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铜陵枞阳县比选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31 01:20:2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丘吉尔曾说过斯大林是一个世上无出其右的最大的独裁者,他接过俄国时,俄国只有木犁,而当他撒手人寰时,俄国已拥有核武器。”苏联之所以能取得如丘吉尔所说的这一重大成就,主要是因为_____。
A: 充分调动了农民和工人的生产积极性
B: 适时纠正了经济政策中存在的弊端
C: 合理地吸收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建设经验
D: 开创并实行了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2、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重要特点是,在其履行、变更和解除中,行政机关享有_____。
A: 同时履行抗辩权
B: 不安抗辩权
C: 缔约过失责任的免除权
D: 行政优益权



3、单选题  下列公务性文体中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决议
D: 公报



4、单选题  海关撤销了没收甲公司新闻纸的决定后,甲公司不撤诉,人民法院判决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应强制要求甲公司撤诉
B: 若刑事案件处理结果认定甲公司的新闻纸是走私物,中级人民法院不可终止诉讼
C: 若被告做出的没收决定是合法的,人民法院应加重对甲贸易公司的处罚
D: 若被告做出的没收决定是合法的,应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5、单选题  本公文落款处成文日期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13年4月26日
B: 二〇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C: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D: 2013.4.26



6、单选题  下列会议与其内容的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八七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B: 遵义会议——纠正陈独秀右倾错误,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在党中央的领导地位
C: 中共八大——作出了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必须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来的重大决策
D: 瓦窑堡会议——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



7、多选题  某广告公司于金某出差时,在金某家的外墙上刷写了一条卫生巾广告,1个月后,金某回来后受到了他人耻笑,于是向法院对广告公司提出诉讼,该案应_____解决。
A: 广告公司应恢复原状
B: 广告公司应赔偿其精神伤害
C: 广告公司应向金某支付一个月的院墙使用费
D: 广告公司应当恢复金某的名誉
E: 广告公司应该在公共媒体上对金某道歉



8、单选题  伊尹:“做菜既不能太咸,也不能太淡,要调好作料才行;治国如同做菜,既不能操之过急,也不能松弛懈怠,只有恰到好处,才能把事情办好。”商汤很受启发,命伊尹为宰相,在其辅佐下,最终打败了夏桀,建立商朝。该故事的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要坚持适度原则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9、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属于下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报告
C: 议案
D: 请示



10、单选题  甲作为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丙签订了一份货物运输合同,后乙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更换为丁,现丙欲起诉追讨货物运输款,则被告为_____。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和丁



11、单选题  甲是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人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最



12、单选题  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走群众路线
B: 党的领导
C: 坚持对外开放
D: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13、单选题   近来某校MBA学员常在教授面前抱怨:由于片面强调与国际接轨,学习的教材和案例大多援引自国外,这些教材和案例的文化根基在西方。西方文化强调契约精神,诚信度和法制程度都巳很高,管理者和员工对此也已习以为常;中国企业内部的弊端大多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种文化与西方文化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中国很多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和聋子对音乐的理解差不多。”某大型乐器公司的总裁A先生形象地说。 “西方的先进理论还是必须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我们需要的是______而不是______。” 某政府官员B先生的话在学员中引起了共鸣,“西方的理论适用于企业现代化程度已经非常高的国家,中国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和西方人大相径庭。在中国,市场经济口号的提出只有区区二、三十年,企业生存的土壤,比如法律、行规、惯例、习俗、道德水平等等都和西方有差异,囫囵吞枣、生搬硬套肯定行不通,我们需要的是对中国企业对症下药的东西。” “外国的理论比较枯燥、生涩,单是那些名词就已经让人费解,那些案例只有放到西方文化中才显得精辟,那些幽默也只有具备西方文化背景的人才会会心一笑。打个比方吧,在西方说某人是狐狸,那是夸奖别人睿智,在中国你去试试看!所以我们的确需要一本为中国职场人士量身定做的指南。”年轻白领C女士说。 “我记得学者埃通加.曼格尔提出过一个命题:文化是制度之母,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制度。______。有些中国企业的怪病还是要用‘中医’来对付。”说这话的人是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D女士,她见识过企业中稀奇古怪的现象和形形色色的面孔。 学员的呼声触动了教授,学员的心声和他多年的教学体验不谋而合,他觉得是时候打造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中国制造”的职场规则了。 A先生用“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打比方,是想说明_____。
A: 中国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更严重
B: 中国企业的管理对象与西方不同
C: 中国企业通行的管理方法脱离实际
D: 基于西方文化的教材对中国学员不适用



