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重庆市奉节县教育事业单位招考聘用2023届公费师范生冲刺卷(一)
2023-08-20 22:50: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中国文化典籍,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草纲目》是中国最早的医学著作
B: 《诗经》是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C: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



2、单选题  关于西部区域,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西部地区包括渝、川、贵、滇、桂、陕、陇、晋、青、宁、藏、新、内蒙古等十三省
B: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l0年来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年均速度达到11.9%
C: 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成就有青藏铁路、西电东送、西气东输
D: 西部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战略位置重要



3、单选题  案例中的诉讼请求应该向_____机关提起。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市公安局
D: 区公安局



4、单选题  调查研究的基本程序可以分为四个环节。即准备工作、调查工作、研究工作和_____。
A: 总结工作
B: 报告工作
C: 宣传工作
D: 归档工作



5、单选题  人的视觉器官有感觉外界物体的光和颜色的功能。可见光的波长范围一般是380nm(纳米)到780mn,称为可见光谱。在可见光谱范围内,不同波长的辐射使人感觉到不同颜色,一般来说,700nm为红色,580nm为黄色,510nm为绿色,470nm为蓝色,400nm为紫色。这神现象表明_____。
A: 人只能认识外界物体作用于感官形成的感觉
B: 人的感官所具有的生理阈限是人的认识能力的界限
C: 人的感觉中包含着对外界事物信息的选择、加工和转换
D: 人所形成的关于事物的感觉是人自身生理活动的结果



6、单选题  冬虫夏草是我国一味名贵中药,它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草本植物留在地下的貌似昆虫幼虫的根茎
B: 被某种真菌感染死后的昆虫幼虫
C: 侵入昆虫幼虫致其死亡后的真菌
D: 侵入昆虫幼虫的某种真菌菌丝体及宿主的混合体



7、单选题  某肉食加工厂与某养殖大户签订合同,约定以现行市场价格加上一定的价格预期涨幅购买该养殖大户饲养的优良种猪,并与一年后结付所有的款项,货币在这里执行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流通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8、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纵横图》
D: 《孙子算经》、



9、单选题  某工厂因生产、销售烟花爆竹,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了营业执照,该厂厂长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5日。可以同时设定两种行政处罚的规范性文件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10、单选题  我国境内的几处晚期猿人按时间顺序由远及近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元谋人—蓝田人—北京人
B: 北乐人—元谋人—蓝田人.
C: 北京人—蓝田人—元谋人
D: 元谋人—北京人—蓝田人



11、多选题  信息之所以是现代社会中最重要的资源,主要由于信息具有客观性、寄载性和_____。
A: 转换性
B: 差异性
C: 传递性
D: 共享性



12、判断题  党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全国人大。_____



13、单选题  航空界有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及l000起事故隐患。“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规律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是客观的,普遍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14、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15、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
A: 申诉的权利
B: 控告的权利
C: 检举的权利
D: 批评的权利
E: 建议的权利



16、多选题  下列对海洋资源叙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海底蕴藏着丰富的石油、可燃冰等
B: 海洋中存在大量的食盐、镁、溴等矿产资源
C: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大陆架海域
D: 海洋潮汐能开发前景广阔



17、多选题  批复引据主要由请示的下列要素构成_____。
A: 标题
B: 发文机关
C: 主题
D: 发文字号



18、单选题  18行政征用的标的物是_____。
A: 财产
B: 劳务
C: 财产和劳务



19、单选题  下列批复引语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你局来文收悉
B: 你局××(2001]×号文《关于×××的请示》收悉
C: 你局上月报来的请示收悉
D: 你局《关于×××的请示》(××[2001]×号)收悉



20、多选题  为了实现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劳动权利,我国先后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一系列劳动法律法规,其意义是_____。
A: 确立了我国劳动力市场的基本法律原则
B: 为公民的合法劳动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C: 保证了公民不会失业
D: 为我们指明了就业的条条通途



21、判断题  法律监督的客体是立法、司法和执法机关及其公职人员进行的公务活动。_____



22、多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平等、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权利与义务统一原则
D: 公平原则



