声明:购买的商品总额在五十元以下的,均不开发票



6、多选题  梅花是我国古代诗词里面较为常见的意象,文人墨客留下了众多赞美梅花的诗句,下列选项中表达了对梅花的赞美之情的是_____。
A: 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B: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C: 任他桃李争欢赏,不为繁华易素心
D: 过时自会飘零去,耻向东君更乞怜



7、单选题  与《国家机关处理办法》相比,2012年《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新增公文种类是_____。
A: 决议和公报
B: 决议和通报
C: 通报和公告
D: 命令和通报



8、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是在_____提出的。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9、单选题  张三系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救灾款1万元给萁朋友做生意。张三的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
B: 滥用职权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挪用特定款物罪



10、单选题  根据下表,回答第46~50题。 根据上表,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不包括_____。
A: 滨海湿地
B: 草原湿地
C: 湖泊湿地
D: 人工库塘



1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意见重大问题的决定》,制定了依法治国的“十六字方针”,这“十六字方针”是_____。
A: 科学立法、严格执行、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B: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C: 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依法治国
D: 有法可依、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违法必究



1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排除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干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它的哲学依据就是矛盾的特殊性与普遍性的关系原理。_____



13、判断题  行政机关不得改变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_____



14、单选题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确立了_____。
A: 总统制
B: 联邦制
C: 君主立宪制
D: 责任内阁制



15、多选题  我国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下列不属于知识产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现权
D: 专利权
E: 商标权



16、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1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宣告自然无效
B: 予以撤销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18、判断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中个人消费品分配的基本原则是按劳分配。_____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受地磁场的作用,静止的小磁针的S极总是指向地球的北方
B: 高层建筑物顶端装有避雷针
C: 行驶的汽车刹车时,乘客会向后倾倒
D: 阳光下人们用近视眼镜取火



20、单选题  巡视员是对应于_____的非领导职务。
A: 厅局级正职
B: 县处级正职
C: 厅局级副职
D: 县处级副职



21、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22、单选题  反映我国北方游牧民族生活的《敕勒歌》出现在下列哪个时期?_____
A: 南北朝时期
B: 北魏时期
C: 东汉末年
D: 东晋时期,



23、判断题  管理的法律方法中法律既包括国家立法机构颁布的法律,也包括国家行政机构制定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行政法规和规章。_____



24、单选题  古代地理中划分阴阳有一套理论,其中表述山川河流的“阴”是指_____
A: 山南水北
B: 山北水南
C: 山南水南
D: 山北水北



25、多选题  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的关系是_____。
A: 自在世界是人类世界存在和发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础
B: 人类世界不断改变着自在世界的界限
C: 自在世界可以转化为人类世界
D: 实践是自在世界和人类世界区分和统一的基础



26、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顾拜旦被誉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
B: 邓稼先被称为我国的“两弹元勋”
C: 林则徐是近代史上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D: 关汉卿与马致远、郑光祖、汤显祖并称为“元曲四大家”



27、单选题  我国现行法律规范中,效力等级最高的是_____。
A: 《刑法》
B: 《劳动合同法》
C: 《增值税暂行条例》
D: 《宪法》



28、单选题  市场是通过_____机制配置资源。
A: 市场
B: 竞争
C: 价格
D: 调控



29、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30、单选题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31日下午就坚定不移推进_____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_____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_____
A: 改革开放改革开放
B: 政治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
D: 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31、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奧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_____世界博览会。
A: 注册类
B: 许可类
C: 专业类
D: 比赛类



32、单选题  公文要选择适宜的行文方式,一般不得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33、多选题  1931年“九一八”事变前夕,日本侵略者在东北蓄意制造的挑衅事件有_____。
A: 万宝山事件
B: 中东路事件
C: 张北事件
D: 中村大尉事件



34、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 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应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理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回归线和南回归线都穿过非洲
B: 南极洲是地球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大洲
C: 昆仑山脉和秦岭山脉大致均为东西走向
D: 长江是仅次于密西西比河和亚马逊河的世界第三长河



36、单选题  “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的观点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37、单选题  按照法律规定,对超市方的搜身和限制人身自由行为,张某和家人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下各项主张最恰当的是_____。
A: 要求停止侵害、赔礼道歉、恢复名誉
B: 要求停止侵害、赔偿名誉损失、消除影响
C: 要求补偿精神损失、赔偿误工费
D: 要求赔礼道歉、恢复名誉、赔偿损失



38、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这具体体现了宪法的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39、单选题  为协助行政首长的领导工作而设置的综合性办事机构是_____。
A: 咨询机构
B: 派出机构
C: 信息机构
D: 辅助机构



