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山东省沂源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考紧缺人才模拟卷(一)
2023-08-29 05:59: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假如图书馆领导让你代表图书馆参加全校的演讲比赛,请根据材料1的内容,自拟题目, 写一篇演讲稿。 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在800~1 000字之间。



2、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中,要经常掌握分寸,防止“过”或“不及”,关键在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_____



3、多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刑法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C: 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原则
D: 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4、单选题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了计划,才能够行动中有_____,行动中有目标,工作有程序,才能增强自觉性,减少_____性,调动积极性。_____
A: 大局盲目
B: 全局消极
C: 大局消极
D: 全局盲目



5、单选题  现在统计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构成,分别是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土地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收益等。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王某家传的青花瓷器在展览上被专家估价为200万元’
B: 李某买了一辆载重10吨的货车跑运营,每年收入8万元以上
C: 赵某为公司做出重大贡献,公司给予10万元的奖励
D: 高某在闹市有一间房屋,某厂家在房顶安放了广告牌,并支付给他一定费用



6、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职能的有_____。
A: 稳定宏观经济秩序
B: 反垄断
C: 维护社会治安
D: 弥补市场缺陷



7、判断题  生母再婚后,子女随生母与继父长期生活在一起,形成事实上的扶养关系,继子女享有继父遗产的继承权。_____



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_____。
A: 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B: 能确保经济总量的平衡
C: 可实现生产力合理布局
D: 能合理调节社会收入分配



9、单选题  横线处适宜的词语应为_____
A: 模仿
B: 照搬
C: 袭用
D: 套用



10、单选题  “让学校的每一面墙壁都开口说话”,这句话说明的德育方法是_____。
A: 陶冶教育
B: 榜样示范
C: 实际锻炼
D: 品德评价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对于下列人员的犯罪行为应当从宽处罚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犯罪的
B: 聋哑人犯罪的
C: 间歇性精神病人犯罪的
D: 盲人犯罪的



12、单选题  张某乘坐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故意拿出面值100元的假币给司机钱某,钱某发现是假币,便让张某给10元零钱,张某声称没有零钱,并执意让钱某找零钱。钱某便将假币退还张某,并说:“算了,我也不要出租车钱了”。于是,张某对钱某的头部猛击几拳,还吼道:“你不找钱我就让你死在车里”。钱某只好收下100元假币, 找给张某90元人民币。张某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使用假币罪
B: 敲诈勒索罪
C: 抢劫罪
D: 强迫交易罪



13、单选题  某单位进行养老金制度改革,新制度规定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低限为0.6,高限为3。有一退休职工今年领取的养老金比去年增加了,个人账户养老金不变的情况下。 下列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0.6
B: 该退休职工的个人平均缴费指数一直为3
C: 该单位的经济收益每年都会有波动
D: 社会平均工资发生了变化



14、单选题  人类对自然界的全部“统治”力量在于_____。
A: 人类必须依赖自然,因为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前提
B: 人类能征服和改造自然
C: 人类能维护生态平衡
D: 人类能认识和利用自然规律



15、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16、单选题  中国现代话剧的奠基人是_____。
A: 鲁迅
B: 曹禺
C: 夏衍
D: 郭沫若



17、单选题  以下适用《行政许可法》的情形是_____。
A: 企业登记机关对其企业设立的审查登记
B: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的人事审批
C: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的财务审批
D: 行政机关对其直属事业单位的外事审批



18、单选题  春节前后,某市羊肉价格是每千克37元,西红柿价格虽比平时上涨,但也只有每千克10元,羊肉之所以比西红柿贵,主要是因为_____。
A: 买西红柿的人更多
B: 羊肉营养价值高于西红柿
C: 羊肉价值量大
D: 羊肉比西红柿的需求量大



1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公民个人与国家和社会之间的正确关系为_____。
A: 国家不得干预公民的个人生活
B: 国家必须保证公民正当的自由和权利,公民必须覆行对国家和社会应尽的义务
C: 公民的个人利益应该服从国家的利益
D: 国家权力的行使必须以所有公民的意志为依据



20、单选题  人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属性和自然属性的统一
B: 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有意识有目的的自由活动
D: 由个人自己的选择决定的



21、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是成语的是_____。
A: 积劳成疾
B: 绰绰有余
C: 从容不迫
D: 无话不说



22、单选题  最近我国在一些小学积极推广使用废旧报纸制作的铅笔,此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减少污染
B: 节约木材
C: 减轻小学生的负担
D: 更好的进行素质教育



23、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中国革命的胜利得益于中国共产党掌握的“三大法宝”,其中坚持和发展革命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
B: 坚持革命的武装斗争
C: 依靠国际无产阶级的支持
D: 加强共产党自身的建设



24、判断题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和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_____



25、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26、多选题  集体主义在人民的道德实践中,主要分为下列哪几种层次?_____
A: 利益均衡的大众层次
B: 义利兼顾的基础层次
C: 先公后私的普通层次
D: 无私奉献的最高层次.



