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湖北省咸丰县专项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高校毕业生冲刺题(一)
2023-08-19 15:30: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计划的报告》,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报告属于专题报告
B: 本报告的主送机关是发文机关的直属上级领导机关
C: 本报告开头可先交代发文的原因和目的
D: 本报告可以针对上级机关的询问和要求,写清问题,表明态度,提出意见



2、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行政机关中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乡科级副职
B: 巡视员
C: 主任科员
D: 调研员



3、单选题  _____用以说明公文的印发传达范围或使用时需注意的事项。
A: 尾语
B: 版记
C: 附注
D: 附件



4、判断题  行政合同中当事人具有完全平等的法律地位。_____



5、单选题  海关撤销了没收甲公司新闻纸的决定后,甲公司不撤诉,人民法院判决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强制要求甲公司撤诉
B: 若刑事案件处理结果认定甲公司的新闻纸是走私物,中级人民法院不可终止诉讼
C: 若被告做出的没收决定是合法的,人民法院应加重对甲贸易公司的处罚
D: 若被告做出的没收决定是合法的,应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6、多选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促进经济发展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7、单选题  由外商出资金、设备,我方出土地、劳力合作经营的企业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外商独资企业
C: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D: 以上都不正确



8、单选题  圆明园始建于康熙46年,由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三园组成,为西洋兼中式皇家风格园林。火烧圆明园发生于_____时期。
A: 第一次鸦片战争
B: 第二次鸦片战争
C: 甲午战争
D: 八国联军侵华



9、单选题  关于量刑情节,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重处罚是指应当在犯罪所适用刑罚幅度的中线以上判处
B: 从重处罚是在法定刑以上判处刑罚
C: 从重处罚不一定判处法定最高刑
D: 减轻处罚也可以判处法定最低刑



10、单选题  北部湾经济区的战略定位是_____。
A: 建设成为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B: 立足北部湾、服务“三南”
C: 建成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
D: 建成开放合作的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



11、单选题  一个车队有三辆汽车,担负着五家工厂的运输任务,这五家工厂分别需要7、9、4、10、6名装卸工,共计36名;如果安排一部分装卸工跟车装卸,则不需要那么多装卸工,而只需要在装卸任务较多的工厂再安排一些装卸工就能完成装卸任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总共至少需要( )名装卸工才能保证各厂的装卸需求。_____
A: 26
B: 27
C: 28
D: 29



12、单选题  从奶粉集体涨价、房产集体涨价等“价格卡特尔”,到方便面协会、中电联等“涨价协会”,再到曾经频繁出现的“油荒”倒逼涨价。针对这些价格联盟,政府应当采取的法律手段是:_____
A: 吊销相关企业的营业执照
B: 反垄断调查
C: 约谈相关企业负责人
D: 重组行业协会



13、单选题  高层管理者主要应该关注_____。
A: 员工绩效情况
B: 季度销售绩效
C: 员工出勤情况
D: 企业战略定位



14、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的外,合伙人对合伙的债务应承担_____。
A: 按份责任
B: 连带责任
C: 过错责任
D: 公平责任



15、判断题  世界上最长的河流是我国的长江。_____



16、多选题  面对不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旧秩序,中国一方面要坚决反对各种强权政治和霸权主义,另一方面,中国又要加强同世界大国的关系,灵活周旋、趋利避害,将多极化战略构想落到实处,促成一种均势和平。为此,我国要特别做好的工作包括_____
A: 尊重世界的多样性,坚持“求同存异”
B: 以维护各国独立主权为核心,保证各个国家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C: 树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协助”为核心的新型安全观
D: 加强国际合作、反对国际剥削;联合意识形态相同的国家,同世界超级大国做坚决的斗争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由两名以上行政执法人员实施行政强制措施
B: 当场告知当事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救济途径
C: 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
D: 当事人不到场,不得施行行政强制措施



18、多选题  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 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 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 削减政府预算,限制公共事业投资,以此来减少政府支出



19、单选题  在公文办理工作中,既是收文办理的最后一道程序,又是发文程序的开始,这一环节是_____。
A: 批办
B: 承办
C: 分办
D: 注办



20、单选题  “硬水”中含有较多的可溶性钙镁化合物,容易产生白色沉淀的水垢。下列关于“硬水”对日常生活影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延长容器中热水的保温时间
B: 减少肥皂和清洁剂的洗涤效率
C: 增加水在加热中的能源消耗
D: 减少水中含有的其他化合物



