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北承德市双桥区招考聘用编制教师冲刺题(一)
2023-08-29 01:58:0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昆明的风景区中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的是_____。
A: 滇池风景名胜区
B: 九乡风景名胜区
C: 石林风景名胜区
D: 阳宗海旅游度假区



2、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3、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诉讼时效为一年的是_____。
A: 甲开车撞伤了乙,乙诉甲要求赔偿医药费等损失
B: 甲借给乙5000元,约定一年后还款,到期乙未还,甲诉乙
C: 甲在乙处冲洗照片,约定一周内取。乙一个月后未见甲取照片,将甲照片丢弃。甲诉乙
D: 甲购买乙公司电脑的保修期一年,一年内出现故障,乙公司拒绝修理,甲诉乙



4、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行政职能大幅度扩张,人民日益依赖政府,行政部门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解释这种现象的词汇是_____。
A: 行政国
B: 法治国
C: 理想国
D: 福利国



5、单选题  热爱本职,忠于职守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_____。
A: 中心
B: 核心
C: 中心
D: 关键



6、单选题  小王是某单位的接待人员,接到任务负责接待一个考察团。为了贯彻单位领导热情款待的精神,小王为客人点了一桌菜肴。当客人到齐后,小王发现有两位客人神情有些不悦。后来小王才知道,考察团中有两位客人是回族同胞,而小王点的菜肴中大半有猪肉。从现代社交礼仪的角度来看,小王在接待工作中主要是忽略了_____。
A: 服务礼仪
B: 民俗礼仪
C: 仪态礼仪
D: 家庭礼仪



7、判断题  公共管理是对公共事务的管理,公共事务是公共管理的起点,决定了公共行政走向公共管理的必然态势。_____



8、单选题  乡村俱乐部型的领导方式位于管理方格图中的_____。
A: 9. 1格
B: 1. 9格
C: 9. 9格
D: 5. 5格



9、判断题  教唆犯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一定是主要作用,所以应当按照主犯进行处罚。_____



10、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政治文件汇编本是_____。
A: 《周易.系辞》
B: 《尚书》
C: 《攻读通论》
D: 《公文辞式》



11、单选题  虎门销烟是指1839年在广东虎门集中销毁鸦片的历史事件,其主要执行者是_____。
A: 林则徐
B: 龚自珍
C: 邓廷桢
D: 关天培



12、单选题  毛泽东建党思想的一个重要特色是_____。
A: 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B: 把组织建设放在首位
C: 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
D: 把作风建设放在首位



13、单选题  我国最基本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14、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走向联合的过程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1950年的舒曼计划主要是提出在一些具体经济领域实现联合,
B: 欧共体形成于1967年,由欧洲煤钢共同体、原子能共同体和欧洲经济共同体合并而成
C: 欧盟正式成立是在1993年,当时有12个成员国
D: 1999年欧元在欧盟12个成员国正式启动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文化导引职能



17、判断题  任何一个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是作为权利和义务的担当者出现的。_____



18、单选题  15岁的马松因矛盾将其同班同学赵勤杀死,此案的审判程序应当是_____。
A: 公开审理
B: 一般情况下不公开审理
C: 不公开审理
D: 既可公开,也可不公开审理



19、单选题  下列对外国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誉为“中世纪最后一位诗人,同时也是新时代最初的一位诗人”的但丁所写的《神曲》,包括《地狱》《炼狱》和《天堂》三部分
B: 歌德是德国伟大的诗人、小说家和戏剧家,其代表作有书信体小说《少年维特之烦恼》、诗剧《浮士德》
C: 拜伦是与雪莱齐名的英国诗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其在《西风颂》中的著名诗句
D: 司汤达是法国19世纪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长篇小说《红与黑》是他的代表作



20、多选题  制约课程目标的基本因素包括_____。
A: 社会
B: 知识
C: 课程理论
D: 儿童



21、单选题  补充安居工程房源(2)大量商品房空置(3)住房紧张局面得到缓解(4)以财政补贴方式收购(5)房价居高不下_____
A: 2—5—1—4—3
B: 5—2—3—4—1
C: 5—2—4—1—3
D: 2—5—4—3—1



