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西北海市公有住房管理中心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08-31 02:41: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意见,我国将把_____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 岗位聘任(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的首要指标。
A: 师德
B: 成绩
C: 学生
D: 结业率



2、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光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3、多选题  邓小平说:“社会主义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二是不搞两极分化,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私人承包制
D: 股份制



4、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5、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湘鄂赣根据地
C: 湘鄂西根据地
D: 左右江根据地



6、单选题  航天器沿地球表面做圆周运动时所具有的速度称为_____。
A: 逃逸速度
B: 第一宇宙速度
C: 第二宇宙速度
D: 第三宇宙速度



7、单选题   2013年11月份安徽财政收人增速比全国多出多少个百分点?_____
A: 0.3
B: 0.4
C: 1.8
D: 2.8



8、单选题  基因工程是指将一种生物体(供体)的基因与载体在体外进行拼接重组,然后转入另一种生物体(受体)内,使之按照人们的意愿稳定遗传,表达出新产物或新性状。_____
A: 基因工程不能应用于人类
B: 基因工程可以应用与畜类
C: 转基因农作物是基因工程的产物
D: 基因工程是用人为工程是用人为的方法改变生物性状



9、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中央政治局常委



10、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 障基金。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百分之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二十
B: 二十五
C: 三十
D: 三十五



11、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C: 市场经济是由国家宏观调控的经济
D: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12、多选题  以下属于劳动合同必备条款的有_____。
A: 劳动合同期限
B: 福利待遇
C: 试用期
D: 社会保险



13、判断题  人权中首要的权利是生存权和自由权。_____



14、多选题  影响原油价格走向的因素有_____。
A: 美国的原油需求实际上正因原油价格低廉而逐渐增长
B: 美国页岩油的供应量
C: 中国停止为战略储备吸收供应过剩的原油
D: 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



15、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16、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为人民服务
B: 遵纪守法
C: 热爱祖国
D: 团结互助



17、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



18、多选题  甲公司与乙公司于2006年1月10日签订了一份电器购销合同,依照双方约定,甲公司签发了一张以银行为付款人,以乙公司为收款人,票据金额为10万元,出票后2个月付款的汇票,并交付给了乙公司。后来乙公司将票据背书给了丙公司,丙公司又将该票据背书转让给了丁公司。如果乙公司在转让票据时,在票据上记载了“不得背书转让”的字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无效,不需对丁公司承担票据责任
B: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有效,应对丁公司承担票据责任
C: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有效,但乙公司不须对丁公司承担保证责任
D: 丙公司的背书行为有效,甲和丙对丁公司都应承担票据责任



1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具有公有性质的经济
D: 逐步向公有制过渡的经济



20、单选题  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大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是_____。
A: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改革开放
D: 公平公正



21、判断题  新华社具有一定的行政职能,所以它是行政机关。_____



22、判断题  私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罪犯罪,是指负有监管看守职责的国家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被关押的罪犯非法释放的行为。_____



23、判断题  资产阶级道德的核心是利己主义,社会主义道德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_____



24、单选题  四川省内,号称“川西第一从丛林”的是_____。
A: 昭觉寺
B: 慈恩寺
C: 文殊院
D: 大慈寺



25、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桿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26、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B: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27、单选题  将植物的种子放到塑料袋里保存,结果是_____。
A: 有利于种子萌发
B: 有利于种子长期保存
C: 对种子保存和萌发有害
D: 刺激种子的生长活力



2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29、单选题  科普创作历来就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相应的人力物力投入,而且还需要作者巨大的精力和时间投人,不可能________。要培养青年科普作者,解决人才断层问题,就需要遵循科普创作的特点和规律。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曝十寒
B: 一举成名
C: 一蹴而就
D: 一鸣惊人



30、判断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人量。 _____



31、多选题  唐朝时期,是我国封建社会的繁荣时期,出现了社会长期安定、经济发展迅速的_____局面。
A: 文景之治
B: 贞观之治
C: 光武中兴
D: 开元盛世



