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山东省高唐县教育系统第二批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19 14:37: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2、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3、单选题  马年前三天,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已经打破了一系列华语片票房纪录,顺利吸金3.07亿。除了《大闹天宫》斩获外,《爸爸去哪儿》也收获了2.45亿,全国电影市场一片红火。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我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是_____。
A: 《渔光曲》
B: 《定军山》
C: 《一江春水向东流》
D: 《歌女红牡丹》



4、单选题  社会个人、团体或组织对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主要途径不包括_____。
A: 社会舆论
B: 内心的自信
C: 教育准则
D: 传统习惯



5、单选题  丙不是国家工作人员,他给甲现金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行贿罪
B: 不构成犯罪
C: 诈骗罪
D: 对单位行贿罪



6、多选题  核酸作为大型酸性的链状分子,具体分为_____等种类。
A: RHA
B: DNA
C: DHA
D: RNA



7、单选题  “家国兴亡自有时,吴人何苦怨西施,西施若解倾吴国,越国亡来又怨谁?”这首诗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D: 人类社会的变化发展是有规律的



8、单选题  生存于复杂而相对确定环境中的组织,适宜选择_____。
A: 直线管理系统
B: 科普系统
C: 直线参谋系统
D: 矩阵系统



9、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决定,党的十七大于2007年_____在北京召开。据新华社2006年11月12日报道,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七大_____工作的通知)。
A: 上半年、筹备
B: 上半年、代表选举
C: 下半年、筹备
D: 下半年、代表选举



10、简答题  “人一生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你是否同意这一观点,为什么?



11、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12、多选题  我国政府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思路有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 建设科学合理的能源资源利用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
C: 要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
D: 减缓经济发展速度,降低能源消耗



13、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甲请求乙承担民事责任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4年



14、单选题  填人下面划线部分最合适的词是_____。 秦兵马俑_______地模拟军阵的排列,生动地再现了秦军雄兵百万、战车千乘的宏伟气势,形象地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英雄气概。
A: 美轮美奂
B: 精美绝伦
C: 惟妙惟肖
D: 独具一格



15、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_____



16、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17、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18、多选题  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非婚生子女
D: 父母



1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无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联盟。_____



20、单选题  在制约科学发展的各种社会因素中,最主要的是_____。
A: 政治上的民主或专制
B: 社会制度的先进或落后
C: 物质生产发展水平的高低
D: 哲学指导思想的正确或错误



21、单选题  我国宋代科学家沈括,于11世纪末著的《梦溪笔谈》中,在记述用天然磁石摩擦钢针可以指南的时候指出:“方家以磁石磨针锋,则能指南,然常微偏东,不全南也。”这个发现比欧洲人哥伦布的发现早了四百多年。沈括发现的是_____
A: 磁倾角
B: 磁偏角
C: 磁感应强度
D: 磁场方向



22、多选题  在任何社会形态下,市场经济都具有的特征包括_____等。
A: 资源配置市场化
B: 交易过程规范化
C: 市场管理法制化
D: 宏观调控间接化



23、单选题  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是党的一项基本政策,必须长期坚持,稳定和完善这一双层经营体制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尊重农民的首创精神
B: 完善农村所有制结构
C: 坚持农村改革的市场取向
D: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24、判断题  党的建设理论强调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_____



25、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这个选择取决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等既定条件
B: 民族利益
C: 人们之间的交往
D: 人们对本民族特点的把握程度



26、多选题  要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就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_____
A: 巩固公有制经济
B: 发展公有制经济
C: 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D: 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E: 有控制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



27、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艺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连环画是一种古老的汉族传统艺术,有趣的是漫画连环画却首先出现在国外
B: 涂鸦在当下是带有时代色彩的艺术行为,其主要介质为墙,但不仅限于墙
C: 皮影戏在中国流传地域广阔,其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北地区,长江以南是基本没有
D: 摇滚乐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而一曲《一无所有》喊出了中国摇滚第一声



