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邵东市城区学校选调教师冲刺题(一)
2023-08-14 01:07: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广告商与向阳小区的开发商商定在临街公寓房的楼顶安放广告牌,支付费用10万元,该10万元的归属是:_____
A: 开发商
B: 临街公寓房顶楼住户
C: 小区全体业主
D: 开发商和小区全体业主



2、单选题  娃娃鱼不善于追捕,只是隐蔽在滩口的乱石间,发现猎物经过时,进行突然袭击。它的牙齿又尖又密,猎物进入口内后很难逃掉。它的牙齿不能咀嚼,只是张口将食物囫囵吞下,然后在胃中慢慢消化。娃娃鱼有很强的耐饥本领,甚至两三年不进食也不会饿死。它同时也能暴食,饱餐一顿可增加体重的五分之一。食物缺乏时,还会出现同类相残的现象,甚至以卵充饥。娃娃鱼喜食鱼、蟹、虾、蛙、蛇等动物。 这段文字介绍了娃娃鱼的_____
A: 性情特点
B: 生活特性
C: 捕食习性
D: 消化功能



3、多选题  教师劳动的特点主要体现在_____。
A: 复杂性
B: 示范性
C: 表演性
D: 参与式



4、单选题  _____是邓小平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和最富有实践效应的伟大创举。
A: 提出引进国外资本和技术
B: 提出建立经济特区
C: 提出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D: 提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5、判断题  管理是与人类的社会生产和公共生活相伴而生的,这表明管理具有社会性。_____



6、单选题  行政执法与行政权不可分离,这是由行政权的特点所决定的。下列不属于行政执法特点的是_____。
A: 自由裁量
B: 主体特定
C: 不可放弃
D: 不告不理



7、单选题  恩格斯称赞一位近代科学家的研究成就是“自然科学的独立宣言”。他指的应是_____。
A: 哥白尼的“日心说”否定了宗教神学崇信的“地心说”
B: 伽利略创立的试验科学推动了近代科学的发展
C: 牛顿创立经典力学完成了科学史上的划时代飞跃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颠覆了关于人类起源的传统观念



8、单选题  一台洗衣机在商店里出售,标价1200元。这个“元”是_____。
A: 价值标准
B: 价格标准
C: 交换价值的标准
D: 销售标签



9、单选题  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创新2.0相互作用共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由此可见_____。
A: 意识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B: 正确意识推动事物的发展
C: 思维与存在是同一性的
D: 价值观具有导向作用



10、多选题  十八大政府报告中提出,总结十年奋斗历程,最重要的是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
B: 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C: 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
D: 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11、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二十条要求“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_____进行审核”。
A: 组织部
B: 办公厅(室)
C: 负责人
D: 秘书



1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木星是一颗气体行星



13、单选题  “从一个较长的历史时期来说,改革会使人人受益”,但“改革不是一首田园诗,它伴随着眼泪和痛苦”。对这两句话包含的哲学道理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C: 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事物的性质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14、单选题  唐玄宗开元年间,政局稳定、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国力富强,是唐朝极盛的时期,历史上称这段时期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文景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15、单选题  世界著名的博物馆卢浮宫位于_____。
A: 伦敦
B: 巴黎
C: 纽约
D: 柏林



16、单选题  雪球在雪地上滚动会越来越大是因为_____。
A: 雪片受地球重力的影响
B: 雪片本身具有粘附属性
C: 雪片受雪球滚压有黏附力
D: 雪片互相微溶产生粘附力



17、判断题  报告要求内容集中单一,其意思是指一篇文章只能涉及一个问题、一件事情、一个事实、一个道理。_____



18、多选题  毛泽东曾提出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下列选项中属于三大法宝的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群众路线



19、单选题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使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20、多选题  需要采取群体决策的有:_____
A: 确定长期投资于哪种股票
B: 决定一位副手的工作安排
C: 选则某种新产品的上市时机
D: 签署重大产品销售合同



