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山西省新绛县公开招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3-08-29 06:32: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看人间,哪一寸土地不是人民开,哪一片庄稼不是人民栽,哪一间房屋不是人民盖,哪一部机器不是由人民来制造,哪一种商品不是由人民来生产……”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社会革命的决定力量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迁的主力军
D: 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2、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3、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模式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4、单选题  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转折点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秋收起义
C: 八七会议
D: 党的六大



5、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会议讨论通过的重大决策事项。
A: 决定
B: 决议
C: 公报
D: 公告



6、单选题  在订立保险合同中时,保险人未向投保人明确说明免责条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免责条款无效
B: 保险合同无效
C: 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应当按照有利于保险公司的利益解释条款
D: 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应当按照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利益解释条款



7、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一方违约,对方可以要求继续履行的是_____。
A: 王某欠银行贷款10万元不还
B: 某歌星不愿意履行到某地开个人演唱会的演出合同
C: 委托代理人不履行委托合同
D: 某博物馆从刘某处购买一古瓶,并支付了价款,但刘某在将该瓶送往博物馆途中不慎将 其打碎,无法复原



8、单选题  月食是一种特殊的天文现象,月食发生时,_____。
A: 月球在地球和太阳之间
B: 太阳在月球和地球之间
C: 地球在太阳和月球之间
D: 是在新月的时候



9、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和研究使用他人已发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印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10、单选题  下列经济现象所体现的经济思想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不看广告看疗效——从众心理的消费行为
B: 冬天黄瓜比夏天贵——供求关系决定商品价格
C: 贷款消费、超前消费——不同投资方式各有利弊
D: 制售伪劣商品被淘汰——诚信关系企业成败



11、判断题  法律体系包含国际法律体系。_____



12、多选题  20世纪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标志着_____。
A: 中国进入社会主义社会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我国初步确立
C: 我国进人了社会主义改革时期
D: 开始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13、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所谓中国力量,就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力量
B: 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C: 工人阶级团结的力量
D: 全球华人合作的力量



14、单选题  有关犯罪预备,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犯罪预备包含着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法规定对犯罪预备予以必要的处罚
C: 犯罪预备已经造成犯罪客体的实际损害
D: 刑法规定对预备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者免除处罚



15、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不同于资本主义民主,主要表现在_____。
A: 民主和专政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B: 多数人享有民主代替了少数人享有民主
C: 宪法规定了公民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具有广泛性和真实性



16、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17、单选题  我国倡导正当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下列行为中,属于不正当竞争的是_____。
A: 某化妆品公司为扩大销售,加大了广告宣传力度,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
B: 某办公用品制造企业通过捐建公共图书馆,提高了知名度,扩大了市场份额
C: 某食品加工企业为稳定市场份额,重金引人先进生产设备,并改善食品口味
D: 某超市为扩大市场份额,进行抽奖式有奖促销,最高奖励为现金8000元



18、单选题  李某与方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期间,李某欲购买租赁房屋,该房屋所有权人方某表示同意,该房屋所有权自_____时转移。
A: 李某占有房屋
B: 办理该房屋过户登记手续
C: 该房屋租赁合同生效
D: 该房屋租赁合同到期



1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依法治国
B: 党的领导
C: 群众路线
D: 制度建设



20、单选题  能引起听觉的声波振动频率是_____。
A: 0~20Hz
B: 20Hz~20000Hz
C: 20000Hz~40000Hz
D: 40000Hz~∞Hz



21、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是_____。
A: 人
B: 财
C: 物
D: 工作



22、单选题  极光是一种大气_____现象。
A: 电学
B: 力学
C: 光学
D: 热学



23、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和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24、单选题  有六个人的平均年龄是16岁,把其中一个人换成另外一个13岁少年后,再增加一个20岁的青年,这七个人的平均年龄则变为18岁。被换掉的那个人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6岁
B: 3岁
C: 5岁
D: 4岁



25、单选题  下列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的是_____。
A: 绝密级公文
B: 秘密级公文
C: 机密级公文
D: 涉密级公文



