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08月福建省武平县融媒体中心专项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方案模拟卷(一)
2023-08-31 02:19: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假定其他条件不变,下列因素中不会导致货币升值的是_____
A: 紧缩银根
B: 国际收支顺差
C: 降低利率
D: 通货膨胀率下降



2、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燕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与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4、多选题  乘数效应是指经济活动中某一变量的增减所引起的经济总量变化的连锁反应程度,下列对乘数效应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投资扩大,对国民收入有扩大的作用
B: 国家增加税收,社会总需求和总投资就会下降
C: 国民增加消费,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D: 互补商品涨价,会使得两种商品的需求量增加



5、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6、单选题  专注于某个有特殊的细分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战略,称为_____。
A: 成本领先战略
B: 重点集中战略
C: 差异化战略
D: 市场渗透战略



7、单选题  房屋:厨房:大厅:卧室_____
A: 桥梁:便桥:栈桥:浮桥
B: 田地:旱田:水田:梯田
C: 桌子:桌面:抽屉:桌脚
D: 道路:公路:铁路:马路



8、判断题  对法律所体现的国家意志起最终决定作用的因素是一定的社会物质生活条件。_____



9、单选题  国家按照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我国经济发展的目标.确定支持、鼓励哪些产业,限制哪些产业.以促进经济结构合理化和组织合理化的政策是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政策
C: 行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10、单选题  20世纪_____年代以来,公共组织愈加重视战略管理问题。
A: 60
B: 70
C: 80
D: 90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关于人民检察院对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的原则,人民检察院在民事诉讼活动中有权进行哪方面的监督?_____
A: 只对当事人的诉讼活动进行监督
B: 既对当事人的诉讼活动进行监督,也对人民法院的审判进行监督
C: 只对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进行监督
D: 对人民法院的审判活动、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活动进行全面监督



1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江西东乡县、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云南昆明市官渡区发现了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了捕杀和紧急强制免疫,疫情已得到控制。
B: 古城淮安历史悠久,钟灵毓秀,洪泽湖、铁山寺、明祖陵、周恩来故居等名胜古迹无不以流光溢彩的风姿为中外游人所倾倒。
C: 当今社会中,信用缺失已成为一种普遍性的社会现象,它扰乱了市场秩序,降低了经济运行效率,使企业难以正常地发展,对整个社会贻害无穷。
D: 联合国医疗署的官员警告说,中国需要采取紧急行动制止艾滋病的传播,否则不采取紧急行动,今后10年里还会有1000万人成为艾滋病感染者。



13、单选题  张某驾车前往某饭店就餐,将车停放在饭店停车场内,饭后欲驾车离去时,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已给你洗了车,请付洗车费10元。”张某辩称:“我并未让你们帮我洗车,”双方因此发生争执,下列关于支付10元洗车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停车场收费无法无据,张某无需支付
B: 双方已形成事实保管关系,张某需要支付
C: 停车场已付出劳动,张某应当支付
D: 张某因在饭店消费无需支付



14、单选题  商店出售的移动电话的价值量大小主要是由_____。
A: 供求关系决定的
B: 生产者决定的
C: 劳动生产率决定的
D: 生产移动电话的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



15、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的物质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16、单选题  在下列几种应用文中,具有公文法定效用的是_____。
A: 倡议书
B: 讲话稿
C: 调查报告
D: 介绍信



17、多选题  关于本案中被告人的上诉问题,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因王某已表示不上诉,因此在第一审判决书送达后,人民法院即可将其交付执行
B: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王某仍然可以提起上诉
C: 在上诉期限内,被告人张某有权撤回上诉
D: 在上诉期满后,被告人张某便无权撤回其上诉



18、单选题  冻土问题是青藏铁路建设的难题之一。冻土是由固体矿物颗粒、未冻水、冰和气体组成的一种特殊土壤,铁路路基的修建,改变了冻土的物理特性,引起冻土融化下沉,或者冻结膨胀,严重危及路基的_____,会给列车运营带来隐患。
A: 透气性
B: 防腐蚀性
C: 稳定性
D: 可塑性



19、多选题  社会生产力_____。
A: 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
B: 反映着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决定着生产关系的发展变化
D: 是人类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能力



20、单选题  “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见于历史上著名文学家_____。
A: 司马相如的《上林赋》
B: 王勃的《滕王阁序》
C: 苏轼的《赤壁赋》
D: 柳宗元的《柳州三记》



