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温州龙港市人民检察院招录司法雇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29 02:07: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民族自治地方是指_____。
A: 自治区、自治县
B: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C: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D: 自治州、自治县



2、单选题  PM2.5是指_____。
A: 极细颗粒物
B: 细颗粒物
C: 微颗粒物
D: 超微颗粒物



3、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又在_____中把生产力标准拓展为“三个有利于”标准。
A: 十三大开幕词
B: 视察上海时的谈话
C: 南方谈话
D: 十四大报告



4、单选题  我国小兴安岭的土地利用类型是_____
A: 耕地
B: 林地
C: 草地
D: 难以利用的土地



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某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6、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7、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8、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中国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循环经济的原则是_____。
A: 提高资源利用率
B: 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9、单选题  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实施政府政策
B: 为了社会公益事业
C: 发展教育事业
D: 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10、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11、单选题  关于真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菌中有些是可以食用的,例如竹荪、松茸、地耳等
B: 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一个类群,既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
C: 尽管植物学入门对真菌的介绍更为深人,但真菌和动物的演化关系比植物要来的相近
D: 虽然有些真菌很微小,能使人生病,但它与细菌和病毒有着本质的区别



12、判断题  今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正式提出不挽留、不鼓励在城镇规划区以外拆并村庄。_____



13、单选题  王某、刘某、陈某三人合伙开办一餐馆,后王某急需用钱,意欲转让其在餐馆中的份额,刘某、王某的邻居何某均欲以较低价格购买,王某应当将该餐馆份额_____。
A: 转让给刘某
B: 转让给何某
C: 各转让一半给刘某与何某
D: 各转让一半给刘某与陈某



14、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印发机关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15、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16、单选题  朱熹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昼闻空箪啮饥鼠,晓驾羸牛耕废圃。时才虎圈听豪夸,旧业兔园嗟莽卤。君看蛰龙卧三冬,头角不与蛇争雄。毁车杀马罢驰逐,烹羊酤洒聊从容。手种猴桃垂架绿,养得鸥鸡鸣角角。客来犬吠催煮茶,不用东家买猪肉。”这首诗的特点是_____
A: 每句表一种生活情趣
B: 每句指一时辰
C: 每句写一个农家事物
D: 每句隐含一生肖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必须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的是_____。
A: 省级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B: 自治区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
C: 自治州人大制定的单行条例
D: 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制定的法律



18、单选题  向社会公布突发事件真相,要做到真实,准确外,还要做到_____。
A: 细致
B: 及时
C: 尽量缩小公布范围
D: 只用政府的传播工具



19、单选题  按2010年各省市乳制品产量统计,5月当月产量与1-5月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均为负的省份数量占比为:_____
A: 16%
B: 19%
C: 26%
D: 42%



20、单选题  -5,-3,5,37,165,_____
A: 332
B: 466
C: 664
D: 677



21、单选题  中共中央决定,从2015年4月底开始,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_____专题教育。
A: 三严三实
B: 群众路线
C: 四个全面
D: 三个自信



22、单选题  赫兹伯格提出的“激励一保健”学说认为,影响人的行为和积极性的因素是_____。
A: 安全因素
B: 自尊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23、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24、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D: 实现共同富裕



25、单选题  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强调的关键是_____
A: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力
B: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C: 提升文化市场竟争力
D: 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



26、多选题  现阶段的新能源主要有_____。
A: 太阳能
B: 生物能
C: 氢能
D: 核能



27、单选题  曹操:张辽:《三国演义》_____
A: 宝钗:袭人:《红楼梦》
B: 宋江:关胜:《水浒传》
C: 唐僧:佛祖:《西游记》
D: 秦琼:程咬金:《隋唐英雄传》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论语》是儒家经典著作之一,主要记述孔子的言行,内容涉及哲学、政治、伦理、道德、文学、教育等各方面,是了解儒家学说最直接、最宝贵的资料。
B: 记录墨子及其弟子言行的《墨子》一书,由墨子的弟子整理而成。墨子宣传“非攻”与“兼爱”,其学说与孔子的儒学在战国时期影响极大,与儒学并称为“显学”。
C: 道家经典《老子》由老子所著,以其“言道德之意”,所以又称“道德经”。老子,姓李名耳,为道家创始人。
D: 道家学派的另一著作《庄子》,是庄周所著,其文语汇丰富,多用寓言,想象丰富,形成一种汪洋恣肆,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独特风格。鲁迅先生说:“其文则汪洋辟阖,仪态万方,晚周诸子之作,莫能先也。”



