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湖北省巴东县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专项公开招聘合同制人员模拟卷(一)
2023-08-19 16:57: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关著作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著作权法》中,著作权同版权系同义语
B: 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不属于著作人身权
D: 著作财产权包括“使用权”和“获得报酬权”两项权能



2、单选题  下面各选项属于工作关系中的平行关系的是_____。
A: 吉林省人事厅和辽宁省人事厅
B: 吉林省民政厅和吉林省财政厅
C: 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政府和广东省梅州市人民政府
D: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



3、单选题  作为拉动陕西经济的火车头,陕西省的“一线两带”建设受到全国的广泛关注,下面关于“一线两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线指陇海陕西段和宝潼高速
B: 两带指关中技术产业开发带和关中星火产业带
C: 一线两带以线串点,以点带面,形成高新、先进的产业体系
D: 它包括创新层、核心层、辐射层和制度层



4、单选题  下列属于《继承法》中规定的第二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父母
B: 配偶
C: 兄弟姐妹
D: 养子女



5、单选题  早餐行业是劳动密集型的微利行业,早餐工程却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一个城市的早餐发展状况,不仅体现出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城市品位,而且体现了城市规划设计管理者的智慧。早餐也代表了一种文化。广东的早茶、北京的豆汁、福州的锅边糊……很多地方的早餐成为当地一道文化风景。如何让早餐吃出健康、吃出营养、吃出文化、吃出品位,成为一些地方不断探索的内容。 这段文字最有可能出自:_____
A: 学术论文
B: 文化随笔
C: 专题报道
D: 地方文献



6、单选题  下列关于造成绩效不良的原因属于治理结构不合理的是_____。
A: 组织柔性化
B: 政府治理和监管力度不够
C: 服务理念顾客化
D: 管理理念落后



7、判断题  所谓不要式合同是指当事人订立的合同依法不需要采取特定形式,当事人可以采取口 头方式,也可以以书面形式。_____



8、单选题  根据下面提供的信息,完成96~100题。 2013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8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6%。以下除特殊说明外均为名义增长)。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9490亿元,增长11.5%。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8164亿元,同比增长12.8%。 2012年1一8月份商品零售总额是_____亿元。
A: 125301
B: 116721
C: 109892
D: 114656



9、单选题  在太阳的九大行星中,离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火星
C: 地球
D: 土星



10、判断题  1956年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_____



11、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规定,关于公民权利和自由,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B: 休息权的主体是全体公民
C: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未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12、单选题  教育、科技和_____,是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基石,也是综合国力的核心。
A: 国防
B: 对外贸易
C: 农业
D: 人才



13、判断题  只要制定好市场规则,就能保证良好的市场秩序。_____



14、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请回答以下11-15题。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15、单选题  昨天10时14分,一辆满载约30吨压缩棉花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南行方向发生追尾事故后起火,造成车上所载的大重压缩型棉花被引燃。公路上一时浓烟滚滚、大火冲天,京珠北高速韶关段南行K1960路段的交通顿时被迫中断。韶关市曲江消防中队消防官兵经过长达4小时的扑救,在使用多达85吨水后,成功扑灭了这场大火。最适合做以上这段文字的标题的是_____。
A: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4小时85吨水扑救
B: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4小时成功扑救;
C: 京珠北货车追尾事故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D: 京珠北货车追尾引燃压缩棉起大火 交通被迫中断4小时



16、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著作权取得制度,下列哪一项的内容符合我国公民著作权产生的情况?_____
A: 随作品的发表而自动产生
B: 随作品的创作完成而自动产生
C: 在作品上加注版权标记后自动产生
D: 在作品以一定的物质形态固定后产生



17、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的当事人一方必定是行政主体
B: 行政合同双方当事人在行政法上法律地位平等
C: 行政合同的订立应以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为前提
D: 行政合同纠纷通常通过行政法的救济途径解决



