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招考聘用专职消防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29 05:01: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季候,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排序是_____。 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El荷花别样红 ②寒蝉聒梧桐,日夕长悲鸣 ③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④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A: ④①③②
B: ④①②③
C: ④③②①
D: ②③④①



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3、单选题  大学的真正自治,是中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第一步,自然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一个自治的教学和学术共同体作为一个充分的自为者,不仅有建立自己的宗旨、品格、学术与道德标准和荣誉的必要,而且也有联合其他大学共同捍卫大学的声誉、学术和道德标准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大学和学术界种种腐败以及更为普遍的灰色学术,才会失去滋生的土壤和庇护的依靠。中国大学就能走进它们从来没有进去过的象牙之塔。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如何才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B: 中国大学真正自治的重要性
C: 中国学术腐败和灰色学术产生的根源
D: 中国大学如何才能摆脱象牙塔的限制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可能被判死刑。
A: 马某,故意损毁珍贵文物
B: 钱某,倒卖珍贵文物
C: 朱某,盗窃珍贵文物
D: 王某,强拆受国家保护的古塔



5、单选题  真正美的东西,都是充满了感情的。面对美的东西,我们常常一往情深,或者一见钟情。而感情这个东西很奇怪,一方面,它是个人的,富有极端强烈的个性色彩,只有达到高度个性化的时候,它才是最真挚的。正因为这样,感情这个东西常常是隐秘的,人与人之间难于传达,所谓父不能喻之于子,夫不能喻之于妻;然而,另一方面,感情这个东西却又最具有社会性,最需要普遍的传达,最需要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们容易对美的东西产生真情
B: 感情既是个人的,又是社会的
C: 充分体现个人意志的情感才是真挚的
D: 人们之间的感情是隐秘的,不易传达



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联系所具有的特点的是_____。
A: 客观性
B: 普遍性
C: 一致性
D: 多样性



7、单选题  下列案例中构成犯罪未遂的是_____。
A: 甲对胡某实施诈骗行为,被胡某识破骗局。但胡某觉得甲穷困潦倒,实在可怜,就给其3000元钱,甲得款后离开现场
B: 乙为了杀死刘某,持枪尾随刘某,行至偏僻处时,乙向刘某开了一枪,没有打中,在还可以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乙害怕受刑法处罚,没有继续开枪
C: 丙绑架赵某,并要求其亲属交付100万元。在提出勒索要求后,丙害怕受刑法处罚,将赵某释放
D: 丁抓住妇女李某的手腕,欲绑架李某然后出卖。李为脱身,便假装说:“我有性病,不会有人要。”丁信以为真,于是垂头丧气地离开现场



8、单选题  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综合国力是竞争的关键因素,而决定综合国力的关键因素是_____。
A: 经济实力
B: 科技水平
C: 军事实力
D: 资源数量



9、单选题  _____对于人体相当于_____对于计算机
A: 伤痕 病毒
B: 手 输入设备
C: 衣服 防火墙
D: 大脑 中央处理器



10、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缩写为CFATA
B: 传统“金砖四国”的得名源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2010年南非加入后,其改称为“金砖国家”
C: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其现有成员国25个
D: 非洲联盟简称非盟,是继欧盟之后成立的第二个重要的地区国家联盟,仅是一个经济性实体



11、单选题  建国后,我国共颁布了_____部宪法
A: 3
B: 4
C: 5
D: 2



12、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
A: 环江
B: 都安
C: 宜州
D: 金城江



13、多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作用包括_____。
A: 是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将使社会生活发生巨变
C: 给人类带来极大便利
D: 可促进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14、单选题  《劳动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劳动者应当遵守劳动纪律和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是最明确的职业规范,下列有关职业纪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职业纪律属于道德规范的范畴,是职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
B: 职业纪律具有明确的规定性和一定的强制性
C: 职业纪律的调整范围是整个劳动过程以及与劳动过程有关的一切调整方向包括工作时间、劳动态度、执行生产、卫生等规格的要求以及服从管理、考勤等方面的全部内容
D: 职业纪律的终极目标是保证社会主义生产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这个概念是1979年11月_____首次提出。
A: 邓小平
B: 杨尚昆
C: 李先念
D: 赵紫阳



16、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17、单选题  对正在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负刑事责任。
A: 抢劫
B: 盗窃
C: 聚众斗殴
D: 非法拘禁