14、单选题  恪守新闻真实性,是新闻界共同的“铁律”,新闻的生命也在于此。任何细节的____,都是新闻工作的____,都是新闻工作者的____。_____
A: 谬误 不幸 失误
B: 失真 责任 失信
C: 失实 失误 耻辱
D: 失误 耻辱 悲哀



15、单选题  下列有关代理行为的法律特征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代理人必须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活动
B: 代理人必须以被代理人的名义进行活动
C: 代理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
D: 代理人在被代理人授权范围内独立做出意思表示



16、单选题  “千钧一发”中的“发”的含义是_____
A: 出发
B: 古代重量单位
C: 危险时刻
D: 头发



17、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必须坚持的“二为”方向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服务和为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B: 为经济建设和为社会稳定服务
C: 为人民服务和为社会主义服务
D: 为政治服务和为改革开放服务



18、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19、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基本政策是_____。
A: 加工订货
B: 统购包销
C: 和平赎买
D: 公私合营



20、单选题  _____是以政府为主导、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紧密联系和有效互动的社会系统。
A: 区域创新体系
B: 信用体系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体系



21、单选题  劳动合同用工是我国的企业基本用工方式,劳务派遣用工是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①临时性②短期性③辅助性④非主营性⑤替代性⑥补充性
A: ①②③
B: ①③⑤
C: ②③⑥
D: ③⑤⑥



22、单选题  根据2012年3月14日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不适用简易程序审判的是_____。
A: 被告人对适用简易程序没有异议的
B: 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
C: 被告人承认自己所犯罪行.对所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的
D: 被告人是盲、聋、哑人的



23、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通常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_____
A: 宪法和市场
B: 法律和市场
C: 政府和政策
D: 市场和政府



24、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对新思想解放产生了重大影响的是_____。 ①百家争鸣②新文化运动 ③人民公社化运动④真理标准问题讨论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25、单选题  某照相馆未经顾客吴女士同意,将其照片悬挂在门口作为宣传,这一举动侵犯了吴女士的肖像权。_____



26、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27、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李某多次利用职务之便向境外间谍机构提供涉及国家机密的情报,同事赵某发现其行迹后决定写信揭发李某。关于赵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控告
B: 指控
C: 举报
D: 报案



28、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29、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
A: 东沙群岛
B: 南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中沙群岛



30、单选题  不属于指示的特点的是_____。
A: 内容广泛,具有普发性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强调及时快捷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具有强制约束作用



31、单选题  干洗后的衣服最好不要马上穿,是为了避免下列哪种化学品对人体的神经系统的伤害?_____
A: 高氯化合物
B: 高氮化合物
C: 高氟化合物
D: 高磷化合物



32、单选题  甲上公厕,将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笆站着,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出来后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男孩儿所为,甲一着急用力推乙,乙到底时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当时就口吐白沫一动不动,甲以为乙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感觉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后离去,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既遂)。
C: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未遂)。
D: 故意杀人罪



33、判断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化学资源和动力资源。_____



3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保护易感人群的措施是_____。
A: 给医疗器械消毒
B: 给儿童口服糖丸
C: 给病人注射青霉素
D: 清扫环境垃圾



35、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由社会可用于投资和消费的支出所实际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的购买力总量。下列不属于社会总需求的是_____。
A: 固定资产投资需求
B: 流动资产投资需求
C: 政府对劳务的购买
D: 国外劳务的输入



