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江苏省沛县公开招考编外紧缺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19 15:58: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2、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注重实绩
B: 客观公正
C: 民主公开
D: 政事分开



3、判断题  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是指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_____



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或基本要求是_____。
A: 协调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五个统筹”
D: “三个代表”



5、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为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6、多选题  邓小平曾说:“社会主义的任务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体现出优于资本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基础。”“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需要综合平衡,不能单打一。但是说到最后,还是要把经济建设当作中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



7、多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改造的主要经验有_____。
A: 和平赎买政策
B: 国家资本主义道路
C: 先集体化后机械化
D: 把对企业的改造和对资产阶级分子的改造结合起来



8、判断题  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三者关系之间,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探索显然是核心课题。_____



9、单选题  在北方,人们常用地窖来储存粮食和蔬菜,人们在进入地窖之前,要将地窖的通风打开一段时间,这么做,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地窖内太冷了
B: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氮
C: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D: 地窖里有大量的氧气



10、单选题  商品结构的复杂化是当今世界市场的重要特征,其表现是:在国际贸易中,形成了制成品贸易扩大,初级产品贸易减少的商品结构。出现这种变化的原因是_____。
A: 国际贸易中不等价交换进一步发展
B: 科技水平的提高,使生产对原材料的消耗相对降低,而对原材料的加工和综合利用程度提高
C: 国际分工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市场竞争激烈化
D: 初级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比较低,而制成品的市场竞争力比较高



11、单选题  如果A公司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罚款和赔偿金,则应_____。
A: 两个部分按比例清偿
B: 按要求的先后顺序支付
C: 先支付赔偿金
D: 先支付罚款



12、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必要历史经验的是_____。
A: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经验
B: 中国革命两次胜利和两次挫败的反复比较
C: 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确立和巩固
D: 党的思想路线的端正和理论素养的加强



13、单选题  X科技公司指派其研究人员冯某主持研究开发一项技术,由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陈某协助,该产品研发成功,则有权申请专利的是_____。
A: 冯某
B: X科技公司
C: 陈某
D: 冯某和陈某



14、单选题  某县环保局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物超过规定标准,遂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印刷厂不服,向其上级行政机关市环保局申请复议。复议机关作出复议决定后,印刷厂对复议决定不服,依法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某印刷厂排放的污染被证明并未超标,判决撤销违法的行政处罚决定。某印刷厂据此要求行政赔偿。若市环保局的复议决定将对印刷厂的罚款变为3000元,则对加重的处罚应以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县环保局
B: 市环保局
C: 市人民政府
D: 国家



15、多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的过程。
A: 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B: 回到原来出发点的循环
C: 直线式前进
D: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



16、多选题  目前国际公认的高科技前沿是指_____。
A: 航空航天技术
B: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
C: 生物技术
D: 新材料技术



17、单选题  医疗诊断属于计算机在_____方面的应用。
A: 人工智能
B: 科学计算
C: 信息处理
D: 计算机辅助系统



18、单选题  _____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A: 和平与发展
B: 科学与民主
C: 民主与法治
D: 公平与正义



19、单选题  有一位著名的哲学家在20世纪60年代曾经说过:“中国要富国强兵,必须发展工业;中国要发展工业,必须要研究科学;中国要研究科学,必须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的特征;中国要在文化价值上注意认知特征,最必须而又直接的途径之一就是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 如果该哲学家的论证是正确的,则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就能富国强兵
B: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一定是因为没有研究科学
C: 如果不是富国强兵可能是因为没有学习逻辑
D: 如果规规矩矩地学习逻辑,那么中国国民的理性素质就能大大提高



2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既是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劳动
B: 选举
C: 批评、建议
D: 检举、控告



21、单选题  潮汐能是指海水涨潮和退潮形成的水的_____。
A: 动能
B: 势能
C: 机械能
D: 落差能



22、单选题  近代以来,“中国梦”在无数矢志于民族复兴的仁人志士心中从未泯灭。经过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艰辛探索,我们才找到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_____
A: 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B: 改革开放的道路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D: 科学发展的道路



