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福建漳州市平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3-08-31 03:12: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张某为给病危的父亲治病急需用款l0万元,王某表示愿意借给,但一年后须加倍偿还,否则须以张某的一套三居室住房代偿,张某表示同意。此行为属于_____。
A: 无效的民事行为
B: 可撤销的民事行为
C: 乘人之危的民事行为
D: 有效的民事行为



2、单选题  西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与秦朝“焚书坑儒”的根本着眼点是_____
A: 压制知识分子
B: 加强君主专制
C: 完善法律机制
D: 区别对待古代文化



3、单选题  从创新的内容看,创新有组织创新、_____等。
A: 综合创新
B: 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
D: 机制创新



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C: 运动和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D: 对立统一的观点



5、单选题  中国的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常常蕴含着丰富的哲理。下列组合选项中,两者都蕴含量变引起质变哲理的是_____。
A: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B: 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C: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D: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6、多选题  各级人民政府议案的主送对象为同级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人民代表大会的各工作委员会
D: 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7、多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手段主要有_____。
A: 经济手段
B: 宣传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法律手段



8、单选题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降低风险发生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以下属于规避风险的投资理财方式是_____。
A: 张先生将5万元存人商业银行
B: 李同学购买了一份商业保险
C: 胡女士花了1万元购买金融债券
D: 董先生投资开办一家公司



9、单选题  我国的全国人大代表,来自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解放军和妇女、归国华侨等都有适当的比例,人口再少的民族也至少有一名代表。这表明我国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绝对性
D: 渐进性



10、单选题  对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消费者的偏好
B: 价格因素
C: 消费者的收入
D: 替代商品的价格和数量



11、单选题  能够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消灭的客观情况,称为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行为
C: 法律证据
D: 法律关系



12、单选题  实现和维护劳动者权益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劳动者获得权利、维护权益的基础是_____。
A: 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B: 自觉履行劳动者的义务
C: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D: 尊重劳动者的主体地位



13、单选题  行政体系与外界环境之间,行政体系与内部各部门之间、层次之间、人员之间凭借一定的媒介和通道传递交流思想、观点、情感、情报等信息,以期达到相互了解、支持与合作,谋求行政体系和谐有序运转的管理行为或过程称之为_____。
A: 行政协调
B: 行政沟通
C: 行政公关
D: 行政互动



14、单选题  _____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
A: 自然人
B: 法人
C: 企业
D: 非政府组织



15、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___人_____发明了柴油机。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16、单选题  对下列诗词蕴含的化学原理解释错误的是:_____
A: 蜡烛成灰泪始干——烃类的不完全燃烧
B: 爆竹声中一岁除——爆炸产生二氧化硫
C: 日照香炉生紫烟——多环芳香烃的升华
D: 洪炉照破夜沉沉——燃烧释放二氧化碳



17、单选题  人们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有意识、有目的的活动是_____。
A: 工作
B: 生活
C: 劳动
D: 生产



18、判断题  当前我国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转变政府职能。_____



19、多选题  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求发展具有_____等特点的产业。
A: 经济效益好
B: 科技含量高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20、多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B: 中国原油需求有正常需求和战略储备要求
C: 中国石油需求取决于用于燃烧的原油有多少,而不是储存的原油有多少,以及中国原油 需求的增长率
D: 美国页岩油试图通过增加足够多的供应量来促使油价下降



21、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陈述呈请性文件
C: 领导指导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22、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期限一般是_____
A: 6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15日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D: 15日以上,20年以下



23、单选题  诉讼时效作为权利人不行使权利就丧失请求人民法院保护其民事权利的法定期间,它只适用于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24、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其根本原因在于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名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名群众具有先进思想
D: 人名群众通晓历史的发展规律



25、单选题  药店营业员李某与王某有仇。某日王某之妻到药店买药为王某治病,李某将一包砒霜混在药中交给王妻。后李某后悔,于第二天到王家欲取回砒霜,而王某谎称已服完。李某见王某没有什么异常,就没有将真相告诉王某。几天后,王某因服用李某提供的砒霜而死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既遂
C: 犯罪未遂
D: 犯罪预备