29、单选题  甲何时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_____
A: 4月2日
B: 5月16日
C: 第一次交纳租金时
D: 第7个月应交租金时



3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31、单选题  立法监督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监督..'
B: 社会及舆论监督
C: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D: 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监督



32、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会议纪要
D: 议案



33、单选题  博物馆内部的整体性与多样性,促使人们审视当今时代人类生存问题的整体性与多样性。在普世性与在世性之间,在群与我之间,博物馆要把握好那个度、那个边界。博物馆既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藏品与内涵,又要禁止破坏和伤害;既要以博物馆化的胸怀去迎接日益丰富的物质与精神生活,又要防止以此凝固时空、阻碍当今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可以说,博物馆背负着复杂的二元性悖论。 以下哪项对“二元性悖论”的阐释与原文不符:_____
A: 博物馆既要体现普世价值,又要体现当世价值
B: 博物馆的内部既有整体性,又有多样性
C: 博物馆的藏品既要有丰富性,又要有专门性
D: 博物馆既要记录社会发展的踪迹,又不能妨碍社会发展与进步



34、判断题  事物之间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_____



3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器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材的图像转印到打印纸(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36、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使用的修辞方法是:_____
A: 比喻
B: 重叠
C: 类比
D: 对偶



37、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定的社会危害性
C: 应受惩罚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38、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 _____



39、单选题  在新文化运动中首先提出“民主”“科学”口号的是_____。
A: 梁启超
B: 李大钊
C: 蔡元培
D: 陈独秀



40、单选题  去年全国通货膨胀率为20%,而今年到目前为止为17%,由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全国通货膨胀率正处于下降趋势,明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会更低。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将严重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去年通货膨胀率大幅度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全国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严重自然灾害
B: 政府开始把抑制通货膨胀看成是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之一
C: 由于抑制通货膨胀,现在失业人数和居民平均收入都有所下降
D: 消费者对于高通货膨胀率越来越适应



41、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前我国已经建设高铁客运专线8358公里,这标志着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已位居世界第一
B: 2010年7月10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日”,也是世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志愿者主题日”
C: 在2010年全球货物吞吐量排行榜中,中国稳占8席,深圳港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港的位置
D: 我国“天河一号”高性能计算机位列第三十六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首位



42、单选题  我国的著作权包括著作人身权和著作财产权。著作人身权指作者对自己的作品依法享有的以人身权益为内容的权利。它不包括_____。
A: 发表权
B: 署名权
C: 再现作品获得报酬权
D: 保护作品完整权



43、单选题  公文中的空白页和空白页以后的页是不标识页码的,这是为了_____。
A: 减少公文的数量
B: 节约公文用纸
C: 突出印章的效力
D: 防止在空白页上擅加文字



44、单选题  影响空气质量高低的因素有_____。 ①企业生产排放物 ②气压 ③风力 ④车辆、船舶、飞机尾气 ⑤居民生活取暖、垃圾焚烧 ⑥地形地貌
A: ①④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②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⑥



45、多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下列情形中属于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的是_____。
A: 防卫过当应负刑事责任的
B: 未成年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的
C: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应负刑事责任的
D: 盲人犯罪的



46、判断题  战略管理的改进首先应强化战略管理观念。_____



47、单选题  因为担心海盐受污染及“服用碘盐预防核辐射”等传言的影响,我国一些地方出现了“抢盐潮”。2011年3月16日,上海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食盐市场供应工作。会议要求必须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上述材料说明在市场经济的法律保障中,需要用法律规范_____。
A: 各类法律服务中介机构
B: 政府主导的食品定价机制
C: 非理性消费行为
D: 市场主体行为



