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云浮罗定市审计局招考聘用工程造价类审计专才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19 16:04: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如今,通过网络关注社会热点,表达意愿,已成为中国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前些年的热衷情绪化表达不同,网民意愿的表达日趋理性,这说明_____。
A: 网民政治参与热情高涨
B: 政治的核心是网络民主
C: 我国网民民主基本成熟
D: 公民政治参与能力提升



2、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旧民主主义革命区别的根本标志在于两者的指导思想不同。_____



3、单选题  ①带动相关产业发展②就地深加工③运煤成本高④煤炭资源丰富⑤提供油气等高效能源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④⑤③②①
C: ④③②⑤①
D: ①②③④⑤



4、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前提和基础
B: 后者是前者的体现和保障
C: 前者为后者服务,服从后者
D: 后者是固定的、永恒的,前者是发展的



5、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这就是_____。
A: 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B: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用发展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C: 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的能力,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D: 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落实“五个统筹”,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6、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_____。
A: 对轻微违法行为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D: 没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7、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规范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实事求是
B: 讲究格式
C: 注意政策
D: 熟悉业务



8、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各民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长期的共同奋斗结成的血肉联系
B: 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族一律平等
D: 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



9、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分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水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B: 电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C: 太阳能是一次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属于清洁能源
D: 石油是一次能源,是不可再生能源,不是清洁能源



10、单选题  对处于还原状态的Windows应用程序窗口,不能实现的操作是_____。
A: 最小化
B: 最大化
C: 移动
D: 旋转



11、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12、单选题  不少农民习惯“跟风种地”,去年市场什么农产品走俏,今年就种什么,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跟风种地”的失败,从哲学上看,是因为他们没有_____。
A: 从变化发展着的实际出发
B: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坚持一分为二的原则
D: 坚持普遍联系的原则



13、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我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基本主导是_____。
A: 国家核心安全
B: 我国国际地位
C: 发展利益
D: 国家安全



14、多选题  尽管2014年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明显的进展,但我们也要看到,治理环境污染需要一个过程。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有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认识规律,改变规律
C: 坚持实际第一,人类就能取得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成功
D: 既要对事物发展前途充满信心,又要善于走曲折之路



15、单选题  再接再厉(2)成绩突出(3)工作努力(4)领导赏识(5)给予晋升_____
A: 4-5-1-3-2
B: 3-2-4-5-1
C: 3-1-5-2-4
D: 3-1-4-2-5



16、判断题  人的思想是法调整的对象,法是针对人的思想而设立的。_____



17、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1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游击战争、党的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统一战线



19、单选题  对于违法犯罪行为的制裁和惩罚,体现了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20、单选题  宇宙大爆炸理论是现代宇宙学中最有影响的一种学说。它的主要观点是认为宇宙曾有一段从热到冷的演化史。按照最新的研究成果,这种学说最早是由_____建立的。
A: 爱因斯坦
B: 伽莫夫
C: 普朗克
D: 霍金



21、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处暑、小暑、大暑、立秋
D: 立冬、小雪、大寒、冬至



22、单选题  近两年来,随着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不断抬高,使得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的各类制成品价格也开始逐步上升,价格上涨开始从上游向下游传递。与此同时,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也开始向各 国传递,特别是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逐步产生明显的上升推动作用。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开始向各国国内传递
B: 价格上涨开始从制造业上游向下游传递
C: 制造业的生产成本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
D: 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对国内消费价格的影响



23、单选题  公文中的空白页和空白页以后的页是不标识页码的,这是为了_____。
A: 减少公文的数量
B: 节约公文用纸
C: 突出印章的效力
D: 防止在空白页上擅加文字



24、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25、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毛泽东同志第一次提出我们党的“三大作风”理论,在这一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克服和纠正了党内教条主义和经验主义的错误思想,成为了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又一显著标志。下列选项中,党的“三大作风”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作风,联系群众的作风,民主集中制的作风
B: 自我批评作风,民主集中制作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作风
C: 民主集中制的作风,理论与卖际相结合的作风,少数服从多数的作风
D: 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作风,联系群众的作风,自我批评的作风



26、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变化



27、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利是公民实现其他权利的前提条件和物质基础,主要包括_____。
A: 财产所有权和继承权
B: 人身自由权
C: 物质帮助权
D: 休息权



28、单选题  公务员辞去公职,任免机关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其中对领导成员辞去公职的申请,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
A: 十五,三十
B: 六十,九十
C: 七,十五
D: 三十,九十



