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安徽宿州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灵璧县技工学校招聘教辅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20 22:30: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资本的技术构成是指:_____
A: 生产资料数量与劳动力数量的比例
B: 可变资本/不变资本
C: 可变资本与总资本的比例
D: 剩余劳动时间/必要劳动时间



2、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3、单选题  为应对各类火灾,人们发明了多种灭火剂,但有些灭火剂因为某种原因会停止生产和使 用。下列各种灭火剂中,出于防止破坏臭氧层原因而停产停用的是_____。
A: 烟雾灭火剂
B: 7150灭火剂
C: 卤代烷灭火剂
D: 泡沫灭火剂



4、单选题  下列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光武中兴开元盛世
B: 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北伐战争
D: 新中国成立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抗美援朝



5、判断题  债权人转让债权应当经债务人同意。_____



6、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
B: 有国家就有法治
C: 有法制就有法治
D: 有法制不一定由法治



7、多选题  “做大事的人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和选定的目标密切相关,一千件小事的完成就意味着达到目标’大功告成;而成就不了大事的人所做的一千件小事之间无序,没有关联。”这段话说明_____。
A: 关键的局部高于整体,统帅全局
B: 办事情要有全局观念,立足于整体
C: 部分之间的结构形式会影响整体功能发挥
D: 内因是根据,外因是条件,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8、单选题  公务员受处分,复核、申诉期间_____处分的执行。
A: 停止
B: 加重
C: 不停止
D: 减轻



9、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10、单选题  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的世界著名作家是_____。
A: 契诃夫
B: 欧
C: 巴尔扎克
D: 莫泊桑



11、单选题  “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是合理利己主义的代表性观点,它是一种消极的人生观,其错误理论依据是_____。
A: 人具有社会性
B: 人的社会性和自然性是统一的
C: 人的本性自私论
D: 人的本质是一时社会关系的总和



12、单选题  在唯物辩证法看来,蔬菜同白菜、韭菜、菠菜、油菜等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D: 本质和现象的关系



13、单选题  下列属于内部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强制
D: 行政处分



14、单选题  京剧作为综合性艺术,最贴切的概括是_____。
A: 生、旦、净、丑
B: 说、学、逗、唱
C: 唱、念、做、打
D: 吹、拉、弹、唱



15、单选题  21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11份中央一号文件于2014年1月19日发布。这份文件题为《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关于本文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是治国理政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方针
B: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建立最严格的食品安全监管制度
C: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完善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逐步建立目标价格制度
D: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双翻番



16、单选题  有人认为除了三农问题,还存在第四农问题,第四农指_____。
A: 农民
B: 农民工
C: 农业生产
D: 农村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18、多选题  某家庭共有闲置资金10万元,其投资理财方案如图所示。该家庭理财方案的特点是_____。
A: 采用多种理财方式,资产组合合理
B: 偏重于风险资产投资
C: 有较强的风险规避意识
D: 储蓄和债券投资所占比例偏低



19、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20、判断题  我国的半岛自北向南有辽东半岛、山东半岛、舟山半岛、雷州半岛。 _____



2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到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主导性
D: 辅助性



22、多选题  资源配置要解决的基本经济问题包括_____。
A: 生产多少
B: 如何生产
C: 为谁生产
D: 充分就业



2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五位一体
B: 四位一体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构建和谐社会



24、多选题  下列哪些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的具体运用?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2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朴素唯物主义哲学
B: 17世纪英国唯物主义哲学
C: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哲学
D: 19世纪德国古典哲学



26、单选题  亚麻的生产主要集中在哪个省?_____
A: 青海
B: 黑龙江
C: 辽宁
D: 吉林



27、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国家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精神病人造成危害结果,被羁押,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不负刑事责任的
B: 违法对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的
C: 对嫌疑人进行逼供,致使嫌疑人身体伤害或死亡的
D: 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改判无罪,原判刑罚已经执行的



28、判断题  北宋真宗咸平年间将地处四川盆地一带的川峡路分为蓝州路、梓州路、利州路和夔州路,合称“川峡四路”,后合称“四川路”,后简称“四川”,四川由此得名。_____