36、多选题  下列不正确地表述了与时俱进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关系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思想认识与时俱进的过程
B: 与时俱进和实事求是既是对立的又是统一的
C: 只有具备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与时俱进的结果



37、单选题  艾森豪威尔烟瘾很大,烟斗几乎不离手。某天,他宣布戒烟,立刻引起轰动。当记者问他此次戒烟能否成功时,艾森豪威尔回答道我绝不第二次戒烟。” 下面各项能是艾森豪威尔讲话的含义,除了:_____
A: 如果这次戒烟失败,我绝不再次戒烟
B: 我曾经戒过烟
C: 在这次戒烟以前,我从没有戒过烟
D: 我相信这次戒烟一定能成功



38、单选题  战国秦汉三国时期,是中医理论体系形成时期。下列医药著作中不是这个时期的是_____
A: 《黄帝内经》
B: 《伤寒杂病论》
C: 《神农本草经》
D: 《千金要方》



39、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下面的5道题。 中国古代诗词的“借景抒情”现象似乎向我们昭示,中华民族非常地热爱自然,到处都充斥着吟咏自然的诗篇,诗人抒情总要先拿自然物象说事儿,即使言说的是其自身的命运与心境。我们根本无法想象去掉了“借景”环节之后中国古典诗词的情形,离开“借景”,诗人们恐怕要“失语”,即使写出来,读者亦恐嫌其直白突兀。自然审美经验对中国人的精神生活,至少是情感生活,几乎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大自然真的像看起来那么重要吗?如果大自然真的如此重要,那么诗人为何描摹自然后,迅速转入了对人事人情的描述与倾诉?古典诗词为何最后均以人情抒发做结?少数以景语作结者,亦只以之为抒情妙招——“一切景语皆情语也”呢?这些事实似乎说明,自然审美在古代中国其实并不是一种独立的审美形态,中国古人并不承认大自然独立的审美价值,因此,也就不存在独立地感知、理解和体验自然对象自身特性与价值的问题。在这里,天地自然之美并不是一种可以独立于人类自身兴趣之外的价值形态。人们欣赏自然,并不表示人们很在意天地自然之美本身,只是说明它具有可以激发人类自我表现灵感的价值功能,自然美的价值不在自然对象自身,而在于它可以作为人类自我抒发的触媒与工具。人们无法想象一种“抒情”目的之外的自然审美。 于是,“借景抒情”现象就成了我们深入反思中华自然审美传统的一个绝好个案:一方面,它是研究中华古典自然审美的典型材料,足以证明中华古典自然审美的成就,体现自然审美在古代中国的重要地位、普遍影响;另一方面,我们又很遗憾地发现:其实,古人对自然事物又很不在意,关注它们的目的只是为了自我表现。独立、深入地描述、考察自然对象自身特性、价值的篇章较少。诗人以关注、描摹自然始,最后则均以人事、人情做结,主观抒情的“有我”之境最终取代了描景写物的“无我”之境。这似乎说明,古典时代,自然审美其实只是艺术创造的附庸、自我表达的工具而已。 真正独立、自觉的自然审美欣赏,应当是以对自然对象、现象、环境自身表里之感知、理解和体验为核心的活动。在这一过程中,欣赏者当然可以有情感体验活动,但是,他们所关注的,当是人类对自然万物命运的关注、体验、同情与思考,而不能代之以对人类自身命运的感怀,那样的话,主题便被无意中置换了。不幸的是,这种自然审美“暗渡陈仓”的现象在古典自然审美经验中,往往被视为理所当然,甚至不得不然。可是,如果我们能立足于自然审美本身就会意识到,这实际上反映了自然审美意识的自觉程度,涉及自然审美的核心问题,涉及自然审美的恰当性问题。 第一段主要谈论_____。
A: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非常热爱自然
B: 古代诗词中借景抒情现象很普遍
C: 自然是中国古代诗人创作的源泉
D: 古人积累了丰富的自然审美经验



4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既是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也是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劳动
B: 选举
C: 批评、建议
D: 检举、控告



41、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42、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是一个可变量



