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招考聘用编制外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8-29 04:09: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日,两歹徒入室对张某实施抢劫,为逼张某交出钱财对其持刀殴打,张某趁歹徒翻找财物之机夺门而逃,并抢夺他人停在楼下的摩托车逃走,张某抢夺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属于抢劫行为,应负刑事责任
B: 属于盗窃行为,应负刑事责任
C: 属于紧急避险,不应负刑事责任
D: 属于正当防卫,不应负刑事责任



2、单选题  教师在履行教育义务的活动中,肩负的是最主要、最基本的道德责任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教书育人
D: 为人师表



3、单选题  _____
A: ⑤一④一⑥一①一③一②
B: ⑤一④一⑥一③一①一②
C: ⑤一⑥一④一①一②一③
D: ⑤一⑥一④一③一②一①



4、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5、判断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版记部分应该写印发单位名称。_____



6、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C: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7、判断题  云南正式成为省级行政区域划分是在明代。_____



8、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9、判断题  教学活动的主体是学生,没有学生的学习活动,就没有现代意义的教学。_____



10、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行政相对人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的行为在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购
C: 行政征收
D: 行政征用



11、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12、单选题  甲公司在王某与丙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有效期内,许诺给王某更高的报酬,与王某签了劳动合同,由此给丙公司造成了经济损失,甲公司应当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连带赔偿责任
B: 行政责任
C: 说服王某回丙公司工作的责任
D: 解除与王某签订的合同



13、单选题  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进行决策的规则是_____。
A: 简单多数规则
B: 绝对多数规则
C: 加权多数规则
D: 全体一致规则



14、单选题  《红楼梦》中,最终落得“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下场的人物是_____。
A: 秦可卿
B: 王熙凤
C: 贾迎春
D: 薛宝钗



15、单选题  决定商品价值量的是_____。
A: 个别劳动对间
B: 供求关系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复杂劳动时间



16、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的1/5。_____



17、单选题  刘某准备盗窃王某家的汽车,多次到王某家门外进行观察,打探王某家人的活动规律,一次刘某正在观望时因形迹可疑被王某发现而被告发,则刘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18、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19、判断题  沟通就是意义的传递与理解。_____



20、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母亲》是世界文学史上第一部描写无产阶级革命斗争的不朽著作,列宁曾对它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它为“一部非常及时的书”
B: 我国现代文学的分期是从1919年五四运动以后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这个历史时期的文学称为新文学,即现代文学,《狂人日记》就是第一篇现代白话小说
C: 被称为唐宋八大家的作家有韩愈、柳宗元、欧阳修、王安石、李清照、苏轼、苏洵、苏辙
D: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奥赛罗》《哈姆雷特》《李尔王》《麦克白》



21、多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平等、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权利与义务统一原则
D: 公平原则



2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行政给付的是_____。
A: 某市为保证灾区学生入学,决定对其中的孤残学生免去全部的学杂费
B: 公安机关向因公致残的警察发放20余万元的抚恤金和特别补助金
C: 某县兴办的公立老年福利机构供养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赡养人和扶养人的老年人
D: 某区政府对节能减排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企业发放专项奖金10万元



23、单选题  不相容职务指那些如果由一个人担任。既可能发生错误和舞弊行为,又可能掩盖其错误和舞弊行为的职务。职责分离要求将不相容职务分配给不同的员工。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授权、执行、付款分离
B: 授权、付款、记录分离
C: 保管、执行、报告分离
D: 授权、记录、保管分离



24、单选题  恩格斯在谈到资本主义国家职能时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是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这就是说_____。
A: 社会职能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主要职能
B: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都是通过社会职能体现的
C: 资本主义国家的政治职能在弱化
D: 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



25、单选题  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完善法律制度
C: 发展先进生产力
D: 发展先进文化



26、单选题  签发人姓名这一要素标注在_____中。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泛行文
D: 上行文