21、单选题  根据中央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6月18日正式启动。活动总的要求是_____。
A: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民务实清廉
C: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



22、单选题  先秦时代的孔墨老庄,以巨大的热情、雄伟的气魄和无畏的勇气,开创学派,对宇宙、社会、人生等无比广阔的领域发表纵横八极的议论。正是经由各具特色的诸子百家的争鸣,中国文化精神的各个侧面得到充分的展开和升华,中华民族的文化走向大致确定。这表明:_____
A: 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传承文化的能动性活动
B: 思想文化运动促进了文化的发展
C: 思想只要对立就可以走向统一
D: 文化的发展根源于社会实践



2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24、单选题  纳米是_____。
A: —种粒子
B: —种谷物
C: 长度单位
D: 时间单位



25、判断题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是现代行政决策体制中的核心部分,居于核心地位。_____



26、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27、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监督主体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经审查,如果认为行政法规同大会条例相抵触,可予以取缔
B: 国家审计机关作为行政法制的监督主体,主要是对国务院相关财政收支行为进行监督
C: 行政监察机关作为行政法制监督主体,主要是对我国公职人员进行监督
D: 人民检察院作为法制监督主体,主要限于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处理



28、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公民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集会、游行、示威自由
B: 通信自由
C: 出版自由
D: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精神的表述,正确的为_____。
A: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B: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C: 崇德尚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和谐包容
D: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



30、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乘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后须加倍 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31、单选题  ①经过理论与实践的积累,再生建筑学也逐步成为了一门独立而完整的技术科学 ②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欧洲众多城市已经完成改造,向现代生活方式过渡 ③在保持原有建筑基本架构的基础上,通过改变局部结构和装修,大幅改变建筑的使用功能,这就是“再生建筑” ④以阿姆斯特丹等港口为发端,欧洲各主要城市先后开始漫长的建筑再生运动 ⑤它起源于19世纪40年代的欧洲,当时西欧各国逐步完成工业革命对产业和城市的升级改造 ⑥城市中传统的以居住为主的封闭社区和街区,开始让位于交流、娱乐、购物等现代商业的空间需求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⑥①⑤③④②
B: ④③⑤⑥①②
C: ①③②④⑤⑥
D: ③⑤⑥④②①



32、单选题  —3,12,77,252,_____
A: 480
B: 572
C: 621
D: 784



33、多选题  以下描述与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山海经》——“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B: 《吕氏春秋》——“兼儒墨,合名法”
C: 《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D: 《四库全书》——“体大而虑周”



34、单选题  生产商品的劳动具有二重性,具体指_____。
A: 有形劳动和无形劳动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
C: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D: 简单劳动和社会劳动



35、单选题  国内著名的白酒生产企业计划于8月份把该厂生产的驰名白酒的价格提高一成,这将是该品牌白酒自2011年度以来又一次大幅上涨,再次创造了该品牌白酒的价格新髙。该企业表示,之所以要提高产品价格,主要是为了应对粮食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涨的趋势,政府出台政策,禁止国内粮食加工企业擅自提高粮食产品价格,以防止人民生活成本增加,负担加重
B: 虽然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充足,但由于能源与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粮食生产成本上升和加工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因而造成食品加工、畜牧业和制酒行业等后继产品的价格上涨
C: 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一直非常充足,近年来又大规模提髙农业生产技术,提髙粮食产量,所以粮食为主要原料的相关产品价格平稳
D: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高档酒类产品供应不足,导致国内酒类价格不断上升



36、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37、单选题  “政权是从枪杆子中打出来的”,毛泽东的这句话是在哪次会议中提出来的?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38、单选题  一国货币汇率过高或过低都会对本国经济带来不利影响。我国当前人民升值压力的存在已是不可回避的事实,但只要将升值的速度控制在有序、渐进及适度的范围,就会对国力及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具有积极意义。如果100单位外币只能兑换更少的人民币,那么_____ ①人民币汇率升高,外币贬值②外资的进入量将会增加 ③我国出口的积极性将会受到影响④贸易顺差将会进一步扩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39、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公共政策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
B: 《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
C: 《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实施办法》
D: 《中国铁路总公司员工考核办法》



