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冲刺卷(一)
2023-08-14 00:10: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大约六千年前,古巴比伦的人们开始制作黏土代币作为交易的记录。不同形式的黏土代币表示不同的物品。当一次交易需要用到很多代币时,人们就用黏土把它们包裹起来,交易者用削尖的木棍在上面刻上不同的符号,用以表示里面包了些什么。后来一些人想到了更简洁的办法,只需简单地将符号刻在黏土上,就可以表示交易内容,这样就摆脱了烦琐的代币。于是文字被发明了,而这正是文明的开始。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古巴比伦的货币发展史
B: 古巴比伦文字是如何产生的
C: 文字对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
D: 古巴比伦人怎样进行商品交换



2、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全面持续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B: 全面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决铲除腐败,积极推进党务政务公开
D: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3、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4、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_____不是在最近一二十年中信息产业显著发展的亚洲国家。
A: 印度
B: 韩国
C: 日本
D: 爱尔兰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货币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税收
B: 利率
C: 存款准备金率
D: 公开市场业务



6、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我国在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7、单选题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对明年高考政策作出调整,2014年起山东省夏季高考考试科目实行_____。
A: 3+2
B: 3+X+1
C: 3+综合
D: 3+X



8、判断题  在故宫的公共场合拍裸照是违法行为。_____



9、单选题  关于我国教育及科举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孝廉”是汉代察举科目之一
B: 太学是中国古代最高学府
C: 博士在古代是官名
D: 殿试一甲第三名称榜眼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青菜的生长有危害的是:_____
A: 蚯蚓
B: 蜗牛
C: 蜜蜂
D: 屎壳郎



11、单选题  为了保证飞机起降安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轮先接触地面
B: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后轮先接触地面
C: 起飞时,前轮先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D: 起飞时,前、后轮同时离开地面;降落时,前、后轮同时接触地面



12、多选题  因为_____原因引起组织变革。
A: 环境不确定性增加
B: 领导忧患意识
C: 科技快速发展
D: 员工价值观改变



13、单选题  中国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们献出了青春年华,献出了聪明才智,献出了热血汗水,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这说明_____。
A: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辨别是非,把握机遇
B: 人生价值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
C: 获取关键职位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
D: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人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



14、单选题  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C: 立法公开执法公开司法公开
D: 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民主化



15、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16、单选题  下列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职权的有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实施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火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喷出的物质有气态、流态和固态三种
B: 页岩是最常见的岩浆岩
C: 五大连池的形成与火山喷发有关
D: 可分为死火山、活火山和休眠火山



1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B: 广泛统一战线
C: 爱国统一战线
D: 民族民主统一战线



19、单选题  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计划的报告》,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报告属于专题报告
B: 本报告的主送机关是发文机关的直属上级领导机关
C: 本报告开头可先交代发文的原因和目的
D: 本报告可以针对上级机关的询问和要求,写清问题,表明态度,提出意见



20、单选题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问题上,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一切从本国实际出发,敢于和善于_____。
A: 走自己的路
B: 学习别人的经验
C: 大胆设想
D: 艰苦奋斗



21、单选题  我国的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解放军和妇女、归国华侨等都有适当的比例,人口再少的民族也至少有一名代表。这表明我国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绝对性
D: 渐进性



22、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23、单选题  近五年来招生人数波动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普通高等教育
B: 中等职业教育
C: 普通高中教育
D: 普通初中教育



24、单选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_____是核心。
A: 科技
B: 人才
C: 教育
D: 文化



25、单选题  如果不下雨,小李就去旅游;如果男友不与她同去,小李就不去旅游;如果公司有急事小 李就不去旅游;如果不是周六小李就不去旅游。 假设以上说法正确,且小李去旅游,则不能判断真假的是_____。
A: 公司没有急事
B: 今天是周六
C: 男友与小李同去
D: 今天不下雨



26、多选题  我国“三公经费”是指_____。
A: 公费出国
B: 公车
C: 公务接待
D: 公开领导的财产



27、单选题  梅奥的行为科学理论认为人是“社会人”,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是_____。
A: 物质的激励
B: 满足员工的社会欲望
C: 纪律的强制
D: 专业分工



28、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_____。
A: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B: 形成科学规范的军队干部制度体系
C: 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D: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29、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行政范畴的是_____。
A: 某国有工厂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解决个人医疗保险问题
B: 某商场经理捐款给“希望工程”
C: 某大学领导班子开会研究解决贫困生生活费减免问题
D: 某县政府办公会商讨解决农民的卖粮难问题