48、单选题  曹操的“何以解忧,惟有杜康”诗句中的“杜康”,是指_____。
A: 益友
B: 胜景
C: 美酒
D: 民歌



49、多选题  禁止在主送的同时抄送给下级机关的文件有_____。
A: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批准的请示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有关下级机关的政策性批复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请示



50、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51、单选题  我国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主要目的是_____。
A: 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B: 维护社会稳定
C: 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D: 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



52、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53、单选题  用过去的情况指导现在和将来,从而实现对管理过程的控制属于_____。
A: 直接控制
B: 间接控制
C: 反馈控制
D: 前馈控制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反对本本主义》
B: 《实践论》
C: 《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55、单选题  7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比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_____。
A: 高7.4个百分点
B: 高6.5个百分点
C: 低7.4个百分点
D: 低6.5个百分点



56、单选题  由于狂风暴雨使得李某家门口的电线杆松动,倒在了李某家的房屋上。李某立即向电力局打电话要求排除险情,电力局答应派人过去维修,但李某等到第二天仍无人过来,李某再次打电话催促电力局,电力局始终不对何时派人过去维修进行明确答复,故李某立即向法院起诉电力局不履行法定职责。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应当受理,因为情况紧急,李某有权立即起诉
B: 法院不应受理,因尚未对李某的权益造成损害,李某无权起诉
C: 法院不应受理,李某只有当电力局明确拒绝后才能起诉
D: 法院应当受理,但李某只有在电力局明确答复后才能起诉



57、单选题  直接管理所在过程或部门的日常运作的员工群体属于_____。
A: 过程改进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自我管理团队
D: 虚拟团队



58、判断题  产品市场的竞争,可能会导致企业内部组织成本的下降。_____



59、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第三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三人可以委托一至二名代理人参加复议
B: 第三人不参加行政复议,不影响复议案件的审理
C: 复议机关应为第三人查阅有关材料提供必要条件
D: 第三人与申请人逾期不起诉又不履行复议决定的强制执行制度不同



60、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61、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爱迪生——电灯
B: 贝尔——电话
C: 瓦特——蒸汽机
D: 富兰克林——飞机



62、单选题  改变农业以太阳光为直接能源,利用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生产人类食物、动物饲料的传统方式,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节土、节水、不污染环境,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叫做_____。
A: 绿色农业
B: 白色农业
C: 生态农业
D: 生物农业



63、单选题  下列对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不符合“一头主送”原则
B: 附件的位置不对
C: 落款处的发文机关少了“中共××市委”
D: 正文层次逻辑有误,二三自然段颠倒



64、多选题  孔子云:“德之不厚’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65、单选题  苏联著名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_____自动步枪,是目前全世界生产数量最多的一种自动步枪。
A: MP5
B: AK-47
C: M5A1
D: M1



66、单选题  商店出售的移动电话的价值量大小主要是由_____。
A: 供求关系决定的
B: 生产者决定的
C: 劳动生产率决定的
D: 生产移动电话的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67、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通过_____。
A: 抽象的劳动表现出来
B: 另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C: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68、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常用的公文,凡涉及有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或者需要上级机关予以审核批准的事项,如_____,应以“请示”行文。
A: 政治军事科技
B: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C: 税务交通银行
D: 财政支出资产购置人员定编



69、单选题  CPI指数是指_____。
A: 生产价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消费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流经四川的最大河流是_____。
A: 岷江
B: 黄河
C: 大渡河
D: 长江



71、多选题  方案设计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对演法
B: 综摄法
C: 头脑风暴法
D: 德尔斐法



72、判断题  公务员的职务应当对应相应的级别。_____



73、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74、单选题  在经济学上,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和一定价格水平上,对产品的构买能力。 下列不试亍总需求的一项是_____。
A: 税收
B: 政府支出
C: 消费
D: 投资