29、单选题  针对宪法,人们有多种认识。比如《美国百科全书》认为:“宪法是治理国家的根本法和基 本原则的总体。”日本《世界大百科事典》认为:“所谓宪法,意思是指与国家的组织及活动有关 的各种根本法规的总和。”朱福惠先生认为:“宪法是调整国家机关与公民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和国家机关之间相互关系的国家根本法。”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宪法所规定的内容角度定义宪法
B: 从宪法的阶级本质角度定义宪法
C: 从综合的角度定义宪法
D: 从宪法的法律特征角度定义宪法



30、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成都市某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四川省人民政府
C: 中共成都市委
D: 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



31、单选题  “十二五”面临的是一场更加广泛而深刻的改革,将撬动一场深刻的利益关系调整,是中国改革的再次出发。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十二五”期间改革主线的是_____。
A: 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的经济体制改革
B: 以公共需求变化为主线的社会体制改革
C: 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主线的文化体制改革
D: 以政府转型为主线的行政体制改革



32、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33、单选题  宜家效应是指劳动会增加人们对劳动成果的感情,当人们自己动手制作东西时,他们都会觉得自己的创作特别有价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体现宜家效应的是_____
A: 让人们亲手做折纸,然后连同他人做的折纸放在一起竞价,结果大家都愿意为自己做的折纸出更高的价钱
B: 某公司为方便人们制作蛋糕,推出方便蛋糕粉,使蛋糕的制作非常简单
C: 某家具生产商生产的家具需要顾客买回家后,按照产品说明书来完成家居的拼装组合工作
D: 学校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各种教具,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节约了教学成本



34、单选题  近年来,如皋市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施这些举措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35、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置于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的是:_____
A: 西部大开发战略
B: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C: 中部地区的崛起
D: 率先发展东部地区



36、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37、单选题  不断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
B: 内因和外因相结合的观点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38、单选题  公开发布行政机关公文,必须经_____批准。
A: 上级机关
B: 领导机关
C: 有关机关
D: 发文机关



39、单选题  劳动合同是指劳动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确立劳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无确定_____时间的劳动合同。
A: 解除
B: 续订
C: 终止
D: 生效



40、单选题  普通人不是圣人,圣人不会犯错,所以犯错的人都是普通人。 以下各项中与上述推理结构最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革命不能那样雅致,所以请客吃饭都很雅致
B: 不努力就不能成才,不能成才就会被看不起,所以不努力的都会被看不起
C: 鲸鱼不是鱼,鱼都用鳃呼吸,所以不用鳃呼吸的都是鲸鱼
D: 好的员工都忠于职守,员工小李忠于职守,所以小李是一个好员工



41、判断题  物质是运动的物质,运动是物质的运动。_____



42、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不得向各级政府部门、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贷款。_____



43、单选题  我国《行政复议条例》第五条规定:“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行政复议实行_____制度。”
A: 二级复议
B: 一级复议
C: 多级复议
D: 层级复议



44、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和战略机遇期。下列对于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国际收支趋向基本平衡
B: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突破,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3个百分点
C: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贫困人口显著减少
D: 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开放格局进一步形成



45、判断题  在有限责任公司中,董事会是经营决策机构。_____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之所以高于并优于资本主义最终要体现在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完善和发展生产关系
C: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D: 创造比资本主义更高的劳动生产力



47、多选题  中国采取的不是民族共和国联邦制度,而是民族区域自治的制度。实践证明,这一制度有利于_____。
A: 保障少数民族自主管理本民族内部事务的权力
B: 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和稳定
D: 国家的稳定和统一,抵制国外敌对势力的颠覆和破坏



48、单选题  有学者认为美国在其崛起过程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安全环境和国际条件。以下选项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东西两岸的两洋隔绝使美国能够免于卷入欧亚大陆的战争和冲突
B: 通过两次世界大战,美国获得了对欧洲的巨大债券和战争赔偿
C: 德国和日本充当了对英国霸权的挑战者,而为美国掩盖了崛起的事实
D: 在美国上升为新霸权国家的同时,构建了新的国际体系和国际关系理念



