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云南楚雄大姚县教育体育局选调大姚县第一中学等学校教师强化练习题(一)
2023-09-04 00:30: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通货膨胀治理对策中,压缩财政支付属于_____
A: 改善供给
B: 紧缩性收入政策
C: 收入指数化政策
D: 紧缩性财政政策



2、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3、单选题  菠菜不仅含有大量的0胡萝卜素,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但是菠菜不能直接烹调,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在烹调前用沸水烫菠菜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清除生菠菜含有的红血球凝集素
B: 改变生菠菜内龙葵素的化学成分
C: 防止菠菜内的草酸成分阻碍人体对钙的吸收
D: 清除菠菜种植过程中残留的农药



4、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确定什么样的目标,其核心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资源的配置方式
B: 所有制形式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利益和动力调节体系



5、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6、单选题  通货紧缩的迹象是_____。
A: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上涨
B: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下降
C: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加快,物价普遍下降
D: 货币供应量增长速度下降,物价普遍上涨



7、单选题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当加盖_____。
A: 复印机关证明章
B: 发文机关证明章
C: 上级证明章
D: 发文和复印机关证明章



8、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9、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缺少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10、单选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行政决策客体的复杂性,行政环境的多变性,给行政决策带来了许多困难。这要求在行政决策活动中应遵循_____。
A: 民主原则
B: 创新原则
C: 前瞻原则
D: 动态原则



11、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缩写为CFATA
B: 传统“金砖四国”的得名源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2010年南非加入后,其改称为“金砖国家”
C: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由欧洲共同体发展而来的,其现有成员国25个
D: 非洲联盟简称非盟,是继欧盟之后成立的第二个重要的地区国家联盟,仅是一个经济性实体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的社会保险制度,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立健全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管理制度
B: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C: 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
D: 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本人共同缴纳工伤保险费



13、单选题  公文的权威性和行政约束力,来自_____的权威和合法地位。
A: 收文机关
B: 印发机关
C: 审核机关
D: 制发机关



14、单选题  “中国一切政党的政策及其实践在中国人民中所表现的作用的好坏、大小,归根到底,看它对中国人民的生产力的发展是否有帮助及其帮助之大小,看它是束缚生产力的,还是解放生产力的。”这段著名的话是毛泽东在_____中提出来的。
A: 《论联合政府》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15、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16、多选题  马克思指出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这说明_____。
A: 劳动不仅创造了人和人类社会,而且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B: 劳动是人们全部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基础
C: 整个社会物质、精神生活过程不过是劳动过程的展开和深化
D: 劳动是社会思想的直接现实和物质外壳



17、单选题  “成为一个廉洁、高效、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政府,其前提必然是一个法治政府,肯定是在法制框架下运行的。”吕忠梅代表认为,政府职能要实现本质性的转变,政府行为就应从不当的“越位”中退出,明确政府职能的界限,政府行为必须法制化、政府的决策行为民主化和科学化、政府信息更为公开化。可见,_____。
A: 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B: 建立服务型政府的核心在于开源节流
C: 服务型政府应是管理型、服务型、法治型的政府,应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D: 服务型政府应是全能型、管制型的政府



18、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4年3月13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其中中国取代德国成为世界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19、单选题  《孙子兵法》云:“故用兵之法,无恃其不来,恃吾有以待也;无恃其不攻,恃物有所不可攻也。”这段话体现了_____的军事战略思想。
A: 兼顾利害
B: 灵活应变
C: 有备无患
D: 欲擒故纵



20、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体制中,价格功能包括_____。
A: 激励功能
B: 集中资源办大事
C: 收入再分配功能
D: 信息传递功能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改革
D: 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22、单选题  指示的标题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这三个部分不包括_____。
A: 发文时间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单位



2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24、单选题  按照行政层级标准来划分,我国政府机构的类型有_____。
A: —般地方国家行政机关和基层国家行政机关两大类
B: 常设机构与非常设机构两类
C: 领导机构、办公办事机构、职能机构和派出机构四类
D: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和地方国家行政机关两大类