40、单选题  预算过繁、_____、效能低下可能造成预算控制失效。
A: 预算不足
B: 战略错位
C: 执行不力
D: 目标置换



41、单选题  甲是乙汽车修理厂的员工,经常将修理中替换下的配件带回家,并利用业余时间拼装了一台汽车。后甲以低廉的价格将该汽车转让给自己的朋友丙。丙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致丁受伤,支付医药费若干。下面关于丁的医药费承担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单独承担
B: 丙单独承担
C: 甲和丙承担连带责任
D: 甲和乙承担连带责任



42、单选题  新培育的某种转基因大米富含维生素A,有专家认为,随着该品种大米在东南亚的推广种植,将可逐步消除该地区的地方流行病——夜盲症和干眼病。 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所必须的前提假设?(B) Ⅰ.补充维生素A可治愈夜盲症和干眼病 Ⅱ.该品种大米可在东南亚地区大面积种植 Ⅲ.该品种大米深得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 Ⅳ.缺乏维生素A可导致夜盲症和干眼病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ⅢⅣ



43、多选题  —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含有有毒气体的厌氧海水间歇性上涌,造成生物物种的大量减少及灭亡,这一发现不仅丰富了人们对地球生命灭绝的认识,而且对研究现代气候变化具有重要启示,上述研究结果其实表明_____。
A: 认识具有无限性,在实践基础上不断深化发展
B: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特点
C: 真理是与时俱进的
D: 实践具有能动性



44、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45、判断题  明确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人党章是在中共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_____



46、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监护人可以处分被监护人的财产的条件是_____。
A: 征得被监护人的同意
B: 为了被监护人的利益
C: 征得其他监护人的同意
D: 征得监护人所在地的居(村)委会同意



47、单选题  事业单位根据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控制数编制预算,由主管部门汇总报_____审核批复后执行。
A: 财政部门
B: 主管部门
C: 上级行政部门
D: 国资委



48、多选题  价值规律之所以会刺激商品生产者改进技术,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是因为_____
A: 可以使商品生产者在单位时间内生产出更多的商品
B: 个别劳动时间低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对生产者有利
C: 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可使商品价格提高
D: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所决定



49、多选题  夸美纽斯的主要教育思想有_____。
A: 教育适应自然的原则
B: 普及初级教育
C: 第一次论述了班级授课制
D: 教育心理学化



50、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51、多选题  从内容上看,人的意识是知、情、意三者的统一,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知”是指人类对社会的认识
B: “情”是指情感,是人类对客观事物的感受和评价
C: “意”是指意志,是人类追求某种目的和理想时表现出来的精神状态
D: “情”通常表现为自制、自强、自信



52、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诉讼属于_____的范围。
A: 刑事诉讼
B: 行政诉讼
C: 民事诉讼
D: 民事、行政诉讼



53、单选题  山东现已形成运河文化贯穿南北、齐长城连接东西的文化景观,这表明_____。
A: 文化遗产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B: 各地文化具有明显的区域特色
C: 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相互交融
D: 不同区域的文化融为一体



54、单选题  DNA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医学,它的全称是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蛋白质
D: 遗传密码



55、单选题  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关键是_____.
A: 千方百计地增加农民收入
B: 加快农业科技创新
C: 充分发挥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D: 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



56、判断题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规范性文件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_____



57、单选题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应当不低于人民币_____。
A: 300万元
B: 3000万元
C: 500万元
D: 5000万元



58、单选题  号称江西矿产的“五朵金花”是指_____。
A: 铜、银、金、钽、铀
B: 秘、铍、叶腊石、铜、石英粉
C: 舆、铯、钪、碲、石英粉
D: 铜、鹤、稀土、钽银、铀钍



59、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60、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的有_____。 ①实施紧缩性财政政策②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 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④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61、单选题  甲因停车发生争吵,动手将乙打到在地,公安机关依法对甲的打人行为进行了处理,拘留五日并罚款400元。甲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纪律责任
B: 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



62、单选题  “心比天髙,身为下贱”,描述的人物是《红楼梦》中的_____。
A: 薛宝钗
B: 林黛玉
C: 晴雯
D: 袭人



63、单选题  行政行为对相对人生效不适用于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行政机关负责人签署同意
B: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理决定
C: 行政规章公布于政府公报
D: 执法人员口头告知



64、单选题  要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其核心是正确处理好_____
A: 积累和消费的关系
B: 投入与产出的关系
C: 速度与效益的关系
D: 数量与质量的关系



65、单选题  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要性来进行工作设计的方法是_____。
A: 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B: 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C: 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 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66、单选题  生产关系包括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产品如何分配
B: 生产资料归谁所有
C: 生产方式怎样
D: 人们在社会生产中的地位和关系如何



67、单选题  蘑菇:雨伞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68、单选题  香港“廉政公署”自1974年成立以来,强力肃贪,共调查2200多件贪污、行贿案件,监控涉案不法政府官员1355人。以香港弹丸之地,调查案件如此之多,涉及人员如此之众,但并未阻碍香港的经济发展与繁荣。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反腐败斗争会影响经济建设
B: 反腐败斗争本身是不会影响经济建设的
C: 香港的贪污腐败现象十分严重
D: 香港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有一支廉洁高效的公务员队伍



