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重庆市涪陵区教育事业单位第三季度考核招考紧缺优秀人才模拟题(一)
2023-08-16 05:45: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2、单选题  我国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是_____。
A: 慈善事业、商业保险制度
B: 社会保障基金的监督管理度
C: 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
D: 某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3、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价值量越大,价格越低;商品的价值量越小,价格越高。_____



4、单选题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为本,贯彻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使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这充分体现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
B: 国家机关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C: 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理念
D: 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5、单选题  当遭受许多批评时,下级往往只记住开头的一些,其余就不听了,因为他们忙于思索论据来反驳开头的批评。该理论来自_____。
A: 二八定律
B: 酒与污水定律
C: 波特定律
D: 彼得原理



6、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人民军队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是在_____
A: 八七会议上
B: 中共六大上
C: 古田会议上
D: 遵义会议上



7、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秦蜀郡太守李冰修筑的以无坝饮水为特征,迄今为止仍在使用的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大运河
C: 灵渠
D: 都江堰



8、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9、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10、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11、单选题  人民当家作主,就是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掌握国家政权,行使民主权利,管理_____。 ①国家事务②具体事务 ③社会事务④国家行政事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12、判断题  必要时,请示可以抄送下级机关。_____



13、单选题  宪法的核心精神是_____。
A: 规定公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实现
B: 建立相互制约、相互平衡的权利分配模式
C: 规范社会行为、维护社会正常运转
D: 定纷止争,保证社会定好秩序



14、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情形是_____。
A: 受聘人因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者聘期考核不合格,又不同意聘用单位调整其工作岗位的, 或者同意调整,考核不合格的
B: 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30个工作曰
C: 未经聘用单位同意,擅自出国或者出国逾期不归的
D: 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15、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16、单选题  公文写作中,最常见的代替第三人称(他称)的词语是_____。
A: 尔
B: 其
C: 彼
D: 该



17、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18、单选题  向日葵的种子排列、鹦鹉螺的相邻螺纹、植物的茎叶生长序列等都符合一个数学概念,它是_____。
A: 斐波那契数列
B: 毕达哥拉斯定理
C: 大衍数列
D: 苏氏锥面



19、单选题  不属于计算机硬件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鼠标
C: 操作系统
D: 打印机



2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法定作者
B: 宣传面广
C: 法定效力
D: 特定体式



21、单选题  为保证一重大项目机械产品的可靠性,试验小组需要对其进行连续测试。测试人员每隔5小时观察一次,当观察第120次时,手表的时针正好指向10。问观察第几次时,手表的时针第一次与分针呈60度角?_____
A: 2
B: 4
C: 6
D: 8



22、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_____获得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A: 张存浩
B: 于敏
C: 程开甲
D: 郑哲敏



23、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24、单选题  孔多塞提出的择案规则是_____。
A: 成对表决法
B: 赞成投票制
C: 淘汰投票制
D: 正负表决制



25、单选题  在公文特定用语中,“据此、为此、现函复如下”等属于_____。
A: 引叙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26、单选题  乙借给甲5万元钱,双方约定2009年8月6日甲向乙偿还5万元借款。但直到2013年7月,甲仍未还钱。乙也未向甲催要该笔借款。因为法定的期间届满,人民法院对乙的权利不再进行保护。这是_____制度的效力体现。
A: 取得时效
B: 除斥期间
C: 诉讼时效
D: 善意取得



27、单选题  “道”是中国古代哲学的重要范畴,其中老子所说的“道”是指_____。
A: 政令规范和法度
B: “中庸之道”,是一种方法
C: 内心的情感和信念
D: 宇宙的本原和普遍规律



28、多选题  人们常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来形容初露头角的新人。下面与此蕴含相同哲理的诗句有_____。
A: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B: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C: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
D: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29、多选题  领导者素质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政治素质
B: 知识素质
C: 能力素质
D: 心理素质



