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江西南昌市青山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3-08-29 06:08: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不应当实行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县、市辖区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镇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的各项职能中,处于管理过程的核心环节,对提高行政管理的效率和效果起灵魂作用的职能是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组织职能



3、单选题  沉默对其他动物来说是一种自然的休息状态,对人类来说,_____。其他动物逃避的是它同类制造的噪声,人类是唯一逃避内心噪声的动物。我们把沉默当作自我的庇护所,积极地逃离无休止的意义建构,动物则只是简单地闭上嘴。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沉默是另一种孤独
B: 沉默是内心的另一种独白
C: 沉默是逃离内心的喧嚣
D: 沉默是一种自我保护方式



4、判断题  从市场经济体制的一般特征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无根本区别。_____



5、判断题  公文的制发必须符合客观实际,反映客观事物的本来面貌,不能报喜不报忧。_____



6、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目的就是要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
D: 在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7、单选题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之所以能使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主要是因为这条道路_____。
A: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斗争形式
B: 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作为后盾
C: 以土地革命为中心内容
D: 适合中国国情



8、单选题  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_____。
A: 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B: 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开除党籍、行政处分
C: 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劝告退党、开除党籍
D: 警告、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9、单选题  与“竹筏:竹”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碗:筷子
B: 纸张:木材
C: 电脑:书桌
D: 纸巾:抹布



1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所有制结构
B: 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11、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12、单选题  文学名篇有时会涉及到一些当地的特色民居,以下对应错误的是:_____ ①陈忠实—《白鹿原》—窑洞 ②林语堂—《边城》—吊脚楼 ③阿莱—《尘埃落定》—骑楼 ④老舍—《四世同堂》—四合院
A: ①③
B: ②④
C: ③④
D: ②③



13、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完成9-10题。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国办函〔2013〕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发〔2013〕6号)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经国务院领导同志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分工 (一)继续完善初次分配机制…… (二)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 (三)建立健全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的长效机制…… (四)推动形成公开透明、公正合理的收入分配秩序……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 (二)加强配合,密切协作…… (三)加强督查,抓好落实…… 国务院办公厅 2013年2月8日 通知的应用范围广,但以下事项不能制发通知的是_____。
A: 发布规范性文件,批转下级机关的公文
B: 转发上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公文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情况或精神



14、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这个女孩在一项智商测试中取得162的高分,随后被英国门萨协会所接纳。 ②尽管她坚称自己跟其他同龄女孩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有一方面她确实与众不同。 ③门萨协会是一个很特殊的组织,成为会员的标准就是在智商测试中取得高分。 ④维多利亚的智商比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史蒂芬•霍金和比尔•盖茨的平均160分还高。 ⑤英国女孩维多利亚今年11岁,喜欢游泳和吹八孔竖笛。
A: ⑤②①③④
B: ⑤④①③②
C: ④①③②⑤
D: ③④②⑤①



15、单选题   根据文意,该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知
D: 通告



16、多选题  关于法的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依据法的创制方式和表达形式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B: 依据法规定1的内容不同,可以把法分为实体法和程序法
C: 依据法的地位、效力、内容和制定主体、程序不同,可以把法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
D: 依据法的适用范围的不同,可以把法分为一般法和特别法



17、单选题  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于_____
A: 1970年4月24日
B: 1964年4月24日
C: 1976年4月24日
D: 1978年4月24日



18、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要搞清“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要求在_____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
A: 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解放思想
C: 发展生产力
D: 拨乱反正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四大佛教名山的是_____。
A: 五台山
B: 武当山
C: 峨眉山
D: 普陀山



20、单选题  “土豪,我们做朋友吧”成为当今一种网络流行语。如果某一土豪生活在武则天时代,他能够显摆的财富不可能有_____。
A: 精美的青铜酒樽
B: 色泽鲜艳的粉彩瓷
C: 削铁如泥的钢刀
D: 田园中闲置的曲辕犁



