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台州路桥区体育训练中心招考聘用编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29 06:31: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人的全面发展的内涵包括_____。
A: 全面实现人的理想
B: 全面满足人的需求
C: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D: 全面发挥人的才能



2、单选题  近年来,如皋市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施这些举措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3、单选题  下列公文格式中,_____属指定性格式题目。
A: 签发人
B: 标题
C: 秘密等级
D: 附件



4、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人在诗词中常运用典故表达自己的思想感受,下列作品中没有使用典故的是:_____
A: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B: 蓬山此去无乡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C: 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
D: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5、单选题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位于吉林省_____。
A: 东南部
B: 西北部
C: 西部
D: 北部



6、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要紧紧抓住_____这条主线,着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A: 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B: 提髙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C: 同科技发展战略相结合
D: 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7、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8、单选题  3,30,29,12,_____
A: 6
B: 7
C: 8
D: 10



9、单选题  顾炎武说:“保国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谋之。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这一思想的深远影响在于_____。
A: 动摇了宋明理学的统治地位
B: 促进了资本主义的萌芽
C: 激发了中华民族的社会责任感
D: 推动了民主革命思想的形成



10、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措施包括:_____
A: 逐年加大国家财政投资和信贷资金对农业、农村的投入
B: 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
C: 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农村公共事业建设
D: 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



11、填空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____岗位三种类别。



12、单选题  甲乙有仇,甲扬言要报复乙。乙听说后决定先下手,遂持棍闯入甲家,将甲打成重伤。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防卫过当
D: 故意犯罪



13、多选题  宋代词人李清照喜以“瘦”字人词,并创造了三个因“瘦”而名传千古的动人词句。下列属于李清照所作的带“瘦”字的词句有_____。
A: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B: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C: 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D: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14、单选题  _____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A: 主观能动性
B: 规律性
C: 社会历史性
D: 客观实在性



15、单选题  行政裁决是行政机关解决平等主体之间的_____。
A: 特定的民事纠纷
B: 民事纠纷
C: 行政纠纷
D: 合同纠纷



16、判断题  上级按照隶属关系自上而下进行的沟通被称为纵向沟通。_____



17、多选题  对于因技术故障而多收的300元话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因是技术故障所致,电信局无须退还给唐某
B: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
C: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D: 电信局应双倍退还给唐某



18、单选题  每年夏季,部分省份沿海海域采取休渔制度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增加渔业收入
B: 保证捕捞安全
C: 保护渔业资源
D: 降低海水污染



19、单选题  中国科学家屠呦呦经过190多次失败成功提取了青蒿素,实现了对鼠疟、猴疟疟原虫100%的抑制率,挽救了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数百万人的生命,她也因此获得2011年度拉斯克临床医学奖。材料反映_____。
A: 对社会的贡献是衡量人生价值的唯一标准
B: 人既是价值的创造者,又是价值的享受者
C: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20、单选题  依据刑法规定,构成行贿罪要求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谋取_____的目的。
A: 个人利益
B: 非法利益
C: 经济利益
D: 不正当利益



21、单选题  区疾控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在证据形式上属于_____。
A: 书证
B: 物证
C: 鉴定结论
D: 勘验笔录



22、单选题  任免机关应在_____内审批公务员的辞职申请。
A: 1个月
B: 3个月
C: 15天
D: 2个月



23、多选题  判断当前我国社会道德的总体状况,应坚持的方法是_____。
A: 用事例来立论
B: 从整体上去掌握事实
C: 普遍联系才是判断一切事物的基本依据
D: 用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世界观、方法论



24、单选题  世界上现存最大的青铜器司母戊大方鼎铸造于_____。
A: 夏代
B: 商代
C: 西周
D: 东周



25、判断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能量守恒定律与转化定律。_____



26、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27、多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我国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B: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C: 环保惠民、促进和谐
D: 政府引导、协力推进
E: 科学发展、强化保护



28、单选题  公文首页出现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秘密行文



29、填空题  10月4日全国妇联授予女航天员________荣誉称号。



30、单选题  WindowS中,关于文件复制和移动的操作,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磁盘间不能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的移动
B: 不同磁盘间可以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的复制
C: 在同一磁盘上,不同目录间可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复制
D: 无论在同盘和异盘的情况下,鼠标的拖动方法都可以实现文件的移动



