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江门开平市慈善会招考聘用合同制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8-29 01:40: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般情况下,如果社会总需求明显小于社会总供给,政府在财政税收方面应该采取的政策措施为_____。
A: 减税、增加财政支出
B: 增税、增加财政支出
C: 增税、减少财政支出
D: 减税、减少财政支出



2、单选题  事业单位变更登记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管理的_____。
A: 灵活性原则
B: 动态性原则
C: 全程性原则
D: 追踪性原则



3、单选题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_____实现形式。
A: 基本
B: 重要
C: 补充
D: 新型



4、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5、单选题  行政权力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执行国家意志和实现公共利益
B: 实现公共利益和追求行政效率'
C: 追求行政效率和履行行政职能
D: 履行行政职能和执行国家意志



6、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7、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嫦娥工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为“绕”、“落”和“回”三个阶段
B: 嫦娥二号是中国的首颗绕月人造卫星
C: 嫦娥三号携带我国自主研发的“玉兔号”月球车成功登陆月球
D: “玉兔号”月球车结束科考任务后会搭乘返回舱返回地球



8、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B: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过程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两种趋势



9、单选题  法律规定不以当事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部门



10、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有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代位权成立条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债务人须对第三人享有债权
B: 债务人怠于行使其到期债权
C: 债权人的债权临近清偿期限
D: 有保全债权的必要



1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依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13、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的名称是_____。
A: 辽宁舰
B: 大连舰
C: 青岛舰
D: 辽阳舰



14、单选题  应用约束理论进行绩效改进存在的争议是_____。
A: 没有考虑系统的交互作用
B: 忽视系统分析
C: 流程独立地被改进
D: 基层参与不足



15、单选题  当前我国思想道德状况的主流是_____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成效是十分显著的。
A: 复杂、多元、稳定
B: 正常、稳定、发展
C: 多层、正常、变化
D: 积极、健康、向上



16、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黄河发源于我国青海省巴颜克拉山脉
B: 新来的老王的助手登台唱了一首歌
C: 他替你新收集了自己拍的一些照片
D: 河南和河北的部分地区今晚有小到大雪



17、多选题  对外开放与自力更生的关系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对外开放的立足点
B: 两者是统一的,相辅相成的
C: 自力更生是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
D: 对外开放可以增强自力更生



18、多选题  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的关系是_____。
A: 源与流的关系
B: 二者统一的基础是实践
C: 直接经验可靠,间接经验不可靠
D: 直接经验不可靠,间接经验可靠



19、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生产资料私有制的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C: 调动国内外一切积极力量
D: 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



20、单选题  党的_____重新确立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A: 十一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一届六中全会
D: 十二大



21、多选题  金融全球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贸易全球化
B: 生产全球化
C: 国际资本大规模流动
D: 金融业务与机构跨境发展



22、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英国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总部都在华盛顿
C: 博鳌亚洲论坛是营利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D: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创造国之一



23、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2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交警大队将发生事故的车辆拖走
B: 某县人保局举行歌咏比赛
C: 某市税务局为建办公大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工程承揽合同
D: 某区公路局对主要干道进行养护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特殊情况下,下级机关可以越级上行文
B: 通报按内容可分为表彰性通报、批评性通报和情况通报
C: 签发是制文阶段的最后决定性环节
D: 批办是指对来文如何办理预先提出建议和初步意见



26、单选题  工业产权是指法律规定对应用于生产和流通中的创造发明与显著标记等智力成果在一定期限和地区内享有占有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工业产权的是_____
A: 某企业近期购买的某国外先进生产设备
B: 某饮料公司开发的饮料秘密配方
C: 某服装生产企业经多年打拼创下的西裤品牌
D: 某学者在某大学学报上发表的论文



27、单选题  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将_____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
A: 10月20日
B: 9月25日
C: 9月20日
D: 10月25日



28、单选题  “太空育种”是指将蔬菜等作物种子搭载宇宙飞船进入宇宙空间,利用空间环境培育出高产、优质、早熟、抗病的新型育种过程,“神舟七号”飞船也进行了同类实验。“太空育种”的原理是_____。
A: 基因重组
B: 基因突变
C: 细胞的全能性
D: 转基因工程



