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宿州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灵璧县技工学校招考聘用教辅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29 06:05: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人事行政的基本功能是_____。
A: 提高政府工作效能
B: 提高公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廉洁奉公的自觉性
C: 为国家政权的巩固和行政管理的实施提供人事保证
D: 保持和提高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2、单选题  几个机关联合发文,一般只能标明_____。
A: 所有机关的发文字号
B: 至少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C: 主办机关的发文字号
D: 最多两个机关的发文字号



3、单选题  现代通识教育鼓励个体藉着知识、智慧、善意与爱,在精神上摆脱物质的束缚,在生活中摆脱各种利害,不为物役,不以物喜,不以已悲,追求心灵的成长和人性内在的精神解放,在真正的学习和探究中,展现个体的潜能,体悟生命的意义,诠释生活的真谛,实现对功利的超拔,对自我的超越。 文字可以得出以下哪个结论?_____
A: 通识教育是文化教育
B: 通识教育是自由教育
C: 通识教育是人生价值教育
D: 通识教育是综合素质教育



4、判断题  小梅小学毕业后,其母以家中生活困难为由,让她辍学打工,小梅本人也欣然接受。小梅母女的行为违反了义务教育法。_____



5、单选题  板蓝根源自于《神农本草经)^作为中国第一部药物学专著一直被历代医学家所珍 视,是重要的医学宝典,在医学界同样影响深远,被誉为“医圣”的是_____。
A: 李时珍
B: 扁鹊
C: 华佗
D: 张仲景



6、判断题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或者其直接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人事、财务、外事等事项的审批不属于行政许可。_____



7、单选题  对于被困在火区的人来说,下列做法中不恰当的是_____。
A: 烟很大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 乘电梯逃生
C: 到阳台求救
D: 打电话报警



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6-70题。 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兰州于近日以来陆续推出多项惠民举措,具体涉及到了经济、医疗、住房等多个方面。兰州市总工会筹集120万元帮扶2000名困难职工。4月29日,兰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大厅里爱意融融,兰州市部分困难职工在这里集中领取了每户600元救助金,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上半年,兰州市争取到2014年保障性住房专项资金14996万元,专项用于补助政府组织实施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向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等开支。 近曰,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张掖路停靠点已正式建成,主城区将设近百个自行车租赁点便民出行。据了解,目前西关十字,萃英门等多个租赁点也相继建成。根据规划,城关区将设70至100个自行车租赁点,最快于6月投人使用。 经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通过,未来三年兰州市将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健全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力争在2017年,将兰州打造成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城市。 目前,“看病难、看病贵”“就业问题”和“收入差距过大,贫富分化”等民生问题是我国非常突出的社会问题。对此,政府应该_____。
A: 积极发展低碳环保产业
B: 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拉动经济增长
C: 提髙人民币汇率,增加社会财富
D: 调整经济政策,更加注重分配公平



9、单选题  甲酒店向该市出租车司机承诺,为酒店每介绍一位客人,酒店向其支付该客人房费的20%作为奖励。与其相邻的乙酒店向有关部门举报了这一行为。有关部门调查发现甲酒店给付的奖励在公司的账面上皆有明确详细的记录。甲酒店的行为属于_____。
A: 限制竞争行为
B: 商业贿赂行为
C: 正当的竞争行为
D: 低价倾销行为



10、判断题  感谢信应重点突出对方的关怀、支持、帮助所产生的效果。_____



11、单选题  从1978–1982年,全国拨乱反正,农村改革与建立经济特区开始起步,这标志着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初步形成阶段
B: 形成轮廓阶段
C: 完成体系阶段
D: 丰富发展阶段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地网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网民大多集中在18~30岁的年龄阶段
B: 男网民比女网民多出2倍多
C: 已婚人士上网时间明显少于未婚人士
D: 具有本科学历的网民所占比重接近四成



13、多选题  根据公文结尾的习惯用语判断文种,正确的选项有_____。
A: “现予公告”——公告
B: “情况如上,请审阅”——命令
C: “请遵照执行”-一通告
D: “现提请审议”-一报告



14、单选题  犹太人有句名言:没有卖不出去的豆子。卖豆子的农民如果没卖出豆子,可以加水让它发芽,几天后就可以卖豆芽;如果豆芽卖不动,干脆让它长大些卖豆苗;如果豆苗卖不动,可以移植到花盒卖盆景;如果盆景卖不动,那么就把它移植到泥土里,几个月后,它就会长出许多豆子。要实现从商品到货币的转化,卖豆子的农民应该_____。
A: 等制成盆景时卖出
B: 在价格最高时卖出
C: 等结出更多豆子时卖出
D: 在能够卖掉时卖出



