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审计局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8-14 00:56: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的少数民族分布在全国面积约一半以上的土地上,以_____最为集中。
A: 东北
B: 西北
C: 东南
D: 西南



2、单选题  使用价值是物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是商品的_____。
A: —般属性
B: 特殊属性
C: 自然属性
D: 社会属性



3、单选题  法律按照不同的标准或角度有着不同分类,按照制定和表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_____。
A: —般法和特别法
B: 国内法和国际法
C: 根本法和普通法
D: 成文法和习惯法



4、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5、多选题  社会公平就是社会的政治利益、经济利益和其他利益在全体社会成员之间合理的分配,它意味着_____。
A: 权利的平等
B: 分配的合理
C: 机会的均等
D: 司法的公正



6、判断题  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大任务。_____



7、单选题  下面朝代、作者及其著作对应关系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朝范缜《神灭论》
B: 唐王羲之《兰亭序》
C: 北魏贾思勰《齐民要术》
D: 东汉张仲景《伤寒杂病论》



8、单选题  甲是精神病人,一天突然持刀追杀乙,将乙逼到一间旧房子里,乙无处可逃,顺手抓起一个花瓶打向甲,致甲的眼睛受了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伤害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紧急避险



9、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全部理论的基石,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事物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规律
C: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D: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10、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11、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12、单选题  对于向乡镇企业非法收费、摊派、罚款的,企业有权向什么单位控告、检举?_____
A: 监察、纪委
B: 审计、纪委
C: 纪委
D: 监察、审计、财政、物价和乡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



13、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头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14、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内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公务员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得晋升职务也不能晋井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以后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15、单选题  中国三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位于_____。
A: 山西大同
B: 甘肃敦煌
C: 河南洛阳
D: 云南大理



16、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17、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18、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史上被称为“乐府双璧”的是:_____
A: 《长恨歌》和《琵琶行》
B: 《琵琶行》和《春江花月夜》
C: 《春江花月夜》和《木兰诗》
D: 《木兰诗》和《孔雀东南飞》



19、单选题  家庭主妇小高喜欢上淘宝网购物,根据现行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小高在网上购买的下列商品有权自收到货物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的是_____。
A: 在网上定作的商品
B: 300克冰鲜三文鱼肉
C: 某知名厂家生产的电磁炉
D: 被小高拆封了的音像制品



20、多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闭幕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关于“互联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创新2.0下的互联网发展新形态、新业态
B: 泛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C: 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经济发展新形态
D: 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



21、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22、单选题  公民甲未经作家乙的许可,翻印了乙的著作并自行销售牟利,对于甲的侵权行为所产生的法律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关系的主体仅为甲
B: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乙的智力成果
C: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乙对其著作的所有权
D: 乙的著作如不发表.则甲的行为不构成侵权



23、单选题  古典数学的开拓者_____被后人誉为“科学之父”和“希腊数学的鼻祖”
A: 毕达哥拉斯
B: 泰勒斯
C: 亚里士多德
D: 欧几里得



24、单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以反对_____为中心任务。
A: 官僚主义
B: 宗派主乂
C: 主观主义
D: 党八股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小王出于好奇未经许可拆看同事信件
B: 热心群众李某擅自窃听犯罪嫌疑人的家庭电话
C: 某公司职员私自在网上出售客户个人信息
D: 小张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26、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听证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听证程序既可以由行政机关主动启动,也可以由因行政许可事项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申请而启动
B: 行政许可涉及申请人与他人之间重大利益的,行政机关在做出行政许可决定前,应当告知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享有要求听证的权利
C: 行者许可的实施和结果应当公开
D: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不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



2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休息的权利。”这一项规定在法律规范体系中属于_____法律范围。
A: 委托性
B: 命令性
C: 禁止性
D: 授权性



28、单选题  柏拉图是古希腊著名思想家和哲学家,他一生著述颇丰,下列属于其著作的是_____。
A: 《国富论》
B: 《理想图》
C: 《悲剧的诞生》
D: 《忏悔录》



29、单选题  计算机启动后,不可能通过CMOS设置程序进行设定的是_____。
A: 更改系统的日期
B: 设置开机密码
C: 改变启动设备(如选择以硬盘、光盘或U盘启动)
D: 调整内存大小