18、单选题  今年 80 岁的赵振华一出场,就迎来了满堂喝彩,她打扮时尚,戴着新潮的太阳镜,满头的白发烫成一个个大花卷, 脸上轻施脂粉,还抹了红红的口红,简直就是一个时尚丽人。为保持一个好的体形,赵奶奶也减过肥,只不过不是节食, 而是通过锻炼,每天要穿着高跟鞋快步走上一两个小时,晚上还要躺在床上练瘦身操。 “你看看我的鞋吧。 ”赵奶奶得意 地抖抖自己的脚,我们惊讶地看到,穿在她脚上的是一双白色的高跟鞋,后跟高达10厘米。现在,赵奶奶的“猫步” 已经很专业了,是名副其实的“台柱子” 。 下列表述最符合上述文字主题的一项是_____
A: 赵奶奶虽年事已高,但身体健康,且对模特表演乐此不疲
B: 时下,参加老年模特队是中老年人较为偏爱的一种运动形式
C: 穿高跟鞋、上 T 台、当模特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
D: 对于中老年人,每天进行适当的运动是保持健康的良方



19、单选题  ①根据专业统计,消费者在每封信件上只会停留短短7秒钟 ②要想消费者从众多的直邮中拆开你的信件,那你的信封即必须够独特,够有诱惑力 ③如果将企业的直邮销售看成一个产品,那么信封就是这个产品的包装 ④如果目标顾客连你的信封都不拆开,就别提直邮营销的成功率了 ⑤目标顾客邮箱里天天电话单、朋友寄来的贺卡、银行账单、各种企业目录等信件源源不断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④①②③⑤
B: ③⑤②①④
C: ⑤①④③②
D: ①⑤③②④



20、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21、单选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
B: 坚持经济发展
C: 坚持理论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2、单选题  我国目前开放程度最大,开放层次最高,直接与国际市场接轨的实验区为_____。
A: 经济特区
B: 国家级新区
C: 经济开发区
D: 保税区



23、单选题  任何一门理论科学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它的实际应用也许还根本无法预见——都使马克思感到喜悦,但是当有了立即会对工业,对一般历史发展产生革命影响的发现的时候,他的喜悦就非同寻常了。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意思的是_____。
A: 马克思对与实践紧密相关并能对它产生重大影响的科学发现,兴趣甚为浓厚
B: 马克思高度重视理论学科中的每一个新发现,因而对任何一个新发现都感到由衷的喜悦
C: 马克思十分重视他的发现对工业以及一般历史发展产生的革命影响
D: 马克思有着非凡的预见性,因而对理论科学中的新发现都特别敏感



24、单选题  习近平访问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时,在讲话中引用这样一段话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这段话出自_____。
A: 苏霍姆林斯基
B: 契诃夫
C: 车尔尼雪夫斯基
D: 列夫•托尔斯泰



25、单选题  王某纠集5人组成了“山口组”,自任首领,命令手下“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为组织创收”,其手下在一个月内抢劫4次,重伤2人,劫得财物若干。上述犯罪行为,王某知情的有2次,参加的只有1次,王某应_____。
A: 对其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知情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C: 对其知情和参与的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D: 对该组织的全部犯罪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26、多选题  产品周期理论的产品标准化阶段的特征是_____。
A: 价格成为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的最重要因素
B: 生产的最佳地点从发达国家转向发展中国家
C: 高工资的发达国家成为该种产品的净进口国
D: 低工资的发展中国家成为最重要的出口国



27、单选题  对于排污许可证的处理,该市环保局应采取的做法是_____。
A: 撤回
B: 撤销
C: 吊销
D: 注销



28、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限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_____强制执行。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当地人民政府



29、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突出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于社会存在的功能
B: 社会意识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发展步调上的不平衡性
D: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制约性