4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_____。
A: 警告
B: 降级
C: 降职
D: 撤职



41、单选题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行政监察机关的监察对象不包括_____。
A: 省长
B: 市长
C: 县长
D: 乡长



42、多选题  实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原则有_____
A: 保障基本生活
B: 国家保障与社会帮扶相结合,鼓励劳动自救
C: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D: 实行属地管理



4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统筹兼顾
C: 发展
D: 科学筹划



44、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法定公文?_____
A: 会议纪要
B: 通知
C: 总结
D: 函



45、单选题  鸡油菌这种野生蘑菇生长在宿主树下,如在道氏杉树的底部生长,道氏杉树为它提供生长所需的糖分,鸡油菌在地下用来汲取糖分的纤维部分为它的宿主提供养料和水。由于它们之间这种互利关系,过量采摘道氏杉树根部的鸡油菌会对道氏杉树的生长不利。 下列哪项将对题干的论述构成质疑?_____
A: 如果没有鸡油菌的滋养,道氏杉树的种子不能成活
B: 对某些野生蘑菇的采摘会促进其他有利于道氏杉树的蘑菇的生长
C: 鸡油菌不只在道氏杉树底部生长,也在其他树木的底部生长
D: 很多在森林中生长的野生蘑菇在其他地方无法生长



46、单选题  “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里的“李”指的是:_____
A: 李达
B: 李汉俊
C: 李大钊
D: 李立三



47、单选题  在我国,野外迷路时,下列辨别方向的方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树木年轮较密的一侧是南方
B: 树木枝叶茂盛的一侧是南方
C: 岩石上布满青苔的一侧是北方
D: 蚂蚁的洞口朝向的一侧是南方



48、多选题  在人事争议处理中,前者是后者必经程序的是_____。
A: 人事争议调解——人事争议诉讼
B: 人事争议协商一人事争议调解
C: 人事争议仲裁人事争议诉讼
D: 人事争议协商一人事争议仲裁



49、单选题  卞列关于正当防卫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不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
B: 正当防卫必须是针对不法侵害行为者本人实行防卫
C: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行为实行防卫
D: 正当防卫只能是为了保护本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利而实行防卫



50、单选题  五子登科一般用作结婚得祝福词或者吉祥话,最早源自_____。
A: 五代
B: 北宋
C: 明朝
D: 清朝



51、多选题  为贯彻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有关部门决定在某省设立某民族自治县。依照我国法律规定,以下哪些人员必须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_____
A: 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主任或副主任
B: 自治县党委书记
C: 自治县人民法院院长
D: 自治县县长



52、多选题  法律责任免除的情形有_____。
A: 时效免除
B: 不诉及和协议免除
C: 因履行不能而免除
D: 自首、立功免除



53、单选题  如果陈敏是心理医生,那么他一定学过心理学。 上述判断是从下列哪个判断中推论出来的?_____
A: 掌握心理学知识,有助于提高对病人的治疗效果
B: 只有学过心理学的人才可以成为心理医生
C: 有的心理医生真的不懂心理学
D: 陈敏曾经说过他非常喜欢心理学



54、单选题  中国古代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55、多选题  通告的广泛性表现之一在于发布通告的机关是_____。
A: 行政机关
B: 事业单位
C: 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5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经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和具体体现是_____。
A: 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
B: 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C: 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D: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57、单选题  某有限公司的章程通过后,应在公司章程上签名,盖章的人员是该公司_____。
A: 股东
B: 董事
C: 监事
D: 经理



58、单选题  卢梭说过,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公民的法制教育是依法治国的基础
B: 公民对法律的认同是法治的力量之源
C: 法律是人民意志的直接反映和载体
D: 法律意识是公民意识和公民政治素质的内涵



