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安徽宣城泾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选聘紧缺学科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09-03 23:23: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特点是公文是具有法定效力与规范格式的文件。_____



2、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问题: 2010年该省人口增长率为:_____
A: 0.34%
B: 0.62%
C: 0.91%
D: 3.39%



3、单选题  某企业业务属于区域内的支柱产业,发展机会较多,但其实力有限,且营销资源成为发展的障碍,因此,适宜该企业的战略选择应该是_____。
A: SO战略
B: WO战略
C: ST战略
D: WT战略



4、单选题  孙某将古董当给李某,因而形成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保管法律关系
B: 买卖法律关系
C: 典当法律关系
D: 质押法律关系



5、单选题  作为一个公司领导,不需要、也不可能事必躬亲,但一定要__,能够在注重细节当中比他人观察得更细致、__,在某一细节的操作上做出榜样,并形成__,使每个员工都不敢马虎,无法__。只有这样,企业的工作才能真正做细。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明察秋毫 周密 威慑力 搪塞
B: 明辨是非 周详 使命感 推脱
C: 抓大放小 透彻 好习惯 塞责
D: 高瞻远瞩 入微 内聚力 敷衍



6、单选题  陈某看中某一套住房,应销售方要求先付款3万元,销售方出具“收定金叁万元”的收。放弃购买,销售方认为是陈某的原因导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订立,故已收取的3万元不予退还。对这一纠纷的处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3万元是合同订立的担保,卖方可不予退还
B: 该3万元就是定金,卖方可不予退还
C: 该3万元只是预付款,卖方应当退还
D: 该3万元是定金,陈某应赔偿卖方3万元



7、单选题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坐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和火车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B: 梵蒂冈虽小,却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和其他国家都有的组织机构
C: 梵蒂冈国家虽小,但拥有一个国家所必备的一切机构
D: 梵蒂冈其实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国家



8、单选题  以下哪种公文种类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公告
D: 通告



9、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统帅是宪法。_____



10、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11、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12、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三中提到,任何受欢迎的旅游纪念品,都应该具有文化特质。可是,很多景区缺少文化的转化能力。它们只是在继承自然或人文的景观而没有能力把这种景观上升到文化,并开发出更多的文化产品。说得具体一点,就是这些景区只是在“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参考给定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40分) 要求: (1)中心明确,思想深刻; (2)内容充实,有说服力; (3)语言流畅,1000字左右。



13、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14、多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与经济体制的论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具体组织形式及相应的经济运行机制的总称
B: 经济体制以经济制度为基础,又受到其他因素的制约
C: 经济体制的选择和运行状态并不会影响社会经济制度的巩固
D: 经济体制体现经济制度的性质



15、单选题  坚持_____必须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科学执政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共同执政



1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17、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其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平方米。下列各项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材料是地球上较稀缺的一种物质——“硅”
B: 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C: 普通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只能吸收部分太阳光谱,阳光吸收率仅为70%左右。
D: 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最低的部分



18、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坚持把深入实施_____放在趋于发展战略优先位置,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A: 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
B: 东部地区跨越式发展
C: 西部大开发战略
D: 区域贸易



19、单选题  某晚报文教专刊部《情感驿站》版,拟向广大读者公开征集有关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精美散文,宜使用的文种是____。_____
A: 通报
B: 函
C: 请示
D: 报告



20、单选题  步入大数据时代,人们越来越关注数据的存储问题。有研究表明,用于即时访问的“热数据”,最好用闪存:而那些及时性不强,人们又经常使用的“温数据”则应保存在磁盘里;用于长期存档的“冷数据”就适合用专用磁带记录。材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B: 矛盾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矛盾着的事物及其每一个侧面各有其特点



21、单选题  —般来讲,行政复议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_____内作出复议决定。
A: —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半年



22、单选题  面对因北京市政府搬迁引发的通州区域楼市暴涨的局面,2015年8月14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8月15日起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这一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间接调控
B: 直接控制
C: 计划职能
D: 反馈



23、单选题  孙某1995年5月生,2008年6月盗窃他人财物价值2380余元;2009年8月抢劫他人手机一部和现金1200余元;2011年10月实施绑架行为时,被抓获。孙某应对_____负刑事责任。
A: 盗窃、抢劫和绑架行为
B: 抢劫和绑架行为
C: 盗窃和绑架行为
D: 抢劫和盗窃行为



24、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现阶段,我国政府主要的经济职能是_____。
A: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文化教育
B: 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C: 经济建设、市场监管、公共管理
D: 经济建设、文化教育、社会服务