21、单选题  对消费者到日本自由行购买马桶盖,下列评价比较客观的是_____。 ①这是一种盲目的崇洋从众行为 ②这是一种不爱国、不理性的消费行为 ③这是一种顾客对高品质商品本能追求的自发行为 ④这是一种享受安全产品的内在驱动结果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③④



22、多选题  目前许多企业都不会主动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农民工没有节假日、工资被拖欠等现象非常普遍。这些企业的做法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劳动报酬权
D: 享受社会福利权



23、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_____。
A: 受理性思维支配的
B: 由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C: 受自然本能制约的
D: 先天自生的



24、单选题  《XX市人民政府关于控制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的通告》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被动服从性
B: 知照性,需要人们周知的事情
C: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的警觉和注意
D: 较强的时效性



25、单选题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出自《论语•学而》,表达了古人对人生的态度和思考。这一思想在中国传统节日_____的活动中得以充分体现。
A: 清明节
B: 中秋节
C: 端午节
D: 元宵节



26、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下面的哪一项?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27、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设任务,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B: 政治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D: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社会建设



28、单选题  现代遗传学认为,控制生物性状遗传物质的功能单位和结构单位是_____。
A: 基因
B: 细胞
C: 碱基
D: 组织



29、多选题  我国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推行聘任制度
B: 推行公开招聘制度
C: 推行岗位管理制度
D: 推行年金制度



30、多选题  延安整风的方针和宗旨有:_____
A: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B: 团结—批评—团结
C: 残酷斗争,无情打击
D: 既要弄清思想,又要团结同志



31、单选题  杨秀清《奉天讨胡檄布四方谕》:“中国有中国之制度,今满洲造为妖魔条律,使我中国之人无能脱其网罗,无所措其手足,是尽中国之男儿而胁制之也。中国有中国之语言,今满洲造为京腔.更中国音。是欲以胡言胡语惑中国也。”杨秀清的说法体现了_____。
A: 《天朝田亩制度》的精神
B: 狭隘的民族主义观
C: 《资政新篇》的思想精神
D: 向西方学习的理念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数学成就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最早采用了十进位制,比古埃及早2000多年
B: 东汉时期的《周髀算经》是最著名的中国古代数学著作
C: 殷商时的“算筹”是铁制的
D: “九九歌”形成于春秋战国



33、单选题  小范因自己的手表丢失,怀疑是同桌小蔡所为,便要搜查小蔡的衣服口袋,小范的这一行为被老师发现后及时制止。小范的行为_____。
A: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维护自己财产权的行为
B: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人身自由权的行为
C: 是非法的,因为这是侵犯小蔡荣誉权的行为
D: 是合法的,因为这是小范找回手表的有效方式



34、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35、单选题  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金的金额不得超过人民币_____元。
A: 3000
B: 5000
C: 7000
D: 气0000



36、单选题  公务员晋升正科、正处级职务,需分别任副科、副处级职务_____。
A: 一年以上
B: 两年以上
C: 三年以上
D: 四年以上



37、多选题  以下选项对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抑制通货膨胀
C: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
D: 维护社会主义公平正义



38、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在一起议论本班同学申请银行助学贷款的情况。_____ (1)甲说:“我班所有同学都已申请了贷款。” (2)乙说:“如果班长申请了贷款,那么学习委员就没申请。” (3)丙说:“班长申请了贷款。” (4)丁说:“我班有人没有申请贷款。”



39、多选题  以下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主要手段是_____。
A: 工资
B: 税收
C: 社会保障
D: 转移支付



4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器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材的图像转印到打印纸(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41、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是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42、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43、单选题  在一条远洋海轮上,由于缺乏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名海员出现牙龈出血,这是因为食物中缺乏_____。
A: 维生素D
B: 维生素A
C: 维生素B
D: 维生素C



44、单选题  当楼市低迷,市场存在过剩时,_____。
A: 现行价格低于均衡价格
B: 出现黑市交易
C: 现行价格高于均衡价格
D: 政府会采取信贷紧缩政策



45、单选题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布的《2015年度全球风险报告》显示,重新成为影响全球命运的中心议题是_____。
A: 债务和财政危机
B: 资本金融危机
C: 地缘政治风险
D: 恐怖主义风险



46、单选题  某公司向其所在地的工商局行文,请求批准一具体事项,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意见



