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广西三江县卫健局下属事业单位度第一次自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8-29 03:15: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工程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阶段性减税政策



2、单选题  有八个球,编号是(1)到(8),其中有六个球一样重,另外两个球都轻1克,为了找出这两个轻球,用天平称了三次,结果如下:第一次(1)+(2)比(3)+(4)重,第二次(5)+(6)比(7)+(8)轻,第三次(1)+(3)+(5)与(2)+(4)+(8)一样重。那么,两个轻球的编号是_____
A: (1)和(2)
B: (1)和(5)
C: (2)和(4)
D: (4)和(5)



3、单选题  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日前向各地发出"关于禁止大树移植进城的通知"。下列不是国家禁止大树进城原因的是_____。
A: 移植大树进城,可以起到快速有效绿化城市的效果
B: 移植大树违背树木生长自然规律,不利于树木生长
C: 移植大树成活率低,对森林资源保护和城市绿化不利
D: 移植大树成本费用高,不符合节约原则



4、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5、单选题  某塑胶企业在本市晚报上作虚假广告,声称提供质优价廉的塑钢门窗。李林看到广告后,按照晚报上提供的电话,买了一套塑钢门窗。哪知没用几日就出现断裂现象。以下对于李林实现自己的权利的方式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只能找到该塑胶企业要其承担责任
B: 不可以要求晚报承担赔偿责任
C: 自认倒霉
D: 晚报不能提供该塑胶企业的真实名称、地址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6、单选题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同意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总额1万亿美元资金,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至现在的3倍,以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陷入困境的国家。 上文最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二十国集团提供万亿美元帮助困难国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资金规模扩大三倍
C: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穷国
D: 万亿美元穷国解困



7、多选题  依照宪法规定,下列职务中连续任职受“不得超过两届”规定的限制的是?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B: 国务院副总理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国家主席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晚清到民国期间服饰变化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旗袍是中西合璧的产物
B: 长袍马褂与西装革履并行不悖
C: 清末民国初年,有人穿着西装祭孔
D: 西式服装取代传统服饰占据统治地位



9、单选题  世界观人生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和人生的根本观点,人生观是世界观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观在人生观间题上的表现,主要包含人生的价值目的是什么,人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应使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等问题,所以说_____
A: 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和人生归宿
B: 一个人的人生观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C: 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D: 人生观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公与私的关系的问题



10、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是_____。
A: 卡尔•本茨
B: 爱迪生
C: 瓦特
D: 史蒂芬孙



11、单选题  补充哪种维生素有利于儿童骨骼生长?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D
C: 维生素E
D: 维生素C



12、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13、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14、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最直接目标是_____。
A: 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
B: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
C: 树立人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15、判断题  源自于儒家的“德本财末”思想,导致了我国历代王朝实行“重农抑商”的经济政策。_____



1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17、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18、单选题  光线在一年中所走的距离称为_____。
A: —兆
B: —光年
C: 一纳米
D: —兆赫



19、单选题  根据材料,回答第36-39题。 下列选项,作为该公文①处标题,恰当的是_____。
A: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B: 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公告
C: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决议
D: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通知



20、单选题  中医中药是中华民族和世界文化的宝贵遗产,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同疾病作斗争的伟大成就。我国最早的中医学专著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伤寒论》
C: 《金匮要略》
D: 《温病条辨》



21、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22、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组织模式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D: 多元化的投资与支持



23、单选题  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将组织实施12个重大专项,其中位列“一号专项”的是_____。
A: 首都蓝天行动
B: 首都食品安全保障
C: 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应急保障
D: 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突破及产业发展



24、单选题  有一位人大代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就学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在我国现阶段,要解决这位代表所说的“本、基、急”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艰苦奋斗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25、单选题  1911年的辛亥革命是_____。
A: 资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
C: 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



26、单选题  王某依法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某日在上班的途中被酒驾的章某撞倒在地,章某逃逸。王某被人送入医院,共花费医药费用5000元,章某至今未归案。则关于王某医疗费的支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自认倒霉,自己承担
B: 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可向章某追偿
C: 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但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不能向章某追偿
D: 可要求章某的亲戚先行垫付



27、单选题  “B超”机是利用超声波来诊断病情的,但是人们都听不到它发出的声音,是因为_____。
A: 声音太大
B: 声音的频率大于人们能听到声音的频率
C: 声音太小
D: 声音的频率小于人们能听到声音的频率



28、单选题  材料列举的4人中适合评为“敬业奉献”模范的是_____。
A: 赵永录
B: 尼玛拉木
C: 张公兰
D: 郑仁东



29、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30、单选题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创37个月来的新高,同比上涨_____。
A: 6.5%
B: 5.5%
C: 7.6%
D: 4.5%



31、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它需要公共部门、实体经济和金融界三方面转变观念,共同_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环境
B: 努力氛围
C: 营造局面
D: 建造局势