29、单选题  人们在佩戴戒指时,至多戴几枚比较合适?_____
A: 1
B: 2
C: 3
D: 4



30、单选题  有人认为,现阶段中国获得国际认可的文艺作品大多是乡村题材,几千年农业文明是创作的宝库,莫言和张艺谋本质上都是农民,他们擅长的是呈现让西方惊叹猎奇的东方乡村世界。而中‘的当代城市题材还相当孱弱,什么时候有大量像村上春树那样描摹城市和现代人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我们的文艺才真正具有现代性。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现阶段中国只有乡村题材的文艺作品才能获得国际认可
B: 现阶段中国也有大量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
C: 如果中国有大量当代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那么我们的文艺才真正具有现代性
D: 如果中国没有大量当代城市题材的文艺作品获得国际认可,那么我们的文艺就不会真正具有现代性



31、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查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3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的要求?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针对性强
D: 科学性强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主体的是_____。
A: 党委
B: 人大
C: 政府
D: 党委、政府的工作部门



34、单选题  1949年3月5日~13日,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召开了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
B: 七届三中全会
C: 八届二中全会
D: 八届三中全会



35、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36、多选题  组织规模的变化对组织成本的影响,直接影响_____。
A: 管理的机会成本
B: 委托代理成本
C: 外部交易成本
D: 内部消耗成本



37、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拋弃
C: 扬弃
D: 肯定



38、判断题  公文的主要受理机关,应当使用机关全称、规范化简称或者同类型机关统称。_____



39、多选题  价值与交换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B: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表现形式
D: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4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



4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它远不是一两句话就能奏效的。
B: 知识分子一般眼界比较开阔,富有正义感,民族的荣辱、国家的盛衰,往往更能激起他们的一腔报国之情。
C: 我们在本月中旬前后有个重要会议,所以现在要好好准备。
D: 地震发生之后,当地政府及军队全力救助,目前灾区百姓已住进了临时帐篷,防止余震再次发生。



42、多选题  《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和《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基本理念包括_____。
A: 学生为本
B: 师德为先
C: 终身学习
D: 能力为重



43、单选题  我国社会公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文明教育
B: 法制教育
C: 仁爱教育
D: 诚信教育



44、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关于和谐文化的思想。《管子》说广和合故能谐。”就是说,有了和睦、团结,行动就能协调,进而就能达到步调一致。从哲学上看,“和合故能谐”体现了_____。
A: 整体功能大于各个部分功能之和
B: 部分以合理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就具有全新的功能
C: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相互联结的
D: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统—



45、单选题  我们虽然不难从中国的政治文化中找到“引咎辞职”的历史渊源,但目前我们推行的引咎辞职主要还是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影响的结果。 这段文字表明_____
A: 中国政治文化中很早就存在“引咎辞职”
B: 中西的“引咎辞职”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 目前我国的“引咎辞职”与古代完全不同
D: 中国的政治受到现代西方政治文明的影响



46、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和完善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47、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的罪名有_____。
A: 行贿罪
B: 受贿罪
C: 介绍贿赂罪
D: 贿赂罪



48、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49、多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特征的表述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历史上的一切法律的规定都是明确、肯定的
B: 法律是司法机关办案的主要依据
C: 法律以外的其他社会规范,也可作为司法机关裁判案件的根据
D: 法是以国家政权意志的形式出现的



50、单选题  澳门特别行政区区旗上的花是_____。
A: 紫荆花
B: 莲花
C: 牡丹花
D: 玉兰花



51、单选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可以_____。
A: 向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申请行政复议
C: 向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D: 向上一级主管部门行政复议



52、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53、单选题  _____
A: 由于受人类活动影响较小,使这片地区的山地旅游资源较好地保持了原始的自然风貌。
B: 本公司为了反馈新老客户,将在国庆节期间对部商品进行打折促销。
C: 只要合法经营、依法纳税,如何计算成本,如何进行内部分配,企业都有权自行决定。
D: 故事是联络已知与未知的奇妙桥梁,或者说,故事是将未知引进到已知的最奇妙的通道。



54、多选题  下列民事主体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有_____
A: 创办了网店,并依靠网店的收人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17周岁的甲
B: 在中学生漫画创作比赛中获得1000元奖金的13周岁的乙
C: 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丙
D: 在读小学的8周岁的丁



55、单选题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者对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组织冒险作业,有权_____
A: 拒绝执行
B: 提出批评
C: 检举
D: 控告



56、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增长
B: 供给减少
C: 需求增长
D: 需求减少



57、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代表占39.97%,解放军代表占8.99%,干部代表占33.16%,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代表占15.44%。此外,还包括香港特区、归国华侨等方面的代表。这充分体现出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真实性
B: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阶段性
C: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广泛性
D: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平等性



58、单选题  邓小平明确概括社会主义本质是在_____。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党的十三大
D: 1992年的南方谈话中



