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山西运城市临猗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五)模拟题(一)
2023-08-30 23:52: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为了解干部职工对单位新推出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态度、意见,需要进行一些用于改进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调研,作为承办工作的办公室秘书,不宜采取的调研方法(方式)是_____。
A: 开座谈会
B: 逐一访谈(普遍)。
C: 个别访问
D: 问卷调查(抽样)



2、单选题  非政府组成人员的行政领导者的产生可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3、判断题  艾滋病传染主要是通过性行为、体液的交流而传播。体液主要有:精液、血液、阴道分泌物、乳汁、脑脊液和有神经症状者的脑组织液。其他体液中,如眼泪、唾液和汗液,存在的数量很少,一般不会导致艾滋病的传播。_____



4、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画知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书圣”指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B: “颜筋柳骨”指的两位楷书家是颜真卿和柳公权;而“颠张醉素”指的两位草书家是张旭和怀素
C: 我国古代绘画常以朱红色和青色为主色调,故称绘画为“丹青”
D: 黄公望是明代著名画家,与沈周、仇英、文征明并称“明四家”,著名的《富春山居图》为其代表作



5、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登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收文与发文时,平件、密件与急件一般应分别进行
B: 登记序号应不留空号、不出重号
C: 分轻重缓急,急件当日到当日登,平件可隔日登
D: 对于无标题文件应代拟出标题



6、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笙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7、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 ②《四书章句集注》 ③《儒林外史》 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8、单选题  哲学的两个基本派别是_____。
A: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B: 经验主义与教条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
D: 东方哲学和西方哲学



9、单选题  爱因斯坦指出“哲学可以被认为是全部科学之母”,这说明_____。
A: 哲学是全部科学的汇集
B: 哲学是各门科学知识的基础
C: 哲学对各门具体科学的研究具有指导作用
D: 哲学与各门具体科学是整体与局部的关系



10、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物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11、单选题  秦汉以来儒家思想不断发展。下列属于吸收外来文化因素、阐释儒家思想的著作是_____。 ①《春秋繁露》②《四书章句集注》③《儒林外史》④《孔子改制考》
A: ①②
B: ②④
C: ①③
D: ③④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方法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事争议发生后,当事人可以协商解决
B: 当事人可以直接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 因仲裁具有终局性,当事人对仲裁裁决不服的,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 人事争议发生后,当事人不愿协商的,可以向主管部门申请调解



13、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实行“普遍征收、级差调节”征收原则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关税
D: 资源税



14、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_____
A: 技术创新人才
B: 专业化高技能人才
C: 农村实用人才
D: 专业化高技术人才



15、单选题  公文写作要求准确使用汉字、数字和标点符号。下列选项中使用正确的是_____。
A: 请各位领导届时务必参加
B: 济南新机场即将建成,省委、省政府确定7月1日试航
C: 这种情况多见于本世纪二三十年代
D: 经营项目有:馄饨、饺子、面条……等等



16、单选题  CPI是指_____。
A: 消费价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生产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17、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地形特点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冰川广布,有“世界屋脊”之称
B: 黄土高原地表沟壑纵横
C: 四川盆地被称为“紫色盆地”
D: 东北平原黄土广布



18、多选题  禁止在主送的同时抄送给下级机关的文件有_____。
A: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批准的请示
B: 主送给平级机关的商洽性函件
C: 主送给有关下级机关的政策性批复
D: 主送给上级机关的请求指示的请示



19、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初步建设是在1956年底。_____



20、多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的关系属于领导关系的是_____。
A: 上下级法院之间
B: 上下级检察院之间
C: 政府与村委会之间
D: 上下级政府机关之间



21、判断题  古典经济学家马歇尔提出生产的四要素是:土地、劳动、资本和企业家才能。_____



22、多选题  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即必须_____。
A: 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
B: 逐步建立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C: 完善民主协商和舆论监督
D: 完善依法行政制度和司法制度



23、多选题  李某系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长期未履行对其年迈父母的赡养义务,经父母向单位反映后被公安局给予撤职处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与父母之间的赡养纠纷只能通过民事途径解决,不应当被撤职
B: 公安局对李某的行为只能处以警告,而不能撤销其职务
C: 公安局的撤职决定是合法的
D: 李某如不服公安局的撤职决定,可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2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5、单选题  全人类最终依赖于聚变能源是必然的。如果聚变反应堆的技术不能在传统能源消耗竭尽之前得到应用,人类将要面临着因为能源枯竭而灭亡的危险。 据此可推知:_____
A: 聚变反应堆技术尚不成熟
B: 传统能源的消耗越来越快
C: 传统能源将成为辅助能源
D: 聚变能源须尽快应用于实际