26、判断题  公文主题的基本要求是正确深刻、单一集中、鲜明确切。_____



27、单选题  甲扬言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28、单选题  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_____
A: 胰岛素
B: 肾上腺素
C: 性激素
D: 甲状腺素



29、单选题  在我国,特赦由_____决定。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30、多选题  总结的写作基本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突出成绩、表现自我
D: 注重创新、切忌保守
E: 注重分析、切记肤浅



31、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的性能主要取决于_____
A: 内存
B: 硬盘
C: 中央处理器
D: 显示卡



32、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功能是_____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知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33、单选题  由国内外经济组织依照公路法规定投资建设并经营的收费公路,约定的经营期限届满,该公路由国家_____收回,由有关交通主管部门管理。
A: 无偿
B: 有偿
C: 按约定
D: 视情况



34、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气候变化已经引起了对粮食安全的强烈关注,而害虫或许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生态学家丹.贝伯表示:我们的防御工事,从杀虫剂到杀菌剂都被要求能够对付越来越多的害虫和疾病。但后者正在进化出对抗前者的抗性。而害虫种群扩张到了新的领土,无疑增加了这种生物体逃脱人类控制的风险。农作物病虫害的全球活动从未得到全面分析。为了填补这一空白,贝伯及其同事采用了CABI提供的历史记录——它记载了从1822年开始发生在全世界的病虫害。研究表明,病虫害,以每年2.7千米的速度向两极迁徙,这与全球气候变化相一致。研究人员表示:许多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着生物种群的分布规律。而且,值得强调的一个令人担忧的发现是,真菌和卵菌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进——分别为6千米和7千米。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科学家开始着手农作物全球活动的全面分析
B: 真菌虫害每年7公里挺近两极
C: 全球变暖改变全球病虫害分布规律
D: 病虫害迁移对全球粮食安全提出更大的挑战



35、单选题  ①寻找选题②撰写报告③构思提纲④采访调研⑤修改定稿_____
A: ③一④一①一②—⑤
B: ①一④一②一③一⑤
C: ③一②一④一①一⑤
D: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36、单选题  传说中开天辟地、炼石补天、衔石填海的神话人物依次是_____。
A: 盘古、女娲、哪吒
B: 刑天、女魃、后羿
C: 刑天、夸父、精卫
D: 盘古、女娲、精卫



37、单选题  《宪法》规定,监督《宪法》实施的机构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检察院
D: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38、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资金来源是国有资产。_____



39、单选题  海水有时涨有时落,这是因为_____。
A: 海底的高低不平
B: 太阳和月亮的引力
C: 地球在不停地转动
D: 风力的影响



40、单选题  近些年来,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在本国禁止使用含磷洗涤剂,而它们的某些公司却在中国大量推销、制造含磷洗涤剂。这给我国的环境带来的危害是_____。
A: 土壤沙化
B: 大气污染
C: 河湖水质恶化
D: 近海赤潮频发



41、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42、多选题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它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路线
B: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根本出发点
C: 它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
D: 它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思想保证



43、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尼采认为,“一个充实的、雄厚的、伟大的、完全的人,要胜过无数残缺不全、鸡毛蒜皮的人”。这种历史观属于_____。
A: 英雄史观
B: 唯物史观
C: 历史虚无主义
D: 历史决定论



44、单选题  在管理干部培训中,下列哪项应作为培训的主要目标?_____。
A: 传授信息与新知识,丰富和更新他们的有关概念和理论
B: 灌输本单位文化,改变他们的态度与价值观,使之符合单位是明要求
C: 培养他们的岗位职务所需的可操作性技能
D: 培养他们的服从精神



45、单选题  —份综合试卷分成主观题和客观题两部分,主观题有80分,其中历史占了20%,客观题为20分,历史占了20%。问历史在整个试卷中占_____。
A: 10%
B: 20%
C: 25%
D: 30%