22、单选题  清朝第一个专门管太监的机构设立于康熙十六年,这个机构是_____。
A: 内三院
B: 内务府
C: 广储司
D: 敬事房



23、多选题  4G的运营为人们的交流与沟通架起了一座新的桥梁,随着数据业务资费下降,手机视频功能将在4G时代大放光彩。同时,为严防有害视频信息通过手机传播,有关部门也需要加强对手机视频的管理。这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人们可以根据事物已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的联系
B: 应该一分为二地看待事物
C: 矛盾是伴随着新技术的应用而出现的
D: 矛盾次要方面,会影响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24、单选题  中国最后一个奴隶制王朝是_____。
A: 周
B: 清
C: 秦
D: 中华民国



25、多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东西而已。”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意识是人脑产生的特殊物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观念的东西同物质的东西是具有同一性的



26、多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形成的行政组织层级制,在行政组织运行中的优点有_____。
A: 分层负责,使各级政府在各自管辖地域范围内,能做到事权集中,统一指挥
B: 行动迅速,能及时地根据本地情况作出决策,就地组织实施,并有利于就地监督、控制
C: 能发挥各个层级行政组织的积极性、创造性,根据本地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工作
D: 容易形成地方的块块分割,利于各地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27、单选题  以下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精神病人立遗嘱
B: 公民因财产受到他人侵害向法院起诉
C: 代理他人与自己进行商品交易
D: 15岁学生与某公司签购买计算机的合同



28、单选题  社会和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依法治国方略的贯彻实施
B: 生产力发展水平与发展协调性
C: 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发挥
D: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29、单选题  下列对联最适合用于祝贺教师60岁周岁寿辰的是_____。
A: 为学有宗花甲成庆,诲人无倦恩重及门
B: 花甲有二犹在拼搏,贏得称颂留传万年
C: 碧桃献岁宜家受福,古稀逢春获寿延年
D: 执掌教坛垂六十载,栽培桃李满三千株



30、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31、单选题  用一般性论据论证特殊论题的论证方法是_____。
A: 归纳论证
B: 间接论证
C: 演绎论证
D: 直接论证



32、单选题  必须和法律、法规相配合的文种是_____。
A: 制度
B: 实施细则
C: 章程
D: 守则



33、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主体为首页分隔线以下、末页首条分隔线以上,不含分割线的部分
B: 公文标题回行时要保持词意完整,标题排列应当使用梯形或菱形
C: 公文的附件与正文一起装订时,附件应另起页,分开编排页码
D: 签发人部分由“签发人”三字加全角冒号和签发人姓名组成



34、判断题  资源与环境密不可分,从一般意义上说,资源即是环境,环境也是资源。_____



35、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36、单选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故意犯罪_____。
A: 可以负刑事责任
B: 必须负刑事责任
C: 法律有规定的才负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37、单选题  我国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是_____。
A: 慈善事业、商业保险制度
B: 社会保障基金的监督管理度
C: 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
D: 某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38、单选题  X省、Y县、M县的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后。X省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的力量能迅速集结到X省,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首发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39、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程序不包括_____。
A: 制定竞聘上岗方案
B: 公布招聘岗位,资格条件等招聘信息
C: 审查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D: 考试、考察



40、多选题  我国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内涵是_____。
A: 科技含量高
B: 经济效益好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41、单选题  下列人物中不属于“竹林七贤”的是_____。
A: 阮籍
B: 嵇康
C: 陈琳
D: 向秀



4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纠正单纯以经济增长速度评定政绩的偏向,加大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的权重;建立可量化、_____、可考核的循环经济评价与考核制度,这为我国今后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
A: 可调控
B: 可完善
C: 可操作
D: 可实行



43、单选题  蒙古土尔扈特部历尽千辛万苦,回归祖国,受到了下列哪位帝王的亲自接见_____
A: 明成祖
B: 康熙皇帝
C: 乾隆皇帝
D: 雍正皇帝



44、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除贫穷”,这个判断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45、单选题  《红楼梦》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红楼梦》中的人物描写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列哪个选项的人物形象与其描述是不相符的?_____
A: “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林黛玉
B: “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王熙凤
C: “脸若银盆,眼如水杏。罕言寡语,人谓藏愚,安分随时,自云守拙。”——惜春
D: “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嗔视而有情。”——贾宝玉



46、单选题  政府为公众服务的服务性特点首先表现在其_____上。
A: 公平性
B: 贏利性
C: 平等性
D: 非贏利性



47、单选题  我国黑龙江北部一月份平均气温在-30℃以下,漠河的最低气温曾达到过-52.3℃,因此只能使用酒精温度计而不能使用水银温度计,是因为_____
A: 水银比酒精传热快
B: 水银比酒精传热慢
C: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低
D: 水银比酒精的凝固点高