4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44、单选题  我国的地方审计机关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的审计机关。地方审计机关实行_____。
A: 单一领导体制
B: 双重领导体制
C: 多重领导体制
D: 独立型模式



45、单选题  人们对未来的预测,应该这样认识_____。 ①它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②它根源于现阶段的客观事物 ③它有正确和错误的区别 ④它属于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形式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46、单选题  从1988年到2004年,我国现行宪法先后进行了四次修正。其中“将乡镇人大的任期,由三年改为五年”是在_____。
A: 1988年的第一个宪法修正案
B: 1993年的第二个宪法修正案
C: 1999年的第三个宪法修正案
D: 2004年的第四个宪法修正案



4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表述规范的一句是_____。
A: 据初步分析,已造成254人遇难,35人受伤的山西襄汾尾矿库溃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非法矿主违法生产、尾矿库超储引起的。
B: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从10月26日起全国中小学生每天要求长跑,将记人中小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
C: 美国总统布什在10月3日晚签署了总额达7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但由于投资者依然担心美国金融危机的威胁,国际金融市场仍将持续动荡。
D: 三鹿牌婴儿奶粉事件发生后,我们认识到乳制品质量的提高将取决于企业是否规范生产和国家监管是否得力。



48、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决定设立屆家情报局,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_____



49、单选题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是_____。
A: 习近平
B: 李克强
C: 王玉明
D: 李鹏新



50、多选题  某地区的居民为了迅速发展当地的畜牧业,不断地扩大养殖规模,结果破坏了当地的草场,致使山泉枯竭,水土流失,这说明该地区居民_____。
A: 忽视了事物的普遍联系
B: 忽视了事物因果联系链条的复杂性
C: 没有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其做法是形而上学的



51、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在下列哪一著作中?_____
A: 《新民主主义论》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论联合政府》



52、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事项的公布性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53、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54、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当你走在晒得发烫的柏油路上时,刚巧来了一辆洒水车,洒湿了路面。这时你会感到更加闷热,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洒水车中的水经过曝晒,内能增加,温度很高
B: 洒水后空气的湿度增加,身上的汗较难蒸发
C: 地面上的水反射了阳光,使身体得到更多的热量
D: 水蒸发时把地面的热带到了人的身上



55、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干预往往能够弥补市场失灵,实现宏观调控目标,但政府的干预有时也存在失灵,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导致政府失灵原因的是_____。
A: 政府官员腐化
B: 决策不正确
C: 利益集团的压力
D: 逆向选择



56、单选题  下列事件不符合科学依据的是_____。
A: 梅雨季节,某地一棵老柳树突然起火,经查起火原因为该树内部被虫蛀空,导致自燃
B: 某加油站发生爆炸,伤亡惨重,爆炸原因为该站工人身着涤纶的衣物
C: 某小区一老汉因拉亮电灯,寻找煤气漏气处而引发大火,并引起爆炸
D: —工人疏通煤气管道时,充入氩气引起火灾并发生爆炸



57、单选题  除了书本知识以外,我们更要明白“常识”的重要,只有学问而无常识,与人谈话时,会缺少轻松平易的话题,有你在座,空气即会紧张严肃,你就成为不受欢迎的人物。所谓常识,包罗万象,一切都该去留神知道,才可使你活泼风趣,谈起话来左右逢源。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说:_____
A: 没有常识的人是没有价值的人
B: 书本以外的知识才是常识
C: 常识比起学问来更重要
D: 缺乏常识的人很难与人相处



58、单选题  我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对市场经济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B: 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
C: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市场经济是有国家干预的经济



59、单选题  1956年,毛泽东先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最高国务会议上作的《论十大关系》报告中指出,“最近苏联方面暴露了他们在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的一些缺点和错误,他们走过的弯路你还想走?过去,我们就是鉴于他们的经验教训,少走了一些弯路,现在当然更要引以为戒。”这表明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共党员_____。
A: 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的第二次结合
B: 已经突破社会主义苏联模式的束缚
C: 开始找到自己的一条适合中国的路线
D: 开始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



