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忻州市神池县部分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29 05:58: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工程塑料是指被用做工业零件或外壳材料的工业用塑料,是强度、耐冲击性、耐热性、硬度及抗老性均优的塑料。日本业界将它定义为“可以作为构造用及机械零件用的高性能塑料,耐热性在100摄氏度以上,主要运用在工业上”。工程塑料属于新材料中的_____。
A: 超导材料
B: 新金属材料
C: 高分子合成材料
D: 陶瓷材料



2、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依法可以委托下列哪种组织实施行政许可?_____
A: 其他国家机关
B: 其他行政机关
C: 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事业组织
D: 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社会团体



3、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内涵包括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B: 市场经济不具有社会制度的性质
C: 市场调节可以与计划调节相结合
D: 市场经济更有利于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体现了否定之否定规律的是_____。
A: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B: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C: 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
D: 吃一堑,长一智



5、单选题  小明是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某日私自将公司账上的100万元公款拿去炒股,三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小明的行为属于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6、判断题  以人为本是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_____



7、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8、多选题  之所以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是因为_____。
A: 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
B: 开辟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道路
C: 恢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
D: 作出了工作重点转移的决策



9、单选题  政府进行非市场的再分配,单方面拨给受领者的支出是_____。
A: 转移性支出
B: 购买性支出
C: 政府采购
D: 投资性支出



10、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11、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12、多选题  属于国家公务员高素质的内涵的有_____。
A: 高水平的知识运用
B: 健康的身体
C: 高境界的道德品质
D: 学习创新能力



13、单选题   2007年,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决定一经济合同无效,合同一方当事人不服,经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复议后,对复议决定仍然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维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以_____为被告。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B: 某省人民政府
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D: A和C



14、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不负刑事责任的年龄为_____。
A: 所有未成年人
B: 不满14周岁
C: 不满16周岁
D: 不满18周岁



15、单选题  需求拉上的通货膨胀可以通俗的表述为_____
A: 太多的货币追逐太多的商品
B: 太多的货币追逐太少的商品
C: 太少的会比追逐太多的商品
D: 太少的货币追逐太少的商品



16、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为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甲欲转让自己的股权给自己的妹夫己,有关该股权转让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经全体股东过半数同意
B: 甲应当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意见,若戊自接到甲的股权转让通知书后满30日仍未作表示,则视为不同意转让
C: 若乙丙丁不同意该股权的转让,则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
D: 若该股权转让经股东同意,但同等条件下,乙丙都主张优先购买权,则由转让股份时出资比例较高的股东享有



17、简答题  王某,十七岁。一天,她到某商场用1000元购买了一串项链。她父母得知后,以她尚未成 年,没有征得家长同意,不能进行大数额的买卖为由,要求商场退货。而王某认为自己是靠做临 时工、自食其力的待业青年,表示不愿退货。 问题: 王某的买卖行为是否有效?请说明理由。



18、单选题  在西方,提出“法与道德在本质上没有必然联系”的观点的法学流派是_____。
A: 自然法学派
B: 分析法学派
C: 历史法学派
D: 法社会学派



19、单选题  不动产物权的变动,通常以_____为公示方法。
A: 交付
B: 占有
C: 登记
D: 合意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土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土资源的地区分布不平衡
B: 地区分布与人口分布基本一致
C: 国土资源的开发程度较高
D: 国土资源的利用率较高



21、单选题  某日,小刘开车与小王约好一同去郊游,途中因闯红灯驾驶当场将行人甲撞死,并致行人乙重伤。小刘欲送乙去医院救治,小王因为害怕阻止其救治,二人驾车逃离事故现场。因时间延误,乙不治身亡。关于本案,下列说法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小王不构成犯罪,小刘构成交通肇事罪
B: 小刘、小王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C: 小刘构成交通肇事罪和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罪,小王是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D: 小刘、小王均构成交通肇事罪



22、多选题  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当前我国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这里的经济结构主要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
B: 资本结构
C: 总需求与总供给结构
D: 内需与外需结构



23、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24、单选题  六西格玛管理五个步骤的顺序是_____。
A: 分析 定义 测量 改进 控制
B: 分析 测量 定义 改进 控制
C: 定义 测量 分析 改进 控制
D: 定义 分析 测量 改进 控制



25、判断题  财政赤字的弥补途径主要是借债和出售政府资产。_____



26、单选题  人们常说“眼见为实”,对“眼见为实”的哲学评价正确的是_____。
A: 它肯定感性认识的正确性
B: 它是人们长期积累的正确的间接经验
C: 它否认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它证明了凡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即为真理



2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姓“资”还是姓“社”的判断标准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8、判断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_____



