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使用人员控制数选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29 04:01: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法具有规定人的行为模式、指导人的行为的性质指的是法的_____。
A: 强制性
B: 规范性
C: 程序性
D: 普遍性



2、单选题  描写了男主人公高觉新与梅芬的爱情悲剧的作品是_____。
A: 老舍《骆驼祥子》
B: 巴金《家》
C: 曹禹《雷雨》
D: 鲁迅《祝福》



3、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4、单选题  国务院近日部署加强财政扶贫等保民生资金管理和公共资金审计监督,要求严格落实 扶贫开发规划责任、权利、资金、任务“四到_____”制度,项目审批权限原则上下放到县。
A: 省
B: 市
C: 县
D: 区



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对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际相结合进行了艰辛探索,奠定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含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6、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对外开放
C: 和平共处
D: 独立自主



7、单选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经过收集和分析的海量数据成为了重要资源。人们每一次点击鼠标,每一次刷卡消费,就已经参与了数据的生成。每一个人既是数据的生产者,也是数据的消费者。这说明_____。 ①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的度必将促进事物的发展 ②实践的发展为人们提供日益完备的认识工具 ③事物的联系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④对信息材料进行加工能形成正确的意识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8、单选题  1920年12月,毛泽东在致朋友的信中说:“我看俄国式的革命,是无可如何的山穷水尽诸路皆走不通了的一个变计,并不是有更好的方法弃而不采,单要采这个恐怖的方法。”这表明在当时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看来:_____
A: 暴力革命是进行社会改造的必然选择
B: 俄国革命道路必须与中国实际相结合
C: 改良仍旧是改造社会行之有效的方法
D: 在中心城市举行武装暴动是当务之急



9、单选题  酸雨对水生植物的危害很大,特别严重时还会危害人类健康,它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硫酸和盐酸
B: 盐酸和高氯酸
C: 高氯酸和硝酸
D: 硝酸和硫酸



10、单选题  《命运交响曲》是贝多芬写下的名曲之一,在贝多芬众多的交响曲中也称_____。
A: 第三交响曲
B: 第五交响曲
C: 第六交响曲
D: 第九交响曲



11、单选题  公文秘密等级应标注于文头的_____。
A: 左上角
B: 左下角
C: 右上角
D: 右下角



12、单选题  “竖大拇指”在北美一般被认为是“做得好”的意思,但在澳大利亚就成为了无力的语言;吃面条时发出声音,日本人和韩国人觉得很正常,而英国人可能感到不舒服。这类现象表明_____。
A: 各地的文化几乎没有共同性
B: —种行为是否影响人们的交往取决于特定的文化背景
C: 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民对同一行为的评价是不同的
D: 同一行为在不同的文化中会有不同的含义



13、单选题  故意犯罪: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 根据以上定义,下面哪种行为是故意犯罪?_____
A: 马某因要与其妻离婚,其妻不同意,马某意图毒死其妻。不巧孩子误喝了放了毒药的果汁致死
B: 一出租车司机早晨从家出发前就发现车闸不灵,但他过于相信自己开车的技术,结果因车闸失灵而撞伤人行道上的小孩
C: 马因雷声而受惊狂奔,赶车人无法控制,致使正在路边玩耍的两名儿童被撞伤
D: 魏某开车带朋友去郊游,车行到一下坡路时,刹车突然失灵,魏某连忙采取了正当措施,但车子仍刹不住而翻到了沟里。魏某和他的两个朋友均撞成重伤。后经技术鉴定,刹车失灵纯属机械故障



14、单选题  下列机构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天津市人民医院
C: 新华社
D: 工商银行上海分行



15、单选题  开拓创新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之一,下面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树立开拓创新的观点
B: 培养锻炼开拓创新的意志品质
C: 要学习开拓创新的方法和锻炼开拓创新的思维
D: 创新就是超越时间和现实,前人没有做过的都可以去做



16、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强调指出,要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这是因为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_____
A: 统一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总纲
C: 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D: 判断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



17、单选题  凡上级领导对下级机关和单位布置工作、做出指示、提出要求,但又不适宜采用命令行文时,就应使用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知照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18、单选题  华某系江塘市某化工厂制剂车间工艺员,负责工艺流程管理和记录,兼做清洗参观服等工作,2011年3月26日午休时,华某提水桶到蒸气阀口处接热水时,被蒸气烫伤,经诊断,华某全身烫伤22%。同年5月17日,华某父亲向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同年7月11日,该局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作出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华某不服,向江塘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华某仍不服,诉至法院。原告诉称,因上班时其工艺流程记录不能中断,所以原告上班时间无法清洗参观服,只有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清洗。本人因工作受伤,理应认定为工伤,被告辩称,原告不是在上班时间被烫伤。而且原告无法证明其午休提热水是为清洗参观服,故不应认定为工伤。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伤事故的认定属于_____。
A: 行政仲裁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监督
D: 行政确认