23、单选题  根据《行政强制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行政机关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措施,但是,情况紧急的除外
D: 尚未制定法律的,国务院可以制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



24、单选题  照价格理论,成本是产品价值的基础组成部分,它决定着产品价格的最低界限,如果价格低于成本,企业便无利可图;市场需求影响顾客对产品价值的认识,进而决定着产品价格的上限;而市场竞争状况则调节着价格在上限和下限之间不断波动,并最终确定产品的市场价格。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产品价格可以在上限和下限之间变动
B: 品价格究竟多少,应由市场竞争状况来决定
C: 产品价格受成本、市场需求和市场竞争等因素影响
D: 不管市场需求、市场竞争状况如何,企业产品定价必然高于成本



25、多选题  造成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一些地方和企业科学发展观尚未得到真正落实,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重形象工程、轻群众利益
B: 一些地方环境监管职责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掩盖、纵容环境违法,甚至干扰环境执法
C: 一些地方环境监管体制机制不顺,执法能力严重不足
D: 环境法律法规还不完善,“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状况没有改变



26、公文写作  网上有一篇“中国式过马路”的微博,揭露了中国各大城市行人过马路的不文明行为,有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的繁忙路段进行实地观察,发现在一些重要的交通路段,只要车流不是很 密集,很多行人就会不管是不是红灯,只顾低头过马路,根本不顾危险;且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似乎只要结伴而行就能法不责众。因此,行人违规肇事造成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此严重的危害性,为何还是唤不起路上行人的觉悟?“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到底症结何在?该如何治理? 过马路看红绿灯,这是在小学乃至学龄前阶段就被普及的“规定”,若说闯红灯者都缺乏这个常识,恐怕没人会信。“大家都走,就剩自己挺傻”,一位被调查的行人如是说。这种价值观的扭曲深刻表明:人脑不人心的知识规范不了行为,不能算作素养,要令常识和规范入脑又人心,我们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就必须做到常态化、立体化,必须做得更为深刻和生动。 “路”在中国语境下有着丰富的引申义。“如何走路”,很大程度上折射出人们基本的生活和 行事方式。根治“中国式过马路”,虽然成本不菲且任务艰巨,但影响深远,应当扎扎实实、一点 一滴地做下去。 阅读上述给定材料,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就“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 文章。要求:题目自拟,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晰、具有说服力。



27、单选题  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的永恒运动
B: 新事物的不断产生和旧事物的不断灭亡
C: 事物由不完善向比较完善转化
D: 物质世界的一般变化



28、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是_____。
A: 民主法治
B: 公平正义
C: 安定有序
D: 要形成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29、单选题  人们常说“开卷有益”,就一般情况而言是对的。其实,开卷未必有益,问题是开什么卷?好书如“圣水”:坏书似“魔鬼”,可以使人产生邪念,诱使读者们沿坡下滑,甚至会坠人阴暗之深渊。因此,在茫茫书海中,我们要学会提纯拔萃,弃莠存良的本领,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深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这段文字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_____
A: 读书要善于思考
B: 读书要善于提问
C: 读书要善于学以致用
D: 读书要善于选择



30、单选题  学校为了预防校园火灾,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下列选项中不安全的行为是_____。
A: 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电热棒、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
B: 为了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停电可以在床上点蜡烛看书
C: 发现有电灯、开关、插座等隐患问题,须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由学校电工维修
D: 做到人走断电,人离开房间要关掉电器开关,拔下电源插头,确保电器彻底切断电源



31、判断题  集约型经济主要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_____



32、判断题  行政诉讼法律关系是以诉讼行为与诉讼行为产生的后果为内容的。_____



33、单选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于2013年6月7日在东京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建立“2+2”磋商机制,以加强安全合作,并确认在核能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核电技术向新兴市场国家出口。其中“2+2”机制是指_____。
A: 外交与防卫部长级
B: 首相与外交部长级
C: 总理与防卫部长级
D: 首脑与防卫部长级



34、单选题  警察是随着国家的产生而产生的。维护统治秩序与惩罚犯罪的客观需要,是警察产生《人民警察法》规定的行政处分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撤职
C: 辞退
D: 开除