27、单选题  国际清算银行发布的全球外汇市场成交量调査报告显示,2013年4月,_____首次超 过瑞典克朗、港币,进人全球十大交易最频繁货币榜单,成为世界第九大外汇交易货币,日均交 易额占全球交易总额的2.2%。
A: 日元
B: 人民币
C: 欧元
D: 美元



28、多选题  下列属于世居贵州的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布依族
C: 苗族
D: 纳西族



29、单选题  商标是商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上或者服务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采用的,区别商品或者服务来源的,由文字、图形或者其组合构成的,具有显著特征的标志。 根据此定义,下列不能作为商标的是_____
A: 文字
B: 图形
C: 三维标志
D: 声音



30、单选题  在商店里,大部分商品是尾数价格,如一双皮鞋是298元,而不是300元,商店是根据_____定价的。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经营者偏好
D: 消费者心理



31、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32、单选题  国家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政体
B: 国体
C: 国家结构形式
D: 政党制度



33、单选题  某文化事业单位由政府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组织各种文艺演出、举办培训班等业务,盈亏自负。该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B: 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C: 准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
D: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



34、单选题  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新医药、生物育种、节能环保、电动汽车——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被表述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了具有良好的经济技术效益,不具备的特点是_____。
A: 资源消耗低
B: 环境污染少
C: 投放少,见效快
D: 带动相关产业的兴起



35、单选题  在当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背景下,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三公”浪费现象成了整治的重点。遏制公款吃喝、公车滥用、公款出国的“禁令”连发,在社会上引发了公众监督的高潮,“三公”浪费得到了明显的抑制。然而,遏制“涉公浪费”不能止步于“三公”,其他涉公领域的奢侈浪费甚至违规腐败行为,同样亟须被关进制度的“笼子”。 作者接下来要谈的内容可能是_____。
A: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功
B: 其他“涉公”领域的浪费情况
C: “三公”浪费整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D: “三公”浪费与违规腐败行为之间的关系



36、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是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消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37、单选题  某公司在某市观景大街修建7层高大楼,违反了该市有关文件对该地区楼高的规定,市政府要求该公司拆除4层以上全部建筑。该公司诉至法院并称,市政府出台该文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不妨碍观景,但可以拆除4层以上部分建筑,以满足观景需要,而不是全部拆除。法院最后决定采纳此观点。请问,法院是根据行政法的哪个基本原则做出该决定的?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行政效率原则
C: 考虑相关因素原则
D: 比例原则



38、单选题  倡导“包容性发展”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实现包容性发展必须强调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意味着当前在处理效率与公平关系时要:_____
A: 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B: 把提高效率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
C: 通过牺牲经济效率换取社会分配公平
D: 通过提高效率逐步缩小居民收入差距



39、单选题  有人称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为半截子唯物主义,这主要是说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_____。
A: 没有实现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B: 是形而上学的唯物主义
C: 在自然观上是唯物主义,在历史观上是唯心主义
D: 在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上不承认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



4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陈和李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谭秋、李大钊
C: 陈谭秋、李达
D: 陈独秀、李大钊



41、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科学计算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42、单选题  提高效率,促进公平,是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讨论的永恒话题,关于效率与公平,下列说法中合理的是_____。
A: 工资薪金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超额累进税率,符合效率原则
B: 根据收人多少确定个人所得税的不同税率,符合公平原则
C: 基于公平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做到平均纳税
D: 基于效率原则,个人所得税征缴应缩小纳税差异



43、多选题  法律责任可以进行不同分类,但总体上包括_____。
A: 行政责任
B: 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
D: 违宪责任