29、单选题  乡村俱乐部型的领导方式位于管理方格图中的_____。
A: 9. 1格
B: 1. 9格
C: 9. 9格
D: 5. 5格



30、单选题  按照国际惯例,基尼系数_____通常作为收入分配贫窗兼距的《罾戒线”。
A: 0.2
B: 0.3
C: 0.4
D: 0.5



31、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列。
A: 印刷术
B: 火药
C: 地球仪
D: 造纸术



32、多选题  “人生就像牙缸,你可以把它看成杯(悲)具,也可以看成洗(喜)具。”这句网络用语_____。
A: 说明社会发展没有规律,人生无常
B: 体现了对立统一的思想
C: 反映了一种对人生的看法
D: 说明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没有一个根本的衡量尺度



33、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34、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一个完整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一知觉一表象
B: 概念一判断一推理
C: 实践一认识一实践
D: 意识一物质一意识



36、单选题  月蚀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37、判断题  商品经济是指直接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_____



38、单选题  针对会场内的设备,秘书人员应当会_____。
A: 安装
B: 使用
C: 检修
D: 更换



39、多选题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过程中,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依法治国,同时,也要坚持不懈地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德治国。我国社会主义法与社会主义道德是两种不同的社会调控机制,又是紧密结合的有机整体。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缺一不可。二者紧密联系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发展将为依法治国提供坚实的道德基础,促进社会主义法律的实施
B: 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也会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
C: 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的高度,高度重视法治与德治建设使二者互相配合,协调发展
D: 法治与德治既互相协调,又相互促进,在做法上,既可轮流突出,也可整体推进,德治与法治的任何一方面搞好了都可以保证或促进另一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40、单选题  行政决策的内容、依据和结果要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示,属于行政决策的_____。
A: 依法决策原则
B: 科学决策原则
C: 民主决策原则
D: 公开决策原则



41、单选题  社会福利不可能再得到增进的一种状态是_____。
A: 帕累托改进
B: 帕累托最优
C: 局部均衡
D: 市场效率



42、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企业
C: 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



43、单选题  据《礼记•王制》记载,早在中国奴隶社会统治阶级在经济上就已经“量入以为出”.这实际是指财政的_____。
A: 平衡收支政策
B: 反周期政策
C: 经济增长政策
D: 收入分配调节政策



44、单选题  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这一事件再次将全球目光吸引到这片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上。要彻底铲除索马里附近海域海盗,仅靠动武是不够的,处理好国家、地区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更具有深层次意义,这体现了_____。
A: 和平是发展的前提
B: 发展是和平与安全的基础
C: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
D: 和平与发展都面临着挑战



45、单选题  100年来,中华书局以出版古籍和经典为特色。如今他们把自身的定位从“传承者”扩展 为“传播者”,既出版古籍学术著作,又出版面向大众的“解读经典”式图书,丰富了文化市场,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由此可见_____。
A: 精神活动离不开物质载体
B: 文化发展要兼收并蓄
C: 文化融合离不开博采众长
D: 文化繁荣要锐意创新



46、多选题  关于电磁波和现代通信,下列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卫星通信是利用人造地球卫星作为中继站,进行通信
B: 光纤通信具有传输信息量大、高抗干扰及光能损耗小等优点
C: 电磁波可以在真空中传播
D: 电磁波可以携带信息、捕捉信息,但不能承载并传播信息



47、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_____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A: 以工促农
B: 以城带乡
C: 工农互惠
D: 城乡一体



48、单选题  在事业单位管理中,受聘人员如果连续旷工_____,聘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解除合同。
A: 10个工作日
B: 15个工作日
C: 20个工作日
D: 25个工作日



49、多选题  “三反运动”是指解放初期,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内部开展的_____的运动。
A: 反浪费
B: 反台独
C: 反官僚主义
D: 反贪污



50、单选题  小范因自已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已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51、多选题  行政公文整理是行政机关文书部门或者业务部门的专职与兼职的文书人员负责进行公文整理的工作。行政公文整理工作组织的主要环节包括:_____
A: 选择公文整理环节
B: 确定公文整理范围
C: 确定公文整理人
D: 公文整理的选择
E: 公文整理的分工



52、多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就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
B: 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D: 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53、多选题  提升政府能力的途径有_____。
A: 规范政府职能范围及行使职能的方式
B: 鼓励公民参与公共政策
C: 将科学的企业管理方法引入政府管理
D: 加强监督



