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山西省霍州市度招用就业困难普通高校毕业生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3-08-29 03:45: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时间和空间的概念 _____
A: 是物质运动的根本原因。
B: 是物质运动的存在方式。
C: 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2、多选题  一个有为有效的政府应当具有_____。
A: 回应性
B: 代表性
C: 责任性
D: 可靠性



3、单选题  在当前现实生活中具有广泛社会基础的奉献精神是_____。
A: 克己奉公、无私奉献
B: 先人后己、先公后私
C: 公就是公、私就是私
D: 公私兼顾、利人利己



4、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索要时,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5、多选题  下列属于需要清退的公文有_____。
A: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
B: 无留存价值的公文
C: 绝密公文
D: 由发文机关指定清退的公文
E: 被明令撤销的公文



6、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社会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是_____。
A: 教育部
B: 国务院
C: 山西省人民政府
D: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



8、单选题  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与适用对象不同。
A: 目标不同
B: 基础不同
C: 方法不同
D: 目的不同



9、单选题  定义新运算符“▼”和“▲”,令a▲b=abx,a▼b=(a+b)/2,其中X是一个确定的数,县(1▲3)▼3=1▲(3▼3),则(1▲3)▼3的值是:_____
A: 1.
B: 2
C: 3
D: 4



10、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_____”》。该文件提出,严禁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严谨接收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严谨参加其安排、组织或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等。
A: 七不准
B: 八不准
C: 九不准
D: 十不准



1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12、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唯心主义观点的有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吾心便是宇宙,宇宙即是吾心
C: 画饼充饥,望梅止渴
D: 形存则神存,形灭则神灭
E: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



13、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存在按劳分配、经营收入、资产收益等多种分配方式,其经济依据是_____。
A: 存在商品货币关系,实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B: 存在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经济
C: 公有制内部实行多种经营方式
D: 土地、资产等是创造国民收入的源泉



14、单选题  酸雨是指PH值低于5.6的大气降水,包括雨、雪、露、霜,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是大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氢氧化物
D: 二氧化氯



15、单选题  下列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B: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C: 欲知山中事,需问打樵人
D: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16、单选题  现代生活中,手机的普及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在现实生活中,使用手机时也要注意安全。以下安全问题不是由于手机无线通讯引起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坐飞机时不能打手机
C: 驾驶机动车时不能打手机
D: 在使用医疗器械的病区不能打手机



17、单选题  连续12年自立自强,带着妹妹上学的大学生洪战辉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感到中国——2005年度人物,教育部也于2005年12月16日发出了《关于开展向洪战辉同学学习的通知》。洪战辉说:“一个人只要精神不倒,就没有什么能难倒;只要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起的大山。”这句话说明_____
A: 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巨大的
B: 只要具有顽强的意志,一切困难都可以解决
C: 正确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D: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办成一切事情



18、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中,除哪项外,均属于构成故意杀人罪的行为?_____
A: 甲的父亲长期瘫痪在床,表现出了求死欲望,甲遂帮助父亲自杀
B: 乙与患精神病的邻居有隙,遂趁邻居病发时诱骗其自杀
C: 丙生下了一个女儿,因无力抚养,将该女婴溺毙
D: 丁未婚怀孕,担心对自己的未来产生影响,选择了堕胎



19、单选题  中国在处理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和平、促进发展
B: 永远不称霸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建立互信、发展合作



20、多选题  W教授退休后应邀在Y大学主持航天科研项目,W教授立下遗嘱,将下列财产分配给儿子Z:①W的个人存款;②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的发表权;③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开通的QQ账号;④Y大学出资购买并登记在W名下的研究室。W死后,在遗产分割上Y大学与Z之间发生争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W的个人存款属于其个人财产,应当由其继承人Z予以继承
B: W撰写的《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走向》属于职务作品,其发表权应归Y大学所有
C: W以Y大学科研专家身份注册的QQ账号,目的是宣传研究成果,其账号应归Y大学所有
D: 研究室虽然登记在W名下,但W并非事实上所有权人,其产权应归Y大学所有



21、多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B: 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武装斗争
C: 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是辩证统一的
D: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22、单选题  划分部门法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法律调整的范围
B: 法律调整的对象和方法
C: 法律规范的数量
D: 法律调整的后果



23、多选题  比喻是一种最古老又富有生命力的修辞手法,我国古典诗词中将比喻运用得极为高明的例子不胜枚举。下列诗词与其运用的比喻种类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贾生年少虚垂泪,王粲春来更远游——以人喻人
B: 呢呢儿女语,恩怨相尔汝。划然銮轩昂,勇士赴敌场——以人喻物
C: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物喻物
D: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以物喻人



