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宁夏中卫市公安机关招考聘用辅警模拟卷(一)
2023-08-16 05:58: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剥削制度的消灭,实行按劳分配
B: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
C: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2、判断题  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在古丝绸之路概念基础上形成的一个新的经济发展区域。包括西北五省区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南四省区市重庆、四川、云南、贵州。_____



3、单选题  某单位的领导给下属布置工作时,经常采取下命令的方式,并且要求下属必须执行,该领导采取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式
B: 强制性
C: 示范性
D: 激励性



4、单选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文化事业要始终坚持放到首位的是_____。
A: 繁荣文化市场
B: 经济效益
C: 社会效益
D: 创新文化体制



5、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是一种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的市场结构,在其中同质的商品有很多卖者, 没有一个卖者或者买者能控制价格,价格完全由供求关系决定,进人很容易并且资源可以随从一个使用者转向另一个使用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行业是_____。
A: 铁路运输业
B: 汽车制造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电力行业



6、判断题  法规与规章都必须经法定程序发布后才能生效。_____



7、单选题  某宿舍住着四位研究生,分别来自湖南、江苏、吉林和上海,他们分别就读于法学工商管理、历史学三个专业,其中: (1)来自江苏的研究生的专业不是历史学 (2)来自上海和吉林的研究生的专业不同 (3)来自湖南的研究生独自就读于法学专业 (4)来自吉林的研究生和另外某个研究生的专业相同 上述条件如果为真,则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来自_____。
A: 上海
B: 吉林
C: 江苏
D: 湖南



8、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9、单选题  从甲城往乙城运输78吨货物,载重量为5吨的大卡车运一趟,费用为110元,载重量为2吨的小卡车运一趟,运费为50元。运费最省为_____。
A: 1740
B: 1530
C: 1450
D: 1380



10、单选题  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
B: 适度规模经营
C: 农村专业户经营
D: 资本所有与家庭经营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



11、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特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的法定作者是制作公文的业务部门人员
B: 公文的种类、名称、格式、办理程序都有严格规定
C: 通用公文有特定的种类、名称、格式要求和办理程序,这是为了维护公文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D: 公文具有法定效用



12、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13、单选题  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因此,要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这里“兜底线”意指_____。
A: 构建法治保障网
B: 完善政府信息网
C: 编织民生安全网
D: 建立社会监督网



14、单选题  自2009年初到2012年底,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2011年7月
B: 2012年1月
C: 2012年2月
D: 2010年6月



1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石家庄市行唐县公安局某派出所以该县公安局的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而申请的复议,应由下列哪个机关管辖?_____
A: 行唐县人民政府或石家庄市公安局
B: 该派出所
C: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D: 行唐县公安局



16、单选题  台湾果农为提高水果附加值,把冰激凌灌人柿饼中,使之具有双重口味,并别出心裁地将其取名为“你柿我的冰激凌”。由于加人了文化元素,该商品推向市场后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这体现了_____。
A: 文化与经济相互交融
B: 文化创新决定社会实践的发展
C: 文化总能推动经济的发展
D: 文化发展要以经济发展为基础



1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指_____。
A: 把对权力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决策权交给人民
B: 健全权力监督和制约机制,让政府的信息公开
C: 健全制度,让人民成为直接行使国家权力的主体
D: 依法让权力运行的内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18、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D: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19、单选题  行政公文的种类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相比较,有些是相同的,有些是不同的。下列哪四个公文文种属于行政公文的种类,但不属于党的机关公文种类?_____
A: 命令(令)、指示、公告、决议
B: 决议、指示、公报、规定
C: 决议、指示、议案、通告
D: 命令(令)、议案、公告、通告



20、单选题  《刑法》规定的,犯罪主体对其实施的危害社会的行为及其所造成的危害结果所持的心理态度,称为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的主观方面
C: 犯罪的客体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21、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是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条例在党的机关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22、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法规授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出违法,具体表现为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设定行政强制执行
C: 违法实施了处罚罚款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23、单选题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所包含的诸方面经济关系中,决定生产资料所有制性质的最基本的经济关系是生产资料的_____。
A: 归属关系
B: 占有关系
C: 支配关系
D: 使用关系



24、单选题  在“三色农业”中,_____是以微生物工程、工厂化为特点的农业。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红色农业



2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不包括_____这一含义。
A: 公民有信或者不信宗教的自由
B: 实行政教合一的原则
C: 公民有选择信仰哪种宗教的自由
D: 在同一宗教里,公民有信仰这个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个教派的自由



26、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个人的全面发展是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和重要内容
B: 社会发展促使人向着全面性的方向发展
C: 社会发展丰富着人的全面发展的本质
D: 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发展具有相互促进的内在联系



