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天津市宁河区街道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考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冲刺卷(一)
2023-08-31 01:52: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温室效应是由以下哪种气体过多引起的?_____
A: 一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氟利昂
D: 臭氧



2、单选题  消费者预测某物品未来价格要下降,则该物品当前需求会_____。
A: 减少
B: 增加
C: 不变
D: 上述三种情况都有可能



3、单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精神对物质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4、多选题  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_____。
A: 镰刀
B: 谷穗
C: 锤子
D: 齿轮



5、多选题  1971年迪斯尼乐园的路径设计获得了“世界最佳设计”奖,设计师格罗培斯格却说:‘‘其实那不是我的设计”,原因是在迪斯尼乐园主题工程完工后,格罗培斯格暂停修乐园里的道路,并在空地上洒上草种,五个月后,乐园里绿草茵茵,草地上被游客走出了不少宽窄不一的小路,格罗培斯格根据这些行人踏出来的小路铺设了道路,人行赋了“优雅自然、简洁便利、个性突出,,的优秀设计,格罗培斯格的设计智慧给我们认识和实践活动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生活实践中获取灵感
B: 要尊重群众的实践需求
C: 不要对自然事物作任何改变
D: 要对事物本来面目做直观反应



6、单选题  决定生物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低等到高等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变异
B: 遗传
C: 生存斗争
D: 自然选择



7、多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南方各地视察,并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下列属于讲话内容的重要观点的有_____。
A: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从严治党
B: 发展才是硬道理
C: 革命是解放生产力,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8、单选题  “知行兼举”是中国古代哲学的一个命题,下列选项与之无关的是_____。
A: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 “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
C: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D: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9、单选题  会议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会议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以采用一般文章标题的形式在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10、单选题  邓小平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这说明_____。
A: 个人好坏不重要
B: 个人没有责任
C: 制度决定人的好坏
D: 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11、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12、单选题  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的“安全网”。保障社会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优抚



13、单选题  周某在某旅游区开办了一家旅店。江先生等10余人到旅游区旅游,住宿时,江先生要求住有火炕的房间。周某考虑到有火炕的房间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本不想租,但又想到只要开着窗户,不至于发生危险。于是,便将有火炕,但长期没有使用的储藏室租给江先生住宿,并提醒江先生睡觉时不要关窗。次日早晨,他发现江先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核实,储藏室不在周某依法核准的旅店经营范围内,不属于可出租房屋。周某的行为应属于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重大责任事故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故意杀人罪



14、多选题  下列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不予受理的事项有:_____
A: 国家行为
B: 行政机关的奖惩决定
C: 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对公民、法人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的行为
E: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保护人身权、财产权法定职责的行为



15、单选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完全需要
C: 归属和爱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1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温室效应应对措施的有_____。
A: 保护森林
B: 节能减排
C: 开发替代能源
D: 开发利用新能源



17、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价格完全由企业自己制定,国家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干预。_____



18、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了“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三化”的本质是要_____。
A: 互动
B: 同步
C: 统筹
D: 协调



19、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指引作用。_____



20、单选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的法定婚龄是_____。
A: 男女各满18周岁
B: 男满20周岁,女满18周岁
C: 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
D: 男满24周岁,女满22周岁



21、多选题  办事公道是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各级领导干部掌握一定权力,更要办事公道,秉公行事;
B: 办事公道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
C: 办事公道对公务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D: 在对待服务对象时,要一视同仁,严格按程序办事



2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过失构成的犯罪是_____。
A: 放行偷越国境人员
B: 私放在押人员
C: 动植物检疫失职
D: 放纵走私



23、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发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24、判断题  “白头文件”具有灵活性、简便性等优点,但不够规范。_____



25、单选题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下列与此有关的名句中蕴涵新事物代替旧事物哲理的是_____。<br />①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br />②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br />③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br />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26、单选题  在粒子物理学中有一种粒子极其重要,又极难被找到,因而被人们称为“上帝粒子”。这 个“上帝粒子”是_____。
A: 奇异粒子
B: 夸克
C: 电子中微子
D: 希格斯玻色子



27、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型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著名科学家的描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著名女科学家玛丽•居里是历史上第一个两次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人,她的最主要成就是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和钋
B: 张仲景被后人尊称为医圣,著有传世巨著《伤寒杂病论》,其确立的辨证论治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受到历代医学家的推崇
C: 霍金是传奇的物理天才,更是生活的强者。他的伟大科学成就是在他被病魔禁锢在轮椅上20年之久的情况下做出来的,因此他的贡献对于人们的观念有着深远的影响
D: 陈景润是我国杰出的数学家,他的著名的“1+2”定理被命名为陈式定理,成为哥德巴赫猜想研究上的里程碑。这一理论至今仍然在世界上遥遥领先



