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广西三江县卫健局下属事业单位度第一次自主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31 00:31: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进去,只留下脚印;出来,只带走照片”,这句话看似简单,但却包含了一个重要的道理,它直观地提示我们,依托生态发展旅游,必须____自然规律,____保护生态环境。_____
A: 遵循 注重
B: 遵照 强调
C: 遵守 注意
D: 尊重 重点



2、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3、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
B: 县级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三年
C: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三年
D: 村民委员会每届两年



4、多选题  作为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不同于国家机关,也不同于政党和企业,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为生产服务
B: 为改善人民文化生活服务
C: 为增进社会福利服务
D: 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



5、多选题  政府管理具有典型的_____。
A: 合法性
B: 终结性性
C: 强制性
D: 营利性



6、多选题  下列有关组织规模和管理成本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增加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B: 组织规模的增加会减少组织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增加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D: 组织规模的扩大会减少组织内部的组织成本



7、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模拟人的智能行为并执行工作指令的_____。
A: 机械机器
B: 电子化产品一
C: 机电一体化机器
D: 人工操作设备



8、判断题  “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思想是朱德在八七会议上第一次提出的。_____



9、判断题  历史唯物主义的社会形态范畴是指同一定的生产力水平相适应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_____



1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主体特征的是_____。
A: 规范性
B: 经济性
C: 独立性
D: 平等性



11、判断题  组织规模是由组织运作资源的多少和内部业务量多少决定的。_____



12、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是_____。
A: 互相适应
B: 互相矛盾
C: 互相一致
D: 既互相适应又互相矛盾



14、单选题  当事物处于量变状态时_____。
A: 事物处于数量上的增减变化
B: 事物表现为平衡和静止
C: 事物从一种质转化为另一种质
D: 事物矛盾的双方只有统一没有竞争



15、单选题  甲骗称自己是某建设厅领导,骗得女子乙与其恋爱并同居又骗得乙及家人3万元挥霍一空。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婚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招摇撞骗罪



16、多选题  物质指在人们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又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存在。物质的唯一特性,就是存在。只要存在或者存在过,就是物质。下列属于物质范畴的是_____。
A: 政府组织活动
B: 动物本能活动。
C: 人的感性活动
D: 植物生长活动



17、单选题  白族民居尤为讲求盖门楼,通常盖门楼的形式为_____。
A: “三房一照壁”
B: “四合五天井”
C: “走马转角楼”
D: “一滴水”



18、判断题  国家主席是相对独立的国家机关。_____



19、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20、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必须界定清楚。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就不要介入,不要“越位”,对满足社会需求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则要积极介入,不能“错位”,凡是市场机制能够解决的问题,政府不要“越位”,这意味着_____。
A: 政府不能用行政手段管理经济
B: 要充分重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C: 市场调节存在着自身的弱点和缺陷
D: 政府的主要行为是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行为



21、单选题  “陕西自古帝王都”,从周灭商起,在长达1100多年里,历史上共有_____朝代建都于陕西。
A: 9个
B: 11个
C: 13个
D: 15个



22、单选题  EQ的含义是()。
A: 智商
B: 情商
C: 创造力
D: 认知结构



23、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24、单选题  杨某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则下列相关赔偿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杨某应当就县公安局的羁押行为申请行政复议,并在复议的同时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对复议结果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
B: 杨某应当先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县公安局拒绝赔偿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C: 杨某应当就县公安局的羁押行为提起诉讼,并在起诉的同时要求县公安局做出赔偿
D: 杨某应当直接起诉县公安局做出赔偿



25、单选题  某照相馆未经顾客吴女士同意,将其照片悬挂在门口作为宣传,这一举动侵犯了吴女士的肖像权。_____



26、单选题  研究表明,由于啤酒含有碳酸,刺激胃和肠蠕动,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和吸收,所以在同等酒精浓度的情况下,喝啤酒比喝白酒更容易醉。但根据统计,人们喝白酒时酒醉的几率比喝啤酒时要大得多。 以下哪一项如果成立,可以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很多人更爱喝白酒,因为喝白酒更能调动气氛
B: 不少人把白酒和啤酒混着喝,导致喝醉
C: 喝啤酒比喝白酒感觉胃会更好受些
D: 现在人们常喝的白酒的酒精浓度普遍比啤酒要高很多