21、单选题  甲为自己投保一份人寿险,指定其妻为受益人。甲有一子4岁,甲母50岁且自己单独生活。某fl,甲因交通事故身亡。该份保险的保险金依法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甲子、甲母共同继承
B: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一人继承
C: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甲子继承
D: 应全部支付给甲妻



22、单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是依靠市场手段对资源进行配置的经济体制。关于市场经济的缺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的自发性使一些个人或企业产生不正当的行为,如销售伪劣产品
B: 市场经济的盲目性可能会造成经济波动和资源浪费,一拥而上
C: 市场经济的滞后性使生产销售活动往往因为滞后于市场需求而产生供求失衡
D: 市场经济的自主性让商品或服务的提供者容易一目障叶,只追求短期利润而忽视长远发展



23、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24、单选题  有权对人民法院生效的民事判决和裁定抗诉的检察机关是_____。
A: 同级人民检察院
B: 各级人民检察院
C: 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D: 上级人民检察院



25、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
B: 提倡艰苦奋斗,尽量降低群众的生活需求
C: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大力发展生产力
D: 保护生态环境



26、单选题  下列叙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东晋时期的王羲之被尊为“书圣”,代表作有《兰亭序》
B: 贾思勰是南北朝时期的农学家,代表作有《齐民要术》
C: 徐霞客的《水经注》是一部综合性地理著作
D: 林则徐被称为“开眼看世界第一人”



27、多选题  美日等发达国家在本国禁止使用含磷洗涤剂,而他们的某些公司却在中国大量推销、制造含磷洗涤剂,这给我国环境带来的危害是_____。
A: 土地沙化
B: 空气污染
C: 河湖水质恶化
D: 近海赤潮频发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效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法律一般具有溯及力,但法律有规定的除外
B: 法律均自其公布之日起生效
C: 外国公民在中国领域内一般适用中国的法律,但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除外
D: 中国公民在中国领域外,也一律适用中国法律



29、单选题  “天道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是诸子百家中_____的观点。
A: 孟子
B: 韩非子
C: 荀子
D: 老子



30、单选题  人类要谦虚一些、慎重一些、节制一些……而倡导生态文明的关键是我们要尊重历史, 尊重自然,尊重现实,摆正“人”在大自然中的正确位置,“人”字原本多大就写多大。现在是写得太大了,应该写小些,小些,更小些,把“人”写在原来应有的位置上。 “‘人’字现在是写得太大了”的意思是_____。
A: 面对现实人类太自大
B: 面对历史人类太自大
C: 面对大自然人类太自大
D: 面对同类人人都很自大



31、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马某被判拘役,其声称女儿正在读小学,需要其接送
B: 周某被判无期徒刑,在狱中多次自杀未遂,致使生活不能自理
C: 刘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服刑过程中患有严重疾病需保外就医
D: 韩某被判有期徒刑5年,其声称丈夫在外地工作,老母病重,儿子年幼,需要其照顾



32、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调整的是_____。
A: 租赁法律关系
B: 婚姻法律关系
C: 收养法律关系
D: 监护法律关系



33、单选题  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重视人民民主专政国家政权的建设,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政权,这是因为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是我国的政体
B: 国家政权是经济建设的基础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政治保证
D: 巩固人民民主专政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34、多选题  消费者的权益包括_____。
A: 知情权
B: 公平交易权
C: 求偿权
D: 集会权



35、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指出,当前改革已进人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仅仅依靠人民群众,以壮士扼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这一认识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能动的直接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C: 发挥主观能动性是改革成功的前提和基础
D: 经济体制改革是各领域改革成功与否的决定因素



36、单选题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我国_____的一项基本原则。
A: 法律适用
B: 法律制定
C: 法律遵守
D: 法律实施



37、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要克服多头管理、政出多门的弊端必须贯彻_____。
A: 精简原则
B: 权责一致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效能原则



38、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有许多变法,下列变法的人物与其变法时所在国家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申不害——郑国
B: 吴起——楚国
C: 李悝——魏国
D: 商鞅——秦国



