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漳州市常山开发区第二轮招考聘用中学编外教师方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31 00:48: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道德是人们在长期的社会生活实践中的约定俗成的行为规范。_____



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民主”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民主是与专制相对立的政治制度
B: 民主是与专政相对立的政治制度
C: 民主是从法律上用平等原则代替等级特权的制度
D: 民主是一定阶级享有政治权利并对敌对阶级实行专政的国体



3、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4、多选题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经受住了国内外环境变化的考验,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的重大决策和成就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开展多边外交,维护世界和平



5、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6、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_____。
A: 工人阶级
B: 工农联盟
C: 人民
D: 公民



7、单选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之后,全球第四大卫星导航系统。按照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先后在2000年10月31日到2003年5月25日发射了3颗“北斗”静止轨道试验导航卫星.组成了“北斗”区域卫星导航系统
B: “十二五”前期完成发射12颗到14颗卫星任务。组成区域性、可以自主导航的定位系统
C: 2012年我国将发射6颗北斗组网卫星.北斗系统将形成覆盖整个亚太地区的服务能力
D: 2020年左右.我国将建成由30余颗卫星组成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覆盖全球的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导航和授时服务



8、单选题  关于合理饮食有利于健康的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
B: 饮用水越纯净越好
C: 调味剂和营养剂加得越多越好
D: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等碱性食物



9、单选题  韩国三星公司对手机市场进行调查后发现:5%的印度顾客,由于审美情趣的差异,对目前三星公司推出的手机机型有不同的需求。为了能够更好地吸引这些客户,该公司开始接受特殊机型的订货服务。三星公司特别重视这些特殊顾客的需要,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为了生产出更能满足人们需要的产品
B: 顾客是上帝
C: 为了更好地实现商品的价值
D: 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10、单选题   与上年相比,股票市值增长率最高的年份股票市值为:_____
A: 800亿元
B: 900亿元
C: 1000亿元
D: 1100亿元



11、单选题  《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通过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民可以各种方式参与讨论,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在这个过程中,公众_____。
A: 参与了民主管理
B: 履行了政治义务
C: 参与了民主监督
D: 参与了民主决策



12、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不属于宋朝时期的_____。
A: 制成罗盘针用于航海
B: 活字印刷术的发明
C: 火药在军事上的广泛使用
D: 实测子午线的长度



1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中不属于明清小说的是_____。
A: 《儒林外史》
B: 《聊斋志异》
C: 《桃花扇》
D: 《三国演义》



14、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B: 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
C: 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由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D: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五十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15、单选题  甲、乙同样都想置被害人于死地,甲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被过路人奋力阻止,被害人幸免于死,造成重伤。乙向被害人砍了一刀,将被害人砍倒在血泊中,再准备砍第二刀的时候,看到被害人苦苦哀求,心生怜悯而扔下凶器离去,被害人重伤,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犯罪预备
C: 犯罪未遂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犯罪既遂



16、单选题  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是_____年制定的宪法。
A: 1949
B: 1950
C: 1952
D: 1954



17、多选题  针对日渐扩大的收人差距,我国有关部门着手建立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与物价水平相适应的动态调整机制。这样做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
B: 物价变动会影响人们的生活
C: 合理的收人分配制度是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D: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



18、单选题  儒家经典《大学》把君子人格的修养和完成制定为“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程序下,从个人到“家”、到“天下”的一种层次扩展的关系。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王位继承制
B: 宗法制
C: 分封制
D: 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



19、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20、多选题  十八大指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充满自信主要是指_____。
A: 道路自信
B: 理论自信
C: 旗帜自信
D: 制度自信



21、判断题  所有违法行为都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22、判断题  党的十五大正式将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在一切工作中的指导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载入宪法。_____



23、多选题  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将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基本要求概括为“四有”。培育“四有”公民,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公民素质提出的综合要求,以下属于“四有”内容的有_____。
A: 有文化
B: 有纪律
C: 有理想
D: 有觉悟



2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贝多芬交响乐曲的是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命运交响曲
C: 田园交响曲
D: 牧神午后前奏曲



25、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国家有个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干一件事情,一下决心,一做出决议,就立即执行,不受牵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将人民组织到国家政权之中,使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是最具实质性、广泛性、代表性、合理性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最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政治制度。由此可见,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最好保障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根本宗旨和执政理论的最好体现



26、判断题  我国的事业单位大多是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建立和发展起来的。_____