47、单选题  打碎的玻璃堆在一起不能“破镜重圆”的原因是_____。
A: 分子间作用力因玻璃破碎消失
B: 玻璃太光
C: 玻璃分子间只有斥力没有引力
D: 玻璃间距太大,大于分子间发生相互吸引的距离



48、单选题  由于拥有巨大的财富和比例非常高的知识精英,犹太人牢牢地在美国主流社会中________重要一席。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占据
B: 占有
C: 占领
D: 抢占



49、多选题  我国海监船进人我国领土钓鱼岛进行巡航活动,但遭到某国的干扰。外交部发言人在记者会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有关船只在中国管辖海域进行正常的巡航活动是无可非议的。何时再派船去钓鱼岛巡航是中国内政。这表明_____。
A: 中国海监船的巡航活动是主权国家行使独立权和管辖权的体现
B: 中国海监船的巡航活动是主权国家行使平等权和自卫权的体现
C: 在涉及民族和国家利益的问题上国家力量是决定性因素
D: 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要始终放在第一位



50、多选题  管理学者西拉季等人认为,影响组织设计的因素主要有_____。
A: 组织结构
B: 战略
C: 环境
D: 技术



51、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指_____。
A: 衡量收入分配均等程度的重要指标
B: 衡量居民消费性支出占总支出比重的重要指标
C: 衡量地区发展差距的重要指标
D: 衡量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



5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53、单选题  网上浏览我们会领略很多文人墨客的创作思想,特别是中国新的艺术创造既具有中国独有意向的建构与表达方式,又蕴含深刻的智慧与哲理,右图是齐白石先生的一幅画,画面上两只鸡雏为一条蚯蚓的“今日相争”,看似乎平淡无奇,但却题为“他日相呼”,让观众在错愕之际,恍然有所悟,对该画意象认识准确的是_____。 (1)美妙的意象源于大师的丰富联想和主观想象 (2)矛盾双方依据一定的条件相互排斥,相互斗争 (3)事物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4)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贯通,相互转化
A: (l)(2)
B: (1)(3)
C: (l)(4)
D: (3)(4)



54、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资产阶级近代意义上的成文宪法诞生于下列哪个国家?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德国
D: 美国



55、单选题  以下关于主送机关编排格式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编排于公文正文上方,一般用3号仿宋体字,左空二字,回行顶格
B: 编排于标题下空一行位置,居左顶格,回行时仍顶格,最后一个机关名称后标全角冒号
C: 主送机关名称过多导致公文首页不能显示正文时,应当将主送机关并人抄送机关
D: 既有主送机关又有抄送机关时,应当将主送机关置于抄送机关上一行,之间加分隔线



56、单选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出,目前我国经编机械数量已占全世界的85%。脱胎于_____的经编业,不仅从地方的“草根经济”转型为支柱产业,也成为我国纺织业中全球集中度最高、增长势头最猛、盈利能力较强的重要分支。
A: 863计划
B: 火炬计划
C: 星火计划
D: “科教兴国”战略



57、单选题  吴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他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时间应为多少年?_____。
A: 3年
B: 10年
C: 13年
D: 7年



58、多选题  以下对管理成本与管理效率的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成本是为了有效整理组织资源,提高组织绩效而付出的各种成本之和
B: 从管理效率的定义公式来看,管理效率=管理收益/管理成本
C: 从管理效率的功能来看,管理效率和管理成本的产生和实现过程相同
D: 管理效率是固定投入,管理成本是相应增加收益



59、单选题  云南省教育厅就学生安全过马路一事向云南省公安厅发文,应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函
D: 通告



6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长江流域的省份是_____。
A: 四川
B: 江苏
C: 福建
D: 安徽



61、单选题  我国于_____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
A: 1968年
B: 1969年
C: 1970年
D: 1971年



62、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63、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对粮食安全的强烈关注,而害虫或许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生态学家丹.贝伯表示:我们的防御工事,从杀虫剂到杀菌剂都被要求能够对付越来越多的害虫和疾病。但后者正在进化出对抗前者的抗性。而害虫种群扩张到了新的领土,无疑增加了这种生物体逃脱人类控制的风险。农作物病虫害的全球活动从未得到全面分析。为了填补这一空白,贝伯及其同事采用了CABI提供的历史记录——它记载了从1822年开始发生在全世界的病虫害。研究表明,病虫害,以每年2.7千米的速度向两极迁徙,这与全球气候变化相一致。研究人员表示:许多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着生物种群的分布规律。而且,值得强调的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是,真菌和卵菌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进——分别为6千米和7千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家开始着手农作物全球活动的全面分析
B: 真菌虫害每年7公里挺近两极
C: 全球变暖改变全球病虫害分布规律
D: 病虫害迁移对全球粮食安全提出更大的挑战



