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山东省宁津县事业单位引进博士研究生模拟题(一)
2023-08-29 06:04: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制发命令的最根本依据是_____。
A: 领导指示
B: 受文单位实际情况
C: 行文核心事由
D: 法律和行政法规



2、单选题  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等三部委于2015年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关于“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相关的国家限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范围
B: 重点方向之一是从中国沿海到南美洲
C: 建设的优先领域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D: 建设的重点内容是加强金融监管合作



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4、判断题  判断社会进步的最根本标准是民主程度的提高。_____



5、多选题  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就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建言献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5762件。这说明_____。
A: 人民政协是我国制定政策法律的重要机构
B: 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是我国实现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C: 提交议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根本途径
D: 提交议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6、单选题  下列不能成为农村土地承包仲裁委员会成员的是_____。
A: 甲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三年
B: 乙某从事法律工作或者人民调解工作满五年
C: 丙某在当地威信较高,并熟悉农村土地承包法律以及国家政策
D: 丁某从事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工作满五年



7、单选题  下列哪些不符合发展低碳经济要求的是
A: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B: 利用风能和太阳能
C: 推行无纸化办公
D: 扶持小造纸企业



8、单选题  甲、乙两仓库各放有集装箱若干个,第一天从甲仓库移出和乙仓库集装箱总数同样多的集装箱到乙仓库,第二天从乙仓库移出和甲仓库集装箱总数同样多的集装箱到甲仓库,如此循环,则到第四天后,甲乙两仓库集装箱总数都是48个,问甲仓库原来有多少个集装箱?_____
A: 33
B: 36
C: 60
D: 63



9、多选题  These new measures will_____greatly to the development of the city’s economy._____.
A: contribute
B: encourage
C: assist
D: benefit



10、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入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11、多选题  根据企业组织类型不同,可将企业划分为_____。
A: 业主制企业
B: 公有制企业
C: 合作制企业
D: 公司制企业



12、单选题  关于能源及能源的利用,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我国煤和石油的储量十分丰富,所以太阳能和核能的开发在我国并不十分重要
B: 能源的利用过程,实质上是能量的转化和传递过程
C: 现在人类社会使用的能源主要是煤、石油、天然气
D: 煤、石油、天然气的化学能归根到底来自太阳能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14、多选题  人民法院在处理相邻房屋滴水纠纷时,对有过错一方造成他方损害的,应当责令其_____。
A: 排除妨碍
B: 消除危险
C: 赔礼道歉
D: 赔偿损失



15、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效聘用合同的是_____。
A: 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致使聘用合同无法完全履行的
B: 采取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订立的
C: 聘用合同订立时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已修改的
D: 经本人口头委托,由他人代签,但本人提出异议的



16、单选题  李某在帮邻居王某修理房屋时,从房上滑下摔伤。二人均对摔伤一事无过错。法院却令王某承担了一定损失。此案处理运用的是_____。
A: 无过错责任
B: 过错推定责任
C: 公平责任
D: 过错责任



17、多选题  政府行政管理的择行职能可分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控制职能



18、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了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的改革举措,主要是_____。
A: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C: 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



19、单选题  所谓“水火不相容”,其原理是_____。
A: 水的比热小,容易蒸发吸收热量
B: 水的比热大,水火接触会吸收大量热量
C: 水的黏着性高,容易覆盖在物体的表面
D: 水的黏着性高,且不易氧化



20、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确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21、多选题  下列对公共意识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公共意识是独立自由的个体所具有的一种整体意识
B: 公共意识不是主体自由意识关系的升华
C: 具有公共意识意味着他并没有把自己作为一个孤立的个人
D: 公民有责任既要发现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也要发现政治社群的利益



22、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23、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24、单选题  如果江某用自己仿制的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伪造金融票证罪
B: 江某构成伪造信用卡罪
C: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D: 应该实行数罪并罚



25、单选题  联系是指事物之间以及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_____
A: 本质必然联系
B: 现象偶然联系
C: 直接联系
D: 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相互作用的关系



26、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犯罪预备?_____
A: 甲在网上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偷东西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将仇人陈某打成残疾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偷配了张某的钥匙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向刘某的同事打听刘某下班的时间



