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辽宁盘锦市人民医院校园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8-19 14:33: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泸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义一瑞金一泸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2、单选题  在下列命题中_____不是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A: 我思故我在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物是绝对观念的外化
D: 万物皆备于我



3、单选题  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意见》规定,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在用私家车_____。
A: 免予上线检验
B: 每3年需要定期检验
C: 必须上线检验
D: 不能异地检验



4、单选题  计划编制过程中,准备说明事实性质的预测资料和适用基本政策等系列工作,属于_____步骤。
A: 估量机会
B: 确定前提条件
C: 确定计划目标
D: 编制预算



5、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在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_____。 ①甲比他的伙伴大 ②乙比甲大 ③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④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丁的差距更大些 据此可以得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_____。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6、单选题  下列实行的制度中,不属于秦朝实行的是_____。
A: 统一度量衡
B: 统一货币
C: 建立郡县制
D: 实行科举制



7、多选题  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行之有效的措施是_____。
A: 将石油和煤炭转化为气态燃料
B: 全面禁止使用氟氯烃制冷物质
C: 植树造林,增加绿地面积
D: 开发新能源,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



8、单选题  河南双汇集团的“瘦肉精”事件暴露出企业管理中的诸多问题,为谋利而不惜坑害,欺瞒消费者,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也给企业带来重创。从道德上来说,双汇违背了_____。
A: 平等原则
B: 诚信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主原则



9、单选题  科学主义,是指自然科学的思考与研究方法被直接应用于包括哲学、历史、经济学、人文 科学等在内的一切研究领域的理论观点,以及只有通过这种方法才能卓有成效地获取知识的信念。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科学主义的是_____。
A: 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是所有知识的判断标准,自然科学是实实在在的正确的表象
B: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技术领域的创意或者创新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灵魂
C: 把所有的客观实在都放置于一个自然秩序之内,只有科学的方法才能理解这种自然秩 序的物理、社会、心理和生物等等
D: 科学是唯一正确的知识,心理的、伦理的、哲学的、形而上学的思想最终都会被科学的进 步所取代、排除和占用



10、单选题  汽车召回涉及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车主
B: 制造商
C: 修理商
D: 销售商



11、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12、判断题  行政处罚适用于有违法失职行为的国家公务员。_____



13、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14、单选题  老子在《道德经》中指出,“不出于户,以知天下;不规于牖,以知天道。其出也弥远,其知弥少。是以圣人不行而知,不见而名,弗为而成”。老子的这一观点_____。
A: 认为通过实践获得的直接经验更有意义
B: 揭示了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对立性
C: 主张知识的获得不需要通过思维加工
D: 否认了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15、单选题  “在一个等级制度中,每个职工趋向于上升到他所不能胜任的地位”,这句话所指的管理理论被称为_____。
A: 彼得理论
B: 帕金森定律
C: 帕累托定律
D: 莫非定律



16、多选题  公共管理的程序性职能构成包括_____。
A: 决策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17、判断题  会议记录结束,应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散会”。_____



18、单选题  标志着结束在中共党内占据统治地位长达4年之久的王明“左”倾冒险主义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中共六届四中全会



19、单选题  社会总资本再生产过程中的固定资本补偿的特点是_____。
A: 价值补偿和实物补偿一次进行
B: 价值补偿和实物补偿逐年进行
C: 价值补偿一次进行,实物补偿逐年进行
D: 实物补偿一次进行,价值补偿逐年进行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选举制度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实行直接选举制度,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
B: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一律采用记名投票的方法
C: 选民如果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可以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21、单选题  核电站是利用原子核裂变反应放出的核能量来发电的装置,其所使用的核燃料是_____。
A: 镭
B: 铀
C: 氢
D: 氦



22、单选题  划分经济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生产与消费的联系方式
B: 生产与分配的联系方式
C: 生产与交换的联系方式
D: 分配与消费的联系方式



23、判断题  《狂人日记》是由胡适先生所著的中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现代短篇白话小说。_____



24、单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做到_____。
A: 光明磊落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言行一致