64、多选题  我国《宪法》赋予我国公民的监督权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65、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66、单选题  甲、乙、丙分别居住在平海市的A区、B区和C区,甲收到乙的一张支票,票面金额10万元,付款行是平海市D区的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甲于6月1日收到支票,6月3日以背书方式将支票转给丙,6月5日丙带支票到银行兑现,结果在路上遗失。丙找了几天未找到,不得已于6月9日向法院提出公示催告申请,法院于6月10日受理此案后,指定审判员王某独任审理此案。同时通知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停止支付,并于6月15日发出公告,催促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公示催告期间由人民法院决定从6月16日到8月15日。丙遗失的支票被李某拾到,李某假造背书于6月12日到平海市E区百货商场骗取了价值9万余元的商品。商场收到支票后于6月22日到银行交票发现此票是别人遗失的,赶紧到法院申报。请回答下列1~3题: 1.丙应向哪个法院起诉?_____
A: B区法院
B: A区法院
C: C区法院
D: D区法院



67、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68、单选题  既是做好本职工作的保证,也是立足于职场的基础是_____。
A: 丰富的专业知识
B: 良好的职业道德
C: 娴熟过硬的技能
D: 良好的人际关系



69、单选题  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最重要的一环是_____。
A: 改善党的领导
B: 在全党认真进行马列主义基本理论的教育
C: 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监督
D: 完善民主集中制



70、多选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的有关规定,以下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父母
C: 子女
D: 兄弟



71、单选题  通告是应用范围比较广泛的一种法定公文,具有自身的一些特点,其特点包括_____。 ①强制性②广泛性③专业性④通俗性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72、多选题  就目前情况看,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_____。
A: 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强化政府对农村的公共服务
B: 充分发挥工业对农业的支持和反哺作用、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C: 坚持以广大农民群众为新农村建设的基本力量
D: 调整三大产业结构,扩大农业在GDP中的比重



73、判断题  对于某一特定组织,最有效的组织形式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组织文化。_____



74、多选题  关于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绝对运动是具体物质形态产生的根源,相对静止则是物质存在和分化的条件,二者的统一说明了物质世界的无限多样和丰富多彩
B: 只有承认和肯定相对静止,我们才能具体认识和区分事物,对事物及其运动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也只有承认和肯定物质的绝对运动,我们才能够因势利导,改造事物
C: 割裂物质运动和静止的辩证统一,就会导致形而上学的不变论和相对主义的诡辩论
D: 正确处理社会改革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注意政策的调整与连续性,符合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75、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一般是指_____。
A: 由数量型增长方式向质量型增长方式的转变
B: 由第一产业带动向第三产业带动转变
C: 由政府主导向由市场主导转变
D: 由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转变



76、单选题  英格兰有一首童谣《起风了,小猫饿死了》:起风了,风把窗帘掀起来了。窗帘拍倒了花瓶,花瓶的水洒到地板上了。地板湿了,老婆婆滑倒了。她撞坏了椅子,木匠来修椅子了。木匠砍倒了一棵树,大树把面包师的房子砸坏了,面包师搬家了。老鼠没东西吃了。老鼠不来了一小猫饿死了。 这首童谣意在:_____
A: 揭示了万事万物之间的因果关系
B: 夸张地描述了人类社会的“多米诺现象”
C: 说明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直接的联系
D: 提醒人们要注意身边的任何一件事物的变化



77、单选题  几位同学在评价毛泽东思想时发生了争执,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是中国人民取得民主革命胜利的理论武器
B: 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思想根源
C: 是确定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指导思想
D: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实事求是、群众路线、艰苦奋斗



78、单选题  海洋专属经济区的范围是_____。
A: 100海里
B: 200海里
C: 300海里
D: 400海里



79、多选题  对于转基因食品,支持者认为它可以增加粮食供给,为人类提供丰富的食物;但是也有些人对此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转基因食品威胁人类的生存。由此可见_____。
A: 哲学对具体科学具有指导作用°
B: 认识运动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C: 世界观是人们思想和行动的指导
D: 价值判断与人认识事物的角度有关