30、判断题  在我国,矿藏、水流、海域属于人民群众所有。_____



31、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属于社会总供给的是_____。
A: 小张把1000元存入吉林银行
B: 小张花54元买了一条鱼
C: 小张当了一天的泥瓦匠,嫌了300元
D: 小张支付了100元电话费



32、判断题  我国政府宏观调控应以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的法律手段。 _____



33、单选题  行政主体受胁迫作出的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行政行为
B: 有效的行政行为
C: 可以撤销的行政行为
D: 需要重作的行政行为



34、多选题  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关键是_____。
A: 保护生态环境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节约能源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35、单选题  763951,59367,7695,967,_____
A: 97
B: 72
C: 79
D: 82



36、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_____的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负刑事责任。
A: 盗窃
B: 抢劫
C: 聚众斗殴
D: 非法拘禁



37、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初唐四杰”。
A: 王勃
B: 杨炯
C: 骆宾王
D: 杜牧



38、单选题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大纲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共同纲领



39、判断题  国家象征是一个主权国家的代表和标志,主要指国旗、国歌、国徽和政党。_____



40、单选题  李时珍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医学家、药物学家,历时二十七年编成的著作是_____。
A: 伤寒杂病论
B: 黄帝内经
C: 千金要方
D: 本草纲目



41、单选题  要求有关部门和人民共同遵守的一种具有法规性和约束力的文书是_____。
A: 法律规章
B: 规章制度
C: 行政规章
D: 部门规章



4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为人民服务
D: 和谐社会



43、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4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完备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形成
B: 哲学体系的建构
C: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理论的形成
D: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



45、单选题  类比推理。地球一北极_____
A: 星球一月亮
B: 昆虫一蚁虫
C: 联合国一中国
D: 书本一封面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最高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办事公道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47、多选题  认识中的非理性因素主要有_____。
A: 分析、综合
B: 情感、意志、欲望
C: 幻想、灵感、直觉
D: 猜测、顿悟、想象



48、单选题  张某与李某有仇,欲寻机报复。一日张某得知李某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前往。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张某害怕,折返家中,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49、单选题  某甲在公共汽车上窃取某乙人民币3000元,下车时被某乙发现,要将其扭送派出所途中,甲猛地将乙打倒在地,窜入一死胡同,被群众抓获,某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构成抢劫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尚未构成犯罪



50、判断题  完全竞争市场是指竞争充分而不受任何阻碍和干扰的市场,完全竞争市场在现实生活前提条件下,很难成立。_____。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生产力这一根本任务,由_____决定。
A: 阶级矛盾
B: 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
C: 社会需求同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先富”和“后富”的矛盾



52、公文写作  【案例二】 材料1:2010年6月21日,央视《24小时》节目的电话连线中,主持人焦急地询问汛情和灾区群众撤离情况,G省防总办公室副主任却不紧不慢地念起了不下10位领导的名字和“重要指示”。电话连线多次被主持人打断,这段3分钟视频因此在网上引发热议。 材料2:2010年6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典礼上校长李培根院士深情致辞。在这篇李校长本人撰写的讲稿中,没有空话套话,饱含着对国家、对教育事业、对母校(李校长亦毕业于该校)、对同学的深情,他把4年来的国家大事、学校大事、身边人物及“蜗居”、“被就业”、“被坚强”等网络热词整合在一起,引起了场内7700余名学子的共鸣。10分钟的演讲被掌声打断30次,演讲结束全场起立,高呼“根叔!根叔!”。 材料3:前不久,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201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讲话中强调,积极倡导、大力弘扬优良文风,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 【案例分析】 1.在电话连线中,G省防总办公室副主任的讲话被主持人频频打断并惹来公众批评,请分析原因。 2.华中科技大学李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致辞为什么会贏得掌声? 3.联系材料1和材料2,试阐述“大力弘扬优良文风”的现实意义。



