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大理云龙县农业农村局(农发项目办)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8-29 04:01: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属于儒家经典“四书五经”中“四书”的有_____。
A: 《尚书》
B: 《论语》
C: 《中庸》
D: 《大学》



2、判断题  平行文是相互没有隶属关系的同级机关或者不属同一系统的机关之间的行文。这是部分系统、级别、地区、性质的机关之间的行文,机关之间需要彼此联系工作、沟通情况时,可以使用函、知照性通知等文件。_____



3、单选题  _____是中国近代最早的大学,1898年开办于北京,属于戊戌变法的新政之一。辛亥革命后,改称北京大学。
A: 京师同文馆
B: 京师大学堂
C: 南京矿物学堂
D: 天津商务学堂



4、单选题  张三是贵州大学大三的学生,他要与远在北京读大二的同学商量寒假旅游计划,张三可以使用下列哪个软件?_____
A: Office
B: Word
C: MSNMessenger
D: Photoshop



5、单选题  公文首页出现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秘密行文



6、单选题  A县人民政府为建宾馆,向该县B银行贷款500万元,届期未能偿还,B银行以A县人民政府为被告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案所涉及的法律关系()。
A: 不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
B: 应属政府行政行为
C: 是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纵向经济关系
D: 是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法律关系,应由民法调整



7、多选题  以下属于公布性文体的有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收人分配方式
C: 政府调控手段
D: 政权组织形式



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_____,总布局是_____,总任务是_____。
A: 取得社会主义胜利的实战 统筹兼顾 实现科学发展
B: 社会主义制度 三位一体 实现现代化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五位一体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共产党执政规律 全面协调可持续 和平发展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可以应邀列席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B: 代表有权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对各方面工作的明确具体的建议、批评和意见
C: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提出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和人民政府领导人员的人选
D: 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一般情况下有关机关、组织应自交办之日起3个月内答复



11、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理论基础
B: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挫折和失败的教训是历史的根据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是现实的依据
D: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背景



12、单选题  多米诺效应,是指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由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引发的一系列相互关联现象之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正如按一定间距排列成行的多米诺骨牌,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多米诺效应的是_____。
A: 美国由于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的爆发
B: 某公司因违约而被控告至法院
C: 某航班因大雾而延误
D: 某公司因违反交通法规而受处罚



13、多选题  我国继承法固定的法定继承人为两个顺序,下列继承人中,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
B: 父母
C: 兄弟姐妹
D: 子女



14、单选题  在政策研究中,政策、制度、法律三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矛盾关系
B: 等价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交叉关系



15、单选题  1949年,以美国为首的15个西方国家成立了_____,对社会主义国家实施经济封锁。
A: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华盛顿委员会
D: 巴黎委员会



16、单选题  3,6,4,8,6,12,2,_____
A: 4
B: 6
C: 8
D: 14



17、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期考核的结果档次主要包括_____。
A: 优秀
B: 合格
C: 基本合格
D: 不合格



18、单选题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是_____。
A: 年满14周岁的公民
B: 年满16周岁的公民
C: 年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D: 年满16周岁不满18周岁以自己收人为生活来源的公民



19、单选题  人才的选拔与任用是政权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战国时期代表平民利益,主张尚贤,反对任人唯亲的学派是:_____
A: 儒家
B: 墨家
C: 道家
D: 法家



20、单选题  行政合法性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形式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常识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用装可乐、雪碧等饮料的塑料瓶来贮存食油,浸泡药酒等,可以防止食油和药酒发生氧化,有益于人体健康
B: GPS是全球定位系统的英文缩写,可以装在汽车上,与计算机地图联合使用,为驾驶者提供导航服务
C: 晶体具有各向异性,石墨晶体在被加热时会在某些方向膨胀,而在另一些方向会收缩
D: 电子表比机械快摆手表的振荡频率高了近1万倍,因而走时更准确