80、多选题  贯彻启发性原则应遵循_____基本要求。
A: 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
B: 善于提问,引导教学步步深入
C: 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启发学生
D: 发扬教学民主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应该大量发行货币以抑制通货膨胀
B: 通货膨胀是指这种或那种商品及劳务的价格一定时期内的上涨
C: 此时,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
D: 无论通货膨胀的程度如何,都或多或少对资产阶级造成危害



8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于8月31日下午在_____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 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近三十年以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全运会开幕式——为办成一届“全民参与、回归体育、节约朴素”的全运会,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开创赛会新风 的要求,改变了 1987年六运会以来晚上举办开幕式的惯例,改为白天举办,不燃放烟火,而且取消大型文艺演出,改为深受群众欢迎的全民健身展示。
A: 沈阳
B: 哈尔滨
C: 深圳
D: 昆明



83、单选题  权利是存在于人们之间的一种支配与服从的:_____
A: 生产关系
B: 生活关系
C: 工作关系
D: 社会关系



84、单选题  PowerPoint的页面设置与Word比较,正确的是_____。
A: PowerPoint有固定的页边距,Word没有
B: Word有固定的页边距,PowerPoint没有
C: PowerPoint与Word都有固定的页边距
D: PowerPoint与Word都没有固定的页边距



85、单选题  张某因逆行驾驶被交通警察李某拦截,李某口头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并要求当场缴纳。张某要求出具书面处罚决定和罚款收据,李某认为其要求属于强词夺理,拒绝听取其申辩。关于该处罚决定,下列哪个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该处罚决定无效
B: 该处罚决定违法
C: 该处罚决定可以被撤销
D: 该处罚决定不成立



86、单选题  下列电池中不能充电的有_____。
A: 镍镉电池
B: 银锌电池
C: 普通干电池
D: 铅蓄电池



87、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关键在于_____。
A: 转变职能
B: 管理科学
C: 压缩编制,精简人员
D: 政企分开



88、单选题  在“天宫一号”中为全国中小学生进行太空授课的航空员是_____。
A: 刘小光
B: 刘洋
C: 费俊龙
D: 王亚平



89、多选题  关于甲与丙公司之间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甲所养殖的鸡只于3月25日已经大部灭失,合同自动解除
B: 甲取消交易构成违约,应对丙承担违约责任
C: 甲有权单方解除合同,但是应赔偿丙公司的损失
D: 丙有权要求甲继续履行合同



90、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银行雏形是柜坊,柜坊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西汉
B: 唐朝
C: 宋朝
D: 清朝



91、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的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92、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草书形成于汉代
B: “饮中八仙”之一的张旭被尊为“草圣”
C: “楷书四大家”之一的赵孟頫是宋朝人
D: 瘦金体是宋徽宗赵佶创造的书法字体



93、单选题  家具店甲将国内生产的家具谎称意大利进口家具出售,并与乙签订了买卖合同。根据我国合同法,甲乙之间的合同属于_____
A: 可撤销合同
B: 无效合同
C: 无权处分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9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行政规章的行政机关有_____。
A: 国务院各部委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D: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95、单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是公民或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下列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借用的汽车抵押给他人
B: 8岁王某将自己的书包送给同学
C: 李某将自己租赁的房屋卖给他人
D: 赵某将偷来的笔记本电脑送给他人



96、单选题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年有1200万人过早地被心血管、脑血管疾病夺去了生命,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为各种疾病死亡率之首,而“中风”则是心血管、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如果用“养神3分钟”自我治疗预防,每年可使全世界少死300万人,一年也可使我国少死60万人,因为“中风”多发生在夜间,最危险时刻是醒来的“一刹那”。但有绝招可防这“一刹那”.即在苏醒时,养神3分钟,定可逢凶化吉。 本文主要谈的是什么病_____
A: 中风
B: 高血压
C: 心脏病
D: 脑血管病



97、单选题  下列诗词描写的是七夕的是_____。
A: 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B: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C: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
D: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街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98、判断题  我国最东部的岛屿是钓鱼岛:最南部的岛屿群是南沙群岛。_____



99、单选题  在设计织结构时,要从_____,将必须从事的业务加以确认和分类,明确各类活动的范围和大概的工作量。
A: 组织的目标、计划任务
B: 组织的文化
C: 组织的性质
D: 组织的战略、人员素质



100、单选题  _____是邓小平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和最富有实践效应的伟大创举。
A: 提出引进国外资本和技术
B: 提出建立经济特区
C: 提出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D: 提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