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湖南省临武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招聘编外教师模拟卷(一)
2023-08-31 00:00: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刊发于_____。
A: 新华社
B: 光明日报
C: 人民日报
D: 解放军报



2、多选题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这一表述体现了_____。
A: 马克思主义价值观
B: 马克思主义历史观
C: 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实践观



3、单选题  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基础是_____。
A: 资本市场
B: 证券市场
C: 外汇市场
D: 期货市场



4、多选题  “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世界上一些执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说明了世界上执政党的执政规律_____。
A: 没有相互借鉴性
B: 具有普遍性
C: 具有相互借鉴性
D: 没有普遍性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简明概括是_____。
A: 始终不渝地坚持改革开放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消除两极分化,达到共同富裕
D: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6、单选题  我国在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四项基本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反对霸权主义原则



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是_____。
A: 按照构建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要求,除了上海、北京等粮食主销区外,周边粮食生产区域必须确立粮食面积底线,保证口粮自给率
B: 肇庆市政府规定:本市大米基准价为在1.12元每斤,若市场上大米价格高于1.52元每斤肘,对本市低保群众每月发放37元主食补贴
C: 宁波进出口检验检疫局规定:为了防止外来生物人侵,每月不定时对已经检疫过的进口农产品进行随机复检
D: 南宁市政府最近与越南开展橡胶进口加工合作企业研讨会



8、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证制度,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公证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
B: 经过公证的以给付为内容并载明债务人愿意接受强制执行承诺的债权文书具有强制执行效力
C: 当事人、公证事项的利害关系人对公证书内容有争议的,可以就该争议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D: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办理公证,均可委托他人办理



9、单选题  地球东西半球的实际分界线是_____。
A: 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
B: 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
C: 东经20度和西经160度
D: 西经90度和东经90度



10、单选题  公文一律_____装订。
A: 上方
B: 左上方
C: 左侧
D: 右侧



11、单选题  信用卡的使用体现着银行的一项业务活动,这项业务活动是_____。
A: 发行货币
B: 发行债券
C: 转账结算
D: 调节利率



12、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男女双方结婚登记时,双方必须携带的证件有身份证和_____。
A: 单位证明
B: 驾驶证
C: 户口簿
D: 居住证



13、多选题  小学生小甲6岁,父母离异,由其母抚养并与之共同生活。2004年6月10日,小甲在上课时与小朋友小乙发生打斗,在场的数学老师丙未及时制止。小甲将小乙推倒在地,造成严重骨折以及眼球破裂,花去医药费1000元。小乙的父母欲以小甲的父母、学校及丙为被告,要求赔偿。本案侵权赔偿责任如何承担?_____
A: 小甲之母应承担赔偿责任,但首先从小甲的财产中拨付
B: 小甲之父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首先从小甲的财产中拨付
C: 学校有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责任
D: 丙应承担连带责任



1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_____。
A: 邓小平理论
B: 科学发展观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毛泽东思想



15、单选题  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利于:_____ ①增加投资需求.拉动经济增长②控制信贷规模,缓解通胀压力 ③调整经济结构,优化资源配置④刺激消费需求,调节市场物价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16、单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关于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下列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17、单选题  经济上道德风险是指事后信息部队称的后果,道德风险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隐藏信息或者隐藏知识的风险;另一种是隐藏行为的风险。以下不属于道德风险中败德行为或者不是由道德风险引起的是_____
A: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B: 公费医疗资源过度使用
C: 保险市场失灵
D: 全额投保后失窃率上升



18、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一论断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庐山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19、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2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坚持不懈地防止和反对腐败是因为_____。 ①不坚决惩治腐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受到严重损害 ②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保持党执政为民的先进性 ③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④只有完全消除腐败现象,才能保持我们党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⑤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A: ①②③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③④⑤



21、判断题  照相机与胶卷是互补品。如照相机降价,胶卷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22、单选题  —段时期来,大兴人体补钙,于是厂家推出各种补钙品,电视广播杂志都是补钙广告,当补钙广告做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人们发现一个现象:菜市场卖肉摊上的肉骨头很热销,因为肉骨头含钙高,这种花钱在媒体上做广告的厂商发现,自己花广告费为他人做了嫁衣裳,这种现象在经济上称为_____。
A: 挤出效应
B: 漏桶效应
C: 外部性
D: 边际效应



23、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一个常设且独立的权力机关。_____



2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
A: 一切被剥削阶级的世界观
B: 无产阶级的世界观
C: 全体劳动群众的世界观
D: 历代劳动人民的世界观



2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26、判断题  在组织规模一定和其他条件不变情况下,管理幅度越小,管理层次也越少。_____