32、单选题  目前我国公民收人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劳动型收人、资产型收人、劳资混合型收入、技能声誉型收人等。我国公民存在多种收人类型的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存在着多种所有制类型
B: 我国生产力水平不均衡
C: 我国存在多种生产经营方式
D: 我国实行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原则



33、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平衡南多北少东多西少、夏多冬少,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_____,居世界第88位。
A: 1/2
B: 1/4
C: 1/8、
D: 1/10



34、单选题  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前提条件是_____。
A: 建立完备的、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B: 促使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政府要加快转变职能、适度放松宏观调控
D: 坚持计划与市场相结合,两种手段同时并用一



35、单选题  诚信是一种软实力,更是一种竞争力。诚信问题的最终解决,根本上要靠_____。
A: 教育引导
B: 制度约束
C: 干部带头
D: 群众监督



36、单选题  大多数国家的硕士生年限的确较短,两年甚至一年拿到学位的也有,但所谓“年限”却非常有弹性,唯一的衡量标准就是学分。如何提髙硕士生的质量,是更值得讨论、也更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方面。 根据文意,我国应该“与国际接轨”的是_____。
A: 硕士培养年限
B: 较短培养年限
C: 弹性学位制度
D: 硕士教育质量



37、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38、单选题  未来学家尼葛洛庞帝说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它创造出来。”从认识和实践的关系看启示我们_____。
A: 认识总是滞后于实践
B: 实践是认识的先导
C: 实践高于认识
D: 实践和认识是合一的



39、单选题  医用听诊器的作用是_____。
A: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音调变高
B: 改变发声体的频率,使振幅增大
C: 减少声音的分散,增大响度
D: 缩短听者距发声体距离



40、判断题  权力就是一种影响力。_____



41、判断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方法》规定,请示应当在结尾处注明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_____



42、单选题  从文学作品的体裁看,归类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三国演义》、《水浒》、《西游记》、《老残游记》
B: 《牡丹亭》、《西厢记》、《桃花扇记》、《长生殿》
C: 《战争与和平》、《高老头》、《双城记》、《简爱》
D: 《故乡》、《社戏》、《一件小事》、《藤野先生》



43、单选题  法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意志



44、单选题  一辆客车夜晚行驶在公路上,发现油箱泄露,车厢里充满了汽油的气味,这时应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洒水降温减少汽油蒸气
B: 开灯查找漏油部位
C: 让车内的人集中到车厢后部
D: 打开所有车窗,严禁一切烟火,疏散乘客



4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政党政策不属于公共政策
B: 在野党对美国的公共政策不具有影响力
C: 美国最高法院不是公共政策的直接制定者,只能解释法律
D: 美国总统在内阁决策中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



46、单选题  学术论文组织结构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连贯性
B: 逻辑性
C: 完整性
D: 艺术性



47、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48、单选题  否认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会导致两种错误:一种是直线论,另一种是_____。
A: 激变论
B: 循环论
C: 庸俗进化论
D: 庸俗唯物论



49、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50、单选题  “蓝牙技术”主要用于_____。
A: 有线网
B: 帧中继网
C: 分组交换网
D: 无线网



51、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对于当前的城镇化建设,有人担忧大量农民虽然进人城市,但并没有转变成市民。这种担忧表明,推进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_____问题。
A: 提高农民收入
B: 城乡一体化
C: 改革户籍制度
D: 人的城镇化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53、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54、单选题  法以权利和义务确定人们的行为规则,以确立、保护和发展有利于统治阶级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体现了法的_____。
A: 意志性
B: 国家性
C: 强制性
D: 规范性



55、单选题  对于同一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章识不受客体影响
C: 意识受主体状况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56、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就是要把_____有机统一起来。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做主
C: 以德治国
D: 依法治国



57、单选题  巩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求我们按照稳定面积、优化结构、建设主产区、提高单产的思路,进一步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确保_____以上的自给率。
A: 95%
B: 90%
C: 80%
D: 85%



58、单选题  杨女士到某美容院做人工“假双眼皮”,手术失败导致杨女士的眼皮下垂,美容院侵犯了杨女士的什么权利_____。
A: 安全保障权
B: 知情权
C: 健康权
D: 人格尊严权



