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黑龙江省大庆市大同区择优调入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8-16 05:46: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加强和发展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_____。
A: 爱国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的作用
B: 知识分子的作用
C: 人民代表大会的作用
D: 人民政协的作用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职权的是_____。
A: 处罚
B: 复议
C: 指导
D: 审判



3、单选题  推动我国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知识分子在内的工人阶级、广大农民
B: 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知识分子
C: 工人阶级、广大农民和人民军队
D: 汉族、少数民族、爱国人士和外国友人



4、单选题  国情社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有6个省级行政区与邻国接壤
B: 庐山在黄山以北,嵩山以南
C: 在我国,丹顶鹤的主要栖息地是东北
D: 新疆和青海的部分地区是属于印度洋流域



5、单选题  管理者激励下属,隶属于管理的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6、判断题  会议记录的写作技巧有四条:一快、二要、三省、四代。就是记得快,择要而记,记录中要 使用省略法,用复杂的写法代替简单的写法。_____



7、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所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8、单选题  某企业有员工200人,因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需要裁员50人,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应优先留用的人员是_____。
A: 甲,与该企业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乙,在该企业因公负伤并被确认丧失劳动能力
C: 丙,有老人和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且是家中唯一有工作的人
D: 丁,在本岗位有突出贡献,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员工



9、判断题  如果某人大学毕业时选择继续升学,他的机会成本就是出去工作所能获得的工资。_____



10、判断题  维护我国的独立和主权,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_____



11、单选题  根据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统筹考虑海岛的区位条件、发展潜力和生态环境容量.我国决定重点开发三大海(群)岛。下列不属于此开发对象的海(群)岛是_____。
A: 南海诸岛
B: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
C: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
D: 广东横琴岛



12、多选题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下列举措体现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
B: 运用财政补贴支持“家电下乡”,启动农村消费
C: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提高劳动密集型产品等商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
D: 物价部门要求各地严格查处200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旅游景点擅自涨价行为



13、单选题  网络社会,是人类自己给自己创造的一个虚拟社会。这个社会如此神奇,如此可怕,如此逼真,如此虚假。对这些“虚拟意识”的认识正解的是_____。
A: 虚拟观念是人脑自生的
B: 意识可以脱离物质而存在
C: 虚拟意识也是人脑对客观的反映
D: 虚拟意识可以改造物质



14、多选题  整理归档文件可以使用的书写材料包括_____。
A: 钢笔
B: 圆珠笔
C: 蓝黑墨水
D: 毛笔



15、判断题  管理是培训的过程,培训是管理的手段。_____



16、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17、单选题  调整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是_____。
A: 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B: 改变原有规则
C: 评估“我干的怎样”
D: 思考“我为什么干”



18、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_____



19、单选题  就单种农作物而言,有关地区种植面积最小与最大之比是多少?_____
A: 1/2
B: 1/4
C: 1/6
D: 1/8



20、多选题  高效生态经济是指具有典型生态系统特征的节约集约经济发展模式。这种模式_____。
A: 在产业类型上,形成由清洁生产企业组成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
B: 在产业布局上,形成由若干生态工业园区组成的生态产业群
C: 在生产工艺上,做到无废或少废,实现生产过程再循环、再利用
D: 最终表现为整个经济体系高效运转,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21、单选题  食用真菌是指子实体可供食用的大型真菌,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食用蘑菇。它不仅味道鲜美、香嫩诱人,而且营养价值丰富,特别是蛋白质含量较高。目前,一些地方的科学家已将食用菌列入肥胖人群的食用品之中。 下列哪项为真,最能支持科学家的做法?_____
A: 食用菌所含的氨基酸种类很多,几乎包含了人体所需的20多种氨基酸
B: 食用菌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C: 鲜蘑菇的蛋白质含量高于一般的蔬菜
D: 食用菌不含淀粉,属于低脂肪、低热量的食品



22、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被称为“画圣”的是_____。
A: 王维
B: 董其昌
C: 李思训
D: 吴道子