25、单选题  无论是古代的邮驿系统还是现代的邮政系统,书信从寄信人到收信人手中,都需要经过一个时间、空间的旅行,它的特点是慢。而这种慢又__了人们的情感体验方式和书信体验方式。正是因为书信的__,古人的时空感知才变得遥远而漫长,而等待、盼望、忐忑、焦虑等等,便成为这种时空观的产物。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成就 真实
B: 培养 细腻
C: 塑造 迟缓
D: 丰富 浪漫



26、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27、单选题  公元383年,淝水之战交战的双方是_____
A: 东吴和西晋
B: 东吴和曹魏
C: 东晋和前秦
D: 东晋和北魏



28、单选题  —个组织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把组织内全体人员结合在一起的行为方式、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在管理精神世界中处于最核心、最本质的地位的是_____。
A: 组织文化
B: 组织目标
C: 组织结构
D: 组织制度



29、单选题  专业性强的职务和基层行政职务可采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30、单选题  破窗效应是一种心理现象,就是说,一个房子如果窗户破了,没有人去修补,隔不久,其他的窗户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打破。 下列不属于“破窗效应”的是_____。
A: —面墙,如果出现一些涂鸦没有清洗掉,很快墙上就布满了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东西
B: —条河支流受到污染而不治理,汇集到干流中,就会导致干流的污染
C: 一个很干净的地方一旦有垃圾出现,人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抛撒,丝毫不觉羞愧
D: —个集体中如果少数人语言不文明而得不到制止,不久就会有许多人语言不文明



31、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经济中除国家以外最活跃的国际行为主体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跨国公司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3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的理论创新的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有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3、判断题  人口因素是指构成一定社会的从事生产和自我生产的人们的总和,包括人口的数量、质量、结构和地理分布等,在社会发展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_____



34、单选题  遗产是指公民死亡时遗留下来的_____。
A: 个人合法财产
B: 依法规定享有的财产
C: 个人所有物品
D: 公民收入和储蓄



35、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洗衣粉所含成分中表面活性剂会破坏皮肤角质层,使皮肤变粗糙
B: 用高压锅煮食物熟得快些,这主要是因为高压锅增大了锅内气压,提高了水的沸点
C: 通常用来制白炽灯泡灯丝的金属是铝
D: 夏天自来水管壁大量“出汗”,这常是下雨的征兆



37、单选题  在孙中山的思想中,“平均地权”、“节制资本”属于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38、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39、判断题  最能体现党的执政理念,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是人民代表大会制。_____



40、单选题  下列对保障房、经济房、廉租房和公租房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保障房是政府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提供的限价的住房
B: 经济房是指根据国家住房建筑计划安排建设的住房
C: 廉租房是单位向低收人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
D: 公租房是由政府委托的机构持有户权,向困难家庭租赁的住房



41、单选题  《关于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和心理健康情况的调查》属于_____。
A: 新生事物调查报告
B: 社会基本情况调査报告
C: 典型经验调査报告
D: 揭露问题调査报告



42、单选题  声音在_____中传播速度最快。
A: 钢
B: 海水
C: 空气
D: 地幔岩石



43、单选题  某县A选区在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时,应参加选举的登记选民为25000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为12350人。该选区3位候选人黄某、朱某和王某最后实际获得选票依次为6250票、3500票、2600票。依照我国选举法的规定,_____能当选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A: 黄某
B: 朱某
C: 王某
D: 三人均不得当选



4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者的三项基本技能的是_____
A: 观念技能
B: 人事技能
C: 管理技能
D: 技术技能



45、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关于此次会议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提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B: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C: 提出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提出要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实行资源无偿使用制度



46、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4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执政为民
B: 以人为本
C: 与时俱进
D: 又快又好



48、多选题  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有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中央银行再贴现率
C: 发行股票
D: 存款准备金率



49、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流言蜚语 装璜门面
B: 晶莹剔透 反扑归真
C: 骨鲠在喉 自顾不瑕
D: 恪守不偷 莫衷一是



50、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创业难,守业更难
B: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C: 非经批准不得动用流动资金
D: 她走了一个多小时了