75、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达到45%以上,三网融合的“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广播电视网
D: 互联网



76、单选题  关于国内信用证特征的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国内信用证为不可撤销信用证
B: 受益人可以将国内信用证权利转让给他人
C: 国内信用证结算方式只适用于国内企业商品交易的货款结算
D: 国内信用证只能用于转账结算,不得支取现金



77、单选题  郑某因在街头与人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在被行政拘留期间,郑某主动交代了曾在街头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对郑某主动交代抢劫一事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重大立功
B: 坦白
C: 自首
D: 立功



78、单选题  目前唯一能代替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风能
D: 水能



79、单选题  和生锈属于同类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发霉
B: 皮肤病
C: 燃烧
D: 降雨



80、判断题  违法按其性质和危害程度的不同,可分为刑事违法、民事违法和行政违法等。_____



81、单选题  斯密认为,使用价值很大的东西,可能具有极小的交换价值,甚至没有;反之,交换价值 很大的东西,往往具有极小的使用价值,甚至没有。由此可见,斯密_____。 ①科学地提示了商品的交换价值不是由使用价值决定的 ②认为商品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之间是对立统一的关系 ③未能认识到没有使用价值的东西不可能具有交换价值 ④不懂得商品的交换价值是使用价值形成的前提和基础
A: ②④
B: ①③
C: ①②
D: ③④



82、单选题  在Excel单元格内输入计算公式时,应在表达式前加一前缀字符_____。
A: “′”
B: “=”
C: “:”
D: “(”



83、多选题  世界观和人生观的关系是_____。
A: 世界观决定人生观
B: 人生观是世界观的基础
C: 人生观对世界观有重大影响
D: 人生观是世界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84、判断题  被告人甲实施盗窃时,因被他人擦觉而未得逞,仓皇逃跑,甲的行为不构成犯罪。_____



85、单选题  下列有奖销售行为中,不构成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的是_____。
A: 采用谎称有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B: 采用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
C: 采用有奖销售的手段推销质次价高的商品
D: 抽奖式的有奖销售,限定最高奖金为200元



86、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 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87、单选题  下列国家中与云南省普洱市不接壤的是_____。
A: 泰国
B: 老挝
C: 缅甸
D: 越南



8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及非法储存爆炸物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89、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90、单选题  法以其自身特有的规范作用和社会作用对人类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影响,但法也具有局限性。下列哪一项是其局限性的突出表现?_____
A: 法主要体现的是国家统治阶级的意志,一定程度上会忽视被统治阶级的意志
B: 法只是社会调整方法中的一种,其调整范围是有限的
C: 法具有概括性,主要针对的是一类人和一类事,在个案上相对缺乏针对性
D: 法律能否发生作用,光凭法本身不能决定,它需要很多物质支持和配套措施



91、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彪、班固、班超
D: 杜甫、杜牧、杜旬鹤



92、单选题  下列属于准公共事业单位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是_____。
A: 公共图书馆
B: 群众文化事业
C: 普通高中教育
D: 科技开发类研究



93、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命题是在_____提出的。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94、单选题  ()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95、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96、多选题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矛盾
C: 地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9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曾提出“赞助建立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当“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建立之时,苏维埃区域即可成为全中国统一的民主共和国的一个组成部分,苏区人民的代表,将参加全中国的国会,并在苏区实行与全中国一样的民主制度。”中国共产党提出这一主张有利于_____。
A: 推动国民革命不断深人
B: 创立苏维埃革命根据地
C: 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D: 夺取解放战争最后胜利



98、多选题  古代文明的发源与孕育它们的母亲河密切相关,其中孕育古巴比伦文明的河流有_____。
A: 尼罗河
B: 恒河
C: 底格里斯河
D: 幼发拉底河



99、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100、单选题  整个行政执行过程中最具实质意义的、最为关键的阶段是_____。
A: 协调阶段
B: 总结阶段
C: 实施阶段
D: 准备阶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鞍山台安县公安局招考聘用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