21、单选题  赵某对钱某擅自出卖古董之行为_____。
A: 只能提起侵权之诉
B: 只能提起违约之诉
C: 只能在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中选择其一
D: 可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22、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实施_____,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中央20字方针对粮食生产及安全保障做出部署是非常及时,必要的。
A: 以我为主,立足国内
B: 独立自主,立足国内
C: 以我为主,稳定粮价
D: 自力更生,严防通胀



23、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24、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25、单选题  法律关系是法在调整人们行为过程中所形成的_____。
A: 自觉与强制的关系
B: 命令与服从的关系
C: 指引与遵守的关系
D: 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26、单选题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最核心的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稳”也好,“改”也好,是辩证统一、互为条件的。一动一静,静要有定力,动要有秩序,关键是把握好这两者之间的度。’要把握好“稳”与“改”的度,就必须: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
B: 注重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C: 承认事物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明白矛盾的斗争性寓于同一性中



27、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团体
D: 人民当家作主



28、单选题  社会政策是解决社会问题、增进社会利益、谋求社会秩序平衡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规范。下列不属于此范畴的是_____。
A: 劳动政策
B: 人口政策
C: 文化政策
D: 宗教政策



29、判断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_____



3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31、单选题  管理学上一个有趣的定律叫“酒与污水定律”。意思是一匙酒倒进一桶污水,得到的是一桶污水;把一匙污水倒进一桶酒里,得到的还是一桶污水。这给我们的辩证法启示是_____。
A: 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
B: 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要重视量变
C: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必须重视部分的作用,搞好局部



3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公有制经济的补充。_____



33、多选题  下列有关需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消费者的偏好
B: 奢侈品的需求较富有弹性,而低档商品的需求较缺乏弹性
C: 替代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对本商品的需求量就越大
D: 互补商品的价格越高,数量越少,消费者购买本商品的数量就越少



34、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35、单选题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下列不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传统节庆礼仪
B: 传统民俗活动
C: 传统表演艺术
D: 传统手工艺品



36、判断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必须将年、月、日标全。_____



37、判断题  转变政府职能要求我们,对于社会组织,要多积极引导发展,减少管理和制约,以增强其自主性和活力。_____



38、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39、单选题  传播方法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产生期望行为
C: 培养积极的态度
D: 实现组织目标



40、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41、单选题  实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需要落实社会公平,下列属于在收入分配落实公平原则的措施是_____。 ①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②发挥财政作用,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③规范分配秩序,实现收人平均 ④推行企业工资协商制度,保护劳动所得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2、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由于对教育的高度重视,2007到2010年教育支出逐年大幅增长
B: 2007至2010年预算外资金支出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逐年小幅递减
C: 2007至2010年预算外资金支出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偏低
D: 相比预算外资金其他项目支出,2010年交通运输支出比上年跌幅最大



43、单选题  已知物质最小的结构单元是_____。
A: 质子和电子
B: 轻子和强子
C: 夸克和强子
D: 夸克和轻子



44、单选题  构成行政领导者的三要素分别是_____。
A: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责任
B: 行政领导职务、行政领导职权、行政领导职位
C: 决策、协调、监督
D: 决策、控制、反馈



45、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政策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和就业机会增加



46、多选题  “政府失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政府决策的失误
B: 政府组织干预行为的效率较低
C: 权力寻租
D: 公众对政府主导事务的能力和意愿的怀疑
E: “搭便车”现象的存在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一个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人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的作风
B: 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C: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8、多选题  在思维能否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上_____。
A: 唯心主义回答都是否定的
B: 唯物主义回答都是肯定的
C: 有些唯心主义回答是肯定的
D: 不可知论者的回答都是否定的



49、单选题  我国的刑罚中,短期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就近执行并实行劳动改造是指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无期徒刑



50、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参与上的强制性
C: 制度上的立法性
D: 受益制度的约束性



51、单选题  吉林省农民文化节首场演出集中了我省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歌曲《弘吉刺姑娘》、舞蹈《萨满神韵》。此节目分别具有哪两个少数民族特色?_____
A: 蒙古族和回族
B: 蒙古族和满族
C: 朝鲜族和满族
D: 朝鲜族和回族