27、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28、单选题  汉语对于每个国人的重要意义毋庸赘言,然而很多大学生的汉语水平却日渐使人觉得“可怕”,其中既有“百字申请书出现28个错别字”的荒唐,也有“汉语言文字大赛上败给留学生队”的尴尬。究其原因,现有教育体系对汉语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与英语教学的贯穿始终相比,汉语教学在进入大学阶段之后,除却一些文科专业外已经基本取消。于是,大学生纷纷将主要精力用来学习英语,用在汉语学习上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出现了“学历越高,汉语越差”的现象。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大学对本民族的语言文化日渐冷漠
B: 对大学生来说英语能力等级是踏人好的工作的基本门槛
C: 推行汉语水平测试对于提高国民的母语掌握能力是一种行之有效的举措
D: “汉语热”已经超越了语言版图,成为一种融合经济文化的“全球现象”



29、单选题  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30、单选题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中,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又要立足国情,这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和重点论是统一的
B: 意识是对物质的正确反映
C: 规律是客观的、永恒的
D: 主客观是辩证统一的



31、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的有_____。 ①实施紧缩性财政政策②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 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④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32、判断题  生态平衡是一种绝对平衡。_____



33、单选题  只有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才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保持农村稳定。由此可见_____。
A: 如果农村稳定,基层民主建设搞得好,那么农民生活水平一定提高了
B: 只要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就一定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
C: 如果农村社会稳定,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那么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一定可以搞好
D: 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可见农村社会稳定,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搞好了



34、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证
D: 改革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



35、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36、单选题  区分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_____。
A: 是否同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相符合
B: 是否为大多数人所支持
C: 在形式上是否新奇
D: 在时间上是否是新近发生的



37、单选题  现实中虽然没有龙,我国却有龙的形象,龙的概念,这一情形表明_____。 ①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它可以在一定条件下能动的创造物质 ②有的意识不是对物质的反映 ③意识通过对现实材料加工,可以创造出新的形象,新的概念 ④能动的反映外部世界是意识的重要特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38、多选题  请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五题。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冲击无法回避,如何解决我国的1.78亿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成为社会关 注的问题。记者调查发现,大力推进立足家庭、依托社区的新型居家养老模式可以“四两拨千 斤”,是当前我国综合解决老龄化问题现实而有效的重要良策。 6.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制定的标准,下列没有进入老龄化的国家是_____。
A: 某国6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9%
B: 某国7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3%
C: 某国65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7%
D: 某国60岁以上的人口总人口数的8%



39、单选题  甲作为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丙签订了一份货物运输合同,后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更换为丁,现丙欲起诉追讨货物运输款,则被告为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和丁



40、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他在该刊发词中宣称,“盖改造青年之思想,辅导青年之修养,为本志之天职。批评时政,非其旨也。”此时陈独秀把主要注意力倾注于思想变革的原因是_____。
A: 他认为批评时政不利于改造青年思想
B: 他对资产阶级民主主义产生了怀疑
C: 他对政治问题不感兴趣
D: 他认定改造国民性是政治变革的前提



41、单选题  下列组织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人有限责任公司
B: 中匡石油集团企业工会
C: 上海市财政局人事处
D: 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



42、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公有制经济在其运行过程中采取的_____。
A: 具体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
B: 国家干预方式
C: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方式
D: 国家税费征缴方式



43、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44、单选题  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称_____。
A: 文书立卷
B: 案卷编目
C: 档案管理
D: 归档文件整理



45、多选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在第一审庭审结束前,不提供或者不能提供下列_____证据的,人民法院即可判决撤销被诉的具体行政行为。
A: 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主要证据
B: 作出其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
C: 所诉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存在的证据
D: 所诉的具体行政行为后果的存在及大小的证据
E: 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的证据



46、单选题  社会道德只有与_____相结合,才会转化成为现实的道德力量。
A: 个人品德
B: 家庭美德
C: 职业道德
D: 社会公德



47、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48、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审判监督
B: 立法监督
C: 检查监督
D: 行政监督



49、单选题  王某违规在自家楼顶加盖别墅,相关行政机关责令王某限期拆除违章建筑,王某不履行,于是相关行政机关委托某建筑工程队把违章建筑拆除了。拆除违章建筑属于下列哪一性质的行为?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50、单选题  耕作是指作物种植以前,或在作物生长期间,为了改善植物生长条件而对土壤进行的机械操作,耕作的基本目的有三个:1.改良土壤结构;2.把作物残渣和有机肥料掩埋并掺和到土壤中去;3.清除杂草或者其他不需要的植株。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耕作的是_____。
A: 在果园里挖排水沟
B: 喷洒除草剂以清除杂草
C: 将雨后板结的表土破碎
D: 冬季在农田里种植绿肥作物