18、多选题  因为_____原因引起组织变革。
A: 环境不确定性增加
B: 领导忧患意识
C: 科技快速发展
D: 员工价值观改变



19、多选题  我国法律关系的主体有:_____
A: 自然人
B: 集体主体
C: 国家
D: 行为



20、单选题  古希腊文明是西方文明的源头,其开端是_____。
A: 希伯来文明
B: 爱琴文明
C: 荷马时代
D: 古典时代



21、单选题  人们善意地对他人建言,尽管内容值得一提,何如果时机不对,反而会造成当事人_____与羞愤。有的人讲话内容_____,时机也对,但对象不够成熟,讲得冉多也_____。对不同的对象,要能讲出适合他听的话。 填人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尴尬 精辟 徒劳无功
B: 不齿 丰富 白费口舌
C: 误解 透彻 无济于事
D: 苦恼 鲜明 杆费心机



22、判断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理论的提出标志着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即毛泽东思想的成熟。_____



23、单选题  唐代以来的史书,如《通典》、《唐会要》、《资治通鉴》等称阿拉伯帝国为_____。
A: 大秦
B: 大夏
C: 大食
D: 安息



24、多选题  下列属于所有公文都必须具备的项目是_____。
A: 标题,作者
B: 正文,日期
C: 文头,保密等级
D: 发文字号,签发人
E: 印章或签署,主题词



25、单选题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下列不是孔子名言的是_____。
A: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B: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C: 小不忍则乱大谋
D: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26、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27、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具体运用的是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欲擒故纵,声东击西



28、多选题  符合“建设规模必须与国力相适应”观点的说法有_____。
A: 这是为纠正“大跃进”中的错误而提出的经济观点
B: 确立基本建设规模的大小,必须从国家的财力物力出发
C: 以国家可能运用的财力物力制约建设规模
D: 目的是防止经济建设中的冒进和保守



29、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3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精光”一词的含义与其他句子不同的是:_____
A: 杂技团的票,不到一个钟头就卖得精光。
B: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司机把车擦得精光发亮。
C: 居民楼当仓库,没想到一场大火却将十几万的货烧了个精光。
D: 实战中他过于执著于局部棋形,大块白棋险些被黑棋吃个精光。



31、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思路,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采用撤、并、转、建等办法,对事业单位总体布局进行调整重组
B: 要建立编制管理和预算管理紧密有机结合的管理体制
C: 要加快事业单位分配机制改革
D: 要按照“凡进必考”的原则改革事业单位用人制度



32、单选题  19世纪,西方宗教信仰的虔诚度降低。与这一趋势形成无关的科学家是_____。
A: 牛顿
B: 达尔文
C: 爱因斯坦
D: 伽利略



33、单选题  大学生李某在顺手牵羊拿走他人银行信用卡和身份证后,冒名挂失更改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取现近3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伪造信用卡罪
B: 信用卡套现罪
C: 信用卡侵占罪
D: 信用卡诈骗罪



34、单选题  光的三原色是哪三种颜色?_____
A: 红、黄、蓝
B: 红、绿、蓝
C: 红、黄、紫
D: 红、蓝、紫



35、单选题  巴金的“爱情三部曲”不包括_____。
A: 《雾》
B: 《雨》
C: 《电》
D: 《雪》



36、单选题  我国实行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首长负责制,我国首长负责制的“首长”分为法定的“首长”和推定的“首长”。下列不是法定的“首长”的是_____。
A: 自治区主席
B: 村委会主任
C: 县长
D: 市长



37、单选题  1951年,第一个吕剧院团济南市鲁声琴剧团(济南市吕剧团)成立。吕剧又名“化装扬琴”“琴戏”,是中国八大地方戏曲剧种之一,流行于山东和江苏、安徽、东北三省部分地区,迄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中,被称为“吕剧四大件”的乐器是_____。
A: 坠琴、扬琴、三弦、琵琶
B: 柳琴、扬琴、三弦、琵琶
C: 二胡、扬琴、柳琴、琵琶
D: 坠琴、扬琴、三弦、二胡



38、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39、单选题  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率的统一
B: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统一
C: 科技、教育为经济建设服务
D: 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40、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_____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A: 教育强国
B: 科技创新
C: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扩大内需



41、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42、判断题  报告是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请示是适用于向上级机关请求指示、批准的公文文种。_____



43、判断题  黄河是我国南北地理分界线。_____



44、多选题  康熙皇帝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平定七国之乱
B: 平定三藩之乱
C: 平定安史之乱
D: 统一台湾



45、单选题  农业增长方式的转变是指农业由_____转变。
A: 粗放型经济增长向集约型经济增长
B: 单一型种植向复合型种植
C: 质量增长向规模增长
D: 现代化向手工化转变



46、单选题  国务院批准了《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福建成为继山东、浙江、广东之后,第四个获批海洋经济发展规划的试点省份。该规划为福建部署了构建海峡蓝色产业带,建立和两大核心区等的海洋开发新格局。_____
A: 厦门湾泉州湾
B: 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
C: 平潭综合实验区湄洲湾
D: 闽江口环三都澳