26、单选题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2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物质与水混合,充分搅拌后不能形成溶液的是_____。
A: 面粉
B: 食用油
C: 白糖
D: 牛奶



28、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29、单选题  下列各因素中与决定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无直接关系的是_____。
A: 生产条件
B: 劳动强度
C: 劳动熟练强度
D: 生产规模



30、单选题  大学生赵某和同学一起在操场玩篮球,由于争抢激烈,赵某在传球时不慎将同学王某的鼻子碰骨折,王某治疗花费近一万元。此案应适用_____。
A: 过错责任原则
B: 过错推定原则
C: 公平责任原则
D: 严格责任原则



31、多选题  从总体上说,中国革命的对象包括_____。
A: 霸权主义
B: 帝国主义
C: 封建主义
D: 官僚资本主义



32、单选题  张某带3岁的外甥外出玩耍,不料孩子跌人池塘中,张某因天冷不愿下池救援,导致其外甥死亡。张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B: 构成故意杀人罪
C: 不构成犯罪,但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D: 不具有主观过错,不承担任何责任



3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引导市场自动调节供求关系,从而保证供需平衡的大致信号是_____。
A: 国家政策的导向
B: 市场价格的变动
C: 社会消费的热点
D: 企业利润的高低



34、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35、单选题  中国现代化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后半程。党的十六大报告提出,坚持走“四化,,同步发展的道路,这“四化”就是_____。
A: 工业现代化农业生产化文化多元化城镇一体化
B: 工业自主化农业特色化科技现代化社会保障化
C: 文化多元化教育均等化社会保障化城镇现代化
D: 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36、单选题  根据政策评估的结果,采取渐进方式,对现有政策加以补充、修正,这是:_____
A: 政策均衡
B: 政策终结
C: 政策持续
D: 政策调整



37、单选题  恩格斯说: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B: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38、单选题  _____是一项专门的财政经济监督制度。
A: 财务审核
B: 行政监察
C: 预算监督
D: 审计监督



39、多选题  在我国各个地区都要实施义务教育,对于法律规定的义务教育的规则,全社会都必须遵守。这体现出义务教育的_____。
A: 国家强制性
B: 普遍性
C: 整体性
D: 免费性



40、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_____主要表现在事业单位的经费是由国家包办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机关的级别确定自己的级别,事业单位的干部按照国家机关的干部级别配备;事业单位的领导人员由上级主管部门任命;事业单位在其内部的劳动、人事、工资、财务以及机构资格、名称等方面也采用国家机关的管理方式。
A: 社会化
B: 市场化
C: 行政化
D: 科学化



41、单选题  在很多竞技体育项目中,运动员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基础,只要顽强地拼搏,即使失败,也会贏得人们的尊敬。从哲学角度看,这种意志和精神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身体的最终决定作用
B: 意识对自我的激励作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对身体状况的反映



42、单选题  理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枢纽是_____。
A: 剩余价值学说
B: 生产价格理论
C: 劳动二重性学说
D: 劳动力商品理论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党史上的“第一”,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青年》——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公开性机关刊物
B: 人民出版社——中共诞生后创办的第一个出版机关
C: 陈独秀——第一次对马克思主义作系统完整介绍的人
D: 八一南昌起义——党领导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44、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水资源,是指目前人类可以大量利用的_____。
A: 冰川水、河水、湖泊水
B: 河水、淡水湖泊水、浅层地下水
C: 冰川水、大气水、土壤水
D: 大气水、淡水湖泊水、沼泽水



45、多选题  下列关于邓小平理论形成的观点,正确的有_____。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是理论基础
B: 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挫折和失败的教训是历史的根据
C: 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是现实的依据
D: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背景



46、判断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对立统一运动,从表现形式上是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 前进的过程。_____



47、单选题  公务员录用的首要原则是_____原则。
A: 平等
B: 公开
C: 竞争
D: 择优



48、单选题  创立科举制,开始用分科考试的办法选拔官员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宋朝
D: 三国



49、多选题  劳动者在下列哪些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业
C: 因公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 生育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医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口蹄疫”病毒所感染的对象包括鸡、鸭等家禽
B: 流感疫苗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适用于任何可能感染流感病毒的人群
C: 色盲是X染色体伴性遗传,而且是隐性遗传,通常女多于男
D: 鉴定亲子关系目前用得最多的是DNA鉴定,肯定亲子关系的准确率几近100%