59、单选题  关于陕西“三强一富一美”,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强、科技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B: 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C: 经济强、教育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
D: 经济强、科教强、政治强、百姓富、生态美



60、单选题  日前,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联合下文,要求推广新的驾培模式,如“先培训后付款”、“一人一车”,以此杜绝现行驾培模式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是,推广新的驾培模式,要求对现行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重新更换。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业内人士认为新驾培模式暂时行不通的原因?_____
A: 新的驾考培训操作系统存在缺陷,短期内无法安装
B: “先培训后付款”就是培训之前不交费用,驾校无法正常运转
C: 新驾培模式的技术成本太高,驾校财力无法承受
D: 新驾培模式对培训要求太高,许多教员不愿继续留任



6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6-2010年交通源排放的氮氧化物总是小于工业排放的氮氧化物
B: 2001-2010年工业粉尘的排放量逐年减少
C: 氮氧化物的总排放量最少的一年是2006年
D: 在四类污染物中,2006~2010年二氧化硫的总排放量总是最髙



6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63、单选题  我国要求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他们在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我国宗教是信教群众自办的事业
B: 我国宗教团体是联系信教群众的爱国组织
C: 我国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
D: 我国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64、单选题  下面朝代、作者及其著作对应关系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朝范缜《神灭论》
B: 唐王羲之《兰亭序》
C: 北魏贾思勰《齐民要术》
D: 东汉张仲景《伤寒杂病论》



65、单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下列做法中,不符合执法为民理念的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为派出所民警制作“民警联系牌”,悬挂在社区居民楼人口处,以方便居民联系
B: 某省为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积极推进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的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
C: 某县政府通过中介机构以有偿方式提供政府信息,但并不以盈利为目的
D: 某区法院为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推行“网上立案”、“社区开庭”等措施



66、单选题  行走时要注意位置礼仪,以下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三人以上行走以中间、靠前的位置为上
B: 为尊者领路时,可以在左前方指示方向
C: 主人陪客人外出,应使客人走在左侧
D: 与长辈同行时,晚辈应行走于人行道的外侧



67、单选题  根据《刑法》相关规定,被判处刑罚的犯罪分子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该减刑。下列不属于重大立功的是_____。
A: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动
B: 有发明创造或者重大技术革新
C: 检举监狱外重大犯罪活动
D: 在日常生产、生活舍己救人



68、单选题  英格兰有一首童谣《起风了,小猫饿死了》:起风了,风把窗帘掀起来了。窗帘拍倒了花瓶,花瓶的水洒到地板上了。地板湿了,老婆婆滑倒了。她撞坏了椅子,木匠来修椅子了。木匠砍倒了一棵树,大树把面包师的房子砸坏了,面包师搬家了。老鼠没东西吃了。老鼠不来了一小猫饿死了。 这首童谣意在:_____
A: 揭示了万事万物之间的因果关系
B: 夸张地描述了人类社会的“多米诺现象”
C: 说明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直接的联系
D: 提醒人们要注意身边的任何一件事物的变化



69、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高,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70、单选题  下面公文格式内容不应出现在公文版头的一项是:_____
A: 秘密等级
B: 紧急程度
C: 份号
D: 标题



71、多选题  赵某孤身一人,因外出打工,将一祖传古董交由邻居钱某保管。钱某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古董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古董收藏商孙某,得款10000元。孙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古董押给李某,如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在赵某外出打工期间,其住房有倒塌危险,因此房与钱某的房屋相邻,如该房屋倒塌,有危及钱某房屋之虞。钱某遂请施工队修缮赵某的房屋,并约定,施工费用待赵某回来后由赵某付款。房屋修缮以后,因遇百年不遇的台风而倒塌。年末,赵某回村,因古董和房屋修缮款与钱某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11一15题: 11.对于钱某与孙某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72、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特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处违法,具体表现有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规定行政强制执行方式
C: 违法设定罚款处罚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73、判断题  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述。_____



74、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期考核的结果档次主要包括_____。
A: 优秀
B: 合格
C: 基本合格
D: 不合格



75、单选题  马俊的伤残补助金的性质应如何确定?_____
A: 伤残补助金为个人财产
B: 伤残补助金为夫妻共有财产
C: 伤残补助金为夫妻共同财产
D: 伤残补助金中医药费以外的费用为夫妻共同财产