27、多选题  在控制过程中应做到_____。
A: 制定控制计划
B: 选择控制标准
C: 衡量实际工作
D: 纠正偏差



28、单选题  在一个存在内部联系的体系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以导致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就是人们熟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作为管理者应_____。
A: 静观时变,泰然处之
B: 察觉到组织中的渐变,从而采取相应的策略
C: 放任变化的发生,只在关键时刻制止
D: 组织管理体系中可能发生的细微变化



29、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30、判断题  公有制实现形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集体所有制、混合所有制、个体所有制乃至私营经济,都可以作为公有制的实现形式。_____



31、单选题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垣是_____。
A: 南京城墙
B: 锦州城墙
C: 西安城墙
D: 襄阳城墙



32、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于2013年7月l0日发布公告,出台了11项促进台湾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的政策措施,措施不包括以下哪项内容?_____
A: 两岸邮轮运输发展
B: 客货滚装运输和车辆互通
C: 构建两岸小型货物快捷运输通道
D: 外籍邮轮可作为两岸间旅客运输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李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字太白,号“青莲居士”
B: 唐代浪漫主义诗人
C: 代表作有《静夜思》、《石壕吏》等
D: 被誉为“诗仙”



34、单选题  社会主义公有制的主体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政府机构
C: 政企合二
D: 公私合营



35、多选题  满足人民基本文化需求,必须坚持政府主导,按照_____的要求,加强文化基础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让人民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A: 公益性
B: 基本性
C: 均等性
D: 先进性
E: 便利性



36、判断题  夏秋季节,在我国东南沿海重点防范的灾害天气是霜冻。_____



37、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这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38、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39、单选题  社会公共服务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①教育公共服务 ②卫生公共服务 ③科技公共服务 ④社会保障公共服务 ⑤公共事业服务
A: ①②③④⑤
B: ①③④⑤
C: ①②
D: ③④



40、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提出了“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长远目标。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是政府在履行_____。
A: 保障人民民主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B: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C: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41、填空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____岗位三种类别。



4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指出,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的根本成就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



43、单选题  高层管理者最重要的技能是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决策技能



44、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被彻底废除的是_____。
A: 西藏的和平解放
B: 对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
C: 抗美援朝的胜利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45、单选题  空气中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能通过呼吸进入人体肺部,特别是小于2.5微米的细粒子还会被吸收到人体血液和淋巴液中。我国空气质量报告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是指_____。
A: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
C: 粒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
D: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46、单选题  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称_____。
A: 文书立卷
B: 案卷编目
C: 档案管理
D: 整理归档



47、多选题  空气中的细粒颗物PM2.5是造成灰霾天气的元凶之一,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国家环保部门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其纳入监测范围,这表明_____。
A: 政府具有提供公共服务的职能
B: 政府具有市场监管和社会管理的职能
C: 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48、单选题  创新的内容涉及管理的各个环节,对产品和服务质量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目标创新
B: 技术创新
C: 制度创新
D: 组织创新



49、单选题  —天,100只狐狸下山,刚好每只狐狸都抓到1只鸡。分鸡的时候,每只大狐狸分3只,每3只小狐狸分1只,刚好把鸡分完。大狐狸有几只?_____
A: 18
B: 25
C: 42
D: 75



50、多选题  关于陕西省的气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春季凉爽比较湿润,气温下降快
B: 冬季降水较少,气温回升快而不稳定,多风沙天气
C: 关中及陕北大部属暖温带气候
D: 陕南属北亚热带气候



51、多选题  关于甲与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甲所养殖的鸡只于3月25日已经大部灭失,合同自动解除
B: 甲取消交易构成违约,应对丙承担违约责任
C: 甲有权单方解除合同,但是应赔偿丙公司的损失
D: 丙有权要求甲继续履行合同



52、单选题  SOD是过氧化物歧化酶,有预防衰老等功效,被广泛用于化妆品中,如SOD蜜等。SOD除植物中含有外,动物也含有,主要存在于血细胞中,它主要存在于:_____
A: 红细胞
B: 白细胞
C: 血小板
D: 都含有