31、单选题  我国稀土产量和出口占世界的90%,近年来我国对稀土的开采与出口采取了限制措施。表明我国_____。 ①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②加强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④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32、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 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33、单选题  与“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春风又绿江南岸;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这四句名句相对应的诗词作者正确匹配的一项是_____。
A: 李白,王安石,王维,陶渊明
B: 杜甫,苏轼,杜牧,孟浩然
C: 王维,苏轼,高适,李白
D: 杜甫,王安石,王维,高适



34、判断题  著名风景区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彭州市,区内大雪山海拔5364米,是成都第一峰。_____



35、单选题  下列甲乙关系不属于姻亲关系的是_____。
A: 甲是乙的表姐夫
B: 甲是乙的岳母
C: 甲是乙的养子
D: 甲和乙是妯娌



36、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 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 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平常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惹出是非
C: 没有事实基础的语言是毫无价值的
D: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3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下列属于人格权利的是_____。
A: 肖像权
B: 选举权
C: 申诉权
D: 休息权



38、单选题  保障信息安全最基本、最核心的技术措施是_____。
A: 信息加密技术
B: 反黑客技术
C: 网络控制技术
D: 反病毒技术



39、单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说:“一个作曲家必须作曲,一位画家必须绘画,一位诗人必须写诗,否则他始终无法安静。一个人能够成为什么,他就必须成为什么,他必须忠实于他自己的本性。”这句话揭示出人_____方面的需要。
A: 生理
B: 自尊
C: 审美
D: 自我实现



40、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规定的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41、单选题  陈某与胡某于2012年4月结婚,2012年5月陈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10万元购买汽车一辆,夫妻共同使用。2013年6月,陈某与胡某协议离婚,汽车归胡某所有。则陈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应_____。
A: 由陈某偿还
B: 由胡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陈某偿还,胡某承担连带责任



42、单选题  “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其中床指的是_____。
A: 窗户
B: 卧具
C: 井上的围栏
D: 门



43、单选题  根据全文提供的信息,以下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有条理可以大大提高记忆效果
B: 高龄的人产生的精神错乱趋向,是因为其感知迟钝,思考能力及判断能力差
C: 有条理的思维习惯并不是后天才形成的
D: 记忆专家运用事先熟知的有条理的规则并不断训练,从而获取了丰硕的结果



44、单选题  在我国,公务员晋升领导职务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实行_____。
A: 任职公开选拔制度
B: 任职前公示制度和任职试用期制度
C: 竞争上岗制度
D: 挂职锻炼制度,在基层锻炼一定的时间



45、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摩擦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简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4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7、单选题  在撰写通知时,除主题集中,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外,还要_____。
A: 讲求质量
B: 讲求简明
C: 讲求时效
D: 讲求针对性



48、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49、判断题  法律的调整对象是我国法律部门划分的主要标准。_____



50、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论的观点
B: 辩证法的观点
C: 实践的观点
D: 可知论的观点



51、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52、单选题  关于法与宗教的关系,下列哪种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法与宗教在一定意义上都属于文化现象
B: 法与宗教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特定人群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C: 法与宗教在历史上曾经是浑然一体的,但现代国家的法与宗教都是分离的
D: 法与宗教都是社会规范,都对人的行为进行约束,但宗教同时也控制人的精神



53、单选题  教育学家陶行知勉励自己和他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作真人”,陶行知的这句话与以下哪项哲学道理最为相似?_____
A: 百行以德为首
B: 我思故我在
C: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D: 绳锯木断



54、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55、单选题  下面哪一本书不是“四书”之一?_____
A: 《大学》
B: 《春秋》
C: 《孟子》
D: 《中庸》



56、单选题  1949年2月,乔治.凯南致美国国务院电报:“总结起来说,我们面对着一个政治力量,它狂热地坚信,它和美国之间不可能有永久性的妥协办法。……如何对付这个力量的问题,无疑是我国外交所曾面临的最巨大的任务。……这个问题我们有能力解决,且不必通过一场全面的军事冲突来解决。”这些言论体现出主要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门户开放”政策
B: 大棒政策
C: 冷战政策
D: 金元外交政策