25、单选题  《南京条约》中规定的“协定关税”最大的危害在于_____
A: 使中国丧失了海关管理权
B: 使中国的进口税成为世界上最低的
C: 使中国丧失了关税自主权
D: 海关成为列强掠夺中国原料的工具



26、单选题  以下变化使事物性质发生改变的是_____
A: 酒精挥发
B: 矿石粉碎
C: 冰雪融化
D: 白磷自燃



27、单选题  公务员考试越来越注重对“德”的考察,我国古代也有以德选官的制度,以下哪些制度是以考察选任人员的德行为主要依据?_____ ①“世官制”②“察举制”③“九品中正制”④“科举制”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④
D: ②③



28、单选题  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的《兰亭集序》的作者是_____。
A: 王羲之
B: 王献之
C: 张旭
D: 颜真卿



29、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在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何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咨询多位专家的意见,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系统分析的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3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_____相适应。
A: 所犯罪行
B: 承担的刑事责任
C: 危害后果
D: 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



31、单选题  党风是党的性质、宗旨和世界观在行动上的表现,它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非常重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针对党风建设提出了四个“大兴”,即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_____。
A: 大兴清正廉洁之风
B: 大兴改革创新之风
C: 大兴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
D: 大兴理论联系实际之风



32、多选题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指出:科学研究一定要同落实科学发展观相结合。其原因在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具体科学发展推动哲学的发展
B: 哲学是科学的科学
C: 哲学为具体科学提供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指导
D: 具体科学与哲学有着共同的研究领域



33、单选题  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34、多选题  四川着力打造的“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中的“三中心”是指_____。
A: 政治中心
B: 物流中心
C: 商贸中心
D: 金融中心



35、单选题  我国依法治国的标准是_____。
A: 宪法和法律
B: 社会道德
C: 社会习惯
D: 风俗和礼仪



36、单选题  《××市文化局关于向××市土地管理局申请划拨建设文化馆用地的请示》该标题的主要错误是_____。
A: 违反报告不得夹带请求的规定
B: 违反应协商同意后再发文的规定
C: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函
D: 错误使用文种,应使用报告



37、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38、单选题  决定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政策性与执行性
B: 强制性与教育性
C: 客观性与教育性
D: 规范性与领导指导性



39、多选题  下列属于非按劳分配收人的有_____。
A: 国有企业工人的福利收入
B: 外商独资企业工人的工资收入
C: 集体企业工人的工资收人
D: 资产收益的个体劳动所得



40、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现代航母“辽宁舰”成功起降歼-15舰载机。据悉,“辽宁舰”有数千个舱室,几万套设备,不管是人员的安全,还是装备的安全,都需要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对“辽宁舰”进行科学管理,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内容决定形式,形式为内容服务
B: 把握事物的主要方面,分清主流和支流
C: 着眼于事物的整体性,遵循系统内部结构的有序性
D: 任何事物的发展变化都是新事物对旧事物的否定



41、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审查内容包括_____等。
A: 申请材料是否齐全
B: 申请材料是否符合法定形式
C: 申请是否符合法定的程序和形式
D: 授予申请人许可证是否会损害公共利益和利害关系人利益



4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已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C: 已满16周岁
D: 已满18周岁



43、单选题  李某今年17周岁,以自己的工资收人为主要的生活来源。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李某_____。
A: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44、单选题  以下哪一个正方体展开后的平面示意图和左图不一致?_____
A: A
B: B
C: C
D: D



45、单选题  大辞典中页数需闲6869个数字,具体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4
C: 1942
D: 1886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卫星导航系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GPS是美国建立的卫星导航系统
B: 北斗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
C: “伽利略”导航系统是第一个基于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D: GPS的信号强度和准确度是不可控的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 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活动
C: 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事经营者
D: 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48、单选题  下列政府机构中,实行“双重领导关系”的有_____。
A: 民政机关
B: 派出机关
C: 公安机关
D: 土地管理机关



49、单选题  上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签发人”这一要素是由_____组成的。
A: 签发人的姓名和职务
B: “签发人”三个字和签发人姓名
C: “签发人”三个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
D: “签发人”三个字加半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



50、单选题  某企业非法集资,被处以资金冻结,这是属于_____。
A: 财产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申诫罚
D: 能力罚



