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利川市民族妇幼保健院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31 01:55: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法院
D: 公证机关



2、单选题  下列属于要约的是_____。
A: 投标书
B: 招标书
C: 招股说明书
D: 拍卖公告



3、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4、单选题  以人为本的“本”,是指_____。
A: 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广大党员的根本利益
C: 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
D: 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根本利益



5、判断题  判断一个事物是新事物还是旧事物,最根本的是看这一事物是否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_____



6、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主观和客观相符合,是思想和实际相符合,解放思想就是实事求是。_____



7、多选题  下列行为与民事行为能力无关而不影响其效力的有_____。
A: 8岁儿童在诗歌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B: 11岁儿童得到其叔叔的200元赠与
C: 13岁的中学生购买教材5本
D: 16岁已经工作的甲因其创作的诗歌获得著作权



8、单选题  对非领导成员公务员的定期考核采取_____方式。
A: 半年度考核
B: 年度考核
C: 季度考核
D: 两年度考核



9、单选题  “出迎三步,身送七步”是迎送宾客最基本的礼仪。送客时,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重要客人应将其送到大门口或轿车旁,待客人离开视线后再返回
B: 来访客人提出告辞,要先于客人起立相送
C: 和上司一起送客时,要比上司稍后一步
D: 客人如有重物,应帮客人提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11、单选题  《梦游天姥吟留别》中有句“势拔五岳掩赤城”,下列不属于“五岳”的是_____。
A: 泰山
B: 黄山
C: 嵩山
D: 华山



12、单选题  地理标志商标是表示某种商品来源于某地区,并且该商品的质量信誉和其他特征主要是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决定的。下列具有地理标志商标的是_____。
A: 临沂糁汤
B: 鲍家小黄瓜
C: 仁风西瓜
D: 吴家堡大米



13、单选题  地球的外围是一层很厚的大气层,厚度大约在1000千米以上,但没有明显的界线。整个大气层随高度不同表现出不同的特点,分为对流层、平流层、中间层、电离层和散逸层。下列关于各层次大气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间层基本上没有水汽,晴朗无云,很少发生天气变化,适于飞机航行
B: 许多有趣的天文现象,如极光、流星等经常发生在电离层
C: 云、雨、雪、雹等主要的天气现象发生在对流层
D: 只有地球有电离层,金星、火星和木星都没有电离层



14、简答题  简述生产与消费的关系。



15、多选题  当一滴雨水落到一块光亮的铁的表面时,短时间内水滴保持着清洁。然而过了不久以后出现铁锈,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铁和水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了氧化铁
B: 铁镑一旦形成,即便在干燥的空气中也会扩展
C: 铁锈是一种松脆多孔的物质,能有效保护里层的铁不被锈蚀
D: 钢铁在含有酸气、氯气的水蒸气中,或解除电解质溶液时,锈蚀的特别快



16、多选题  公文的时效性主要体现在_____。
A: 时代性
B: 及时性
C: 前瞻性
D: 时限性



1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初步提出
C: 从思想上对党的理论的阐述
D: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



18、单选题  广西_____既沿边、沿江又沿海,是中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
A: 凭祥
B: 东兴
C: 宁明
D: 德保



19、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由旧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中国近代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和革命发展、思想演变的必然结果。两个“必然结果”的共同之处有_____。
A: 经济条件都是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阶级基础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思想条件都包括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D: 国际条件都是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20、单选题  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_____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A: —
B: 三
C: 十
D: 十五



21、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22、单选题  会议指出,经过长期探索和实践,我国建立了社会管理工作领导体系,构建了社会管理组织网络,制定了社会管理基本法律法规,初步形成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政府负责、社会广泛参与
B: 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参与、公众协商
C: 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
D: 党委集中领导,公众积极参与



23、多选题  —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24、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的领导体制是_____。
A: 集体负责制
B: 双重从属制
C: 主席负责制
D: 合议制



25、单选题  在Word的“字体”对话框中,可设定文字的_____。
A: 缩进
B: 间距
C: 对齐
D: 行距



26、单选题  短期成本的“短期”是指_____。
A: 3年以内
B: 5年以内
C: 10年以内
D: 厂商来不及调整全部生产要素数量的时期



27、单选题  中国跨越经度最多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青海省
D: 四川省



28、单选题  公文处理程序具有很强的确定性与不可逆性,以下各阶段的先后排序应为_____。
A: 会商一核稿一注发一发出
B: 核稿一用印一缮印一发出
C: 核稿一会商一用印一缮印
D: 核稿一注发一签发一发出



29、单选题  恩格斯提出的哲学基本问题的重要方面是_____。
A: 思维对存在的能动作用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的问题
D: 思维能否正确反映存在的问题



30、单选题  第三次技术革命中,具有代表性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力
C: 原子能、计算机、空伺技术
D: 生物能