53、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_____



54、单选题  若本案中双方未约定租赁期限,甲乙双方又无法就租赁期限协议补充,下列关于合同解除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无权随时解除合同
B: 甲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但应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乙
C: 乙可以随时解除租赁合同
D: 若合同解除,乙仍应支付解除之前实际租赁期限的租金



55、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初唐四杰”的诗人是:_____
A: 王勃
B: 卢照邻
C: 骆宾王
D: 李商隐



56、判断题  目前,我国拥有世界遗产43项,位列世界第二。_____



57、单选题  上级机关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应当使用_____。
A: 意见
B: 批复
C: 决议
D: 通知



58、多选题  孔子日:“德之不存”,“行之不远。”在当前社会转型期,存在很多为了一己私利践踏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各种道德失范现象,因此,提倡厚德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这说明_____。
A: 价值观是正确的社会意识
B: 正确价值观有助于引导社会良性运行
C: 社会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



59、单选题  在美国1929年一1933年的经济大萧条中,罗斯福提到:“单纯的施舍对具有正当自尊心的美国人而言,将会伤害要求保持个人独立的一切本能,而这种工作正是防止他们精神上颓废的屏障”。下列新政政策中和他这一理念相吻合的是_____。
A: 建立救济署,向人民发放救济金
B: 增设心理咨询机构,帮助人们愈合心理创伤
C: 积极以工代赈,增加就业机会
D: 整顿银行的金融体系,恢复银行信用



60、单选题  节能减排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下列举措不符合这一要求的是_____
A: 自2008年6月1日起,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
B: 包装盒、快餐盒等全部用聚苯乙烯生产,以减少木材的使用
C: 农村大力发展沼气,将废弃的秸杆转化为清洁高效的能源
D: 推广使用乙醇汽油作汽车燃料



61、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62、多选题  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具体行政行为有_____。
A: 对责令停产停业不服的
B: 对限制人身自由不服的
C: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的
D: 对财产的查封不服的



63、单选题  西欧有一句名谚:“中国人的头,阿拉伯人的口,法兰西人的手。”结合古代科技史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人的智慧创造了领先世界的科技成就
B: 古代欧洲的科技成就比中国的科技成就更高
C: 欧洲吸收和借鉴中国科技成就,形成近代科学
D: 阿拉伯人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起到了桥梁作用



6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国有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非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均衡发展



65、多选题  我国传统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弊端主要有_____。
A: 管理方式行政化
B: 微观调控失控
C: 运行机制非效率化
D: 资源配置非社会化



66、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的航天航空发展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国航天第一港”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B: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于2008年9月25日发射,翟志刚实现了中国历史上的首次太空漫步
C: 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于1968年遨游太空
D: 航空火箭学家、空气动力学家钱学森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



68、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69、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是_____。
A: 扩大开放
B: 科技创新
C: 深化改革
D: 加大投资



70、单选题  “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法约尔
B: 泰勒
C: 西蒙
D: 梅奥



71、单选题  行政执法的失效方式包括_____。
A: 撤销
B: 废止
C: 延期
D: 变更



72、单选题  2013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同比增速最大的月份与月度同比增速最小的月份相差_____个百分点。
A: 1.4
B: 1.3
C: 1.2
D: 1.1



73、单选题  李某种植的香蕉遭野象糟蹋,损失达2万余元。李某要求地方政府赔偿,地方政府以没有这项预算为由拒绝。李某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对于此案,法院应当做出的判决是_____
A: 判决地方政府在一定期限内依法补偿李某损失
B: 以地方政府没有这项预算为由判决驳回李某的诉讼请求
C: 以主张补偿无法律依据为由判决驳回李某的起诉
D: 以地方政府没有这项预算为由判决确认地方政府的不作为违法



74、单选题  下列区域中年日照数最小的是_____。
A: 保定市
B: 张家口市
C: 邯郸市
D: 承德市



75、单选题  ①投票②唱票计票③填写选票④介绍候选人⑤公布选举结果_____
A: ③一②一④一⑤一①
B: ③一④一①一②一⑤
C: ④一③一②一⑤一①
D: ④一③一①一②一⑤



76、单选题  激励的起点是_____。
A: 满足员工的需要
B: 激励员工的斗志
C: 鼓舞员工的士气
D: 提出奋斗目标



77、单选题  建设服务型政府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某市政府的下列行为不符合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求的是:_____
A: 开通政府微博
B: 开展万人评议政府活动
C: 建立功能齐全的行政服务中心
D: 将中小学和医院民营化