59、单选题  《富春山居图》的作者是_____。
A: 韩混
B: 张萱
C: 顾闳中
D: 黄公望



60、单选题  行政主体在作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益的决定前,由行政相对人(利害相关人)表达意见、提供证据的程序所构成的法律制度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证据制度
D: 公开制度



61、单选题  禁止在主送某机关的同时抄送发文单位下级机关的文件是_____。
A: 主送给某下级有关单位的政策性批复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文件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报告性文件



62、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用于考察_____的指标。
A: 居民收入分配差距
B: 平均股价
C: 居民消费支出
D: 股票价格



63、多选题  1965年9月17日,我国在世界上首次用人工方法合成了结晶体牛胰岛素,人工牛胰岛素的合成,标志着人类在认识生命、探索生命奥秘的征途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促进了生命科学的发展,开辟了人工合成蛋白质的时代,这一事实表明_____。
A: 人们要认识和改造世界就要认识和利用规律
B: 人类可以创造规律
C: 人类只能服从规律
D: 人类可以能动的利用规律



64、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火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入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65、判断题  政府是最大的信息拥有者,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对政府来讲,最重要的就是政府信息的公开。 _____



6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林逋,字君复,北宋著名诗人,他一生不做官不婚娶,其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历为传诵,是咏梅诗中的极品
B: 司马光主编的《资治通鉴》,是我国最大的一部编年体通史,书名起先为《通志》,宋神宗改名为《资治通鉴》,认为改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
C: 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号易安居士,她的后期词常含故国之思和身世之感,《声声慢》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D: 宋代诗人文天祥,一生致力于国事,诗文洋溢着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其《正气歌》中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直被后人传颂



67、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中论述了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他指出:“民主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革命的必然趋势。”这两个革命阶段能够有机连接的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道路在中国走不通
B: 俄国十月革命为中国提供了经验
C: 民主革命中包含了社会主义因素
D: 中国国情决定中国革命必须分两步走



68、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69、单选题  与“戊戌变法:1898”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辛亥革命:1900
B: 西安事变:1936
C: 七七事变:1931
D: 鸦片战争:1839



70、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71、多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和环境的关系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环境对人类活动的反作用在逐渐减小
B: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改造自然的程度在不断加深
C: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与环境之间的物质交换量在不断扩大
D: 随着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人类利用自然的范围在不断扩大



72、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73、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越级行文
D: 下行文



74、单选题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2015年4月23日在京落下帷幕,主竞赛单元_____最佳影片由墨西哥影片《暮年困境》摘得。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获得最佳导演奖。
A: 华表奖
B: 百花奖
C: 金鸡奖
D: 天坛奖



75、单选题  美国心脏病数据研究院对1500人进行了长达5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怀有感恩之心,能让人心态平和、乐观,这对于心脏和血管健康都大有帮助”,“感恩与爱.满足感一样,能让你获得更健康。”上述科研成果表明_____。
A: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和计划性
B: 意识活动具有主动创造性和自觉选择性
C: 意识对于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节和控制作用
D: 意识活动在一定条件下可以改变.消灭规律



76、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论》把马克思主义的实事求是的思想原则同敢于创新的革命精神结合起来,是毛泽东同志的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理论著作。_____



77、单选题  生态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体现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经济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持续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中国古代封建社会的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义
B: 智
C: 礼
D: 信



79、多选题  以下做法有利于缓解企业在解雇员工时可能产生负面影响的是_____。
A: 突然、快速地办理解雇手续
B: 允许被解雇员工拿走公司一定数额的财物以作为补偿
C: 解雇决策的理由要充分、公正
D: 要与被解雇员工进行及时、充分地沟通



80、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立足于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_____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
A: 改革
B: 稳定
C: 和谐
D: 发展



81、单选题  科技创新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汽机车、蒸汽轮船的出现,使交通运输业发生了革命性改变
B: 电冰箱、洗衣机、吸尘器的使用,大大减轻了繁重的家务劳动
C: 互联网的出现,标志着人类从信息封闭时代进入大众传播时代
D: 南优二号杂交水稻的培育,有助于解决未来世界性饥饿问题