35、单选题  打伤管理员(2)偷伐林木(3)搬运下山(4)森林管理员制止(5)公安部门关押案犯_____
A: 4-3-5-1-2
B: 2-3-4-1-5
C: 3-1-5-2-4
D: 3—1—2—5—4



36、判断题  价值和真理是相互关联、辩证统一的,两者共同的基础是科学理论。_____



37、单选题  技术只是一个载体,人类经过长期努力要解决的仍然是对自身的关怀。人与技术的关系不是静止、固定不变的,现代人受到自身所发明的工具技术的侵蚀而逐渐丧失的人之求知本性,也许还是需要通过技术的发展来找回它们。“个人制造”会在人与技术间的关系上带来让人们惊喜的巨变。 在这段文字中,作者重在说明:_____
A: 人与技术的关系
B: 现代人缺乏对自身的关怀
C: 现代人的求知本性需要通过技术彰显
D: 个人制造让人的求知本性复苏



38、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一切管理活动,包括决策、执行、沟通、协调、监督等工作都须通过人的活 动来实现,因此,_____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聘用管理
B: 培训管理
C: 人事管理
D: 绩效管理



39、多选题  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40、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41、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问题



42、多选题  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C: 长期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
D: 每行业的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43、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经在南极地区设立了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2
B: 3
C: 4
D: 1



44、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45、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正确的表示方法是_____。
A: 2013年5月6日
B: 2013.5.6
C: 13年5月6日
D: 二零一三年五月六日



46、单选题  每当重大灾害出现时,购买了保险的企业或居民就会真切地感受到巨大的优越性。这是因为保险_____。
A: 是国家对受灾企业和居民的援助
B: 是公民和企业自愿购买的
C: 把分散的资金集中起来,能够补偿灾害造成的损失
D: 能够解决多数社会成员的最迫切需要



4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经历了一段历史时期,它达到成熟是在_____。
A: 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前中期
C: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48、单选题  从乡土的自给自足社会到市场的风险社会,农民和村落的终结,是一个巨变,但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间伴随着无数不足以外人道的喜怒哀乐,既有摆脱农耕束缚、踏上致富列车的欣喜和狂欢,也有不堪回首的个体和集体追忆。一个由血缘、亲缘、地缘、宗族、民间信仰乡规民约等深层社会网络联结的村落乡土社会,其终结问题不是非农化和工业化就能解决的,其中涉及的一系列问题需要在文化转型的视野中加以展开。 对上述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都市化不是简单地指乡村演变为城市或城镇
B: 都市化进程中的文化转型问题值得关注
C: 由乡村向城市转变的核心是告别乡土社会
D: 从农业文明向都市文明转型的过程是漫长的



49、单选题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从哲学上看,这一诗句表明_____。
A: 不同的人对客观事物的反应存在差别
B: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存在的主观映像
C: 意识是物质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D: 人脑总是不能如实地反映外界事物



50、判断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各地建立对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评价的新指标体系,不应仅仅考察GDP的增长,还要同时考核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收入、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等,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_____



51、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奉献社会
D: 为人民服务



52、单选题  下列有关时间和空间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B: 时间和空间都具有客观性
C: 整个物质世界的时空是无限的
D: 三维性是时间和空间的重要特点之一



53、判断题  《兰亭序》是“书圣”王羲之的代表作。_____



54、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55、多选题  下列事件按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烽火戏诸侯一商鞅变法一文景之治一开皇之治
B: 卧薪尝胆一赤壁之战一贞观之治一红巾起义
C: 焚书坑儒一黄巢起义一靖难之役一杯酒释兵权
D: 黄巾起义一烛影斧声一土木堡之变一共和行政



56、判断题  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上级人民检察院没有权提起审判监督程序。_____



57、单选题  被毒蛇咬以后,不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立即喝酒解毒
B: 用清水冲洗伤口或灼烧伤口,除去伤口毒液
C: 放低上肢,用布条在咬伤处近心端5公分处扎紧
D: 将伤口割开,放出有毒的血液