46、多选题  对我国土地资源的概况和特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山地多、平地少、耕地比重小
B: 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最少
C: 土地资源分布不平衡,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耕地后备资源少,难利用的土地多



47、单选题  唐太宗即位之初,依据德才兼备和当时官员的职责,制定了选拔和考核官员的严格标准。即“四善”、“二十七最”、“九等”。从控制的角度看,属于_____。
A: 事后控制
B: 过程控制
C: 事前控制
D: 综合控制



4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传统节日的描述,与古代的说法或传说不相符的是_____。
A: 元宵节挂红最早跟佛教仪式有关联
B: 清明节吃寒食最早是为了纪念一位先皇
C: 中秋节吃月饼曾与反抗元朝的统治有关
D: 古代的春节叫元旦,意为一年的第一天



49、多选题  中国《民法通则》规定:18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只能实施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活动须由其法定代理人行使或征得其法定代理人同意。 下列情况中,_____不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行为。
A: 患有智障的甲被贷业务员怂恿向银行贷款,还款期至,银行向甲要求还贷不得,将甲告上法庭
B: 10岁的乙偷用父亲的信用卡买了手机,其父要求他到手机店退货,店员表示手机无故障,不予退款
C: 17周岁的丙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用自己辛苦劳动所得买了一款日本产的汽车
D: 已满18周岁的丁在饮少量酒后且仍清醒的情况下将一名看不顺眼的路人打伤



50、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51、单选题  全部应急管理的基础是_____。
A: 基层的应急能力
B: 政府的应急能力
C: 指挥机构的应急能力
D: 专业救援队伍的技术水平



52、单选题  在长桌前坐着四个人,从左至右依次是甲、乙、丙、丁。已知,甲穿蓝衬衫;穿红衬衫的人拥有自行车;丁拥有摩托车;丙靠着穿绿衬衫的人;乙靠着拥有小轿车的人;穿白衬衫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拥有三轮车的人靠着拥有摩托车的人。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穿白衬衫的丙拥有三轮车
B: 穿蓝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C: 穿白衬衫的丁拥有小轿车
D: 穿红衬衫的丙拥有小轿车



53、单选题  某市全国率先实施“阳光信访”工程,创立全方位受理投诉、便民直调、主动反馈、了解民情、监督受理的五位一体信访新模式,既为信访群众提供便利,又规范了相关部门的接访行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实施阳光信访工程_____。
A: 便于公民参与国家管理
B: 方便了人民对政府的监督
C: 不利于树立政府的权威
D: 扩大了公民的政治权利



54、判断题  市场调节是一种事后调节,因而具有滞后性和盲目性,不利于经济总量的平衡和稳定增长。_____



55、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经上一级人民政府批准可以设立街道办事处的基层人民政府是_____。
A: 不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
B: 设区的市的人民政府
C: 镇人民政府
D: 乡人民政府



56、单选题  关于行政机关对行政相对人实施查封、扣押的行为,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B: 对査封、扣押的财物,可以委托第三人保管
C: 查封、扣押清单必须一式二份,由当事人和行政机关分别保存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自己承担



57、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58、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不得向各级政府部门、非银行金融机构提供贷款。_____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七大洲、四大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西洋是岛屿最多的大洋
B: 南极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洲
C: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分界线
D: 北冰洋通过莫桑比克海峡与太平洋相通



60、单选题  南北朝时期,我国北方少数民族中通过汉化推动社会进步,对历史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匈奴
B: 鲜卑
C: 羌
D: 蒙古



6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_____的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资产阶级
B: 无产阶级
C: 工人阶级
D: 农民阶级



62、判断题  已满十四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_____



63、单选题  以下对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弱点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所有权与经营权统一,委托代理关系简单
B: 公司开设和歇业的法定程序复杂,有碍于公司资产重组与破产
C: 公司经营财务状况向社会公开,难以保守商业秘密
D: 股东为谋取个人利益而买卖股票,缺乏对企业长远的关心,股价的波动不能构成经营者决策的基本依据