6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潍坊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四个潍坊”。“四个潍坊”不包括_____。
A: 低碳潍坊
B: 文化潍坊
C: 生态潍坊
D: 幸福潍坊



70、单选题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仅限定企业“不能做什么”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显示出政府减少过度行政干预,将更多的主动权、决定权交给企业和市场的决心。“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旨在:_____
A: 减少行政审批权,弱化市场监管职能
B: 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扩大政府职权
C: 强化对权力的监督,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D: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建设服务型政府



71、单选题  据《保险法》规定,王某不可以自行以下列人员中的哪些人为被保险人进行投保?_____
A: 本人
B: 配偶陈某
C: 王某抚养的孙子王小果
D: 朋友李某



72、多选题  对于中华民族古代历史,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以文字的发明闻名于四大文明古国
B: 蓝田人是目前所知的中国最早的人类
C: 中国最早的石器时代还没有出现金属武器
D: 大禹治水等历史传说反映的是原始社会的事情



73、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应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案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74、多选题  当前,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短短一二十年的时间,手机从最初的语音通话摇身一变成为兼具电话、电台、GPS和互联网接入功能的设备,而且它依然能够轻松塞进用户的口袋。这表明_____。
A: 新事物对旧事物的彻底否定
B: 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向前的
C: 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的
D: 新事物优于旧事物



75、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76、单选题  精神病患者甲在妻陪伴下外出散步,顽童乙前来挑逗,甲受刺激追赶,甲妻见状,竭力阻拦无效,甲将乙的头打破。乙的医药费如何承担?_____
A: 完全由甲妻承担
B: 主要由甲妻承担,但乙的监护人也应适当承担
C: 完全由乙的监护人承担
D: 主要由乙的监护人承担,甲妻也应适当承担



77、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深圳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山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企业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7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权
B: 行政复议权
C: 行政指导权
D: 行政审判权



79、单选题  确定监测项目,监测点布置及采样时间和方式(2)现场调查与资料收集(3)环境样品的分析测试(4)数据处理与结果上报(5)选择和确定环境样品的保存方法_____
A: l-2-3-5-4
B: 2-1-4-3-5
C: 2-1-5-3-4
D: 4-2-5-3-1



80、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81、多选题  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包括_____。
A: 国家富强
B: 民族复兴
C: 人民幸福
D: 社会和谐



82、单选题  发展经济学是一个在现代经济学当中比较新的分支领域,发展经济学的第一波思潮叫作_____
A: 新自由主义
B: 新结构经济学
C: 结构主义
D: 自由主义



83、多选题  根据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B: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C: 要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文化基础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8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85、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部分修改,指出:中国共产党以_____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A: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B: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
C: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
D: 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86、单选题  某小区召开业主大会,会上物业管理处马主任现场解答业主的提问,其中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顶楼业主不得私自封闭屋顶天台
B: 经物业管理处同意,业主可在自家临街外墙设置广告牌
C: 未经业主委员会同意,开发商无权出售架空层内的车库
D: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许可,业主可将自家住宅改为商店



87、多选题  去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常德饲料厂等地相继发生了粉尘爆炸的安全事故,以下哪些粉尘容易爆炸?_____
A: 煤尘
B: 碳粉
C: 土
D: 砂



88、单选题  行政复议审查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这是行政复议的:_____
A: 全面审查原则
B: 被申请人举证原则
C: 诉讼案件可先复议原则
D: 对抽象行政行为一并审查原则



89、单选题  人权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重大问题,各国因国情和文化传统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不同,不应该用同一个标准、特别是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所有国家的人权。我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_____。
A: 自由和平等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B: 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权高于一切
C: 保障人权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前提
D: 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90、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91、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中,不属于侵权责任法调整的是_____。
A: 健康权
B: 监护权
C: 用益物权
D: 选举权



92、判断题  市场秩序是市场在运行中形成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必须遵循的各种规则与法律规范的总称。_____



93、单选题  自2009年初到2012年底,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2011年7月
B: 2012年1月
C: 2012年2月
D: 2010年6月



9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强调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坚持党的领导
C: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也是解放生产力



95、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的思想
B: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想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96、单选题  认为“领导是影响和支持其他人为了达到目标而富有热情地工作的过程”的是_____。
A: 约翰.科特
B: 哈罗德.孔茨和海因茨•韦里克
C: 斯蒂芬.罗宾斯
D: 约翰.纽斯特罗姆和基斯.戴维斯



97、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98、公文写作  请根据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700~800字的文章。(20分) 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语言流畅。



9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按照“五个统筹”推进改革开放,“五个统筹”中不包含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D: 统筹当前与将来



100、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济宁泗水县公证处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