58、单选题  根据此调查,薄荷口味牙膏:_____
A: 更受女性欢迎
B: 更受男性欢迎
C: 二者相同
D: 无法确定



59、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60、多选题  发文处理中,审核公文文稿需要把好_____。
A: 确需行文
B: 政策规范性
C: 行为对象关
D: 文中格式关



61、单选题  下列与“干一寸胜过说一尺”所蕴含的哲理相符的是:_____
A: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B: 信书成自误,经事渐知非
C: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
D: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62、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63、单选题  某甲在国家机关任职,某乙有求于他的职务行为,给某甲送上5万元的好处费。某甲答应给某乙办事,但因故未办成。某乙见事未办成,要求某甲退回好处费,某甲拒不退还,并威胁某乙如果再来要钱就告某乙行贿。某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受贿罪
B: 诈骗罪
C: 敲诈勒索罪
D: 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64、判断题  中国对外投资以我国港澳地区为主。_____



65、多选题  下列构成共同犯罪的有_____。
A: 甲乙共谋要一起盗窃某银行,到约定的时候乙未去,由甲一人单独窃得人民币200万元
B: 甲(女)与乙(女)积怨甚深。为了败坏乙的名声,甲指使其丈夫强奸了乙
C: 甲唆使一个15岁的中学生乙从学校盗窃自行车,然后低价从乙手中收买
D: 甲在将乙杀害之后,为了销毁罪迹,指使丙将乙的尸体浇上汽油焚毁



66、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调节经济的各种经济杠杆中,最有效最灵敏的是税收杠杆。_____



67、单选题  目前,世界遗传育种研究已从传统的常规育种技术进入依靠生物技术育种阶段。科学家已从单个基因的测序转为有计划、大规模地检测水稻等重要生物体的基因图谱,全世界已有6000多项农作物方面的生物技术研究成果进入田间试验。所有这些都表明,未来世界种子产业竞争的焦点主要是生物技术,尤其是DNA标记辅助育种和基因工程。生物技术向人类展示了种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创造着农业革命的未来。许多发达国家巳明确提出了“向生物技术要产量”的口号。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世界遗传育种研究的新趋势
B: 生物技术育种具有显著优势
C: 全世界生物技术育种的发展现状
D: 生物育种技术和常规育种技术的区别



68、单选题  开放经济条件下,紧缩性财政、货币政策的作用包括_____。
A: 导致进口增加与国际收支恶化
B: 国内失业率上升
C: 利率上升与资本流出减少
D: 通货膨胀率上升



69、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70、单选题  “说你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行也不行。”在哲学上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唯物辩证法
C: 客观唯心主义
D: 主观唯心主义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是_____
A: 某市公安车管部门发布了排气量在1升以下的汽车不予上牌照的规定,并据此对吴某汽车不予上牌照的行为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城建部门将施工企业的资质由一级变更为二级的行为
D: 民政部门对王某成立社团的申请不予批准的行为



72、判断题  市场竞争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因素,会对社会经济起推动作用。_____



73、判断题  苏轼诗歌最突出的特色就是“以文为诗”。 _____



7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作为“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此,中国共产党应_____。
A: 把作风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
B: 发挥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密切党群关系
C: 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健全党的监督体系
D: 坚持依法治国,带头守法,坚持依法执政



75、单选题  我国社会分配中出现的脑体倒挂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国家财政收支不平衡,出现大的赤字
B: 体力劳动直接创造经济价值,而脑力劳动则不能
C: 体力劳动比脑力劳动更辛苦
D: 社会分配机制存在问题



76、单选题  近年来,国家工商管理把农村食品市场作为强化监督的重点,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切实保障农村食品消费安全。这表明_____。
A: 市场调节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B: 政府运用经济手段监督市场
C: 宏观调控是资源配置的基础
D: 政府运用行政手段监督市场



77、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在客观方面表现为行为人_____将本单位的财务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A: 利用职务上的便利
B: 利用工作接触的便利
C: 利用熟悉环境的便利
D: 利用人员了解的便利



78、多选题  不属于法律体系范畴的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
C: 自治条例、单行条例
D: 行政规章