27、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苍凉 必竟 炯然不同 两全齐美
B: 开拓 泯灭 提心吊胆 一劳永逸
C: 壁玉 震撼 礼尚往来不经而走
D: 气慨 差矩 见贤思齐 郑重其是



28、单选题  相传我国古代大诗人白居易每次作诗后,都会读给一位目不识丁的老太太听。白居易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检查作品的韵律是否琅琅上口
B: 检查作品的内容是否通俗易懂
C: 检查作品的主题是否符合大众兴趣
D: 在普通大众中推广自己的作品



29、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生产力还比较落后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党的基本路线
D: 党的宗旨和根本任务



3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
C: 子女
D: 父母



31、多选题  将官僚资本主义明确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之一,是因为_____。
A: 它是资本主义
B: 它是同外国帝国主义、本国地主阶级和旧式富农密切结合的
C: 它是具有买办性、封建性、垄断性的资本主义,构成蒋介石反动政权的经济基础
D: 官僚资产阶级依附于帝国主义并直接为帝国主义和统治阶级服务



32、单选题  拜祖大典是指河南新郑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行的祭拜人文始祖轩辕_____的大典。
A: 皇帝
B: 炎帝
C: 尧帝
D: 黄帝



33、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按劳分配中的“劳”是指社会必要劳动量。_____



34、单选题  古代东方的文明曾经达到很高的水平。其中东方四大文明是指_____。
A: 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国文明、伊斯兰文明
B: 埃及文明、中国文明、伊斯兰文明、玛雅文明
C: 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国文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
D: 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国文明、伊朗文明



35、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3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3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直接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市场竞争
C: 价值
D: 顾客喜好程度



38、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39、单选题  首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命题是在_____上。
A: 党的十一大
B: 党的十二大
C: 党的十三大
D: 党的十四大



4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的,也是衡量党的工作的基本尺度。
A: 生产发展
B: 生活宽裕
C: 管理民主
D: 村容整洁



41、多选题  下列权利中,_____是知识产权。
A: 著作权
B: 专利权
C: 肖像权
D: 商标权



42、单选题  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支配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B: 国家出资的企业,由国务院、地方人民政府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享有出资人权益
C: 履行国有财产管理、监督职责的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促进国有财产保值增值
D: 违反国有财产管理规定,在企业合并过程中,擅自对外提供担保造成国有财产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43、单选题  标题中的括号中应该填写的词语是_____。
A: 印发
B: 颁发
C: 转发
D: 批转



44、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行政
D: 其他手段



45、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46、单选题  “制造成本价”“批发价”“零售价”,这些价所对应的经济活动的环节分别是_____。
A: 分配交换消费
B: 分配交换分配
C: 生产消费消费
D: 生产交换交换



47、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改革方案,国务院本次撤销了_____个正部级机构,新组建了3个部委。
A: 4
B: 5
C: 6
D: 7



48、单选题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统筹城乡发展,必须抓好的一项工作就是,以_____为核心,发展乡镇企业,壮大县域经济,多渠道转移农民就业。
A: 促进农民增收
B: 促进城乡一体化
C: 发展现代农业
D: 培养现代农民



49、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
B: 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矛盾.
D: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



50、多选题  发展中国家已开始重视利用高新技术加速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以求实现_____。
A: 产品结构升级
B: 资源配置优化
C: 生产工艺更新
D: 经济快速增长



51、单选题  “渝新欧”国际铁路从_____出发,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自俄罗斯、波兰,抵达德国的杜伊斯堡。“渝新欧”以安全、高效、便捷及众多综合优势,已成为中国货运快速运往欧洲的心得战略通道,被誉为“新丝绸之路”。
A: 成都
B: 西安
C: 重庆
D: 兰州



52、单选题  事业单位在属性上是_____。
A: 行政机构
B: 司法机关
C: 公共服务机构
D: 立法机构



53、单选题  甲购买乙的一辆二手车,但双方没有办理过户手续。甲付款购车后,驾驶该车到某汽车空调配件经销部丙处,购买汽车空调配件并安装。安装好并付清款项后,甲驾车离开。途中,因空调泵线圈短路引起电源线起火造成火灾,该车被全部烧毁。经有关部门认定丙作为汽车空调提供者对火灾负有间接责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B: 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为动产所有权转让自交付时发生效力
C: 甲不能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其不是该车的所有权人
D: 甲不可以向丙请求损害赔偿,因为该车转让没有登记,不得对抗第三人



