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衢州龙游县公安机关招考聘用警务辅助人员模拟题(一)
2023-08-14 00:04: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决策涉及的范围,具有全面性、长期性、稳定性特点的决策,一般都属于_____。
A: 战略决策
B: 经验决策
C: 战术决策
D: 常规性决策



2、判断题  在我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内发生的犯罪应适用所在国的刑法。_____



3、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竞争中,厂商总用各种手段把竞争对手的顾客争取过来,使其购买本企业的产品,这种做法是_____。
A: 市场渗透
B: 市场掠夺
C: 市场控制
D: 市场调节



4、单选题  李某因犯杀人(未遂)罪、抢劫罪、盗窃罪而分别被判处10年、8年、5年有期徒刑,对其最后量刑应为_____年。
A: 10年
B: 23年
C: 10-23年
D: 10-20年



5、单选题  某市为了保护本地的啤酒生产,自行决定在公路上设卡,对外地运销的啤酒每瓶收费0.3元。这一做法_____。
A: 说明市场经济不能完全由市场自发调节
B: 体现了地方政府自觉运用了宏观调控的手段
C: 实际上是排除竞争、保护落后,最终会使本地啤酒厂被社会淘汰
D: 客观上保护了地方利益和眼前利益,是可取的



6、判断题  在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请示。_____



7、单选题  在沟通中要切记:时间不恰当不谈;气氛不恰当不谈;对象不恰当不谈。这主要是着眼于_____。
A: 沟通的系统
B: 沟通的过程
C: 沟通的技巧
D: 沟通的标记



8、多选题  邓小平曾说社会主义的任务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体现出优于资本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基础。”“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需要综合平衡,不能单打一。但是说到最后,还是要把经济建设当作中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



9、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10、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实施_____,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央20字方针对粮食生产及安全保障做出部署是非常及时,必要的。
A: 以我为主,立足国内
B: 独立自主,立足国内
C: 以我为主,稳定粮价
D: 自力更生,严防通胀



11、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12、公文写作  《孔子家语》里有这样一个故事:鲁国制定了一条法律:如果鲁国人在外国被沦为奴隶,有人肯出钱把这些沦为奴隶的鲁国人买回来,可以凭“发票”到鲁国国库领取“国家补偿金”。这个法律出来后,大大推动了鲁国人的救赎行动,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子贡是孔子门下最有钱的弟子之一。他在周游列国途中,花钱买回来了一个鲁国奴隶。子贡觉得自己应该高尚一些,不向国家报销,当众撕毁了“发票”。可这件事却引起了社会轰动,子贡的行为被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愿意出钱救赎鲁国奴隶的人越来越少。 子贡回国见孔子,孔子不愿见子贡,子贡觉得很委屈。他认为自己做得好,却没有得到老师的褒奖。 问题: (1)案例中,子贡的行为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老师孔子也不愿见他。试分析其中的原因。(6分) (2)该案例给你哪些启示?(6分)



13、判断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_____



14、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这里的“客观实在性”是指_____。
A: 物质固有的根本属性
B: 世界上一切物质的共性
C: 人们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特性
D: 事物发展中确定不移的基本秩序



15、单选题  钱塘江大潮被誉为天下奇观,以其磅礴的气势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赏。以下关于钱塘江大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早在唐宋时期钱塘当地就已形成了观潮的风俗
B: 钱塘江大潮之所以气势磅礴,与钱塘江江口喇叭状的地形有关
C: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描写的正是钱塘江大潮时的景象
D: 钱塘江大潮蕴藏着丰富的潮汐能,仅次于长江口北支的潮汐能



16、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17、判断题  我国出台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了子女有回家看望父母的义务,这种义务属于绝对义务。_____



18、单选题  下列高原中,海拔最高的是_____。
A: 黄土高原
B: 内蒙古高原
C: 青藏高原
D: 云贵高原



19、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批复用于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
B: 批复还涉及请示事项之外的事项
C: 批复可以给出折中的意见
D: 批复的结构包括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发文机关和成文日期



21、单选题  哲学家冯友兰在其《中国哲学与民主政治》一文中,提出实行民主要有四个条件:第一,要有“人是人”的认识,人是有独立人格、自由意志的,不能成为他人的工具;驱使别人让别人成为自己的工具是不道德的行为。第二,对一切事物都应有多元论的看法,不能执一见而概括一切,儒家特别重视“和”,“和”就必须有异,把各种“异,,调和起来就是“和”;五味俱全,八音齐奏,可以得到“和”;如果只有一样的味、一样的音,就只是“同,’不是“和,,了。第三,要有超越感,不能以自己的观点权衡其他的一切,互容相让,才有民主的可能。第四,要有幽默感,对任何不如意的事都能一笑了之,这样才容得下各种不同意见。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①民主是一种文化,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思维方式 ②民主是一种处理权力矛盾的各种机制中最好的一种机制 ③民主是一种博大的政治胸怀 ④民主政治反映了政治发展过程中的辩证法
A: 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22、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中央银行运用货币政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的是_____。
A: 增加政府支出
B: 减少政府支出
C: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23、单选题  _____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A: 主观能动性
B: 规律性
C: 社会历史性
D: 客观实在性