79、单选题  李清照是我国著名的女词人,以南渡为界,她的词分前期和后期。前期多写其悠闲生活,多描写爱情生活、自然景物,韵调优美。后期多慨叹身世,怀乡忆旧,情调悲伤。其名句“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词牌名是_____。
A: 一剪梅
B: 如梦令
C: 声声慢
D: 醉花阴



80、多选题  张某下班途中被一歹徒尾随,歹徒将其皮包抢去后,持刀逼住张某的喉部要其交出银行卡密码,张某不从,歹徒持刀便刺,张某情急中夺过匕首,将歹徒刺伤。关于本案的处理,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构成伤害罪
B: 张某属于正当防卫
C: 张某属于防卫过当
D: 张某不负刑事责任



81、单选题  关于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不要求由行政首长独立承担责任,而是集体承担责任
B: —切重大事务完全由行政首长决定
C: 是个人分工负责制度的体现
D: 是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制相结合的具体形式



82、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经济中除国家以外最活跃的国际行为主体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跨国公司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83、单选题  报告是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时使用的上行文。在这种公文中行文机关_____。
A: 可以要求上级对报告的质量表明态度
B: 可以借此机会要求上级对某个问题作出答复
C: 不得夹带请示事项
D: 可以向上级提出解决某个亟待办理问题的申请



84、单选题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一种血细胞,它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将氧气从肺运送到身体各个组织
B: 在血管破裂时大量聚集,起到凝血作用
C: 促进血液中的生物化学反应,辅助生物体的新陈代谢
D: 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及外来感染



85、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列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的制度架构
B: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发挥作用的表现
C: 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是国家权力的运用
D: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86、单选题  测验的内容效度是指测验题目对所测内容的代表程度。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对内容效度考察的是_____
A: 某高校为了评估教师的教学质量,在学生中开展了一次对任课教师的问卷调查,调查的内容很广泛,包括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师着装、教学语言等
B: 为了考察期中考试内容的难易程度是否合适,王老师调查了20个学生,发现学生普遍反映这次考试偏难
C: 为了考查竞争激烈的高考是否有效,有关单位对升入大学的考生进行了跟踪调查,看他们是否能很好地适应大学学习
D: 全国统一的项目管理师资考试今年新增加了一些考试要点,国家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新增加后的考试内容进行评估,看其是否真正考到了实际工作中该考的内容



87、单选题  原告在诉讼过程中,提出了其在被告实施行政行为过程中没有提出的反驳理由或者证据的,被告经_____准许可以补充相关证据。
A: 上一级行政机关
B: 复议机关
C: 受诉法院
D: 上级法院



88、单选题  我国司法机关对抢劫、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等侵犯公民财产所有权的犯罪行为,依据刑法给予刑罚处罚。这表明国家通过_____手段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民事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刑事法律
D: 非诉讼



89、单选题  古代和中古时代的著作家谈起麒麟和火蛇来头头是道,______他们当中谁也没有觉得,______自己从来未见过任何麒麟和火蛇,那______必须避免武断。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如果 就
B: 但是 如果 就
C: 虽然 既然 就
D: 但是 既然 就



90、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91、单选题  公共事业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政府部门
B: 公共部门
C: 企业单位
D: 私人



92、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93、多选题  古代文明的发源与孕育它们的母亲河密切相关,其中孕育古巴比伦文明的河流有_____。
A: 尼罗河
B: 恒河
C: 底格里斯河
D: 幼发拉底河



94、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102条规定:“被处罚人对治安管理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_____



95、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权利主要是指_____。
A: 选举权
B: 发言权
C: 生存权
D: 被选举权



96、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97、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以下哪一项纳人条款?_____
A: 保密义务
B: 福利待遇
C: 职业危害防护
D: 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98、单选题  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100、多选题  下列属于正当防卫要件的是_____。
A: 必须有实际的不法侵害存在
B: 不法侵害必须正在进行
C: 防卫行为必须针对不法侵害人进行
D: 为使自身性命不受威胁,防卫行为可以超过最大限度给对方造成重大损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承德围场县事业单位引进硕士..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