39、单选题  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是可以用现代化手段精确量化的。衡量一项社会改革措施是否成功,要看社会成员的幸福指数总量是否增加。R市最近推出的福利改革明显增加了公务员的幸福指数,因此,这项改革措施是成功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断?_____
A: R市公务员只占全市社会成员的一小部分
B: 随着福利保障房的建立,许多中低收人家庭觉得生活很幸福
C: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民营企业人员的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D: 上述改革措施在增加公务员幸福指数的同时,R市总体幸福指数却降低了



40、单选题  关于政治思想,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孟德斯鸠提出三权分立学说
B: 伏尔泰最早提出社会契约论的思想
C: 柏拉图主张建立哲学王统治的国家
D: 让·布丹提出君主主权学说



41、单选题  孔子说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句话的认识论含义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而存在
D: 认为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4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安监局对企业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B: 交警对不按照道路标志行驶的驾驶员王某予以警告
C: 公安局对吸食毒品的社会无业人员李某实施拘留
D: 规划局对某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43、公文写作  假如你所在单位的领导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周五下午召开集体会议学习《解释》,组织大 家讨论如何在网络世界中不信谣、不传谣。地点是单位第二会议室。不能参加的人要到办公室 主任处登记为何缺席,无正当理由者扣罚本月奖金。请你以办公室的名义写一份通知。 要求:格式规范,叙述清晰准确,文字简练。(限300字以内,10分)



44、单选题  截至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_____个。3月31日前以及当日提交加人申请的国家均已经过多边征求意见的程序,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A: 47
B: 50
C: 57
D: 64



45、判断题  今年1月29号,新世纪以来中央指导“三农“工作的第8个一号文件即《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电改革发展的决定》明确了新形势下水利的战略地位,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_____



46、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还设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_____



47、单选题  中国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过程中,在利润分配上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劳资两利
C: 公私兼顾
D: 四马分肥



48、单选题  为了避免与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权利、义务有关的规范性文件冲突,进行重大行政决策时,应当由相应的法制机构进行_____。
A: 法律认可
B: 法制确认
C: 合法性审查
D: 资格审查



49、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央集权封建王朝是_____。
A: 西周
B: 西汉
C: 秦朝
D: 唐朝



50、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对利润率与剩余价值率的区别和联系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率是基础,利润率是它的转化形式
B: 两者在量上完全一致
C: 利润率一般会小于剩余价值率
D: 剩余价值率反映资本家的剥削程度,利润率反映资本的增殖程度



51、单选题  人向竖直的平面镜走近时,镜中所成的像_____。
A: 缩小
B: 变大
C: 大小不变
D: 先小后大



52、单选题  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据是_____。
A: 党的决定
B: 政府职能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
D: 国务院的决定



53、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是_____。
A: 亚太经合组织主导的非政府组织
B: 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全球论坛
C: 世界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D: 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54、单选题  以下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的_____
A: 年满18周岁的公民
B: 年满16周岁的公民
C: 精神病人
D: 年满18周岁且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55、单选题  长江上游和黄河流域在太阳活动谷年附近通常会发生_____。
A: 洪涝
B: 大水
C: 干旱
D: 地震



56、单选题  被蜜蜂蜇伤后下列不可取的做法是?_____
A: 可以在伤口部位,先把硬刺取出
B: 用浓肥皂水或碱水涂抹伤口,或是用氨水、小苏打水清洗伤口
C: 直接按压蛰入点,使毒液排出
D: 一旦被毒蜂蜇了,在做紧急处理后,应尽量到医院诊治



57、多选题  重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取得的显著成效包括_____。
A: 农村的城镇化基本实现
B: “退三进四改六”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任务基本完成
C: 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了有序的转移
D: 农村的非农产业取得较快的发展



58、单选题  关于我国工业分布与发展的叙述,正确的是 _____
A: 工业东南沿海地区多,长江沿岸地区少
B: 我国西部地区无现代化工业
C: 高新技术产业起步晚,但发展迅猛
D: 近些年来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缓慢



