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人民政府招考编外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8-14 00:58: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劳动关系中,哪个不适用劳动法的规定_____
A: 乡镇企业与其职工之间的关系
B: 某家庭与其聘用的保姆之间的关系
C: 个体老板与其雇工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与实行劳动合同制的工勤人员之间的关系



2、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交换价值、价格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
B: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C: 价格是交换价值的一种形式
D: 价值要借助交换价值和价格表现出来



3、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运算器、控制器及内存储器的总称是_____。
A: 计算机辅助教育
B: 计算辅助测试
C: 计算机辅助设计
D: 计算机辅助管理



4、单选题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说的是下雨后空气会特别清新。那么雷雨过后,空气清新的原因是_____。
A: 雨滴落到地面的过程中,气温随之降低
B: 空气中的水在打雷闪电时转化成了氢气和氧气
C: 打雷闪电使空气中的负离子增多
D: 空气中的部分氧气转化成了臭氧



5、单选题  与“年少有为:老无所依”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青春活力:老骥伏枥
B: 无独有偶:好事成双
C: 春暖花开:夏日灰炎
D: 方兴未艾:枝枯叶败



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着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 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在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这主要体现了共产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对_____的坚持。
A: 改革创新
B: 以人为本
C: 构建和谐社会
D: 协调发展



7、多选题  “863计划”是_____。
A: 国家高科技发展的重要战略
B: 国家高科技发展的重要目标
C: 我国航天技术领域发展规划
D: 中国海洋技术领域发展计划



8、单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对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是考核_____。
A: 职业道德表现
B: 工作实绩
C: 政治思想表现
D: 业务技术水平



9、单选题  “三农”是指农业、农村和_____。
A: 农产品
B: 农民
C: 农业技术
D: 农民工



1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国家尊重与保障人权”。这具体体现了宪法的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11、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_____是领导干部做到清正廉洁的基础。_____
A: 思想纯洁 道德高尚
B: 体制健全 道德高尚
C: 思想纯洁 法制完备
D: 体制健全 法制完备



12、单选题  下列哪种刑罚既可以单独适用,也可附加适用?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13、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髙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14、多选题  辛亥革命是我国近代史上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革命_____。
A: 提出了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的重要原则
B: 建立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结束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



15、多选题  政府在职能转变过程中,必须将对市场的监管从微观管理转到_____上来。
A: 培育市场体系
B: 监督市场运行
C: 维护平等竞争
D: 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E: 指挥企业运转



16、单选题  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体现出职业道德_____的特点。
A: 共性规范与个性要求合一
B: 普遍规范与行业要求共生
C: 内容一致与形式多样互补
D: 传统继承与时代特色并存



17、单选题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入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入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入虎穴而不得虎子



18、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其意是说_____。
A: 它是物质形态的直接生产力
B: 它是意识形态的潜在的生产力
C: 它是生产力的独立的要素
D: 它是渗透到生产力三要素之中的并能转化成为直接的生产力



19、单选题  在冬至这天,下列各城市中白天最短的是_____。
A: 吉林市
B: 和田市
C: 齐齐哈尔市
D: 包头市



20、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售给个人用于生活消费的商品和修建房屋的建筑材料
B: 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资产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燃料
C: 城市居民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D: 农民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支出费用



21、单选题  世界大河中,与长江流向大致相同的是_____。
A: 尼罗河
B: 印度河
C: 亚马逊河
D: 伏尔加河



22、多选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2015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该方案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继续稳步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
B: 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
C: 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
D: 使中国成功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男足打进世界杯、进入奥运会



23、单选题  3,5,8,18,33,_____
A: 53
B: 56
C: 59
D: 62



24、单选题  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要求不明确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应按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按照_____履行。
A: 地区标准
B: 企业标准
C: 通常标准或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
D: 所有者标准



25、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26、单选题  建国初期实行精兵简政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调动各阶层建设社会主义的积极性
B: 稳定物价,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C: 提高行政效率和部队战斗力
D: 实现国家财政经济的根本好转



27、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在同一种商品上以相同或相似的商标在同一天申请注册的,商标局应当依照我国《商标法》的规定公告_____的商标。
A: 使用在先
B: 申请在先
C: 申请在先并且使用在先
D: 设计在先



28、单选题  威尼斯商人:莎士比亚_____
A: 儒林外史:吴敬梓
B: 长生殿:孔尚任
C: 桃花扇:王实甫
D: 后汉书:司马迁



29、单选题  我国国家政权的基础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中国共产党领导
C: 工人阶级领导
D: 统一战线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核心是_____。
A: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B: 成为社会主义“四有”劳动者
C: 为人民服务
D: 诚实守信、爱岗敬业