15、单选题  以下哪种叙述中反映了火山、地震的分布规律?_____
A: 火山和地震带的分布与世界山脉和海沟的分布一致
B: 火山、地震带分布在海洋和陆地的交界线上
C: 火山、地震多分布在板块与板块之间的交界地带
D: 世界上的火山、地震多分布在板块内部



16、多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发展、合作仍是时代潮流,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人发展,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出现新变化,科技创新孕育新突破,国际环境总体上有利于我国和平发展。”这一判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世界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何题
B: 在认识某一矛盾时要着重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抓住主流
C: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D: 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联系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17、单选题  大众心理影响经济走势,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18、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性
B: 绝对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19、多选题  “主体是人,客体是物”与“主体客体化,客体主体化”的观点_____。
A: 都是从实践和认识关系中抽象出主体和客体,因而都是正确的
B: 都把人变成脱离社会具体性和历史性的抽象存在物,因而都是错误的
C: 前者孤立地理解主客体,没有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关系中区分主客体,因而是错误的
D: 后者是从实践的主客体相互作用内容和结果这两个方面去理解主客体关系,因而是正确的



20、单选题  某市公安部门自导自演“防盗窃style”发在微博上,目的是为了提醒市民不要在车内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以避免损失。该视频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好评,主要原因在于该市公安部门_____。
A: 创新服务方式,维护群众利益
B: 工作方式变得更为时尚
C: 惩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
D: 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21、单选题  我国的地势是_____。
A: 东高西低
B: 南高北低
C: 西北走向
D: 西高东低



22、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23、单选题  健康指一个人智力正常,行为合乎情理,能够适应正常工作、社会交往或者学习,能够抵御一般疾病。根据健康的定义,下列属于健康的是_____。
A: 王芳硕士毕业后,工作表现一直很优秀。自一次事故后,当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就会精神失常
B: 老肖十九岁的儿子,读书十一年还是小学二年级水平,但是从小到大没生过什么大病,体力活可以干得很好
C: 李工程师,虽然六十多岁但工作起来仍然精力充沛,今年春天患流感
D: 刘明身体很好,工作非常努力,但是言行举止怪异,大家都不愿与其交往



2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C: 新世纪时代特征
D: 新阶段阶段性特征



25、单选题  下列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货币是_____。
A: 偿还贷款的现金
B: 发放工资的现金
C: 购物消费的现金
D: 预交租金的现金



26、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27、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28、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到房间里,但房间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放射
D: 光的折射



29、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国家有个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干一件事情,一下决心,一做出决议,就立即执行,不受牵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将人民组织到国家政权之中,使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是最具实质性、广泛性、代表性、合理性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最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政治制度。由此可见,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最好保障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根本宗旨和执政理论的最好体现



30、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是_____。 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③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④以人为本 ⑤以科学发展观为基础的和谐社会建设 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⑦社会主义荣辱观
A: ①②③⑤⑥
B: ①②③④⑥
C: ①②③⑥⑦
D: ①②⑤⑥⑦



31、单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的核心是_____。
A: 工农产品剪刀差
B: 教育文化资源上的不平等
C: 强制性分类的居民身份制度
D: 工人阶级在国家的领导地位



32、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
C: 社会主义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33、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34、单选题  赤潮导致大量海洋生物死亡,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因海水温度太高而死亡
B: 因过度缺氧而死亡
C: 因缺乏营养物质而死亡
D: 因船舶漏油污染而死亡



35、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土星环是椭圆形的
B: U盘格式化后,信息是可以恢复的
C: 隐形飞机机身涂料的作用是吸收电磁波
D: 西太平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叫台风



36、单选题  关于信用本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信用是双方对等的价值运动
B: 信用不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
C: 信用以偿还和支付利息为条件
D: 信用是独立于商品、货币之外的经济范畴



3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刑法修正案(八)》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将《刑法》第六十九条修改为:“判决宣告以前一人犯数罪的,除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的以外,应当在总和刑期以下、数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决定执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过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过一年,有期徒刑总和刑期不满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过二十年,总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过三十年。”
B: 将《刑法》第七十四条修改为:“对于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不适用缓刑。”
C: 将《刑法》第一百九十九条修改为:“犯本节第一百九十二条规定之罪,数额特别巨大并且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D: 将《刑法》第二百九十五条修改为:“传授犯罪方法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