47、单选题  在S市的公立中型综合医院,患者平均的住院时间是3天:而在该市的公立大型综合医院,患者平均的住院时间为6天。而且,中型医院患者的治愈率大约是大型医院的两倍。这些数据表明:患者在公立中型综合医院进行治疗比在大型综合医院更经济,治疗效果更好。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中型医院平均为每个患者服务的医务人员多于大型医院
B: 患者对中型医院医疗服务的投诉少于对大型医院的投诉
C: 通常去大型综合医院求诊的患者病情都比较严重
D: 为适应需要,S市准备再建几家中型综合医院



48、多选题  国家支持和推进高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下列属于高新技术的有_____。
A: 空间技术
B: DNA重组技术
C: 海洋淡水资源开发技术
D: 无线电通信技术



49、单选题  温带大陆性气候的典型区域是_____。
A: 南美洲
B: 亚洲
C: 欧洲
D: 大洋洲



50、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梦”写人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51、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是因为_____。
A: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为适应国际环境的变化,必须改善党的领导
B: 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C: 我们党的实际状况同党肩负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D: 人民群众在新时期对党提出的新的要求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不发达突出表现在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
B: 管理水平低
C: 科学文化水平低
D: 物质生活水平低



53、多选题  “马(码)上扫一扫,信息全知道!”现在人们购买商品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快速获取其中存储的商品价格、真伪鉴别方法、企业概况等大量信息。二维码的消费运用_____。
A: 体现了生产决定消费,增强消费的安全性
B: 帮助消费者克服从众的消费心理,做到绿色环保消费
C: 必然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节能降耗
D: 促使企业经营者更加注重企业形象,及时调整经营战略



5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是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中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正确理论,只有邓小平理论能够解决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问题。”其最根本的依据是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已经过时,不能解决中国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B: 邓小平理论是发展着的科学理论,它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性
C: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是“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55、单选题  自互联网诞生以来,技术的发展及应用就没有停止过。在其发展过程中,网络传播的模式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种传播模式的变迁,不仅仅是信息传播通道与路径的变化,更是人与网络关系的变化,是传播权力结构的变化,也会影响传播格局的变化。 根据这段文字推断,作者接下去最有可能介绍:_____
A: 网络传播模式的发展
B: 网络传播模式的影响
C: 网络传播模式的主要特点
D: 网络传播模式的技术条件



56、多选题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等于形同虚设”。这句话表明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由此可知_____。
A: 法律的内在说服力是法律权威的内在基础
B: 法律权威不可能完全建立在外在强制力的基础之上
C: 法律信仰与宗教信仰没有本质的区别
D: 法律信仰是法律制定和执行的根本依据



57、判断题  《为人民服务》是毛泽东1944年为张思德写的演讲稿。_____



58、单选题  榕市持有驾驶证的人数较5年前增加了数十万,但交通死亡事故却较5年前有明显的减少。可见,目前榕市驾驶员的驾驶技术熟练程度较5年前有了明显的提高。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都能削弱上述论证,除了_____。
A: 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驾驶员违反交通规则
B: 榕市加强了对驾校的管理,提高了对新驾驶员的培训标准
C: 近年来榕市的交通管理力度明显得到加强
D: 近年来榕市的道路状况和安全设施较5年前明显改善



59、多选题  目前海水淡化技术主要有_____。
A: 氮化法
B: 脱硫法
C: 反渗透膜法
D: 蒸馏法



60、多选题  从期望理论出发,为了有效发挥个体在工作中的动机,需要做好的工作有_____。
A: 合理设置工作目标,协调好努力与绩效的关系
B: 贯彻功绩制原则
C: 了解员工的需求,尽量使报酬与需要相对应
D: 帮助当事人正确认识自己与别人的投入和报酬



61、多选题  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_____的,不构成不正当竞争。
A: 销售鲜活商品
B: 销售有效期即将到期的商品
C: 销售积压商品
D: 销售季节性商品



62、单选题  1981~2009年我国居民收人水平平均增长的速度与消费支出相比,约快几个百分点?_____
A: 1.6
B: 1.3
C: 0.9
D: 0.6



63、单选题  甲经营两年的个人独资企业由于市场不景气而破产。对企业债务,甲应_____。
A: 以个人财产承担无限责任
B: 以注册资本为限承担责任
C: 以法人资产为限承担责任
D: 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64、单选题  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内在统一战线问题上出现的主要错误倾向是_____。
A: 王明右倾错误
B: 王明“左”倾关门错误
C: 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
D: 张国焘右倾分裂主义



65、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仍须执行
D: 可以执行



66、单选题  最初的生命可能就是一群偶然聚集在一起的有机物。之后,这群偶遇的有机物有了明确的分工。蛋白质负责提供支架和生产能量,DNA和RNA则保存和实施群体的“复制图纸”,磷脂分子和蛋白质还联手建了细胞膜。正是这层神奇的膜,将有机物集群包裹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生命的单元——细胞就这样诞生了。 这段文字主要描述的是_____
A: 细胞诞生的科学假说
B: 细胞初始的变化过程
C: 生命单元的形成条件
D: 生命演化的合理猜想