64、多选题  —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辦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65、单选题  —只野兔逃出80步后,狼才追它,野兔跑8步的路程,狼只需跑3步;而狼跑出4步的时间,兔子可跑9步。那么狼至少要跑多少步才能追上野兔?_____
A: 162
B: 192
C: 432
D: 512



66、单选题  甲将自行车没有上锁就放在楼道内;邻居乙知道是甲的自行车,为防丢失,代为上锁。此案中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无因管理
B: 不当得利
C: 共同侵权
D: 违法行为



67、多选题  宏观经济政策包括_____。
A: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
B: 法律与计划
C: 收入与分配政策
D: 产业政策



68、判断题  源自于儒家的“德本财末”思想,导致了我国历代王朝实行“重农抑商”的经济政策。_____



69、单选题  领导机关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要点及要求、步骤和方法时所使用的一种具有指导原则的公文,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70、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利率和通货膨胀率是反映组织_____的指标。
A: 政治环境
B: 文化环境
C: 经济环境
D: 技术环境



71、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入国外先进生产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72、多选题  下列几种变异中,属于可遗传变异的是_____
A: 红花紫茉莉被白花紫茉莉传粉后,生出粉红花紫茉莉
B: 路边的车前草长得瘦小,而同种车前草在田边长得却很肥大
C: 父亲的血型为A型,母亲为B型,生下了血型为0型的子女
D: 透明金鱼与不透明金鱼杂交,生出了五花鱼(身体的一部分透明,一部分半透明,一部分不透明)



73、单选题  以下哪句是林则徐的名言?_____
A: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B: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C: 师夷长技以制夷
D: 浮沉宦海如鸥鸟,生死书丛不老泉



74、单选题  监察部行使的监督是_____。
A: 专门监督
B: 主管监督
C: 职能监督
D: 法制监督



75、单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已经制造出诸如醋酸纤维、聚苯乙烯、合成橡胶等自然界原本不存在的化合物,其数量已达数百万种。这一情况说明_____。
A: 物质世界是人类创造的
B: 人类通过实践将“自在之物”转化为“为我之物”
C: 物质世界依赖于人的意识而存在
D: 人造物质可以脱离天然物质而存在



76、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77、单选题  第_____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14年1月1日正式启动。
A: —
B: 二
C: 三
D: 四



78、单选题  具有多媒体功能的微型计算机系统中,常用的CD-ROM是_____。
A: 只读型光盘
B: 半导体只读存储器
C: 只读型硬盘
D: 只读型大容量软盘



7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80、单选题  单位组织员工去旅游,要求每辆汽车坐的人数相同。如果每辆车坐20人,还剩下2名员工;如果减少一辆汽车,员工正好可以平均分到每辆汽车。该单位共_____名员工。
A: 244
B: 242
C: 220
D: 224



81、多选题  下列对成语中加点字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引吭高歌(吭:喉咙,嗓子)
B: 诚惶诚恐(诚:诚实,坦诚)
C: 如火如荼(荼:茅草的白花)
D: 不足为训(训:典范,法则)



82、单选题  在地震面前,科学还是大有作为的。通过对地震波的研究,人们发现地震波包括纵波和横波,前者传播速度更快,但破坏力较小,而后者则相反。因此,人们通过地震监测台网,监测到传播速度更快的地震波纵波,向监测中心发出信号,监测中心即可通过客户端用无线电波向公众和重点设施发出警报。也就是说,地震警报是无线电波和地震横波的一场“赛跑”,在地震横波尚未到达时,给人们以警示。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波横波的监测难度髙于纵波
B: 地震警报系统的精度和速度亟待提高
C: 无线电波技术的发展是实现震前预测的前提条件
D: 科学利用两种地震波的时间差可以发出有效的地震警报