31、单选题  整风运动的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宗派主义
B: 反对党八股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经验主义



32、判断题  《酒国》是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中国作家莫言的代表作品之一。_____



33、单选题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_____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
A: 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B: 力和惯性
C: 力和摩擦力
D: 引力和运动



34、单选题  划分法律部门的主要标准是_____。
A: 法律规范所调整的不同的社会关系
B: 法律调整方法
C: 法律数量的多少
D: 法律的制定机关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贫富差距
B: 建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公有制
C: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保证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36、单选题  按照公文写作要求,该公文正文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事实陈述不生动
B: 不符合“一文一事”要求
C: 提出要求不具体
D: 语言不够简洁



37、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维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38、多选题  公共物品不具备消费的竞争性和排他性,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国防
B: 小汽车
C: 天气预报
D: 社会治安



39、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联合政府》中指出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反对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形式主义
B: 主观主义
C: 尾巴主义
D: 命令主义



40、单选题  博物馆虽然有丰富的馆藏,但因为空间有限【A】,并不会将所有藏品都陈列【B】在展厅里,藏品的命运无非【C】是“收集——入库——有限展出”。而在数字展厅,你可以看到在展馆里都望尘莫及【D】的艺术品。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42、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主要指_____。
A: 降低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提高贴现率
D: 政府发行国库券



43、单选题  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明确规定,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国务院2013年6月11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也提出,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髙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国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这一行为是:_____
A: 国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B: 提髙劳动者特别是低收人劳动者劳动报酬的重要手段
C: 政府用以缓解日趋紧张的劳资关系的权宜之计
D: 用于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的根本途径



44、多选题  货币资本是_____。
A: 以货币形式存在的资本
B: 产业资本循环的第一个职能形式
C: 用来购买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为资本生产做准备的资本
D: 在生产过程中生产剩余价值的资本



45、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46、单选题  行政复议决定作出前,申请人要求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_____,可以撤回;撤回行政复议申请的,行政复议终止。
A: 经说明理由
B: 经复议机关批准
C: 经被申请人同意
D: 经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批准



47、判断题  全球变暖最明显的特征是海平面上升。_____



48、单选题  掌握国家秘密的公务员甲叛逃境外,并且加入某国的间谍组织,关于本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虽然叛逃境外,但是并不属于在履行公务期间,擅离岗位,因此不构成叛逃罪
B: 甲构成叛逃罪,并且应当从重处罚
C: 甲构成间谍罪
D: 对甲应以叛逃罪与间谍罪数罪并罚



49、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50、单选题  甲先将一套商品房租赁给乙,后又将这套房屋卖给丙,丙办理了过户登记手续,现丙要求乙搬出房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房屋所有权的转移不影响甲与乙的租赁合同效力
B: 甲将房屋卖给丙侵犯了承租人乙的优先购买权
C: 甲与丙的房屋买卖合同是有效的
D: 丙要求乙搬出房屋是合法的



51、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深圳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山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企业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52、单选题  某城市旧城改造需要对拆迁户进行安置,安置办法或者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或者是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如果按照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该城市将出现钉子户;如果按所拆迁房屋的实有面积补偿,该城市将因拆迁成本过高而承受经济压力。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该市可能不会出现钉子户也不会承受经济压力
B: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那么安置办法是按被拆迁家庭户口中的人头补偿
C: 该市或者出现钉子户,或者承受经济压力
D: 如果该市出现钉子户并且承受了经济压力,那么安置办法同时采取上述两种办法



53、单选题  知荣明耻,人之根本。荣誉和耻辱,是荣辱观中的一对基本范畴,是指社会对人们行为褒贬评价及人们对这种评价的_____。
A: 自我剖析
B: 自我感受
C: 自我认同
D: 自我批评



54、多选题  关于邓小平理论的说法中,下列正确的有_____。
A: 主题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B: 坚持和发展了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C: 初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D: 把社会主义的认识提高到新的科学水平



55、单选题  _____学派提倡“兼爱、非攻”。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56、单选题  关于《资治通鉴》,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治通鉴》是中国第一部官修编年体通史,是“正史”的代表作,其成书规模仅次于《史记》
B: 《资治通鉴》书名的由来,是北宋神宗认为该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而钦赐此名的
C: 《资治通鉴》全书294卷,共记载了16个朝代1362年的历史,历经19年编辑完成
D: 《资治通鉴》的内容以政治、军事和民族关系为主,兼及经济、文化和历史人物评价,编者总结出许多经验教训,供统治者借鉴,是一部名副其实的“皇家”参考资料