29、判断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为民、务实、清廉。_____



30、单选题  上合组织是中国、俄罗斯、_____、吉尔吉尔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国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该组织另有五个观察国分别是_____、巴基斯坦、阿富汗、蒙古国、印度。
A: 哈萨克斯坦伊朗
B: 哈萨克斯坦埃及
C: 白俄罗斯伊朗
D: 白俄罗斯埃及



31、单选题  蓝蓝的天空中的蓝色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吸收作用
B: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散射作用
C: 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反射作用
D: 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吸收作用



32、单选题  徇私枉法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司法工作人员
B: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 人大工作人员
D: 一般主体



33、多选题  下列关于二元经济结构认识错误的有_____。
A: 我国经济结构为二元经济结构
B: 二元经济结构中现代部门与传统部门并存
C: 二元经济结构中以城市工业为主的现代部门比重过大
D: 二元经济结构中以农村农业为主的传统部门发展不足



34、判断题  姚雪垠的长篇历史小说《李自成》是一部描写明末农民起义英雄李自成传记的文学作品。_____



35、判断题  私人劳动要转化为社会劳动,必须商品交换成功。_____



36、单选题  我国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有益探索和改革方向是实行_____。
A: 公司制
B: 承包制
C: 租赁制
D: 合作制



37、单选题  汇率是指一种货币折算为另一种货币的比率或者比价,或者说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在计算和使用汇率时,首先应_____。
A: 统计国民经济生产总值
B: 确定以何种货币为标准
C: 核算国家的进口贸易额差与逆差
D: 制定国家的外汇政策



38、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宪法是一切公民、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D: 通过或批准宪法的程序往往严于普通法律



39、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40、多选题  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违反国家规定,将应当上交国家的罚没财物或者其他国有资产,以单位名义集体私分给个人,数额较大的犯罪行为,不应定为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集体受贿罪
D: 私分国有资产



41、单选题  抗战以来正面战场最大的一次胜利是_____。
A: 淞沪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平型关大捷
D: 台儿庄战役



42、单选题  群众创造历史的制约条件中,具有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方式
B: 领导人的水平
C: 人民群众的文化水平
D: 国际环境



43、单选题  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4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时代前进的旗帜,这是因为马克思主义_____。
A: 正确概括了时代的实践经验和认识成果
B: 在实践基础上达到了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包含了一切现实问题的正确答案
D: 提供了研究问题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45、单选题  李氏结婚后不久丈夫去世,李氏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则李氏为_____。
A: 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第二顺序继承人
C: 代位继承人
D: 转继承人



46、公文写作  【材料】 印度洋海晡、美国卡特里娜飓风、中国汶川地震、海地太子港地震、中国舟曲特大泥石流……进入21世纪以来,除了人为灾难外,大规模的自然灾害频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急剧 上升。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尤其是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损失不断增加,重大自然灾害乃至巨灾时有发生,灾害风险进一步加剧。据国家灾害数据库的统计,自然灾害对 中国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980至1989年为134亿美元,1990至1999年为1229亿美元,2000至2009年为1816亿美元,30年间增长了13.6倍。 在自然灾害面前,经济损失固然无法避免,但人员的伤亡却可以减到最少。据新闻报道,新西兰遭遇7.1级强震,废墟之中无一人伤亡;南美洲智利铜矿垮塌,历经长达60多天的抢救,井下矿工无人伤亡。古巴,一个并不富裕的国家,从1983年到2003年共遭受240起飓风,其中7起是灾难性的飓风,最小的飓风风速也有119至153公里/小时,但20年间只有36人死于飓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出版的《世界灾难报告——2009》指出,防备风险与灾害的早期行动是对未来的投资,比灾后的救灾更为有效。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预防时投入1美元,紧急反应_时能节省4美元,更有一些资深救灾专家认为这一比例是1:9。 2010年联合国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建设具有抗灾能力的城市:让我们做好准备!”如今,如何应急救灾、防灾备灾、建立风险意识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文化、一种制度,甚至是一种自觉的实践。 请就给定材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用800~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47、多选题  在公文办理中,以下何种情况可以使用“通知”?_____
A: 批转下级机关公文
B: 转发上级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要求下级机关需要周知的事项
D: 给下级机关布置工作



4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内首部生态文明建设地方法规《_____市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条例》于2013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的正式实施有助于该市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的完善,并为该市的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提供有利的法律保障。
A: 深圳
B: 贵阳
C: 北京
D: 上海



49、单选题  甲何时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_____
A: 4月2日
B: 5月16日
C: 第一次交纳租金时
D: 第7个月应交租金时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51、多选题  影响我国计划经济体制形成的主要因素有_____。
A: 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
C: 苏联的社会主义经济模式
D: 马克思和恩格斯对未来社会的预言和设想