22、多选题  在现代组织中,随着客观环境日益复杂,且不确定性、模糊性、随机性大量存在,组织决策大量地向群体决策转移,但群体决策也存在_____等缺点。
A: 屈从压力
B: 降低决策的可接受性
C: 消耗时间长
D: 责任不清



23、单选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地理条件
C: 社会意识
D: 人口因素



24、单选题  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促进人的发展作为一切发展的_____。
A: 基础
B: 措施
C: 任务
D: 内容



25、单选题  公布对某名官员的任免情况时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26、判断题  甲下落不明满6年,其妻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其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人民法院应当只按其父的申请宣告失踪。_____



27、单选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在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28、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29、单选题  孔子说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句话的认识论含义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而存在
D: 认为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31、单选题  我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是_____。
A: 一党制
B: 多党制
C: 多党合作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



32、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是_____
A: 坚持公平正义
B: 坚持改革开放
C: 坚持民主法治
D: 坚持以人为本



33、多选题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厂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追认权
B: 丙有催告权
C: 丙有撤销权
D: 构成表见代理



34、单选题  _____的变动是价格变动的内在的、支配性的因素,是价格形成的基础。
A: 工资
B: 调控
C: 价值
D: 供求



35、单选题  某商贩7年共偷税、漏税13万元,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此案例说明_____。
A: 纳税义务具有强制性
B: 只有商贩才须纳税
C: 公民的权利义务由公安部门规定
D: 权利义务不具有一致性



3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37、单选题  违法行为的客体是指法律所保护的而为违法行为所侵害的_____。
A: 人和物
B: 违法对象
C: 社会关系
D: 社会秩序



38、单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家庭美德建设
C: 职业道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39、单选题  超越代理权限的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由_____承受。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被代理人与代理人
D: 被代理人或代理人



40、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_____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
A: 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
B: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C: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D: 推进改革开放,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41、单选题  —位历史学家说:“本世纪(指20世纪)有两位伟大的改革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资本主义国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社会主义国家。”这两位改革家为_____。
A: 丘吉尔和列宁
B: 杜鲁门和斯大林
C: 戴高乐和卡斯特罗
D: 罗斯福和邓小平



42、单选题  即使立案并且胜诉,按照现行法律知识产权损害补给性赔偿原则,赔偿也不超过损失的数额。更何况在漫长的诉讼过程中,当事人往往为折腾得筋疲力尽。所以被侵权者真正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的并不多。 这段话主要强调的是:_____
A: 知识产权案审理宜适用简易程序
B: 应当提高知识产权损害赔偿数额
C: 应当完善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机制
D: 知识产权所有人要强化维权意识



43、单选题  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宣纸
B: 湖笔
C: 徽墨
D: 河砚



44、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_____。
A: 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
B: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
C: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D: 大力发展市场经济,努力提髙人民物质生活水平



45、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46、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变革社会主义生产关系
C: 变革社会主义上层建筑
D: 一场阶级斗争



4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现一个认识过程的是_____。
A: 感觉——知觉——表象
B: 概念——判断——推理
C: 实践——认知一一实践
D: 意识——物质——意识



48、单选题  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每年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 关于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众说纷纭。 如果上述情况为真,下列各项除哪项外都有可能是导致南非高犯罪率的原因?_____
A: 南非私人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达300万支
B: 南非社会不公,贫富差距悬殊
C: 南非黑人占人口总数比例比其他国家要大得多
D: 南非教育落后,法律意识淡薄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以行政相对方的申请为前提
B: 行政复议以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申请为前提
C: 既可以由行政相对方也可以由原行政行为作出机关申请提起
D: 在某种情况下可由复议机关主动提起



50、单选题  确立美元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是_____。
A: 世贸组织协定
B: 布雷顿森林协定
C: 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D: 国际货币基金协定



51、判断题  剩余价值和利润的关系是剩余价值率大于利润率。_____



52、多选题  作为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不同于国家机关,也不同于政党和企业,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为生产服务
B: 为改善人民文化生活服务
C: 为增进社会福利服务
D: 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