67、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更多地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新局面。这是因为:_____
A: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民是全国人口的大多数
B: 没有农民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国人民的全面小康
C: 农业既是工业原料的基地,又是工业品的广阔市场
D: 增加农民收入可以扩大有效内需,拉动经济增长



68、单选题  当公共实体的公共物品生产无效率或低效率时,政府会通过民营化对部分公共实体的产权进行让渡,此时,通常采用的具体方法是_____。
A: 用者付费
B: 特许经营
C: 社区化
D: 产权拍卖



69、单选题  确认某排污行为是否合法的根据是_____。
A: 环保方法标准
B: 污染物排放标准
C: 环境基准
D: 环境质量标准



70、单选题  海市蜃楼的形成原因是_____。
A: 沙漠中的人由于高温出现幻觉
B: 物体反射的光经过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
C: 地球的球面效应
D: 大气中水汽增加导致光线传播方向发生变化



71、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72、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73、单选题  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74、单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已经制造出诸如醋酸纤维、聚苯乙烯、合成橡胶等自然界原本不存在的化合物,其数量已达数百万种。这一情况说明_____。
A: 物质世界是人类创造的
B: 人类通过实践将“自在之物”转化为“为我之物”
C: 物质世界依赖于人的意识而存在
D: 人造物质可以脱离天然物质而存在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文中提到的网络新词形成的方式?_____
A: 新词表旧义
B: 旧词表新义
C: 数字加符号
D: 使用方言词



76、单选题  光污染泛指影响自然环境,对人类正常生活、工作、休息和娱乐带来不利影响.损害人们观察物体的能力,引起人体不舒适感和损害人体健康的各种光。国际上所公认的光污染不包括:_____
A: 白亮污染
B: 人工白昼
C: ×光污染
D: 彩光污染



77、多选题  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_____,拓展从源头 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
A: 更加注重治本
B: 更加注重预防
C: 更加注重惩罚
D: 更加注重制度建设



78、判断题  事业单位可行使行政权力。_____



79、单选题  正确反映资本主义剥削程度的概念是_____。
A: 工人工资水平
B: 剩余价值率
C: 工人劳动时间
D: 资本的有机构成



80、单选题  公文发文字号的编排顺序是_____。
A: 作者代字、顺序号、年份号
B: 作者代字、年份号、顺序号
C: 年份号、作者代字、顺序号
D: 顺序号、年份号、作者代字



81、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每届任期为_____年。
A: 2
B: 3
C: 5
D: 10



8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个人收入的初次分配是在_____中进行的。
A: 微观领域
B: 物质生产领域
C: 宏观领域
D: 非物质生产领域



83、多选题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必须注重培养学生的_____。
A: 学习精神
B: 实践精神
C: 主动精神
D: 创造性思维



84、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85、单选题  该文件的成文时间应该是_____。
A: 2011年1月6日
B: 2011年1月8日
C: 2011年1月9日
D: 2011年1月10日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酸雨危害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损坏文物古迹
B: 造成土壤污染
C: 影响城市景观
D: 导致气温升高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中国人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B: 居住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在法律面前平等
C: 中国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D: 8周岁以上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88、单选题  人造纤维工业的出现,使人们的服装变得丰富多彩;计算机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帮手;化学肥料使农作物产量大大提高,丰富了人们的餐桌。这表明:_____
A: 科技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B: 社会需要是科技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技进步影响人们生活,促进生活现代化
D: 生产的需要是科技存在的重要条件



89、单选题  马克思和恩格斯认为,无产阶级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后,还必须经过一个过渡时期才能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过渡时期,无产阶级的最初任务是_____。
A: 消灭阶级
B: 消灭国家
C: 消灭商品生产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90、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91、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92、多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东西而已。”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意识是人脑产生的特殊物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观念的东西同物质的东西是具有同一性的



93、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94、单选题  1/2,1/6,1/12,_____,1/30
A: 1/15
B: 1/18
C: 1/20
D: 1/24



95、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96、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实现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C: 有领导、有步骤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D: 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



97、单选题  下列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产业“空心化”弱化物质生产的地位
B: 人口“老龄化”加重政府的财政负担
C: “城镇化”可以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D: 经济“全球化”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98、单选题  头现和维护方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劳动者获得权力,维护权益的基础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完善劳动者维权的法律
C: 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D: 自觉履行劳动者的义务



99、单选题  市场价格发生变化时,医药用品的需求_____。
A: 弹性为零
B: 很有弹性
C: 较缺乏弹性
D: 短期内缺乏弹性而长期内性较大



100、判断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云南省景洪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