25、多选题  我国的铁资源主要分布在_____。
A: 西北
B: 辽宁
C: 冀东
D: 川西



2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_____。
A: 行动指南
B: 重大战略思想
C: 重大指导方针
D: 必然要求



27、单选题  人民群众通过信访的形式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被各级党组织、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所重视、采纳或参考,从而作为修订决策、改进工作的依据之一,这属于_____。
A: 参政议政
B: 监督控制
C: 信息反馈
D: 化解矛盾



28、多选题  意识在任何时候都只能是被意识到了的存在。这一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依赖于存在
B: 意识与存在具有同一性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意识来源于人脑这一高度完善的物质存在



29、单选题  下列战役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武汉会战②淞沪会战③徐州会战④太原会战⑤枣庄会战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②⑤④①



30、多选题  真理和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价值没有相对性
B: 真理和价值都是人类活动追求的目标
C: 真理本身具有价值,实现价值以把握真理为前提
D: 实现价值是认识真理的动力,认识真理促使价值目标的实现



31、单选题  既给下属一定的指导,又注意激发和鼓励其积极性的领导者是_____。
A: 命令型领导
B: 说服型领导
C: 参与型领导
D: 授权型领导



32、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3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33、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3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35、单选题  市纪委批评市卫生局张XX等几名干部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应选择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报
D: 通告



36、单选题  人长睫毛的原因是_____。
A: 使火看起来更漂亮
B: 阻挡外来的异物进入眼睛
C: 没有什么作用
D: 进化未完全的产物



37、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客观事物的属性表示为_____。
A: 数据
B: 数值
C: 模拟量
D: 信息



38、多选题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市场竞争和贸易摩擦日趋激烈,发达国家扩大国外市场,同时保护本国市场所采取的手段有_____。
A: 关税壁垒
B: 环境壁垒
C: 贸易谈判
D: 倾销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按年度将文件进行归档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不同年度的文件不能放在一起归档
B: —般以文件的签发年度为准
C: 专业部门的文件应按专门的年度(如学年)划分归档
D: 跨年度的请示与批复,一律归人请示年度



40、单选题  “虽无相名,实有相职。既有相职,却无相权。既无相权,却有相责。”所指的制度是_____。
A: 汉代内外朝制
B: 唐代的三省六部制
C: 明代的内阁制
D: 元代的一省制



41、单选题  中国政府于2013年11月23日发表声明,宣布划设_____防空识别区,并发布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和识别区示意图。
A: 东海
B: 黄海
C: 渤海
D: 南海



42、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睦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足、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干群融洽
C: 生产发展、乡风淳朴、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43、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的中心内容是_____
A: 军队建设
B: 土地革命
C: 政权建设
D: 党的领导



44、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一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4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矿产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铁矿主要分布于辽宁、内蒙古和川西
B: 煤矿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东北和西南区,其中以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最集中
C: 钨矿在19个省区均有分布,储量主要集中在湘东南、赣南、粤北、闽西和桂东—桂中
D: 我国铝土矿分布高度集中,山西、贵州、河南和广西四个省(区)的储量合计占全国总储量的90.9%



47、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_____是青海湖地区特有的品种,其数量比国宝大熊猫还要稀少。
A: 普氏原羚
B: 藏羚羊
C: 白唇鹿
D: 野牦牛



4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49、多选题  科学技术的社会功能有_____
A: 具有解放思想的作用
B: 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C: 促进社会关系的变革和文教、艺术等社会生活各方面的进步
D: 改善人们的劳动和生活条件



50、单选题  用于汇报工作、陈述情况、提出建议、请求指示或请求批准的文件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领导指导性文件
C: 陈述呈请性文件
D: 证明性文绰



51、单选题  对于乙对玻璃墙的维修及其费用应当_____。
A: 由甲承担维修费用
B: 由乙承担维修费用
C: 由甲乙分担维修费用
D: 由甲承担大部分维修费用,乙承担小部分维修费用



52、多选题  生产力是由多种要素构成的复合系统,其中的实体性要素包括_____。
A: 科学技术
B: 劳动者
C: 劳动对象
D: 劳动资料



53、单选题  为“嫦娥一号”提供电力的是太阳能电池,但当时使用的太阳能电池因为能量转化率低而难以普及。要想获得较大功率,就必须投入巨额资金。同时,庞大装置还要占用巨大的空间,这在当前是不可行的。因而,如果拓展其应用范围,就必须提高其能源转化率。下列判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所占空间就越小
B: 太阳能电池体积越大,能量转化率越高
C: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获得的电功率就越大
D: 缺乏投资是太阳能电池难以广泛应用的主要原因