30、单选题  正确处理政府和社会的关系,要加快实施_____,推进社会组织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
A: 政社互动
B: 政社分开
C: 政社互补
D: 政社一体



31、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32、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入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33、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权力来源于_____。
A: 公民
B: 本阶级力量
C: 人民
D: 市民



34、单选题  下列符合“低碳生活”做法的是_____。
A: 冰箱的冷藏室内塞满了食物
B: 在门窗上安装密封条
C: 用深色涂料粉刷居室墙面
D: 普通窗户不加防晒贴膜



35、单选题  科学技术革命作为社会劳动体系中的一种劳动,它是_____。
A: 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社会发展的一般动力
D: 社会发展的有力杠杆



36、单选题  事业单位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试用期一般不超过_____;情况特 殊的,可以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个月 3个月
B: 2个月 6个月
C: 3个月 6个月
D: 6个月 12个月



37、判断题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是国际上通行的污染者负担的原则,主要目的是促使污染者承担治理其污染的责任和费用。_____



38、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地改造世界。_____



39、单选题  在哲学史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唯心主义派别之间的差异和矛盾,常常有利于唯物主义的发展,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矛盾一方克服另一方促使事物发展
B: 矛盾一方的发展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提供条件
C: 矛盾双方中每一方自身矛盾,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所利用
D: 矛盾双方的融合促使事物发展



40、单选题  —个国家的文化精华,称之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分别是_____。
A: 儒学,国画,针灸
B: 国画,京剧,中医
C: 瓷器,书法,儒学
D: 茶艺,昆曲,武术



41、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具体的特点是_____。
A: 诱导性
B: 层级性
C: 规范性
D: 稳定性



42、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有_____。
A: 科教兴国
B: 人民民主专政
C: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
D: 民族区域自治



43、多选题  历史人物在社会发展中起着特殊的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历史人物是历史事件的发起者、当事者
B: 历史人物是实现一定历史任务的组织者、领导者
C: 历史人物是历史进程的影响者
D: 历史人物可以加速或延缓历史任务的解决



44、单选题  在我国的刑罚中,短期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就近执行并实行劳动改造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无期徒刑



45、单选题  法律按照不同的标准或角度有着不同分类,按照制定和表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_____。
A: —般法和特别法
B: 国内法和国际法
C: 根本法和普通法
D: 成文法和习惯法



46、多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形成的行政组织层级制,在行政组织运行中的优点有_____。
A: 分层负责,使各级政府在各自管辖地域范围内,能做到事权集中,统一指挥
B: 行动迅速,能及时地根据本地情况作出决策,就地组织实施,并有利于就地监督、控制
C: 能发挥各个层级行政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工作
D: 容易形成地方的块块分割,利于各地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47、单选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构成要素有_____。 ①主体②法律事实 ③内容④客体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48、单选题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_____的特点。
A: 民营和国营
B: 法人和自然人
C: 公益和慈善
D: 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4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50、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塑料挂衣钩紧贴在墙面上时,塑料吸盘与墙壁间的空气被挤出,大气压强把塑料吸盘紧压在墙壁上
B: 通过监测次声波可以知道地震、台风的信息
C: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在闪电时,发生了物理变化,空气中的有些氧气变成臭氧
D: 除大型客车外,绝大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0~2008年我国卫生费用情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2000年以来,我国的卫生总费用呈不断上涨的趋势
B: 在卫生方面,我国政府、社会和个人的支出都在逐年递增
C: 自2000年以来,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保持稳定不变
D: 政府卫生支出的环比增长率最大的年份是2007年



52、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53、单选题  犯罪行为最本质、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B: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C: 刑事违法性
D: 刑罚当罚性



54、单选题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的每届任期是_____。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六年



55、单选题  台湾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成功参访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其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王郁琦能成功参访大陆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的感召
B: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C: 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D: 大陆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56、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57、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现实依据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_____



58、单选题  照价格理论,成本是产品价值的基础组成部分,它决定着产品价格的最低界限,如果价格低于成本,企业便无利可图;市场需求影响顾客对产品价值的认识,进而决定着产品价格的上限;而市场竞争状况则调节着价格在上限和下限之间不断波动,并最终确定产品的市场价格。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产品价格可以在上限和下限之间变动
B: 品价格究竟多少,应由市场竞争状况来决定
C: 产品价格受成本、市场需求和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
D: 不管市场需求、市场竞争状况如何,企业产品定价必然高于成本



