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甘肃张掖高台县农业农村局特聘农技员招募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31 02:19: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用橡皮擦可以去掉铅笔字迹,原因是_____。
A: 橡皮可以吸附石墨
B: 橡皮可以溶解石墨
C: 橡皮与石墨相互排斥
D: 橡皮刮破纸张表面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告诉才处理的犯罪的是_____。
A: 张三为了报复李四,遂在居民小区等地方张贴大字报,捏造李四与某女有不芷当两性关系,并有一私生子的虚假事实,致使李四遭到人们的指指点点
B: 高某在出差前将家里的一批名人古画交给李某代为保管,约定等高某出差回来,李某将画归还。但高某回来后,多次要求李某归还古画,李某仍拒不归还
C: 张某的继母梁某经常无缘无故打张某,致使张某身上多处瘀伤
D: 陆某在路上散步时,看到某位妇女戴着金项链,遂趁其不备,抢走其项链,导致该妇女摔倒在地上



3、单选题  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民族的世界。当今世界,约有3000个民族,分布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国家由多民族组成。下列不属于我国的民族是_____。
A: 柯尔克孜族
B: 布朗族
C: 俄罗斯族
D: 图瓦族



4、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5、多选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必须遵循的原则是有利于_____。
A: 增强党和国家的活力
B: 尊重和保护个人权利
C: 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D: 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E: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A: 坚持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D: 人民当家作主



7、单选题  诗句“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冲霄汉;幽愁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说的历史名人是_____。
A: 诸葛亮
B: 欧阳修
C: 文天祥
D: 司马迁



8、判断题  中国古代人的姓名称谓有名、字、号之分。其中,名、字一般是由自己取定,号是由父辈或尊长取定。_____



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0、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赫茨伯格提出了双因素理论。这里“双因素”是指_____。
A: 内在因素
B: 外在因素
C: 保健因素
D: 激励因素



11、单选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_____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A: 经济体制
B: 财税体制
C: 预算管理制度
D: 税收管理制度



12、单选题  在新时期的政府改革中出现的管理幅度较大、管理层次较少的组织结构形态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职能制组织结构
C: 线形组织结构
D: 扁平化组织结构



13、单选题  如果没有闪电,人类将失去一位勤劳的“清洁工”。雷电交作时,大气中的部分氧气被激发成臭氧,稀薄的臭氧不但不臭,而且能吸收大部分宇宙射线,使地球表面的生物免遭紫外线过量照射的危害。闪电过程中产生的高温,又可杀死大气中90%以上的细菌和微生物,从而使空气变得更加纯净且清新宜人。这段文字主要介绍:_____
A: 闪电的形成机制
B: 宇宙射线对人类的危害
C: 臭氧对人类的贡献
D: 闪电对地球的保护作用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计划特点的是_____。
A: 预想性
B: 指导性
C: 实践性
D: 科学性