59、单选题  为有效控制高耗能髙污染行业过快增长,落实节能减排目标,国家实行耗电价格政策,提高高耗能产品差别电价标准,这表明_____。
A: 国家限制电力工业发展,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B: 国家运用行政手段,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国家自觉运用价值规律调节经济发展
D: 国家发挥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60、单选题  现有21朵鲜花分给5人,若每个人分得的鲜花数各不相同,则分得鲜花最多的人至少分得( )朵鲜花。_____
A: 7
B: 8
C: 9
D: 10



61、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起源于19世纪末的欧洲工业社会。1601年,英国女王颁行了世界上第一部《济贫法》,这是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萌芽。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部分是为劳动者提供_____。
A: 社会救济
B: 社会保险
C: 社会互助
D: 社会福利



62、单选题  节能减排已成为人类一个十分关注的问题,下列关于世界范围内开展的节能减排交流与合作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首届国际节能减排大会于2012年10月在广州召开
B: 根据《京都议定书》,在2008年至2012年间,全球主要工业国家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量比1990年的排放量平均要低5.2%
C: 《京都议定书》是世界上第一个旨在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公约
D: 哥本哈根会议被称为“拯救人类的最后一次机会”



63、单选题  下列属于世界四大博物馆的是_____。 (1)纽约大都会博物馆(2)艾尔米塔什博物馆(3)罗浮宫(4)蓬皮杜艺术文化中心(5)大英博物馆(6)梵蒂隨物馆
A: (1)(2)(4)(6)
B: (2)(3)(4)(5)
C: (2)(3)(4)(6)
D: (1)(2)(3)(5)



64、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65、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66、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行政拘留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可以设定行政拘留的处罚
B: 县级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对违法的相对人实施行政拘留
C: 省级人大制定的法规可以设定拘留的行政处罚
D: 市辖区公安分局有权决定对违反治安管理的相对人实施拘留



67、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68、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男女双方结婚登记时,双方必须携带的证件有身份证和_____。
A: 单位证明
B: 驾驶证
C: 户口簿
D: 居住证



69、单选题  公平目标的实现可以通过_____实现。
A: 政府干预
B: 市场自动调节
C: 价格政策
D: 货币贬值



70、单选题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中,青年人员应占_____。
A: 二分之一
B: 三分之一
C: 四分之三
D: 三分之二



71、单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人员表现的重点是_____。
A: 品德
B: 能力
C: 廉洁
D: 实绩



72、多选题  碘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但是统-在食盐中添加碘的方式可能导致“补碘”过量。某些非缺碘地区增售无碘盐,人们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自主调节摄碘量。该材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做事情要掌握分寸
B: 看问题要力求全面
C: 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D: 做事情要突出重点



73、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74、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75、单选题  下列属于因光合作用而产生的产业是_____。
A: 农业
B: 渔业
C: 畜牧业
D: 养殖业



76、多选题  下列关于桂林的历史文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代建筑的灵渠,是中国古代三大著名水利工程之一,与古运河、都江堰齐名
B: 唐代的靖江王城和王陵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王城和陵墓
C: 恭城孔庙是中国三大孔庙之一
D: 全州湘山寺历史悠久,有历代摩崖石刻2000多件,其中以“桂海碑林”“西山摩崖石刻”最为著名



77、单选题  一个充满气的氢气球,把它放了,它将_____。
A: 一直向上升
B: 升到一定高度后停止上升
C: 一直升,最后爆炸
D: 升到一定程度后下降



78、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的各种行为,统称为行政行为。_____



79、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_____。
A: 职位分类制
B: 职务分类制
C: 品味分类制
D: 职级分类制



80、单选题  明亮的玻璃阻挡了室外的寒气,而暖暖的冬阳却可以透过玻璃射进屋里,给人一种暖融融、热乎乎的感觉。心,异常的宁静,似乎听到了心脏的律动。我在属于自己的一隅,或阅,或写,或饮,或思,倍感生命的_____。_____
A: 空虚与寂寞
B: 简单与闲适
C: 美妙与激越
D: 充实与幸福