19、单选题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确立了_____。
A: 总统制
B: 联邦制
C: 君主立宪制
D: 责任内阁制



20、单选题  职务侵占罪是指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已有,数额较大的行为。 下列行为属于职务侵占罪的是_____
A: 张某是名乘警,他将乘客遗失在列车上价值5000元的物品占为已有
B: 刘某是某工地的材料工人,负责工地物品的调拨,几次私自将公司的建筑材料卖给别人,共卖了2万元
C: 刘某是单位的保管员,一天他趁其他同事不注意的时候,将一个200元的收音机拿回家给儿子用
D: 赵某是一跨国公司的会计师,私自作假账,使公司偷税高达200万余元



21、多选题  法律责任免除的情形有_____。
A: 时效免除
B: 不诉及和协议免除
C: 因履行不能而免除
D: 自首、立功免除



22、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23、判断题  公文行文中禁止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24、判断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的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_____



25、单选题  古时候,有一个佛学造诣很深的人,听说某名山一个寺庙里有位德高望重的老方丈,前去拜访。到了寺里以后,先是老禅师的徒弟接待了他,他很是不髙兴,心想:我是佛学造诣“深的人,也算小有名气,方丈却派个小沙弥来接待,太看不起我了吧?后来老方丈出来后,他对方丈也是表现得十分不满,态度傲慢。结果老方丈还是非常恭敬地亲自为他沏茶。但在倒“时,明明茶杯已经满了,老方丈还不停地倒。他不解地问:“大师为什么杯子已经满了,还要往里倒’?,’大师说是啊’既然已满了,干吗还倒呢?,,老方丈的意思是,既然你已经很有学问了,干吗还要到我这里求教?这就是“空杯的心态”的起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好心态
B: “空杯心态”是完全的否定过去
C: 骄傲自满要不得
D: 造诣深的人要有好的修养



26、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27、单选题  下列判断正确的有:_____ ①2007-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基本建设投资逐年增加 ②2012年是2007-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基本建设投资增加最少的年份 ③2013年中央财政向地方转移支付用于社会服务事业的资金占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的比重比2012年有所提高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28、单选题  人工经济林采用分层结构,主要目的是_____。
A: 模拟自然界垂直地带性
B: 增加植物蒸腾调节气候
C: 充分利用当地光照条件
D: 减少降雨对地面的冲刷



29、多选题  对法与国家的关系有如下表述,其中哪几项是正确的?_____
A: 法律形式直接受国家形式的影响
B: 国家的存在以法为前提条件
C: 法律规定国家的性质及组成,国家的性质决定法律的性质
D: 国家机构必须依靠法律组织、建立和发展



30、单选题  下列公文种类在制发时需要注明签发人的是_____。
A: 决定
B: 纪要
C: 请示
D: 函



31、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32、单选题  下面关于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的说法中正确是_____。
A: 依法治国比以德治国更为重要
B: 以德治国比依法治国更为重要
C: 德治是目的,法治是手段
D: 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33、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査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34、单选题  具有多媒体功能的微型计算机系统中,常用的CD-ROM是_____。
A: 只读型光盘
B: 半导体只读存储器
C: 只读型硬盘
D: 只读型大容量软盘



3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老王下岗后自谋出路,想自己开一个小饭馆,于是向工商局提出申请,工商局经审查,发给了老王营业执照
B: 公安交通部门根据李某的申请,发给李某驾驶执照
C: 某大学希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拨款对学校扩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其申请予以审批
D: 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对某公司的出口食品鉴定后,贴上了检疫标签



36、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37、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通常是_____。
A: 以国民收入的实物总量和价值总量来表示
B: 以人均国民收入和人均消费水平来表示
C: 以国民生产实物总量和国民生产总值来表示
D: 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人民生活平均质量来表示



38、单选题  创新的风险主要有_____与技术风险。
A: 技术风险
B: 投资风险
C: 社会风险
D: 市场风险



39、单选题  底线无形地存在于两个地方。一在社会中,一在每个人心里。如果人们都降低自己的底线,社会的底线一定下降。社会失去共同遵守的底线,世道人伦一定败坏;如果人人守住底线,社会便拥有一条美丽的水准线——文明。因此说,守住底线,既是为了成全社会,也是成全自己。 对“底线”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的底线下降是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的标志
B: 每个人都遵守底线,社会才会变得文明
C: 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会导致社会的底线下降
D: 守住底线既有利于个人成长,又有利于社会发展