49、单选题  预算过繁、_____、效能低下可能造成预算控制失效。
A: 预算不足
B: 战略错位
C: 执行不力
D: 目标置换



50、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母亲
B: 外孙女
C: 兄弟姐妹
D: 堂兄妹



51、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52、多选题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减少政府宏观调控职能
B: 有利于加快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C: 有利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D: 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政府
E: 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活力



53、判断题  以人为本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_____



54、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剧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55、单选题  转发上级机关、同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文件时使用的通知属于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转发性通知
C: 发布性通知
D: 批转性通知



5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郑重地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七大郑重地把毛泽东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五大郑重地把邓小平理论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党的十六大又郑重地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据此回答50-51题。 50.材料表明,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是:_____ ①随着中国实际的变化发展而变更②随着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的变化发展不断完善和发展③体现了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④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



57、单选题  北京市放眼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依据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强劲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合理规划,积极建设数字娱乐示范基地、“798”艺术区等多个特色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这一做法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主观与客观相统一
B: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C: 办事情要抓住重点
D: 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58、单选题  决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否取得实效的关键是_____。
A: 收入分配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B: 投资与消费结构是否得到改善
C: 第三产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D: 社会事业发展滞后是否得到改善



59、单选题  近年来很多餐厅使用一次性筷子。这种现象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理由是我国森林资源不足,把上好的木材用来做一次性筷子实在是太浪费了。但奇怪的是,至今,一次性筷子还在使用。 以下除哪项以外,都能从某一方面对上文的疑问给以解释?_____
A: 有些一次性筷子不是木制的,有些一次性木制筷子并没有使用森林中的木材
B: 已经证明,使用一次性筷子可以有效避免一些疾病的传播
C: 一次性筷子并不如想象的那样卫生,一次性筷子的制作没有得到严格的监管
D: 森林不能只保不用,合理适当的采伐有利于保护森林



60、判断题  “质剂”是西周适用于买卖关系的契约形式。_____



61、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新核算体系的五套基本核算表。
A: 国内生产总值表
B: 资金流量表
C: 资产负债表
D: 自然资源实物量核算表



62、单选题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而只有深化改革,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上层建筑进一步适应经济基础发展的要求,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这遵循了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阶级斗争规律
C: 实事求是规律
D: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的规律



6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64、多选题  以下属于现代科学的四大基础理论的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相对论
C: 大爆炸理论
D: 基因理论



65、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B: 港、澳、台实行高度自治
C: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D: 港、澳、台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66、单选题  下列规范性文件中不得设定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法律
B: 县级政府的决定
C: 行政法规
D: 地方性法规



67、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68、单选题  甲将自有小轿车卖给乙,并在乙付款后交付了车辆,双方约定二周后办理过户手续。次日,乙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应付全责,保险赔偿后尚有5万元不足。对不足部分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由甲承担
B: 应当由乙承担
C: 应当甲乙各承担一半
D: 应当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69、单选题  _____用以说明公文的印发传达范围或使用时需注意的事项。
A: 尾语
B: 版记
C: 附注
D: 附件



70、判断题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我国外交的核心。_____



71、判断题  低碳经济是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_____



72、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大于0.6,说明人民生活处于_____。
A: 富裕型
B: 小康型
C: 温饱型
D: 饥寒型



73、单选题  进行控制首先遇到的问题是_____。
A: 控制什么
B: 为什么控制
C: 谁来控制
D: 控制到什么程度



74、多选题  在我国,白天和黑夜一样长的有哪几天?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立冬



75、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以_____为中心,继续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开拓创新,扎实开局。
A: 可持续发展
B: 经济的整体发展
C: 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D: 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76、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77、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
C: 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D: 兼容并蓄、推陈出新



78、判断题  经济活动是人们生产、交换、分配、消费以及与之有着密切关联的活动。_____



79、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经过的一道程序是_____。
A: 审核
B: 签发
C: 复核
D: 会签