31、判断题  在收入分配中,要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_____



32、单选题  公证的内容是确认公证对象的真实性和_____。
A: 合理性
B: 合法性
C: 逻辑性
D: 科学性



33、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的特殊规定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犯罪时不满16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C: 不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一律免予刑事处罚
D: 因不满16周岁不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34、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36、单选题  壳牌石油公司连续三年在全球500家大公司净利润总额中位列第一,其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有很多的国际业务。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支持上述说法_____
A: 与壳牌公司规模相当但国际业务少的石油公司的利润都比壳牌公司低
B: 历史上全球最大的500家大公司净利润冠军都是石油公司
C: 近三年来全球最大的500家大公司都在努力走向国际化
D: 近三年来石油和成品油的价格都很稳定



37、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38、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人再分配
D: 劳动报酬基金



39、单选题  在Word软件操作过程中,如果对所做的修改不满意,希望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可以使用的命令是_____。
A: 复制
B: 粘贴
C: 撤销
D: 剪切



40、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学生运动相结合的产物。_____



41、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全球PVC原料需求增长量最快的地区
B: 2005年以前,中国的人均PVC消费量将超过美国
C: 2002年日本的人均PVC消费约是美国人均消费的1/2
D: 住宅和工程建设是导致中国PVC原料需求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42、单选题  每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都向我们传递着新的施政信息。下列不属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新提法”的是_____。
A: 责任清单
B: 有权不可任性
C: 社会信用代码
D: 预算公开



43、单选题  现在有些儿童因饮食不合理而存在智力发展缓慢的何题,最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锌



44、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45、单选题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这集中体现的是_____
A: 党的基本纲领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组织原则
D: 党的根本宗旨



46、单选题  在党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47、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行动方案,是组织职能中的重要内容。_____



48、单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就像登山运动员登山一样,每登高一步,就接近顶峰一步。与登山不同的是,人们永远不可能达到真理的顶峰。”对这句话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它揭示了真理的客观性
B: 它揭示了真理是发展过程
C: 它否认了人的认识能力
D: 它否认了真理的绝对性



49、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核心在于_____。
A: 与时倶进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执政为民
D: 改革开放



50、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51、判断题  商品的二因素取决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_____



52、单选题  下列环节属于公文发文处理过程的是_____。
A: 催办
B: 拟稿
C: 批办
D: 主办



53、单选题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_____。
A: 如何实现市场与政府作用力的协同
B: 要引导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突破和超越
C: 如何发展盘局的关键性问题
D: 中部地区快速释放后发潜力



54、单选题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已经完成
B: 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 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55、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理想信念



56、判断题  自然界物质在水中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_____



57、判断题  组织文化是组织成员共有的价值体系和行为规则。_____



58、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进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_____



59、判断题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 础、精髓、出发点和根本点。_____



60、多选题  价值观是人们在长期的价值评价和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它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规范功能
D: 激励功能



61、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62、单选题  雷雨过后空气会变得格外新鲜的原因是:_____
A: 空气中的成分没有任何变化,只是人的一种感觉
B: 空气中的灰尘被雨水冲走了
C: 空气中的部分氧气变成了臭氧
D: 雨水冲走了地面上的污物



63、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5年



64、判断题  计划职能是管理的首要职能。_____



65、单选题  根据材料,判断该文的行文方向是_____。
A: 下行文
B: 上行文
C: 联合行文
D: 平行文



66、单选题  山东某公司为开拓业务于北京设立一办事处,某日,办事处工作人员张某因公驾车外出不慎将王某撞伤,对于王某的医药费应由_____承担。
A: 张某
B: 办事处
C: 公司
D: 张某和办事处



67、单选题  甲和乙订立的合同中内容约定不明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内容不能确定,且他们又不能通过协商达成协议时,下列解决办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68、单选题  在历史上曾是云南通向川黔两省的重要门户,是中原文化进入云南的重要通道,为我国著名的“南丝绸之路”要冲,素有“锁钥南滇,咽喉西蜀”之称的是_____。
A: 会泽县
B: 曲靖市
C: 富源县
D: 昭通市



69、判断题  七大前夕,毛泽东建议全党学习《甲申三百年祭》,目的是告诫全党要引以为戒,不要重蹈覆辙,树立反腐防腐意识,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_____



70、判断题  我国宋代邢窑出产白釉瓷、越窑出产青釉瓷,所以有“南青北白”之称。_____



71、单选题  甲为某企业出纳,某日去银行办理企业贷款时,不幸遭遇车祸后鉴定为工伤。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只能申请工伤赔偿
B: 甲只能请求侵权赔偿
C: 甲既能申请工伤赔偿也能请求侵权赔偿
D: 甲既不能申请工伤赔偿,也不能请求侵权赔偿



72、单选题  李某追求王某不成,恼羞成怒,造谣说王某在外面乱搞男女关系,导致王某无法承受社会舆论的压力,服毒自杀。李某的行为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隐私权
B: 生命权
C: 名誉权
D: 信誉权