27、单选题  被称为“第二代基因工程”的是_____。
A: 酶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发酵工程
D: DNA重组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矿产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铁矿主要分布于辽宁、内蒙古和川西
B: 煤矿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东北和西南区,其中以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最集中
C: 钨矿在19个省区均有分布,储量主要集中在湘东南、赣南、粤北、闽西和桂东—桂中
D: 我国铝土矿分布高度集中,山西、贵州、河南和广西四个省(区)的储量合计占全国总储量的90.9%



29、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毛泽东审时度势,果断决定打开中美关系大门,提出了_____的外交战略。
A: “另起炉灶”
B: “一条线”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30、单选题  某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公司领导表示所有30岁以下的年轻人如果还没有女朋友,则一侓不用加班,抓紧时间去找女朋友;领导还表示,公司所有30岁以上的员工如果有了女朋友,也一律不用加班,因为要抓紧时间好好陪陪女朋友,创造条件尽快结婚。 根据公司领导的表示,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28岁的小王今年刚谈了一个女朋友,所以他不用加班
B: 小李需要加班,但他还没有谈女朋友,所以他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C: 老赵是公司需要加麵员工,今年已经35岁了,所以他酿没有女朋友
D: 老周是位47岁的母亲,家中有位正要参加高考的女儿,所以她不加班



31、单选题  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是_____。
A: 处理好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B: 处理好价格与价值的关系
C: 中央与地方分权
D: 政企职能分开



32、单选题  所有甲都属于乙,有些甲属于丙,所有乙都属于丁,没有戊属于丁,有些戊属于丙。以下哪一项不能从上述论述中推出?_____
A: 有些丙属于丁
B: 没有戊属于乙
C: 有些甲属于戊
D: 所有甲都属于丁



33、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一大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北伐战争的胜利



34、多选题  某服装专卖店在给消费者的“温馨提醒”中规定了消费者退换服装的条件。根据我国法律,下列该店规定的退换条件,属于“霸王条款”的有_____。
A: 退换服装需提供购货发票
B: 打折服装概不退换
C: 已经穿过的服装恕不退换
D: 退换服装应在售后7天内进行且只能退换一次



35、判断题  中国公民王某在出入国境时违反了《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被公安机关罚款2000元。王某可以寻求救济的途径是先进行行政复议,然后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36、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37、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38、单选题  对王某提出的赔偿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定_____。
A: 驳回,因为王某属于非法营运
B: 支持修理费,其他驳回
C: 支持修理费和鉴定费,驳回停运损失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39、单选题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其中“衡”是指_____方面的标准。
A: 长度
B: 面积
C: 体积
D: 重量



40、多选题  下列哪些典故与《三国演义》无关?_____
A: 东窗事发
B: 宝刀不老
C: 赤膊上阵
D: 东山再起



41、单选题  不少学生的家长都让自己的孩子参加过各种形式的学校举办的假期补习班,明明是正常教学时间里上的课,却偏偏要挪到假期时间来补习,而且收取的费用相当可观,学生们不去还不行。这种行为虽然与“有偿家教”无涉,但却是典型的“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行为。对这样恶劣的乱收费行为,地方教育部门本身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试问,教育部门出台的新“师德规范”能规范得了吗? 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各种形式假期补习班大大增加了学生的学业负担
B: 新“师德规范”无法完全杜绝五花八门的“有偿家教”
C: 地方教育部门对乱办补习班、乱收费行为的无视
D: 当代教育方式仍然以应试为导向,而非素质教育



42、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状态和形式
B: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C: 事物发展的趋势
D: 事物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43、单选题  中国的五大名著:孔子的《论语》、老子的《道德经》、孙武的《孙子兵法》、洪应明的《菜根谭》、王国维的《人间词话》也就25000字。但这些著作之所以成为名著,之所以流传那么广泛,并被大家认可,就是因为它们用简单的语言阐明了大道理。 这段文字意在阐明_____。
A: 五大名著是什么
B: 大道至简
C: 五大名著都很短
D: 五大名著广泛流传



44、多选题  延安整风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一运动最主要的任务是反对主观主义。主观主义的主要表现形式为_____。
A: 宗派主义
B: 经验主义
C: 形式主义
D: 教条主义