57、单选题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期间有很多民俗活动。下列不是清明节民俗活动的是:_____
A: 祭祖
B: 植树
C: 登高
D: 踏青



5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制定《反垄断法》
C: 某省物价局发布《关于降低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检测收费标准的通知》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增值税税率



59、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08-2012年普通高中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B: 2008~2012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C: 2008-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人数逐年增加
D: 2008-2012年三种教育招生人数最多的都在2012年



60、单选题  为推动西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西部教育现代化水平,所实施的教育发展重点工程不包括_____。
A: 民族教育发展计划
B: 职业技术发展计划
C: 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
D: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61、填空题  ____是新社会取代旧社会的决定性手段和重要环节。



62、多选题  辩证法在历史发展中的基本形态为_____。
A: 朴素辩证法
B: 机械唯物主义辩证法
C: 唯心主义辩证法
D: 唯物主义辩证法



63、单选题  行政许可的前提是_____。
A: 法律的一般禁止
B: 法律的普遍允许
C: 法律的不干预
D: 法律的绝对禁止



64、单选题  诗人的内心是一个窗口。只有敞开,就能【A】透进光;透进光,才谈得上【B】美丽、辉煌,才能富有生机【C】。诗是诗人的隐秘世界的敞开【D】。_____
A: A
B: B
C: C
D: D



65、多选题  行政行为与民事行为和其他国家机关的行为相比较,具有的特征有:_____
A: 从属法律性
B: 裁量性
C: 效力先定性
D: 双方意志性
E: 随机性



66、单选题  —家公司针对某地长期而严重的鼠害,研制并开发生产了一种激光捕鼠器,其售价为2200元/台,该产品捕鼠效果及性能堪称一流,该公司为此做了广泛的宣传,而结果产品却处于滞销状态 据此,这家公司激光捕鼠器滞销的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人们实际上不需要捕鼠器
B: 忽略了消费者的价格承受力
C: 没有采取有效的方法让广大消费者了解该产品的优点
D: 产品有技术缺陷



67、单选题  某日,村民甲发现邻居乙家养的一条黑狗到自己家偷吃东西,立即用木棒将狗打跑。狗在逃跑的途中使丙家一头散养的猪受到惊吓奔跑,把正常行走的路人丁撞倒致伤。问:对于路人丁的损害应由_____。
A: 狗的主人乙完全承担责任
B: 猪的主人丙完全承担责任
C: 狗的主人乙和猪的主人丙共同承担责任
D: 路人丁自行承担责任



68、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69、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前提条件是指计划在实施过程中_____。
A: 经济环境
B: 资金情况
C: 经营环境
D: 预期的内外部环境



70、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凡是都要注意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质和量相互制约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71、单选题  1911年的辛亥革命是_____。
A: 资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
C: 无产阶级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
D: 世界社会主义革命的一部分



72、单选题  以下思想家中,哪一位是儒家学派创始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老子
D: 孙子



73、判断题  组织结构具有刚性,一旦确立就不能随意因外部环境的变化而改变。_____



74、多选题  传播在管理中的作用是_____。
A: 传递信息
B: 培养积极态度
C: 产生期望行为
D: 处境人际和谐



75、单选题  以从业人员的数量看,我国最大的社会组织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76、单选题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下列正确的是_____。 ①国家审判权只能由人民法院依法行使②人民法院是我国司法机关的组成部分 ③人民法院应该依法提起诉讼和依法服务民众④人民法院依法审判案件不受个人干涉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7、单选题  ④处填写正确的是_____。
A: 二〇一四年五月三十一日
B: 2014年5月31日
C: 二零一肆年五月三十一日
D: 2014.5.31



78、单选题  _____属于行政处罚简易程序。
A: 立案
B: 调查取证
C: 制作当场处罚决定书
D: 制作申辩笔录



79、单选题  从累计产量的同比增长来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3、4月陆续进入产奶旺季,当月产量大增
B: 青海是乳制品产量增长最快的地区
C: 产量排名前五名的地区累计产量同比增长有正有负
D: l~5月全国乳制品当月产量呈持续递增趋势