80、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_____。
A: 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
B: 成为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执政党
C: 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
D: 归根到底成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81、判断题  SWOT分析主要用于分析组织自身的优势和弱点以及组织外部的机会和威胁。_____



82、多选题  _____是职业活动中内在的三个具有原则意义的道德准则。
A: 谦虚
B: 忠诚
C: 审慎
D: 勤勉



83、单选题  在现代管理活动中控制工作的主要目标是_____。
A: 节约成本和提髙效率
B: 节约成本和尽快实现目标
C: 限制偏差和尽快实现目标
D: 限制偏差的扩大和适应环境的变化



84、单选题  下列不与我国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柬埔寨
B: 越南
C: 印度
D: 朝鲜



85、单选题  北京市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推进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进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公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公民的基本权利



86、多选题  我国继承制度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互相谅解,团结和睦原则
B: 保护公民私有财产继承权的原则
C: 权利义务相一致的原则
D: 继承权男女平等原则
E: 养老育幼,互济互助原则



87、单选题  CMOS的作用是_____。
A: 计算机启动执行该程序并由它引导整个系统
B: 存放电脑硬件设置的一些参数
C: 增强计算机整个系统的运行
D: 存放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有关信息



88、判断题  刚性管理方法的人性假设基础是“社会人”,柔性管理方法的人性假设基础是“自我实现人”。_____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中央政府专有职能的是_____。
A: 社会治安
B: 发行货币
C: 国防
D: 外交



90、公文写作  材料:人类社会是一个不断从低级到高级发展的历史过程,建立平等、互助、协调的和谐社会,一直是人类的美好追求。某市政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网上开展“市民论坛”活动,就如何“构建和谐社会”公开征集市民建议,问计于民。通过网上调查,发现本市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存在以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①房价上涨比较快,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房屋严重供不应求;②居民收人差距过大,10%最高收人家庭总额是10%最低收人家庭总额的30倍;③刑事案件时有发生,社会秩序不稳定。 问题:该市政府“问计于民”的做法有何意义?假如你被选为该市“市民论坛”代表,请从政府职能的角度就该市所面临的问题向政府提出合理建议。(6分)



9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_____。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92、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93、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在审判过程中如何具体应用法律、法律规范所作的解释是_____。
A: 对下级法院具有普遍约束力
B: 对下级法院没有普遍约束力
C: 对下级法院没有约束力
D: 有普遍的约束力



94、单选题  对乙欲转让个人股权的问题,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若甲和丙既不同意乙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又不购买该股权,则视为甲和丙同意转让
B: 乙可以向丙转让股权,但必须征得甲的同意
C: 乙可以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股权,但必须经甲和丙表示同意
D: 若甲和丙不同意乙向股东以外的人转让,则应当购买乙的股权



9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构建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坚持以人为本
D: 注重改革创新



96、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准确表述是_____。
A: 群众是真正的历史发展动力
B: 群众的意见必须得到充分尊重
C: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只有落后的领导,没有落后的群众



97、单选题  为了保护劳动者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刑法修正案(八)》规定,恶意欠薪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属于恶意欠薪者的行为?_____
A: 某企业经营不善,陷入困境,拖欠员工一年的工资
B: 农民工小王向企业讨薪未果,并遭到企业打手的围殴
C: 小李超规定期限透支信用卡额度,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扔不归还后,以恶意透支罪对小李提起诉讼
D: 招投标之前,开发商与建筑施工企业就达成默契,双方约定,开发商将预付款打入施工企业的账户后,建筑施工企业要原封不动地返还给开发商,致使建筑施工企业无法支付工人的工资



98、单选题  公文中红色反线的作用是把眉首与_____部分隔开。
A: 主体
B: 版记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99、单选题  —个国家的公民出人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被称为_____。
A: 身份证
B: 护照
C: 户口本
D: 出生证



100、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现,立即减为25年有期徒刑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承德市教育局招募20232024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