73、单选题  在行政编制管理中。工作量最大。且需要经常性管理的工作是_____。
A: 职能职责管理
B: 机构审核管理
C: 人员编制管理
D: 财产物资管理



74、单选题  《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是_____。
A: 《游击队之歌》
B: 《义勇军进行曲》
C: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D: 《八路军进行曲》



75、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均不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是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的,紧急避险行为是对第三者实施的
C: 正当防卫的危险来源是人的不法侵害,紧急避险的危险只能是自然界的危险
D: 正当防卫保护的是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权利.紧急避险只能是为保护自己或他人利益



76、单选题  我国现行《刑法》关于溯及力问题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新原则
B: 从旧原则
C: 从新兼从轻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77、多选题  我国有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这句歌词说明我国_____。
A: 各民族的独特文化得到尊重和保护
B: 已经不存在民族问题
C: 形成了平等、团结、互助的民族关系
D: 各民族间发展不平衡已经消除



78、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79、判断题  “八七”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党的工作已经由城市转移到农村。_____



80、单选题  类比推理,是指根据不同对象有部分属性相同,从而推出它们的其他属性也相同的推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类比推理的是:_____
A: 声和光有不少属性相同,如都可直线传播,都有反射、折射和干扰等现象,由此可推出,既然声音有波动性质,光也有波动性质
B: 美国加州与我国南方地区的自然环境相似,我国南方地区适合于种植柑橘,所以美国加州也适合于种植柑橘
C: 蜻蜓翅膀因有特殊的减颤装置(翅膀)使其单薄的翅并没有因高顫运动而折断;科学据此在飞机的两翼上加上了平衡重锤机翼,从而减少了机毁人亡的惨剧发生
D: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所以所有的太阳系大行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



81、判断题  南苏丹是世界上最新的国家。_____



82、单选题  陈某趁珠宝柜台的售货员接待其他顾客时,伸手从柜台内拿出一个价值2300元的戒指,握在手中。然后继续在柜台边假装观看。几分钟后售货员发现少了一个戒指并怀疑陈某,便立即报告保安人员。陈某见状,速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后逃离。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陈某的盗窃行为已经既遂
B: 陈某的盗窃行为属于未遂
C: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预备行为
D: 陈某将戒指扔回柜台内属于中止行为



83、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新时期广东精神?_____
A: 诚于信
B: 厚于德
C: 博于学
D: 敏于行



84、单选题  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处6.6级地震发生后,甘肃省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在国家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方救援人员和力量能迅速集结于甘肃,全力投人抢救和恢复工作中。这体现了公共危机管理的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协同性原则
D: 合理性原则



85、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分类,根据公文来源,在一个机关内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86、单选题  如果社会总需求超过了一定时期最大可能的总供给水平,就会造成_____。
A: 劳动力过剩
B: 社会和谐
C: 物价上涨
D: 国债和外汇增加



87、单选题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出自_____。
A: 《孟子》
B: 《论语》
C: 《曾子》
D: 《庄子》



88、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_____可由委任产生。
A: 省长
B: 市长
C: 审计局局长
D: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89、多选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开展_____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理念,纠正奢侈浪费现象,大兴勤俭节约之风。
A: 低碳经济
B: 刺激消费
C: 低碳生活
D: 奢侈生活



90、多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要求,在通常情况下,下列哪些事项只能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法律加以规定?_____
A: 劳动争议仲裁制度
B: 教育制度
C: 对私有企业的财产征收制度
D: 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制度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9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以_____为主。
A: 直接调控
B: 间接调控
C: 计划调控
D: 价格调控



93、判断题  违法按其性质和危害程度的不同,可分为刑事违法、民事违法和行政违法等。_____



94、判断题  高速铁路简称“髙铁”,是指通过改造原有线路(直线化、轨距标准化),使最高营运速率达到不小于每小时150公里,或者专门修建新的“高速新线”,使营运速率达到每小时至少200公里的铁路系统。_____



95、单选题  用冰取火,是把冰块削成_____。
A: 长方形
B: 正方形
C: 圆形
D: 三角形



96、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GDP的计算包含了伴随经济增长而来的生态与环境变化的影响
B: G20峰会的宗旨是推动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实质性问题进行讨论和研究,以寻求合作并促进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
C: “金砖国家”指的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
D: 东盟是指东亚五国为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建设而建立的区域性国家联盟



97、多选题  人文主义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用人权反对神权
B: 用个性解放反对禁欲主义
C: 用理性主义反对蒙昧主义
D: 维护中央集权,反对封建割据



98、多选题  下列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B: 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申请设立登记
C: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注册资本标准,适用国务院的规定
D: 没有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



99、单选题  关于这张古代作战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役发生在南北朝时期
B: 交战双方是齐国和韩国
C: 历史上称其为“马陵之战”
D: 孔膑、白起是交战双方的指挥者



100、多选题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历了哪些步骤?_____
A: 实行小范围的国家资本主义
B: 实行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C: 实行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
D: 实行全行业的公私合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福建省宁德市人力资源..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