45、单选题  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由于温州很多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了在全国市场上抵制“温州货”现象。这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少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多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前提和基础



46、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47、判断题  《四库全书》是明代编撰的一部丛书。_____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49、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社会经济权利是公民实现其他权利的前提条件和物质基础,主要包括_____。
A: 财产所有权和继承权
B: 人身自由权
C: 物质帮助权
D: 休息权



50、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德军被迫由战略进攻转入战略防御的战役是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战役
C: 斯大林格勒战役
D: 柏林战役



51、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直接丰富和发展党的思想路线的一个重要思想是_____。
A: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B: 社会主义本质论
C: 发展是硬道理
D: “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



5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B: 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时期
C: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社会都会经历的起始阶段
D: 我国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经历的阶段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重点是_____。
A: 政治表现
B: 工作能力
C: 工作实绩
D: 遵守纪律



54、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趁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内需加倍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蚯蚓属于雌雄异体的动物
B: 梅花先开花后长叶子
C: 大鲵(娃娃鱼)属于两栖动物
D: 母鸡无需交配就可以下蛋



56、单选题  ________体现更多的是美,而这种美不是唐朝美人那种臃肿肥胖之美,是那种以简单线条所勾勒出来的现代美。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简捷
B: 简洁
C: 简约
D: 简练



57、公文写作  请分析当前社会“变狠”的原因。(5分)



58、单选题  开放的社会应有开放的心灵。改不改国籍、改成哪个国家的国籍,这都是每一个公民的 自由。因此,对那些更改国籍的人不应过多谴责,也不应强硬地把更改国籍和爱不爱国画上等 号。爱国是一个大的概念,可以将之理解为内心的一种情愫而不是仅仅将其局限在某个行为准则上。如果必须拥有中国国籍的人才可以“爱我中华”,那每逢中国遭遇危难,全球几千万华人 的爱国行为又当如何解释呢?虽加人了外国国籍,但当中国需要时随时准备待命出发,这无疑就是一种爱国表现。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要持有正确的国籍观
B: 应以开放的心灵对待更改国籍的人
C: 更改国籍,不爱国
D: 更改国籍是每一个公民的自由



59、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 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6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关阅读方法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概括摘要等都必须符合原文意思,不能遗漏重要内容,不能曲解走样,不能直接引用原文
B: 常见的心得有阐发式、引申式、评述式几种,阐发式心得重在对原文思想内容的解释阐发,发掘原文蕴含的意义、感慨等
C: 圈点的符号以线条简洁、醒目为宜,用什么符号表示什么意思都有严格的规定
D: 辨析和品味要面面俱到,而且要以文本为依据,不能离开文本所提供的主体意境



61、多选题  关于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是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
B: 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武装斗争
C: 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是辩证统一的
D: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62、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63、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64、单选题  在我国,基层人民政府可以依法设立的派出机关是_____。
A: 行政公署
B: 街道办事处
C: 居民委员会
D: 信访办公室



65、单选题  为了解某校大学生对住校内宿舍的态度变化,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对半数学生事前进行说服宣传,希望住校内宿舍,然后问卷调查。而对另一半学不作任何说明,直接调查。调查前,大学生中的少数人强烈反对住校内宿舍的主张。调查的结果是,事前进行说服宣传的一半学生中,持反对意见的人数反而增加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住校内宿舍是不好的
B: 有一半学生支持住校内宿舍的观点,有一半的学生反对
C: 调查前的说服宣传引起了大学生们的逆反心理
D: 校内宿舍的条件比校外宿舍的条件



66、单选题  17世纪,伽利略宣传“日心说”被宗教裁判所监禁。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学的发展,1980年10月,罗马教皇不得不公开为伽利略平反,这说明_____。
A: 真理是不断发展的
B: 真理终将战胜谬论
C: 谬论是对客观事物的歪曲反映
D: 谬论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化为真理



67、单选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与感情。社会犹如列车,需要正能量的驱动才能安全前行。而正能量的创造与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一现象与下列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C: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68、单选题  科研工作者对研究成果中的错误和失误,应当A_____
A: 及时以适当的方式公开和承认
B: 向所有的人公开和承认
C: 坚持不宜公开和承认的部分
D: 坚持既公开又不公开的态度