57、多选题  公元420年,刘宋取代东晋,此后历经四个朝代,史称“南朝”。下列属于这四个朝代的有_____。
A: 齐
B: 梁
C: 陈
D: 魏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行为是_____。
A: 非法收集他人的个人信息
B: 偷看某人的病历
C: 为缉拿罪犯,公安局公布犯罪分子的自然情况
D: 非法窥视他人私生活



59、单选题  “全光通信”是一种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全新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像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像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 ℃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60、单选题  南方某机床厂生产的289台机床用电机需运往石家庄,因为汛期将要来临,对方要求厂方用汽车一次运完。如果每辆汽车运的台数相等,问需要多少辆汽车?_____
A: 13辆
B: 15辆
C: 17辆
D: 19辆



61、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两个务必”是在党的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上
B: 七届三中全会上
C: 七届四中全会上
D: 七届五中全会上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知识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的关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B: 知识水平高,思想道德水平一样高
C: 良好的知识文化修养,能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D: 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能够促进知识文化修养



63、多选题  甲、乙因事发生争执,甲无意中打中乙的肚子,乙感到不适并晕倒在地,甲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急救,但抢救无效死亡,原因是乙脾肿大异常,受甲一拳的外力冲击,脾破裂,体内大出血导致死亡,甲的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没有因果关系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甲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D: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有因果关系



64、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作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定费用



65、多选题  一个有为有效的政府应当具有_____。
A: 回应性
B: 代表性
C: 责任性
D: 可靠性



66、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67、多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可以判决被告重新做出具体行政行为。
A: 主要证据不足的
B: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超越职权的



68、单选题  政府单纯依靠行政约束机制无力达成预期公共目标的现象就是_____。
A: 政府失败
B: 政府失灵
C: 政府自利性
D: 政府外部性



69、单选题  在国际融资方式中,具有援助或赠予性质的是_____。
A: 国际商业贷款
B: 外国政府贷款
C: 出口信贷
D: 国际金融组织贷款



70、单选题  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发展
B: 对外开放
C: 加强党的领导地位
D: 改革创新



71、单选题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下列诗句中描写清明节的是_____。
A: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
C: 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
D: 春城无处不飞花,寒食东风御柳斜



72、判断题  为求表达清楚,公文中不使用双重否定句式。_____



73、单选题  演绎权,又称再创作权,是指通过改变原作品的证言等表现形式进行再创作的权利。根据我国的《著作权法》规定,演绎权属于_____。
A: 修改权
B: 编辑权
C: 整理权
D: 著作财产权



7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1年的是_____
A: 甲租赁乙的房屋,因拒付租金而发生纠纷
B: 甲与乙签订了一承包经营合同,后乙违约
C: 甲借给乙1万元,乙到期不还欠款
D: 甲在乙处定作一套西服,到期后甲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乙将西服卖掉



75、单选题  国务院近日部署加强财政扶贫等保民生资金管理和公共资金审计监督,要求严格落实 扶贫开发规划责任、权利、资金、任务“四到_____”制度,项目审批权限原则上下放到县。
A: 省
B: 市
C: 县
D: 区



76、单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有利于_____。
A: 党更好地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国家职能
B: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C: 树立领导干部在国家生活中的权威
D: 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



77、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生产。_____



78、单选题  刘某因工伤问题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甲机关受理此申请,经核实认定刘某不属于工伤,后刘某向乙机关提出行政复议,乙机关经审查决定维持甲机关的行政行为。刘某不服,决定提起诉讼。则此案的被告是_____。
A: 甲机关
B: 乙机关
C: 甲机关和乙机关
D: 刘某的工作单位



79、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高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80、单选题  甲和乙在山上共同采石时,不慎滚落的石头将山下路过的丙砸死。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乙不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构成故意杀人罪
D: 甲乙不构成犯罪



81、单选题  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小写就是“瓷器”的意思,瓷器因其较为低廉的成本和耐磨不透水的特性广为世界各地的民众所使用,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下列有关瓷器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青花、玲珑、粉彩、烧白瓷,合称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
B: 汝窑青瓷釉色千变万化,灿若云霞,宋代诗人曾以“夕阳紫翠忽成岚”赞美
C: 斗彩又称逗彩,创烧于清乾隆时期,是釉下彩(青花)与釉上彩相结合的一种装饰品种
D: 宋代是瓷业最为繁荣的时期,汝窑、官窑、哥窑、钧窑和定窑并称为宋代五大名窑



82、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83、判断题  战略管理的改进首先应强化战略管理观念。_____