15、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下面的5道题。 中国古代诗词的“借景抒情”现象似乎向我们昭示,中华民族非常地热爱自然,到处都充斥着吟咏自然的诗篇,诗人抒情总要先拿自然物象说事儿,即使言说的是其自身的命运与心境。我们根本无法想象去掉了“借景”环节之后中国古典诗词的情形,离开“借景”,诗人们恐怕要“失语”,即使写出来,读者亦恐嫌其直白突兀。自然审美经验对中国人的精神生活,至少是情感生活,几乎是不可或缺的。 但是,大自然真的像看起来那么重要吗?如果大自然真的如此重要,那么诗人为何描摹自然后,迅速转入了对人事人情的描述与倾诉?古典诗词为何最后均以人情抒发做结?少数以景语作结者,亦只以之为抒情妙招——“一切景语皆情语也”呢?这些事实似乎说明,自然审美在古代中国其实并不是一种独立的审美形态,中国古人并不承认大自然独立的审美价值,因此,也就不存在独立地感知、理解和体验自然对象自身特性与价值的问题。在这里,天地自然之美并不是一种可以独立于人类自身兴趣之外的价值形态。人们欣赏自然,并不表示人们很在意天地自然之美本身,只是说明它具有可以激发人类自我表现灵感的价值功能,自然美的价值不在自然对象自身,而在于它可以作为人类自我抒发的触媒与工具。人们无法想象一种“抒情”目的之外的自然审美。 于是,“借景抒情”现象就成了我们深入反思中华自然审美传统的一个绝好个案:一方面,它是研究中华古典自然审美的典型材料,足以证明中华古典自然审美的成就,体现自然审美在古代中国的重要地位、普遍影响;另一方面,我们又很遗憾地发现:其实,古人对自然事物又很不在意,关注它们的目的只是为了自我表现。独立、深入地描述、考察自然对象自身特性、价值的篇章较少。诗人以关注、描摹自然始,最后则均以人事、人情做结,主观抒情的“有我”之境最终取代了描景写物的“无我”之境。这似乎说明,古典时代,自然审美其实只是艺术创造的附庸、自我表达的工具而已。 真正独立、自觉的自然审美欣赏,应当是以对自然对象、现象、环境自身表里之感知、理解和体验为核心的活动。在这一过程中,欣赏者当然可以有情感体验活动,但是,他们所关注的,当是人类对自然万物命运的关注、体验、同情与思考,而不能代之以对人类自身命运的感怀,那样的话,主题便被无意中置换了。不幸的是,这种自然审美“暗渡陈仓”的现象在古典自然审美经验中,往往被视为理所当然,甚至不得不然。可是,如果我们能立足于自然审美本身就会意识到,这实际上反映了自然审美意识的自觉程度,涉及自然审美的核心问题,涉及自然审美的恰当性问题。 第一段主要谈论_____。
A: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非常热爱自然
B: 古代诗词中借景抒情现象很普遍
C: 自然是中国古代诗人创作的源泉
D: 古人积累了丰富的自然审美经验



16、多选题  下列属于南极洲的特征的有_____。
A: 纬度最高
B: 平均海拔最高
C: 年平均气温最低
D: 年降水量最高



17、判断题  先秦法家学派提出“人性本善”的主张。_____



18、判断题  合法行为和违法行为都可以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_____



19、单选题  提高百姓“幸福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政府应该_____。
A: 执政为民,强化政府的权力
B: 以人为本,尊重老百姓的一切利益
C: 求真务实,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着力点
D: 转变职能,加强政府调控



20、单选题  行政合同的重要特点是,在其履行、变更和解除中,行政机关享有_____。
A: 同时履行抗辩权
B: 不安抗辩权
C: 缔约过失责任的免除权
D: 行政优益权



21、判断题  正式组织和非正式组织在目标上难以一致,经常发生冲突。_____



22、单选题  宜家效应是指劳动会增加人们对劳动成果的感情,当人们自己动手制作东西时,他们都会觉得自己的创作特别有价值。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能体现宜家效应的是_____
A: 让人们亲手做折纸,然后连同他人做的折纸放在一起竞价,结果大家都愿意为自己做的折纸出更高的价钱
B: 某公司为方便人们制作蛋糕,推出方便蛋糕粉,使蛋糕的制作非常简单
C: 某家具生产商生产的家具需要顾客买回家后,按照产品说明书来完成家居的拼装组合工作
D: 学校鼓励学生自己动手制作各种教具,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节约了教学成本



23、单选题  收购废品的小贩赵某答应收购某铜厂15岁青工罗霜偷的工业用紫铜,罗遂偷出价值1500元的铜块交给赵某。2人的行为构成何罪?_____
A: 赵某构成销售赃物罪,罗某构成盗窃罪
B: 赵、罗构成共同盗窃罪
C: 赵构成盗窃罪的教唆犯和销售赃物罪,罗构成盗窃罪
D: 赵构成盗窃罪,罗不构成犯罪



24、多选题  下列属于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的有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是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



25、单选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话反映的职业道德是_____。
A: 艰苦奋斗
B: 廉洁奉公
C: 服务群众
D: 团结互助