51、单选题  司马迁的《史记》中提到的“三皇五帝”,五帝的谱系为_____。
A: 神农氏、有巢氏、黄帝、尧和舜
B: 有巢氏、黄帝、帝喾、尧和舜
C: 黄帝、颠顼、帝喾、亮和舜
D: 黄帝、帝喾、神农、尧和舜



52、多选题  劳动者在下列哪些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业
C: 因公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 生育



53、多选题  关于突发事件的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实行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
B: 突发事件发生后,发生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并立即向上一级人民政府报告,但不能越级上报
C: 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应当与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的性质,程度和范围相适应,有多种措施可供选择,应当选择有利于最大程度的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益的措施
D: 有关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为应对突发事件,可以征用单位和个人财产



54、多选题  邓小平曾从不同角度多次强调,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就是要消灭贫穷,使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起来,共同富裕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坚持走全中国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可见,_____。
A: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目的
B: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
C: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
D: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



55、多选题  债可因下列事实而发生_____。
A: 拾得遗物
B: 借贷
C: 未受委托管理他人事物
D: 某人死亡且留有遗产



56、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高尔基
B: 莫里哀
C: 雨果
D: 巴尔扎克



57、单选题  成语“飞黄腾达”中的“飞黄”原指_____。
A: 传说中的神马
B: —种龙的名字
C: 飞奔、飞驰
D: 古时官位名



58、判断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作者终生及死后30年。_____



59、单选题  从乡土的自给自足社会到市场的风险社会,农民和村落的终结,是一个巨变,但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间伴随着无数不足以外人道的喜怒哀乐,既有摆脱农耕束缚、踏上致富列车的欣喜和狂欢,也有不堪回首的个体和集体追忆。一个由血缘、亲缘、地缘、宗族、民间信仰乡规民约等深层社会网络联结的村落乡土社会,其终结问题不是非农化和工业化就能解决的,其中涉及的一系列问题需要在文化转型的视野中加以展开。 对上述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都市化不是简单地指乡村演变为城市或城镇
B: 都市化进程中的文化转型问题值得关注
C: 由乡村向城市转变的核心是告别乡土社会
D: 从农业文明向都市文明转型的过程是漫长的



60、单选题  王某为表现自己的个人英雄主义,将马路边一堆枯草点燃后再去救火,但火势越来越大无法控制,王某虽奋力扑救,但仍造成大片农作物被烧焦,损失10余万元,自己也被烧伤。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间接故意
B: 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61、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依据。_____



62、判断题  “时势造英雄”,此观点属于唯物史观。_____



63、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64、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党政机关公文的是_____。
A: 决议
B: 批复
C: 公报
D: 条例



66、单选题  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这种防空警报信号是_____。
A: 预先警报
B: 空袭警报
C: 解除警报
D: 灾情警报



67、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部门
D: 家庭



68、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69、单选题  先秦时代,“文学”一词的概念是指包括文学在内的一切学术。到了汉代,随着文学(主要 是辞赋和散文)的日益繁荣,人们对于文学的认识逐渐发展,文学有与一般学术分离而独立的趋势。《史记》为文学家单独立传或合传,而没有把他们写进《儒林列传》,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从先秦到汉代,“文学”一词的涵义扩大了
B: 到了汉代,文学作品开始形成一个独立的门类
C: 司马迁没有把文学家的事编写人《儒林列传》
D: 汉代文学的主要形式是辞赋和散文



70、单选题  按照《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要求,下列不属于公民道德基本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团结友善
C: 敬业奉献
D: 按劳分配



71、判断题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一词句的作者是婉约派词人的代表人物。_____



72、单选题  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_____。
A: 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企业与社会的关系



73、单选题  在1500名被调査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表示无所谓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290人
B: 310人
C: 390人
D: 400人



74、单选题  价格水平失去控制,以递增的速度猛烈上涨,这种现象在经济学被称为_____。
A: 温和通货膨胀
B: 严重通货膨胀
C: 恶性通货膨胀
D: 急性通货膨胀



75、单选题  促成新文化运动爆发的直接因素是_____
A: 丧权辱国条约的签定
B: 尊孔复古逆流的泛起
C: 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D: 资产阶级启蒙思想的推动