30、单选题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职业道德
B: 个人道德
C: 社会公德
D: 家庭美德



31、单选题  每年夏季,医院都会接诊不少“水中毒”的病例。人体肾脏的持续利尿速度最快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低钠症,导致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昏迷甚至危及生命,这就是“水中毒”。专家提醒大家,夏季饮水,要少量多次,根据身体水分发挥量确定饮水量,切忌在工作、运动、外出时长时间不喝水,然后再猛喝水。这段文字最适合的标题是:_____
A: 夏日谨防水中毒
B: 喝水要少量多次
C: 什么是水中毒
D: 猛喝水害处大



32、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 杰克是一个嗜酒如命的人,后来因杀人罪而被判终身监禁。他有两个儿子,年龄相差才一 岁,其中一个与他父亲一样有很重的酒瘾,靠盗窃和勒索为生,后来因故意杀人而坐牢。另一个 儿子靠自己不断努力成了一家大公司的老板。为何同样环境熏陶下的兄弟俩,命运截然不同 呢?人们问起其中的原因时,两人的回答竟然是相同的:“碰上了这样的老子,我还能有什么办 法呢? ” 写作要求: 全面理解材料,选择一个角度,围绕“人生态度决定人生高度”这一主题,写一篇作文;必须符合文体要求:角度自选,标题自拟,不要脱离材料范围;字数不少于800字。



3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务院依法行使职权的是_____。
A: 决定国家预算和决算
B: 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髙人民法院的工作进行监督
C: 决定上海市市长的任免
D: 按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范围内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34、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35、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剩余价值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36、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沿海地区经常出现大面积的赤潮。受赤潮影响,这些海洋中的鱼虾、贝类大量死亡,经济损失十分惨重。下列关于赤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活在海洋中的某些生物,遇到合适的环境条件而出现急剧繁殖或大量地聚集在一起,使大面积的海水颜色发生改变的一种现象
B: 赤潮是一些浮游生物急剧繁殖,消耗了海水中的氧气,使海水变成“死水”
C: 全球气温上升,也会对赤潮的形成产生影响
D: 赤潮是由于一些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使海水形成褐红色



37、单选题  制衣(2)买衣料(3)量体(4)试穿(5)合体_____
A: l-3-5-2-4
B: 2-3-1-4-5
C: l-5-3-2-4
D: 3-1-4-2-5



38、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敌我矛盾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_____



39、单选题   Why did the author take Albert Einstein and Roald Dahl for example?_____
A: To tell readers untidy desks can make you as famous as celebrities.
B: To convince readers that untidiness is not all that bad.
C: To inform readers of one way to success—untidy desks.
D: To attract readers and show the author’s wide range of knowledge.



40、单选题  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是指根据使用功能将一栋建筑物于结构上区分为由各个所有人独自使用的专有部分和多个所有人共同使用的共有部分每一所有人享有对其专有部分的专有权与对共有部分的共有权的结合。其中,专有部分是指具有构造上及使用上的独占性,并能够成为分别所有权客体的部分,共有部分是指区分所有人所拥有的单独所有部分以外的建筑物其他部分,并由多个所有人共同使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内容的是_____
A: 某小区业主将车停在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B: 某小区业主将小区内绿地用铁栅栏围上一块独占使用
C: 三楼业主使用一楼和二楼的公共梯登往三楼
D: —号楼的业主们都到一号楼顶晒台晾衣服



41、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髙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C: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42、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授予王某等100名同志××荣誉称号的通报》
B: 《国务院关于对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C: 《关于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通知》
D: 《关于请求解决3号教学楼加固改造经费的请示》



43、单选题  中国制造的轻工产品进军欧美,无论花色品种还是实用性都深受消费者欢迎。企业以价格打开市场,以质量扩大份额的这一经营战略体现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
B: 价格与供应之间是一种相互制约的关系
C: 商品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
D: 商品价格由其质量决定并受供求关系影响



44、单选题  右侧漫画内容违背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规律的客观性
B: 运动是事物的本质属性
C: 矛盾的普遍性
D: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45、单选题  王甲外出时在自己的住宅内安放了防卫装置,李乙趁王甲外出不在时撬门进入王甲的住宅后,被防卫装置击为轻伤。王甲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正当防卫
C: 防卫不适时
D: 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46、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湘鄂西根据地
D: 左右江根据地