30、单选题  赵某为甲地人,他在乙地制作了大量淫秽光盘,经丙地运往丁地进行销售。对赵某的违法行为要进行行政处罚,则下列哪个地方没有管辖权?_____
A: 甲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地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一



31、判断题  债权人转让债权应当经债务人同意。_____



32、单选题  最近几年智能手机已经在大范围内替代了传统手机,其市场的火爆程度使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在研发智能手机的过程中,许多手机品牌制造商不再单纯强调硬件质量,而是不断研发具有自身特色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其特色系统吸引了大部分消费者眼球从而促进了手机的销量。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智能手机特色系统促销成功的原因是_____。
A: 智能手机的销售正处于市场膨胀期
B: 智能手机越来越能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
C: 智能手机的特色系统能够提高其综合市场竞争力
D: 手机操作系统能代表一个手机品牌的创新能力



33、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34、单选题  有权对人民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和裁定抗诉的检察机关是_____。
A: 同级人民检察院
B: 各级人民检察院
C: 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检察院



35、单选题  张某因欠缺专业知识,误将家中明代红木桌椅按一般家具价格卖给了收藏家李某。该合同属于_____。
A: 有效合同
B: 无效合同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36、多选题  下列属于分类的是_____。
A: 济南奥体中心可分为东荷和西柳
B: 氧化汞加热时分为金属汞和氧气
C: 无机盐包括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
D: 糖可包括葡萄糖、蔗糖、淀粉等



37、单选题  发文登记一般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联单式
B: 簿册式
C: 卡片式
D: 图表式



38、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39、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40、单选题  关于声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诗句“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中的“高”是指声音的音调高
B: 两名宇航员在太空中不能直接对话,是因为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
C: 发出较强声音的喇叭能使它前面的烛焰“跳舞”,说明声音具有能量
D: 听不同乐器弹奏同一首歌曲时能分辨出所用乐器,是利用了声音的音色不同



41、单选题  许多人对历史缺乏评判和反精神,至今还有人为中国“文化大革命”那段历史唱赞歌,期望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就能够把所有贪官污吏拉下马。这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实用主义
B: 现实主义
C: 浪漫主义
D: 历史虚无主义



42、单选题  根据域名代码规定,表示教育机构网站的域名代码是_____。
A: gov
B: org
C: edu
D: ac



43、单选题  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要性来进行工作设计的方法是_____。
A: 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B: 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C: 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 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44、单选题  80年代是期刊时代,一家文学期刊动辄几十万的发行量。到了90年代,文学期刊能保住10万印数的已经________,到了21世纪初,能保住数万份发行量的已经是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难能可贵 寥寥无几
B: 差强人意 独占鳌头
C: 屈指可数 凤毛麟角
D: 司空见惯 习以为常



45、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46、单选题  安全火柴是常用的引火物。含氯酸钾等物质的火柴头与涂有红磷的火柴盒侧面摩擦引燃火柴头,氯酸钾的作用是_____。
A: 助燃
B: 防潮
C: 燃烧
D: 胶粘



47、判断题  组织变革的动因主要来自于高层管理者的创新精神。_____



48、单选题  _____是生态系统的基本功能之一,是生态系统维持正常运转的重要机制。
A: 物质循环
B: 信息流通
C: 能量流动
D: 营养关系



49、多选题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丰富的材料
B: 真实的材料
C: 具体的材料
D: 积极创造材料



5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物质观的意义是_____。
A: 指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批判了唯心论和二元论
B: 坚持了物质世界的可知性,体现了本体论和认识论的统一
C: 坚持了世界的多样性物质统一,克服了旧唯物主义物质观的缺陷,体现了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D: 坚持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的物质统一性,体现了自然观和历史观的统一



51、判断题  —般来说,一个组织的战略可划分为组织总体战略和事业部战略两个层次。_____



5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通过仪器来观察世界开阔了人们的视野,由此也改变了我们对物质世界的认识。
B: 新立交桥的建成将大大缓解交通高峰期的堵车现象。
C: 由于适当的温度有助于化学反应速度,工期将选在气温较髙的5、6月份。
D: 这些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主管领导和管理部门对安全生产没有引起髙度重视。