23、单选题  某单位安排职工参加百分制业务知识考试,小周考了88分,还有别外2人的得分比他低。若所有人的得分都是整数,没有人得满分,且任意5人的得分不完全相同,问参加考试的最多有多少人?_____
A: 38
B: 44
C: 50
D: 62



24、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25、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继承性



26、单选题  公文的密级需要变更或解除的由_____决定。
A: 原确定密级的机关或上级机关
B: 原接收公文的机关或其上级机关
C: 原制发公文机关的上级主管部门
D: 原保密公文所涉及机关的负责人



27、单选题  1947年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反攻,三支部队由内线打到外线,三支部队都攻入的一个省是_____。
A: 安徽
B: 江苏
C: 湖北
D: 河南



2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卫生医疗事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我国的卫生发展目标
B: 隋末唐初的医学家“药王”孙思邈著有《本草纲目》
C: 从2000年起,我国开始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D: 砭石是我国古代最早发明、使用的一种医疗用具,是新石器时代的产物



29、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直接目标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B: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C: 树立人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30、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重要特点是,在其履行、变更和解除中,行政机关享有_____。
A: 同时履行抗辩权
B: 不安抗辩权
C: 缔约过失责任的免除权
D: 行政优益权



31、单选题  盖楼(2)装修(3)贷款(4)楼市(5)乔迁_____
A: l-3-4-2-5
B: 1-4-3-2-5
C: 4-1-3-2-5
D: 3-1-2-4-5



32、单选题  某局打字室有一份12页的急件要打印,甲每小时能打3页,乙每小时能打4页。如果两人同时打印,问最快完成任务的时间是多少?_____
A: 1小时35分钟
B: 1小时40分钟
C: 1小时45分钟
D: 1小时50分钟



33、多选题  会议纪要在结构上与其他公文文种不同的是_____。
A: 没有主送机关
B: 可以不要日期
C: 成文时间多写在标题下面
D: 可以不要结构



34、单选题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_____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A: 独立自主
B: 互不干涉内
C: 自力更生
D: 对外开放



35、判断题  非正式组织的形成具有自发性,因而成员之间不存在体现分工协作和权利与服从的社会关系网络。_____



36、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37、单选题  从提倡高效务实的文风、会风到抵制舌尖上的浪费,从苍蝇、老虎一起打到贯彻“三严三实”的要求,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治理国家的能力
B: 完善执政方式,充分扩大公民的政治权利
C: 坚持群众观点,积极发挥群众的首创精神
D: 践行正确价值观,始终满足群众各项诉求



38、单选题  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_____。
A: 军队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人民群众
D: 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39、单选题  “巴山夜雨涨秋池”中的“夜雨”在_____季节交替最多。
A: 春夏
B: 夏秋
C: 秋冬
D: 冬春



40、单选题  在近代科技历史上,随着蒸汽机的研制和投入使用,迫切要求对蒸汽机的效率进行研究,从而大大地推动了热力学的建立和发展,这一历史事实最突出地表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最终目的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



41、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42、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43、单选题  张某的次子乙,平时经常因琐事滋事生非,无端打骂张某。一日,乙与其妻发生争吵,张某过来劝说。乙转而辱骂张某并将其踢倒在地,并掏出身上的水果刀欲刺张某,张某起身逃跑,乙随后紧追。张某的长子甲见状,随手从门口拿起扁担朝乙的颈部打了一下,将乙打昏在地上。张某顺手拿起地上的石头转身回来朝乙的头部猛砸数下,致乙死亡。对本案中张某、甲的行为应当如何定性?_____
A: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张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张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构成故意杀人罪,甲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D: 张某和甲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44、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交纳罚款,将彭某汽车扣押。一个月后,该局通知彭某将汽车领回,但该车在扣押期间被使用,因发生交通事故遭到部分损坏。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是一种行政强制措施
B: 某县公安局的扣车行为应当有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地方性法规的授权,否则构成违法
C: 某县公安局退回被扣的汽车只是解除财产扣押的行为,而不是对扣车行为违法性的确认
D: 某县公安局应满足彭某提出赔偿其汽车维修费、养路费和汽车停运期间的收入损失的要求