54、单选题  下列产品或劳务应计入当年GDP的是_____。
A: 某企业当年生产的库存品
B: 某人购买的一套二手房
C: 某人持有国债的利息收入
D: 某人在家从事家务劳动



55、单选题  辛亥革命取得的最大成就是_____。
A: 促进了资本主义的发展
B: 推翻了封建帝制.
C: 使人民获得了一些民主自由权利
D: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殖民势力



56、判断题  公安部门为打击黄赌毒,通过报纸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布公告。_____



57、公文写作  A市某局获知市人社局将于4月中旬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决定派王某和赵某两位骨干参加培训学习,拟向市人社局询问是否能参加等相关情况,为此,请你向市人社局拟写一份公文。 要求: 不标注眉首、版记项目,其余格式正确,用完全式标题; 内容全面、具体,材料中未指明的自行设计内容; 成文日期自拟,但不能用“XX”代替。



58、多选题  人体细胞中有46条染色体,其中44条常染色体与2条性染色体,下列表达正确的有_____。
A: 染色体易被碱性染料染成黄色
B: 其中一半染色体来自父方,另一半来自母方
C: 常染色体必是来自祖父、外祖父、祖母、外祖母,各占1/4
D: 男性个体细胞的性染色体对为XY



59、单选题  文件处理的中心环节是_____工作。
A: 承办
B: 催办
C: 审核
D: 答复



60、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61、单选题  列举“大地”一词所想到的事物,训练学生的_____。
A: 发散思维
B: 推测与假设
C: 好奇心
D: 独立性



62、判断题  当今科技进步的主流和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是高技术及其产业的实力。_____



63、单选题  以决定、命令、指示等形式制定行政规章的部门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国务院各部委



64、多选题  有关危害行为,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犯罪的客观方面三个基本要件之一
B: 它可分为两种基本形式,即作为和不作为
C: 作为是指行为人用积极行动实施为我国刑法所禁止的行为
D: 不作为是指负有特定义务实施某种行为而又能履行这种义务的人消极地不履行义务而造成危害社会的结果



65、单选题  我国西部大部分省区特别是_____地区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荒漠化加快,是自然生态最脆弱、土地生产率最低的地区。
A: 云贵高原
B: 新疆
C: 黄土高原
D: 青藏高原



66、判断题  行政赔偿请求只能在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中一并提出。_____



67、判断题  任何一个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是作为权利和义务的担当者出现的。_____



68、多选题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社会事务和行政环境也日趋复杂,与此相适应,政府的行政管理方法也在不断创新。其中,政府行政管理的创新主要表现在_____等方法在行政管理活动中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
A: 公共参与
B: 网络行政
C: 公共治理
D: 行政指导



69、单选题  银行发放贷款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和利息。收取手续费是因为银行提供了一定的服务(如记账、账户管理等)。收取贷款利息的理由是_____。
A: 银行居于垄断地位
B: 银行信用高于商业信用
C: 银行提供的资本是一种生产要素
D: 银行是再生产顺利进行的枢纽



70、单选题  刁某近几年纠合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10多人,抢劫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刁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71、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72、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性质和水平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劳动对象
B: 劳动者技能的高低
C: 产品的质量
D: 生产工具



73、单选题  搜寻成本、谈判成本和履约成本属于_____
A: 内部的组织成本
B: 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管理的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74、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价值是_____。
A: 自由民主
B: 公平正义
C: 社会稳定
D: 以人为本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国家机构的组织和活动原则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原则
B: 分工和协调原则
C: 为人民服务原则
D: 立法和执法原则



76、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归宿在于_____。
A: 塑造公共价值观
B: 为人们提供行为准则
C: 及时有效地解决公共问题
D: 对社会进行管理



77、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可能作出的判决是_____。
A: 维持被告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B: 撤销被告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C: 被告赔偿侵害王某所造成损失的判决
D: 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78、单选题  1862年,林肯总统在白宫接见一位作者,盛赞作者“写了一部导致一场伟大战争的书”, 作家查尔斯.萨姆纳则说“要是没有这本书,阿伯拉纳•林肯也就不可能当选总统”,以上指的是哪本书?_____
A: 《常识》
B: 《汤姆叔叔的小屋》
C: 《飘》
D: 《族人》



79、判断题  个人(行使者)的生命权、自由权、财产权均属于私权利。_____



80、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始终是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始终是我们党的中心任务。_____



