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福建省福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下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有关事项模拟题(一)
2023-08-29 06:06: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B: 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2、单选题  红军长征胜利结束的标志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中央红军到达吴起镇
C: 飞夺泸定桥
D: 红军三大主力会师



3、单选题  当地自然资源对建筑风格的影响最弱的是_____。
A: 西双版纳的傣家竹楼
B: 纽约的摩天大楼
C: 因纽特人的雪屋
D: 黄土高原的窑洞



4、单选题  —般情况下,如果社会总需求明显小于社会总供给,政府在财政税收方面应该采取的政策措施为_____。
A: 减税、增加财政支出
B: 增税、增加财政支出
C: 增税、减少财政支出
D: 减税、减少财政支出



5、单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根据《土地管理法》,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荒地
B: 征收耕地的补偿费用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补偿费
C: 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但农村村民出租住房后,再申请宅基地的,可以批准
D: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省级人民政府登记造册,核发证书,确认所有权



6、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的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发文机关负责人批准日期
B: 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日期
C: 实际发出日期
D: 会议通过日期



7、单选题  行政处罚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犯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8、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市场经济体制发展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9、单选题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同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的哪个原理完全一致?_____
A: 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
B: 从实践到认识,从认识到实践
C: 从理性认识回到实践
D: 从认识到实践,从实践到认识



10、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四大博物馆的是_____。 (1)纽约大都会博物馆(2)艾尔米塔什博物馆(3)罗浮宫(4)蓬皮杜艺术文化中心(5)大英博物馆(6)梵蒂隨物馆
A: (1)(2)(4)(6)
B: (2)(3)(4)(5)
C: (2)(3)(4)(6)
D: (1)(2)(3)(5)



11、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通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12、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合法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所有物品
D: 公民收人和储蓄



13、单选题  某公共汽车从起点站开往终点站,途中共有13个停车站。如果这辆公共汽车从起点站开出,除终点站外,每一站上车的乘客中,正好在以后的每一站有一位乘客下车。为了使每位乘客都有座位,那么,这辆公共汽车至少应有多少个座位?_____
A: 48
B: 52
C: 56
D: 54



14、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在上海自贸区成功试点之后,第二批自贸区启动名单中,不包括的省市是_____。
A: 浙江
B: 天津
C: 广东
D: 福建



15、单选题  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平件、急件、特急件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16、单选题  用来布置工作、安排事项的通知是_____。
A: 规定性通知
B: 告知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17、单选题  马克思说我们从小麦的滋味中尝不出种植小麦的人是俄国的农奴,法国的小农,还是英国的资本家。使用价值虽然是社会重要的对象,因而处在社会联系之中,但并不反映任何社会生产关系。”这句话说明_____。
A: 使用价值可以满足不同的物质需要
B: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C: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D: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体现不同的社会生产关系



18、单选题  此公文的发文字号中的年号和顺序号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26号
B: 〔2009年〕26号
C: 〔2009〕第26号
D: 〔2009年〕第26号



19、单选题  以下关于沟通联络目的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沟通联络的目的是促进组织变革
B: 大型组织的主管人员应当尤其注意组织内部的沟通联络
C: 应使组织中每一个成员都了解沟通联络的目的
D: 并不是每一个成员都要有沟通的技能



20、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_____。
A: 维吾尔族
B: 藏族
C: 壮族
D: 蒙古族



21、单选题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大豆的营养价值和其他保健功能逐步被世界各国所认识,各国都制定政策鼓励发展大豆生产,这里所说的营养价值是指_____。
A: 商品的使用价值
B: 商品的交换价值
C: 商品的价值
D: 劳动产品的价值



22、判断题  造成通货膨胀的深层原因是货币供应过多。_____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髙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XX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24、判断题  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_____



25、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26、单选题  倾向于废除直接教学、废除考试的教学理论流派是_____。
A: 行为主义教学理论
B: 认知主义教学理论
C: 人本主义教学理论
D: 建构主义教学理论