45、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46、单选题  昨天,危机来源于饥饿、战争和癟疫;而眼下,我们面临的是各种各样的经济危机、不公平、健康危机等等;明天,或许我们将面临的是气候的变化和能源的危机。面对危机,无疑,唯有创新才是人类唯一的出路。在我看来,正是因为危机引致技术创新的变化,最终决定了危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变迁中也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创新是解决危机的出路
B: 社会危机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C: 创新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D: 无论过去还是未来,危机都是客观存在的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中的集体主义原则有着多层次的要求,包括最高层次的要求、较高层次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其中,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先公后私、先人后己
C: 无私奉献、一心为公
D: 公私兼顾、不损公肥私



48、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49、单选题  云计算是基于_____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A: 计算机
B: 互联网
C: 智能手机
D: 通讯产品



50、判断题  有机组织分权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性,因此是当代组织设计的必然选择。_____



51、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5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53、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54、单选题  下列诗句按其所描写节日的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桃符呵笔写,椒酒过花斜 ②九日黄花酒,登高会昔闻 ③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④马上逢寒食,途中属暮春
A: ④②③①
B: ①④③②
C: ②④③①
D: ③①②④



55、单选题  促使第三世界在国际舞台的崛起,并成为决定国际事务的重要力量的标志是_____。
A: 1955年亚非会议的召开
B: 20世纪的60年代初不结盟运动的兴起
C: 20世纪60年代77国集团的建立
D: 东欧剧变苏联解体



56、单选题  在《孝经》中,“孝”被视为“徳之本”,是“至德要道”。如果将考察的视线再往前推,到德、孝观念形成之初,两者的关系又是怎样的呢?《中国思想通史》以“德一天;孝—祖”描述周人的信仰世界,揭示其道德纲领:在那些观念生成时期,“德”对应着天,“孝”对应着祖。这观点揭示了西周“德”与“孝”之间关系异于后世的特点。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主旨一致的是:_____
A: 西周时“孝”以“德”为本,即德是孝的前提
B: 西周时“德”以“孝”为本,即孝是德的依据
C: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同一的
D: 西周时“德一天”与“孝一祖”是并列的



57、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_____。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58、单选题  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2011年2月6日在阿拉木图的巴卢安•绍拉克体育宫闭幕。哈萨克斯坦代表团获得32金21银17铜,居奖牌榜之首,中国代表团位列奖牌榜第_____位。
A: 五
B: 四
C: 三
D: 二



59、单选题  下列对突发公共事件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突发公共事件划分为四级: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
B: Ⅰ级是特别严重、Ⅱ级是严重、Ⅲ级是较重、Ⅳ级是一般
C: 红色表示Ⅰ级、黄色表示Ⅱ级、橙色表示Ⅲ级、蓝色表示Ⅳ级
D: 预警信息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的类别、预警级别、起始时间、可能影响的范围、警示事项、应采取的措施和发布机关等



60、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着重于从_____上建设党。
A: 思想
B: 组织
C: 作风
D: 制度



61、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62、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中担负着指导、协调、组织具体职责的是各级人民政府。_____



63、单选题  蜜蜂建筑蜂房的本领使许多建筑师感到惭愧。但是,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说明_____。
A: 人的意识是能动的,动物则是出于本能
B: 人的意识水平比动物的意识水平高得多
C: 动物没有意识,意识是人类特有的
D: 蜜蜂的智慧在某些方面比人类高得多



64、单选题  汇总国民经济各部门的增加值用于核算国内生产总值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收入法
B: 支出法
C: 生产法
D: 分配法