2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因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B: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C: 以利诱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D: 利用广告对商品的性能作出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28、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属于婉约风格的是_____
A: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B: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C: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D: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29、单选题  甲向乙买马一匹。丙的马走失,认定甲买到的马是他的,遂向法院起诉,要求甲返还马。在诉讼过程中,人民法院通知乙参加诉讼,乙在本案中居于何种地位?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D: 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30、单选题  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公众的参与,下列公众行为中不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A: 外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B: 自备篮子
C: 大量印发宴会请柬
D: 对家庭垃圾实行分类



3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们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D: 中央人民政府



3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逮捕
C: 停业
D: 吊销执照



33、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有关专家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34、多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E: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我国和蒙古国一同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35、判断题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主要是指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和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_____



36、单选题  管理效率的_____多重化是指各种实际的管理效率和效应影响日益扩大,往往会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心理情感等。
A: 构成因素
B: 形成条件
C: 社会作用
D: 量化程度



37、单选题  我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既有一般市场经济的共性,又有自己的显著特点。表现在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遵循价值规律的要求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企业有自主经营权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的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够把市场和计划有机结合起来



38、多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作用有_____。
A: 统一认识
B: 指导工作
C: 沟通情况
D: 交流经验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老子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经》是其主要作品
B: 主张“无为而治”
C: 被道教尊为道祖
D: 接受并发展了庄子的哲学思想



40、单选题  汇报工作、请示问题、请求审议的公文是_____。
A: 法规性公文
B: 公布性公文
C: 指挥性公文
D: 报请性公文



41、单选题  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三大优良作风有: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_____。
A: 艰苦奋斗
B: 调查研究
C: 廉洁奉公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42、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43、单选题  持有公司投份_____以上的股东请求时,股份有限公司应当在二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A: 5%
B: 15%
C: 3%
D: 10%



44、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旗的人民代表大会



4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46、单选题  逛超市时,我们会发现货架上的很多商品都采用尾数定价,如一盒巧克力的价格通常标为49.9元,而不是50元。商家这样定价是出于对_____的考虑。
A: 价格法
B: 行业规定
C: 商品价值
D: 消费者心理



47、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的政策性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 中国工商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48、多选题  发展中国家已开始重视利用高新技术加速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以求实现_____。
A: 产品结构升级
B: 资源配置优化
C: 生产工艺更新
D: 经济快速增长



49、单选题  在我国,立法的基本依据是_____。
A: 党的政策
B: 客观实际
C: 宪法
D: 国际准则



50、单选题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第一次国共合作:由国共两党共同发起
B: 南昌起义: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立革命军队
C: 秋收起义:揭开了创建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序幕
D: 百团大战:增强了全国军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威望



5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活动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领域



52、单选题  检验行政决策是否正确的根据是_____。
A: 决策制定是否民主化
B: 决策内容是否符合实际
C: 决策方案是否优化
D: 行政执行效果



53、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54、单选题  政府依法对国家社会生活诸领域进行管理所具有的职责和作用称之为_____。
A: 行政职能
B: 国家职能
C: 政治职能
D: 管理职能



55、判断题  会议纪要一般不需要签名,但办公室除外。_____



56、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57、单选题  可以上行、下行、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函
C: 意见
D: 规定



58、单选题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这句话所反映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人的认识在实践中才能得到发展
C: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D: 人们的思想必须适应变化了的客观情况



59、单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主张金钱是万能的,是衡量一切行为的标准,一切价值都要服从金钱价值的思想属于_____。
A: 极端个人主义
B: 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
D: 拜金主义



60、单选题  由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综合考察船——“科学”号9月29日在_____正式交付使用,中国海洋科技考察能力实现了新的突破,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A: 福建
B: 青岛
C: 大连
D: 泉州



61、单选题  小明站在游泳池里,岸上的人会发现小明的腿_____
A: 不变
B: 变长
C: 变短
D: 时而长时而短



6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关系内容的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63、判断题  公文发文字号中的序号要使用阿拉伯数字,序号应编虚位。_____



64、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央军委主席
B: 总理
C: 副总理
D: 国家主席



65、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66、判断题  创新的前提是坚持“三个代表”和“三个有利于”。_____



67、单选题  人文是“化成天下”的学问,它包括_____人的智慧,开发人的潜能,调动人的精神,激励人的意志,_____人的行为,促进人的健康,_____社会稳定乃至发展经济,_____人际关系等学问。
A: 启发,规范,维护,调整
B: 启迪,规范,维护,协调
C: 启迪,规定,维持,协调
D: 启发,规定,维持,调整



