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丽水庆元县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用编外用工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29 03:22: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前提是坚持“九二共识”_____



2、单选题  小王是某县教育局的一位公务员,因为某种原因被辞退,他在得知处理决定后三十日内可以向_____申请复核。
A: 县人民政府
B: 县教育局
C: 市教育局
D: 市人民政府



3、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国发〔2000〕23号)第十条规定:“公文一般由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紧急程度、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签收人、标题、主送机关、正文、附件说明、成文日期、印章、附注、附件、主题词、抄送机关、印发机关和印发日期等部分组成。”_____



4、多选题  货币资本的职能不包括_____。
A: 生产剩余价值
B: 实现剩余价值
C: 为剩余价值生产做准备
D: 生产和实现剩余价值



5、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思想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提高公民素质
C: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
D: 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宽厚待人



6、公文写作  近日,A县B镇暴雨骤降,泥石流将镇上某段公路冲断,严重影响到当地居民的正常出行,急需修复被毁路段。为此,需向A县人民政府请求拨款50万元用于被毁路段的修复。 现请你就此事代B镇人民政府起草一份请示,落款为2014年5月30日。



7、单选题  李某在婚前就与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首付款,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并在银行办理了贷款。婚后与妻子赵某共同偿还房贷。还清贷款的3年后,李某与赵某均对婚姻感到失望,但在房产等财产分割上不能达成协议,赵某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李某所有
B: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离婚时由李某根据有关规定原则对赵某进行补偿
C: 离婚时,如赵某生活困难,李某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D: 若李某与赵某离婚时尚未还清房贷,则尚未归还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8、单选题  就国家与法的关系而言、能影响以至于决定法的形式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家所赖以存在的经济基础
B: 掌握国家政权的统治阶级的政策
C: 国家的中心任务
D: 国家的政权组织形式和结构形式



9、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具有不确定性,是指_____。
A: 实践标准是不可靠的
B: 实践不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具有历史局限性,它对真理的检验是个过程
D: 科学理论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10、判断题  出土的古文物中,一般金器保持完好,铜器表面有锈迹,而铁器锈迹斑斑。这表明金、铜、铁的金属活动性从强到弱的顺序是铁、铜、金。_____



11、单选题  某乡镇对集贸市场36种食品进行检查,发现超过保质期的7种,防腐添加剂不合格的9种,产品外包装标识不规范的6种。其中,两项同时不合格的5种,三项同时不合格的2种。问三项全部合格的食品有多少种?_____
A: 14
B: 21
C: 23
D: 32



12、多选题  1942年中国共产党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惩前毖后
B: 治病救人
C: 团结-批评-团结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13、单选题  下列法律文件中,属于经济法律部门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



14、判断题  挪用公款是指行政人员和公务人员的行为。_____



15、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16、单选题  公务员意识中一种强烈的行政责任感和自我评价的能力是_____。
A: 行政良心
B: 行政规范
C: 行政权力
D: 行政信念



17、单选题  根据《检察官法》规定,检察官从人民检察院离任后_____内,不得以律师身份担任诉讼代理人或者辩护人。
A: 半年
B: —年
C: 两年
D: 三年



18、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19、单选题  秦统一后主张“书同文”,下令统一字体为_____。
A: 大篆
B: 小篆
C: 隶书
D: 楷书



20、判断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问题上处于首位的是党的作风建设。_____



21、单选题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篇白话文小说是_____。
A: 《狂人日记》
B: 《阿Q正传》
C: 《朝花夕拾》
D: 《药》



22、多选题  因侵权行为提起的民事诉讼,可以由_____管辖。
A: 侵权结果发生地人民法院
B: 侵权行为地人民法院
C: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D: 被告指定的人民法院



23、单选题  华东地区获得全国百强县(市)的有_____。
A: 64个
B: 66个
C: 90个
D: 92个



24、判断题  中国首档输出海外的原创才艺模式节目是《星光大道》。_____



2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26、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新世纪国际社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实践模式,也是我国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途径,下列关于循环经济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循环经济只存在于生产和流通环节,不包括消费环节
B: 在工业经济结构调整中,实现循环经济的基本途径是清洁生产
C: 循环经济以环境无害化技术为手段,以提高生态效益为核心
D: 全国循环经济发展工作由国务院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协调