54、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55、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交通警察维持交通秩序
B: 医生给病人做手术
C: 农民收割庄稼
D: 运动员参加体育比赛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和谐文化与和谐社会的表述与其理念不符的一项是_____。
A: 社区王主任:“在文化领域中我们要以和谐为纲,百花齐放。”
B: 某图书馆标语:思和谐之理,做和谐之事,树和谐之风。
C: 清洁工王某:“和谐社会就是天下大同。只要人人都为他人着想一点,文明礼让,多一点爱,和谐社会就会到来。”
D: 某寺庙住持:“和谐文化来源于佛家经书,只要参悟佛法,五蕴皆空,和谐自存心中。”



57、单选题  公文用于处理公务,具有行政机关赋予的影响力,这说明_____。
A: 公文的制作者只能是组织
B: 公文具有特定效力
C: 公文的法制性强
D: 公文的内容必须规范



58、单选题  下列中不属于民商法调整的社会关系有_____。
A: 甲、乙两公司之间发生的买卖合同纠纷
B: 王某与其弟弟之间因继承发生的纠纷
C: 何某与其所供职的公司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
D: 李某与某派出所因罚款数额产生的纠纷



59、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青年杂志》,他在该刊发词中宣称,“盖改造青年之思想,辅导青年之修养,为本志之天职。批评时政,非其旨也。”此时陈独秀把主要注意力倾注于思想变革的原因是_____。
A: 他认为批评时政不利于改造青年思想
B: 他对资产阶级民主主义产生了怀疑
C: 他对政治问题不感兴趣
D: 他认定改造国民性是政治变革的前提



60、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61、单选题  在18世纪英国的产业革命中,被称为“改变了整个世界”的发明是_____。
A: 工人制度的建立
B: 以纺织机为代表的工具革新
C: 蒸汽机的发明和应用
D: 机床的发明和应用



62、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63、单选题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首诗揭示了_____。
A: 世界上的事物有的是变化的,有的是不变的
B: 事物的运动是绝对的,“桃花依旧”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
C: 事物处于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之中
D: 变是永恒的,因而人们无法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



64、多选题  下列有关宪法的指引作用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宪法指引的主体包括国家机构、社会组织和个人
B: 宪法指引的范围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C: 宪法指引的效力具有最高性
D: 宪法的指引贯穿着民主的基本精神



65、单选题  我国现有的最早的一部行政法典,继承周制,规定了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的机构、编制、职责、人员、品位、待遇,注中又叙述了官制历史沿革,这部法典是_____。
B: 《开皇律》
C: 《永徽律疏》
D: 《唐六典》



66、单选题  我国南极泰山站于2014年2月8日建成开站,是我国在南极建成的第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67、判断题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和法国的空想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_____



68、单选题  排污单位都应当根据当地环保部门的缴费通知单,在_____向指定银行缴付排污费。
A: 7天内
B: 10天内
C: 15天内
D: 20天内



69、单选题  艺术博物馆经过近200年的发展,已经从最初的“艺术家的机构”演变为今天“公众的艺术机构”。艺术博物馆的馆长、总监、策展人发现,他们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和捐赠人、收藏家、同行打交道,而是如何把没有受过艺术教育,缺乏艺术体验的普通人吸引到艺术博物馆里来。潜在的观众群不进博物馆是因为他们不懂艺术史,缺乏相关的艺术体验,一直认为博物馆不欢迎他们,里面没有让他们感兴趣的东西。消除“不舒服感”需要淡化艺术博物馆的精英色彩。艺术并不只关乎大人物,更关乎普通人。从社会学角度讲,后者更重要。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艺术教育的普及将大众引向博物馆
B: 去精英化是当下艺术发展的方向
C: 艺术博物馆应该主动贴近普通大众
D: 公众的艺术欣赏水平和层次不断提高



70、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71、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这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72、单选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核心是_____。
A: 港、澳、台享有高度自治权
B: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C: 中国坚持社会主义
D: 港、澳、台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73、单选题  所谓的现代化,是用高科技去保存一个民族最珍贵、最重要的东西,而不是适得其反地将过去连根拔起,慌忙移植一个外国的东西。所有对文化的保存都不是单纯为了缅怀过去,恰恰是为了未来,因为没有过去的人必然失去未来。这段文字主要强调_____。
A: 在未来的发展离不开民族文化的重塑
B: 民族文化应如何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
C: 运用高科技保存民族文化的意义
D: 保护文化对民族未来发展的价值



7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必须界定清楚。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就不要介入,不要“越位”,对满足社会需求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则要积极介入,不能“错位”,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不要“越位”,这意味着_____。
A: 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管理经济
B: 要充分重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市场调节存在着自身的弱点和缺陷
D: 政府的主要行为是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