53、单选题  针对“学术造假”风气的盛行,教育部前部长周某提出要像体育界反兴奋剂一样,敢于对学术不端“下猛药”。教育行政部门要给学术不端“下猛药”就应该_____。
A: 严格立法,为打击学术造假提供法律依据
B: 统一执行学术论文审核,严格审核制度
C: 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并严格依法行政
D: 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54、单选题  回顾党的十六大召开以来十多年的改革,有人评价说:“好改的都改得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说明我国已进入了_____。
A: 发展的关键期
B: 改革的攻坚期
C: 社会矛盾凸显期
D: 社会转型期



55、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56、单选题  1942年春,为肃清党内存在着思想不纯、作风不良等现象,全党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整风运动,这是一次_____。
A: 集中整治党的组织的运动
B: 发扬民主,大兴调查之风的运动
C: 普遍的马列主义教育运动和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
D: 全面的审查干部运动



57、多选题  行政机关可以采取_____方式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A: 直接送达
B: 电话送达
C: 留置送达
D: 公告送达



58、判断题  直系血亲和五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59、单选题  目前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许多欠发达地区是每人每月50元或60元,某地新闻报道中还以“低保水平提高到每月50元”为题以示政绩。各地的物价水平、生活指数当然很不相同,但是,在今日的中国,即便许多发达城市的低保线是每月300多元,低保户维持生计尚显困难,那么一个月50元的艰辛就不难想见。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我国实行的最低生活保障线的标准不一。
B: 一些地方以提高低保水平为政绩指标。
C: 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D: 欠发达地区的最低生活保障线标准较低。



60、单选题  目前,很多汽车的驾驶室里都有一个叫做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接收装置,GPS的接收器通过接收卫星发射的导航信号,实现对车辆的精确定位导航,卫星向接收器传送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紫外线
C: 电磁波
D: 激光



61、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字数为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62、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63、单选题  玛雅人金字塔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统治者的陵墓
B: 宗教祭祀
C: 大众娱乐
D: 天文观测



64、单选题  如果江某用自己仿制的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
B: 江某构成伪造信用卡罪
C: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 应该实行数罪并罚



65、单选题  孙中山领导同盟会先后发动过多次武装起义。下列属于同盟会领导的武装起义有_____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金田起义
D: 秋收起义



66、判断题  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_____



67、单选题  多种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68、单选题  26 《拘留所条例实施办法》日前开始发布施行,根据办法,拘留所应当安装并使用监控录像等技术防范设备对被拘留人进行实时全方位安全监控,监控录像资料至少保存_____。
A: 半年
B: 一个月
C: 15天
D: 三个月



69、单选题  我国的卫生费用主要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自2000年以来,从三方承担的比重来看,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政府承担的比重不断增大,但始终低于个人和社会
B: 在我国的卫生费用支出结构中,个人承担不断减轻,社会承担的比重越来越大
C: 从2005年开始,政府和社会在卫生方面所承担的支出比重超过50%
D: 2000—2008年期间,我国社会与政府在卫生方面的支出差距在逐渐增大



70、单选题  小李去年被某保险公司的分公司招聘为保险推销员。计酬办法是底薪加业绩,可分公司一直没有给他缴纳养老保险,现在他准备离开,要求分公司补偿,可分公司以自己没有单独的营业执照、不是用人主体为由拒缴。根据《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小李应以_____为仲裁相对方,申请劳动仲裁。
A: 该保险公司
B: 该保险公司分公司
C: 该保险公司和其分公司
D: 该保险公司的担保机构



71、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提琴。”这句话说明_____。
A: 有什么样的经济存在就有什么样的社会意识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总是先于社会存在而变化发展
D: 哲学的发展具有其历史继承性



72、单选题  新疆地形特点是_____
A: 盆地为主
B: 山地为主
C: 平原和盆地相间分布
D: 山地和盆地相间分布



73、单选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责任
C: 法律制裁
D: 法律处分



74、单选题  生态建设的核心是协调好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之间的关系,这体现可持续发展的_____。
A: 经济性原则
B: 共同性原则
C: 持续性原则
D: 公平性原则