2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达,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耻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这首诗写了楚汉相争时与项羽有关的事
B: “枫叶四弦秋,怅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这副对联所写的内容与白居易的《琵琶行》有关
C: 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家,他所创作的90多部小说,总名为《人间喜剧》,堪称法国社会的“百科全书”
D: 海明威是美国现代著名作家,曾获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代表作有《老人与海》《太阳照常升起》《永别了,武器》等



30、单选题  位于曲靖的马雄山是珠江的源头,还是_____、珠江、红河的分水岭。
A: 北盘江
B: 元江
C: 长江
D: 怒江



31、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32、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火、水杂,以成百物”、“和实生物”,这是_____。
A: 朴素唯物论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主张矛盾调和的形而上学观点
D: 多元论观点



33、单选题  为了实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行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一条原则是_____。
A: 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防止两极分化,实现共同富裕
C: 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D: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



34、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35、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36、多选题  教师所扮演的角色有_____。
A: 组织者和管理者
B: 行为规范的示范者
C: 学习的指导者和促进者
D: 心理保健者



37、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
B: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5万元
C: 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
D: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30%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价格管理体系是_____。
A: 国家统一的管理方式
B: 多层次价格管理方式
C: 地方分散自由的管理方式
D: 全部由市场自发的调节管理方式



39、单选题  有专家表示,M国对不同类型车辆征收道路保养费的方式是不合理的,目前在道路上行驶的卡车数量只占到车辆总数的百分之十,却负担了道路保养费用的一半。因此,该专家建议,对车辆征收道路保养费的方式应该是不同类型车辆的行驶数量与征收费用成正比,即行驶数量越多,征收越多的保养费。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反驳专家的建议?_____
A: 与过去相比,M国对道路保养费用的征收已经下降了50%
B: 卡车重量是小型车的数倍,每年道路表面约50%的损毁是由行驶中的卡车造成的
C: 在过去五年中,卡车运输行业所创的利润总额是五年前的三倍
D: 其他发达国家对卡车征收的道路保养费同样比较高



40、单选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八、九点钟
D: 日落之时



41、判断题  电子政府相较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42、多选题  加快我国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的基本取向主要是_____。
A: 行政化
B: 产业化
C: 市场化
D: 法制化
E: 民主化



43、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规定的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44、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的危害结果,经过法定程序鉴定确定的,也要承担责任。_____



45、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打仗、筹款、做群众工作
B: 军民一致、军政一致、官兵一致
C: 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6、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确立这一根本任务的依据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
C: 发展生产力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本条件
D: 发展生产力是党的建设的坚实基础



47、单选题  行政管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管理_____的组织活动。
A: 国家事务和民族事务
B: 社会事务和民族事务
C: 民族事务和宗教事务
D: 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48、单选题  经营企业的不二法则——持续创新,可见_____。
A: 企业创新涵盖企业的方方面面
B: 企业创新通常是指产品和技术创新
C: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D: 企业文化管理走向量化



49、单选题  某银行的欧元对人民币的即期汇率报价为EUR1—CNY9.6353,63。客户按该汇率从该银行买人100万欧元需要支付_____万元人民币。
A: 963.00
B: 963.53
C: 963.58
D: 963.63



50、单选题  苏州园林的造园者将他们对自然的理解和对自然美的高度鉴赏能力,用写意手法融人于造园艺术中,在体现文人隐逸思想的同时,努力体现文人画的画意,“多方胜境,咫尺山林”, 使园林成为“无声的诗,立体的画”,充满“诗情画意”。 在以上话语中,作者论述的是_____。
A: 自然美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B: 写意手法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C: 文人画与造园艺术的关系
D: 文人隐逸思想和造园艺术的关系



51、单选题  三个外地考人天津某院校的大学一年级新生“十一”节期间准备到“水上公园”游玩。他们对出行方式的态度如下:小赵要坐车,什么车都可以;小钱可以不坐车,要坐就坐公交车:小孙可以不坐车,要坐就坐出租车。如果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态度,对以下意见表示自己的看法:不坐车:坐公交车:坐出租车。根据资料,以下哪项是不可能成立的?_____
A: 有一个人同意全部意见
B: 每个意见至少两个人同意
C: 小赵和小钱都同意坐公交车
D: 小孙同意不坐车或坐出租车



52、单选题  以下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种类的是_____。
A: 强制拘留
B: 遣送出境
C: 警告
D: 劳动教养