47、单选题  行政主体作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而要求所有机关、组织或个人予以尊重,这主要是行政行为_____的体现。
A: 执行力
B: 确定力
C: 公定力
D: 约束力



48、单选题  人工经济林采用分层结构,主要目的是_____。
A: 模拟自然界垂直地带性
B: 增加植物蒸腾调节气候
C: 充分利用当地光照条件
D: 减少降雨对地面的冲刷



49、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50、判断题  非正式沟通不受组织监督,是由组织成员自行选择途径进行的。_____



51、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哲学依据是_____的原理。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



52、单选题  对于实用主义,人们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实用主义就是功利主义、利己主义;有人认为,实用主义只管直接效用,不问是非对错;也有人认为,实用主义重视人的价值,强调实践和行动的重要性,具有积极意义。在这种情况下,就有必要对实用主义进行辨析。 根据这段文字推断,作者接下去最有可能主要介绍的是_____。
A: 实用主义的分类
B: 实用主义的内涵
C: 实用主义的价值
D: 实用主义与功利主义、利己主义的区别



53、单选题  结构性流动指的是因生产技术或者社会结构方面的变革引起的社会集团、社会阶层和人口性质与分布的大规模变化,往往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不属于结构性流动?_____
A: 随着东部沿海经济的迅速发展,中西部人口大量东移
B: 由于国内发生军事政变,某国公民近期大量涌入邻国
C: 不满一线城市生活质量下降,人才纷纷向二、三线城市回流
D: 城市化表现为乡村人口向城市的转移以及城市的不断发展、完善



54、单选题  下列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乙嫁给甲,因为甲告诉乙自己身患绝症,只有三个月的寿命,唯一的心愿就是结一次婚
B: 甲乙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甲为乙每周提供一次性服务,乙每个月给甲3000元
C: 甲(9岁)独自用自己的压岁钱1500元购买了一辆高档自行车
D: 甲欠了乙五万元的赌债,写了一张欠条给乙



55、判断题  气候变化由大气圈、水圈、生物圈等组成的气候系统控制。_____



56、单选题  已有遗传学证据表明,人类起源于非洲。随着流动和杂居,人的基因会发生变异,测试分析特定地区的基因样本,可以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从而发现人类的迁徙轨迹。有鉴于此,一项名为“基因地理”的全球科学研究计划在北京启动。来自10个国家的人类遗传学家,将用5年时间共同探寻人类在地球上的迁徙史,并绘制一张尽可能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由上文可知,“基因地理”项目的最终研究成果是:_____
A: 测试分析人类的基因样本
B: 研究人与人之间的遗传差异
C: 绘制详尽的人类迁徙地图
D: 找到遗传基因的不同特征



57、多选题  宪政也称民主宪政、立宪政体,是重要的现代民主制度。下列有关宪政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宪政就是民主政治
B: 宪政的基本精神在于限制国家权力
C: 一个存在宪法的国家必然存在宪政.
D: 宪政的集中表现是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58、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59、单选题  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中,产生于隋唐的是_____。
A: 造纸术
B: 火药
C: 指南针
D: 印刷术



60、单选题  行政机关不得擅自改变已生效的行政行为,确需改变行政行为的,对于由此给相对人造成的损失应当给予补偿。这体现了行政法中的哪一原则?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行政信赖保护原则



61、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成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的方式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62、多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年3月5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
B: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C: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D: 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63、单选题  批复是一种针对性很强的公文,主要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_____事项。
A: 决定
B: 函
C: 请示
D: 纪要



64、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65、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说“要善于抓住机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机遇稍纵即逝”。这些观点要求我们在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_____。
A: 必须注重必然性,也必须注重偶然性
B: 必须注重对事物必然性的研究
C: 夸大偶然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D: 抹杀偶然性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66、单选题  使罪犯在有关人士帮助、监督、辅导下能更好地适应社会自由生活,减少该犯罪再次犯罪的机率。下列选项中较能体现这一观念的制度是_____
A: 缓刑
B: 管制
C: 假释
D: 减刑



67、单选题  权力与权利的关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产生于公民权利行使的结果
B: 公民权利是国家权力服务和保障的对象
C: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是对立和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公民权利是制约国家权力的前提和基础