51、单选题  若消费者消费更多的某种商品时,则_____。
A: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增加
B: 消费者获得的总效用递减
C: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增
D: 消费者获得的边际效用递减



52、单选题  请示具有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工作,要得到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写好_____是关键。
A: 请示标题
B: 请示缘由
C: 请示事项
D: 结束语



53、单选题  村民甲(18周岁)路过村民乙家门口时,用一块石头向乙家所养且卧在乙家门口的狗打去,该狗立即扑向甲,甲因跑得快未被狗咬,狗咬伤了甲旁边的行人丙。丙因躲避,将路边丁叫卖的西瓜踩碎三个。丙因治伤支付医药费60元。丁的三个西瓜价值16元。对丙、丁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丙的损失由甲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B: 丙的损失由乙赔偿,丁的损失由丙赔偿
C: 丙的损失由甲和乙赔偿;丁的损失主要由甲赔偿,丙予以适当补偿
D: 丙、丁的损失均由甲赔偿



54、单选题  电影《冰河时代》中,动物们因为温室效应导致冰川融化而被迫迁徙。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二氧化氮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氧化物



55、单选题  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56、单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与三民主义中“平均地权”相比,其共同之处是_____
A: 实行绝对平均主义
B: 制定土地国有政策
C: 否定封建地主土地所有制
D: 摧毁小农经济



57、判断题  公文处理中,一般应逐级行文,上下级机关不可联合行文。_____



58、单选题  _____对于绿茶相当于音乐对于_____
A: 龙井浪漫
B: 早春娱乐
C: 咖啡绘画
D: 健康情操



59、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GDP折算系数



60、多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今后五年,要确保科学发展取得新的显著进步,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61、判断题  原子能科学属于基础科学。_____



62、单选题  国家垄断资本主义能够_____。
A: 消灭垄断资本
B: 实行计划经济,消灭经济危机
C: 在不改变资本主义私有制的前提下,对生产关系进行某些调整
D: 消灭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63、单选题  山东人喜欢吃大葱,但是不可能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以下哪项判断的含义与上述判断最为接近?_____
A: 必然有的山东人不喜欢吃大葱
B: 可能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
C: 必然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
D: 可能有的山东人会喜欢吃大葱



64、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叭,“这三句话都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英雄_____的千古名句。
A: 戚继光
B: 文天祥
C: 岳飞
D: 林则徐



65、多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66、多选题  正确理解和处理好人大与“一府两院”的关系,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这是因为“一府两院”_____。
A: 由人大产生
B: 对人大负责
C: 为人大工作
D: 受人大监督



67、多选题  郝某的父亲死后,其母季某将郝家住宅独自占用。郝某对此深为不满,拒绝向季某提供生活费。季某将郝某告上法庭。法官审理后判决郝某每月向季某提供生活费300元。对此事件,下列_____的理解是错误的。
A: 该事件表明,子女对父母只承担法律义务,不享有法律权利
B: 法官作出判决本身是一个法律事实
C: 法官的判决在原被告之间不形成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
D: 子女赡养父母主要是道德问题,法官判决缺乏依据



68、单选题  人们用于改变劳动对象的一切物质资料是_____。
A: 生活资料
B: 劳动力
C: 生产力
D: 劳动资料



69、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70、单选题  就国家与法的关系而言、能影响以至于决定法的形式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B: 掌握国家政权的统治阶级的政策
C: 国家的中心任务
D: 国家的政权组织形式和结构形式



71、多选题  公文分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属于通用公文的有_____。
A: 会议纪要
B: 议案
C: 经济合同
D: 立案报告



72、单选题  对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有这几种看法,你认为何者正确?_____ ①这是一个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提法 ②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③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④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3、单选题  本案例中本案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文轩书店
B: 区公安局
C: 市公安局
D: 值班经理冉大力



74、单选题  世界之最是指在全世界范围内最突出的某一人、事、物等。下列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世界上海拔最髙的铁路是中国的青藏铁路
B: 目前世界上最全的百科全书是中国的永乐大典
C: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是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
D: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公园是美国黄石国家公园