80、单选题  关于《资治通鉴》,下列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资治通鉴》是中国第一部官修编年体通史,是“正史”的代表作,其成书规模仅次于《史记》
B: 《资治通鉴》书名的由来,是北宋神宗认为该书“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而钦赐此名的
C: 《资治通鉴》全书294卷,共记载了16个朝代1362年的历史,历经19年编辑完成
D: 《资治通鉴》的内容以政治、军事和民族关系为主,兼及经济、文化和历史人物评价,编者总结出许多经验教训,供统治者借鉴,是一部名副其实的“皇家”参考资料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82、单选题  关于真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菌中有些是可以食用的,例如竹荪、松茸、地耳等
B: 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一个类群,既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
C: 尽管植物学入门对真菌的介绍更为深人,但真菌和动物的演化关系比植物要来的相近
D: 虽然有些真菌很微小,能使人生病,但它与细菌和病毒有着本质的区别



83、单选题  假定甲有外遇,为达到和第三者结婚的目的,准备杀妻,已将毒药放入妻子的碗中,妻子发觉饭有异味而将饭倒掉,幸免于难,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84、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5、单选题  英国发动两次鸦片战争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B: 争取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
C: 中国严禁鸦片走私
D: 与中国谈判“修约”失败



86、多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C: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87、多选题  今后五年山东省要基本形成区域发展的新格局,这就是_____。
A: 城乡一体、陆海统筹
B: 东部率先发展
C: 中部加快崛起
D: 西部奋力跨越



88、判断题  生产工具是衡量物质生产力水平的客观尺度。_____



89、单选题  申请回避的当事人如果对人民法院关于回避的决定不服,可以_____。
A: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B: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申请复议一次
C: 向作出决定的人民法院的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D: 先申请复议,不服复议决定再上诉



90、单选题  甲、乙同样都想置被害人于死地,甲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被过路人奋力阻止,被害人幸免于死,造成重伤。乙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看到被害人苦苦哀求,心生怜悯而扔下凶器离去,被害人重伤,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犯罪预备
C: 犯罪未遂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犯罪既遂



9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社会主义是一个很好的名词,但是如果搞不好,不能正确理解,不能采取正确的政策,那就体现不出社会主义的本质。”他认为,讲社会主义,首先要_____。
A: 使生产力发展
B: 使人民富裕
C: 使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D: 使国家富强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化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现在,方便的小包装食品已被广泛接受,为了防止中秋月饼等高脂食品氧化变质,延长食品的保质期,在包装袋中常常放人生石灰
B: 现在用的清洁燃料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压缩天然气,另一类是液化石油气,它们属于碳氢化合物
C: 福尔马林是一种良好的杀毒剂,可用于消毒自来水
D: 为了保护加酶洗衣粉的洗涤效果,应先在60摄氏度以上的热水中溶解洗衣粉



93、单选题  一天上班后,黎明发现桌子上的日历已经5天没有翻,就一次翻了5天,这5天日期数加起来恰好55天,这天是几号?_____
A: 13
B: 14
C: 16
D: 17



94、单选题  我国《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向当事人或有关人员出示证件。这体现了行政处罚程序中的_____。
A: 调查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表明身份制度
D: 说明理由制度



95、单选题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了计划,才能够行动中有_____,行动中有目标,工作有程序,才能增强自觉性,减少_____性,调动积极性。_____
A: 大局盲目
B: 全局消极
C: 大局消极
D: 全局盲目



96、单选题  前摄抑制与倒摄抑制证实了遗忘的_____。
A: 动机说
B: 痕迹衰退说
C: 提取失败说
D: 干扰说



97、单选题  狭义的公文是指_____
A: 事务文书
B: 司法文书
C: 法定公文
D: 外交文书



98、单选题  紧急避险和正当防卫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实行的目的不同
B: 实行的程度不同
C: 针对行为不同
D: 针对的打击对象是否为不法侵害者



99、单选题  当今世界各国政府的决策体制主要有_____。
A: 君主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君主制、内阁制和总统制
C: 独裁制、议会制和人民代表大会制
D: 委员会制、独裁制和议会制



100、单选题  “手表定律”是指当我们同时具有两只时间不一样的手表时,反而不知道准确的时间,这对做好团队工作的启示是_____。
A: 维护领导权威
B: 避免令出多门
C: 服从组织安排
D: 领导言行一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湖北省老河口市高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