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北京市房山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补充强化练习卷(一)
2023-08-31 02:51: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孟子的“民贵君轻”思想,黄宗羲的“天下为主,君为客”思想,反映了中国古代传统的_____。
A: 民本思想
B: 民主思想
C: 礼学思想
D: 民权思想



2、单选题  近代以来的每一次科技进步都伴随着能源利用方面的革命。当今世界,煤炭、石油、电力和核能是人类使用最广泛的重要能源。其中,煤炭广泛应用于生产领域应该归功于_____。
A: 瓦特改进蒸汽机
B: 哈格里夫斯发明珍妮机
C: 爱迪生发明灯泡
D: 史蒂芬孙发明火车机车



3、单选题  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国家插手西藏事务的主张是基于主权国家的_____。
A: 独立权
B: 平等权
C: 自卫权
D: 管辖权



4、单选题  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专门针对请示而设置的相应文种是_____。
A: 批复
B: 指示
C: 决定
D: 决议



5、单选题  下列关于DNA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DNA分子中与碱基T配对的是A
B: 基因是DNA中的最小遗传功能单位
C: DNA的遗传信息是通过RNA传递到细胞质中,再来指导蛋白质合成
D: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DNA



6、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7、单选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外部交易成本_____。
A: 可能会增加
B: 可能会下降
C: 不影响
D: 呈正比



8、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积极发展第三产业
B: 提高科技水平、发展教育
C: 正确处理速度、比例、结构、效益的关系
D: 处理好经济发展同人口、资源、环境的相协调发展



9、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10、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11、单选题  最近,人们把“屌丝”解释为一种以自嘲来消解正统、以降格来反对崇高的文化现象,它既可以称呼别人,又可以用来自我嘲讽。这其实是一种误用,应当加以纠正,因为“屌丝”的最初含义是地方民间俗话口语中骂人的口头禅,表示别人是见不得光的,如一根细小、羞耻的毛发一般。 下列哪项是题干论证所必须假设的?_____
A: 语目的发展方向是~'词一义,用人工语言取代自然语言
B: 语词的含义将造成思想交流的困难
C: 一个词的含义是该词唯一确定的含义
D: 语词的含义是可以随着时代发展而改变的



12、多选题  甲男遗产有哪些?_____
A: 500美元
B: 2间房屋
C: 财产21.5万元
D: 4间房屋



13、单选题  《时间简史》的作者是英国伟大物理学家_____。
A: 牛顿
B: 法拉第
C: 爱因斯坦
D: 霍金



14、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采用_____的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根据市场上的供求关系
B: 成本加成法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
D: 价格领先制



15、多选题  水是生命之源,我国有半数以上城市缺水。下列属于节约用水的措施是_____。
A: 跨流域调水
B: 修建水库
C: 工业用水循环使用
D: 生活用水一水多用



16、单选题  关于我国兵役制度,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民兵与预备役相结合的兵役制度
B: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征集服现役的年龄可以放宽到二十四周岁
C: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三年。士官服现役的期限一般不超过三十年
D: 士兵预备役的年龄,为十八周岁至三十五周岁.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17、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绝对终止债的关系的_____。
A: 免除
B: 部分履行
C: 债务转移
D: 债权转让



18、多选题  我国唐朝时期诗歌文化有很大发展,以下描述正确的选项有_____。
A: 刘禹锡的《陋室铭》写在其被贬官之后,通过描写“陋室”简单雅致的环境,表达了主人高雅的风度和隐逸的情怀
B: 李贺的《雁门太守行》描写的是边塞战争的宏大场景,抒发了作者誓死报效国家的决心
C: 李白的《蜀道难》是李白被贬之后,游历四川,借巍哦的山峦和崎岖的蜀道抒发自己不得志的心境
D: 孟浩然的《春晓》生动描写了春天清晨的美丽景象,表现了诗人对于春天和美好生活的热爱



19、单选题  碳14是碳元素的一种,一定量的碳14每隔5730年减少为原来的一半,大气中的碳元素种类及比例与生物体内的相等,当植物死亡后,其组织内的碳14逐渐减少,而其他碳元素保持不变,古学家通过测量植物化石中碳14剩余量和碳元素的总量,并对照当前大气中的碳14和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便可推知该植物生存于多少年前。 若以上论证成立,则以下哪项是必须的前提假设?_____
A: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B: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均保持不变
C: 植物化石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D: 植物化石中碳元素的种类保持不变