27、单选题  复杂的风险型决策问题的有效决策方法是_____。
A: 调整贴现率法
B: 调整期望净现金效益量法
C: 决策树法
D: 敏感洋分析法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为明确权利义务,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要作出相应的规定
B: 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
C: 创业者只要取得了行政许可证,即可直接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
D: 个体户营业执照不用再年检



29、单选题  高某因不服市国土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国土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高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作出准予撤诉的裁定。两天以后,市国土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来相同的处罚决定,则高某应当_____。
A: 重新起诉
B: 申请再审,请求法院撤销原准予撤诉的裁定
C: 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诉讼,继续审理本案
D: 对法院所做的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30、单选题  下列作品不是“临川四梦”的是_____
A: 《牡丹亭》
B: 《紫钗记》
C: 《金瓶梅》
D: 《邯郸梦》



31、单选题  生产全球化改变了国际分工的内容_____。
A: 使垂直型国际分工发展为水平型国际分工
B: 使水平型国际分工发展为垂直型国际分工
C: 使独立型国际分工发展为联系型国际分工
D: 使水平型国际分工发展为扁平型国际分工



32、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B: 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现,立即减为25年有期徒刑
D: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处附加刑,附加刑仍须执行



33、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是因为_____。
A: 双方已有长期团结合作的历史
B: 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接受了共产党领导
C: 各民主党派已成为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党派
D: 各民主党派可以发挥对共产党的监督作用



34、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主要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虫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35、多选题  政府提供公共物品有直接生产和间接生产两种基本方式。间接生产的方式主要包括_____。
A: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
B: 授权经营
C: 出让经营权
D: 政府经济资助或政府参股



36、单选题  5,10,16,_____,44
A: 29
B: 27
C: 24
D: 21



37、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在任何情况下,_____是不能省略的。
A: 文种
B: 事由
C: 机关名称
D: 发送机关



38、判断题  行政管理法制化的根本前提是有法可依。_____



39、单选题  明朝的冯梦龙在《东周列国志》中写道:“至是,闻穆公伐晋,三百余人,皆舍命趋至韩原,前来助战。恰遇穆公被围,一齐奋勇救出。真是个: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其中,“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反映_____。
A: 实践的水平和发展都要受到客观手段和规律的支配
B: 实践的主体、对象、手段都是客观的
C: 实践的结果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D: 任何实践活动都要受到社会的制约



40、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就像一个放大镜,在它底下被检视,所得到的都是变形的,无论是________还是________。可能这时候最好谈论莫言的方式就如他的名字一样:莫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夸赞 诋毁
B: 表扬 批评
C: 称赞 污蔑
D: 赞许 驳斥



41、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继承性



42、单选题  甲公司购买乙公司的产品后,签发了一张银行承兑汇票给乙,该汇票在到期前不慎遗失,要使该汇票作废,乙可以_____。
A: 登报声明
B: 向银行申请挂失止付
C: 向法院申请公示催告
D: 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43、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平衡南多北少东多西少、夏多冬少,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_____,居世界第88位。
A: 1/2
B: 1/4
C: 1/8、
D: 1/10



44、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_____



45、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的基本措施的是_____。
A: 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D: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E: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46、单选题  16,18,21,26,_____
A: 31
B: 32
C: 33
D: 35



47、单选题  下列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任意拆看子女信件
B: 擅自进入他人住宅
C: 随意使用他人姓名
D: 制止未成年人吸烟



48、公文写作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主要体现有哪些?



49、判断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控总需求来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_____



50、单选题  当今世界,克隆技术发展很快。英美科技界一些人士提出“克隆”人的主张,遭到联合国各国的反对,因为这样做会违背_____。
A: 人类遗传学
B: 人类伦理学
C: 人类生理学
D: 人类心理学



51、多选题  不属于请示与报告的最主要区别的是_____。
A: 语气客观
B: 有标题
C: 有批复
D: 有附件



52、单选题  政府管理的创新模式主要有效率驱动模式、小型化与分权模式、追求卓越模式和_____。
A: 公共管理市场模式
B: 公共管理创新模式
C: 公共服务取向模式
D: 公共服务购买模式



53、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54、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是_____。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关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55、单选题  张某在商场买了一台电视机,才使用10个月就出现了故障。在“三包”期内经过两次修理,电视机仍然无法正常使用。发生纠纷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视机,则:_____
A: 张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张某只能要求调换其它型号的电视机
C: 商场应退货但可抵扣折旧费
D: 商场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其它型号的电视机