24、判断题  由于多头领导的缺陷,直线职能制结构在实际工作中很少采用。_____



25、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26、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27、判断题  落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目标的重要手段是进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_____



28、单选题  人事行政的基本功能是_____。
A: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B: 提高公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廉洁奉公的自觉性
C: 为国家政权的巩固和行政管理的实施提供人事保证
D: 保持和提高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29、单选题  广义相对论认为,空间一时间本质上是物质客体的广延性和持续性,它本身不是独立存在的。这一思想由于其革命性和数学形式上的深奥性,在一段时间里不为科学界所接受。但由于得到越来越多的实验证实,今天广义相对论已被公认为研究大尺度时空的理论基础。这些实验不包括_____。
A: 水星近日点的进动
B: 光谱引力红移
C: 光线在引力场中偏转
D: 大爆炸宇宙模型



30、单选题  成文宪法的优点不包括_____。
A: 稳定性强
B: 适应性强
C: 内容系统全面
D: 条款清晰



31、单选题  根据材料,本公文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
B: 中共XX市委办公厅(室)
C: XX市人民政府
D: 中共XX市委



32、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除非法律有特别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处罚机关可以_____。
A: 自己执行
B: 自己执行,但应当由上级机关批准
C: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 向上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



33、单选题  “人的意志高于一切、决定一切”的观点是_____。
A: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B: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34、单选题  心理疲劳是指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_____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疲劳的是
A: 连续十几天进行调研奔波,王科长感到身心俱疲,对做家务的热情明显降低
B: 司机连续驾车图中犯困打盹
C: 学生小李每天都在给自己定很多的任务,但模拟考试不理想,现在一到考试时就紧张
D: 诸葛亮为国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病逝于中军帐里



35、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36、单选题  运动中扭伤后可采取的正确措施是_____
A: 立即用冰袋冷敷,以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后充血
B: 立即用热水袋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痊愈
C: 立即用手揉捏受伤处,以散解淤血,防治肿胀
D: 不做任何处理,等待其自然恢复



37、多选题  下列有关国务院机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事机构是协助国务院领导同志处理国务院日常工作的机构
B: 国务院办公厅是协助总理办理专门事项,其工作直接向国务院总理负责的机构
C: 国务院直属机构是由国务院直接领导的职能机构
D: 部委管理的国家局是国务院组成部门管理的、主管特定业务、行使行政管理职能的国务院行政机构



38、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39、单选题  抗日战争持续八年,给中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最终以中国的胜利而告终。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几项?_____ ①《新华日报》在武汉创刊 ②日本偷袭珍珠港 ③第一部《毛泽东选集》出版 ④法国诺曼底登陆
A: 1项
B: 2项
C: 3项
D: 4项



40、单选题  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钢材、水泥等价格上涨;土地价格上涨;城镇化建设速度加快;居民收入提高,改善住房条件的要求强烈;游资炒作;一些地区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不够等等。据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供求关系不平衡必然导致商品价格的上涨
B: 居民消费水平受收入水平的影响
C: 市场具有其自身无法克服的弱点和缺陷
D: 商品价格由价值决定,并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41、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跨国公司
C: 市场机制
D: 技术进步



42、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43、多选题  教育评价的功能包括_____。
A: 测定功能
B: 诊断功能
C: 激励功能
D: 导向功能



44、单选题  在我国,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的_____。
A: 12周岁
B: 14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E: 18周岁



45、单选题  依据题意回答下列28~29题。 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长春市人民政府举办局长接待日活动多年来持之以恒,形成制度,深受百姓欢迎。政府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出面,倾听群众意见和诉求,对个案问题、共性问题和政治层面问题,抓住关键和症结所在,落实政策;对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深人研究探讨,完善制度或指定新的措施,扎实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这一处理问题的方法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相对主义
B: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一分为二
D: 形而上学



46、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和刑罚的折抵,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拘役
B: 行政拘留可以折抵有期徒刑
C: 没收违法所得可以折抵没收财产
D: 罚款可以折抵罚金



47、多选题  对王某行为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王某未完整提供甲厂技术资料而获取乙厂重金,构成诈骗罪
B: 甲厂可以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并且无须提前通知王某
C: 甲厂有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D: 乙厂有权要求王某返还“技术咨询费”



48、单选题  祖母临近生日,李某特意到某店购买价值12000元的翡翠手镯作为礼物,付完款后,李某叫店员张某对礼品进行包装,张某趁李某打电话没留意的时候,用事先准备好的款式相同的玻璃仿玉手镯(成本为50元)替换了李某购买的翡翠镯子。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抢劫罪
C: 盗窃罪
D: 贪污罪