84、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_____作为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办事公道
C: 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D: 着装得体、语言文明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所蕴含的哲理一致的是_____。
A: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B: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C: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D: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86、单选题  打碎花瓶(2)父母下班回家(3)清理卫生(4)受到表扬(5)主动承认错误_____
A: 1—3—2—4—5
B: 2—5—3—4—1
C: 3-1-5-2-4
D: 3-1-2-5-4



87、单选题  张某向服务员借的100元,应_____。
A: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B: 由张某自己支付
C: 由轻生女子支付
D: 小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88、填空题  1987年,党的十三大明确了事业单位________的原则,进一步下放了经营管理权,建立分类管理人事制度。



89、单选题  近年来国际形势复杂多变,能源危机、粮食危机、金融危机等交替出现,世界饥饿人口快速增加,全球粮价上涨,全球粮食安全形势恶化,粮食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_____。
A: 世界各国面临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
C: 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D: 全球发展最突出问题是粮食安全问题



90、判断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一直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首要地位。_____



91、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_____。
A: 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
B: 成为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执政党
C: 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
D: 归根到底成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92、单选题  传统的领导者素质理论认为_____。
A: 领导是个动态的过程
B: 领导者的素质是在实践中形成的
C: 领导者的素质是可以培养的
D: 领导者所具有的品质是天生的



93、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价值增加,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价值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94、单选题  当获悉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时,某著名学者指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 学奖,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看来,中国在 经济学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以上学者所得出的结论最可能把以下哪项断定作为隐含的前提?_____
A: 中国在理化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B: 诺贝尔奖是衡量一个国家某个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C: 中国在数学方面的研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D: 诺贝尔奖的评比在原则上对所有人种是公平的,但实际上很难做到



95、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平等地适用法律规范,不得因人因时因地不同而异,对相同事实与情况应相同对待。这体现了_____。
A: 行政合法性原则
B: 行政合理性原则.
C: 行政应急性原则
D: 信赖保护原则



96、单选题  香烟点燃后,冒出的烟雾看上去是蓝色的,这是因为_____。
A: 烟雾将光线中其他色光滤掉,只有蓝色透射出来
B: 烟雾的颗粒本身是蓝色的
C: 烟雾的颗粒吸收光线后,发出蓝色荧光
D: 烟雾的颗粒对蓝色光散射强烈



97、多选题  之所以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是因为_____。
A: 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
B: 开辟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道路
C: 恢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
D: 作出了工作重点转移的决策



98、单选题  无产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是_____。
A: 城市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农民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99、公文写作  【案例二】 2011年6月20日,一位名叫郭某某的网友在微博上公然炫耀其奢华生活,炫富的背后因其认证身份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而引起轩然大波,并将中国红十字会推向了风口浪尖。郭某某事件尚未平息,中国红十字会超标采购420多万元的审计结果再次将其卷入信任危机的暴风眼中。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捐款再次成为热门话题。这次,大家将更多的信任给予了民间公益组织——壹基金,而有着官方背景的中国红十字会却连续遭遇信任危机,一天内4次回应舆论质疑: (1)媒体报道,台湾红十字会组成救助队打算去四川救助,但被中国红十字会要求先援助500万人民币才可以进入灾区。有人说这是红十字会收取“买路钱”,一时间微博转发过万。对此,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回应,这个消息纯属谣言。 (2)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微博说,总会工作组正赶赴雅安灾区“考察”,也遭到网民批评。中国红十字总会回应官方微博中“考察”一词引起的误解,并表示将立即改正。在后续发布的微博中,“考察”一词已经被“评估”所代替。 (3)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布的一张工作照片又引发质疑,网友说照片中佩戴奢侈品牌手表的男子可能是红十字总会的工作人员。后来经过调查,证实这名男子是一名媒体记者。 (4)在地震发生当天,有网友质疑壹基金是红十字会架构下的(机构)。对此,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在芦山县灾区回应,现在壹基金已经完全从红十字会独立出去,二者没有任何关系,壹基金下拨善款也不用经过红十字会。 中国红十字会连续遭遇信任危机,特别是在发生灾害的时候,这对慈善事业的发展有害无利。如何妥善应对危机、重塑公众信任,中国红十字会任重道远。 【案例分析】 1.试分析当前慈善机构遭遇信任危机的原因。 2.在新形势下,应如何建设透明、公正的慈善事业?



100、单选题  关于税收的作用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合理制定不同的税种和税率来调节生产和流通
B: 调节一部分组织的利润水平
C: 对消费无能为力
D: 使社会经济的内部结构、发展趋势、活动规律等趋于合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陕西商洛市商州区城区部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