59、单选题  WT0是指_____。
A: 关贸总协定
B: 国际贸易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乌拉圭协定



60、单选题  某电商企业的总经理在总体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发现电子商务项目对于企业走出困境具有可行性,决定投资电子商务。之后,他合理设计了网络营销项目,并进行了前期宣传。因与电信部门、税务部门的协调,新项目正式启动的时间比预期晚了一年。因此丧失了大量的市场的机会。下列说法中最能概括该总经理管理技能状况的是_____。
A: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弱
B: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能力都强
C: 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强、但概念能力弱
D: 技术技能、概念能力强,但人际能力弱



61、单选题  “坎儿井”是我国哪个地区特有的水利工程?_____
A: 西藏
B: 青海
C: 新疆
D: 内蒙古



62、单选题  某人有一个长16米的铁丝网,他要借用围墙作一面,用这个铁丝网围成一个长方形菜地,并使这块菜地面积尽可能大,这块菜地最大面积是多少?_____
A: 32平方米
B: 36平方米
C: 40平方米
D: 42平方米



63、单选题  我国公司不能发行的股票是_____。
A: 额面股
B: 无额面股
C: 记名股票
D: 不记名股票



64、单选题  完美的人格,“一以贯之”的“吾道”,统治尽善的国家,不仅和谐得像音乐,也应该把烹饪的调和奉为理想。在这一点上我们不追随孔子,而愿意推崇被遗忘的伊尹。伊尹是中国第一个哲学家厨师,在他眼里,整个世界好比做菜的厨房。《吕氏春秋.本味篇》记伊尹以至味说汤那一大段,把最伟大的统治哲学讲成惹人垂涎的食谱。这个观点渗透了古代的政治意识,所以从《尚书.顾命》起,做宰相总比为“和羹调鼎”,老子也说“治大国如烹小鲜”。 这段文字体现的社会理念是_____。
A: 吾道一以贯之
B: 中庸
C: 和而不同
D: 阴阳和合



6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_____。
A: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统筹兼顾



66、简答题  大学毕业生杨静,进人东莞一家公司后表现优秀,很受大家的欢迎,很快被提拔为经理助理。杨静通过调查研允,发现公司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于是她起草了一份改革建议书去见经理。王经理听了她的汇报,只是微微一笑:“你的建议书先放在这,以后给你答复。”此后,再也没有得到回复,杨静的工作积极性受到了挫伤,不久被调离任其他工作。 请你对杨静的表现和王经理的做法,作简要的评价分析。



67、单选题  中国彩电业目前困难重重,原因是_____。
A: 电脑业的发展
B: 经营不善
C: 大量重复生产,盲目竞争,市场趋于饱和
D: 生产效率低下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政治文明,阐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政治文明就是人类政治活动和政治文化进步的成果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
C: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根本区别就是民主的形式不同



69、判断题  妇联属于群众组织。_____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
B: 完善社会主义制度
C: 解放发展生产力
D: 实现社会公平



71、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惟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72、判断题  礼仪是道德的重要内容,又是道德的重要表现形式。_____



73、判断题  约束理论注重系统改进,短期效果是抓大放小,长期效果是大问题、小问题都没有忽略。_____



74、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75、单选题  同一顺序的利害关系人,有的申请宣告失踪人死亡,有的不同意宣告失踪人死亡,则_____。
A: 由人民法院根据具体情况判定
B: 应当宣告死亡
C: 不应当宣告死亡
D: 应当宣告失踪



76、单选题  上海人素有穿睡衣上街的习惯。上海市政府出新规:在召开世博会期间,市民不得穿睡衣睡裤出门。这规定一出便引起了广泛的争议。一方面,穿睡衣确实不符合国际礼仪,但也有声音认为,如果连睡衣都管,社会的自由度就会降低。对此,作为公民我们的正确态度应该是_____。 ①认识到自由是相对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自由权利 ②执行法律法规时要充分考虑到民俗民风 ③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④在行使自己合法权利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77、判断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_____