20、单选题  光的三原色是_____。
A: 红绿蓝
B: 红黄蓝
C: 红黄绿
D: 黄蓝绿



21、单选题  甲乙丙一起完成一项工作,甲的工作效率低于乙、丙二人,乙的工作效率相当于甲的一半,三人合作需要4天完成,那么由乙单独工作需要几天?_____
A: 8
B: 12
C: 16
D: 24



22、单选题  航空界有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海恩法则”: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及1000起事故隐患。“海恩法则”启示我们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我们要善于发现和利用规律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C: 矛盾是普遍的、客观的
D: 任何事物之间都存在联系



23、判断题  我国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即第一顺序和第二顺序。_____



24、多选题  xx市政府收到一份上级机关的公文,下列判断错误的有_____。
A: 这份公文可能是报告或通知,但不可能是请示
B: XX市政府可能是主送机关,也可能是抄送机关
C: 由于是上级机关下发的公文,XX市政府必须尽快回复
D: XX市政府收到公文后,要及时批复,抄送及存档



2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_____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
A: 工人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工农联盟
D: 统一联盟



26、单选题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_____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_____小时。_____
A: 1 24
B: 1 36
C: 3 24
D: 3 36



27、单选题  1961年9月,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宣言中写道:“和平共处的原则是代替‘冷战’和可能发生的全面核灾祸的唯一办法。因此,这些原则——包括人民享有自决、独立和自由决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方式和方法的权利——必须成为一切国际关系的唯一基础。”下列有关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结盟运动主张以和平共处原则解决国际问题
B: 不结盟运动奉行独立自主和非集团的宗旨和原则
C: 不结盟运动有力地冲击了美苏两极格局
D: 不结盟运动壮大了国际社会主义力量



28、单选题  中央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设在_____。
A: 最髙人民检察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D: 司法部



29、单选题  针对目前只有两家韩国受罚企业拥有OLED面板产业化能力,可能继续操纵价格的情况,我国进行应对的最佳措施是_____
A: 鼓励本国彩电企业积极介入产业链上游
B: 对操纵价格的行为实施更为严厉的处罚
C: 联合美、欧共同抵制操纵价格的行为
D: 限制彩电产业使用和推广OLED面板



30、单选题  朱熹《观书有感》:“昨夜江边春水生,蒙冲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作者从自然界和社会生活中捕捉形象,说明观书的体会。此诗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①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受客观因素的制约 ②规律是客观的,人在客观规律面前无能为力 ③抓住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就迎刃而解了 ④要正确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按客观规律办事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③
D: ②④



31、公文写作  材料一:芦山地震发生后,全国上下.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在社会各界如火如荼的救灾行动中,中国红十字会——这个昔日中国慈善业的老大,再次受到公众的关注和质疑。与5年前的汶川地震不同,受“郭美美”等负面事件的影响,网民回应红会救助呼吁的,不再是“加油、祈祷、祝福”之类的励志话语,而是在红会微博上留满了与当下救灾态势格格不人的谩骂讽刺之语。地震首日,红会收到各界捐款累计14万余元,而民间的壹基金筹款却超过千万元。 材料二:广州市统计局对5000名常住居民开展了一项关于“构建诚信社会”的入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当前社会的整体诚信状况评价一般,表示“满意“和“较满意,’的市民分别有7.8%和33.2%,满意率为41%。 材料三:党的十八报告提出,要深人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 写作要求:结合材料,联系实际,以“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为题,写一篇议论文,字数1000字左右。



3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民的合法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补偿
D: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33、单选题  下列古代五声(音)包括_____。
A: 吹、拉、弹、奏、唱
B: 金、石、丝、竹、革
C: 宫、商、角、徵、羽
D: 黄钟、太簇、林钟、南吕、姑洗



34、多选题  从“非典”病毒中提出来的病毒因子,经过一系列科学的过程最终转化为“非典”疫苗,这个疫苗又被用来抵抗与防御“非典”病毒。这个事例体现了事情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_____。
A: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转化
B: 矛盾的同一性
C: 质和量的相互转化
D: 矛盾的斗争性