81、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8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反映某年度政府预算执行的结果,需要编制该年度的政府决算
B: 为提高出口货物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世界各国一般多在本国实行出口退税制度
C: 如果货币的期汇比现汇贵,则称该货币远期升水,否则,称该货币远期贴水
D: 根据现代企业制度,公司的权力机构是董事会



83、单选题  关于载人航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卫星安全返回技术是实现载人航天必须突破的技术难题之一
B: 世界上第一位遨游太空的航天员是前苏联的宇航员尤里加加林
C: 美国宇航局成立后的第一个重大决策是举世闻名的“阿波罗”载人飞船工程
D: 中国首次进行的载人航天飞行是由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完成的



84、单选题  张某和李某是邻居,在一起行政案件的执行中,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将案外人李某的一间房屋当作被执行人张某的房屋强行拆毁,李某提出赔偿请求,该损失_____。
A: 应当由张某负责赔偿
B: 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负责赔偿
C: 应当由人民法院负责赔偿
D: 属于意外事件,由李某自己承担



85、单选题  某高校马某在六级职员岗位已工作1年,他还须工作_____以上才能满足晋升五级职员岗位的年限。
A: 1年
B: 1年半
C: 2年
D: 2年半



86、判断题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_____



8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湖南省三项指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B: 单位GDP电耗最多的是浙江省
C: 产出单位GDP,四川省所需的标准煤比重庆市多
D: 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最低的是上海市



88、单选题  下列对共同犯罪人的处罚原则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对于从犯。可以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C: 对于被胁迫参加犯罪的,应当按照他的犯罪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D: 对教唆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的,应当从重处罚



89、判断题  二十八星宿是古人为观测日、月、五星运行而划分的二十八个星区,用来说明日、月、五星运行所到的位置。_____



90、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政府行为的是_____。
A: 设立儿童福利基金会
B: 在昆明举办“南博会”
C: 出资筹建集团公司
D: 在北京筹建云南省商会



91、单选题  甲于夜晚在一条封闭的高速公路上正常驾驶时,乙翻越护栏横穿公路,被甲撞死,交警认定甲的行为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下列说法中,不应作为交警认定依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
B: 甲的行为没有违反交通法规,缺乏交通肇事罪的客观要件
C: 本案属于意外事件
D: 甲对乙的死亡没有罪过



92、单选题  教学要现代化,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观念必须首先要现代化,教育思想与教学思想有着内在的联系,为了更加有利于理清教学思路,促进教学工作,应当把教学思想重视起来。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教学思想需要现代化
B: 教学思想现代化是教学现代化的重要前提
C: 教育思想与教学思想有着极其重要的内在联系
D: 教育思想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前提条件



93、单选题  现代事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市场
D: 民间组织



94、单选题  我们日常的主食基本上属于什么食物?_____
A: 酸性食物
B: 碱性食物
C: 中性食物
D: 半酸半碱食物



95、单选题  斯密在对“看不见的手”的分析中提到:“……他经常是通过追求个人利益无意中为社会增加了福利,而且比他在有意为社会增加的时候说得更有意义。”这句话向我们表明了_____。
A: 市场调节的有效性
B: —般情况下,市场调节优于人为调节
C: 任何情况下,市场调节都优于人为调节
D: 市场经济的完美性



96、单选题  近年的欧洲连续经历严寒的冬天,这似乎与全球气候变暖的说法相左。但在不少专家看来,异常寒冷事件并未说明气候变暖趋势__,相反,这是气候变暖大背景下全球极端天气愈加频发的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偏转 表现
B: 逆转 缩影
C: 倒转 象征
D: 反转 预兆



9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我国森林覆盖率未达到20%
B: 武广高铁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的铁路
C: 2009年12月20日,澳门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崔世安宣誓就职
D: 我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于2009年11月5日全线贯通



98、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所以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99、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100、判断题  股份制、租赁经营、股份合作制都可以是公有制的实现形式。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宁波余姚市河姆渡遗址博物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