56、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本的全球化,是生产社会化和经济关系国际化发展的客观趋势。_____



57、单选题  某甲出生在美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美国人,父母定居在美国。根据中国国籍法的规定,关于某甲国籍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具有中国国籍
B: 具有双重国籍
C: 无国籍
D: 不具有中国国籍



58、单选题  20世纪初,提出图表系统法(甘特图)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甘特
C: 维纳
D: 穆登



59、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60、判断题  我们致力于推动两岸福祉关系,实现两岸全面双向“三通”中有深海交通隧道。_____



61、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人《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62、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政府行为。_____



63、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64、单选题  对文中②处“融合装配”的含义,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物体融合之后自己装配自己
B: 物体在水和油混合系统中的自组装
C: 生物大分子之间的互相牵引
D: DNA和蛋白质等大分子的黏合力



65、多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我国公民的监督权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66、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67、单选题  关于假释,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未经执行机关批准,不得行使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B: 对于犯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的犯罪分子,即使被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也不得适用假释
C: 对于累犯,只要被判处的刑罚为10年以下有期徒刑,均可适用假释
D: 被假释的犯罪分子,在假释考验期间再犯新罪的,不构成累犯



68、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一赤水河一遵义一庐定桥一会宁
B: 瑞金一遵义一赤水河一庐定桥一会宁
C: 遵乂一瑞金一庐定桥一赤水河一会宁
D: 会宁一遵义一赤水河一瑞金一庐定桥



69、判断题  我们常用“指鹿为马”来形容反复无常的人。 _____



70、多选题  天然气主要成分是甲烷,是不含一氧化碳的,但甲烷主要成分是碳和氢,燃烧过程中有可能生成一氧化碳,这与燃烧是否充分有关。由此得出_____
A: 燃烧是否充分,取决于燃烧前混合气体中的氧气含量
B: 氧气越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越少
C: 氧气越充分,产生的一氧化碳越多
D: 在燃烧生成的尾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一般不会超过10%



71、判断题  当社会的供给大于需求时,政府应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72、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大多没有实质的强制力
B: 职业道德的主要内容是对从业人员行为的要求
C: 职业道德标准是统一的,不同企业具有的价值观是相同的
D: 职业道德可以调节从业人员与其服务对象之间的关系



73、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74、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75、单选题  关于中国爱乐乐团,以下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爱乐乐团被称为“中国人的骄傲”
B: 中国爱乐乐团曾在欧美国家巡演
C: 中国爱乐乐团用交响乐讲述中国故事
D: 中国爱乐乐团因在世界广受欢迎而无需担心演出经费问题



76、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生命健康权
D: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



77、单选题  违反法律或者国务院有关规定,擅自在公路上设卡、收费的,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士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处违法所得_____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二万元以下的罚款。
A: 一倍
B: 两倍
C: 三倍
D: 四倍



78、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既是公民权利又是公民义务的是_____。
A: 获得物质帮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受教育
D: 劳动



79、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衡量中,尽管有些项目相当重要,但是由于其不易衡量也较不明显,因此,我们通常选择那些易衡量的项目。_____



80、单选题  我国人口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所谓老龄化问题,是一个_____大趋势。
A: 国际性
B: 局部性
C: 地区性
D: 整体性



81、单选题  请根据题目提供的条件或资源,做出最符合目的的安排或提出最佳的问题解决方案。某场论坛在下午2点到5点30分之间举行,共有7名嘉宾参加演讲,其中甲、乙、丙为赞助商,赵、钱、孙、李为特邀专家。假如你是论坛工作人员,负责论坛的组织工作。已知: (1)每人演讲时间为30分钟; (2)专家与专家、赞助商与赞助商的演讲顺序不能相邻; (3)甲赞助商是论坛的金牌赞助商,金牌赞助商不能被安排在赞助商中的最后一个演讲; (4)赵下午3点30分离场,钱下午5点才能到会场,孙和李的演讲顺序在特邀专家中不能相邻; (5)论坛安排二次相同内容的抽奖,由赞助商在其演讲前或演讲后抽出,每两次抽奖的时间间隔不得低于1小时,抽奖时长计人相应赞助商的演讲时间内。 请结合上述条件,解答下列问题: 21.以下哪种安排是一定会发生的?_____
A: 乙紧邻赵之后演讲
B: 孙紧邻甲之后演讲
C: 丙在赵和钱之间演讲
D: 甲在孙和李之间演讲