35、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3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债的担保方式的是_____。
A: 保证
B: 定金
C: 抵押
D: 预付款



37、多选题  王某不服A市B区卫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应为:_____
A: B区人民政府
B: B区人民法院
C: B区卫生局
D: A市人民政府
E: A市卫生局



38、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只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39、单选题  有4个数a,b,c,d它们的和100,现在按下面方法得到一个新数,即a+11,b-3,cx2,d/2,而这4个新数为同一个数,则b是:_____
A: 24
B: 25
C: 26
D: 27



40、判断题  清代是贵州历史上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其主要标志是在贵州建立了行省和大规模推行屯田。_____



41、单选题  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哪个人不适用取保候审?_____
A: 有证据证明甲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B: 乙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仍需继续查证
C: 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 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42、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剥削制度的消灭,实行按劳分配
B: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
C: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43、多选题  丁先生是否可以请求酒店赔偿,其请求赔偿的依据是什么?_____
A: 可以请求赔偿
B: 不得请求赔偿
C: 因为只要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保管人就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D: 因为在保管期间被保管的物品丢失且可以证明系保管人保管不善所致,保管人应当负损害赔偿责任



44、单选题  学生甲和学生乙刚参加完一次民事案件庭审的旁听,回来的路上,二人边走边谈,学生甲说: ①王某违约不向张某交付货物就应该承担不交付货物的法律责任; ②王某不交付货物,就要由张某对其进行法律制裁。学生乙说: ①法院判王某不仅交付货物,而且要赔偿张某的经济损失,让王某尝一下承担法律责任的滋味; ②王某如果不履行法院的判决,法院就要强制执行,对其实行法律制裁。二者的谈话中,正确的说法有_____。
A: 学生甲①②学生乙①②
B: 学生甲①与学生乙②
C: 学生甲②学生乙①
D: 学生甲①学生乙①②



45、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46、单选题  在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中,为了搞好经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方针和原则中,不包括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
D: 坚定不移地发展计划经济



47、判断题  社会给予个人的满足是人的价值的最主要体现。_____



48、单选题  在公文中,意见属于_____。
A: 泛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平行文



49、多选题  毛泽东说人民要解放,就把权力委托给能够代表他们的、能够忠实为他们办事的人,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因为_____。
A: 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的挑战,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确处理各种复杂的社会矛盾,把亿万人民团结凝聚起来,共同建设美好未来,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稳定,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50、单选题  我国现行分税制把税种分为_____。
A: 流转税、所得税和财产税
B: 中央税、共享税和地方税
C: 增值税、营业税和消费税
D: 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



51、单选题  在近代沙皇俄国通过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共侵占中国领土150多万平方公里,这些条约不包括_____。
A: 《瑷珲条约》
B: 《南京条约》
C: 《勘分西北界约记》
D: 《改订伊犁条约》和5个勘界议定书



52、单选题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要打破常规优先传递处理的文件叫做_____。
A: 平件
B: 加急件
C: 特急件
D: 急件



53、单选题  某甲借用某乙MP3一台,借用期间,甲因该MP3质量好而爱不释手,遂于10日与乙协商买下该MP3。因甲仅为12岁,身上无钱,双方约定15日由甲从家中拿钱支付给乙。甲、乙间的买卖合同_____。
A: 于15日生效
B: 于10日生效
C: 无效
D: 若在1个月内甲征得父母同意,则有效



54、单选题  3/2,1,5/6,3/4,7/10,_____
A: 3/2
B: 5/11
C: 5/12
D: 8/11



55、判断题  思维与存在有无同一性是哲学基本问题其中一方面的内容。_____



56、单选题  甲知其房屋南边邻地将建一幢楼房,但是佯装不知,将房屋售与乙。半年后,南边高楼建成,乙之房屋受不到阳光照射。在此例中甲违反了民法的_____。
A: 权利不受侵害原则
B: 平等互利原则
C: 情势变更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57、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或不能构成法律关系?_____
A: 张三经李四(精神病人)的父母同意而收养李四
B: 甲乙根据《合同法》订立抵押合同
C: 甲年满l0周岁时向乙购买了价值l000元的自行车
D: 甲与乙约定选择法院管辖