53、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5年
C: 1949年
D: 1964年



54、单选题  甲经贸公司租赁乙大型商场柜台代销丙厂名牌床罩。为提高销售额,甲公司采取了多种促销措施。下列哪一项违反了法律规定?_____
A: 在摊位广告牌上标明“厂家直销”
B: 在商场显著位置摆放该产品所获的各种奖牌
C: 开展“微利销售”,实行买一送一或者买100元返券50元
D: 对顾客一周之内来退货“不问理由一律退换”



55、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56、单选题  疯狂扩散的蓝藻起初并没有使人们感到__。往年正常情况下,它顶多影响太湖的一些景观,不会带来什么骚乱。雨季一来,这些小生物会被大量的雨水冲刷稀释,人们会渐渐__它,直到第二年的来临。还有一些农民把它们捞起来当肥料,__地称之为“海油”。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焦虑 淡忘 亲切
B: 担忧 漠视 形象
C: 异样 适应 生动
D: 奇怪 习惯 幽默



57、单选题  下列对“‘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这句话的理解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影响了它们的正常生活
B: 疯狂的偷猎者已经把目光瞄准了藏羚羊,并对它们展开了大规模的猎杀
C: 鲸须价值的发现,使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D: 人类对野生动物的“发现”若不进行必要的选择和节制,有可能使它们成为瀕危物种



5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活动
B: 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C: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59、单选题  中国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在战略上坚持_____的原则。
A: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B: 不与任何国家进行核军备竞赛
C: 防御、自卫和后发制人
D: 反恐维稳,应急救援



60、单选题  青州中学每位校长都是任职一届,一届任期三年,问在8年期间青州中学最多可能有几位校长?_____
A: 2位
B: 3位
C: 4位
D: 5位



61、单选题  某公司向计算机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安全和杀毒服务,占据了国内网络安全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该公司之所以免费提供产品和服务,是因为其提供的产品与服务:_____
A: 属于公共物品
B: 价值通过其他形式实现
C: 使用价值不大
D: 未用于交换而没有价值



62、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63、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64、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65、判断题  政府进行金融调控的主要政策手段是财政政策。_____



66、单选题  《圣经》是_____的经典著作。
A: 伊斯兰教
B: 佛教
C: 基督教
D: 道教



67、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人大
C: 法院授权的行政机关



68、单选题  《新证据表明火山碎屑密度流导致了热河生物群的特异地理埋藏》—文解释了距今1.2亿年前热河生物群区域内恐龙的死亡、遗体搬运与化石完美保存很多情况下与火山碎屑密度流紧密相关。作者之一的周忠和院士说:“一些媒体对我们的报道有误解,以为热河生物群的恐龙都是-种死亡、埋藏模式。其实不是那么简单。除了火山碎屑密度流,其他不同埋藏类型也还很多。任何科学理论本身也是一种假说。我们为这种假说找到了证据,这种证据并不是排他的。” 这段文字引用周忠和院士的话,所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应当避免对科学研究结论的误读
B: 想当然地理解科学研究结论无益
C: 科学研究结论都是假说有待验证
D: 科学研究的排他性结论并不存在



69、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民事诉讼、行政诉讼过程中,违法采取对妨害诉讼的强制措施、保全措施或者对判决、裁定及其他生效法律文书执行错误,造成损害的,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的程序,适用本法刑事赔偿程序的规定”,此规定为_____。
A: 准用性规则
B: 任意性规则
C: 确定性规则
D: 禁止性规则