82、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揭示了_____,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是完全正确的。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的规律
B: 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运动规律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
D: 人类改造自然界的规律



83、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入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能力的人百分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百就业
D: 不是百分百就业



84、单选题  古往今来,无论是那些对历史作出过较大贡献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艺术家,还是那些在祖国历史发展中起着决定作用的千千万万普通劳动群众,唐迪、指引他们壮丽人生的一个共同思想因素是_____。
A: 社会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民主主义



85、单选题  物质从固态直接变成气态的过程叫做_____。
A: 熔化
B: 液化
C: 升华
D: 凝固



8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格式主要是对载体规格尺寸及区域划分、公文各组成部分的排列顺序与编排式样、文字符号的形体及尺寸等予以规范
B: 简报虽限定阅读范围,但不具有机密性
C: 公文所针对的问题是反复多次适用的,涉及多数人而非少数人的一般普遍性问题
D: 在党的机关,条例可作为党内规章的名称,用于规定某些规则和准则



87、单选题  完整的计算机系统由_____组成。
A: 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人设备和输出设备卡
B: 主机和外部设备
C: 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D: 主机箱、显示器、键盘、鼠标、打印机



88、判断题  激光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的光。_____



89、判断题  经济正常运行和经济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宏观调控。_____



90、单选题  “少说漂亮话,多做些日常平凡工作”,这句话要求我们具有_____的作风
A: 踏实肯干
B: 谦虚谨慎
C: 严于律己
D: 清正廉洁



91、单选题  我国提出走节约型发展道路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自然资源种类多,总量大,类型齐全
B: 资源利用率高,存在资源的相对短缺
C: 以生物多样性减少为特征的生态破坏加剧
D: 人口数量庞大,资源利用率低,短缺越来越严重



92、单选题  维护公文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程序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93、单选题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下列不是孔子名言的是_____。
A: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B: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 小不忍则乱大谋
D: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94、单选题  缺陷补偿,是指个体在充当社会角色时不可能事事成功,当自我目标失败时,常常会对相关的社会角色的重要性做重新评价,从而进行自我定义以补德自己的角色缺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缺陷补偿的是_____。
A: 讲课比赛的成绩是教师晋升的重要条件,这次讲课比赛,小刘老师没拿到名次,他决定下次再努力 一
B: 黄女士离婚后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并取得了很大成就,她认为事业成功比婚姻幸福更重要
C: 这次公务员考试,小魏未被录取,但他很淡定,因为他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D: 老唐参加单位竞争上岗失利,他认为自己的条件不如竞争对手



95、单选题  对文中划线部分“因此在它身上,寄托着通过金融技术创新的社会福利合理化的急切愿望:分析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制度和经济水平不同于国外,“以房养老”在中国面临着许多困境,实施起来困难重重
B: 中国正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加快的趋势,金融技术创新可以解决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需要
C: 国人希望能有养老保障,但中国独有的市场经济使养老问题面临困境,“以房养老”寄托着国人的殷切希望
D: 中国的市场经济变幻莫测,国人虽然渴望“以房养老”,但又害怕“以房养老,,会使愿望落空



96、单选题  由于网络相亲的方式便捷且有更多选择,如今,不少人热衷于通过相亲网站来寻找自己的另一半。但是,反对者们认为,仅仅通过点击鼠标就能轻易找到伴侣,这段感情的未来也将更加充满变数,因此网络相亲不可取。 最有助于支持反对者们的观点的研究结果是:_____
A: 个人在情感选择过程中投入的时间、精力越少,其情感的稳固程度越低
B: 据统计,采用熟人介绍相亲方式相识并结婚的成功率最高
C: 当选择更多时,个人倾向于将自己的择偶条件简单化,决定将更加草率
D: 情感选择中过多的“备选项”,容易使人放弃自己已经选定的目标



97、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朝鲜族
C: 哈萨克族
D: 壮族



98、多选题  —个行政组织合理的组织结构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有关,它直接影响行政组织的行政效率。影响行政组织管理幅度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的层次
B: 领导者的才能
C: 工作难易
D: 组织成员的素质
E: 组织的计划



99、判断题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_____



100、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科学计算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上海商学院面向社会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