40、单选题  劳动合同变更,应该采用_____。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书面或口头形式
D: 书面和口头形式



41、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42、单选题  公告:适用于各级行政机关向人民群众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属于公告?_____
A: 李某故世后其儿子写的讣告
B: 学校张贴的高考成绩单
C: 小张的母亲为小张制定的作息时刻表
D: 公安局发布的罪犯通缉令



43、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44、单选题  最基本的民事法律关系是_____。
A: 专利权
B: 财产所有权
C: 著作权
D: 名誉权



45、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46、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47、多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越权无效行为的是_____。
A: 某乡政府将打麻将、赌博人员强行集中在会议室办学习班
B: 某派出所对有流氓行为者处以5000元罚款
C: 某税务机关因查处一企业逃税而扣押其营业执照
D: 公安机关派出人员到外地抓捕罪犯



48、多选题  管理的首要属性首先是指管理的_____。
A: 科学性
B: 艺术性
C: 生产力属性
D: 生产关系属性



49、单选题  作为党的生命,对人民民主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的是_____。
A: 党的战斗力
B: 党的先进性
C: 党内民主
D: 党的纪律



50、单选题  随着房地产市场竞争的加剧,传统的平面图、沙盘、样板房等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要。策划者敏锐地把握市场动向,果断启用最新的技术,使购房者无须亲临实地,也可以在三维场景中观赏到优美的小区环境、居室空间,甚至还可以透过窗户欣赏户外的风景。这里所说的“启用最新的技术”是指_____。
A: 网络技术
B: 虚拟现实技术
C: 多媒体技术
D: 智能化技术



5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盛唐”诗人的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岑参
D: 王勃



52、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不构成犯罪



53、单选题  汇总国民经济各部门的增加值用于核算国内生产总值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收入法
B: 支出法
C: 生产法
D: 分配法



54、判断题  企业制度主要是指以产权制度为基础和核心的企业产权制度与管理制度。_____



55、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56、单选题  1953年,25岁的詹姆斯.沃森和37岁的弗朗西斯.克拉克,发现证明_____不同的遗传 信息,随着细胞的分裂进行复制。
A: 双排列结构
B: 单排列结构
C: 双螺旋结构
D: 单螺旋结构



57、单选题  我国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为我国未来15年科学和技术发展作出全面规划与部署而提出的科技计划是_____
A: 高新技术产业计划
B: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C: 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D: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58、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产的行为称为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受贿罪
C: 侵占国有资产罪
D: 贪污罪



59、单选题  不可能所有的幸运都属于你。 下列哪项断定的含义,与上述断定最为接近?_____
A: 可能所有的幸运都不属于你
B: 必然有的幸运属于你
C: 可能有的幸福不属于你
D: 有的幸运一定不属于你



60、多选题  政府提供公共物品有直接生产和间接生产两种基本方式。间接生产的方式主要包括_____。
A: 政府与私人签订生产合同
B: 授权经营
C: 出让经营权
D: 政府经济资助或政府参股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不发达突出表现在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
B: 管理水平低
C: 科学文化水平低
D: 物质生活水平低



62、多选题  本世纪以来,我国在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究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主要是_____。
A: 实验快堆、铁基超导、超级杂交稻
B: 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高速铁路
C: “天河号”、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成功
D: TD—SCDMA无线通信标准研制成功



63、判断题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从黄帝到汉武帝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等历史。_____



64、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65、单选题  邓小平根据世界经济发展的规律和中国现在国情提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B: 计划是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C: 中国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
D: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66、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67、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发展生产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68、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屏幕保护程序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保护显示器
B: 保护硬盘
C: 保护用户视力
D: 减低能耗



69、单选题  主管部门审批辞职申请,以_____为限。
A: 两个月
B: 三个月
C: 四个月
D: 半年



70、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是我国自1949年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地震
B: 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C: 我国的地震带主要分布在台湾、西南、西北、华北、东南沿海等五个区域
D: 震源底深度越浅,地震破坏力越大,波及范围也越广



71、单选题  公文写作的材料大致可分为事实材料和理论材料,下列不属于事实材料的是_____。
A: 人物
B: 事件
C: 细节
D: 报刊社论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宪法规范的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宪法对它所调整的社会关系,作出了原则性的规定
B: 宪法在实施后,为了适应社会发展需要通常要经常变动
C: 宪法规定了国家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
D: 宪法在国家生活中处于最高的地位,具有最高的权威