26、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27、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28、多选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_____。
A: 生物资源
B: 矿产资源
C: 化学资源
D: 动力资源



29、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30、单选题  “九州缩地凭挥翰,四海披图当泛槎(木筏)”是近代诗人张维屏对一部著述的称赞。这部著述是_____。
A: 《海国图志》
B: 《资政新篇》
C: 《变法通议》
D: 《孔子改制考》



31、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32、单选题  我们党在对市场经济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D: 市场经济需要国家宏观调控



33、判断题  邓小平同志讲,“发展是硬道理”。这里的“发展”,仅仅是针对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而言的。_____



34、单选题  甲在车上行窃时被发现,抓住后被群众送往公安局,公安局对甲实施了治安拘留。后甲以公安局侵犯其名誉权为由提起民事诉讼,人民法院应该_____。
A: 根据一事不再理原则不予受理
B: 应予受理
C: 告之向行政机关请求解决
D: 告之提起行政诉讼



35、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36、单选题  盘龙类动物在头部背面有一块很大的骨,用以支持颌骨,在兽孔类动物中,这块骨头已大大的缩小了,而四角龙的这块骨头要较兽孔类大,又较盘龙类稍小。更为重要的是,四角龙的头角上有个骨架,穿越颞孔的咀嚼肌肉像兽孔类那样直接依附其上,而不像盘龙类那样由肌位相接。 文中“直接依附其上”的“其”指代的是:_____
A: 四角龙的骨头
B: 头角上的骨架
C: 被穿越的颞孔
D: 穿越颞孔的肌肉



37、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38、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39、单选题  周某在某旅游区开办了一家旅店。江先生等10余人到旅游区旅游,住宿时,江先生要求住有火炕的房间。周某考虑到有火炕的房间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本不想租,但又想到只要开着窗户,不至于发生危险。于是,便将有火炕,但长期没有使用的储藏室租给江先生住宿,并提醒江先生睡觉时不要关窗。次日早晨,他发现江先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核实,储藏室不在周某依法核准的旅店经营范围内,不属于可出租房屋。周某的行为应属于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重大责任事故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故意杀人罪



40、判断题  行政处罚是行政主体依法对违反行政法律规范的管理相对人的惩罚。_____



41、单选题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受主体状态的影响
C: 意识不受客体的制约
D: 意识的内容和形式都是主观的



4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国土空间具有的特点的是_____。
A: 水资源总量丰富,但空间分布不均
B: 能源和矿产资源丰富,但总体上相对短缺
C: 生态类型多样,但生态环境比较脆弱
D: 陆地国土空间辽阔,适宜开发的面积大



43、判断题  某地发生一起火灾,消防员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火灾现场扑救,消防车由于行车过快, 不幸将一名骑自行车的人撞成重伤。受害者有权向消防部门提起国家赔偿。_____



44、单选题  对地球分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氢和氧结合成的水最终大部分汇集成了海洋
B: 地球一直处于发展变化过程中,至今依然如此
C: 地球形成的历史不超过50亿年
D: 早期地球的大气圈成分与现代不同



45、判断题  发文机关标志由发文机关全称加“文件”二字组成,不可以使用发文机关规范化简称。_____



46、单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不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减少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47、单选题  奠定了三国鼎立局面的战争是_____。
A: 祖逖北伐
B: 官渡之战
C: 赤壁之战
D: 八王之乱



48、单选题  学生甲和学生乙刚参加完一次民事案件庭审的旁听,回来的路上,二人边走边谈,学生甲说: ①王某违约不向张某交付货物就应该承担不交付货物的法律责任; ②王某不交付货物,就要由张某对其进行法律制裁。学生乙说: ①法院判王某不仅交付货物,而且要赔偿张某的经济损失,让王某尝一下承担法律责任的滋味; ②王某如果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法院就要强制执行,对其实行法律制裁。二者的谈话中,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学生甲①②学生乙①②
B: 学生甲①与学生乙②
C: 学生甲②学生乙①
D: 学生甲①学生乙①②