52、单选题  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是党的一项基本政策,必须长期坚持,稳定和完善这一双层经营体制的关键和核心是_____。
A: 尊重农民的首创精神
B: 完善农村所有制结构
C: 坚持农村改革的市场取向
D: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53、单选题  甲欠丙800元到期无力偿还,乙替甲还款,并对甲说这800元就算给你了。”甲称将来一定奉还。事后甲还了乙500元。后二人交恶,乙要求甲偿还余款300元,甲则以乙已送自己800元为由要求乙退回500元。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再还300元
B: 乙应退回500元
C: 乙不必退回甲500元,甲也不必再还乙300元
D: 乙应退还甲500元及银行存款同期利息



54、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原因包括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是一切哲学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B: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研究和解决哲学其他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研究的根本目的
D: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个基本阵营的唯一标准



55、单选题  汉武帝时,某官员“周行郡国,省察治状,黜陟能否,断治冤狱……”。这一官员的身份应是_____。
A: 丞相
B: 郡守
C: 县令
D: 剌史



56、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57、多选题  如今,一些在东部地区“人人喊打”的小化工企业,却成为中西部地区招商引资的“香饽饽”。这种“污染大搬家”的现象表明,污染企业只是“区域淘汰”,而不是市场淘汰。解决这一问题应当_____。
A: 取消当地因环境问题被取缔的企业主办新企业的资格
B: 被取缔的企业名单纳入到全国各大媒体的“黑名单”中
C: 建立全国统一的监督网络,不让污染小化工企业异地重生
D: 针对小化工企业搬家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在各地形成取缔之势



58、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0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59、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操作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操作系统是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B: 操作系统是源程序和目标程序之间的接口
C: 操作系统是用户和计算机之间的接口,操作系统是应用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D: 操作系统是外设和主机之间的接口



61、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21条规定:“为了使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发生的危险,不得已采取的紧急避险行为,造成损害的,不负刑事责任。”同时,又规定:“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该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这体现了解决法的价值冲突的哪种原则?_____
A: 比例原则
B: 秩序优先原则
C: 个案平衡原则
D: 价值排序原则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党政机关公文办理程序的是:_____
A: 收文办理
B: 发文办理
C: 整理归档
D: 撤销和废止



63、单选题  某市政府机关为加强该市税务机关的力量,将在政府其他机关工作的从税务院校毕业的公务员一律调往市税务局及其下属单位工作。这种交流方式属于_____。
A: 调入
B: 调出
C: 轮换
D: 转任



64、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65、单选题  缺陷补偿,是指个体在充当社会角色时不可能事事成功,当自我目标失败时,常常会对相关的社会角色的重要性做重新评价,从而进行自我定义以补德自己的角色缺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缺陷补偿的是_____。
A: 讲课比赛的成绩是教师晋升的重要条件,这次讲课比赛,小刘老师没拿到名次,他决定下次再努力 一
B: 黄女士离婚后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并取得了很大成就,她认为事业成功比婚姻幸福更重要
C: 这次公务员考试,小魏未被录取,但他很淡定,因为他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D: 老唐参加单位竞争上岗失利,他认为自己的条件不如竞争对手



66、多选题  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作用,其基本条件是_____.
A: 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社会主义市场体系
B: 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搞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C: 企业要面向市场,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法人实体和市场竞争主体
D: 价格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市场供求变化,成为可靠的市场信号



67、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个体业主制企业
C: 股份合作制企业
D: 股份有限公司
E: 家族合作制企业



6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把发展作为第一要义
B: 以人为本
C: 统筹兼顾
D: 全面协调可持续



69、单选题  若咖啡和茶叶互为替代品,当咖啡价格上升时,茶叶需求量的变化趋势是_____。
A: 减少
B: 保持不变
C: 增加
D: 无法确定



7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政府组织主要特点的是_____。
A: 非正规性
B: 非营利性
C: 自治性
D: 公益性



71、多选题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经历了很多朝代,以下各项中,属于开国皇帝的是_____。
A: 羸政
B: 刘彻
C: 李世民
D: 朱元璋



72、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73、单选题  隐身技术是一种研究如何减小目标的可探测性,使目标不易被探测器发现的技术,受到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对_____实现隐身最为困难。
A: 可见光
B: 电磁波
C: 红外线
D: 声波



74、判断题  党的十八大将“中国梦”写人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75、判断题  行政强制的法律实质是一种具有可诉性的具体行政行为。_____