65、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因此,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以发展自然科学为重。这一观点的错误之处在于_____。
A: 认为自然科学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比人文社会科学更为重要的作用
B: 认为先进文化反映着社会先进生产力的要求
C: 认为衡量文化是否先进的标准就是是否有利于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
D: 忽视了人文社会科学也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66、单选题  最早提出立法权、行政权和处理外交事务权力分属议会和君主的是_____
A: 霍布斯
B: 洛克
C: 伏尔泰
D: 孟德斯鸠



67、单选题  与不参加登山运动的人相比,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都更健康,可见,登山运动能锻炼身体,增进身体健康。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论证提出质疑?_____
A: 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有时不能参加登山这样的剧烈运动
B: 参加登山运动的人都是为了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C: 长跑、游泳、打球都能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D: 张三常年坚持快步慢跑,他的身体非常健康



68、单选题  有一只动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在一天中,它能听到树叶或是草丛中的沙沙声。草丛中沙沙的移动声可能预示着掠食者的进攻,而树叶沙沙作响可能只是风在吹动。这只动物有两种选择:它要么忽略这种沙沙声,要么逃跑并躲起来。 由此推断它最符合逻辑的反应是_____。
A: 它只在听到草丛里有动静时才躲起来
B: 它只在听到树叶的沙沙声时才躲起来
C: 它听到草丛里的沙沙声时不用躲起来
D: 它听到沙沙声就躲起来



69、多选题  从2014年5月1日起,保定市交管部门对“带头”闯红灯的行人实行罚款,对于态度蛮横、拒不服从纠正,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这一措施_____。
A: 能够有效地提升公民生命价值
B: 有利于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C: 有利于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D: 有利于更好地保障公民的生命健康权



70、单选题  麻雀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电压达到数万伏,麻雀不会触电致死的原因是_____。
A: 麻雀两脚之间电阻非常大
B: 麻雀的脚是绝缘的
C: 麻雀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麻雀两脚之间电压很小



71、判断题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一律不适用死刑。_____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同一国家文化建筑的是_____。
A: 白金汉宫坎特伯雷大教堂帕特农神庙悉尼歌剧院
B: 比萨斜塔米兰大教堂卢克索神庙古罗马角斗场
C: 故宫平遥古城开平碉楼石窟庵
D: 凯旋门凡尔赛宫罗浮宫巴黎圣母院



73、单选题  某电视台拟请求某大学选派一名经济学家,协助制作经济方面的节目,它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分为法律、法规、规章三个层次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法律部门不包括国际法
C: 《治安管理处罚法》属于我国法律体系中的社会法法律部门
D: 我国的法律体系不包括特别行政区基本法



75、单选题  假定其他因素不变,价格上升,供给增长;价格下降,供给减少。这种变动表现为_____。
A: 供给曲线发生位移
B: 供给沿供给曲线变动
C: 需求曲线发生位移
D: 需求沿需求曲线变动



76、单选题  与“慢性的:急性的”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持续的:永久的
B: 持续的:经常的
C: 持续的:间断的
D: 持续的:漫长的



77、单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法中的“三同时”制度不包括_____。
A: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
B: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
C: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审批
D: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1、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投产使用



78、判断题  四川省是多民族聚居的省区,有4个民族自治州。_____



79、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必须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的附属物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
C: 国有资产的所有者
D: 宏观经济调控者



80、单选题  下列军事武器装备按发明时间先后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弓箭、云梯、火药
B: 火炮、机枪、冲锋枪
C: 雷达、坦克、鱼雷
D: 航母、导弹、原子弹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检验党的一切执政活动最髙标准是_____。
A: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B: 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C: 解放思想、头事求是.
D: 遵纪守法,廉洁奉公



82、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表现为_____。
A: 在政党关系上,坚持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
B: 在政权运作方式上,坚持共产党和多党派共同执政
C: 在民主形式上,以民主、竞争为本质属性,坚持政治参与、民主协商
D: 在协调利益关系上,坚持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照顾同盟者的具体利益



83、判断题  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体现着矛盾双方的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_____