53、单选题  “三落三起”是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伟人生涯中,坎坷经历的真实写照,其“第二落”落脚地位于江西省_____。
A: 东乡县
B: 宁都县
C: 进贤县
D: 新建县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地理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北京、天津、唐山为中心的京津唐地区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中国稀土的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
C: 准噶尔盆地位于新疆境内,在天山以北,是中国最大的盆地
D: 海南省有“东方夏威夷”的美称,简称“琼”,省会是三亚



55、单选题  20世纪20年代.孙中山与时俱进,把旧三民主义发展为新三民主义。新三民主义主要“新”在_____。
A: 符合社会主义革命的要求
B: 具有鲜明的反帝反封建内涵
C: 代表工农群众的根本利益
D: 确立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



56、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对立统一的,这对矛盾的解决有赖于_____。
A: 劳动生产率的不断提高
B: 货币的出现并充当交换媒介
C: 商品交换的实现
D: 商品物质实体的消亡



57、单选题  社会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都是在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实现的。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形式,体现着_____。
A: 矛盾双方的绝对同一
B: 矛盾双方的相互转化
C: 矛盾双方的互相依存、互相促进和共同发展
D: 矛盾双方的相互贯通



58、多选题  以下关于《法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经》首先确立了“王者之政,莫急于盗贼”的立法宗旨
B: 共有《盗法》、《贼法》、《囚法》、《捕法》、《杂法》和《具法》六篇
C: 是战国时期魏国李悝编撰的
D: 《法经》是中国历史上第一部较为系统、较为完整的封建成文法典



59、单选题  刑法基本原则是指刑法本身所具有的,贯穿于刑法始终,必须得到普遍遵循的具有全局性、根本性的准则。“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是下列刑法_____的基本要求。
A: 均衡原则
B: 法定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适应原则



60、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可以担任下列哪个职务?_____
A: 审计署审计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C: 某大学校长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61、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交换价值、价格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
B: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C: 价格是交换价值的一种形式
D: 价值要借助交换价值和价格表现出来



62、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最恰当地表明了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反倾销行政案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
A: 反倾销行政案件的被告,应当是作出相应被诉反倾销行政行为的国务院主管部门
B: 被告对其作出的被诉反倾销行政行为负举证责任,应当提供作出反倾销行政行为的证据和所依据的规范性文件
C: 人民法院依据被告的案卷记录审查被诉反倾销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D: 被告在作出被诉反倾销行政行为时没有记入案卷的事实材料,也可以作为认定该行为合法的根据



64、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最基本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



65、单选题  2+4+6+…+22+24(相邻两项差值为2)的值是:_____
A: 153
B: 154
C: 155
D: 156



66、多选题  生产的社会化包括_____。
A: 生产资料使用的社会化
B: 投资的社会化
C: 生产过程的社会化
D: 产品的社会化



67、单选题  房价与地价总是密切相连的,由于我国土地资源有限,政府对用于建房的土地供应严格控制,导致地价不断上涨。从以上论述中,不能合理推出的是_____。
A: 要有效地抑制房价,就必须严格控制土地价格
B: 高地价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
C: 我国的房价在近期内还可能上涨
D: 对卖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是控制房价的又一重要举措



68、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战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69、多选题  从消费形式上看,社会总消费包括_____。
A: 居民个人消费
B: 社会公共消费
C: 集团消费
D: 公民群体消费



70、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新民主主义革命三大法宝的是_____。
A: 党的建设
B: 实事求是
C: 统一战线
D: 武装斗争



71、判断题  银行贷款的增加是推动经济出现通货膨胀的重要原因。_____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B: 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问题
C: 整个民族文化建设的方向问题
D: 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



73、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如果汽车降价,则汽油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74、多选题  关于法的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依据法的创制方式和表达形式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B: 依据法规定1的内容不同,可以把法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
C: 依据法的地位、效力、内容和制定主体、程序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
D: 依据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一般法和特别法