38、单选题  IP地址是互联网上计算机之间相互区分的01代码,和IP地址密切相关的另一个概念是域名,域名的本质是_____。
A: IP地址的ASCⅡ码表示形式
B: 按接入Internet的局域网所规定的名称
C: 按接人Internet的局域网的大小所规定的名称
D: 按分层的方法为Internet中的计算机所取的直观的名字



39、单选题  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同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国法律,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企业,应受: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调整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调整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调整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调整



40、单选题  研究人员对某中学持续60天每天喝2~3瓶啤酒的学生做医学检查,发现75%的学生肝功能明显退化。具有很高可信度的实验已经排除了“这些结果是碰巧发生的”这一可能性。 如果题干中的信息是真的,则会证实下列哪个结论?_____
A: 喝酒与青少年肝功能退化呈显著的相关性
B: 研究者想证明年轻人不应该喝酒
C: 饮酒与肝功能退化没有什么关系
D: 饮酒导致肝功能退化



41、单选题  “蓝牙技术”主要用于_____。
A: 有线网
B: 帧中继网
C: 分组交换网
D: 无线网



42、单选题  为推动西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西部教育现代化水平,所实施的教育发展重点工程不包括_____。
A: 民族教育发展计划
B: 职业技术发展计划
C: 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
D: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43、单选题  在2010年受资助的杰出青年中,获博士学位的人员是非博士学位人员的几倍?_____
A: 6.2倍
B: 6倍
C: 5.8倍
D: 4.3倍



44、单选题  公共预算的过程包括预算编制、决算和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预算执行
D: 收入执行



45、单选题  在北方,人们常用地窖来储存粮食和蔬菜,人们在进入地窖之前,要将地窖的通风打开一段时间,这么做,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地窖内太冷了
B: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氮
C: 地窖里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D: 地窖里有大量的氧气



46、单选题  货币在执行某种职能时,可以是观念上的货币,而不必是现实的货币,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价值尺度职能
B: 流通手段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支付手段职能



47、单选题  创立科举制,开始用分科考试的办法选拔官员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宋朝
D: 三国



48、判断题  工作汇报的写作,最主要的是要主次分明,语言高度简洁,不拖泥带水。_____



49、单选题  海洋技术是高新技术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深海挖掘和_____是海洋技术的主要标志。
A: 海水淡化
B: 围海造陆
C: 潮汐发电
D: 近海养殖



50、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现批复如下
B: 特通知如下
C: 特此通知
D: 现报告于后



51、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52、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文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5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辩证否定的是_____。
A: 对传统文化要批判继承
B: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对德国古典哲学的“扬弃”
C: 我国必须全盘西化
D: 我国当前的政治、经济体制的改革



54、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下级布置工作,并提出工作原则和要求,应用_____。
A: 指示
B: 公报
C: 规定
D: 通知



55、单选题  光的三原色是哪三种颜色?_____
A: 红、黄、蓝
B: 红、绿、蓝
C: 红、黄、紫
D: 红、蓝、紫



56、判断题  规律是事物运动过程中自身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 _____



57、单选题  水瓶:新水瓶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河:秦淮河
B: 窗口:一扇窗
C: 树:香椿树
D: 高端:最高端



58、单选题  以下对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5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0、单选题  有一部名著,曾经有过许多个名字,如《情僧录》《风月宝鉴》《石头记》《金陵十二钗》等,这部名著是_____。
A: 《西厢记》
B: 《镜花缘》
C: 《红楼梦》
D: 《金陵春梦》



61、单选题  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个人敬业、勤业、履行职责,努力克服困难,出色地完成本职工作的_____。
A: 内在动力
B: 外在压力
C: 内在阻力
D: 外在抗力



62、单选题  关于3D打印技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技术的思想起源于英国
B: 该技术尚不能打印建筑、骨骼等庞大或特殊的物品
C: 打印所使用的材料可为金属粉末、陶瓷粉末、塑料等
D: 打印的过程通常是进行预先切片,然后进行三维设计,再打印成品



63、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
B: 居民委员会
C: 县级政府
D: 乡镇政府



64、多选题  财政部向国务院建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次税收财务大检查,应用_____行文。
A: 报告
B: 请示
C: 意见
D: 通报



6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67、单选题  真理与谬误的统一含义是_____。
A: 真理中包含着谬误
B: 二者互为因果
C: 二者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二者没有确定的界限