49、判断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是转变政府职能,建立新型公共事业管理体制。_____



50、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_____,其后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A: 第二十五届东盟领导人会议
B: 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C: 世界八国首脑会议
D: 联合国大会



51、单选题  笔墨纸砚的制作历史悠久,历代都有著名的制品和艺人。安徽泾县(旧属宜城邵或宣州)就以生产_____而闻名。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52、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写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国务院关于提请×××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B: 《关于请求将×××同志追认为革命烈士的报告》
C: 《××市医药管理局关于药材公司抬价抢购、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在中草药购销中违反物价政策的处理决定》
D: 《××市人民政府平抑粮油价格工作会议纪要》



53、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B: 行政强制的设定机关应当定期对其设定的行政强制进行评价
C: 实施行政强制执行.行政机关可以在不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合法权益的情况下,与当事人达成执行协议
D: 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在夜间或者法定节假日实施行政强制执行



54、单选题  王某违规在自家楼顶加盖别墅,相关行政机关责令王某限期拆除违章建筑,王某不履行,于是相关行政机关委托某建筑工程队把违章建筑拆除了。拆除违章建筑属于下列哪一性质的行为?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55、单选题  马年前三天,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已经打破了一系列华语片票房纪录,顺利吸金3.07亿。除了《大闹天宫》斩获外,《爸爸去哪儿》也收获了2.45亿,全国电影市场一片红火。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我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是_____。
A: 《渔光曲》
B: 《定军山》
C: 《一江春水向东流》
D: 《歌女红牡丹》



56、单选题  石墨烯是一种新材料,它的强度超过钢材,柔软性超过塑料,传导性比金属好。有专家指出,在移动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薄,有些设备已经可以戴到用户手腕或者其他身体部位上的形势下,这种新材料的运用会给电子设备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专家的论证?_____
A: 石墨烯将给苹果、三星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B: 石墨烯运用于电子设备产生的成本太高
C: 目前还没有掌握石墨烯用于生产柔性屏幕的技术
D: 韩国一位教授宣称已经解决了石墨烯的技术和制造方面的问题



57、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_____



58、单选题  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同公路要不堵塞就得有交通法一样,信息交流的渠道要不堵塞就得有语言文字法,所以国家制订了有关语言文字的法规。
B: 医生一方面要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负责地为患者治病,另一方面,患者也应主动地予以配合。
C: 他虽然投篮不多,但高高地站在篮下,迫使客队以重兵看守他,进而为伙伴们创造了外围投篮和突破进攻的机会。
D: 这所学校面积不大,但布局合理;富有古代建筑特色的建筑和现代化建筑交织在一起,呈现出独特的校园建筑风貌。



59、单选题  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是国家运用经济手段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措施之一。上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可能会带来_____。
A: 商品价格上涨,投资规模回落
B: 商品价格与投资规模的上涨
C: 银行压力加大,银行利润降低
D: 商品价格与投资规模的回落



60、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动辄得咎 虚与委蛇 鞭辟入里 垂犯谏言
B: 不容置喙 人才倍出 如愿以偿 率先献策
C: 令出法随 坐享其成 以德抱怨 凭心而论
D: 风姿绰约 振聋发聩 共商国事 强弩之末



61、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62、单选题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条道路最鲜明的特征是科学发展、自主发展、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这说明:_____ ①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潮流 ②国家间的利益关系正在从冲突对立走向趋同一致 ③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是推动和平发展的根本途径 ④我国始终不渝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63、单选题  依据《宪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64、单选题  现代家庭都非常重视家具装修的环保健康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果安装实木复合地板,应选用甲醛含量低于国家标准的品牌
B: 厨房下水管应选用无返水湾的直通管防止堵塞
C: 厨房操作台面最好不要选用有放射性的花岗岩
D: 应选用没有味道的墙壁涂料避免含有挥发性有机物



65、单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共同的精髓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B: 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法论原则
D: 革命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的理论特征



66、判断题  钓鱼岛位于中国南海,是中国固有领土。_____



67、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主张“仁者爱人”,强调“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些话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_____。
A: 乐群贵和,强调人际和谐的精神
B: 勤劳勇敢,追求自由解放的精神
C: 爱国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
D: 热爱劳动,重视艰苦奋斗的精神



68、单选题  _____比较系统地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经济建设工作的基本经验教训。
A: 八届八中全会
B: 八届九中全会
C: “七千人大会”
D: 八届十中全会