60、单选题  资家付给工人的工资其本质上是_____。
A: 工人劳动的价值
B: 工人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工人劳动的价格
D: 工人出卖的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62、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说明世界
B: 为我所用
C: 寻找现成的答案
D: 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63、单选题  关于国内信用证特征的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国内信用证为不可撤销信用证
B: 受益人可以将国内信用证权利转让给他人
C: 国内信用证结算方式只适用于国内企业商品交易的货款结算
D: 国内信用证只能用于转账结算,不得支取现金



64、单选题  新的科学研究发现,建造新的公路不会使交通得到任何缓解,甚至有可能使交通更拥挤,而有可能见效的方法是关闭一些道路。 以下最能支持该研究成果的是_____。
A: 停止修建新道路,关闭一些道路后的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B: 关闭一些道路,但不停止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C: 修建新道路,不关闭旧道路,交通状况得到缓解
D: 修建新道路,交通状况没有得到缓解



65、单选题  2,4,8,_____,16,32
A: 8
B: 10
C: 12
D: 14



66、公文写作  近几年流行的官场小说、宫斗剧就是社会风气投射到文艺创作中的一个结果。这些作品的一个共同主题是权谋:谁的权术高明谁就能在社会或职场的残酷“竞争”中胜出;好人斗不过坏人,好人只有变坏、变得比坏人更坏才能战胜坏人。电视剧《甄嬛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甄嬛刚刚人宫时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简单纯朴的女孩,但在残酷的宫廷环境中,时刻受到以皇后为首的宫廷势力的暗算和迫害。在经历了一系列惨痛教训之后,她终于懂得了一个“真理”: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你必须学会比对手更加阴险毒辣,你的权术和阴谋必须高于对手,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也就是说,你必须比对手更坏才能战胜对手。最后,甄嬛终于通过这种比坏的方式成功地加害皇后并取而代之,这就是《甄嬛传》传播和宣扬的价值观。 对比同样表现宫廷斗争主题的韩剧《大长今》,可以看出两者价值观的差异:大长今在残酷的宫廷斗争中同样受到恶势力的迫害,但她没有通过比坏的方式战胜后者,而是始终坚持自己的道德立场和做人原则。这样,作品的主题就是:只有坚持正义才能最终战胜邪恶…… 由于《甄嬛传》此前的热播,这篇评论文章引起网友的极大关注。在网站发起的调査中,数万名网友参与,大多数网友也选择了支持影视作品要弘扬正气、传播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请结合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要求:内容充实,论证充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



67、多选题  每个人都在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 个人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B: 整体功能总是大于各部分功能之和
C: 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影响部分
D: 部分制约整体,部分的发展对整体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68、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回答问题: 下面的矩形表示M市所属部分区县农作物种植面积分布情况。图上的字母表示相关的区县。矩形的四个顶点表示相关农作物100%,与顶点相对应的最长线为基线,表示0%。单种农作物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县在哪个区县?_____
A: 山海区
B: 房古川县
C: 平山县
D: 北海区



69、单选题  广州某外贸公司不服广州市国税局对其作出的某项行政处罚决定,请问某外贸公司应.该向下列哪个机构提出行政复议申诉?_____
A: 广州市国税局
B: 广东省国税局
C: 广州市人民政府
D: 广州市人民法院



70、单选题  关于“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和“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河流”的说法_____。
A: 都是辩证法
B: 都是形而上学
C: 前者是辩证法,后者是诡辩法
D: 前者是诡辩法,后者是辩证法



71、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72、单选题  学术论文语言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简练
B: 生动
C: 通顺
D: 准确



73、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74、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
A: 建立完善了社会市场经济
B: 改善和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
C: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巩固和加强了党的执政地位



7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B: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 一切从实际出发的重要性
D: 坚持发展的重要性



76、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77、判断题  大脑两半球在人类认知活动中的功能是不对称的。_____