82、多选题  下列批办意见不恰当的是_____。
A: 拟同意
B: 同意,请XX科承办
C: 请XX同志阅处
D: 阅



83、单选题  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除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外,还有一项是_____。
A: 全面建设生态文明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
C: 全面从严治党
D: 全面对外开放



84、单选题  以下关于艾滋病(AIDS)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①AIDS患者出现病症的直接原因是其他病原体感染 ②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8淋巴细胞 ③HIV侵入人体后存在潜伏期,原因是潜伏期HIV复制能力较弱 ④感染HIV的人称为AIDS患者,应尽快治疗 ⑤目前还没有根治AIDS的特效药
A: ②③⑤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85、单选题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减弱。 对这句话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减弱与所加磁场强度减弱的平方成正比
B: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程度与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
C: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的平方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平方而减弱,二者是成正比的
D: 通过塑料盘的光线亮度随所加磁场强度的增加而减弱,减弱的程度与磁场的强度成正比



86、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87、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诞生了载人航天和载人深潜的新纪录神九”飞船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首次手控空间交会对接试验成功,“蚊龙号”载人潜水器西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下潜至7020米,这说明人的意识_____。
A: 对改造客观世界具有指导作用
B: 对人体生理活动具有调节作用
C: 对改造主观世界具有决定作用
D: 对人们已知事.物具有反映作用



88、单选题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国家
B: A区人民政府
C: A区公安分局
D: 北桥派出所



89、单选题  “防微杜渐”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D: 质量互变规律



90、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现代哲学中其基本形态是_____。
A: 现代实用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心主义
C: 人本主义
D: 科学主义



91、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不可以是_____。
A: 起草公文的机关工作人员
B: 审核文件的机关人员
C: 制发文件的机关
D: 签发文件的领导



92、单选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政府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政府履行的职能是:_____
A: 政府职能
B: 经济职能
C: 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93、单选题  气候资源是指能为人类经济活动所利用的光能、热量、水分与风能等资源。下列关于气候资源特点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气候资源具有普遍存在性
B: 只要拥有气候要素,就可形成气候资源
C: 气候资源是一种变化中的资源且有较大的变率
D: 气候资源是一种取之不尽、不可替代的可再生资源



94、多选题  从2005年开始,一个名为“公共预算观察”的志愿者团队每年向若干中央部委和许多地方政府提出查看预算案的申请。近几年每到“两会”期间,社会公众都会对政府预算公开问题给予极大关注。2012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2012年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这意味着,随着下一步部门决算内容的公开,今年各部门在预算公开方面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社会公众要求政府预算公开体现的公民权利是_____。
A: 了解公共事务的知情权
B: 对国家机关的监督权
C: 管理公共事务的参与权
D: 分享公共服务的平等权



95、多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
B: 生活宽裕
C: 乡风文明
D: 村容整洁
E: 管理民主



96、判断题  我国最大的沙漠是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腾格里沙漠。_____



97、单选题  我们把海螺壳扣在耳朵上,可以听到像海潮一样的声音,其实这是_____
A: 风吹进海螺壳的声音
B: 颅内血液流动的声音
C: 海螺运动发出的声音
D: 外界的杂音



98、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文常识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孟子,名轲,春秋时期儒家代表人物,主要作品有《孟子》
B: 《诗经》又称《诗三百》,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收录了从周初到春秋时期的诗歌305篇,先秦时期开始称为《诗经》
C: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开创了本纪、世家、列传、表、书五种体例
D: 刘义庆,袭封临川王,其主持编纂的《世说新语》是我国第一部文艺理论专著



99、多选题  可以撤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有_____。
A: 超越法定职权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B: 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的
C: 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准予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



100、单选题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光未然、冼星海创作的《黄河大合唱》表达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的心声,激起了全民族的抗战热情。他们在艺术创作上取得的成功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人们的价值选择
B: 优秀的艺术作品可以主导社会关系的变革
C: 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人生价值
D: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中共忻城县委政法委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