44、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45、判断题  照相机与胶卷是互补品。如照相机降价,胶卷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46、多选题  青年工人魏某,一日晚发现某单位大院的一辆桑塔纳汽车车门未锁,即借着夜色将此车开出大院,驶到其情敌刘某每天上夜班必经的一小胡同口,将骑车上夜班的刘某撞死,然后急忙驾车逃离现场。因奔逃心切,将一带小孩过马路的妇女撞倒在地,造成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当夜魏某又将此车开回原地,未被人发现。魏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交通肇事罪
C: 应数罪并罚
D: 构成故意杀人罪和交通肇事罪,应从一罪重处



4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8、单选题  构成生产关系的基础并决定其性质的是_____。
A: 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
B: 产品分配和消费关系
C: 生产资料的占有、支配和使用方式
D: 人们在生产中的地位和相互关系



49、多选题  通知的特点包括_____。
A: 种类较多
B: 事项重大
C: 适用范围广
D: 使用频率高



50、单选题  古代人不可能像现代人那样自动化机器生产,用电脑遥控指挥道路交通。这显示了实践的_____。
A: 目的性
B: 物质性
C: 社会制约性
D: 客观性



51、多选题  组织结构发展趋势呈现出扁平化、网络化、_____的特点。
A: 虚拟化
B: 柔性化
C: 多元化
D: 分立化



52、多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一文中指出,中国革命战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
B: 敌强我弱
C: 共产党的领导
D: 土地革命的开展



53、判断题  自然人的行为能力与权利能力可能分离,而法人的行为能力与权利能力是同时存在的。_____



54、单选题  赵某乘一女工深夜行走至无人处时,大喝一声“放下包”,该女工听到喊声,扔包便跑,赵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诈骗罪
D: 不构成犯罪



55、单选题  该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56、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57、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是_____
A: 保护国际贸易的政治组织
B: 专门协调国际间各种关系的政治组织
C: 专门协调国际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
D: 协调发展中国家贸易的经济组织



5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私营经济和个体经济迅速发展。产生这种现象的最主要原因是_____
A: 越来越严峻的失业压力
B: 国家鼓励多种经济发展的政策
C: 原有的经济体制存在弊端
D: 大力引进了外资



5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刑事责任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60、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人相对较少、中等收人占绝大多数的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人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的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61、单选题  用益物权,是物权的一种,是指非所有人对他人之物所享有的占有、使用、收益的排他性 的权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用益物权的是_____。
A: 村民甲合法拥有A 土地的承包经营权
B: 黄某以一户三人(黄某与妻子张某、大儿子)名义申请了宅基地建房
C: 某村将集体使用的海域滩涂使用权转让给台商,期限为50年,收取土地款201万元
D: 某人为了扩大自己商店的经营范围将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



62、单选题  组织的核心功能是_____。
A: 凝聚功能
B: 整合功能
C: 管理功能
D: 服务功能



63、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_____
A: 上海浦东
B: 广东深圳
C: 江苏苏州工业园
D: 北京中关村



64、多选题  从系统的观点看,管理决策是由主体、客体及_____要素构成的有机整体。
A: 决策理论与方法
B: 决策信息
C: 决策环境
D: 决策结果



65、单选题  根据《海岛保护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无居民海岛属于国家所有,国务院代表国家行使无居民海岛所有权
B: 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在需要设置海岛名称标志的海岛设置海岛名称标志
C: 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海岛领海基点的义务
D: 沿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依法对无居民海岛保护和合理利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66、单选题  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被后人尊为“书圣”,其代表作品《兰亭序》的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67、单选题  劳动关系是基本的社会关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的劳动关系打破了计划经济下的超稳定状态,劳动关系利益主体之间的矛盾冲突日益增多,劳动关系的矛盾已逐渐成为主要的社会矛盾之一。关于劳动者、企业与政府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直接代表劳动者的利益
B: 政府直接代表企业利益
C: 政府是劳动关系的调整者
D: 企业直接代表企业内部劳动者的利益