68、单选题   61.C国2007年两类车的总产量大约是多少万辆?_____
A: 36
B: 40
C: 45
D: 50



69、单选题  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幢楼房,但是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在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_____。
A: 权利不受侵害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情势变更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70、判断题  税收是为实现国家职能而组织财政收入的一种主要形式,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和固定性等特征。_____



71、单选题  下列物品中不属于商品的是_____。
A: 收购站收购的废品
B: ××公司出售山洞里流出的天然矿泉水
C: 某父母为子女购买的电冰箱
D: 某同学赠给同学的礼品



72、单选题  下列体现着国家权力机关和全体人民对政府活动制约和监督的是_____。 ①国家预算和决算须经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批 ②国务院总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③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查处腐败大案 ④中共中央征求各民主党派对选任国家领导人的意见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73、判断题  对海关、金融、国税、外汇管理等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_____



74、判断题  北宋的都城在长安,即今天的陕西西安。_____



75、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76、单选题  键盘的基准键有_____。
A: 左手4个ASDF 右手4个JKL;
B: 左手3个ASF 右手三个JKL
C: 左手5个ASDFG 右手5个HJKL ;
D: 左手一个F 右手1个J



77、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78、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人民政府是_____。
A: 街道办事处
B: 乡(镇)人民政府
C: 村民委员会
D: 社区居委会



79、单选题  20世纪的四项重大发明是指激光器、计算机、原子能和_____。
A: 基因工程
B: 纳米材料
C: 半导体
D: 宇宙飞船



80、多选题  现代社会管理分为_____。
A: 行政管理
B: 公共管理
C: 经济管理
D: 企业管理



81、多选题  下列说明了意识的本质有_____。
A: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B: 意识是社会劳动的产物
C: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D: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82、多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我国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独立行使审判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干涉
B: 行政机关的干涉
C: 法律监督机关的干涉
D: 社会团体的干涉



83、单选题  下列语句表达上有错误的是:_____
A: 经历烦恼,然后品味苦尽甘来,那也是一种幸福。
B: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改善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C: 这次大地震毁家纾难,造成的损失不可计数。
D: 三名游客私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不幸遭遇雪崩。



84、单选题  _____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
A: 萧伯纳
B: 莎士比亚
C: 莫里哀
D: 巴尔扎克



85、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_____



86、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8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切听从群众
B: —切为了群众
C: 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88、单选题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通过政治决议,提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主 要渠道作用,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之中,协助党委和政府搞好在人民政协同各民主党派、各民族和各界人士的协商。全国政协重视协商是因为_____。
A: 协商民主是多党合作的根本活动准则
B: 协商民主是完善人民政协制度体系的前提
C: 协商民主有利于提高党和政府的决策水平
D: 协商民主旨在强化公众对政治决策的监督



89、单选题  _____属于派出机关。
A: 村民委员会
B: 乡政府
C: 街道办事处
D: 会计师事务所



90、单选题  为了表彰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家在2000年设立了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至今已有十多位获奖者。下列对获奖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袁隆平和王选是该奖项的首届获奖者
B: 金怡濂是中国巨型计算机事业的开拓者
C: 吴孟超推动了国内外肝脏外科的发展,使我国在肝胆外科领域的研究和诊治水平居国际领先地位
D: 师昌绪是我国著名的材料科学家.



91、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的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9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民主主义的经济纲领的是_____。
A: 没收民族资产阶级的商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B: 保护民族工商业
C: 没收官僚资产阶级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D: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93、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召集
B: 主持
C: 召开
D: 组织



94、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96、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物质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97、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98、单选题  不要过分地依赖语言。不要总是企图在语言上占上风。语言解不开的,事实可以解开。语 言解开了而事实没有解开的话,语言会失去价值,甚至只能添乱。想到让事实说话的人比起动 不动就想说倒一大片的人更安详。这段话的主要观点是_____。
A: 语言是不重要的,而事实才重要
B: 平常不要说太多的话以免惹出是非
C: 没有事实基础的语言是毫无价值的
D: 事实比动听的语言更有力量



99、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3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3)第5号
B: 厅发〔2013〕5号
C: 政发〔2013〕5号
D: 政办发〔2013〕5号



100、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事分开
B: 政资分开
C: 政社分开
D: 政企分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