76、单选题  蛙眼主“静”,这是一种极其冷峻的“静观”。宋代程颢《秋日偶成》曰:“万物静观皆自得,四时佳兴与人同。”“静”中观“动”也许更加敏锐,如同暗夜可观微弱荧光。“日理万机”固然可敬,闲庭踱步做些长远的战略思考也不可或缺。诸葛先生“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却独能大梦先觉,未出茅庐,先定三分天下。此皆静中所得也。当代人普遍地失“闲”少“静”,缺的就是一双“静观自得”的蛙眼。倘以蛙眼阅世,少些盲动,少些浮躁,这个世界定会安静得多。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当代人失“闲”少“静”
B: 蛙眼是一种极其冷峻的“静观”
C: 静与动同样重要
D: “静”中观“动”更能有所得



77、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孙子算经》
B: 《周髀算经》
C: 《九章算术》
D: 《庄子算经》



78、单选题  对于向乡镇企业非法收费、摊派、罚款的,企业有权向什么单位控告、检举?_____
A: 监察、纪委
B: 审计、纪委
C: 纪委
D: 监察、审计、财政、物价和乡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党章规定,党的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巡视检查制度。巡视制度的实施_____。
A: 表明科学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体现了反腐倡廉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能
C: 有利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D: 说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是由它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



80、单选题  人在月球上跳起的高度是地球上的几倍,这是因为_____。
A: 月球上没有空气,浮力小
B: 人体的质量变轻了
C: 月球对人体的引力比地球对人体的引力小
D: 人体的弹跳能力发生了本质变化



81、单选题  下列与应税合同有关的印花税纳税人是_____
A: 合同订立人
B: 合同担保人
C: 合同鉴定人
D: 合同证人



82、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所提供的信息,完成下面的5道题。 企业C在2009年书刊装订的产值是多少万元?_____
A: 229.4
B: 234.0
C: 238.8
D: 245.9



83、判断题  批复是对下级请示事项的答复。_____



84、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85、单选题  该公文第(三)条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1个
B: 2个
C: 3个
D: 4个



86、单选题  美国∶墨西哥_____
A: 中国∶加拿大
B: 德国∶英国
C: 印度∶南非
D: 日本∶西班牙



87、判断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是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_____



88、单选题  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组织实施了引导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工作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该计划包括:根据西部建设和发展需要设置服务岗位,给予志愿者一定的生活补贴,并在服务期满时为其提供考研加分等优惠政策和切实有效的就业服务,这表明_____。
A: 在社会实践中要努力改造主观世界
B: 实现人生价值要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
C: 实现个人理想应该与社会需要紧密结合
D: 每个人价值的实现需要多种主观和客观条件的支撑



89、判断题  我国太阳能丰富的地区是海拔高、空气相对稀薄的青藏高原。_____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与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有_____。
A: 哲学是最抽象的社会意识形态
B: 二者都是一定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并为之服务
C: 二者都含有一定的阶级性
D: 二者都具有相对独立性



91、单选题  依照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少年必须接受,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是_____。
A: 普通教育
B: 基础教育
C: 职业教育
D: 义务教育



92、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季节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春季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季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季
D: 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冬季



93、判断题  公安部门为打击黄赌毒,通过报纸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_____



94、判断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原则包括时间、效率、协调、科学等方面原则,其中占第一位的应是科学性原则。_____



95、单选题  如果要延长某一位嘉宾的发言时间10分钟,且其他人演讲时长不变,则一定不能是哪一位?_____
A: 甲
B: 丙
C: 李
D: 赵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骚体”又称“楚辞体”,得名于屈原的“离骚”,特点之一是多用“兮”字。
B: 散曲包括套曲和杂剧,是盛行于元代的一种曲子形式,形式比较自由。
C: 《白洋淀纪事》是孙犁最负盛名和最能代表他创作风格的一部作品集。
D: 惠特曼是美国伟大诗人,他的诗对我国五四以来的诗影响很大。



97、多选题  自全国新闻战线组织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以来,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活泼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体现了_____。
A: 两点论两分法是认识世界的根本方法
B: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做好各项工作的起码要求
D: 社会意识是具有相对独立性



98、单选题  中国每年产生近1.5亿吨城市垃圾,城市生活垃圾存量已达70亿吨,生活垃圾可分为三类:第一是有毒有害垃圾,如废电池等;第二是有机垃圾等可降解垃圾;第三是不能降解的垃圾,如塑料、金属、玻璃等。解决垃圾问题,下列做法不可取的是_____。
A: 增加食物在消费总量中的比重
B: 开发废弃物转化的技术
C: 加强环境保护政策力度
D: 倡导绿色消费,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99、多选题  人体细胞的结构包括哪几个部分?_____
A: 细胞膜
B: 细胞壁
C: 细胞质
D: 细胞核



100、单选题  若债权人想要把合同的权利转移给合同外第三人,则其需要_____。
A: 不必通知债务人
B: 应当通知债务人
C: 应当取得债务人同意
D: 以上均不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北恩施州鹤峰县招考聘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