27、单选题  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人早在_____时期首次发现该群岛。1621年刊印的《郑和航海图》将其列人中国版图。
A: 西汉
B: 东汉
C: 南北朝
D: 三国



28、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务员制度,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公务员不得辞去公职
B: 我国公务员培训基地是党校
C: 公务员对降职不服,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申诉
D: 公务员考核的基本内容包括德、能、勤、绩、才



29、单选题  回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报告
C: 请示
D: 通知



30、单选题  —个小铁桶放在电子秤上面,桶内装入一些水,不要太满,此时电子枰会显示一定的数字。如果此时将手插人水中并保持不动,且手与桶底不相接触,那么此时,电子秤显示的数字会_____。
A: 减小
B: 增加
C: 不变
D: 无法确定



31、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生命线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科学管理
C: 产权明晰
D: 权责明确



32、单选题  如果对于甲消费者来说,以商品X代替商品Y的边际替代率等于3;对于消费者乙来说,以商品Y替代商品X的边际替代率等于2,那么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_____。
A: 甲和乙不会交换商品
B: 甲用X向乙交换Y
C: 甲用Y向乙交换X
D: 甲用3单位Y向乙交换2单位X



33、单选题  在我国,保险代理人_____。
A: 只能是单位
B: 只能是个人
C: 代理人身保险事故的只能是个人
D: 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



34、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A: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B: 民族、民权、民生
C: 和平、发展、合作
D: 斗争、谈判、协商



35、多选题  同一财产上两个以上债权人设定抵押的,就拍卖、变卖该抵押物所得的价款的清偿顺序,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已登记生效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B: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该抵押物已登记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C: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未登记的,按照合同生效时间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D: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抵押物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36、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把_____有机统一起来。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以德治国
D: 依法治国



37、判断题  中国公民王某在出入国境时违反了《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被公安机关罚款2000元。王某可以寻求救济的途径是先进行行政复议,然后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38、单选题  火山喷发出的刺鼻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当伴随落雨时,便会大面积、大密度产生_____,这种物质会灼伤皮肤、眼睛和粘膜。
A: 二氧化氮氮
B: 二氧化碳碳酸
C: 石灰碱
D: 硫磺硫酸



3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列入党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最为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C: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科学发展,积极发展,和平发展



40、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把被子拿到太阳底下晒一下,其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经过太阳晒后,被子变得柔软、保暖
B: 经过太阳晒后,可以蒸发掉被子里的水分,有利于人体健康
C: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杀掉被子中的细菌,预防疾病
D: 太阳光中的红外线可以杀掉被子中的细菌,预防疾病



41、单选题  杨丽萍《云南印象》震撼世界。自从2003年破茧而出,从神秘、瑰丽的云南红土高原走出来的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云南印象》的足迹遍及全国多个城市,并成功走向美国、阿根廷、巴西和欧洲的舞台,海外票房收入过亿元。《云南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靠政府主导,多方参与
B: 文化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C: 文化能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D: 中国民族文化可成为西方文化主流



42、多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有_____。
A: 职工张某与人同居而怀孕,经常请病假影响正常工作
B: 职工赵某在上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而丧失劳动能力
C: 职工马某因工负伤后被安排在保卫部门,由于失职导致单位财务部门被盗,给单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D: 在法定假日,周某外出旅游,发生意外事故致残,已无法胜任原工作



43、单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被称为“画圣”的是_____。
A: 王维
B: 董其昌
C: 李思训
D: 吴道子



44、单选题  当代人的生命观变得似乎豁达了。他们在遗嘱中表明,死后要将骨灰播撒到山川湖海,或者做植物葬,将自己最后的生命物质,变为一丛鲜亮的绿色奉献给世界。当天文学家的望远镜把一个个被神话包裹的星球看得清清楚楚,远古天国的梦便让位于世人的现实享受。人们越来越把生命看做一个短暂的兴灭过程。 上文中划线句子暗含的意思是:_____
A: 人类可以通过望远镜来观测星球
B: 很早的时候人们将星球看得很神秘
C: 人们对太空的观测比以前更清晰了
D: 人类进人了科技发达的现代文明社会



45、多选题  —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46、单选题  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起对_____的审査申请。
A: 行政法规
B: 国务院部门的规定
C: 地方性法规
D: 省级地方政府规章



47、单选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职业活动实践中,按照职业道德基本原则和规范,在职业道德品质方面的_____,借以形成高尚的职业道德品质和达到较高的境界。
A: 环境熏陶和培养教育
B: 自我锻炼和自我改造
C: 外界监督和自身约束
D: 管理和监督