54、单选题  下列生活习惯中,不符合“低碳”要求的是_____。
A: 购物时不使用塑料袋
B: 使用电脑时,尽量调髙亮度
C: 出行时选择步行或骑脚踏车
D: 旅游时自带清洁用品



55、判断题  以什么方法、用什么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实现目标,这是有关计划可操作性的关键一环。_____



56、单选题  列宁说:“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这一科学论断深刻地揭示了语言的社会本质和重要作用。人们利用语言来进行交际,交流思想,如果没有语言,社会便会停止生产,便会崩溃。 填人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
B: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互相了解
C: 以便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协调共同的活动
D: 以便互相了解,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



57、单选题  刘某经某市行政主管部门许可后修建了一座高楼并严重影响了李某的通风条件。李某属于该行政许可行为的_____。
A: 第三人
B: 行政相对人
C: 当事人
D: 利害关系人



58、单选题  下面作者与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
B: 王实甫《西厢记》
C: 汤显祖《长生殿》
D: 吴沃尧《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



59、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指公平性和广泛性的道德建设,它着眼于公民这个称谓,强调不同部门、不同行业、不同社会阶层、不同层次的道德共性。_____



60、多选题  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包括:_____。
A: 就地保护
B: 迁地保护
C: 加强教育
D: 法制管理



61、多选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兄弟



62、单选题  下列案件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是_____。
A: 贪污贿赂犯罪
B: 故意杀人罪
C: 盗窃罪
D: 抢夺罪



63、单选题  我国夏季普遍高温的最主要原因是 _____
A: 太阳直射北半球,各地获得太阳光热普遍增多
B: 夏季风对我国各地影响强烈
C: 北方纬度高,白昼比南方短,故气温不比南方低
D: 地势西高东低,有利于气温升高



64、单选题  邓小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说的“改革是第二次革命”,其本质含义是_____。
A: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65、多选题  犯罪的客观要件包括_____。
A: 危害结果
B: 犯罪手段
C: 危害行为
D: 犯罪时间、地点



66、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67、单选题  议论的核心是_____。
A: 事实论据
B: 论点
C: 论证
D: 理论论据



68、单选题  _____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向有关部门请求批准等。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通报



69、单选题  下列各国,在鸦片战争后割占过中国领土的有_____。 ①英国②法国 ③德国④俄国 ⑤日本
A: ①④⑤
B: ③④⑤
C: ①②⑤
D: ②③⑤



70、判断题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_____



71、单选题  1/2,1/6,1/12,_____,1/30
A: 1/15
B: 1/18
C: 1/20
D: 1/24



72、单选题  社会公共权威在一定的条件下,针对一定的对象,为达到一定的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为准则称为_____。
A: 公共诉求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政策



73、单选题  下列哪部作品不是冯梦龙的著作?_____
A: 《警世通言》
B: 《喻世明言》
C: 《醒世恒言》
D: 《西厢记》



74、单选题  真理没有阶级性,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是绝对性和相对性的统一
B: 真理中包含着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内容
C: 任何真理都有其适用的条件和范围
D: 真理与人的阶级地位毫无关系



75、单选题  某市为了保护本地的啤酒生产,自行决定在公路上设卡,对外地运销的啤酒每瓶收费0.3元。这一做法_____。
A: 说明市场经济不能完全由市场自发调节
B: 体现了地方政府自觉运用了宏观调控的手段
C: 实际上是排除竞争、保护落后,最终会使本地啤酒厂被社会淘汰
D: 客观上保护了地方利益和眼前利益,是可取的



76、单选题  经市政府批准,交警大队将对市区某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因此向市民发布了_____。
A: 规定
B: 通告
C: 决定
D: 通报



77、单选题  长方形ABCD,AB=6cm,AD=4cm,以B为圆心,AB为半径,画弧交BC的延长线于E,以D为圆心,AD半径画弧交CD于F,阴影部分周长是多少厘米?_____
A: 17.7cm
B: 19.7cm
C: 20.7cm
D: 22.7cm