51、单选题  1978年,我党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新时期。下列关于新时期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
B: 新时期最显着的成就是快速发展
C: 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D: 新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



52、单选题  从最基本的要素来看,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_____两个难度的因素。
A: 制度和环境
B: 经济和政治
C: 结构和文化
D: 手段和目的



53、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54、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发展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社会制度的变化
B: 领导集团的变更
C: 社会经济形态的发展变化
D: 人民群众的一致要求



55、单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髙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56、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57、单选题  _____不是市场经济的主要规律。
A: 价值规律
B: 竞争规律
C: 调节规律
D: 供求规律



58、单选题  中国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坚持的基本战略是_____。
A: 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B: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鼓励有比较优势的企业到境外投资和发展
D: 积极应对倾销和反倾销



59、单选题  关于我国已经具备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B: 实行议会民主制和两党竞争的制度
C: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思想文化
D: 以公有制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经济基础



60、单选题  国务院全体会议由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和_____组成。
A: 各省省长
B: 各省省委书记
C: 国务委员
D: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61、单选题  “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B: 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C: 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D: 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62、单选题  高等院校预算收入部分属于国民收入主体中的_____。
A: 政府收入
B: 企业收入
C: 个人收入
D: 服务收入



63、单选题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这句话告诫我们,要时刻惦记着百姓的疾苦,下列与这句话有相同意蕴的一句话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C: 失群孤雁终难行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64、单选题  我国南水北调工程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调水工程,它将建成“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巨大水网。截至2011年5月,国家对东、中线一期工程累计投资1383.7亿元。这一工程将_____。 ①带动新兴产业发展,提高社会劳动生产率 ②通过加大政府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③改善南北水运条件,降低产品运输成本 ④改善水资源分布,促进经济结构调整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65、单选题  西方一些敌对势力散布“中国威胁论”的实质与最终目的是_____。
A: 挑起国际争端
B: 干涉我国内政
C: 遏制中国发展
D: 为本国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66、单选题  1939年10月,毛泽东发表《(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该文中被毛泽东豪迈地称之为“伟大的工程”的是_____。
A: 建设一个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
B: 在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和扩大人民民主统一
C: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以土地革命为基本内容,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为战略基地,走农村包围城市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
D: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人民军队为骨干,发动一场广泛动员人民参与的全民战争



67、单选题  随着厦深铁路全线开通,人们可以在深圳吃个早点,到潮州喝杯功夫茶,再到鼓浪晌夜宿听海。如此诗意般的生活:_____
A: 反映恩格尔系数下降趋势
B: 反映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
C: 将带动铁路沿线相关产业的发展
D: 将引导消费者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68、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声卡的功能?_____
A: 声音的解压缩功能
B: 声音的压缩功能
C: 声音的编辑功能
D: 声音的采集功能



69、单选题  下列地形区中,位于我国地势第一阶梯上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塔里木盆地
C: 内蒙古高原
D: 准噶尔盆地



70、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之一。在我国民族自治区中,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西藏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



71、单选题  甲、乙、丙各出资5万元合伙开办一家餐馆,经营期间,丙提出退伙,甲、乙同意,三方约定丙放弃一切合伙权利,也不承担合伙债务,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仍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承担补充责任
D: 丙退伙后仍应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原合伙债务承担清偿责任



72、单选题  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_____
A: 课后的反省
B: 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 与学生促膝谈心
D: 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73、单选题  公民行使监督权,实行民主监督,有多种合法的渠道。公民通过在新闻媒体上公开发表漫画的形式批评政府官员的失职行为属于通过_____行使监督权。
A: 舆论监督制度
B: 信访举报制度
C: 民主评议会
D: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74、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的作者是_____。
A: 马克思和恩格斯
B: 共产主义者同盟
C: 恩格斯
D: 共产国际



75、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把_____放在首位,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做好生态保育工作,发展循环经济。
A: 勘察资源
B: 开发资源
C: 节约资源
D: 回收资源



76、单选题  某大会主席宣布:“此方案没有异议,大家都赞同,通过。” 如果上述不是事实,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有人赞同,有人反对
B: 大家都不赞同
C: 至少有人反对
D: 有少数人不赞同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崔颢,唐代诗人,代表作《黄鹤楼》
B: 苏洵,北宋散文家,代表作《六国论》
C: 王实甫,元代杂剧作家,代表作《汉宫秋》
D: 刘鹗,清末小说家,代表作《老残游记》



7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全民所有制采取了_____
A: 股份所有制
B: 混合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社会所有制