48、单选题  自2009年到2012年,年销售额增长最快的年份是:_____
A: 2009年
B: 2010年
C: 2011年
D: 2012年



49、单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按期限分为短期合同、中期合同、长期合同、项目合同四种类型,其中短期合同是指_____年(含)以下期限合同。
A: 4
B: 3
C: 2
D: 1



50、单选题  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科技创新
D: 经济增长



51、多选题  凯恩斯认为,人们持有货币的动机有_____。
A: 投机动机
B: 收藏动机
C: 预防动机
D: 交易动机



52、多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于2013年12月2日1时30分成功发射升空。下列关于“嫦娥三号”探测器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首次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B: 首次实现月球软着陆
C: 首次月面巡视勘察
D: 首次与“天宫一号”对接



53、单选题  关于我国已经具备了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B: 实行议会民主制和两党竞争的制度
C: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思想文化
D: 以公有制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经济基础



54、单选题  单位GDP电耗下降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天津市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55、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季候,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排序是_____。 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El荷花别样红 ②寒蝉聒梧桐,日夕长悲鸣 ③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④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A: ④①③②
B: ④①②③
C: ④③②①
D: ②③④①



56、单选题  地球上什么纲的动物种类最多?_____
A: 昆虫
B: 鱼
C: 鸟
D: 多毛纲



57、判断题  《红楼梦》又名《石头记》,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章回体长篇小说,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髙度艺术性的伟大作品。_____



58、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59、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等,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 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60、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61、单选题  某市劳动部门发现某玩具厂使用一批不满15周岁的学徒工。对此,劳动行政部门拟采取的下列哪一想措施不符合法律规定?_____
A: 责令雇主改正,并处罚5万元
B: 责令雇主解除劳动合同,并遣返这批学徒工
C: 责令雇主承担遣返费用,并给予经济补偿
D: 收缴雇主在非法用工期间的经济所得



62、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在家庭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下列属于家庭美德的内容是_____。
A: 夫妻和睦
B: 勤俭持家
C: 邻里团结
D: 办事公道



63、单选题  诗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所描写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6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定性决策方法的是_____。
A: 德尔菲法
B: 决策树法
C: 名义小组技术
D: 思维共振法



65、多选题  改造主观世界是指改造人的思想观念、认识能力,其核心是改造人的:_____
A: 世界观
B: 人生观
C: 价值观
D: 自然观



66、单选题  下列名称中,可用于代指南昌的是_____。
A: 北平
B: 申城
C: 英雄城
D: 镇京



67、单选题  唐朝时的都城_____是当时世界上著名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A: 长安
B: 洛阳
C: 南京
D: 北京



68、单选题  修一段路,第一天修了总长的1/3又2千米,第二天修了剩下的1/2少1千米,第三天修了剩下的3/4多1千米,还剩下3千米没有修完。问这段路全程多少千米?_____
A: 51
B: 48
C: 39
D: 36



69、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一方违约,对方可以要求继续履行的是_____。
A: 王某欠银行贷款10万元不还
B: 某歌星不愿意履行到某地开个人演唱会的演出合同
C: 委托代理人不履行委托合同
D: 某博物馆从刘某处购买一古瓶,并支付了价款,但刘某在将该瓶送往博物馆途中不慎将 其打碎,无法复原



70、单选题  “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这段话出自:_____
A: 《史记》
B: 《战国策》
C: 《三国志》
D: 《资治通鉴》



71、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72、单选题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大会的席位是在_____。
A: 1971年
B: 1972年
C: 1978年
D: 1979年



73、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二大



74、单选题  下面关于党的七大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毛泽东在会上作《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周恩来作《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B: 大会宣布让有利于国计民生的私人资本主义有一定程度的发展
C: 把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概括为三大作风,即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批评一团结批评
D: 确立毛泽东思想在全党全国的指导地位,但未写进党章



75、判断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三大社会形态,这三大社会形态是人的依赖性社会,人的独立性社会和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_____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气候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大量砍伐森林会导致全球变暖
B: 地球大气对流层的气温呈上冷下热的状态
C: 台风、沙尘暴和泥石流均为我国主要气象灾害
D: 梅雨发生季节正是我国梅子的黄熟季节



7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修正案,在爱国统一战线中新增加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



78、多选题  宪法的政治特征是_____。
A: 宪法是民主政治的法制化
B: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C: 宪法是对民主政治的保障
D: 宪法集中表现各种政治力量的实际对比关系
E: 宪法规范国家权力,保障公民基本权利