27、单选题  网络购物市场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网购成为“80后”、“90后”热衷的消费方式,这一现象说明:_____
A: 货币的某些职能已不能适应科技发展的现实需要
B: 纸币开始退出历史舞台,被电子货币取代
C: 网购仍然属于商品交换,只是交换方式发生了变化
D: 网络交易背离了价值规律



28、多选题  通报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传达决定
C: 任免人员
D: 传达重要精神



2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与成语“防微杜渐”意思不相关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B: 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C: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D: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30、单选题  赵某乘一女工深夜行走至无人处时,大喝一声“放下包”,该女工听到喊声,扔包便跑,赵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诈骗罪
D: 不构成犯罪



31、单选题  胡某将自己崭新的iPhone手机丢失,被李某捡到后以100元卖给田某,后被胡某发现,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胡某有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B: 胡某无权向田某要回手机
C: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100元
D: 胡某只能向李某索要手机的实际价款



32、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D: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养



3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34、单选题  某日,甲在路上遇见乙,问乙是否愿意以3000元购买其饲养的一头耕牛,乙未为答复。次日,打电话给甲表示同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此时甲告知该牛已以相同价钱卖于丙,问次日乙在电话中表示愿意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该耕牛的意思表示为_____ 。
A: 承诺
B: 要约
C: 要约邀请
D: 确认买卖合同



3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是_____。
A: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反不正当竞争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管部门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36、单选题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义务
C: 保障劳动者主人翁地位
D: 增强劳动者权利意识



37、单选题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不可能最终走向共同富裕。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这些原则被作为根本制度保留下来,融进了社会主义本质的内涵中。这表明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本质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社会主义本质就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C: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包括社会主义本质
D: 社会主义本质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应有之义



38、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39、单选题  保山位于云南_____,2000年12月30日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在该地设市,辖一区和四县。
A: 东北部
B: 南部
C: 西部
D: 东部



40、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细颗粒物。_____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监察制度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秦朝设置了御史府作为中央最高监察机关
B: 监察制度的主要目的是防止官员侵害百姓
C: 监察体系相对独立,确保监察权独立运作
D: 监察权来源于皇权,代表君主个人的意志



42、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特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处违法,具体表现有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规定行政强制执行方式
C: 违法设定罚款处罚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43、判断题  我国经济发展战略重点是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和科学。_____



44、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45、单选题  李某是某医院的医生,后来受到物质利益的引诱,受聘于某国情报机构,成为该机构的 专职医生,李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资助危害国家安全罪
B: 构成间谍罪
C: 构成背叛国家罪
D: 不构成犯罪



46、单选题  某结核病医院将该院近一年治愈的病人的名单刊登在报纸上,以证明医院的水平,该医院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害了患者的名誉权
B: 侵害了患者的就医权
C: 侵害了患者的隐私权
D: 真实报道,不构成侵害



47、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相对稳定性



48、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脑并在人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是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观点



49、单选题  下列对“通胀预期”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对于未来物价上涨水平的一种心理估计
B: 能够得到准确验证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估计
C: 不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猜测
D: 统计部门发布的关于物价水平的数据分析统计



50、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终止
B: 犯罪预备
C: 犯罪示意
D: 不构成犯罪



51、单选题  一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52、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53、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论
C: 能量守恒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54、单选题  比尔•盖茨说如果把我们公司20个顶尖人才挖走,那么我告诉你,微软会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 这句话主要说明了_____。
A: 人才是发展知识经济的必要条件
B: 微软被少数人控制和利用
C: 微软的高级人才的稀缺性
D: 微软的发展发炭可危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56、单选题  —个组织能够成为行政主体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能以自己的名义开展行政活动
B: 享有行政管理权
C: 能承担自身行政活动所产生的法律责任
D: 自身是实体性组织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爱岗敬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鼓励人才流动,再提倡爱岗敬业已不合时宜
B: 即使在市场经济时代,也要提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C: 要想做到爱岗敬业就应一辈子在岗位上无私奉献
D: 在现实中,爱岗敬业的观念阻碍了人们的择业自由



58、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59、多选题  布鲁纳认为,学习包括知识的_____。
A: 获得
B: 转化
C: 评价
D: 应用