23、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24、判断题  公文的签收是指对收到公文的确认、清点、核对、检查、签注手续之后收取公文。_____



25、判断题  爱因斯坦说:“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哲学是“科学之科学”。_____



26、多选题  八届九中全会决定“调整国民经济八字方针”是调整、_____。
A: 改革
B: 巩固
C: 充实
D: 提高



27、单选题  近年来,“民告官”案件时有发生,“民告官”的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2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三大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改革、发展、稳定
C: 民主、文明、和谐
D: 和平、和谐、科学



29、判断题  教学活动的主体是学生,没有学生的学习活动,就没有现代意义的教学。_____



30、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31、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_____。
A: 对轻微违法行为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D: 没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32、单选题  邓小平在1986年曾指出:“经济建设这一手我们搞得相当有成绩,形势喜人,这是我们国家的成功。但风气如果坏下去,经济搞成功又有什么意义?会在另一方面变质反过来影响整个经济变质,发展下去会形成贪污、盗窃、贿赂横行的世界”。这段话强调了_____。
A: 腐败问题的严重性
B: 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性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重要性
D: 两个文明一起抓的必要性



33、单选题  下岗职工是指由于企业的生产和经营状况等原因,已经离开本人的生产和工作岗位,并已不在本单位从事其他工作,但仍与用人单位保留劳动关系的人员。 按照以上划分标准,以下选项所述人员中可以称为下岗职工的是_____
A: 房伟原来在糕点食品厂工作,半年前辞去工作,开了一个汽车修理铺
B: 杜晓娟原来是某咨询公司的办公室秘书,最近,公司以经营困难为由,解除了她的工作合同,她只能在家做家务
C: 李东升原来在机床厂工作,因长期疾病不能工作,经批准提前办理了退休手续
D: 沈生原来在汽车制造厂工作,今年53岁。去年工厂因产品积压、人员富余,让50岁以上的人员回家休息,等55岁时再办正式退休手续



34、单选题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多的省市是:_____
A: 湖北省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行文规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注意隶属关系,尊重机关职权
B: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可以联合行文
C: 一般情况下,党政机关不得越级行文
D: 凡请示的公文应当一文多事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肖像权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也有肖像权
B: 公民的肖像权受到侵犯时,有权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C: 使用公民的肖像,应当按照合同约定的用途和规定进行
D: 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37、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38、单选题  内容含有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的公文是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39、单选题  近期几家境外液晶面板企业因在中国内地实施价格垄断行为被发改委依法查处,这几家企业根据晶体会议协商的价格或相互交换的有关信息,操纵市场价格,损害了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制定垄断价格的基础是价值规律
B: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的垄断价格等于生产成本加垄断利润
C: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通过垄断髙价占有了非垄断企业的部分利润
D: 这几家液晶面板企业的价格垄断行为消除了竞争



4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作为指导自己行动的伟大旗帜,最根本的原因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B: 毛泽东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
C: 毛泽东思想吸收了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
D: 毛泽东思想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史记》等历史散文作品,以“实录”的笔法将人物写得真实丰满,有血有肉
B: 《项脊轩志》以清淡朴素的笔法写身边琐事,亲切动人。它的作者归有光被认为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
C: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祥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20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42、单选题  十堰市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有所作为,构建“一核多支点”的发展格局。十堰市发展的总目标和总任务是_____。
A: 建设省域中心城市
B: 建设西部战略中心城市
C: 打造局部性中心城市
D: 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



43、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44、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因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独立要素。_____



45、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中全部位于热带地区的是_____
A: 江西省
B: 台湾省
C: 云南省
D: 海南省



46、单选题  _____学派提倡“兼爱、非攻”。
A: 儒家
B: 道家
C: 法家
D: 墨家



47、单选题  地震依据成因可分为火山地震、构造地震、陷落地震、人工地震等种类,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地震为_____。
A: 火山地震
B: 构造地震
C: 人工地震
D: 陷落地震