69、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70、单选题  政府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有利于_____。
A: 限制房价上涨
B: 促进房市消费
C: 缩小收入差距
D: 增加税收



71、单选题  叛逃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中国公民
B: 中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中国军事人员
D: 中国外交人员



7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_____。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执政
C: 依法行政
D: 有法必依



73、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74、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统一的基础是_____。
A: 真理
B: 反映
C: 创造
D: 社会实践



75、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张华到这里工作才一个月,好多人还不认识
B: 两个师范学校的学生来到锦江公园
C: 老乡带来了一车的大米
D: 我准备了一年的粮食



76、单选题  行政道德是内化到行政人员心中的自觉意识,这些意识包括:忠于职守、公仆意识、依法行政、无私奉献和_____。
A: 敢于负责
B: 忠诚老实
C: 廉洁勤政
D: 光明磊落



7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是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两个文明,两手抓”
C: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
D: 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制度



78、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
A: 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制
B: 是否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是否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
D: 是否兴起学习新高潮



79、单选题  冬虫夏草是我国一味名贵中药,它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草本植物留在地下的貌似昆虫幼虫的根茎
B: 被某种真菌感染死后的昆虫幼虫
C: 侵入昆虫幼虫致其死亡后的真菌
D: 侵入昆虫幼虫的某种真菌菌丝体及宿主的混合体



80、单选题  评价者将不同绩效水平的员工按百分比归类,这种绩效评价法属于_____。
A: 排序法
B: 配对比较法
C: 人物比较法
D: 强制分配法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公务员的是_____。
A: 公安部机关工作人员
B: 在私营企业工作的全国政协委员
C: 民盟机关工作人员
D: 城管科的科长



82、单选题  以下我国的世界遗产与其省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平遥古城——陕西
B: 青城山——四川
C: 武夷山——湖南
D: 大足石刻——湖北



83、单选题  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世界范围的竞争是_____。
A: 军事实力的较量
B: 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较量
C: 人口数量和物质资源的较量
D: 经济实力和以高科技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



84、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标志着_____正式诞生。
A: 马克思主义哲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学说
D: 空想社会主义学说



85、多选题  科技创新可以分为_____三种类型。
A: 知识创新
B: 技术创新
C: 管理创新
D: 服务创新



8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全是多音字的是_____。
A: 朝 隔 粘 塞
B: 节 唐 哄 源
C: 强 省 台 为
D: 鲜 段 陨 问



87、单选题  “一丝不苟”中“丝”的含义是_____。
A: 计量单位
B: 丝线
C: 丝绸
D: 发丝



88、判断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_____



89、单选题  依法由任免机关在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这种行政领导者的产生方式是_____。
A: 选任制
B: 委任制
C: 考任制
D: 聘任制



90、单选题  灵感出现于创造思维的_____阶段。
A: 准备期
B: 豁朗期
C: 酝酿期
D: 验证期



91、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9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93、单选题  践行低碳生活,倡导绿色消费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限制消费
B: 节俭消费
C: 超前消费
D: 可持续消费



94、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可作为抵押物的财产是_____。
A: 甲村张老汉家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权
B: 乙建设厅的办公楼
C: 丙公立大学的教学楼
D: 丁租赁给戊使用的私宅



95、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最一般规律的科学。_____



96、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欧洲联盟(简称欧盟)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政府间区域经济合作组织
B: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政治经济一体化组织
C: 欧盟是欧洲地区的非政府国际组织
D: 欧盟是世界最大的国际政治组织



98、单选题  我国政府审计是指_____。
A: 中央、地方以及行政单位预算审计
B: 中央、地方以及行政单位决算审计
C: 中央以及地方预决算审计
D: 中央、地方以及行政单位预决算审计



99、多选题  某省人大为了整治校园环境依法制定了《某省整治校园环境条例》,后来由于一起案件,有关部门经审查发现该条例与教育部的某一个有效的规章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那么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地方性法规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地方性法规的规定
B: 国务院认为应当适用部门规章的,应当决定在该地方适用部门规章的规定
C: 由国务院裁决
D: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裁决



100、单选题  以下思想家中,哪一位是儒家学派创始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孙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盐城射阳县卫生健康委..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