58、单选题  从乡土的自给自足社会到市场的风险社会,农民和村落的终结,是一个巨变,但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间伴随着无数不足以外人道的喜怒哀乐,既有摆脱农耕束缚、踏上致富列车的欣喜和狂欢,也有不堪回首的个体和集体追忆。一个由血缘、亲缘、地缘、宗族、民间信仰乡规民约等深层社会网络联结的村落乡土社会,其终结问题不是非农化和工业化就能解决的,其中涉及的一系列问题需要在文化转型的视野中加以展开。 对上述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都市化不是简单地指乡村演变为城市或城镇
B: 都市化进程中的文化转型问题值得关注
C: 由乡村向城市转变的核心是告别乡土社会
D: 从农业文明向都市文明转型的过程是漫长的



59、判断题  流行文化代表主流文化,就是典型文化。_____



60、单选题  从今年10月8日起,A市正式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A市交警部门规定,该措施实施第一周,对于违禁上路车辆以提示、教育、警告为主,适应期过后,严格执行管理。对上述事件最合理的概括是_____
A: 转变职能,加强监管
B: 以人为本,合理行政
C: 合法行政,廉洁高效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



61、判断题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说的是传统的中秋节。_____



62、单选题  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63、单选题  认为“人们在创造历史的活动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一观点是_____。
A: 揭示了人的能动性的发挥受规律的制约的正确观点
B: 否认了社会规律的客观性的错误观点
C: 强调了客观规律下的主体具有能动性的正确观点
D: 否认了人的主体自觉能动性的错误观点



64、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新性



65、单选题  中医将人体内器官分为“五脏六腑”,其中“五脏”指实心有机构的器官,“腑”指空心的器官。下列器官中不属于“五脏”的是_____。
A: 脾
B: 胆
C: 肺
D: 肾



66、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67、多选题  预算工作中使预算控制失效的危险主要有_____。
A: 预算过繁
B: 目标置换
C: 效能低下
D: 固定费用



68、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一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基本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69、单选题  有A、B、C、D四个有实力的排球队进行循环赛(每个队与其他队各比赛一场),比赛结果,B队输掉了一场,C队比B队少赢一场,而B队又比D队少贏一场。 关于A队的名次,下列哪项为真?_____
A: 第一名
B: 第二名
C: 第三名
D: 第四名



70、单选题  民贵君轻思想出自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老子
D: 庄子



71、单选题  “脱贫四五年,一病回从前;得了阑尾炎,白种一年田。”这是一位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提供的一段描述“看病难、看病贵”的顺口溜。对此,国家正在加强对医药生产和流通领域的监管,积极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国家的这一举措表明_____。 ①国家在履行管理经济的职能②国家在履行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③医药卫生费用属于国家公共财政支出④体现了政协在国家管理中的决策权
A: ②③
B: ①③
C: ①④
D: ①②



72、单选题  现阶段,以劳动者的劳动联合和资本联合为主的股份合作制属于_____。
A: 国有经济
B: 集体经济
C: 个体经济
D: 私营经济



73、多选题  国家要通过财政资助、税收优惠等多种方式,支持农村地区为居住分散的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提供方便、安全的校车服务。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财政是促进社会公平,改善人民生活的物质保障
B: 财政具有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作用
C: 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D: 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74、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75、简答题  王某,十七岁。一天,她到某商场用1000元购买了一串项链。她父母得知后,以她尚未成 年,没有征得家长同意,不能进行大数额的买卖为由,要求商场退货。而王某认为自己是靠做临 时工、自食其力的待业青年,表示不愿退货。 问题: 王某的买卖行为是否有效?请说明理由。



76、单选题  国家调整个人所得税,把起征点由原来2000元调整到3500元,这体现了公共财政的_____。
A: 资源配置职能
B: 宏观调控职能
C: 公平分配职能
D: 稳定经济职能



77、单选题  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_____。
A: 封闭式、开放式
B: 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市场型
C: 指数型、保本型
D: 成长型、收益型、平衡型