75、单选题  —名顾客到水果店买苹果,售货员硬把瘦小的梨也搭配给顾客。售货员的行为违背了市场交易的_____。
A: 平等原则
B: 自愿原则
C: 公平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76、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中所说的“中产阶级”主要是指_____。
A: 小知识阶层
B: 买办阶级
C: 自由职业者
D: 民族资产阶级



77、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媒体指出,从中央代发地方政府债过渡到试点地方自主发债,意味着地方政府将更多地参与到政府性债券的发行中来,部分省市获准试点自行发债_____。 ①有助于吸引民间资本,稳定金融市场 ②主要是为了减轻中央财政支出的负担 ③表明发展的本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④体现了在矛盾普遍性原理的指导下研究矛盾的特殊性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8、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79、单选题  市场机制中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约束机制



80、单选题  20世纪30年代曾提出“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和40年代曾签订《中美友好通商航海条约》的政权是代表_____
A: 大地主大买办阶级利益
B: 官僚资产阶级利益
C: 民族资产阶级利益
D: 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



81、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82、多选题  下列关于简报特点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迅速及时地反映情况,传递信息,说明简报有及时、迅速的特点
B: 简报是一种内部刊物,说明简报不同于新闻报道
C: 简报就是简明扼要的情况报道
D: 为求反映新情况、新经验、新问题、新动向、新见解



83、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84、单选题  与潮起潮落有关的主要是_____。
A: 太阳和月亮
B: 月亮
C: 水星
D: 木星



85、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86、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发展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社会制度的变化
B: 领导集团的变更
C: 社会经济形态的发展变化
D: 人民群众的一致要求



87、单选题  甲乙夫妻发现刚生下的孩子有缺陷后,扔到河里淹死。甲乙犯有_____。
A: 遗弃罪
B: 虐待罪
C: 故意杀人罪
D: 过失杀人罪



88、单选题  在哲学史中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唯心主义派别之间的差异和矛盾,常常有利于唯物主义的发展,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矛盾一方克服另一方促使事物发展
B: 矛盾一方的发展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提供条件
C: 矛盾双方中每一方自身矛盾,可以为另一方的发展所利用
D: 矛盾双方的融合促使事物发展



89、判断题  请示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因此写作时要求实事求是、情况清楚、依据有力、说理充分。在实践中,写好请示的内容,往往是求得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的关键。_____



90、单选题  关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原因,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欧元升值
B: 欧元区经济低迷
C: 巨额财政赤字
D: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不协调



91、单选题  被判处死缓的罪犯,死缓执行期间,应当予以减刑的条件是_____。
A: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犯罪的
B: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的
C: 死缓执行期间有悔改表现的
D: 死缓执行期间有重大立功表现的



92、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主要是使市场_____。
A: 在流通领域中发挥自发的调节作用
B: 自发调节生产,达到生产与需求的平衡
C: 对资源配置起重要作用
D: 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93、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行政许可分为_____。 ①一般许可②特许③认可④核准⑤登记A.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②③④⑤



94、判断题  我国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即第一顺序和第二顺序。_____



95、判断题  根据现代化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客观、精确、具体。_____



96、单选题  下列对实践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道德实践,告诉人们“我应该怎么做”
B: 实践是主体客体化与客体主体化的过程
C: 实践是政治实践,表现为公民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方面
D: 实践是生命活动,人和动物的生产活动就属于实践



97、多选题  我国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的有_____。
A: 配偶
B: 子女
C: 父母
D: 兄弟姐妹



98、判断题  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和公安局都是国家的司法机关。_____



99、单选题  一艘行驶在日本海域的美国货船上,有甲、乙两个中国人,发生争执,甲将乙捅死,依据我国《刑法》,该案件适用于哪国法律?_____
A: 中国法律
B: 美国法律
C: 日本法律
D: 既适用中国法律也适用日本法律



10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方向。”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先于物质
C: 意识派生物质
D: 意识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嘉兴南湖区经济信息商务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