78、单选题  初到台湾的熊猫“团团”和“圆圆”表现不____,在众目睽睽下悠然自得,以它们顽皮、娇憨的俏________向台湾同胞拜年,祝台湾同胞团团圆圆、快快乐乐!_____
A: 俗样子
B: 错样子
C: 错模样
D: 俗模样



79、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80、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_____。
A: 公平性
B: 平等性
C: 非盈利性
D: 普遍性



81、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它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
B: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的原理
C: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的原理



82、单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是指_____
A: 管理的目标性和阶段性
B: 管理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
C: 管理的先进性和可行性
D: 管理的组织性和行为性



83、单选题  贪污罪属于一种严重经济犯罪,不仅损害了党和国家的形象,阻碍了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进程,同时还降低了党政机关的工作效率,造成整个社会的信任危机,在我国贪污罪犯罪主体不可能的是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
B: 受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的人员
C: 国企管理者
D: 中外合资企业中外交管理者



84、单选题  “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这一谚语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合理内核
B: 意识是物质结构的重新组合
C: 意识是对物质的能动反映
D: 意识是感性认识的集合



85、单选题  根据创新与环境的关系,创新科研分为_____。
A: 局部创新和整体创新
B: 消极防御型创新与积极攻击型创新
C: 系统初建期的创新和运行中的创新
D: 自发创新与有组织的创新



86、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特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招告请审问
D: 妥当否请批示



87、单选题  “今天科学技术不仅仅是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还是认识客观世界、改造客观世界的整个知识体系,而这个体系的最高概括是马克思主义哲学。”钱学森关于哲学与科学关系的论断的合理性在于_____。 ①认为哲学是科学之科学,是最高概括的科学 ②主张科学是哲学的知识前提,哲学是科学的最高概括 ③强调离开了哲学世界观的指导,科学研究就不能取得进展 ④指出哲学与科学具有一致性,哲学对科学具有方法论的指导作用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8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89、多选题  太平天国时期的革命纲领《天朝田亩制度》和《资政新篇》的区别有_____。
A: 产生的时间不同
B: 内容不同
C: 产生的条件不同
D: 意义不同



90、多选题  劳动争议当事人享有的权利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仲裁程序中有权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同意调解,调解达成协议后、调解书送达之前不能反悔
B: 有权选择劳动争议调解程序,也有权拒绝调解而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 在调解、仲裁和诉讼过程中,有权要求有关调解、仲裁和审判人员回避
D: 发生劳动争议后,劳动者有权与用人单位协商,也可以请工会或者第三方共同与用人单位协商,达成和解协议



91、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工资制度改革
C: 收人分配制度改革
D: 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92、公文写作  只有先把经济搞上去,才会有充足的资金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更好地建设生态文明。



93、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国家是分工和私有制的产物。_____



94、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公文格式必备要素的是_____。
A: 附注
B: 附件
C: 签发人姓名
D: 成文日期



95、单选题  254个志愿者来自不同的单位,任意两个单位的志愿者人数之和不少于20人,且任意两个单位志愿者的人数不同,问这些志愿者所属的单位数最多有几个?_____
B: 1
C: 2
D: 3



96、单选题  某雇主因担心雇用的人不听指挥成中途离职,于是扣留工人的证件,约定在雇佣关系结束的同时归还。对于上述雇主的行为,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雇主已经违法,工人可以寻求法律协助取回证件
B: 雇主扣留证件虽有强制性,但并不违背契约自由原则
C: 雇主扣留证件为履行契约的保证,属私法自治的范围
D: 雇主的行为已侵害个人的工作权,有关机关可以宣布此做法违法



97、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马某被判拘役,其声称女儿正在读小学,需要其接送
B: 周某被判无期徒刑,在狱中多次自杀未遂,致使生活不能自理
C: 刘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服刑过程中患有严重疾病需保外就医
D: 韩某被判有期徒刑5年,其声称丈夫在外地工作,老母病重,儿子年幼,需要其照顾



98、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体现了“公、检、法三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原则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应当通知公安机关立案
B: 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提供法庭审判所必需的证据材料
C: 法院对扰乱法庭秩序的诉讼参与人不能直接审理,而必须由检察院提出抗诉
D: 检察机关在庭审过程中发现被告人还有其他未被指控的罪行,建议法庭延期审理



99、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 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100、单选题   2010年公立医院诊疗人次占医院总数的_____。
A: 90.5%
B: 91.7%
C: 92.1%
D: 92.5%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菏泽巨野县部分事业单位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