84、判断题  主体对客体的反映是一个能动的创造性的过程。_____



85、单选题  温差最大的城市比温差最小的城市差几度?_____
A: 5℃
B: 4℃
C: 6℃
D: 8℃



86、单选题  某女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两个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为了使母亲晚年生活得更好,她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_____。
A: 必须征得两个弟弟同意
B: 应该征得丈夫的同意
C: 应该征得律师的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87、单选题  我国古代图书主要按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进行分类,下列选项中应归入史部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
B: 《楚辞》
C: 《吕氏春秋》
D: 《元和郡县图志》



88、单选题  1911年,荷兰科学家昂内斯用液氦冷却水银,当温度下降到4.2K(相当于-269T)时发现水银的电阻完全消失了,出现了“零电阻”现象。由于没有一丝一毫的电阻,因而电量能从其中毫无阻碍的穿过。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无导电性
B: 超导电性
C: 低导电性
D: 高导电性



89、多选题  通过土地使用权出让方式取得有限期的土地使用权,不应支付_____。
A: 土地开发费
B: 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C: 土地征用费
D: 土地补偿费



90、单选题  “2008年度中国主流媒体十大流行语”为:北京奥运、金融危机、志愿者、汶川大地震、神七、改革开放30周年、三聚氰胺、降息、扩大内需和粮食安全。这些流行语成为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它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的独立性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反作用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变化是同步的



91、单选题  本来甲公司欠乙公司1000万元,不久以后,甲公司被乙公司收购,甲、乙公司之间的债务将归于消灭的原因是_____。
A: 债的免除
B: 债的混同
C: 债的抵销
D: 债的解除



92、单选题  中医四大经典著作是_____
A: 《黄帝内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
B: 《黄帝内经》、《伤寒论》、《类经》、《难经》
C: 《素问》、《灵枢》、《神农本草经》、《伤寒论》
D: 《黄帝内经》、《类经》、《难经》、《脉经》



93、判断题  买卖合同的订立要经过要约与承诺两个步骤。_____



94、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甲、乙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后,白天将蛋糕机租给乙,晚上租给丙 ②甲将机械设备租给乙一个月后,因儿子公司急需该设备,于是中止了和乙的合同 ③甲、乙合同期满后,乙没有继续续约
A: ③
B: ①③
C: ①②
D: ①②③



95、单选题  中国历代文人视为至宝的笔墨纸砚,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它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发展轨迹,但____。它们在艺术创作中____地表现了中国古代书画艺术的神韵,体现了古代文人的生活情趣。今天,它们并没有因为现代高科技手段的____而销声匿迹,而是继续在书画艺术中展示着华夏民族的质朴和灵动。根据文段的内容和语气,依次填人划线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瑕瑜互见 酣畅淋漓 甚嚣尘上
B: 殊途同归 酣畅淋漓 蓬勃发展
C: 殊途同归 淋漓尽致 层出不穷
D: 瑕瑜互见 淋漓尽致 屡见不鲜



96、单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执法为民的理解,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说明执法活动以“及时”“高效”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
B: 执法为民表明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C: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97、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新世纪国际社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实践模式,也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下列关于循环经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只存在于生产和流通环节,不包括消费环节
B: 在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中,实现循环经济的基本途径是清洁生产
C: 循环经济以环境无害化技术为手段,以提高生态效益为核心
D: 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工作由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协调



98、多选题  下列有关批复和批示的区别,正确的有_____。
A: 批复是一种专用性很强的下行公文,而批示则是在处理公文或其他公务中的一个程序形式
B: 批复是主动制发的,而批示则是被动制发的
C: 批复的内容对受文者有较强的约束力和强制性,而批示的内容对受文者往往只有一种知照或参考的作用
D: 批复是一种公文,而批示则是一种文字材料



9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是在_____会议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党的七大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100、单选题  开关决策是指_____。
A: 只有一个可选方案
B: 两种方案,从中选一
C: 从多种方案中选择一个
D: 方案越多越好,从中选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盐城东台市卫生健康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