26、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 _____



27、单选题  下列法律名言与法的特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B: 法不阿贵,绳不绕曲——法的强制性
C: 法不禁止即自由——法调整人的行为
D: 法的生命在于它的实行——法具有普遍约束力



28、单选题  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包括_____。
A: 改造传统产业结构
B: 发展节能环保产品
C: 改造棚户区和危房
D: 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



29、单选题  公民李某于2014年6月外出游泳溺水,意外死亡,王某与李某虽然未登记结婚但却生活了10年,并生有一子李丙,李甲是李某与前妻孙某共同收养的孩子,李乙是李某与孙某所生的孩子,下述人员中,不享有李某继承权的是_____。
A: 王某
B: 李甲
C: 李丙
D: 李乙



3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依法治国
B: 党的领导
C: 群众路线
D: 制度建设



31、单选题  某经济学家认为,把污染型工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这样,发达国家因自然环境的改善而受益,发展中国家虽然自然环境受污染,但在解决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得到补偿。因此双方的境遇都有所改善,从而全球的总福利得到增加。 下列哪项是该经济学家预设的前提?_____
A: 良好的自然环境对于发达国家的人民比发展中国家的人民更重要
B: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有污染型企业
C: 发达国家的环境污染问题比发展中国家更严重
D: 污染型企业设立在发展中国家能减少污染



32、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侵犯了公民宪法权利的是:_____
A: 公民甲因身高不符合某公司的招聘条件而未被录取
B: 公安机关因刑事侦破需要要求邮政部门配合检查公民乙的在邮信件
C: 公民丙在单位会议上公开批评单位领导徇私舞弊的行为
D: 公民丁因精神病发作具有攻击性而被家人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治疗



33、单选题  2,2,5,17,71,_____
A: 288
B: 316
C: 359
D: 381



34、单选题  中国文化影响力指数全球排_____。
A: 第四位
B: 第五位
C: 第六位
D: 第七位



35、判断题  新中国建立之始,政协会议制定的起临时宪法作用的《共同纲领》,就已经把中国的社会主义前途写了进去。_____



36、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竞争中,厂商总用各种手段把竞争对手的顾客争取过来,使其购买本企业的产品,这种做法是_____。
A: 市场渗透
B: 市场掠夺
C: 市场控制
D: 市场调节



37、多选题  货币的职能包括_____。
A: 交易媒介
B: 价值尺度
C: 支付手段
D: 储藏手段



38、单选题  _____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被誉为“生命之河”“母亲之河”。
A: 布哈河
B: 黑河
C: 伊犁河
D: 塔里木河



39、单选题  生产全球化改变了国际分工的内容_____。
A: 使垂直型国际分工发展为水平型国际分工
B: 使水平型国际分工发展为垂直型国际分工
C: 使独立型国际分工发展为联系型国际分工
D: 使水平型国际分工发展为扁平型国际分工



40、单选题  针对环境问题,我国政府制定的一项基本国策是_____。
A: 防治环境污染
B: 维持生态平衡
C: 环境保护
D: 综合治理工业污染



41、单选题  东太平洋赤道海域水温异常偏低,由此引起赤道中、东太平洋信风较常年偏强。云量减少,气温偏低,西赤道西太平洋则与之相反,这种现象称作:_____
A: 温室效应
B: 季风现象
C: 厄尔尼诺现象
D: 拉尼娜现象



4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日是在每年的_____
A: 9月9日
B: 10月10日
C: 9月20日
D: 10月20日



43、单选题  政府在市场监管方面的主要职能不包括_____。
A: 界定和保护各类产权
B: 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C: 促进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D: 对区域经济发展给予协调、指导和财政支持



44、单选题  下列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相对较高的是_____。
A: 西瓜
B: 橙子
C: 苹果
D: 猕猴桃



45、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46、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利用LED灯牌,在城市主要街道发布“东躲西藏,寝食难安。早日自首,争取从宽”的标语,督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关于公安机关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应当以社会管理职能代替政治统治职能
B: 公安机关有权对自首人员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公安机关可以利用有效的宣传方式,创新工作手段
D: 公安机关可以从实际工作出发,对法律作出行政解释