51、单选题  根据有关司法解释,经查证属实,确属采用刑讯逼供或者威胁、引诱、欺骗等非法方法,取得的证据,不能作为定案的根据。下列证据属于此类的是_____。
A: 书证
B: 视听资料
C: 被告人供诉
D: 鉴定结论



52、多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全面发展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的要求有_____。
A: 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B: 基本实现现代化
C: 初步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53、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总体思路?_____
A: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求
B: 把科学宏观调控和政府规划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
C: 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作为推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决策
D: 把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54、单选题  关于消费者权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因看了电影广告而购买了一瓶红酒,经鉴定是假酒,甲有权要求广告经营商、发布者承担赔偿责任
B: 乙在某购物网站购买一瓶红酒,经鉴定是假酒,乙有权要求该购物网站提供卖家的真实名称和有效联系方式
C: 丙在某购物网站购买一瓶红酒,经鉴定是假酒,如该购物网站明知卖家销售的是假酒而未采取必要措施,丙有权要求网站与卖家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丁在某食品展销会上购买一瓶红酒,经鉴定是假酒,此时展销会已经结束,丁无权要求展销会的举办者承担赔偿责任



55、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由A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B: 由C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C: 由D公司与B公司继续履行
D: 合同应当按照法定程序解除



5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解决侵害劳动者权利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人民法院判决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
C: 当事人协调
D: 用人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



57、单选题  甲乙两人参加射击比赛,规定每中一发记5分,脱靶一发倒扣3分。两人各打了10发子弹后,分数之和为52,甲比乙多得了16分。问甲中了多少发?_____
A: 9
B: 8
C: 7
D: 6



58、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需要承担民事责任的是_____。
A: 甲与乙签订买卖合同,后甲发现跟丙签订合同利润更大,于是不再履行与乙的合同
B: 丙在丁家做客,不慎将丁家中电视机弄坏
C: 甲与乙签订购买古董合同,合同签订后,在一场地震中,古董被砸碎
D: 甲与乙乘坐火车,甲让乙在某站叫他起来,乙答应后,甲就睡了过去。乙忘记在某站提醒甲,导致甲坐过站



59、单选题  关于答复询问的报告,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语简明、得体、分寸适宜
B: 可夹带请示事项
C: 是下级机关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文种
D: 内容准确真实,实事求是地向领导机关作认真负责的报告



60、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B: 哲学对自然科学的研究有指导意义
C: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
D: 哲学是自然科学的概括



61、单选题  《公务员法》在公务员职务晋升制度上的最大突破是对传统委任制的改革,_____是《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选择任用的重要方法。
A: 聘任制
B: 任期制
C: 公开选拔
D: 授权上岗



62、单选题  韩国建立后,仿效欧美政治体制,经济发展迟缓。20世纪60年代初,军人集团执掌政权,实行威权政治,经济高速发展。进人90年代后,韩国确立了政党政治。这反映出在韩国_____。
A: 只有威权政治才能干预经济
B: 欧美式政治体制不适合发展经济
C: 经济发展与推行政党政治必须同步
D: 民主体制的确立需要相应的经济基础



63、多选题  能源分一次能源和二次能源,一次能源又可分为非可再生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下列属于一次可再生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地热能



64、单选题  我国规定诉讼时效中止发生在时效期间的_____。
A: 最后3个月内
B: 最后6个月内
C: 最初6个月内
D: 最后1年内



65、单选题  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是实现社会主义公平的重要举措,下列体现“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的举措是_____。
A: 提高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
B: 调整银行贷款利率
C: 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
D: 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66、单选题  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
B: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67、单选题  王某因涉嫌报复陷害罪被立案侦查后,发现负责该案的侦查人员刘某与自己是邻居,两家曾发生过纠纷,遂申请刘某回避。对于刘某的回避应当由谁决定?_____
A: 公安局局长
B: 检察院检察长
C: 法院院长
D: 检察委员会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阐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是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阶级意志的体现
B: 法是统治阶级全部意志和共同利益的体现,具有一般性的表现形式
C: 法是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D: 法是明确规定人们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69、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70、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实施_____,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央20字方针对粮食生产及安全保障做出部署是非常及时,必要的。
A: 以我为主,立足国内
B: 独立自主,立足国内
C: 以我为主,稳定粮价
D: 自力更生,严防通胀