32、判断题  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中共二大上。_____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新三民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民权主义
B: 民族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34、单选题  随着经济发展,我国的城镇化脚步加快,农村人口不断向城镇转移,由此带动就业结构的变化。这种变化趋势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第三产业
B: 劳动力从第二产业进人第三产业
C: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人第二、第三产业
D: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现代化农业



35、单选题  “任何英雄人物的历史作用都不能超出他们所处历史条件所许可的范围。”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历史宿命论观点
B: 历史唯物主义观点
C: 机械决定论观点
D: 否定个人历史作用的观点



36、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37、多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中国菜系与_____更是被称为世界三大菜系。
A: 法国菜系
B: 土耳其菜系
C: 南非菜系
D: 越南菜系



38、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39、单选题  茶叶因生长环境差异而具有不同味道,一些品茶专家根据多年的经验,入口便知茶叶的产区在哪里。这表明_____。 ①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就在于矛盾的特殊性 ②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具有自觉反映的特点 ③人的认识是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和发展的 ④万事万物的联系形成后便是不可改动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40、多选题  按内容划分,报告可分为_____。
A: 工作报告
B: 请示报告
C: 答复报告
D: 报送报告



41、单选题  以下对体面劳动的理解,最全面的是_____。
A: 具有劳动能力的公民实现就业,获得劳动权
B: 体面劳动意味着对劳动的尊重、劳动者权益得到保障
C: 体面劳动是涉及所有劳动者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
D: 劳动报酬与其付出对等、安全、快乐、有尊严



42、单选题  根据埃里克森的理论,2-3岁的发展任务是培养_____。
A: 自主性
B: 主动性
C: 勤奋感
D: 自我同一性



43、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用绳子将宋某绑在树上,对宋某进行殴打,致其轻伤。宋某醒来后连声求饶,但王某不同意,继续殴打,宋某挣脱绳子后拿出携带的水果刀将王某捅伤。关于宋某和王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制服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后来的行为属于故意犯罪
C: 宋某成立抢劫罪的犯罪未遂,后来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D: 宋某反抗王某的殴打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



44、多选题  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必须坚持以人为本
B: 必须坚持科学发展
C: 必须坚持改革开放
D: 必须坚持民主法治



45、单选题  出海远行的船,在视线最后消失的是船的桅杆,既然水是平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_____。?
A: 船越走越远,人的眼看不清楚
B: 船下沉了
C: 海平面不是平的,它和地球表面是平行的,是一个平滑的球面
D: 是类似于海市蜃楼的一种错觉



46、判断题  特别行政区是我国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一级地方政权。_____



47、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以私有制为主体的一种经济制度。_____



48、单选题  假如让你写一篇集中反映新中国60年外交成就的专稿,需要确定一组体现中国外交主张的“关键词”。下列选项中表达最确切的一组是_____。
A: 独立自主和平共处文化渗透
B: 和平发展战略结盟独立自主
C: 独立自主多边外交和平发展
D: 经济一体化政治全球化文化多元化



49、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50、单选题  企业之间相互提供的,与商品交易相联系,主要表现形式为賒销商品,延期付款的信用活动,被称为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国家信用
D: 民间信用



51、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最先明确规定将日本通过《马关条约》强占的中国领土台湾无条件归还给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开罗宣言》
B: 《波茨坦公告》
C: 《同盟国家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52、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量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人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53、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54、单选题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31日下午就坚定不移推进_____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_____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_____
A: 改革开放改革开放
B: 政治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
D: 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55、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洗球擦洗。 _____



5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效益第一,速度第二
B: 统筹兼顾
C: 以人为本
D: 人民群众利益



57、单选题  宋明理学集大成者朱熹主张的“理在事先”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超验唯心主义观点



58、判断题  人权保障是宪法最核心的价值取向,公民权利是人权的法律化、具体化。_____



59、单选题  —个立方体有_____边和_____顶点。
A: 4条4个
B: 6条8个
C: 8条4个
D: 12条8个



60、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不构成威胁



61、多选题  单一的犯罪构成,是指刑法条文规定的犯罪构成的诸要件均属于单一的犯罪构成。下 列属于该定义范畴的有_____。
A: 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C: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D: 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62、单选题  领导方格理论认为管理工作应归结为_____两大方面。
A: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人的关心
B: 对结构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C: 对生产的关心和对任务的关心
D: 对人的关心和对结构的关心



63、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64、单选题  不动产纠纷案件一般由_____人民法院管辖。
A: 原告所在地
B: 被告所在地
C: 不动产所在地
D: 原告所在地或不动产所在地



6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66、单选题  公文批办是指_____。
A: 对收文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B: 对收文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C: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67、多选题  生产力的构成包括_____。
A: 劳动对象
B: 人与人的关系
C: 劳动资料
D: 劳动者
E: 生产资料所有制



68、单选题  下列实例中,能起到减少摩擦作用的是_____。
A: 自行车轮胎上凹凸的花纹
B: 用橡胶制作自行车闸皮
C: 自行车轴承中的滚珠
D: 骑自行车的人刹车时用力捏闸