24、单选题  在windows系统中,要强行关闭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可以使用任务管理器来结束它,打开任务管理器需按下_____。
A: Ctrl+Del
B: Ctrl+Alt+Shift
C: Ctrl+Shift
D: Ctrl+Alt+Del



25、单选题  诗歌教会人们用泛神论的精神和自然融为一体,春则觉醒而欢悦,夏则在小憩中龄听蝉的欢鸣,感受时光的有形流逝,秋则悲悼落叶,冬则为“雪中寻诗”。在这个意义上,应该把诗歌称作中国的宗教。 这段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诗歌将自然和宗教融为一体
B: 诗歌能抒发四时之情
C: 诗歌常感悟人生
D: 诗歌中包含禅意



2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科学发展观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E: 热爱祖国



27、单选题  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第五次G20峰会的议题是_____
A: 超越危机,共享增长
B: 应对危机,和平发展
C: 克服危机,再现繁荣
D: 消弥危机,重振经济



28、多选题  职业道德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在职业实践中经过磨炼和不断加强修养而形成的。养成良好职业道德的主要途径有_____。
A: 确立正确的人生观
B: 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C: 学习先进人物的优良品质
D: 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29、单选题  在我国的国家机关体系中居于最高地位,行使国家立法权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30、单选题  中国:北京_____
A: 美国:旧金山
B: 法国:里昂
C: 德国:慕尼黑
D: 日本:东京



31、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了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之外,还有什么?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3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科学发展
D: 群众路线



33、单选题  学术论文语言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简练
B: 生动
C: 通顺
D: 准确



34、判断题  在各种法定公文中,决定的使用范围最广。_____



35、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观点看,水果与苹果、梨、香蕉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关系
B: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C: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D: 质量与数量的关系



36、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37、单选题  北部湾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是_____。
A: 建设成为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B: 立足北部湾、服务“三南”
C: 建成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
D: 建成开放合作的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38、公文写作  有一位部门经理,在一次外出时,手提包被盗,里面除了常用的钱物外,还有公司的公章。当她既内疚又担心地站在总经理面前讲完所发生的事情后,总经理微笑着说:“这件事就过去吧!下次小心点就可以了。公司再送你一只手提包。你前段时间的工作一直非常出色,公司早就想对你有所表示,但一直没有机会,现在机会终于来了。” 那位没有暴跳如雷的总经理,用宽容的态度处理了这件事,使部门经理心怀感激,后来任凭其他公司用多么优厚的待遇聘请她,她都不为所动。 根据所给材料的主旨,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要求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论述有力,条理清楚,字数在1000字左右。



39、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是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40、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工农业生产的迅猛发展,沿海地区人口的增多,大量工农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排人海洋,赤潮现象在我国沿海地区频频发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海海面形成赤潮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生动物数量减少
B: 海水温度过低
C: 海水盐度过低
D: 海水富营养化



41、单选题  首席执行官的英文缩写为_____。
A: CEO
B: CFO
C: CIO
D: UFO



42、单选题  某班级期末考试,班级成绩总排名比上次上升了5个名次。班主任认为,这是因为该学期要求学生早晨比以前早到15分钟,学生每天都多了15分钟的学习时间。 以下最能削弱班主任结论的是_____。
A: 该班级这学期有两个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转学,没有拖班级后腿
B: 该班级新换了一个有丰富经验的数学老师,在期末考试中很多人数学考出了很好的成绩
C: 学校提高了奖学金份额,因此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D: 由于要早到15分钟,很多学生都在家要比以前早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



43、单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下列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
B: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髙
C: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D: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44、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开放政策使国内城市与城市之间、南方与北方之间、内地与沿海之间展开了多种多样的吸引外资的竞争,导致了一些省份原先获得的区域倾斜政策优势(如减税、退税、低税、优惠贷款等)减弱,从而增加了国内利用外资的竞争。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优惠政策有利于吸引外资
B: 利用外资的国际环境越来越复杂
C: 国内为利用外资的竞争正在增加
D: 减税、退税、低税等政策使国家税收受损



45、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制度的相关规定,录用担任_____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A: 科员以上
B: 主任科员以上
C: 科员以下
D: 主任科员以下



46、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没有对西安事变产生影响的_____。
A: 九一八事变
B: —二九运动
C: 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政策
D: 七七事变



47、单选题  在CPU主频较低的计算机上播放VCD/DVD光盘,需要使用_____。
A: 视频卡
B: 电视接收卡
C: 压缩卡
D: 解压缩



48、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发生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入子女向父母给付生活费
B: —方因赌博输给另一方钱财
C: 商店售货员因失误多收价款
D: 债务人主动清偿未到期的债务



49、多选题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科学研究一定要同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其原因在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具体科学发展推动哲学的发展
B: 哲学是科学的科学
C: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D: 具体科学与哲学有着共同的研究领域



50、单选题  下列“请示”的结束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项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20日之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51、单选题  不动产物权的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交付
B: 占有
C: 登记
D: 合意