71、单选题  作为一个协调世界经贸关系的国际性组织,WTO直接面对各国和各地区的政府而不单纯是企业,WTO的主要协议中绝大多数是以约束政府为要旨的。由此分析,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个人有权因国内法院判决不公直接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提出裁决请求
B: 法人有权因国内法院判决不公直接向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提出裁决请求
C: 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有权直接对国内司法机关的裁判作出审査
D: 世贸组织争端机构有权对国内立法和政策进行审查



72、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具有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中国同盟会
C: 光复会
D: 国民党



7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国务院办公厅



74、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75、单选题  许多现代化武器采取了“隐身”技术,下列不属于“隐身”技术的是_____。
A: 降低潜艇发动机噪音,采用喷水推进、电磁推进
B: 改进飞机的外形结构,尽量减少或者消除雷达接收到的有用信号
C: 武器装备采用吸收雷达波的涂敷材料和结构材料
D: 旋放多个假目标,增多雷达监视目标数量



76、多选题  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它具有融资贷款中介功能,却游离于货币管理当局的传统货币政策监管之外。下列属于影子银行的是_____。
A: 地下钱庄
B: 民间借贷
C: 典当行
D: 商业银行



77、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基础学科不包括_____。
A: 力学
B: 数学
C: 逻辑学
D: 信息技术学



78、判断题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是英国的顾拜旦。_____



79、单选题  根据《宪法》的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每届任期是_____。
A: 1年
B: 3年
C: 5年
D: 10年



80、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具体劳动是永恒的范畴,抽象劳动是历史范畴
B: 不同的具体劳动有质的不同,抽象劳动没有质的差别
C: 具体劳动反映人与自然的关系,抽象劳动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D: 具体劳动不是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抽象劳动是价值的唯一源泉



8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社会事业改革
D: 文化体制改革



82、单选题  关于抗生素的滥用及其后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的滥用始于上世纪60年代
B: 未被滥用的抗生素不会导致具有相应抗药性的细菌产生
C: 抗生素的滥用是指大剂量地使用各类抗生素
D: 超级病菌的抗药性是导致大多数败血症病人死亡的原因



83、判断题  中华民族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_____



84、单选题  需要标明公文份数序号的是_____。
A: 下行文
B: 报请类公文
C: 任何公文
D: 具有绝密和机密等级的公文



85、单选题  隐形战斗机很难被发现是因为_____。
A: 在飞机上有发射干扰雷达的装置
B: 在飞机上有反射光照装置
C: 全部用新型材料制成,雷达波可以穿透
D: 在飞机上涂了一层能吸收雷达波的纳米材料



86、单选题  某地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较快增长,全年共完成23186亿元,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投资额所占比例分别是23%,13%和64%,这说明_____。
A: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
B: 生产资料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经济特征
C: 多种所有制经济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
D: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补充



87、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改造自然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政治体制改革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88、单选题  有一首英语儿歌这样唱道“告诉我为什么星辰闪耀,告诉我为什么常春藤缠绕……因为上帝创造星辰闪耀,因为上帝创造常春藤缠绕……。”美国一位著名科普作家这样改动了歌词:“核聚变让星辰闪耀,向性运动让常春藤缠绕……”这一改动反映了_____。
A: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区别
B: 直接联系与间接联系的区别
C: 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区别
D: 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区别



89、单选题  商品价值量是由_____所决定的。
A: 个人必要劳动时间
B: 个人剩余劳动时间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社会剩余劳动时间



90、单选题  以下关于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91、多选题  _____是边缘科学。
A: 生物学
B: 生物化学.
C: 天体物理学
D: 生态科学



92、单选题  —个人在赤道上称了一次自己的体重,身体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又到北极去称了一次,那么_____。
A: 赤道重,北极轻
B: 赤道轻,北极重
C: 一样重
D: 因时而异



93、单选题  _____不是一般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94、单选题  互联网技术对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同时对国家安全构成了潜在的威胁。从哲学上看,这体现了_____。
A: 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人们的认识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变化
D: 矛盾的主次方面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95、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96、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_____。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9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98、单选题  昼为阳,夜为阴,则上午为_____。
A: 阳中之阴
B: 阳中之阳
C: 辰
D: 阴中之阳



99、单选题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依据哪两个文件规定,钓鱼岛应作为台湾附属岛屿归还中国?_____
A: 《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
B: 《旧金山合约》、《归还冲绳协定》
C: 《开罗宣言》、《旧金山和约》
D: 《波茨坦公告》、《归还冲绳协定》



100、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健全的社会管理格局是_____。
A: 党的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支持
B: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C: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依法执政、廉洁执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北海市银海区政府采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