76、单选题  —条指令必须包括_____。
A: 操作码和地址码
B: 信息和数据
C: 时间和信息
D: 以上都不是



77、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78、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79、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査找



80、单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协助税务机关、海关办理对纳税人存款的_____。
A: 划转、清理
B: 冻结、扣划
C: 查询、冻结
D: 查询、扣划



81、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82、单选题  某试卷共有6道题,50个学生回答后,答对的共有202人次,已知每人至少答对2道题,答对2题的5人,答对4题的9人,答对3题和5题的人数同样多,则答对6题的人有_____个。
A: 5
B: 6
C: 7
D: 8



83、单选题  某行政机关对公民A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A不服,向上一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复议决定把罚款2000元改为1000元,A仍不服,向人民法院起诉。这一行政诉讼的被告应为_____。
A: 复议机关
B: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
C: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和复议机关
D: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或复议机关



84、单选题  一个男人在社会上可以扮演父亲、儿子、学生、老师等不同角色,这种现象从哲学上反映了_____。
A: 联系的主观性
B: 联系的客观性
C: 联系的多样性
D: 联系的普遍性



85、单选题  某甲出生在美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美国人,父母定居在美国。根据中国国籍法的规定,关于某甲国籍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具有中国国籍
B: 具有双重国籍
C: 无国籍
D: 不具有中国国籍



86、单选题  该文种标题最适用的格式是_____。
A: 发文机关+事由+文种
B: 事由+文种
C: 发文机关+文种
D: 主送机关+文种



87、单选题  —个应用程序窗口被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将会_____。
A: 终止运行
B: 暂停执行
C: 在前台执行
D: 在后台执行



88、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不属于国家赔偿范围的是_____
A: 某地政府为挽救当地一瀕临倒闭的国有企业,强令另一企业与该国有企业订立订购合同。该企业不服,政府将其银行账户冻结
B: 税务局工作人员钱某与个体户赵某素有矛盾,以赵某偷税为名借税务局名义没收其5000元的财物
C: 狱警李某的朋友被犯人张某打伤,李某指使同监犯人将张某打伤
D: 工商局孙某骑自行车上班途中与人相撞,发生争执后将人打伤



89、多选题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_____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定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90、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村民委员会即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也是我国最低的一项国家政权机关。_____



91、单选题  下列作者、作品、朝代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诸葛亮一戒子书一汉
B: 贾谊一过秦论一汉
C: 朝愈一秋声赋一宋
D: 王安石一捕蛇者说一宋



92、单选题  中低层公共事业管理机构进行公共项目运作方案决策中,多半是_____。
A: 非程序式决策
B: 风险性决策
C: 程序型决策
D: 创造性决策



93、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94、多选题  _____都是调整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行为规范,是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手段。
A: 道德
B: 纪律
C: 法律
D: 风俗



9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奠定毛泽东“让人民来监督政府”这一思想的深厚理论基础的是_____。
A: “教育为主,预防为主”
B: “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C: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D: “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96、单选题  政府机构设置的根据是_____。
A: 党的决定
B: 政府职能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决定
D: 国务院的决定



97、单选题  生态整体主义追求的最高价值是_____。
A: 发展人居环境
B: 人类整体利益
C: 自由主义
D: 生态系统整体利益



98、单选题  1899年,康有为从美洲回国途经日本时写下这样的诗句有人遥指旌旗处,千古伤心过马关”,使康有为伤心的主要原因是哪一条约的签订?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在中国确立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完成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颁布
D: 三大改造的胜利完成



100、多选题  小学生小甲6岁,父母离异,由其母抚养并与之共同生活。2004年6月10日,小甲在上课时与小朋友小乙发生打斗,在场的数学老师丙未及时制止。小甲将小乙推倒在地,造成严重骨折以及眼球破裂,花去医药费1000元。小乙的父母欲以小甲的父母、学校及丙为被告,要求赔偿。本案侵权赔偿责任如何承担?_____
A: 小甲之母应承担赔偿责任,但首先从小甲的财产中拨付
B: 小甲之父应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但首先从小甲的财产中拨付
C: 学校有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责任
D: 丙应承担连带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