53、单选题  甲在醉酒后将乙打成重伤,对甲_____。
A: 可以免除处罚灸
B: 应当依法处罚
C: 可以减轻处罚声
D: 可以从轻处罚



54、单选题  敬业主要是规范公民与职业的道德关系,奉献主要是规范公民与社会的道德关系和对待他人的_____。
A: 道德权利
B: 道德责任
C: 道德要求
D: 道德态度



55、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是_____。
A: PH值小于7的雨是酸雨
B: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C: 脂肪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D: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5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与核心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规律的客观性



57、单选题  1947年,为了帮助欧洲经济复兴,与前苏联抗衡,美国提出了_____。
A: 艾森豪威尔计划
B: 马歇尔计划
C: 巴巴罗莎计划
D: 罗斯福计划



58、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59、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镌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的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应该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物质技术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化大生产
C: 宏观调控
D: 社会主义公有制



61、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62、多选题  下列对公共意识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公共意识是独立自由的个体所具有的一种整体意识
B: 公共意识不是主体自由意识关系的升华
C: 具有公共意识意味着他并没有把自己作为一个孤立的个人
D: 公民有责任既要发现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也要发现政治社群的利益



63、单选题  网络问责事件排浪式地出现,虽然网络上的信息和舆情也反映出网民的一些_____,甚至偏见,但令人_____的是,它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已经越来越受到有关部门乃至各级领导的重视。_____
A: 无聊振奋
B: 苛刻振奋
C: 低俗欣慰
D: 稚嫩欣慰



64、单选题  属于廉政保障制度的是_____。
A: 交流制度
B: 工资制度
C: 控告制度
D: 回避制度



65、单选题  开放的社会应有开放的心灵。改不改国籍、改成哪个国家的国籍,这都是每一个公民的 自由。因此,对那些更改国籍的人不应过多谴责,也不应强硬地把更改国籍和爱不爱国画上等 号。爱国是一个大的概念,可以将之理解为内心的一种情愫而不是仅仅将其局限在某个行为准则上。如果必须拥有中国国籍的人才可以“爱我中华”,那每逢中国遭遇危难,全球几千万华人 的爱国行为又当如何解释呢?虽加人了外国国籍,但当中国需要时随时准备待命出发,这无疑就是一种爱国表现。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要持有正确的国籍观
B: 应以开放的心灵对待更改国籍的人
C: 更改国籍,不爱国
D: 更改国籍是每一个公民的自由



66、多选题  如有需要,下列单位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公安部、国土资源部
B: 河南省民政厅、财政厅
C: 证监会、银监会
D: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



67、多选题  公文的写作,不仅要遵从一般文章的写作通则,而且作为一种特殊的文体,在写作上有与其他文体不同的要求。公文写作的要求包括_____。
A: 符合政策、合规合法
B: 实事求是、讲究实效
C: 主题明确、格式规范
D: —文一事、表达简洁



68、单选题  孙某驾驶的公司车辆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涉嫌黑车营运为由暂扣,为证清白,血气方刚的他断指鸣冤。对此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这种方式可取,有利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②这种方式损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也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③公民既要增强维权意识,又要了解维权途径 ④公民可以选择行政复议,或者其他法律手段维权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69、多选题  _____应当由实行区域自治的民族的公民担任。
A: 自治区主席
B: 自治州州长
C: 自治县县长
D: 民族乡乡长



70、单选题  我国作为非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_____。
A: 上合组织
B: 东盟10国
C: 金砖国家
D: G20



71、单选题  文件处理的中心环节是_____工作。
A: 承办
B: 催办
C: 审核
D: 答复



72、单选题  我国南北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之间由于各种原因会产生许多的差异,其中在住房的建筑构造上形成了比较有趣的“南尖北平”现象,即住房屋顶的坡度由南往北逐渐减缓,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南方的年降水量大,气候炎热,高而尖的屋顶既利于排水,又利于通风散热;而北方降水少,建成平顶,既可以节省建筑材料并保温保暖,还可兼作晾晒作物的场所
B: 我国北方土壤有利于建筑材料的烧制,因此砖瓦结构是民居的主要特点,而这种建筑材料适合建成平顶或坡度不大的房屋;南方土壤酸性物质居多,不利于做为建筑材料,故此竹木材料较盛,而竹木材料适合造成尖顶房屋
C: 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南方则日照比较频繁,房屋材料又多取自竹、木、草,尖顶房屋可以有效分散受热面积,减少因光能积聚引起自燃的几率
D: 北方历史上受北方少数民族统治的时期比较长,而北方少数民族多居住于帐篷之中,平顶房屋实际上是“穹顶毡帐”的延续;南方人则多由汉人南迁,在与当地民族融合过程中,保留了自己的坡型房屋并吸收了当地少数民族“尖顶竹楼”式的建筑风格,所以房顶比较尖