7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要取得胜利,必须依靠正确的政策。这里除了孤立和瓦解敌人的政策以外,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团结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和壮大自己的问题,即统一战线问题。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策略原则,而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基础是_____。
A: 又联合又斗争
B: 坚持反倾向斗争
C: 有理、有利、有节
D: 工农联盟



79、单选题  为保证市场经济稳定运行的主要调控手段是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计划手段
D: 行政手段



80、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81、单选题  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三大区域集团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D: 金砖国家



82、单选题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是_____的观点。
A: 老子
B: 孔子
C: 庄子
D: 孟子



83、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84、单选题  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的小写就是“瓷器”的意思,瓷器因其较为低廉的成本和耐磨不透水的特性广为世界各地的民众所使用,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下列有关瓷器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青花、玲珑、粉彩、烧白瓷,合称景德镇四大传统名瓷
B: 汝窑青瓷釉色千变万化,灿若云霞,宋代诗人曾以“夕阳紫翠忽成岚”赞美
C: 斗彩又称逗彩,创烧于清乾隆时期,是釉下彩(青花)与釉上彩相结合的一种装饰品种
D: 宋代是瓷业最为繁荣的时期,汝窑、官窑、哥窑、钧窑和定窑并称为宋代五大名窑



85、判断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牛顿。_____



86、单选题  油菜属于什么科?_____。
A: 豆科
B: 菊科
C: 十字花科
D: 蔷薇科



87、单选题  对于“既要改善人民生活,又要艰苦奋斗”,有这几种看法,你认为何者正确?_____ ①这是一个既承认物质的决定作用,又注意到精神的反作用的提法 ②这是一种固守某种传统观念的形而上学的僵化观点 ③这是把两种事物调和起来的自相矛盾的提法 ④这是一种全面地、联系地看问题的观点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88、单选题  下列成语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郑人买履——事物的发展变化
B: 白璧微瑕——问题的轻重缓急
C: 落叶知秋——事物的普遍联系
D: 掩耳盗铃——意识的能动作用



89、单选题  我国把“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作为基本国策。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口多耕地少
B: 土地资源不可再生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均
D: 必须保护我国每一寸土地



90、单选题  关于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理论的来源
B: 理论和实践没有直接关系
C: 实践不是检验理论正确的唯一标准
D: 实践高于理论



91、单选题  能够通过明确的私有财产权由双方谈判解决外在成本问题的情况是_____。
A: 某家KTV的噪音打扰了另一普通人家的安宁
B: 在公共场合吸烟使不吸烟者受害
C: 化工厂的污水污染了一条河流
D: 出版黄色刊物毒害青少年



92、单选题  6,6,4,0,_____
A: -2
B: -4
C: -6
D: -8



93、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通过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等措施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关于这一改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维护农民的生产要素权益
B: 有利于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有利于促进我国城乡经济协调发展
D: 有利于发挥国家财政在调节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9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历时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具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马克思主义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马克思主义汲取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95、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与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96、单选题  山东人喜欢吃大葱,但是不可能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以下哪项判断的含义与上述判断最为接近?_____
A: 必然有的山东人不喜欢吃大葱
B: 可能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
C: 必然所有的山东人都喜欢吃大葱
D: 可能有的山东人会喜欢吃大葱



97、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复审批事项。_____



9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全新的概括描述,其中社会主义价值观在社会层面体现为_____。
A: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B: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C: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D: 公正、廉洁、诚信、友善



99、单选题  杜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陈某、其妻李某和两个孩子杜甲、杜乙继承,当时李某已怀有身孕,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3万元。胎儿出生后1天后不幸夭折,这3万元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李某继承
B: 由陈某继承
C: 由杜甲、杜乙继承
D: 由李某、陈某、杜甲、杜乙继承



100、单选题  针对目前只有两家韩国受罚企业拥有OLED面板产业化能力,可能继续操纵价格的情况,我国进行应对的最佳措施是_____
A: 鼓励本国彩电企业积极介入产业链上游
B: 对操纵价格的行为实施更为严厉的处罚
C: 联合美、欧共同抵制操纵价格的行为
D: 限制彩电产业使用和推广OLED面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所属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