52、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53、单选题  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 則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 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 二者互为条件、相互依赖



54、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55、单选题  李某将保安员打昏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抢夺罪



56、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中,属于经济法律部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57、单选题  个人在接受新闻采访,向报刊杂志投寄稿件或出版书籍时,不应该做的是_____。
A: 涉及公务方面内容的,应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审査
B: 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属于公务方面的应经主管领导批准审查
C: 透露一些国家秘密使自己出名的
D: 所引用的资料一般不涉及单位的工作秘密或者商业秘密



58、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59、单选题  山西省律师协会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国家机关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60、单选题  流程再造的特点是_____。
A: 以信息技术为依托
B: 以设计业务流程为依托
C: 以实现组织目标为目标
D: 以组织目标为再造对象



61、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长,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62、简答题  简述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6分)



63、单选题  在公文拟稿中,如要引用某份公文应当_____。
A: 引用公文标题
B: 引用发文字号
C: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D: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64、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作销毁处理。_____



65、单选题  我国继承法规定,继承开始时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法定继承
B: 遗嘱继承
C: 遗赠
D: 遗赠扶养协议



66、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67、多选题  我国对个体农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公私兼顾
B: 自愿互利
C: 典型示范
D: 国家帮助



68、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6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原则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原则不仅关注行为的共性,而且关注行为的个别性
B: 法律原则是以全有或全无的方式应用于法律个案之中的
C: 法律原则在适用的过程中允许法官有较大的自由裁量权
D: 相互冲突的法律原则可以同时适用于同一案件当中



70、单选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阶级斗争发展史
B: 生产关系发展史
C: 社会意识发展史
D: 劳动发展史



71、单选题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这句话体现出的哲学思想是_____。
A: 存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存在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整体
C: 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72、单选题  某工厂因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了营业执照,该厂厂长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日。可以同时设定两种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73、判断题  政府贷款一般利率较髙,利率浮动,风险较大。_____



74、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75、单选题  第一个研究成功原子弹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苏联
C: 英国
D: 中国



76、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现状,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波浪能发电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B: 我国的核电技术已经具备独立自主规模化生产核心设备的能力
C: 我国的智能电网被定义为“坚强的智能化电网”
D: 风电设备被列入国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产业



77、多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78、单选题  《道德经》的作者是_____。
A: 孙子
B: 老子
C: 孔子
D: 孟子



79、单选题  理性认识高于感性认识,因为_____。
A: 理性认识可靠,感性认识不可靠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的把握,感性认识是对事物现象的认识
C: 理性认识是绝对的,感性认识是相对的
D: 理性认识是与经验无关的人的抽象思维的产物,感性认识是人的本能反应



80、单选题  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81、单选题  潘某因犯抢夺罪情节轻微,被免除处罚。两年后潘某又因犯煸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潘某_____。
A: 属于初犯
B: 构成普通累犯
C: 构成特别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82、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83、单选题  某企业严令禁止员工在外兼职,并对是否有员工在外兼职进行暗中调查,其中被调查的甲乙丙三人给出的回答分别如下: 甲说有部门存在在兼职的情况。” 乙说没有部门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丙说财务部和技术部都没有在外兼职的情况。” 如果甲乙丙三个人的陈述中,只有一句是正确的,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财务部和技术部都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B: 财务部和技术部都不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
C: 财务部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但技术部不存在
D: 财务部不存在在外兼职的情况,但技术部存在



84、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最新交通法规扣分细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加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扣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共五种
D: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记3分



85、单选题  -5,-3,5,37,165,_____
A: 332
B: 466
C: 664
D: 677



86、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8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宗教信仰自由
D: 监督权



88、单选题  公司以其_____为住所。
A: 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
B: 营业地
C: 资产所在地
D: 不动产所在地



89、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90、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91、多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了实现它的职能而取得财政收人的一种方式。税收与其他财政收人形式相比,具有_____的特征。
A: 无偿性
B: 时效性
C: 固定性
D: 强制性



92、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B: 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应当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其中,“机密”“秘密”级公文还应当标明份数序号
C: 工作单位的个人可以保存应当归档的公文
D: 行文关系应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一般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



93、单选题  历史上把唐太宗统治时期称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开皇之治
D: 光武中兴



94、判断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并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浑浊,水平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_____



95、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96、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35年12月17日至25日召开的_____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全民族抗战兴起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表明党已经克服“左”倾冒险主义和关门主义,不失时机地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七大



97、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98、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不对应的是:
A: 孟德斯鸠—一《波斯人的信札》
B: 伏尔泰——《欧第伯》
C: 席勒——《强盗》
D: 笛福——《阴谋与爱情》



99、单选题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作者是_____。
A: 李白
B: 苏轼
C: 陶渊明
D: 白居易



100、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契克——《绞刑架下的报告》——英都德——《柏林之围》——德
B: 歌德——《少年维特之烦恼》——德雪莱——《西风颂》——英
C: 巴尔扎克——《人间喜剧》——法薄伽丘——《十日谈》——意大利
D: 菲尔丁——《汤姆•琼斯》——英哈代——《德伯家的苔丝》——英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河源市商务局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