79、多选题  延边位于中国与_____交界的图们江地区。
A: 蒙古
B: 俄罗斯
C: 韩国
D: 朝鲜



80、单选题  科学家基于电磁理论发明了电动机、发电机,使人类进入了电气化时代,依据这一事实,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且在于改造世界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81、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有_____。
A: 土地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国家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创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C: 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D: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82、单选题  —百年前,孙中山提出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成为革命党人奋斗的纲领。以下论述能够体现民权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就算汉人为君主,也不能不革命”
B: “驱逐鞑虏之后,光复我民族的国家”
C: “改良社会经济组织,核定天下地价”
D: “涤二百六十年之龌龊,复四千年之祖国”



83、判断题  达尔文的进化论对社会政治和意识形态产生了重要影响。_____



84、单选题  黑格尔说:“花朵开放的时候花蕾便消逝,人们会说花蕾是被花朵否定掉了;当结果的时候,花朵又被解释为植物的一种存在形式,而果实是作为植物的真实形式出现而代替花朵的。这些形式彼此不同,并且相互排斥,互不相容。但是,它们的流动性却使它们成为有机统一体的环节,它们在有机统一体中不但不互相抵触,而且彼此都同样是必要的,而正是这种必要性才构成整体的生命。”这段话体现的是_____规律。
A: 对立统一
B: 质量互变
C: 否定之否定
D: 联系和发展



85、单选题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_____发起并创立的项目。
A: 顾拜旦
B: 萨马兰奇
C: 罗格
D: 以上均不是



86、判断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是社会主义性质的政权形式。_____



87、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是指_____。
A: 公民在法律监督上一律平等
B: 公民在法律制定上一律平等
C: 公民在法律实施上一律平等
D: 公民在立法.司法上一律平等



88、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纯洁性的根本,_____是领导干部到清正廉洁的基础。_____
A: 思想纯洁、道德高尚
B: 体制健全、道德高尚
C: 思想纯洁、法制完备
D: 体制健全、法制完备



89、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资金来源是国有资产。_____



9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镇的大型商场数量正在不断增加。这表明,我国城镇居民的购物需求在 不断提高。 为使上述结论成立,以下哪项陈述必为真?_____
A: 只有当现有大型商场数量不能满足城镇居民购物需求时,新的大型商场才会开张
B: 大型商场的数量是城市繁荣程度的重要标志
C: 大型商场数量的不断增加并没有同时伴随着超市和其他小商场数量的减少
D: 有的大型商场因经营不善而倒闭



91、单选题  处理员工与领导之间关系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不给领导惹麻烦
B: —切按领导要求行事
C: 宣传领导功绩,维护领导权威
D: 如果领导对自己批评确实有错,应立即澄清



92、单选题  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即为紧急状态
B: 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从高到低依次用红色、橙色、蓝色和黄色来标示
C: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不得越级上报
D: 突发事件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



93、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仓库管理员甲与社会无业人员乙、丙勾结,在甲值班时,用甲的仓库钥匙打开仓库,窃取大量财物。则甲构成贪污罪,乙、丙构成盗窃罪。_____



94、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95、单选题  1,0,4,5,11,14,22,_____
A: 25
B: 26
C: 27
D: 28



96、单选题  由于某化肥厂长期排污,该地域内两个村庄几年来多人患有罕见的严重疾病,根据《环境保护法》的规定,下列哪一选项是错误的?_____
A: 受害村民有权对该厂提起民事诉讼
B: 因环境污染引起的民事诉讼时效为3年
C: 环境污染民事责任的归责原则实行公平责任原则
D: 本案由化肥厂承担其排污行为和损害结果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的举证责任



97、多选题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谓“三农”是指_____。
A: 农田
B: 农村
C: 农业
D: 农民



98、单选题  _____是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的先导和源泉。
A: 前沿研究
B: 基础研究
C: 文化研究
D: 社会研究



9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思想,从我国的实际出发,开创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合作化道路,成功地实现了对个体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其历史经验主要有_____。
A: 国家用先进的技术和装备发展农业经济
B: 遵循自愿互利、典型示范和国家帮助的原则
C: 在土地改革后不失时机地引导个体农民走互助合作道路
D: 采取从互助到初级社再到高级社的逐渐过渡形式



100、多选题  过去十年,中国累计为世界其他经济体提供了180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也使国外消费者普遍受益。在华投资的外商企业累计汇出的利润是2617亿美元,年均增长30%。中国对外投资企业聘用的当地员工接近80万人,每年在当地纳税超过100亿美元。可见_____。
A: 维护人类共同利益是各国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B: 中国的发展是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C: 合作代替竞争成为国际关系的基本形式
D: 促进共同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宗旨之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广东省紫金县乡村振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