75、多选题  下列关于“云南之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云南最深的湖泊是迪庆的泸沽湖
B: 云南面积最大的淡水湖泊是位于昆明的滇池
C: 国家级景区景点最多的地区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D: 云南省海拔最低点在红河州河口县红河与南溪河交汇处
E: 云南最高峰是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的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峰



76、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公有制经济在其运行过程中采取的_____。
A: 具体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
B: 国家干预方式
C: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方式
D: 国家税费征缴方式



77、单选题  关于真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菌中有些是可以食用的,例如竹荪、松茸、地耳等
B: 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一个类群,既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
C: 尽管植物学入门对真菌的介绍更为深人,但真菌和动物的演化关系比植物要来的相近
D: 虽然有些真菌很微小,能使人生病,但它与细菌和病毒有着本质的区别



78、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79、判断题  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君主制度。 _____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事业单位的是_____。
A: 西安市社科院
B: 西安市儿童医院
C: 西安市曲江管委会
D: 反病毒技术研究所



81、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82、多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_____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A: 促进深化改革
B: 增进人民幸福
C: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D: 增进人民福祉



83、单选题  对于生产关系或经济制度的起源和演进,马克思是从_____出发进行分析的。
A: 劳动过程
B: 交换过程
C: 消费过程
D: 流通过程



84、单选题  甲饮酒后无法开车,便叫朋友乙代驾,因夜深路远,在送甲回家后甲便让乙驾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丙重伤,丙的损害由第三者强制险赔付后的不足部分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85、单选题  我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所体现的邓小平的思想是_____。
A: 实现现代化关键在人才
B: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86、单选题  国家“863”计划“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乙肝口服疫苗项目"已培育成功的植物是_____。
A: 马铃薯
B: 大豆
C: 玉米
D: 西红柿



8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规定的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
B: 战略决战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88、单选题  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最大值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小麦、水稻、薯类、玉米
B: 水稻、薯类、小麦、玉米
C: 水稻、薯类、玉米、小麦
D: 小麦、薯类、玉米、水稻



89、判断题  事业单位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发生的损失。_____



90、多选题  以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最高决策机构
B: 股东会有权聘任或解聘公司的总经理
C: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无需以个人财产对外承担责任
D: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



91、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玛》——简,奥斯丁
B: 《青铜时代》——拜伦
C: 《上尉的女儿》——普希金
D: 《普罗米修斯》——雨果



92、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93、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_____,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C: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94、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95、单选题  社会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社会政治制度的根本改变
B: 社会经济制度的根本改变
C: 社会体制的改善与革新
D: 社会风气的改善与进步



96、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地方行政机关的派出机关的有_____。
A: 村民委员会
B: 区公所
C: 税务局所属的税务所
D: 街道办事处



97、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98、公文写作  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恪尽职守的职业态度、勤勉坚韧的职业信念和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人们的认可和尊重。如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舰栽机起降训练现场总指挥罗阳,用生命谱写了对事业的执着和坚守;在南沙守礁20栽的中国海军士兵李文波,用青春扛起了祖国南海的风帆;“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为救学生而被失控的客车压伤,用双腿为学生插上了飞翔的翅膀;“最美司机”吴斌受伤后仍然忍着剧痛平稳停车,用意志为乘客开启了安全的通道……这些人为国家和民族奉献了青春甚至是生命。他们正是以执着的精神、坚守的信念成就了事业上的辉煌,同时也体现了人生价值的真正内涵。 请以“职业坚守的价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观点明确,逻辑清晰,论证充分,语言通畅,全文不少于800字。



9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_____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A: 十六
B: 十七
C: 十八
D: 十九



100、单选题  机关聘任公务员可以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的程序进行公开招聘,也可以从符合条的人员中直接_____。
A: 聘任
B: 选拔
C: 招聘
D: 选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