79、单选题  加害给付,是指债务人履行债务的行为不仅不符合债务的规定,而且这种履行行为造成了履行利益以外的其他损害。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加害给付的是:_____
A: 商场售卖的家电质量不合格,致使消费者不能正常使用
B: 租房客在租期届满时未及时将房屋交还房东,致使房东利益受损
C: 看病时医生业务不熟练,导致病人的病情未得到缓解
D: 甲将患有传染疾病的牛卖给乙,致使乙农场其他的牛染病死亡



80、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除了汉族外,共有55个少数民族,可谓“56个民族56支花”。以下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相关知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是壮族,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是回族
B: 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是四川
C: “三月三”是土家族特有的传统节日
D: 满族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尤以辽宁省最多



81、多选题  在下列语句中,用词用字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拥有神圣的劳动的权力,受教育的权力等合法权力
B: 这位新人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亮相,气度不凡,令人侧目
C: 这个旅游团本来预订星期二启程,后因天气原因,推迟了两天
D: 事业单位是从事科教文卫等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社会组织



8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的职位和职权的关系是_____。
A: 职权决定职位
B: 职权和职位无关
C: 职位决定职权设置
D: 职权和职位相互决定



83、多选题  张某旅游时抱着当地一小女孩拍摄了一张照片,并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中,后来发现该照片被用在某杂志的封面,并配以“母女情深”的文字说明。张某并未结婚,朋友看到杂志后纷纷询问张某,熟人对此也议论纷纷,张某深受困扰。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肖像权
B: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名誉权
C: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隐私权
D: 张某有权向杂志社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医药学杰出代表人物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孙思邈著《千金方》,提出人命重于千金,逝世后被封为“药王”
B: 张仲景著《伤寒杂病论》奠定了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后世称他为“医圣”
C: 华佗著《黄帝内经》,其研制的麻醉剂“麻沸散”比西方早1600多年,被誉为“神医”
D: 李时珍著《本草纲目》,系统总结了我国16世纪以前药物学,被誉为“东方药物巨典”



85、多选题  金融全球化主要表现在_____。
A: 贸易全球化
B: 生产全球化
C: 国际资本大规模流动
D: 金融业务与机构跨境发展



86、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确立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87、单选题  依法由任免机关在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这种行政领导者的产生方式是_____。
A: 选任制
B: 委任制
C: 考任制
D: 聘任制



88、单选题  上级法院对下级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如果发现有错误,有权提审或指令下级法院再审,这种法律监督称为_____。
A: 立法监督
B: 审判监督
C: 检察监督
D: 行政监督



89、单选题  某单位向希望工程捐款,其中部门领导每人捐50元,普通员工每人捐20元,某部门所有人员共捐款320元。已知该部门部门总人数超过10人,问该部分可能有几名部门领导?_____
A: 1
B: 2
C: 3
D: 4



90、单选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1927年的_____。
A: 秋收起义
B: 南昌起义
C: 武昌起义
D: 广州起义



91、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92、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发展的客观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科学技术革命
C: 国际互联网
D: 生产和资本国际化



93、判断题  行政协调可以协调行政组织内部纵横向的关系,以增强行政系统的协作力、整合力。_____



94、单选题  南昌市的气候类型为_____。
A: 热带雨林气候
B: 热带季风气候
C: 亚热带季风气候
D: 温带季风气候



95、多选题  19世纪由于建立了电磁理论,从而创造了发电机,电动机,使人类进人了电气化时代。这一历史事实说明_____。
A: 科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9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密切了各国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国际间的合作。然而经济全球化在促进各国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使得原来区域性的传染病成为全球性灾难的风险大大提高。这说明_____。
A: 矛盾具有普遍性,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
B: 矛盾具有客观性,要区分内因与外因
C: 矛盾具有对抗性,防止传染病就要遏制全球化
D: 矛盾双方相互转化,要注意分析转化的条件



97、单选题  以下使用作品的行为,可以不经过著作权人的许可且不必支付报酬的有_____。
A: 论文中引用别人的观点并注明
B: 为希望工程捐款举行义演
C: 歌厅使用唱片
D: 将他人的讲义复制后卖给学生学习使用



98、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99、单选题  行政复议审查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这是行政复议的:_____
A: 全面审查原则
B: 被申请人举证原则
C: 诉讼案件可先复议原则
D: 对抽象行政行为一并审查原则



100、单选题  “如果偶然性不起任何作用的话,那么世界历史就会带有非常神秘的性质。”这是一种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B: 形而上学机械唯物决定论的观点
C: 历史宿命论的观点
D: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珠海市金湾区红旗镇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