70、多选题  在空气污染物中,直接污染空气的称为一次污染物,下列属于一次污染物的有_____。
A: 颗粒物
B: 光化烟雾
C: 放射性物质
D: 氮氧化物



71、单选题  社会舆论表达的是意见而不是真理,追求的是真相而不是本身就等于真相,要求的是准确而不是本身就能准确。对社会意见不能提出过高的要求,社会舆论仅仅是社会意见,甚至是不顾事实的偏见。偏见不是谣言,一种偏见的产生也会受到另一种或多种偏见的制约。偏见需要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存在。 对上述文字的主旨概括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舆论并不是真理,因此需要加强舆论引导和管理
B: 社会舆论并不是真理,但应在一定范围内允许其存在
C: 社会舆论只是社会意见,因此会存在不顾事实的偏见
D: 社会舆论只是社会意见,但意见都是合理合法的存在



72、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的时候,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的利益
B: 社会的利益
C: 集体的利益
D: 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73、判断题  垄断竞争市场上,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产品差别竞争。_____



74、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史上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是_____。
A: 《天问》
B: 《离骚》
C: 《孔雀东南飞》
D: 《九章》



75、单选题  值班时,对突发事件最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人员
B: 第一时间报警
C: 自己积极妥善地加以处理
D: 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人员并积极妥善地加以处理



76、单选题  在“海啸”灾难救援工作中,医务人员工作时所采取的许多措施和用到的器材,包含着许多物理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生用听诊器听患者心跳和呼吸的声音,能升高音调
B: 注射时针筒能抽取到药液,是因为药液受到针筒的吸引力作用
C: 喷洒消毒液后,过一会儿病房里闻到消毒液的气味,这是扩散现象
D: 夹取消毒棉擦伤口的镊子是省力杠杆



77、判断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坚持党的先进性。_____



78、判断题  嘉奖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人员时可用命令。_____



79、单选题  Based on the passage, 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is FALSE?_____
A: There is correlation between financial security and higher-quality marriages.
B: Having more witnesses at a wedding may actually strengthen marital quality.
C: Couples who have big wedding will not get divorced.
D: The desire for consistency of marriage is likely enhanced by public expressions of intention



80、单选题  下列属于人身权中人格权的是_____。
A: 著作权
B: 姓名权
C: 发明权
D: 监护权



8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影响是资产阶级思想。_____



8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制定并颁布_____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A: 三
B: 四
C: 五
D: 六



83、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内涵包括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B: 市场经济不具有社会制度的性质
C: 市场调节可以与计划调节相结合
D: 市场经济更有利于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家与本国货币名称不匹配的是_____。
A: 英国一欧元
B: 俄罗斯一卢布
C: 印度一卢比
D: 印度尼西亚一盾



85、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86、单选题  当国家公务员认为自己受到单位的不公平待遇时,可以向哪些部门提出申诉?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
C: 人民检察院
D: 行政监察机关



87、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B: 没收官僚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88、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的最终目标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依法治国就是法治
C: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
D: 依法治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90、单选题  市场沟通就是沟通者发出作为刺激物的信息,并把信息传递到一个或更多的目标对象, 以影响其态度和行为。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市场沟通行为的是_____。
A: 企业信誉宣传
B: 产品性能介绍
C: 企业成本核算
D: 产品设计研究



91、单选题  气候、时间、地域、宗教信仰、习俗等因素的变化,改变了_____,从而引起商品价格的变动。
A: 该商品的个别劳动生产率
B: 该商品的价值量
C: 该商品的供求关系
D: 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



92、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_____。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要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93、单选题  我们无法       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靠         它的宽度和高度来        它的容积,使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扩大控制
B: 扩大改变增加
C: 控制增加扩大
D: 改变控制扩充



94、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的危害结果,经过法定程序鉴定确定的,也要承担责任。_____



95、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96、判断题  市卫生局对流行性传染病患者进行隔离属于行政处罚措施。_____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产生和存在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事业产品
B: 服务于公共权力机关
C: 履行公共管理职能
D: 执行国家公共政策



98、判断题  海市蜃楼是一种因光的折射而形成的自然现象.它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_____



99、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100、判断题  根据板块构造学说,地球的岩石圈分为六大板块,而唯一全是海洋的板块是印度洋板块。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广州市天河区先烈东小..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