69、单选题  辩证的否定观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肯定中不包含否定
B: 否定是事物的自我否定
C: 否定是事物联系的环节
D: 否定是事物发展的环节



70、单选题  政府与事业单位的权责关系是_____。
A: 彼此独的合作关系
B: 监督控制关系
C: 法制化的契约关系
D: 委托代理关系



71、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72、单选题  国民党党代会7月19日正式提名_____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她发表演说时强调若当选,依循国民党党纲,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坚持台湾优先,推动两岸和平。
A: 洪秀柱
B: 吕秀莲
C: 朱立伦
D: 蔡英文



73、单选题  工业革命开始的时间和地点分别是_____。
A: 17世纪中叶;英国
B: 18世纪中叶;英国
C: 18世纪前期;法国
D: 18世纪晚期;荷兰



74、判断题  将某髙考状元的复习资料复制后卖给其他学生学习使用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且不必支付报酬。_____



75、单选题  洋务运动对中国近代化进程的主要影响是_____
A: 开始了中国早期的工业化过程
B: 初次实践了“师夷长技”的思想
C: 建立了中国第一支近代海军
D: 促成了清朝统治集团内部分化



76、单选题  改革是兴利除弊、振兴国家的重要手段。下列改革改变了社会性质的有_____。 ①商鞅变法②戊戌变法 ③日本明治维新④罗斯福新政 ⑤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
A: ①③⑤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7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不能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年老
B: 疾病
C: 工伤
D: 丧失劳动能力



78、单选题  在当代,发展的竞争归根到底取决于人口素质。谁人口素质高、人力资本__,谁就占据先机,谁就会走在发展的__;谁人口素质低、人力资本__不够,谁就会丧失发展的机遇,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丰富 前沿 累积
B: 充足 前锋 积累
C: 强大 前端 聚集
D: 雄厚 前列 积聚



79、单选题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这一诗句体现了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统一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
C: 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的统一
D: 时间和空间的统一



80、单选题  _____决定计算机的运算精度。
A: 主频
B: 字长
C: 内存容量
D: 硬盘容量



81、多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的宅基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8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既是一部屈辱史又是一部抗争史,先进的中国人为了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 不断向西方学习,开始了中国的近代化。为中国近代化开辟了道路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辛亥革命
C: 戊戌变法
D: 新文化运动



83、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84、单选题  学校为了预防校园火灾,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大检查,下列选项中不安全的行为是_____。
A: 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电热棒、热得快、电饭煲等电器
B: 为了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停电可以在床上点蜡烛看书
C: 发现有电灯、开关、插座等隐患问题,须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由学校电工维修
D: 做到人走断电,人离开房间要关掉电器开关,拔下电源插头,确保电器彻底切断电源



85、判断题  函的结语可以写作“感谢函达”。_____



86、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 _____



87、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了,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重要性



88、单选题  为了提高防控甲型H1N1流感安全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长乐市教育局拟启用网络直报系统就安全日报工作向各级各类学校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申请
B: 函
C: 批复
D: 通知



89、多选题  法律责任免除的情形有_____。
A: 时效免除
B: 不诉及和协议免除
C: 因履行不能而免除
D: 自首、立功免除



90、判断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_____



91、单选题  根据题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县交通局的文件应同时抄送县公安局
B: 县交通局的文件可派人送到收文机关
C: 县交通局应采用与局党委联合发文形式
D: 县交通局不应在文件中写具体申请拨款数量



92、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3、单选题  某个体工商户认为县工商管理局侵犯其合法权益,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被申请人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市工商管理局
C: 县人民法院
D: 县工商管理局



94、多选题  马克思说:“立法者应该把自己看作是一个自然科学家,他不是在制造法律,不是在发明法律,而是在表述法律,……如果一个立法者用自己的臆想来代替事物的本质,那么我们就应该责备他极端任性。”下列哪些说法不违背这句话的原意?_____
A: 立法应反映客观规律
B: 立法不是立法者所代表的国家意志的体现
C: 客观规律与法律规范是同时产生的
D: 法律要具有科学性



95、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96、单选题  公文撰写者的政治素养最主要的是学习_____。
A: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逻辑知识
C: 业务理论
D: 能力训练



97、判断题  割裂本质和现象的辩证统一,就会犯形而上学和唯心主义的错误。_____



98、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无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99、单选题  海洋专属经济区的范围是_____。
A: 100海里
B: 200海里
C: 300海里
D: 400海里



100、多选题  市场空间是指市场主体和市场客体的活动范围,按空间结构分,可以划分为:_____
A: 单体市场
B: 多体市场
C: 区域市场
D: 全国市场
E: 般商品市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辽宁沈阳化工大学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