75、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_____。
A: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
B: 事物在它刚刚形成时没有矛盾
C: 矛盾只存在于事物发展的一定阶段
D: 每一事物自始至终都存在着矛盾运动



7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冬奥会
B: 《第一套广播体操》于1951年11月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
C: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D: 2009年夏天,NBA球星姚明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而“铁榔头”郎平则出任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



77、多选题  下列不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选举权的人员有:_____
A: 刚满十六岁的公民张某
B: 旅居国外20年的华侨李某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服刑人员
D: 应征入伍的中国公民



78、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80、单选题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划分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B: 意识和物质的辩证关系
C: 物质能否正确地反映意识
D: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81、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从我国历史和国情来看,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应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8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公平正义
D: 大公无私



83、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要做到真正关心人、尊重人、信任人、有效地激励人、安排人以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这体现了_____。
A: 人本原理
B: 激励原理
C: 权变原理
D: 能级原理



84、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奧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_____世界博览会。
A: 注册类
B: 许可类
C: 专业类
D: 比赛类



85、单选题  要做到办事公道,就可能会失去自己的一些利益,就需要有_____。
A: 较多人脉资源
B: 较高文化程度
C: 较好经济条件
D: 较高职业道德修养



86、单选题  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87、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_____



88、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入再分配
D: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89、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90、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大书法家王羲之对一种动物十分偏爱,并从它的形态姿势上领悟到书法执笔运笔的道理,这指的是什么动物?_____
A: 鹤
B: 鹅
C: 鸡
D: 鱼



91、单选题  某地政府拟发布一条命令,具有此种权力的政府级别是_____。
A: 乡镇级以上
B: 县级以上
C: 市级以上
D: 省级以上



92、填空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的是以____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93、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94、单选题  如果张红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赵蓝也都参加英语考试。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也是真的?_____
A: 如果张红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赵蓝也都不参加英语考试
B: 如果张红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赵蓝三人中至少有一个不参加英语考试
C: 如果赵蓝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也不会都参加英语考试
D: 如果赵蓝不参加英语考试,那么王紫、李白、张红也不会都参加英语考试



95、单选题  甲向乙索要赌债未果,于是纠集亲友把乙挟持到自己家中,然后给乙的妻子去电话说,如果不马上还钱,就打断乙的腿,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绑架罪
B: 敲诈勒索罪
C: 非法拘禁罪
D: 绑架罪和非法拘禁罪



96、单选题  从发展趋势来看,在技术进步的扩大再生产过程中_____。
A: 资本的技术构成会提高,资本的价值构成不变
B: 资本的价值构成会提高,资本的技术构成不变
C: 随着资本技术构成的变化,资本有机构成会不断降低
D: 随着资本技术构成的变化,资本有机构成会不断提高



97、单选题  传说故事是世代流传的民间口头叙事,故事所述多是谬说荒唐之言,自然不能当真,它与旨在记载史实的历史不可同日而语。但故事既然也是在历史中形成的,是生活在历史中的人们所讲述的,就不可避免地会留下历史的痕迹,向后人传达出人情世故的变迁,因此,__________,关键是你用什么样的眼光看待它。看待传说故事,视角可以多种多样,但要揭示出其所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民俗学和人类学的眼光却是必不可少的。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传说故事只有忠实记载史实才富有生命力
B: 故事为人们探寻地域文化源流提供了有效视角
C: 传说故事又不妨被用为稽古求实的历史文献
D: 历史与故事分化为两种迥然不同的叙事方式



98、单选题  汉字中“美”的最初含义是_____。
A: 羊大即为美
B: 戴着头饰站立的人
C: 土地里生长的花朵
D: 远方茂盛的森林



9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100、单选题  以下关于主送机关编排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编排于公文正文上方,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B: 编排于标题下空一行位置,居左顶格,回行时仍顶格,最后一个机关名称后标全角冒号
C: 主送机关名称过多导致公文首页不能显示正文时,应当将主送机关并人抄送机关
D: 既有主送机关又有抄送机关时,应当将主送机关置于抄送机关上一行,之间加分隔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广州工商学院博士毕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