73、多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E: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我国和蒙古国一同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74、多选题  根据现代激励理论,下列因素中真正能对组织员工产生激励作用的是_____
A: 职业认同
B: 职业保障
C: 工作的挑战性
D: 工作条件



75、单选题  王某擅自使用机动渔船渡客。渔船行驶过程中,被某港航监督站的执行人员发现,当场对王某作出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并立即收缴了该罚款。关于缴纳罚款,下列哪一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A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5日内将罚款交至指定银行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2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D: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岸之日起2日内将罚款交至所在行政机关,由行政机关在5日内缴付指定银行



76、单选题  验证码的安全性与便捷性,更专业的说法是可用性和鲁棒性,是天生的矛与盾,这是因为_____。
A: 尽管验证码不断更新换代,但还是很容易被破解
B: 验证码的推出是保护互联网资源不被滥用,但是验证码本身也占据着网络资源
C: 验证码既防范了黑客和票贩子,也给自身带来了麻烦
D: 验证码虽然安全但是不便捷



7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8、单选题  1929年至1934年,赣州大片土地为中央革命根据地,赣南各地先后成瘤苏维埃政府,分别隶属江西、湘赣、粤赣、赣南省苏维埃政府,并于1934年8月在_____成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
A: 瑞金
B: 于都
C: 兴国
D: 广吕



79、单选题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即由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型增长转变。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_____。
A: 由于资源、人口、环境的限制,粗放型增长已难以为继
B: 经济学家认为这样比较好
C: 我国已实现了初级工业化
D: 国际经济的竞争日益激烈



80、单选题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和模式,归根到底是由这个国家的_____。
A: 历史发展决定的
B: 性质和国情决定的
C: 地理状况决定的
D: 人口素质决定的



81、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82、多选题  我国的社会组织包括_____。
A: 国有企业
B: 基金会
C: 民办非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8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刑事诉讼法》中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逮捕
B: 拘留
C: 监视居住
D: 双规



84、单选题  我国在南极洲建立的科学考察站分别是_____。
A: 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B: 长城站、中山站、黄河站、泰山站
C: 长城站、黄河站、昆仑站、泰山站
D: 黄河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85、单选题  “正能量”,指的是一种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与感情。社会犹如列车,需要正能量的驱动才能安全前行。而正能量的创造与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一现象与下列观点相一致的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B: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C: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86、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87、单选题  在市场机制体系中_____是核心。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88、判断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人量。 _____



89、多选题  桐城三祖_____
A: 李百川
B: 姚鼐
C: 刘大櫆
D: 方苞



90、判断题  小张欠小王赌博款5000元,他们之间形成了法律关系。_____



91、判断题  连接人的愿望和客观现实的桥梁是领导。_____



92、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性能主要取决于_____
A: 内存
B: 硬盘
C: 中央处理器
D: 显示卡



93、单选题  在当代,国际社会之间的交往已超出了民族的和国家的范畴,世界各国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军事等各方面都有着紧密的联系。在这一大背景下,任何国家所作出的重大实际决策问题,都与整个世界密切相关并有着重要的影响。这说明国际社会之间的交往实践是_____。
A: 人们改造客观世界的活动
B: 客观的物质性活动
C: 有目的、有意识的能动性活动
D: 社会性、历史性的活动



94、单选题  给公文盖章时,应_____。
A: 骑年压月,上大下小
B: 骑月压日,上小下大
C: 骑年压月,上小下大
D: 骑月压日,上大下小



95、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96、单选题  报告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上下沟通
D: 公布信息



97、单选题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作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陈毅
C: 李清照
D: 辛弃疾



98、单选题  下列符合依法行政原则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在法定范围内行使自由裁量权
B: 某工商局吊销违法企业的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
C: 公安局将严重拖欠国有企业贷款的某公司经理拘留
D: 某省政府制定一行政规章,该规章根据本省特点对法律有所变通



99、单选题  只有部分人能德才兼备。有的人有“德”但缺乏“才”,而棚人有“才”但缺乏“德’,前者虽然对社会贡献不大,但是对社会没有危害;后者“才”越大,对社会的危害越大,由此可见_____。
A: “才”越大“德”越小
B: 有些人“才”越小对社会越有利
C: “才”大小不影响人对社会贡献的多少
D: 应当使更多人德才兼备



100、单选题  法律援助制度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项司法救济制度。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哪一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是法律援助的责任主体
B: 法律援助机构既包括政府的法律援助组织,也包括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法律援助
C: 法律援助的实施形式包括法律援助咨询、刑事代理、民事代理、行政代理、仲裁代理、刑事辩护、调解和公证等方式
D: 在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时,法律援助人员未经法律援助机构批准,不得终止法律援助或者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法律援助事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上海市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促进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