76、单选题  目前,我国农村普遍建立了实施民主决策的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制定了村民自治章程,建立了民主理财、财务审计、村务管理等制度。这样做旨在_____。
A: 赋予村民更多的民主权利
B: 完善我国村民自治的法律体系
C: 切实保障村民参与民主管理
D: 加强我国农村的基层政权建设



77、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_____



78、多选题  习近平在十八大当选_____。
A: 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共中央总书记
C: 中国检察院总书记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79、单选题  “全息”是由希腊字“hobs”变来的,意即完全的信息——不仅包括光的振幅信息还包括位相信息。1965年以来全息术的一个重要分支——脉冲全息术得到了发展,这使得动态全息干涉计量获得了实际应用。_____的出现,为全息术的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A: 纳米技术
B: 克隆技术
C: 激光技术
D: 激光工程技术



80、单选题  甲某认为乡公安员乙某办事不公,致其“坐班房”丢脸,因而怀恨在心。某日酒后,妻子责骂甲某是“班房坯”。甲某被激怒,转身操起一把长约1.2米的钢叉,声称要把乙某和乙某的女儿刺死。他携钢叉去乡里寻找乙某未果,便沿路来到供销社门市部顺手拿走一瓶乐果农药,夹在腋下,来到乙某女儿的工作单位,声称:交出乙某的女儿,与其他人无关!该单位的职工说乙某的女儿不在。他不相信,到车间里寻找也未找到,被工厂保安控制住。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B: 构成故意杀人罪(预备)
C: 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81、判断题  中国21世纪的外交政策是全方位、多层次的外交。_____



82、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改革实质上是要改革社会主义制度
B: 改革是一个阶级改变一个阶级的政治地位的阶级斗争
C: 改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改革就是改良主义



8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中国梦”
B: 改革开放
C: 马克思主义理论
D: 社会主义道路



84、单选题  从物质内容来看,社会财富是由_____。
A: 资本构成的
B: 交换价值构成的
C: 价值构成的
D: 使用价值构成的



85、单选题  辽中南地区是中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下列对其发展重工业有利条件的分析中,有误的是_____
A: 科技力量雄厚
B: 矿产资源丰富
C: 海陆交通便利
D: 工业基础良好



86、多选题  经济学中著名的边际效应递减规律能解释社会生活当中的很多现象,你认为下列哪些社会现象符合这一规律?_____
A: 婚姻出现七年之痒
B: 新官上任三把火
C: 蝴蝶效应
D: 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



87、判断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主张用市场的力量来改造政府。_____



88、多选题  下列既属于“岁寒三友”,又属于“花中四君子”的有_____。
A: 梅
B: 竹
C: 松
D: 菊



89、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塑料产品,总资产1200万元,总负债200万元。现公司股东会作出了以下决定,请判断其哪个决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B: 向丙电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50万元
C: 发行100万元公司债券
D: 减少注册资本50万元



90、单选题  某大学学工处准备对在校困难学生进行补助,并对收到的各个院系提交的2013_2014年度助学金申请表进行了综合统计。在这项综合统计做出后,因为落实灾区政策有的系又收到了一些学生补交上来的申请表。 以下统计结果最不可能被补交助学金申请表这一新的事实所推翻的是:_____
A: 历史系至少有9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多于10000元
B: 物理系共有13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至少有9800元
C: 计算机系仅有8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等于8400元
D: 外语系最多有7名学生交申请表,总申请金额为7900元



91、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92、单选题  _____是公文的核心部分。
A: 标题
B: 正文
C: 印章
D: 附件



93、多选题  据《剑桥中国晚清史》载:“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知识界)对外国作品的兴趣从纯科技转向制度和政治方面……对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的热情向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转移。新的着重点对以后几年中国的政治和社会发展起着重大影响。” 下列事件构成“新的着重点”的有_____。
A: 戊戌变法
B: 太平天国起义
C: 洪宪帝制.
D: 新文化运动



94、单选题  我国在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实行_____自治
A: 区域自治
B: 依法自治
C: 民族自治
D: 完全自治



95、单选题  “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发布这一消息宜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告
B: 布告
C: 公告
D: 通知



96、判断题  中国立法包括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国务院及其部门立法、一般地方立法。_____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公安派出所
C: 街道办事处
D: 公安局法制科



98、单选题  _____是指在某一既定时期一个国家内生产的全部社会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的总和,包括消费、投资、政府购买和净出口四个部分。
A: 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
D: 社会总产值



99、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100、多选题  作为我国法律适用的司法机关包括:_____
A: 司法部
B: 公安部
C: 人民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E: 国家安全部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