69、单选题  盈亏平衡点法属于_____。
A: 确定型决策方法
B: 保守型决策方法
C: 风险型决策方法
D: 不确定性决策方法



70、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中决定交战命运,改变战争形势的根本手段是_____。
A: 运动战
B: 游击战
C: 正规战
D: 攻坚战



71、单选题  列举“大地”一词所想到的事物,训练学生的_____。
A: 发散思维
B: 推测与假设
C: 好奇心
D: 独立性



72、多选题  法律责任免除的情形有_____。
A: 时效免除
B: 不诉及和协议免除
C: 因履行不能而免除
D: 自首、立功免除



73、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4、判断题  《南京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75、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哪个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
B: 行政机关使用非法定部门制发的罚款单据实施处罚的,当事人有权拒绝处罚
C: 对情节复杂的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应由行政机关的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
D: 除当场处罚外,行政处罚决定书应按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在7日内送达当事人



76、单选题  高速列车是指最高行车速度每小时达到或超过200公里的铁路列车。世界上最早的高速列车诞生于_____。
A: 日本
B: 德国
C: 美国
D: 法国



77、判断题  利益格局的调整是制度创新的实质。_____



78、单选题  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是张家口和_____
A: 上海
B: 四川
C: 北京
D: 天津



79、单选题  试考族: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各种考试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试考族的是:_____
A: 小张是应届本科生,他今年参加了几个省的“公考”目的是为了“练兵”
B: 小李是应届毕业生,他参加国考准备了一年时间,势在必得
C: 王女士的女儿喜欢参加各类艺术竞赛,王女士本人经常陪同女儿参赛
D: 老赵已经退休,为了弥补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自学了高中全部课程准备参加高考



80、单选题  为了防止两极分化,规范收入分配,不宜采取_____。
A: 取缔非法收入
B: 整顿不合理收入
C: 调节过高收入
D: 实行平均分配



81、单选题  我国民族工业在一战期间的发展,之所以短暂,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辛亥革命不彻底
B: 封建主义的束缚
C: 民族工业基础薄弱
D: 帝国主义的侵略



82、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83、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为主体,按需分配为补充
B: 按劳分配为主体,其他分配方式为补充
C: 适当缩小按劳分配范围,逐步扩大其他分配方式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84、多选题  规范公文的统一规范格式的目的在于_____。
A: 维护公文的严肃性
B: 维护公文的有效性
C: 维护公文的权威性
D: 维护公文的准确性



85、单选题  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_____。
A: 实施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政策
B: 大力推进低碳发展、绿色发展和循环发展的措施
C: 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等指标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估体系
D: 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



86、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根本宗旨。
A: 密切联系群众
B: 实现共同富裕
C: 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D: 为人民服务
E: 公平正义



87、单选题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种说法的实质是主张_____。
A: 真理都是相对的
B: 真理都是有阶级性的
C: 真理都是绝对的
D: 真理都是具体的



88、单选题  在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各项自由权利中,居于首要地位的自由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89、单选题  看中华山水图,怎一个美字了得——泰山雄伟,华山险峻,黄山奇特,峨眉秀丽,长江黄河辽远奔腾,东海南海_____,西湖洞庭_____,滇池“茫茫五百里不辨云与水”……美丽多姿的大千世界,令人心驰神往。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汪洋澎湃 水光潋滟
B: 气势镑礴 水光潋滟
C: 汪洋澎湃 波光粼粼
D: 气势磅礴 波光粼粼



90、单选题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典故出自_____。
A: 《左传》
B: 《淮南子·人间训》
C: 《史记》
D: 《论语》



91、单选题  关于流星雨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流星雨是夜空中的一种天文现象
B: 由于彗星的破碎而形成流星雨
C: 中国是最早发现和记载流星雨的国家
D: 流星雨是很高级的天文观测,没有望远镜不能完成



92、单选题  标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公告》属于_____。
A: 发文单位加文种
B: 事由加文种
C: 只有文种名称
D: 发文单位加事由加文种



93、单选题  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技和文字为主要元素,其中,象征国家安全的是_____。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领导权力来源的是_____。
A: 决策权力
B: 归属权
C: 合法权力
D: 奖惩权力



95、单选题  有一位老人生于1850年卒于1902年,他这一生可能经历哪些历史事件?_____ ①鸦片战争②第二次鸦片战争③甲午中日战争④八国联军侵华战争⑤虎门销烟⑥义和团运动
A: ②③④⑥
B: ④②④
C: ②③④⑤⑥
D: ④⑤⑥



96、单选题  在发展市场经济的整个过程中,我国政府综合运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治理了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运用这两种政策的共同目的是_____。
A: 控制投资增长,抑制过热消费
B: 调整税率,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解决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的矛盾
D: 实现经济总量平衡,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97、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98、判断题  我们党的最高纲领与最低纲领,二者统一于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纲领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经验。_____



99、判断题  —国货币汇率下降,即对外贬值,这会导致本国出口减少。 _____



100、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视察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生活富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常州市面向全球招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