29、单选题  行政行为已完成原定目标、任务,实现了国家的行政管理目的,应予以_____。
A: 宣布无效
B: 撤销
C: 废止
D: 变更



30、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31、单选题  基因工程在医学方面的应用是制造“超级药物”以消除遗传疾病及癌症、艾滋病一类绝症,其主要方向不包括_____。
A: 采用基因重组技术,使人体恢复胰岛素生产功能,根除糖尿病
B: 制造抗癌药物,使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或消灭癌细胞,以根治癌症
C: 培养防治艾滋病、肝病、小儿麻痹等病症的疫苗
D: 在水果或食用植物中植入药物基因,从而改变生物物种



32、单选题  安徽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聚落是_____
A: 凤凰古城
B: 丽江古城
C: 西递宏村
D: 平遥古城



33、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市公安局
B: 县政府
C: 卫生局
D: 居委会



35、单选题  为应对各类火灾,人们发明了多种灭火剂,但有些灭火剂因为某种原因会停止生产和使 用。下列各种灭火剂中,出于防止破坏臭氧层原因而停产停用的是_____。
A: 烟雾灭火剂
B: 7150灭火剂
C: 卤代烷灭火剂
D: 泡沫灭火剂



36、单选题  下列哪部作品不是冯梦龙的著作?_____
A: 《警世通言》
B: 《喻世明言》
C: 《醒世恒言》
D: 《西厢记》



37、单选题  被蜜蜂蜇伤后下列不可取的做法是?_____
A: 可以在伤口部位,先把硬刺取出
B: 用浓肥皂水或碱水涂抹伤口,或是用氨水、小苏打水清洗伤口
C: 直接按压蛰入点,使毒液排出
D: 一旦被毒蜂蜇了,在做紧急处理后,应尽量到医院诊治



38、单选题  _____是公文处理最起码、最重要的要求。
A: 准确
B: 时效
C: 精简
D: 集中统一



39、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人们把一夜分为五更,即一更、二更、三更、四更、五更,按更报时。“三更”相当于现在的时间为_____。
A: 17时—19时
B: 19时—21时
C: 21时—23时
D: 23时—1时



40、判断题  目前在我国批准的外商独资企业中,既有有限责任公司、也有无限责任公司。_____



41、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42、单选题  人身自由权不包括_____。
A: 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B: 公民有集会、游行的自由
C: 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
D: 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43、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提出的观点有_____。
A: 把国内外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
B: 吸取苏联的经验教训,少走弯路,引以为戒
C: 采用多发展一些农业和轻工业的办法发展重工业
D: 更多地利用和发展沿海工业,特别是轻工业



44、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的历史性决策。 _____



4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母亲》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描写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不朽著作,列宁曾对它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它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我国现代文学的分期是从1919年五四运动以后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这个历史时期的文学称为新文学,即现代文学,《狂人日记》就是第一篇现代白话小说
C: 被称为唐宋八大家的作家有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李清照、苏轼、苏洵、苏辙
D: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奥赛罗》《哈姆雷特》《李尔王》《麦克白》



46、单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以自我中心,用权不公、以权谋私,感情高于原则,关系代替政策,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思想属于_____。
A: 极端个人主义
B: 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
D: 拜金主义



47、单选题  某日晚,张某拾得熟人王某的自行车,就给王某打电话告诉了他,因天已经很晚,张某想将自行车放在小区的车棚里,但车棚已上锁,张某只得将自行车推到自己住的单元楼下。第二天一早,王某来取自行车,发现车被盗,王某要求张某赔偿。下列处理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王某自行承担损失
B: 由张某赔偿
C: 由张某承担主要责任,王某承担次要责任
D: 由王某承担主要责任,张某承担次要责任



48、单选题  关于公告公布范围的广泛性,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是公布性的文件
B: 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工具向国内外发布
C: 不宜或不必向国内外宣布的事项,不宜使用“公告”
D: 各级机关,只要事情重大,都可以使用公告



49、单选题  对行政管理有决定性影响的社会环境是_____。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50、判断题  公文的作者就是公文的撰写者、修改者和签署者。_____



51、单选题  “六亲不认”是形容一个人不顾亲情做事决绝,这里的“六亲”是指_____。
A: 父、母、兄、弟、妻、子
B: 祖父、祖母、父、母、兄、弟
C: 父、母、兄、弟、子、孙
D: 父、母、兄、弟、姐、妹