48、单选题  我国劳动力数量大,但整体素质并不高,造成这种现状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劳动力的科技文化素质有待提高
B: 我国劳动力整体健康状况不高
C: 我国劳动力的思想品德素质还有待提高
D: 许多人没有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49、单选题  以下外设中,既可作为输人设备又可作为输出设备的是_____。
A: CRT显示器
B: 磁盘驱动器
C: 键盘
D: 打印机



50、单选题  重庆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着力构建_____的组团式城市发展格局。
A: 一中心、多组团
B: 一圈两翼
C: 三大经济区
D: 四大板块



51、单选题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雙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目前,我国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_____、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
A: 民主政府、透明政府
B: 服务政府、责任政府.
C: 服务政府、效能政府
D: 全能政府、全责政府



52、单选题  我国各民族分布的特点是:大杂居、小聚居、相互交错居住。少数民族人口虽少,但分布很广,我国民族成分最多的省份是_____。
A: 内蒙古
B: 云南
C: 广西
D: 青海



53、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公务员法》的一项是_____。
A: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半年。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任职;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B: 对公务员的考核,按照管理权限,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能力
C: 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可以以书面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D: 公务员执行明显违法的决定或者命令的,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54、多选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
C: 实现经济稳定增长
D: 抑制通货膨胀



55、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这最后一天的劳动是同学们最紧张、最愉快、最有意义的一天
B: 在优裕的家庭里,子女一切得来容易,所以难以与长辈沟通
C: 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困扰我国基础教育的顽症
D: 宁静的夏夜,明月高悬,我们在树下听故事



56、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5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58、单选题  ①学术研究从来都是站在他人的肩膀上眺望,因此不可不对脚底下的肩膀心存敬畏。 ②写作也好搞学术也罢,哪些东西是人家的,哪些东西是自己的,这个本来就该清清楚楚。 ③更何况,西学东渐已有百年以上历程,没有建立起相应的学术规范,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 ④否则以后别人踩在你的肩膀上却吭都不吭一声,恐怕自己也会觉得受到了侮辱和损害。 ⑤把他人的学术成果当作“垫脚石”,总该做个记号表示致敬。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⑤④
B: ②①③⑤④
C: ①②④⑤③
D: ②①⑤④③



59、单选题  某制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使市政府作出了停止生产的处理决定,该企业对此处理决定不服,它应该向_____申请复议。
A: 省政府
B: 市政府
C: 省人大
D: 市人大



60、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驼出城



61、单选题  经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成立,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中央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体制改革办公室
B: 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62、单选题  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63、单选题  “防微杜渐”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关系原理
D: 质量互变规律



64、单选题  主要利用地热资源为当地居民提供能源,世界上著名的“无烟城市”指的是_____。
A: 挪威首都奥斯陆
B: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C: 瑞士首都伯尔尼
D: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65、单选题  我国民族工业在一战期间的发展,之所以短暂,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辛亥革命不彻底
B: 封建主义的束缚
C: 民族工业基础薄弱
D: 帝国主义的侵略



66、单选题  相对于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常规能源而言,新能源主要指常规能源以外的可再生能源。目前_____是唯一现实的,可大规模代替化石燃料的能源。
A: 水力发电
B: 太阳能
C: 生物质能
D: 核能



67、单选题  两格蒙德,弗洛伊德是奥地利著名精神病医生及精神分析学家。他的一生极具传奇性和争议性,是精神分析学派的创始人,对心理学研究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以下关于弗洛伊德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弗洛伊德是犹太人,曾因遭纳粹迫害迁居伦敦,后终于被迫害致死
B: 弗洛伊德的《歇斯底里研究》一书,为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学创立奠定了理论基础
C: 著有《梦的释义》、《图腾与禁忌》、《日常生活的心理病理学》、《精神分析引论》等
D: 1920年,弗洛伊德建立了“死本能理论”,即死的愿望是生本能或存活本能的对立面