68、多选题  中共八大前后,毛泽东在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提出的重要思想有_____。
A: 经济建设必须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的方针
B: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社会主义伟大国家
C: 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工业化道路
D: 把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作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69、多选题  20世纪90年代初出现的“新经济”是相对于传统经济而言的一种经济模式。下列表述属于“新经济”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化
B: 全球化
C: 信息化
D: 专业化



70、单选题  甲为贪图便宜,明知是赃物却仍从盗车贼手中购买多辆电动摩托车,继而转手倒卖,从中渔利1万多元。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B: 盗窃罪
C: 非法经营罪
D: 抢劫罪



71、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72、多选题  公文写作常用的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描写
B: 叙述
C: 议论
D: 说明



73、单选题  法、英、美等国家发动利比亚战争的目的是_____。
A: 维护北非地区的和平稳定
B: 争夺地中海霸权
C: 拯救利比亚人民
D: 执行联合国决议



74、单选题  “士为知己者死”这一古训告诉我们,有效的领导始于_____。
A: 上下级之间的友谊
B: 了解下属的欲望和需要
C: 为下属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
D: 为下属设定崇高的目标



75、单选题  北京冬奥申委2015年6月9日一10日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委员参与陈述交流会,此次中国拟承办城市除了北京还有_____。
A: 青岛
B: 张家口
C: 张家界
D: 承德



76、判断题  剩余价值与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77、多选题  下列活动可能造成海洋污染的是_____。
A: 陆地上的农耕业
B: 偶发性的油轮泄漏
C: 铺设海底电缆
D: 核电站冷却水排放



78、单选题  DPI在经济统计中是指_____。
A: 国民收入
B: 人均收入
C: 个人可支配收入
D: 个人收入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统一战线



80、判断题  引用公文应当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_____



8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82、单选题  以下云南省的A级旅游风景区中,属于5A级的是_____。
A: 昆明九乡风景名胜区
B: 玉溪汇龙生态园
C: 宾川鸡足山景区
D: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



83、单选题  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符合《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B: 城镇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城乡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C: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成效显著,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亿亩
D: 全国总人口控制在14亿人以内,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600万套



84、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85、多选题  公文处理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准确规范
C: 政务公开
D: 精简高效



8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告
D: 调查报告



87、多选题  所谓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就是社会的一切发展_____。
A: 既依赖人的发展,又为了人的发展
B: 人的全面发展是根本出发点和归宿
C: 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社会和人的发展的根本目标
D: 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一切发展的基础



88、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89、单选题  决定社会经济制度根本性质的核心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
B: 生产资料所有制
C: 收人分配关系
D: 资源配置方式



90、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沿海地区经常出现大面积的赤潮。受赤潮影响,这些海域中的鱼虾、贝类大量死亡,经济损失十分惨重。下列关于赤潮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赤潮是生活在海洋中的某些生物,遇到合适的环境条件而出现急剧繁殖或大量地聚集在一起,使大面积的海水颜色发生改变的一种现象
B: 赤潮是一些浮游生物急剧繁殖,消耗了海水中的氧气,使海水变成“死水”
C: 赤潮是由于一些化工厂排放的废水使海水形成褐红色
D: 全球气温上升也会对赤潮的形成产生影响



91、判断题  划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是如何看待社会和自然的关系问题。_____



92、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符合已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93、单选题  与“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诗句是_____。
A: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B: 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
C: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D: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94、多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特点包括_____。
A: 国共两个政权、两个军队的合作
B: 采取党内合作的方式
C: 处于一个既有利又复杂的国际环境中
D: 广泛的民族性和极大的复杂性



95、单选题  SWOT中,T、W表示_____。
A: 内部威胁、外部劣势
B: 外部劣势、内部优势
C: 内部劣势、外部优势
D: 外部威胁、内部劣势



96、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序有误的是_____。
A: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疑似发生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B: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疑似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C: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疑似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D: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食物疑似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97、单选题  标题是公文的“眉目”,下列标题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
B: 《××市人民政府决定》
C: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通知》
D: 《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举办辛亥革命××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98、判断题  刑法的根本目标是保护人民。_____



99、多选题  石家庄市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要求,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大力推进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加快建设_____的法治政府。
A: 职能科学、权责法定
B: 执法严明、公开公正
C: 廉洁高效、守法诚信
D: 简政放权、强化监督



100、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西藏阿里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