52、单选题  子时是指_____。
A: 晚上9点到11点
B: 晚上11点到凌晨1点
C: 凌晨1点到2点
D: 早晨5点到7点



53、单选题  李清照《声声慢》:“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中的“将息”是指_____。
A: 喘息
B: 停止
C: 睡眠
D: 保养身体



54、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55、单选题  某女结婚后一年父亲病故,她和母亲、两个弟弟继承了父亲的遗产。为了使母亲晚年生活得更好,她想把继承的遗产送给母亲,为此她_____。
A: 必须征得两个弟弟同意
B: 应该征得丈夫的同意
C: 应该征得律师的同意
D: 无需征求别人的同意



56、单选题  由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主体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负盈亏、共担风险的以资本为纽带在企业内相结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形式是_____。
A: 股份制企业
B: 股份合作制企业
C: 混合合作制企业
D: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



57、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集中力量发展生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58、判断题  所谓的发展就是数量上的变化。_____



59、单选题  如果黄某在复议期间就向法院提起诉讼,人民法院_____。
A: 可以受理
B: 可以受理但应搁置一段时间
C: 不能受理
D: 没有义务受理



60、单选题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但我们生病时还是要吃药,因为我们看重的是那七分的药效。这里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事物的整体对部分具有统帅作用
B: 认识事物要注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事物变化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61、多选题  属于昌平“一花三果”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是_____。
A: 苹果
B: 板栗
C: 柿子
D: 百合花



62、单选题  《刑法》规定,个人贪污数额在5000元以上不满1万元,犯罪后有悔改表现、积极退赃的,对犯罪人_____。
A: 可以减轻处罚或免予刑事处罚
B: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C: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63、单选题  独裁主义气氛比较浓厚的组织中,信息沟通的主要方式可能是_____。
A: 自上而下
B: 自下而上
C: 横向交叉
D: 非正式沟通



64、单选题  当旧的艺术种类如小说、戏剧等渐离世人的关注中心而让位于影视等艺术新贵时,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面对强大的“工业文化”,文化批评也差不多变成“促销广告”了。 在这段话中,“一种文化贫困正笼罩在各种批评之上”,意思是说_____
A: 文化的贫困使批评无法进行
B: 各种文化批评的品位在降低
C: 文化贫困现象受到了种种批评
D: 批评家们都受到了贫困的威胁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身体健康权
D: 自由权



66、单选题  下列属于电子邮件采用的传输协议是_____。
A: SMTP
B: TCP
C: UDP
D: CSMA/CD



67、单选题  下列朝代、人物、作品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东汉——顾恺之——《洛神赋图》
B: 唐——张萱——《步辇图》
C: 元——黄公望——《富春山居图》
D: 清——张择端——《清明上河图》



68、多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在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69、公文写作  为学习A市政府办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经验和做法,XX市政府决定6月2—3日组织市政府办“三解三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5人到A市考察学习。请你就此事代拟一份文件发到A市。 要求:文种、格式正确,内容充实,语言规范。涉及给定材料中没有的单位、人名等一律用XX代替。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烟酒批发商暴力抗拒工商局执法人员检查,并将执法人员打成重伤。除承担行政责任外,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B: 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个买卖合同,按照合同规定,甲应在合同签订后3日内将3000斤优质大米交付给乙方;在履行期内,乙享有民事权利,而甲承担民事义务
C: 民事责任属于法定责任,因此不允许当事人协商免除
D: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其他所有基本法律都据此制定,所以,触犯了刑法或者违反了民法中强制性规定的行为都是违宪行为,要承担违宪责任



71、单选题  1,2,6,16,44,_____
A: 120
B: 126
C: 128
D: 132



72、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73、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第一要求是_____
A: 简洁
B: 准确
C: 庄重
D: 平实



74、单选题  在党的正式文件中第一次把“尊重并保障人权”写进文件的,是在党的_____报告中。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五大
D: 十六大



75、多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有_____。
A: 政治上实行“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
B: 经济上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的方针
C: 科学文化上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D: 共产党和民主党派的关系上实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



76、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以后,在_____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十年



77、单选题  —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78、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些职位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_____
A: 国务院总理
B: 国家副主席
C: 军委副主席
D: 国家主席



79、多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下列属于劳动合同的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工作内容
B: 工作地点
C: 社会保险
D: 劳动纪律