5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与民事行为能力无关而不影响其效力的有_____。
A: 8岁儿童在诗歌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B: 11岁儿童得到其叔叔的200元赠与
C: 13岁的中学生购买教材5本
D: 16岁已经工作的甲因其创作的诗歌获得著作权



53、单选题  中国革命胜利的唯一道路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政权
B: 以城市为中心,攻打大城市
C: 城市和农村并重
D: 城市包围农村,最后夺取全国胜利



54、单选题  某公司在“三.八”妇女节前,为女工购买了节日礼品并平均分成若干份全部发给大家。已知第一位女工拿走一份和剩余的十分之一,第二位女工拿走两份和剩余的十分之一,第三位女工拿走三份和剩余的十分之一,依此类推,直至拿完。如果每位女工拿的礼品一样多,问该公司共有几位女工?_____
A: 7
B: 8
C: 9
D: 10



55、单选题  某店主发现一歹徒正在持刀抢劫店里的顾客,便乘其不备,用木棍将歹徒击倒,造成其重伤。对这个案例,同学们认为该店主: ①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②侵犯了公民的生命健康权;③实施了正当防卫;④对歹徒有“无限防卫权”。你赞同_____。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6、判断题  我国政府机构采用的组织结构属于职能式组织结构。_____



57、判断题  课堂气氛是指课堂里某些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_____



58、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还,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59、多选题  《劳动合同法》允许劳动者个人与用人单位约定工资水平。由于担心劳动者缺乏谈判能力,同时又规定了工资水平可以实行集体协商。其具体方面体现在_____。
A: 劳动报酬制度和重大事项应平等协商
B: 允许集体协商确定劳动定额
C: 规定加班费的具体标准
D: 允许签订集体合同约定劳动报酬



60、判断题  审计监督是由国家审计机关实施的专门监督,属于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_____



61、单选题  著名小说《西游记》中唐僧这一人物形象生活的原型是_____。
A: 玄奘
B: 鉴真
C: 惠能
D: 佛印



62、单选题  公务员王某受降级处分后,一直表现很好,一年后,王某所受处分被解除,根据有关法规,对于王某,正确做法是_____
A: 恢复其原职务级别
B: 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受此处分影响
C: 不恢复原级别,但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不再受此处分影响
D: 不恢复原级别,今后晋升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也要受此处分影响



63、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64、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提出,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速在_____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
A: 7%
B: 10%
C: 15%
D: 20%



65、单选题  共有20个玩具交给小王手工制作完成。规定,制作的玩具每合格一个得5元,不合格一个扣2元,未完成的不得不扣。最后小王共收到56元,那么他制作的玩具中,不合格的共有( )个。_____
A: 2
B: 3
C: 5
D: 7



66、多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列认识不正确的有_____。
A: 中共中央是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B: 中共中央是我国地位最高、权力最大的国家机关
C: 中国共产党有权制定基本法律
D: 中国共产党是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67、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一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是由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的。下面关于公有制主体地位体现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要起主导作用
C: 公有资产的优势不仅要注重量的方面,还要注重质的方面
D: 就全国而言,不能有所差别



68、单选题  经常运动和_____是保护心脏最主要的方法。
A: 合理饮食
B: 经常喝水
C: 良好心态
D: 稳定情绪



69、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民警甲在一次治安检查中被乙打伤,公安局认定乙的行为构成妨碍公务,据此对乙处以200元罚款。甲认为该处罚决定过轻。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既不能申请复议,也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甲可以对乙提起民事诉讼
C: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可以申请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D: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应当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可提起行政诉讼



70、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71、单选题  市辖区、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什么机构选举产生?_____
A: 下一级的人民代表
B: 同一级的人民代表
C: 同一级的人民代表大会
D: 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7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受警告处分的处分期限为_____。
A: 6个月
B: 12个月
C: 18个月
D: 24个月



73、单选题  商品所持有的本质属性和社会属性是_____。
A: 价值
B: 价格
C: 使用价值
D: 交换价值



74、单选题  甲与乙在篮球赛中不慎发生碰撞,两人均受伤,各花去了5000元医疗费。据查,甲乙两人均无过错。请问,甲的人身损害应由谁承担?_____。
A: 甲
B: 乙
C: 甲或乙
D: 甲和乙