68、判断题  在经济过热时宏观经济政策应减少政府支出,减少税收和货币供给量。        _____



69、单选题  气象学家规定候平均气温高于22度_____。
A: 作为春季的开始
B: 作为夏季的开始
C: 作为秋季的开始
D: 作为冬季的结束



70、单选题  阅读是一个具有个人化、差异性的知性活动,真正的阅读应是一种去“他律”的思维放牧过程,一书在手,“我”是自己领地的主人,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那种恣意阅读的舒心快意,也只有个人化的阅读才能真正体会到。如果一个共同体的阅读活动一定要成为团体操式的表演,这种阅读一定是不正常的。不过,那种理想化的阅读情境,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几乎可望而不可即。人生在很多时候,出于社会化的需要,不得不戴着面具,做些身不由己的事情,包括阅读在内,又有多少是为我们自己而读的,真正出于我们内心的需要?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个人化阅读上升为集体阅读的过程极其艰难
B: 人们之间的阅读喜好是相互影响的
C: 受“他律”控制的阅读是一种团体操式的表演
D: 个人化阅读应听任内心的呼唤



71、单选题  与上年同月相比,2014年2月的生产指数_____。
A: 下降了1个百分点
B: 上升了0.8个百分点
C: 上升了1.4个百分点
D: 上升了2.7个百分点



72、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丈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73、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74、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选举制度基本原则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要求我国公民只要年满18周岁,就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要求在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中,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都是相同的
C: 秘密投票原则要求如果选民是文盲就不能参加投票,因为其如果委托别人代写,就违背了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表明我国各级人大代表并非都是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75、单选题  参与大火都是古代妇孺皆知的星相。夏族对参的认识有深刻的原因,每当参于黄昏后落向地平线快看不见的时候,恰是大地回春之际。“参去寒冬尽,农家备耕忙”,它成为夏族观象授时的重要依据。公元前2400年左右,大火在春天傍黑时出现于东方地平线上。其光荧荧,好似东方远处的一团火焰。它之所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不单是因为它亮,它就像是特意来点燃人们盼望播种的希望之火。 文中“观象授时”的含义是_____
A: 观天象以安排时间
B: 观天象以从事农耕
C: 观天象以确定季节
D: 观天象以传授知识



76、多选题  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张三今年18周岁,已经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结婚
B: 10周岁的李四购买一辆宝马汽车属于效力待定的行为
C: 9周岁的王五对其创作的诗歌享有著作权
D: 15周岁的赵六在某工厂做工,基本能养活自己,赵六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77、单选题  法律事实包括:一是法律事件;二是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责任



7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决定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六届六中全会
B: 七届二中全会
C: 七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79、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下列说法中符合中央土地流转政策的有_____
A: 土地流转必须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进行
B: 土地流转实质上改变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的归属
C: 土地流转的形式包括转包、出租、出卖、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
D: 土地流转不得改变土地的用途



80、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81、单选题  如果以“如果产品的质量和价格都没有提高,那么其销量肯定加大了”为一前提,那么,应该追加下哪个选项可以推出“产品的质量事实上提高了”之结论?_____
A: 产品的销量加大了
B: 产品的销量没有加大
C: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
D: 产品的价格没有提高,并且其销量也没有加大



82、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格式中,公文标题中有些部分有时可以省略,但下列选项中,_____不可省略。
A: 发文机关名称
B: 事由
C: 文种
D: 主送机关



83、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数量的增加
B: 事物的一切变化
C: 事物的根本性变化
D: 新事物产生,旧事物灭亡



84、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桿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85、单选题  长春地处东北平原中央,是吉林省政治、经济、文化、商贸和交通中心,是东北地区中部最大的中心城市,汽车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五分之一,是中国_____的汽车工业城市。
A: 最大
B: 第二大
C: 第三大
D: 第四大