47、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打算明早去海边看日出,甲说在每年这个时候,每天的太阳升起时间都比前一天早1分钟”,乙说今天早上隔壁的丁3:45从旅馆出发,结果早到了10分钟”,丙说:“如果快一点的话,我们明早3:55从旅馆出发,应该刚好可以赶上”,如果甲乙提供的信息准确,丙做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_____。
A: 在路程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要节约2分钟
B: 选择和丁同样的路线
C: 明天是晴天
D: 明早3:55准时出发



48、判断题  “希望工程”、“春蕾计划”等社会公益活动要充分体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内容。_____



49、单选题  法国制宪会议颁布的《人权宣言》,其核心是_____。
A: 重视人和人性
B: 强调人权和法治
C: 否定教权、神权
D: 宣扬平等自由



5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_____。
A: 侮辱
B: 诽谤
C: 诬告陷害
D: 以上都对



51、多选题  法与政治的关系是_____。
A: 法服务于政治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法受政治制约
D: 政治体制的改革制约着法的内容及其发展变化



52、单选题  造成我国冬季南北温差大的最主要原因的是:_____
A: 海陆位置
B: 纬度位置
C: 地形因素
D: 季风影响



53、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实施主体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
C: 中共中央
D: 各级人民政府



54、多选题  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容和性质,毛泽东曾明确指出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_____的革命。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奴隶主义



55、多选题  新中国建立时制定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平等互惠”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56、单选题  根据现代统计学的研究成果,“关键的事情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情常常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57、多选题  犯罪主体只能是国家工作人员的有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刑讯逼供罪
C: 非法搜查罪
D: 侵犯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罪



58、单选题  某县国税局对甲企业作出5000元罚款,甲企业不服并申请行政复议,其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省人民政府
C: 县国税局
D: 省国税局



59、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60、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成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的方式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61、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全部理论的基石,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的世 界观和方法论。
A: 世界的物质统一原理
B: 世界是普遍联系的规律
C: 事物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D: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62、单选题  刁某花5000元从人贩子手中买来一名受骗的女子为妻,女子知道真相后欲逃跑,刁某将其手脚捆住,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事后为防止其逃跑将其锁在屋内,一个月后,女方哥哥领公安人员前来解救。刁某持械堵住屋门不许公安人员进入,相持一个多小时,致使全村的许多人前来围观,后公安人员制服刁某,使该女子得救,两名公安人员在与刁某搏斗时受轻伤。本案中刁某的行为不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聚众阻碍解救被收买的妇女罪
B: 强奸罪
C: 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
D: 非法拘禁罪,妨碍公务罪



6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B: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C: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D: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64、多选题  经济周期繁荣阶段的特征是_____
A: 信用扩张
B: 生产迅速增加
C: 价格格水平上升
D: 投资增加



65、判断题  邓小平强调,实现中国现代化关键在经济,基础在人才。_____



66、单选题  下列对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共产党必须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进行活动
B: 民主执政需要共产党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
C: 能否科学执政对执政党的能力有极大的制约作用
D: 共产党对国家政治活动进行直接领导



67、单选题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以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下列关于小涛损失的负担,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移交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学校和小杰父母均有过错,应由学校和小杰父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68、单选题  今年3月10日和11日,中国的云南盈江和日本的本州东海岸分别发生了里氏5.8级和9.0级地震。日本这次特大地震引发了海啸,目前巳有3千多人遇难,上万人失踪。下列关于地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破坏性地震一般是浅源地震
B: 震级是衡量地震时地面遭受地震影响和破坏的程度
C: 地壳内发生地震的地方被称为震中
D: 地震发生时离震中越近,震级越高,破坏力也越大



69、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70、判断题  财政赤字的弥补途径主要是借债和出售政府资产。_____



71、单选题  我国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_____管理。
A: 职务分类
B: 分级分类
C: 职业分类
D: 统一分类