78、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核心是_____。
A: 加强人大的自身建设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落实人大的各项职能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7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80、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81、单选题  由于国外成本下降,我国某种钢材的进口数量出现突发性大幅度增加,使我国的钢材生产商大受损失。为保护我国厂商,我国可引用世界贸易组织的_____。
A: 反补贴规定
B: 反倾销规定
C: 国民待遇规定
D: 保障措施规定



82、多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者的劳动权利的有_____。
A: 休息休假的权利
B: 享受社会保险和福利的权利
C: 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的权利
D: 获得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的权利
E: 依法参加工会和职工民主管理的权利



83、单选题  1860年夏,英法侵略军一面在北方武装进攻清朝心脏地区,一面在江浙一带协助清朝地方政府镇压太平军。对于这种局面的出现,不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侵略者要保护在通商口岸已获得的权益
B: 与侵略者发动此次战争的目的是一致的
C: 清廷早已决定“借师助剿”
D: 太平天国禁止外国干涉中国事务



84、单选题  绿色GDP是反映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标。在未来20年,我国将逐步建立一套完整的绿色GDP核算体系。这是为了_____。 ①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②全面改善人民生活水平 ③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④统筹城乡和区域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缩小区域发展差异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85、单选题  在内容和形式的矛盾运动中,_____。
A: 内容是相对稳定的,形式是活跃易变的
B: 内容是活跃易变的,形式是相对稳定的
C: 内容和形式都是处在不停的显著运动状况
D: 内容的变化总是落后于形式的变化



8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领导权问题上有着深刻认识,党认为实现对革命的领导权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动员全民开展武装斗争
B: 建立最广泛的人民统一战线
C: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D: 扩大革命的影响力和控制力



87、多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取决于下列哪些因素?_____
A: 银行利率和储蓄
B: 商品的价格水平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88、单选题  下列变更不属于合同实质性变更的有_____。
A: 合同履行期限的变更
B: 合同履行地点和方式的变更
C: 合同谈判代表的变更
D: 争议解决方式的变更



8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结束后,若发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考核前有违纪违法行为,应_____。
A: 予以辞退或解聘
B: 对其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C: 调整其工作岗位
D: 视为考核不实,考核等次无效



90、公文写作  简述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91、判断题  宏观经济的调控目标包括长期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_____



92、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我国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称职
C: 不称职
D: 比较称职



93、单选题  春秋霸主中,属于长江流域的诸侯国有_____。 ①楚庄王②齐桓公③勾践④晋文公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94、单选题  下列属于全球定位系统的是_____。
A: GPRS
B: SARS
C: DOS
D: GPS



95、单选题  1997年5月,张某从华丰商场购买了一台热水器。同年6月,该热水器因质量问题给张某造成了人身伤害。1998年10月,张某向华丰商场提出交涉。双方协商未果,张某于同年12月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张某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何种民事责任?_____
A: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
B: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C: 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和违约责任
D: 只能在请求承担侵权责任或违约责任中选择其一



96、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所有这些观念都已成为习惯势力 ②你是应该准时赴约合适呢?还是早到或迟到一会儿好? ③然而,奉行这种毫无根据的偏见会有损你的职业形象 ④有许多的意义是由你通过赴约的时间表现出来的 ⑤你要制定一条新的规则:准时到场,不使自己陷入习惯势力的泥沼之中 ⑥一般认为,若早到,表明你从属于对方;若迟到,则显示你的地位。如果你准时赴约,那你就过于刻板了
A: ②③④⑤⑥①
B: ②④⑥①③⑤
C: ⑤④⑥①③②
D: ④①②③⑥⑤



97、单选题  声音的高低由_____决定。
A: 发声体的振幅
B: 发声体的材料
C: 发声体振动的频率
D: 发声体的结构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C: 放松信贷控制
D: 央行开展正回购



99、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公共政策诉求的是_____。
A: 学生要求学校减免学费
B: 农民要求政府减轻负担
C: 工人要求工厂增加工资
D: 公众要求传媒关注生态环境



100、单选题  胳驼感染口蹄疫最可能出现的症状是_____。
A: 间歇热
B: 神经症状
C: 运动障碍
D: 呼吸困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浙江省乐清市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