78、单选题  本文主要讨论的是_____问题。
A: 宗教
B: 政治
C: 法律
D: 文化交流



79、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
B: 直挂云帆济沧海
C: 路漫漫其修远兮
D: 人间正道是沧桑



80、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4日召开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先从中央政治局做起,改进调査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道,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新一届中央领导重立新规表明_____。 ①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便于更好地发挥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用 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要求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③中国共产党不仅有历史和法律赋予的执政资格也具有与时俱进的执政能力 ④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81、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信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A: 通信网
B: 信息网服务设备
C: 软件与工具
D: 高速巴士



82、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A: 正确
B: 错误



83、单选题  新闻不仅是报道中每一个要素都符合客观实际,更重要的是新闻报道能给读者构建一个能正确认识该新闻事件本来面目的框架。无论是以镜头为信息载体的电视新闻,还是以文字为传播手段的报纸新闻都是结构事件的元素,通过一个个镜头或者一个个文字、词语按照特定顺序的组合形成对事件整体描述的框架。但是,叙事结构告诉我们,不同的组合能产生不同的意义。犹如田忌赛马一样,调整顺序也能产生质的飞跃,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量变到质变的第二种形式。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新闻真实的实现有赖于受阅者的认识、理解
B: 新闻的真实有赖于新闻主宰者——记者的把握
C: 新闻内部要素的完全真实并不能代表这条新闻的完全真实
D: 新闻报道的叙事结构同样影响着新闻事件的真实性



84、多选题  “被”现象是指在一些公共信息发布后,信息中的相关核心词被某些公众加个“被”字而成为“被字句”的语言现象,如“被增加”、“被富裕”等等。一系列的“被”现象表达了公众对信息真实性的不认同,凸显了公共权力的信任危机。这种“被”现象对政府的启示是:_____
A: 政府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B: 政府要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政府应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建设服务型政府
D: 政府应依法行政,做到程序正当,高效便民
E: 政府应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网络的监督管理



85、单选题  关于《四库全书》,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编修于乾隆时期
B: 反映了清代图书的全貌
C: 在编纂过程中纪晓岚贡献突出
D: 分经、史、子、集四目



86、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在中共青岛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李群给全市人民绘出了一幅宜居幸福的美好蓝图:“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宜居幸福城市的建设者和共享者。”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更幸福,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在。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待合青岛发展历史,符合未来发展要求,符合全市人民的期待,符合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请根据以上材料,结合青岛实际,800字,自拟题目。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87、单选题  理发馆——剃头店_____
A: 游泳池——溜冰场
B: 裁缝店——成衣铺
C: 幼儿园——识字班
D: 函授部——进修校



88、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8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要素有_____。
A: 市场主体
B: 价格机制
C: 市场体系
D: 宏观调控体系



90、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91、单选题  当一个高压峰遭遇一个低压峰时,通常会发生降水。气象学家通过测量两个相向移动的峰的速度,可确定它们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相遇,借此来预测降水。据此可知_____
A: 气象学家的职责是预测降水
B: 低压峰总是向着高压峰方向移动
C: 降水不一定需要低压峰的出现
D: 某些降水的预测是基于高、低压峰的一般反应



92、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体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93、单选题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的中心任务是_____。
A: 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
B: 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
C: 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
D: 反对官僚主义以整顿作风



94、单选题  关于天文历法,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农历纪年的闰年一般为383、384或385天
B: 根据小孔成像的原理,日偏食的时候树荫下光斑也会缺一块
C: 黑洞巨大的引力场使得包括光子在内的任何物质只能逃逸而无法进入
D: 北斗七星的勺柄一年四季指北,可据此在夜间辨明方向



95、单选题  ①孩子心灵受创伤②继续冷漠对待孩子③父母不为所动④孩子哭闹⑤孩子情绪恶化_____
A: ①④⑤③②
B: ④②①③⑤
C: ②③④⑤①
D: ④③②①⑤



96、单选题  2020年主办世博会的城市为_____。
A: 迪拜
B: 新德里
C: 德黑兰
D: 开罗



97、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98、判断题  集体主义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原则。 _____



99、单选题  自然人的软件著作权,保护期为自然人终生及死亡后_____。
A: 10 年
B: 20 年
C: 50年
D: 自然人死亡后,保护期自然取消



100、单选题  图形推理(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5小题,每小题0.8分,共4分)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常州市面向全球招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