60、单选题  民警罗某于2013年1月3日中午巡逻下班后开着警车回家,因无处停车,就将警车停靠在自家小区附近的禁停路段,后被某市民悄悄贴上手写的“违法行为告知书”,样式非常类似于交警开具的罚单。网民张某用照相机将这一幕拍下来,并上传到微博,引起网民热议。这份“违法行为告知书”被网民戏称为“人民罚单”。当地市公安局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指示警务督察部门调查。经调查发现,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市公安局于2013年1月5日责令罗某限期到辖区的公安交管部门接受交通违章处罚。并针对罗某驾驶公车从事非警务活动的违纪行为,给予罗某记过处分。 关于市民在警车上贴“违法行为告知书”一事,下列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公民批评权的行使
B: 这是公民处罚权的行使
C: 这是公民言论自由的行使
D: 这是公民控告权的行使



61、单选题  1,5,16,27,_____
A: 16
B: 36
C: 81
D: 243



62、单选题  —个立方体有_____边和_____顶点。
A: 4条4个
B: 6条8个
C: 8条4个
D: 12条8个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天然气和地热是来自太阳辐射的新能源
B: 我国能源消费单一依靠煤炭的局面已大有改变,石油、天然气和水电的比重已十分接近煤炭
C: 我国能源的流向是北煤南运、西电东送
D: 在经济发达国家中,除俄、美、英等少数国家外,能源都不能自给



64、单选题  农村税费改革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继实行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之后的又一重大改革。土地改革、家庭承包经营及农村税费改革,从根本上说都是_____。
A: 以调整农村分配关系为切入点
B: 获得充分的生产经营自主权
C: 改革农村旧的经济体制和分配体制
D: 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



65、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是推进社会主义_____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66、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67、单选题  像《红楼梦》这样的经典名著,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我国的古典诗文,从诗三百、楚辞,到李、杜,到龚自珍,小说从“四大奇书”,到《聊斋志异》《儒林外史》;外国的名著,从荷马史诗到莎士比亚的戏剧,从塞万提斯的《堂吉诃德》,到托尔斯泰的《复活》,再到卡夫卡的《变形记》……大都是一座座永难挖掘尽的精神矿藏,其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特别是它们永恒的艺术魅力与文化底蕴,值得我们和我们的后人反复品味。 下列对经典名著成为精神矿藏的原因,理解最肤浅的一项是_____。
A: 在世界文学史中是可以陈列满满一个艺廊的
B: 具有历史的深度和文化反思的力度
C: 拥有永恒的艺术魅力
D: 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



68、多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对拟聘用人员应在适当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至15天
B: 可由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的委托人与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C: 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其试用期不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
D: 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前,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规定报批或备案



69、多选题  公共物品具有非竞争性与非排他性,它的消费不排斥也不影响其他人同时享用,也不会因此减少其他人消费该种公共物品的数量和质量;同时技术上也不可能将拒绝为它支付费用的个人排除在公共物品受益范围之外。下列属于公共物品的有_____。
A: 国防
B: 教育
C: 财产保险
D: 交通



70、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71、单选题  公开市场业务是指在公开的市场上_____。
A: 政府债券的买卖业务
B: 金融债券的买卖业务
C: 企业债券的买卖业务
D: 股票的买卖业务



72、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73、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74、单选题  不属于情感方法的是_____。
A: 尊重谈判者
B: 花园式组织建设
C: 信任下属
D: 关心员工



75、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分析和概括农村包围城市问题的著名通讯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76、多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下列情况可以形成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李某因赌博欠王某10000元
B: 某区查处有非法排污行为的企业,有关人员或被拘留
C: 庞某为赶回家,将已过期限的身份证涂改,机场安检站不予放行登机
D: 某地区发生地震灾害致使大面积范围内建筑物被破坏



77、判断题  行政复议的被申请人是行政机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或受委托的组织。_____



78、单选题  《寂静的春天》是一本引发了全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的书,作者是_____。
A: 蕾切尔•卡逊
B: 童第周
C: 孟德尔
D: 达尔文