83、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84、单选题  处理冲突过程中,必须对重大事件进行迅速处理时,可采用_____的方法。
A: 强制
B: 迁就
C: 回避
D: 妥协



85、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共同构成一个社会的_____。
A: 经济体制
B: 经济制度
C: 正式的制度安排
D: 非正式的制度安排



86、单选题  上个世纪,我国提出了“实现工业、农业、科学技术和国防四个现代化”。当前,我国的“新四化”是指_____。
A: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
B: 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国际化
C: 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交通运输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



87、单选题  李某,14岁,放学骑自行车回家,因逆行且车速较快,在转弯处撞着对面行走的张某,造成张某因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而死亡,李某的行为_____。
A: 因为不满16周岁,不负刑事责任
B: 属于人为事件
C: 没有因果关系
D: 构成交通肇事罪



88、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89、单选题  到2050年,中高纬度地区的作物可能向更高纬度扩展。年平均温度每增1℃,北半球中纬度的作物带可在水平方向北移150千米至200千米,垂直方向上移150米至200米。温度升高1℃,水稻单产下降10%。如果不考虑任何适应措施,全球气温升高2.5℃左右,将会导致中国粮食作物产量降低,单产最高下降幅度约20%。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中高纬度地区的作物生存能力强
B: 适应气候变化发展农业的紧迫性
C: 中国粮食作物产量较低
D: 要因地制宜种植高产作物



90、单选题  赵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在服刑过程中又主动交代曾犯有强奸罪。经公安机 关调查确有此事,赵某主动交代其强奸案件的行为_____
A: 属于坦白
B: 以自首论
C: 视为自首
D: 属于确有悔改表现,不是自首



91、多选题  华北地区是中国七大地理分区之一。以下哪些省(市)属于华北地区?_____
A: 北京市
B: 天津市
C: 山西省
D: 山东省



92、单选题  横断山脉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形成的原因是_____。
A: 纬度
B: 经度
C: 海陆
D: 地形



93、单选题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飞行的圆满成功告诉世界,中国不是一个只能生产鞋、袜子、打火机的国家,还可以制造宇宙飞船,“中国制造”在世界市场上的底气也因此而变强。由此可以反映出来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我国商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B: 科学技术水平的高低决定一个国家的国际地位
C: 科学技术水平提高决定一个国家在对外贸易中必然处于优势地位
D: 高科技的发展对人们的消费和投资信心起决定作用



94、多选题  区分我国公务员制度与西方公务员制度的正确方法是_____。
A: 前者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后者选人、用人的价值偏重于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
B: 前者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后者把文官系统看做独立的利益集团,将文官身份“分裂”开来
C: 前者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后者强调文官管理独立于党派之外,不受政党干预
D: 前者表现为所有公务员都必须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并规范执行之,后者则搞“政治中立”



95、单选题  下列刑罚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附加使用的是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96、多选题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卖出政府债券的目的有_____。
A: 减少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存款
B: 减少流通中基础货币以紧缩货币供给
C: 收集资金帮助政府弥补财政赤字
D: 通过买卖债券获取差价利益



97、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警告处分的期间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12个月



98、单选题  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我国_____关键阶段召开的。
A: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B: 全面实现现代化
C: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
D: 全面实现城镇化



99、单选题  抗日战争时期,下列4人在对日作战中以身殉国的国民党将领是_____
A: 左权
B: 罗炳辉
C: 叶挺
D: 戴安澜



100、多选题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关于“龙”的形象,自古以来就有“角似鹿、头似驼、眼似蛇、腹似蜃、鱗似鱼、爪似鹰、掌似虎、耳似牛”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切观念都是对现实中各种事物的模仿
B: 龙与客观世界无关,纯粹出于主观想象
C: 虚幻的观念也是人们对事物的本质的反映
D: 任何观念都可以从现实世界中找到其物质“原型”
E: 观念的东西是移入人大脑并在人脑中改造的物质的东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08月黑龙江省乡镇卫生院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