68、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6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学校低、中、高年级成绩提高的学生占其各自比重依次下降
B: 该学校低、中、高年级学生数依次下降
C: 该学校低、中、高年级学生所占比重依次下降
D: 该学校低、中、高年级成绩提高的学生数依次下降



70、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71、多选题  对正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A: 杀人
B: 强奸
C: 盗窃
D: 绑架



72、单选题  下列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是_____。
A: 天无三日晴
B: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73、单选题  有学者将唐代诗歌发展的四个时段分别看作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下列作者属于唐代诗歌秋季的是_____。
A: 骆宾王
B: 贾岛
C: 杜牧
D: 王维



7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75、单选题  张某是某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该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对外签约。后张某因收取回扣被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被该企业收回。张某以此合同书与他人签订购销协议,该购销协议的性质应如何认定?_____
A: 不成立
B: 无效
C: 可撤销
D: 成立并生效



76、判断题  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_____



77、单选题  某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公室主任王某,急于引进外资,对于前来投资的“外商”甲某等人盲目轻信,未认真审查其主体资格、资信状况,就签订引资合作协议,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期打入对方账户400万元,结果,先期打入的资金被悉数骗走,给国家造成了严重损失,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
C: 国家工作人员签订、履行合同失职罪
D: 尚未构成犯罪



78、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根本体现就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尊重实践,尊重群众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一个国家,两种制度”



79、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8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81、单选题  中国无产阶级最早诞生于_____。
A: 外国资本主义在华开办的企业
B: 洋务派开设的工厂
C: 中国的民族资本主义企业
D: 辛亥革命后新兴的资本主义企业



82、单选题  历史学家可以记录和重述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也可以预测未来。他们预测未来的客观基础有_____。 ①未来尽管多变,但并非杂乱无章 ②过去发生过的事,未来必定也会发生 ③未来会发生的事,过去或现在必有端倪 ④距离过去或现在不远的事,变化一定不会太大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83、判断题  市场经济既可以相对有效地配置资源,也可以保证社会财富分配的公平性。_____



84、单选题  某区政府向市政府请求增拨救灾资金,应选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申请



85、判断题  股票价格与股息收入成正比,与存款利息率成反比。_____



86、单选题  法的调整对象是_____。
A: 人的行为
B: 法律关系
C: 法律体系
D: 一定的社会关系



87、多选题  世界观和人生观的关系是_____。
A: 世界观决定人生观
B: 人生观是世界观的基础
C: 人生观对世界观有重大影响
D: 人生观是世界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88、单选题  甲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乙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乙银行以甲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89、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著作
B: —切从实际出发
C: 理论联系实际
D: 实事求是



90、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权力来源于_____。
A: 公民
B: 本阶级力量
C: 人民
D: 市民



9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文学史上诗人与诗派对应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王维、孟浩然——山水田园诗派
B: 岑参、王昌龄、高适——边塞诗派
C: 范仲淹、辛弃疾豪放派
D: 李清照、柳永、陆游——婉约派



92、单选题  信息科学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木马是一种计算机程序,它常被黑客用来窃取用户电脑中的信息
B: 信息存储的常用单位有TB、GB、MB、KB、B,1TB=1000^2MB=1000^4B
C: 防病毒卡是病毒防护的硬件,安装它可以清除病毒,避免硬盘被感染
D: WINDOWS可以支持图形、音频等,但对硬件配置的要求却比LINUX低



9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的首要内容是_____。
A: 工资分配制度
B: 聘用制度
C: 宏观管理制度
D: 人事监督制度



94、单选题  调整产业结构是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重点,而在经济结构处于主导地位的是_____。
A: 产业结构
B: 供给结构
C: 需求结构
D: 投资结构



95、单选题  30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96、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97、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98、单选题  企业单位实行的人事管理制度是_____。
A: 参公管理制度
B: 劳动合同管理制度
C: 竞岗聘用制度
D: 劳动聘用制度



99、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100、多选题  通讯与消息的不同表现在_____。
A: 时效性
B: 真实性
C: 篇幅方式
D: 表达方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浙江省龙游县卫健系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