75、判断题  “克隆”依靠生物的体细胞进行繁殖。_____



76、单选题  用人单位无故不缴纳社会保险的,应责令其限期缴纳;逾期不缴纳的,除责令限期补交所欠款额外,可以按每日加收所欠款额_____滞纳金。
A: 2%
B: 5%
C: 2%0
D: 5%



77、单选题  在极干旱地区干涸的湖底,常因干缩裂开,风沿着这些裂隙吹蚀,裂隙愈来愈大,原来平坦的地面发育成许多不规则的背鳍形垄脊和宽浅沟槽,这种支离破碎的地貌被称为“雅丹地貌”。下列与“雅丹地貌”的形成蕴含相同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着不慎,满盘皆输
B: 水滴石穿,绳锅木断
C: 挽弓当挽强,用箭当用长
D: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78、判断题  犯罪的时候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_____



79、单选题  下列生活方式中不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建筑中使用中空玻璃
B: 电冰箱中保持较多的霜
C: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D: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80、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81、单选题  下列对突发公共事件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突发公共事件划分为四级: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
B: Ⅰ级是特别严重、Ⅱ级是严重、Ⅲ级是较重、Ⅳ级是一般
C: 红色表示Ⅰ级、黄色表示Ⅱ级、橙色表示Ⅲ级、蓝色表示Ⅳ级
D: 预警信息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的类别、预警级别、起始时间、可能影响的范围、警示事项、应采取的措施和发布机关等



82、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需求。要_____。
A: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
B: 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
C: 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D: 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8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84、多选题  受贿罪与贪污罪的相同点有_____。
A: 犯罪的客体相同
B: 主观方面都是故意
C: 客观方面都是利用职务之便
D: 侵犯的客体相同



85、单选题  _____是我军一个重要建军原则,也是新时期军队正规化建设必须始终贯彻的一条重要方针。
A: 从多治军
B: 从简治军
C: 从严治军
D: 从宽治军



86、单选题  杨丽萍《云南印象》震撼世界。自从2003年破茧而出,从神秘、瑰丽的云南红土高原走出来的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云南印象》的足迹遍及全国多个城市,并成功走向美国、阿根廷、巴西和欧洲的舞台,海外票房收入过亿元。《云南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文化能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D: 中国民族文化可成为西方文化主流



8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我国现有_____个民主党派。
A: 6
B: 7
C: 8
D: 9



88、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会 议确定_____先行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
A: 吉林省
B: 辽宁省
C: 黑龙江省
D: 河北省



89、单选题  下列法律名言与法的特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B: 法不阿贵,绳不绕曲——法的强制性
C: 法不禁止即自由——法调整人的行为
D: 法的生命在于它的实行——法具有普遍约束力



9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B: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D: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91、单选题  现行的农村文化事业主要还是以地方政府的管理为主,乡镇文化站、广播站等作为农村文化建设的主要机构,其性质属于事业单位,但其工作人员往往要担负其他事务,而不能专职从事文化工作。有的地方甚至把这些文化机构定性为经营单位,这在经费上减轻了政府的负担,却导致了对其管理的混乱。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农村文化管理单位缺乏经费保障
B: 农村文化管理缺乏专职的管理主体
C: 农村文化建设的管理主体缺位,无法实现有效管理
D: 农村文化事业管理应该强调地方政府的责任



92、多选题  如果航运主管机关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余某的航运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余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93、单选题  我国的二十四节气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端午节是夏季的节日,它的时间与哪个节气最接近?_____
A: 谷雨
B: 立夏
C: 小满
D: 芒种



94、单选题  _____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A: 《马关条约》
B: 《辛丑条约》
C: 《南京条约》
D: 《北京条约》



95、单选题  公文中的命令(令)是_____公文。
A: 呈报性
B: 批准性
C: 商洽性
D: 领导指导性



96、单选题  下列与“干一寸胜过说一尺”所蕴含的哲理相符的是:_____
A: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B: 信书成自误,经事渐知非
C: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
D: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9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请回答以下6一10题: 6.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9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自力更生



99、单选题  张某和王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误将案外人员王某的一间房屋当做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王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应由谁赔偿?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王某自己承担



100、单选题  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使用的文头,应报_____备案。
A: 地方党委办公室(厅)
B: 地方政府办公室(厅)
C: 机关正职领导
D: 上一级工商局办公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东淄博沂源县事业单位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