79、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27年召开的_____,彻底清算了大革命后期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八七会议
D: 中共七大



80、单选题  京剧角色行当分为四大类,即“生、旦、净、丑”。其中“旦”是指_____。
A: 女性喜剧角色
B: 女性角色
C: 性格、品质或相貌有些特异的男性角色
D: 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



81、单选题  商鞅变法发生在_____。
A: 秦朝
B: 春秋时期
C: 战国时期
D: 西汉时期



82、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83、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84、单选题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_____、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
A: 农业和粮食
B: 工业和农业
C: 农业和耕地
D: 耕地和粮食



85、单选题  就对个人和民族的作用而言,文化素质主要是通过形成特定的文化氛围,浸润人们的心灵,提升人们的境界,人文精神则主要是通过具体的价值意识,指导人们的行为,推动人们前进。换言之,文化素质的作用是简介、抽象的,人文精神的作用则比较直接、具体,因此_____。
A: 人文素质比人文精神重要
B: 人文精神比文化素质重要
C: 文化素质与人文精神作用不同但无本质区别
D: 提髙民族文化素质同时,重视人文精神建设



86、单选题  下列诗句作者是杜甫的是_____。
A: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B: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C: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D: “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87、单选题  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国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 多放平衡,共同发展
C: 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88、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小令的基本形式是单支曲,又称“叶儿”。每支小令只用一个曲牌,一韵到底,多用来写景抒情,如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便是一首脍炙人口的佳作。
B: 套数又名套曲,就是在同一宫调内,联接许多曲牌成一组曲,来歌咏一个内容,可写景抒情,也可叙述故事,如睢景臣的《哨遍高祖还乡》
C: 杂剧是古典戏曲的一种形式,产生于金末元初,是在金院本和诸宫调的影响下,吸收历代各种表演艺术成果而形成的完整而成熟的戏剧艺术。
D: 元杂剧可分为旦本(女主角主唱)和末本(男主角主唱)两种,在结构上包括四折一楔子,每折戏可用不同的宫调演唱。



89、单选题  播发虚假新闻需要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没有任何责任
B: 只有纪律责任,没有法律责任
C: 如果损害他人名誉应承担民事侵权责任,除此没有其他法律责任
D: 除了民事法律责任还可能导致行政法律责任



90、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是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91、多选题  近年来“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和“远景五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南非、土耳其和阿根廷)迅速崛起,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这表明_____。
A: 世界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
B: 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已经建立
C: 世界正在形成若干个政治经济中心
D: 综合国力成为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92、多选题  1.理论和实践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是指_____。
A: 理论要反映事物丰富多彩的个性.同具体实践的特点相符合
B: 理论要反映实践的各种具体形式,表现其具体的、历史的特点
C: 理论要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同变化了的实际相符合
D: 理论要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并依据具体情况去指导实践



93、单选题  自然科学中最早出现的学科是_____。
A: 数学
B: 天文学
C: 医学
D: 化学



94、判断题  马致远元代戏曲家,外号“东篱”。_____



95、单选题  我国现有的最早的一部行政法典,继承周制,规定了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的机构、编制、职责、人员、品位、待遇,注中又叙述了官制历史沿革,这部法典是_____。
B: 《开皇律》
C: 《永徽律疏》
D: 《唐六典》



96、单选题  你报考单位所在的市现辖_____。
A: 6区3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B: 5区3县,1个国家级髙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C: 7区3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D: 5区4县,1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



97、单选题  不可能所有的幸运都属于你。 下列哪项断定的含义,与上述断定最为接近?_____
A: 可能所有的幸运都不属于你
B: 必然有的幸运属于你
C: 可能有的幸福不属于你
D: 有的幸运一定不属于你



98、单选题  组织的负责人与高层管理人员一起共同研究组织面临的问题,这种战略制定方法属于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99、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系统地阐述社会主义社会矛盾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矛盾论》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实践论》



100、单选题  人们在实际工作中害怕矛盾、回避矛盾的表现违背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
C: 矛盾的同一性原理
D: 矛盾的斗争性原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湖南郴州市临武县职业中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