49、单选题  人们常说,”危机处理中,赢得了时间就等于赢得了形象”。这体现了危机处理的_____原则。
A: 及时性
B: 主动性
C: 冷静性
D: 真实性



50、单选题  虐待家庭成员虽未引起被害人重伤、死亡,但情节恶劣的,应当由_____立案。
A: 公安机关
B: 人民检察院
C: 人民法院
D: 检察机关



51、单选题  沟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种多样,从沟通媒介丰富性角度看,按沟通过程中传递的信息量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面谈一电话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B: 面谈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一电子邮件
C: 面谈一电子邮件一电话一广告和公告
D: 电话一面谈一电子邮件一广告和公告



52、多选题  可以成为民事主体的有_____。
A: 公民
B: 企业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



53、单选题  最近,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54、单选题  下列各对机关之间,存在着指导与被指导关系的是_____。
A: 国家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
B: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C: 北京市工商局与海淀区工商局
D: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与海淀区技术监督局



55、判断题  乡政府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_____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主权原则
B: 基本人权原则
C: 法治原则
D: 司法平等原则



57、判断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经济规律是竞争。_____



58、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59、单选题  甲与乙于2013年3月1日签订一份书面的房屋买卖合同,但是并未办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后来因为房价上涨,丙愿意出更高的价钱买下甲所有的房屋,甲于2013年4月1日又和丙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且随即办理了房屋过户登记手续。对该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乙和丙



60、多选题  鲁迅说“描神画鬼,毫无对证。本可以专靠神思,所谓‘天马行空’地挥写了。然而他们写出来的却是三只眼、长脖子,也就是正常的人体身上增加了眼睛一只,拉长了颈子二三尺而已”。所以人们头脑中的鬼神观念就是_____。
A: 人按照自己的形象塑造出来的
B: 人脑中主观自生的
C: 人脑对客观世界的歪曲反映
D: 可以从人世间找到它的原型



61、多选题  议论的构成要素包括_____。
A: 论点
B: 论据
C: 例证
D: 论证过程



62、单选题  城市常住人口通常是指在城市工作生活超过_____的人。
A: 六个月
B: 十二个月
C: 十八个月
D: 二十四个月



63、多选题  管理中控制偏差的手段有_____。
A: 人员配备控制
B: 财务控制
C: 自适应控制
D: 第三方控制



64、单选题  “一个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须如歌德所说,知道限制自己。反之,那些什么事都想做的人,其实什么事都不能做,而终归于失败。”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要学会分清事物矛盾的性质
B: 要懂得对事物进行矛盾分析
C: 要学会解决不同矛盾用不同的方法
D: 要抓住主要矛盾,不要平均使用力量



65、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决策后果预测的基本方法的是_____
A: 时间序列法
B: 经验判断法
C: 回归分析法
D: “决策树”技术



66、单选题  统一指挥原则和整体效应原则体现了管理原理中的_____。
A: 系统管理原理
B: 人本管理原理
C: 动态管理原理
D: 科学管理原理



67、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6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所蕴涵的哲学寓意相一致的是_____。
A: 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
B: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C: 江山易改,秉性难移
D: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69、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下列有关行政区域划分、行政区域边界争议处理的主管部门的表述中,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主管部门无权进行行政区域划分
B: 有权进行行政区域划分的部门,也就是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主管部门
C: 主管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部门,也有权处理行政区划问题
D: 主管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部门,也是行政区域边界争议的处理决定机关。



70、单选题  《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10年的基础上提高_____岁。
A: 0.6
B: 0.8
C: l
D: 1.2



71、多选题  某商场促销,李丽花了260元买了2件打折商品,这260元是_____。
A: 货币在执行支付手段
B: 货币在执行流通手段职能
C: 观念货币
D: 现实货币



72、单选题  我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离不开党制定的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现阶段党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 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73、单选题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政府的每届任期是_____。
A: 三年
B: 四年
C: 五年
D: 六年



74、多选题  “一个完善的人,必定具备思维力,意志力和心力。思维力是认识之光,意志力是品性之能,心力是爱,因此人的本质是理性,意志和心力。”这种观点的片面性在于_____。
A: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社会性
B: 否定了人的本质具有历史性
C: 夸大了人的自然属性和个性
D: 贬低了人的价值在于创造
E: 忽视了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