75、多选题  下列与计算机、半导体齐名的20世纪四项重大发明的另外两项是_____。
A: 原子能
B: 激光
C: 航天飞机
D: 人造卫星



76、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以发展县域经济为由,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外,批准征用农用地15公顷,其中包括基本农田5公顷,供该县经济投资开发总公司建设来料加工园区。下列对该批准行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①县政府无权批准征用基本农田,也无权批准该宗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 ②县政府无权批准征用基本农田,但有权批准该宗农用地除去基本农田以外的部分转为建设用地 ③县政府可以先将该基本农田转为一般农用地,然后批准该宗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 ④县政府可以先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然后在该规划范围内批准该宗农用地除去基本农田以外的部分转为建设用地
A: ①③④
B: ①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77、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78、单选题  假定其他因素不变,价格上升,供给增长;价格下降,供给减少。这种变动表现为_____。
A: 供给曲线发生位移
B: 供给沿供给曲线变动
C: 需求曲线发生位移
D: 需求沿需求曲线变动



79、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 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 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80、单选题  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实现居民发展同步,劳动麵增长喊动生产率同步,提高居民收人細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髙_____
A: 劳动报酬在财政收入中的比重
B: 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劳动报酬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D: 劳动报酬在国民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81、判断题  管理控制系统越复杂,控制工作力度越大,投入和收益也就越大。_____



82、单选题  哲学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在于_____。
A: 适应时代的需要
B: 满足统治阶级的需要
C: 反映劳苦大众的需要
D: 适应思想创新的需要



8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资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给付形式的有_____。
A: 安置
B: 赞助
C: 抚恤金
D: 救济



85、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现代系统论的关系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髙于现代系统论
B: 现代系统论不断丰富唯物辩证法
C: 现代系统论不断深化唯物辩证法
D: 现代系统论的基础思想蕴含于唯物辩证法之中



86、判断题  中欧自由贸易区是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_____



87、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一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88、单选题  刘某承包苹果园,收获季节突然病故。好友鲁某因联系不上刘某家人,便主动为刘某办理后事和照看果园,获益5万元。其中,办理后事花费1万元、摘卖苹果雇工费以及其他必要费用共5000元,鲁某认为自己应得劳务费5000元。关于鲁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5万元属于不当得利
B: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3.5万元
C: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4万元
D: 应向刘某家人给付3万元



89、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90、单选题  6,6,4,0,_____
A: -2
B: -4
C: -6
D: -8



91、判断题  太阳辐射是地球光和热的主要源泉。_____



92、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所提供的信息,完成下面的5道题。 企业C在2009年书刊装订的产值是多少万元?_____
A: 229.4
B: 234.0
C: 238.8
D: 245.9



93、多选题  每一届世博会都注重演绎“创新”主题,目的在于_____。
A: 展示本民族智慧
B: 揭示主力城市文化底蕴
C: 展示新产品新技术
D: 塑造国家形象



94、单选题  1932年,清华大学招生试题中有一道对子题,上联“孙行者”,下面下联中最合适的是_____。
A: 胡适之
B: 周作人
C: 郁达夫
D: 唐三藏



95、单选题  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鸦片贸易
B: 侵占中国领土
C: 打开中国商品市场
D: 争取外交主动权



96、单选题  衡量社会进步的标准是_____发展水平。
A: 政治
B: 科学
C: 文化
D: 生产力



97、单选题  21世纪来,英国广播BBC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千家思想家“网络评选,榜首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爱因斯坦
C: 达尔文
D: 牛顿



98、判断题  汽车安全气囊内所装的化学物质,能在碰撞互殴10毫秒内生产一种空气中含量最多的气体,该气体是氮气。_____



99、单选题  人们从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实践中得到一个经验性结论:一个国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从300美元到4000美元是一个社会剧烈震动时期。在这个时期内,传统社会与现代社会的矛盾集中爆发,整个社会结构将完成一次彻底的更新。事实上,即使是欧美发达国家也经历过相似的时期。 据此,可以知道_____。
A: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低于300美元是发展中国家的标志
B: 人均国民生产总值高于4000美元是发达国家的标志
C: 许多发展中国家在其现代化进程中发生了社会的剧烈震动
D: 发展中国家是在与发达国家完全不同的外部环境下开始工业化和现代化的



100、单选题  在以下关于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论述中,错误的论断是_____。
A: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根源在于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阶段性,决定了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周期性
C: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的本质特征是生产绝对过剩
D: 经济危机通过破坏生产力的方式,能够暂时缓和生产与消费之间的矛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内蒙古阿拉善盟自然资源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