59、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60、多选题  在今年的两会上,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讲话过程中提到城镇化时,基层代表肖安江插话,一口气提了五条建议,现场工作人员拦都拦不住。李克强同志笑着说,“不要干扰他发言,这是法律赋予人民代表的应有权利。”在全国人大开会期间,我国人大代表享有哪些权利?_____
A: 提出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权利
B: 提出人事罢免案的权利
C: 非经许可,不受逮捕和刑事审判的权利
D: 在全国人大各种会议上的行动不受法律追究的权利



61、多选题  “岁寒三友”指的是_____。
A: 松
B: 竹
C: 菊
D: 梅



6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63、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物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64、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65、单选题  青霉素是一种高效、低毒、临床应用广泛的重要抗生素,在临床使用中应注意_____。
A: 必须在常温下保存
B: 使用前必须先做皮试,如有异常反应,不得使用
C: 必须与维生素类药物混合使用
D: 使用后24小时内不得进食



66、判断题  赫茨伯格的双因素理论认为:满意对立面是没有满意,不满意的对立面是没有不满意。_____



67、单选题  19世纪60年代出现中外反动势力“合作”的新格局,最主要是因为_____
A: 慈禧太后发动政变需要外国支持
B: 清朝廷中的投降派联合外国共同对付抵抗派
C: 外国资本主义对中国的侵略的深人使清朝呈现半殖民地化
D: 清朝廷对外国侵略完全放弃了抵抗



68、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 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 西门子
C: 意大利 齐柏林
D: 美国 卡尔•本茨



69、判断题  纳米技术的“纳米”是一种长度单位,一纳米相当于十亿分之一米。_____



70、单选题  有效管理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有效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机制,妥善 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切实解决 信访突出问题,使信访工作更加符合形势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为此,信访干部应坚持的原则 不包括_____。
A: 在政策上不能随意开口子
B: 处理问题要坚持合法、合理、合情
C: 要做好过细的思想政治工作
D: 想方设法解决上访者的一切问题



71、单选题  有一只动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在一天中,它能听到树叶或是草丛中的沙沙声。草丛中沙沙的移动声可能预示着掠食者的进攻,而树叶沙沙作响可能只是风在吹动。这只动物有两种选择:它要么忽略这种沙沙声,要么逃跑并躲起来。 由此推断它最符合逻辑的反应是_____。
A: 它只在听到草丛里有动静时才躲起来
B: 它只在听到树叶的沙沙声时才躲起来
C: 它听到草丛里的沙沙声时不用躲起来
D: 它听到沙沙声就躲起来



72、单选题  联合国机构中对各成员国唯一拥有约束力的是_____。
A: 安全理事会
B: 联合国大会
C: 秘书处
D: 国际法院



73、单选题  车轮卷起的黄土,却见山野入秋,庄稼割过,静谧中含着一些寂静,只有阳光在切割过的根茬上烁烁闪亮。____。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一段颠簸的行程,一路上景色苍凉浑厚,寂静中裸露着贫瘠。
B: 也许是久旱的缘故,这边的溪流也变成了涓涓细流,在盘踞的石缝间流动。
C: 同绿色的南方相比,这里是荒凉的,乃至荒蛮、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D: 偶见人迹,大都是荒村野店。时而会有一座小小的孤庙一闪而过。



74、单选题  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必须坚持_____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民主集中制



75、单选题  为实现决策目标,通过命令、指示等信息传递,使他人按照管理要求行事的手段叫做_____。
A: 行政指挥
B: 行政协调
C: 行政控制
D: 行政沟通



76、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判断改革和各方面工作是非得失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实现改革开放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



77、单选题  实践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人类能动改造客观世界的物质性活动
B: 人类改造自然的生产活动
C: 人们处理相互关系的社会活动
D: 人类探索宇宙的科研活动



78、多选题  行政复议期间具体行政行为不停止执行,但在_____情形下可以停止执行。
A: 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B: 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C: 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
D: 文件规定停止执行的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革命的是_____。
A: 张衡发明地动仪
B: 伽利略发明望远镜
C: 瓦特改良蒸汽机
D: 哥白尼提出太阳中心学说



80、多选题  行政信息公开可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行政信息可以通过_____等公开。
A: 政府信息发布会
B: 政府出版物
C: 广播电视讲话
D: 政府网站