86、单选题  近年来,从“彭宇案”掀起的轩然大波,到“扶老被诬伤老,好人败诉赔钱”等事件的一再 发生,使历来推崇“助人为乐”的国人遭遇了严重的道德考验。2013年8月1日,《深圳特区救助 人权益保护规定》的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公民救助行为立法的空白。为此,有媒体撰文《“好人 法”释放道德正能量》,认为该规定无疑会释放出挺好人、做好人的正能量,对社会风气的净化 不无益处。法律之所以能释放道德正能量,是因为_____。
A: 法律是道德的归宿
B: 法律是道德的基础
C: 法律是道德的前提
D: 法律是道德的支撑



87、单选题  我国民间还有大量中药秘方、偏方,虽然在长期的中医临床中行之有效,但由于科学研究与解析分离技术水准低,至今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许多外商正加紧搜罗研究分析甚至抢先申报许多专利,使得中药这种国宝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外商对待我国草药比国人更具商业意识
B: 我国科研和技术水平限制了中药的转化
C: 中药秘(偏)方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D: 我国中药秘(偏)方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



88、单选题  日本_____于公元646年发布《改新之诏》,实施了一系列革新措施,史称大化改新。
A: 明仁天皇
B: 昭和天皇
C: 明治天皇
D: 孝德天皇



89、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90、判断题  世界“新七大奇迹”在葡萄牙里斯本揭晓,中国的万里长城以得票最多名列“新七大奇迹”之首。_____



91、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问题。 2011年,印度曾计划将国宝级的稀有佛骨借予斯里兰卡,以助其举行开光仪式等活动。对此,有美国媒体发表评论说,印度在当时借出佛骨,是其地缘政治战略的重要一步,意在拉拢斯里兰卡,制衡中国。 印度智库首席防务专家邦尔杰指出,印度将佛骨借给斯里兰卡,表面上是一项增强与斯里兰卡佛教人士关系的举动,实则拥有更加深远的影响。除了借予佛骨外,印度方面还计划于当年3月份在斯里兰卡组织一场国际性的佛教会议,并为该会场捐赠一尊16英尺(约4.88米)高的佛像。 报道评论说,由于中国对斯里兰卡的影响力日益深远,新德里的此次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斯里兰卡位于印度南岸,是连接西亚与东南亚的战略要地。印度借出国宝级佛骨的行为,可理解为对中国在该地区影响的一种战略制衡。 文中第三自然段带下划线的“新德里”是指:_____
A: 斯里兰卡政府
B: 印度政府
C: 美国政府
D: 中国政府



92、单选题  被告人江某与被害人郑某是同一家电脑公司的工作人员,二人同住一间集体宿舍。某日,郑某将自己的信用卡交江某保管,3天之后索回。一周后,郑某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丢失,到银行挂失时,得知卡上1.5万元已被人取走。郑某报案后,司法机关找到了江某。江承认是其所为,但对作案事实前后供述不一。第一次供述称,在郑某将信用卡交其保管时,利用以前与郑某一起取款时偷记下的郑某信用卡上的密码,私下在取款机上取款;第二次供述称,是仿制了一张信用卡后,用所获取的郑某信用卡上的有关信息取款;第三次供述却称,是拾得郑某的信用卡后,用该卡取款。但被害人郑某怀疑是江某盗窃其信用卡后取走卡上所存的钱款。 请回答以下1-5题: 1.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93、单选题  世界大河中,与长江流向大致相同的是_____。
A: 尼罗河
B: 印度河
C: 亚马逊河
D: 伏尔加河



9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政府与同级党委之间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95、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的是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争议
C: 髙某因续签合同与单位发生争议
D: 李某因退休金领取与单位发生争议



96、单选题  “一国两制”作为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创造性构想,最早开始于_____。
A: 澳门问题
B: 香港问题
C: 西藏问题
D: 台湾问题



97、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一方面,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的观念等因素影响不愿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这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发生了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98、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提出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本质是_____。
A: 发扬社会主义民主
B: 建立社会主义制度
C: 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
D: 坚持党的正确领导



99、判断题  在Internet中域名不分大小写。_____



100、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福建省长汀县生态环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