73、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野生动物应当和我们人这种特殊的“动物”一样,拥有自己的隐私权
B: “发现”给人类带来了兴奋、满足和难以尽述的益处,但却给动物们带来了危险和灾难
C: 从野生动物的保护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必穷究所有野生动物的一切方面
D: 藏羚羊栖息地在南,其繁殖地在北,二者相距一千多公里



74、多选题  对于已办理完毕的公文,属于需要销毁的是_____。
A: 无留存价值的文件
B: 不立即销毁会造成严重损失的文件
C: 有重大错漏的文件
D: 被明令撤销的文件



75、单选题  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实施政府政策
B: 为了社会公益事业
C: 发展教育事业
D: 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76、单选题  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社会思潮,其“引导”的含义是_____
A: 引领意识形态
B: 异中求同,包容多样
C: 求同存异,最大限度地形成思想共识
D: 主导意识形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最大限度地形成思想共识



77、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特点_____。
A: 平等
B: 团结
C: 互助
D: 友爱



78、单选题  有一个铜球和一个铝球,外表、质量、体积都相同,不考虑摩擦力,同时从一个斜面落下,哪个球先到底端?_____
A: 同时
B: 铜球
C: 铝球
D: 无法判断



79、多选题  12月上旬,某城市的气候已相当寒冷,湖面冰层已经非常坚实。城市居民希望外出溜冰,但溜冰场到12月中旬才能开放。下列_____可能是溜冰场管理人员作出的解释。
A: 由于时间仓促,溜冰场开放工作没有准备就绪
B: 由于门票收费过低,早开多开,溜冰场的亏损就越大
C: 此时溜冰依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D: 溜冰场每年12月中旬开放,已经形成惯例
E: 12月上旬溜冰场安排有赛事



80、单选题  最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地理环境是_____。
A: 自然条件无可比拟的富饶
B: 草木繁茂、雨量充足的热带
C: 土地肥沃、雨量适中的平原
D: 自然条件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81、单选题  推进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实现案件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A: 审判
B: 诉检分离
C: 司法公开
D: 法律援助



8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_____。
A: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B: 发展中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C: 对外开放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D: 各国平等互利的经济运动



83、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_____的重要体现,是国务院的一条重要工作规则,有利于达成广泛共识、凝聚社会力量。
A: 多党协商制度
B: 多党议政制度
C: 多党参政制度
D: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84、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合法可依,有法必依



85、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86、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87、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88、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经济的领导成分是_____。
A: 个体经济
B: 合作社经济
C: 国营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89、判断题  艾青的代表作有《大堰河——我的保姆》、《黎明的通知》等。_____



90、单选题  ①小李设计了一款舞蹈机器人 ②某厂家与小李洽谈批量生产“舞蹈达人” ③小李带着舞蹈机器人参加表演赛 ④小李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⑤机器人的表演极为成功,贏得“舞蹈达人”称号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④①⑤
B: ②⑤③①④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⑤②③①



91、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92、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93、判断题  毛笔分为“羊毫笔”和“狼毫笔”,其中“狼毫笔”原料取自黄鼠狼。_____



94、单选题  市委书记孙春兰在中共天津市委十届二次会议上指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大意义,不仅仅是建设一个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更重要的是在_____上先行先试。
A: 解放思想
B: 制度创新
C: 对外开放
D: 管理创新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人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96、单选题  感觉是指客观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经过脑的信息加工活动所产生的对客观事物的基本属性的反映。感觉作为认识过程的初级阶段,为知觉和其他复杂认识过程提供最基本的原始材料。感觉的种类可依其信息的来源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两大类。外部感觉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肤觉。内部感觉反映机体本身的状态,包括动觉、平衡觉和机体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小明放学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有一盘刚好做好的红烧肉
B: 小明放学回家后,听到收音机里正播放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C: 小明放学回家后,感觉自己的房间刚刚被妈妈打扫干净了
D: 小放放学回家后,感觉天气非常冷



97、单选题  “先私后公,先己后人”与“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奉行的都是_____。
A: 小团体主义
B: 合理利己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利己主义



9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
B: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批评和自我批评
C: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D: 批评和自我批评



99、单选题  我国宗教界从2012年起每年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这说明_____。
A: 我国政府依法对宗教事务进行管理
B: 我国宗教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
C: 我国宗教界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D: 我国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切实的保证



100、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受_____。
A: 理性思维支配的
B: 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C: 自然本能制约的
D: 上帝启示萌发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南昌市关于招考事业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