80、单选题  不同商品相交换的数量比例,取决于_____。
A: 它们的使用价值,即效用
B: 它们在市场上有价值
C: 它们有等量的价值
D: 它们都是商品



81、多选题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接连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得到国内外高度赞誉。成功举办这两次盛会的重要原因是我国政治制度能够_____。
A: 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B: 发挥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
C: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D: 实现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82、多选题  商标经过注册,才能成为注册商标,受国家法律保护。根据我国的法律,下列选项中不得作为商标注册的有_____。
A: 是本商品的图形,但经过使用取得显著特征,并便于识别的
B: 仅有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图形、型号的标志
C: 仅仅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重量、数量的标志
D: 缺乏显著特征的标志



83、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_____
A: 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 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 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 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84、单选题  “东周时期,王朝软弱无力,封建主相互混战不绝,表面上是个多事的时期。不过,这也是一个社会经济发生根本变革,从而决定而且永久地决定中国发展进程的时期。”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朝软弱无力”指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
B: “经济变革”指土地私有制逐步代替井田制
C: “多事”指“百家争鸣”局面的出现
D: “封建主”指新兴地主阶级的产生



85、单选题  科学家指出,“当黑洞或坍缩星等大型天体在太空加速时,会产生引力波。但由于它非常微弱,我们一直无法探测到。”科学家拟实施“激光干涉仪太空天线”实验,以探测这种引力波,科学家断言的尚未探测到引力波的存在。在辩证唯物主义看来,其依据是_____。
A: 尚未探测到的事物迟早要为实践证实其存在
B: 只有尚未认识的事物,没有不可认识的事物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具有预测功能
D: 建立在正确理论基础上的理性推测是可靠的



86、多选题  领导的阶级和政党,要实现自己对于被领导的阶级、阶层、政党和人民团体的领导,必须具备的条件有_____。
A: 率领被领导者(同盟者)向着共同敌人作坚决的斗争,并取得胜利
B: 对被领导者给以物质福利,至少不损害其利益
C: 对被领导者给以政治教育
D: 保障被领导者的基本生活



87、多选题  道德是以善恶为标准依靠_____来评价人们的行为,调节人与人,人与自然环境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
A: 内心信念
B: 法律制度
C: 社会舆论
D: 传统习惯



88、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新性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公民权利的哪一项表述不符合《宪法》的规定?_____
A: 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B: 公民对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有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
C: 任何国家机关接到公民申诉、控告和检举后都必须查清事实,做出处理
D: 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造成损失后,当事人有依法请求赔偿的权利



90、单选题  —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人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91、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92、多选题  我国法律关系的主体有_____
A: 自然人
B: 集体主体
C: 国家
D: 行为



93、单选题  现代遗传学认为,控制生物性状遗传物质的功能单位和结构单位是_____。
A: 基因
B: 细胞
C: 碱基
D: 组织



94、单选题  王某持有政府债券、公司债券和股票,同时在银行有若干储蓄,其中不属于目前我国《证券法》调整的“证券”的是_____
A: 股票
B: 银行存单
C: 政府债券
D: 公司债券



95、单选题  近年来,“低碳”一词随处可见。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以下做法不符合低碳生活的一项是_____。
A: 手机一旦充电完成,立即拔掉手机充电插头
B: 使用废旧报纸擦洗玻璃,尽量减少使用玻璃清洁剂
C: 为了充分利用电能,将冰箱内空间填满食物
D: 每天使用传统的发条闹钟,替代电子闹钟



96、单选题  收入政策主要用于抑制_____。
A: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B: 成本推进型通货膨胀
C: 结构型通货膨胀
D: 货币供给型通货膨胀



97、单选题  当我们把纯氧喷人火炉中燃烧的木头上,火炉中的火焰将_____。
A: 越燃越旺
B: 迅速熄灭
C: 渐渐熄灭
D: 均匀地继续燃烧



98、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代史,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川藏、青藏、新藏公路的建成是在“一五”计划时期
B: 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两次重大、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点是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在瓦窑堡会议上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第一次国共合作
D: 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举行



99、单选题  重庆市的市花和市树分别是_____。
A: 山茶花、小叶榕
B: 夹竹桃、小叶榕
C: 夹竹桃、黄葛树
D: 山茶花、黄葛树



100、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我国的村民委员会依法实行_____。
A: 民主选举
B: 民主决策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江西浮梁县招聘合同制..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