68、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报请性公文的是_____。
A: 办法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69、多选题  元认知策略的种类主要包括_____。
A: 调节策略
B: 监控策略
C: 计划策略
D: 时间管理策略



70、单选题  曲辕犁的发明,提高了农作物的产量;黄道婆改进纺车,大大提高了纺织效率;珍妮纺纱机的出现.使大批的织布厂得以建立;瓦特改进的蒸汽机广泛应用后,物质财富简直像魔术似的变换出来。这些都说明_____。
A: 机器是社会财富的源泉
B: 生产工具是发展生产力的决定因素
C: 生产关系必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状况
D: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71、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能源资源主要分布在西部。能源消费主要集中在东部
B: 长距离、大规模的北煤南运、西电东送、北油南运、西气东输是我国能源运输的基本格局
C: 山西、鄂尔多斯盆地、蒙东、西南、新疆等5个区域的煤炭、油气、水力资源蕴藏量占全国的70%以上
D: “十二五”时期,火电将不再成为我国的主力电源



72、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提髙国有企业的效率
B: 建立计划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73、单选题  —位人大代表说得好:每个人都要尊重自己的权利和义务,作为人大代表,不能只“张张口举举手”,这位代表之所以这样讲,是因为他认识到人大代表应该_____。
A: 履行政府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B: 履行宪法所賦予的权力和义务
C: 直接行使立法权和监督权
D: 直接行使国家最高权力



74、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入列的航空母舰被命名为_____。
A: 丹东号
B: 青岛号
C: 辽宁号
D: 解放军号



75、多选题  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将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基本要求概括为“四有”。培育“四有”公民,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公民素质提出的综合要求,以下属于“四有”内容的有_____。
A: 有文化
B: 有纪律
C: 有理想
D: 有觉悟



76、单选题  科学建立行政组织的根本依据是_____。
A: 经济职能
B: 文化职能
C: 政府职能
D: 管理职能



77、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78、多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12岁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痴呆



79、判断题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_____



80、单选题  为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政府提供必要的制度保证和政策支持,体现了政府的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81、多选题  新公共管理运动的主要观点包括_____。
A: 注重管理、绩效评估和效率
B: 公共服务代理化
C: 在公共部门,特别是政府部门引入竞争机制并削减成本
D: 强调产出控制而非过程控制



82、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形成全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_____



83、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84、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的“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85、判断题  现在发展市场经济与马克思主义创始人所面对和研究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化对社会主义劳动和劳动价值理论的研究和认识。_____



86、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所寄寓的情怀与其他三项不同的是:_____。
A: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B: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
C: 念天地之悠悠,独创然而泪下
D: 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外国文学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歌德、席勒、巴尔扎克均为德国人
B: 法国作家司汤达是浪漫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
C: 高尔基被列宁称为“俄国革命的一面镜子”
D: 亚洲第一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是泰戈尔



88、单选题  下列_____人员违反治安管理的,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A: 甲13周岁,盗窃自行车一辆,价值300元
B: 乙14周岁,盗窃他人现金200元
C: 丙71周岁,一日酒后,将他人打致轻微伤
D: 丁为精神病人,发病期间将他人窗户打烂,价值400元



89、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90、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91、多选题  “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世界上一些执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说明了世界上执政党的执政规律_____。
A: 没有相互借鉴性
B: 具有普遍性
C: 具有相互借鉴性
D: 没有普遍性



92、判断题  社会给予个人的满足是人的价值的最主要体现。_____



93、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94、单选题  普通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分子,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_____年以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的犯罪人。
A: 2
B: 3
C: 4
D: 5



95、单选题  我国古代科技成就众多,下列科技成就属于化学方面的是_____。
A: 指南针
B: 地动仪
C: 火药
D: 造纸术



96、单选题  发行国债时,政府委托经纪人在证券交易所出售国债的方法称为_____
A: 公募法
B: 摊派法
C: 公卖法
D: 交付法



97、单选题  当行政行为违法时,下列选项中,除_____外,都拥有撤销权。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
D: 作出行政行为的机关



98、单选题  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实现国内外市场接轨,首先接轨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
B: 人事制度
C: 法律制度
D: 管理理念



99、判断题  社会公德是全体公民应遵循的准则,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_____



100、单选题  能够根据样本结果推断总体数量特征的调査方式是_____
A: 重点调査
B: 抽样调査
C: 典型调查
D: 所有非全面调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福建莆田湄洲岛社会事务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