81、单选题  乙经常到外地出差,甲委托乙外出到某地时代买一台录像机。乙到该地后发现当地所在的 录像机并不便宜,而电视机比较便宜。乙知道甲还没有电视机,于是就为甲购买了一台电视机。 乙回来后向甲作了说明,甲未表示反对,将电视机收下,并与乙结算了货款。第二天,甲发现电 视机质量不太好,就找乙要求乙自己处理电视机,而乙不同意。 该案例中,乙为甲代买电视机的行为是_____。
A: 委托代理
B: 有权代理
C: 无权代理
D: 指定代理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构成违宪或违法的行为是_____。
A: 国家主席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接受外国使节
B: 某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本自治州的《自治条例》
C: 国务院某部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通知》
D: 国务院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授权决定,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



83、单选题  调查表明,使得大学生学习成绩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很多大学生玩网络游戏。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学习成绩,学校作出决定:禁止在校园网上玩网络游戏。 以下哪项最能对学校的决定进行质疑?_____
A: 玩网络游戏容易上瘾,是不可能被禁止的
B: 大学生主要在网吧里玩网络游戏
C: 适度地玩网络游戏可以提髙大学生的素质
D: 要禁止大学生在校园网上玩网络游戏,技术上实现起来比较困难



84、单选题  公告、通告、通知、通报的共同点是_____。
A: 告知性
B: 指导性
C: 公开性
D: 权威性



85、单选题  下列对古代文化书典的分类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史学类:《左传》《史记》《帝王春秋》《论衡》
B: 哲学类:《论语》《墨子》《韩非子》《四存编》
C: 文学类:《诗经》《楚辞》《宋元戏曲史》《梦溪笔谈》
D: 科学类:《农书》《本草纲目》《韩昌黎文集》《天工开物》



86、多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它研究直接生产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B: 它研究分配、交换、消费等环节中人与人的关系
C: 它要研究所有制形式
D: 它必须紧密地联系生产力和上层建筑来考查生产关系



87、单选题  现行宪法经过四次修正:①私营经济从非法到合法;②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③人权人宪与私产人宪;④由法制到法治。上述宪法修正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③②④①
D: ④③①②



88、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身份证、军官证或护照
B: 年满20周岁,且无犯罪记录
C: 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
D: 具有良好的品行



90、多选题  有人说,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公有制与私有制都可以通过股份制这一形式来实现
B: 有公有制经济参股的就是公有制
C: 股份制本身不具有公有还是私有的性质
D: 公有制经济占控股地位就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91、判断题  税收是行政主体取之于民,行政给付则是行政主体给付现金或者实物于民,是无偿地用 之于民。_____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贺词的认识,错误的是_____。
A: 贺词是用来表示祝贺的礼仪文书,祝贺性是其主要特点
B: 贺词的文末都要写上祝贺者的名称和时间
C: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一样,都具有沟通信息和增进情谊的功能
D: 贺信贺电和一般书信电文都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其行文规范一样



9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计划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 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C: 外汇储备量倍增
D: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



9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95、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96、单选题  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从本质意义上是使人_____。
A: 提供认识社会的一个选择模式
B: 提高道德素养和精神境界,正确认识社会现象.
C: 正确掌握一切科学文化知识
D: 能解决现实生活中的一切问题



97、单选题  发现“套牌”车(2)车速过快挂倒路人(3)张大爷拨打110(4)警察拦车(5)司机小王感到莫名其妙_____
A: 2—3—4—5—1
B: 2—3—5—1—4
C: 3—1—5—2—4
D: 1—2—3—4—5



98、单选题  翠竹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决定解聘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依据《物权法》,解聘物业管理公司的决定必须_____
A: 经业主委员会1/2以上的业主同意
B: 经占总人数1/2以上的业主同意
C: 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1/2以上且占总人数1/2以上的业主同意
D: 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3/2以上且占总人数3/2以上的业主同意



99、单选题  六方会谈自2003年开启以来,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相比较而言,六方会谈的最大功绩恐怕不在于谈判取得的成果,而在于在东北亚地区建立起了“制度性”的对话和沟通机制。请问,六方会谈的主要目的是解决_____问题。
A: 粮食援助问题
B: 朝鲜核危机
C: 朝韩边界问题
D: 韩朝统一问题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三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实现了地外天体软着陆
B: 宇航员在“天宫一号”开展了太空授课
C: “嫦娥二号”卫星是我国首个人造太阳系小行星
D: “神舟”八号飞船进行了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东广州市天河区新塘小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