7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76、判断题  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发生人事争议,不愿意调解的或调解不成的可以按照当地有关规定向当地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_____



77、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划分_____的标准。
A: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D: 唯物论和辩证法



78、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构成违宪或违法行为的是_____。
A: 国家主席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接见外国使节
B: 国务院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授权决定,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
C: 国务院某部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
D: 某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本自治区的自治条例



79、单选题  中共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不同时期提出的土地政策的共同点是_____。 ①体现中国共产党的民主革命纲领 ②维护农民的基本利益 ③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④消灭封建剥削制度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④



80、单选题  能源与材料科技: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界中的金属在常温下一般呈固态
B: 惰性气体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C: 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的气体燃料
D: 钢是铁和碳按照一定比例加工而成的合金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俄国十月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
B: 鼓舞了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C: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统治
D: 是一次反封建的革命



82、多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着力点_____。
A: 个人道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社会公德



83、单选题  国际标准化组织给人民币规定的符号是_____。
A: ISO
B: RMB
C: CNY
D: CHN



8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不包括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英法空想社会主义
D: 英法现实社会主义



85、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一个基本命题。实事求是中的求实精神与实用主义的实用原则都讲实际,但它们的精神实质迥然不同,其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所求的“是”为客观事物的规律,后者追求的是实际效果
B: 前者所讲的“实际”为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后者是个人经验
C: 前者以客观实际为出发点,后者以个人的经验和行动为出发点
D: 前者是一种普遍性的方法原则,后者代表美国特有的思维方式



86、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内容搭配不当的是_____。??
A: 圆周率——祖冲之?
B: 闻鸡起舞——祖逖?
C: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辛弃疾?
D: 宋江——《水浒传》?



87、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88、多选题  _____都是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行为规范,是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手段。
A: 道德
B: 纪律
C: 法律
D: 风俗



8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俄国十月革命开辟了世界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代
B: 1840年以后中国成为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
C: 1919年以后中国革命进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D: 1927年以后中国共产党独立担负起领导中国革命的重任



90、判断题  金砖国家中面积最大的是中国。_____



91、单选题  ERP是在MRPI1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_____。
A: 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
B: 企业物流、数据流、程序
C: 商流、信息流、程序
D: 资金流、商流、信息流
E: RP是在MRPI1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个管理信息系统。ERP集成的资源是(A)。



92、公文写作  张红很小时父母去世,孤身一人,一年前因公到国外进修,将父母留下的一幅字画交给好哥们王涛代为保管,王涛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字画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喜欢收藏的方强,得款20000元。方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魏力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字画押给魏力,如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后来,张红从国外回来,因字画问题与王涛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问题: 1.王涛与方强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如何?为什么? 2.方强将字画押给魏力,形成了什么样的法律关系?请说明理由。 3.方强与魏力之间的约定,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该约定效力怎样?为什么?



93、判断题  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所作出的政治报告是《新民主主义论》。_____



94、单选题  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农村和城市的经济活力
C: 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95、单选题  云计算是基于_____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
A: 计算机
B: 互联网
C: 智能手机
D: 通讯产品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公民私人所有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97、判断题  成语指鹿为马,常来形容人做事反复无常。_____



98、单选题  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是_____。
A: 遗传病连代传递
B: 产生交叉遗传
C: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D: 出现返祖现象



99、单选题  被继承人死亡后,其生前所欠税款和债务_____。
A: 不再缴纳和清偿
B: 应由继承人缴纳和清偿
C: 应由继承遗产的继承人缴纳和清偿
D: 应由继承遗产的继承人以被继承的遗产的实际价值为限缴纳和清偿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近代前期科技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引进的是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
B: 《海国图志》中有关西方近代科技的介绍
C: 1909年中国人自行设计和施工的第一条铁路全线通车
D: 李善兰和徐寿合作试制出我国第一艘木质蒸汽轮船,标志着我国近代造船业迈出了第一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杭州市萧山区机关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