48、单选题  凡上级领导对下级机关和单位布置工作、做出指示、提出要求,但又不适宜采用命令行文时,就应使用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知照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49、单选题  当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打开了多个应用程序时,切换窗口应使用的快捷键是_____。
A: Alt+Tab
B: Alt+F4
C: Shift+Tab
D: Shift+Esc



50、判断题  公民下落不明满2年的,利害关系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他为失踪人。_____



51、单选题  根据_____,可将公文分为内部行文和外部行文。
A: 公文的传递途径
B: 公文的具体职能
C: 公文的发布传递范围
D: 机关隶属关系



52、单选题  The word “this” in the second sentence of Paragraph 2 most probably refers to_____.
A: farmer
B: penicillin
C: beef and poultry
D: the fact that farmers often give penicillin to beef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受教育
B: 依法纳税
C: 服兵役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54、单选题  在下列几类公文中,一般不带“附件”的是_____。
A: 印发类公文
B: 转发类公文
C: 普发类公文
D: 呈报类公文



55、单选题  为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廊坊市确定了_____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
A: “绿色、高端、率先、和谐”
B: “绿色、和谐、前瞻、发展”
C: “生态、和谐、统筹、发展”
D: “生态、高端、文明、发展”



56、多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直观性
B: 非科学性
C: 辩证性
D: 机械性



57、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58、判断题  目标确立是决策咨询系统中,参与最多、同时也是行政决策的中心环节。_____



59、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适用于一定范围的劳动者,以下适用于《劳动法》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公务员
B: 宾馆大堂经理
C: 现役军人
D: 医院院长



60、单选题  俗话说:“花在树则生,离枝则死;鸟在林则乐,离群则悲。”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整体包含在部分之中
B: 局部性质和意义的体现离不开整体
C: 既要统观全局,又要照顾局部
D: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61、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甲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乙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甲机关
B: 乙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62、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基本形成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63、判断题  世界市场是把各个贸易通过市场联系起来的世界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换经济,是国 内市场在范围上的延伸。_____



64、单选题  20世纪五六十年代,全球化进人了新的发展阶段,但有人却称此时的全球化为半球化,其原因在于_____。
A: 南北对话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B: 两极格局下美苏两大阵营的对峙
C: 南北半球经济发展差距悬殊
D: 宗教矛盾阻断东西方经济交流



65、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_____



66、多选题  生产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才能



67、单选题  红旗中学为了迎接建校50周年庆典,特委托某工艺美术院设计校徽,双方约定校徽著作权归红旗中学所有,工艺美术院在接受委托后组织实施中,因自己的设计人员设计稿不尽如人意,遂又委托在某广告公司工作的李某设计校徽,但对著作权的归属未约定。后工艺美术院将李某的作品交给红旗中学,红旗中学十分满意,将其确定为校徽。但是各方对著作权的归属发生了争议。本案中著作权应归属于何人?_____
A: 红旗中学
B: 工艺美术院
C: 李某
D: 三方共有



68、单选题  新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阵地,有关新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我国非季风区,深居内陆,气候干旱
B: 地处第二级阶段,地形以高原、盆地为主
C: 耕地,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
D: 种植业主要分布在河谷地带,青稞品质优良



69、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7月l0日发布公告,出台了11项促进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措施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两岸邮轮运输发展
B: 客货滚装运输和车辆互通
C: 构建两岸小型货物快捷运输通道
D: 外籍邮轮可作为两岸间旅客运输



70、多选题  幼童甲迷途,乙将其带回家收留并四处寻找其父母。期间,甲患感冒,乙为甲求神拜佛,未及时就诊导致甲转患肺炎。则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乙的收留行为构成正当的无因管理,可以要求甲的父母支付其所有支出的相关费用
B: 乙的收留行为构成不当的无因管理,甲的父母可以要求乙赔偿损失
C: 对甲感冒转为肺炎之事,乙可不负损害赔偿责任
D: 对甲感冒转为肺炎之事,乙应该负损害赔偿责任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信息技术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信息技术革命使人类进人到自动化、信息化时代
B: 信息产业的发展与信息技术的发展及革命密切相关
C: 信息技术革命使信息产业从传统产业中独立出来,成为一种新的产业
D: 20世纪30年代开始的信息技术革命以计算机技术为代表



72、单选题  海洋资源中利用潜力最大的是海水中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渔业资源
C: 化学资源
D: 石油资源