72、判断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_____



73、单选题  地理大发现是指15-18世纪(又称大航海时代),欧洲航海者开辟新航路和发现“新大陆”的通称,它是地理学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地理大发现”是通过_____形式的活动实现的。
A: 新航路的开辟
B: 早期殖民扩张
C: 火车轮船的发明
D: 电话、电报的发明



74、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再好的音乐也无济于事。”这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结果与过程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C: 人的认识能力是因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7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侵权责任法》包括的民事权益的是_____。
A: 债权
B: 发现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76、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服务者向消费者提供质低价高的服务,是对消费者_____。
A: 公平交易权的侵犯
B: 损害求偿权的侵犯
C: 人格尊严权的侵犯
D: 选择服务自主权的侵犯



7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保障体系中的最低纲领。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78、单选题  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要求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必须_____。
A: 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以主观能动性决定事物发展的方向
B: 大胆创新,否定一切,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重视积累,促进质变.在量变和质变的循环中发展
D: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实现整体的最优目标



79、单选题  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是从这种总和抽象出来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B: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物质观
D: 庸俗唯物主义物质观



80、单选题  明朝初期,朱元璋建都_____,后来朱棣迁都于_____。
A: 南京,北京
B: 杭州,洛阳
C: 西安,开封
D: 西安,洛阳



81、判断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_____



82、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是在社会主义制度下建立起来的新型民族关系,这种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平等
B: 自立
C: 团结
D: 互助



83、单选题  交通主管部门对违章驾驶司机依法处以罚款的制裁,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民事制裁
B: 违宪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84、单选题  “文景之治”出现在哪个朝代?_____
A: 周
B: 汉
C: 唐
D: 宋



85、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86、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87、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本案若适用简易程序,则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一定时间内审结,该时间为_____。
A: 3个月内
B: 6个月内
C: 9个月内
D: 12个月内



88、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实现_____
A: 城乡经济一体化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89、单选题  对武汉市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B: 拉动经济快速增长
C: 促进城市管理和建设
D: 改善市民生活环境



90、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人类有一种内在的倾向,只愿照感官所感知的程度来认识真实,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把这____道打破了。 ②两个企业的领导商定,要加强横向联系,经常____情况,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③寺院里有几棵银杏树,枝繁叶茂的,看上去它们的____足有上千岁。 ④这样的话他不只说过一次,但从未见诸____。
A: 阻碍 沟通 年纪 施行
B: 阻碍 勾通 年纪 实行
C: 障碍 沟通 年龄 实行
D: 障碍 勾通 年龄 施行



91、单选题  齐鲁文化是一种包容多样的独特的地域文化,其最核心的是_____。
A: 兵家文化
B: 法家文化
C: 墨家文化
D: 儒家文化



92、多选题  下列属于制定控制标准常用方法的有_____。
A: 抽样调查法
B: 经验评估法
C: 统计计算法
D: 工程方法



93、单选题  以下关于主送机关编排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编排于公文正文上方,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B: 编排于标题下空一行位置,居左顶格,回行时仍顶格,最后一个机关名称后标全角冒号
C: 主送机关名称过多导致公文首页不能显示正文时,应当将主送机关并人抄送机关
D: 既有主送机关又有抄送机关时,应当将主送机关置于抄送机关上一行,之间加分隔线



94、单选题  《劳动法》第72条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_____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A: 必须
B: 应当
C: 可以
D: 能够



95、单选题  某人持刀抢劫出租车,驾驶员极力反抗,搏斗中驾驶员夺刀将某人刺伤致死。驾驶员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防卫过当
D: 意外事件



96、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97、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98、单选题  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为了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辨的,也是感桂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德波顿给了读者宝贵的精神享受
B: 读者读后会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
C: 读者领略到了德波顿的淡然无为
D: 德波顿没有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99、多选题  “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人民利益作为一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B: 尊重和保护人权
C: 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
D: 创造人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的社会环境



100、单选题  个人收入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劳动者报酬;二是非劳动收入。下列选项中属于劳动者报酬范畴的是_____。
A: 股票利益
B: 房地产收入
C: 知识产权所得
D: 单位支付的五险一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社区卫..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