78、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签发
C: 会商
D: 会签



79、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的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期间,一律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B: 行政案件一律公开审理
C: 被告经人民法院两次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D: 审理行政案件,一律由审判员三人以上单数组成合议庭



80、单选题  依照我国现行宪法的规定,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81、判断题  调査报告是对某项工作、某个事件、某个问题,经过深人细致的调查后,将调査中收集到的材料加以系统的整理、分析研究,以书面的形式向组织和领导汇报调查情况的一种文书 _____



82、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平原,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东北平原、华北平原和长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国三大平原,是全国主要农耕地
B: 东北平原位于燕山以北,大、小兴安岭与长白山之间,是我国第一大平原
C: 华北平原南北分别是燕山与大别山,西起太行山和伏牛山,东抵山东丘陵与渤海、黄海,是我国第三大平原
D: 长江中下游平原主要包括洞庭湖平原、江汉平原、鄱阳湖平原、苏皖沿江平原和长江三角洲平原等,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



83、单选题  关于行政合同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合同应该完全适用民事合同规则
B: 行政合同不体现相对人的意愿
C: 行政合同订立的目的是为了公共利益
D: 行政合同纠纷不具有行政法上的可诉性



84、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85、单选题  法治是相对于人治而言的,其核心是_____。
A: 代表统治阶级意志和利益的法律和法律制度
B: 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按照自己的意志,通过国家正确制定或认可建立起来的法律制度和执法原则
C: 依法办事,依法治理国家
D: 上升为统治阶级的意志,经国家制定或认可并由国家强制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86、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到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主导性
D: 辅助性



87、单选题  民主、自由、人权是人类的普遍追求。民主、自由、人权,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自由
C: 公平
D: 人权



8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哪些是郭守敬的事迹?_____ ①写成《梦溪笔谈》②算出一年的时长为365.2425天 ③编成《授时历》④主持全国范围内的天文测量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89、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制



90、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偿还赌债,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需支付,因为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无需子女支付,因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91、单选题  关于我国古代文化知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国时秦国和晋国国君几代都互相通婚,后称两姓联姻为“秦晋之好”
B: “六礼”指古代婚姻的六种手续和礼仪,包括:纳采、问名、纳吉、纳征、请期、亲迎
C: 北斗星由七颗恒星即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摇光组成。其中“玉衡”星最暗,“天权”星最亮
D: “七月流火”指天气渐渐炎热



92、单选题  张明15岁,为科技大学学生,其智商高于常人,且自理能力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他是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93、多选题  刑罚中主刑的种类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驱逐出境
D: 罚金



94、单选题  天气预报一般要考虑气温、气压、温度 、风力等因素,这些都是大气层本身变化的结果,只要掌握这些因素,通过 计算机的计算就能准确地预报天气变化的趋势。沙尘暴作为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同样要考虑上述气象因素。据气象学 家分析,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天气、前期干旱少雨、气温回升是形成沙尘暴的必要天气条件。但是,除此之外, “沙尘” 恶魔的现身还需要一些其他特殊条件。悬浮在空气中的沙尘来自地表,地表的情况直接影响沙尘暴的发生。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内容是_____
A: 天气预报要考虑的各种因素
B: 沙尘暴的形成原因复杂且特殊
C: 沙尘暴形成的必要天气条件
D: 沙尘暴是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



95、多选题  加快我国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的基本取向主要是_____。
A: 行政化
B: 产业化
C: 市场化
D: 法制化
E: 民主化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_____。
A: 德
B: 思想
C: 观念
D: 信仰



97、多选题  军用卫星中应用最广的不是_____。
A: 侦察卫星
B: 通信卫星
C: 气象卫星
D: 导航卫星



98、单选题  “琵琶”中的“琵”和“琶”最初指的是_____。
A: 两种弹奏方法
B: 两种乐器
C: 两个人
D: 两个地名



99、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100、单选题  劳动争议:指在劳动者和劳动力使用者之间因劳动权利与义务发生分歧而引起的争议。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争议的是:_____
A: 职工甲因工伤未能获得保险赔偿而与工厂争执
B: 甲企业与乙企业之间因借调某一职工而产生矛盾
C: 职工甲因工作调动而与当地的劳动部门发生争执
D: 某厂职工甲与职工乙因工作意见不一而产生矛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重庆云阳县人民医院三季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