73、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摇篮是: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松花江流域
C: 黄河流域
D: 长江流域



74、判断题  上行文只限于被领导的下级机关向上级领导机关主送的公文。_____



75、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氨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76、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77、单选题  如果一个国家实现充分就业,是指失业率控制在_____左右。
A: 4%
B: 5%
C: 6%
D: 7%



78、单选题  行政控制过程的最后环节,也是最为关键的环节是_____。
A: 确定控制标准
B: 纠正偏差
C: 衡量成效
D: 行政指挥



79、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建立_____。
A: 国家安全委员会
B: 国家安全局
C: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委员会
D: 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80、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强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倡导_____教学帮助学生学会学习。
A: 启发式
B: 探究式
C: 讨论试
D: 参与式



81、判断题  上海自贸区是指在这部分领土内运入的任何货物就进口关税及其他各税而言,被认为在关境以外,但仍实施惯常的海关监管制度。_____



82、单选题  美苏冷战全面展开的标志是_____。
A: 马歇尔计划
B: 杜鲁门主义
C: 两大阵营的形成
D: 丘吉尔的铁幕演说



83、单选题  “亚太贸易协定”即“曼谷协定”,有_____个成员国。
A: 5
B: 6
C: 12
D: 17



8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哪一项的诉讼时效为1年?_____
A: 张三买了一台电热水器,使用中因电热水器漏电而受伤
B: 张三与李杰签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后来李杰违约
C: 张三借给李杰两万元,李杰到期未还欠款
D: 张三在李杰处订做了一套西服,到期后未及时领取西服,30天后李杰将西服卖掉



85、多选题  西安事变后至七七事变前,国共两党谈判围绕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建立联合政府
B: 成立参政会
C: 国共合作
D: 红军改编



86、单选题  下列中暑处置方式错误的是_____。
A: 冷敷
B: 及时到医院就诊
C: 多喝水
D: 将患者转移到阴凉通风处



87、单选题  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激起了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强烈愤怒。从3日起,_____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
A: 青年知识分子
B: 工人阶级
C: 小资产阶级和民主资产阶级
D: 中国马克思主义者



88、多选题  党的十五大明确提出,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公有制的主体地位主要体,_____。
A: 国有经济与私营经济相互渗透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8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按劳分配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决定分配结构
B: 公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分配形式的多样化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
D: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



90、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按顺序排列依次是_____。
A: 机关代字、序号、年份
B: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C: 发文机关标识、序号、年份
D: 发文机关标识、年份、序号



91、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92、判断题  某银行因系统升级,发布《XX银行暂停营业公告》以告知客户。_____



93、单选题  _____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
A: 增加对农村投入
B: 城镇化
C: 城乡发展一体化
D: 农业科技化



94、单选题  甲的摩托车被乙盗走,不料乙在逃跑途中撞伤丙。丙的损害应该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乙和丙



95、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芦華又名龙须草、石刁柏,内含天门冬酰胺,具有能降低血压、消除疲劳,抑制血管硬化的功效。
B: 俄乌天然气纠纷事件暴露出欧盟能源严重依赖进口,且供应途径过于单一,欧盟国家开始认真反思能源安全这一重大问题。
C: 冲突双方在民族仇恨的驱使下,虽然经过国际社会多次调解,紧张的局势不但没有得到缓和,反而愈演愈烈。
D: 每一个时代的先进文化,总是在推动历史进步中展示了巨大力量:先秦诸子的学说,至今仍有借鉴意义;一篇《共产党宣言》,开辟了人类思想史的新纪元。



96、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写作规范,下列对该公文有关格式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发文字号标注正确
B: 成文日期标注正确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可以省略
D: 该公文无需主送机关



97、单选题  “天下九塞,雁门为首”,下列诗词描写“雁门关”的是_____。
A: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B: 出关去,往辽东,诏徙十万填新丰
C: 长城饮马寒宵月,古戍盘雕大漠风
D: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



9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气候特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湿润
B: 东南沿海为季风气候,西北为温带大陆性气候中的温带季风和温带沙漠气候
C: 气候的日较差和年较差小,春季升温慢,秋季降温也慢,一般秋温高于春温
D: 显著的季风特色,明显的大陆性气候和多样的气候类型



99、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100、单选题  多媒体计算机必须包括的设备_____
A: 软盘驱动器
B: 网卡
C: 打印机
D: 声卡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柳州融水县招考聘用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