8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82、单选题  马克思说:“货币作为价值尺度,是商品内在价值尺度即劳动时间的必然表现形式。”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劳动时间是商品的内在的价值尺度,货币不过是商品的外在的价值尺度
B: 货币直接代表劳动时间,所以可以衡量各种商品的价值
C: 货币出现后,有了共同尺度,各种商品才可以作为价值相互比较
D: 货币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只需要观念上的货币



83、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昆仑山脉
C: 珠穆朗玛峰
D: 喜马拉雅山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新时期我国政府经济调节职能的是_____。
A: 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创造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B: 创新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改革
C: 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D: 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85、单选题  某市实施“4050”工程,旨在为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女性40岁以上、男性50岁以上的下岗后再就业困难的本市人员度身定制就业岗位,以市场化、社会化的运作机制,促进其就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可以申请4050工程就业机会的是_____
A: 张某是在本市打工的河南人,由于超过50岁,找不到工作,于是他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B: 刘某在该市一直没有工作,当她听到这一就业政策后,42岁的她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C: 1990年,30岁的刘阿姨从上海某工厂下岗后,摆了个修鞋摊,由于生意不好,去年就不做了,现在在家闲着,今年她去4050工程申请就业
D: 张先生从某中学退休后,由于身体保养的好,看上去才四十岁左右,他感到在家里没事干,就去4050申请再就业



86、单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第一方面即物质和精神何者为第一性问题是_____。
A: 区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标准
B: 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标准
C: 区分辩证法与形而上学的标准
D: 区分一元论与二元论的标准



87、单选题  创造,是毫无遗憾地贡献毕生的精力,不断扩大自我生命作用的一曲凯歌,是用汗和泪浇铸成的结晶。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创造就是事业,是生存的手段
B: 创造的价值在于自我价值的实现
C: 创造是全身心的投入,毫不后悔
D: 创造好比是一种赌注,押上了全部青春



88、判断题  吉林省主要发展的支柱产业包括汽车产业、石化产业、农产品加工业。_____



89、单选题  甲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甲某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90、单选题  关于新民主主义社会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过渡性社会
B: 新民主主义社会是资本主义社会
C: 新民主主义社会还不存在社会主义的因素
D: 新民主主义社会都是社会主义的因素



91、单选题  根据内容实质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等。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92、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审判监督
B: 立法监督
C: 检查监督
D: 行政监督



93、单选题  纸币代替金属货币进行流通是基于货币_____。
A: 执行价值尺度职能时,可以是想象的货币
B: 执行流通手段职能时,只是瞬间充当买卖媒介
C: 执行贮藏手段职能时,可以随时退出流通
D: 执行支付手段职能时,可以暂时不用现金购买



94、单选题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并非表现在对某一地域建筑形式元素的生搬硬套,而是体现在他们融通了作为建筑文化深层结构的人文特征,再现的是传统意境而不单是传统的物质性表象。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不能忽略现代建筑的精髓
B: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要关注本土建筑文化的历史断裂
C: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既要关注传统表象,更要再现传统意境
D: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要弱化地域特征



95、单选题  引起潮起潮落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月亮
B: 太阳
C: 海风
D: 季节



96、单选题  公文的生命在于真实,它的观点和材料都必须实事求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因此,公文用词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97、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在地球上的能源中,地热能仅次于太阳辐射能,排在第二位
B: 太阳能、风能、地热、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都是可再生资源
C: 三聚氰胺是一种含氮杂环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做蜜胺塑料
D: 1纳米等于二十亿分之一米,约为4~5个原子排列起来的长度



98、单选题  公路绿化工作,由公路机构按照_____组织实施。
A: 园林绿化标准
B: 公路工程技术标准
C: 设计单位设计标准
D: 交通主管部门要求



99、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100、公文写作  综合写作试题注意事项: 1.参考时限:阅读材料15分钟,作答45分钟,满分50分。 2.写作要求:(1)请综合阅读材料,设定主题,自拟题目,在答题纸上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2)观点明确,条理清楚,语句通畅,卷面整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茂名信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