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东广州市从化区卫生健康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事业编制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09-04 00:37:4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科学研究提供正确的理论思维和研究方法
B: 排除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干扰
C: 帮助科学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指导科学研究少走弯路,坚持正确的科研方法



2、简答题  多媒体:



3、单选题  社会实践表明,两个人以团队的方式相互协作、优势互补,其工作绩效明显优于两个人单干,由此可见,团队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协同合作
B: 奉献精神
C: 目标一致
D: 团结一致



4、单选题  环境污染主要来自于对能源的利用,目前主要的能源是_____。
A: 化石能源
B: 煤炭能源
C: 电磁能能源
D: 核裂变能



5、多选题  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拍打放有跳蚤的桌子,跳蚤迅即跳起,高度是其身长的一百倍以上。然后给跳蚤罩上一个玻璃罩,这一次跳蚤碰到了玻璃罩。连续多次后,跳蚤改变了起跳高度以适应环境,每次跳跃总保持在罩顶以下的高度。接下来逐渐降低玻璃罩的高度,跳蚤都在碰壁后主动改变自己的高度,直到玻璃罩接近桌面,跳蚤无法再跳。最后,把玻璃罩打开,再拍打桌子,跳蚤仍不会跳,已变成了“爬蚤”。科学家把这一现象称之为“自我设限”,该现象体现了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内因和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B: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6、判断题  中欧自由贸易区是目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_____



7、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药材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冬虫夏草属于菌藻类生物
B: 燕窝因颜色不同可分为白燕、毛燕、血燕三种
C: 金银花因其初开为黄色后转为白色而得名
D: 含有凝血素的水蛭在古代主要应用于伤口止血



8、判断题  我国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就是为了缓解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_____



9、单选题  家丑问题的存在是个客观事实,并非不亮出来就不存在。问题的关键不在该不该亮,而是有了家丑到底想不想真正解决。不亮,问题不仅存在,而且还有恶化成不治之症的可能。亮了,正是显示出有解决问题的把握和能力,是一种信心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彻底根治的希望。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遮盖“家丑”就是欲盖弥彰
B: 尽可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C: 有足够的把握后再把问题亮出来
D: 负面新闻可以取得正面效果



10、单选题  北宋大儒程颢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也。”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
C: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
D: 扬弃是辩证否定的实质



11、单选题  我们平常都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以下对微波炉加热食物表述准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食物的分子产生剧烈运动而使食物本身发热
B: 微波炉产生的微波使热量从食物外部传递到内部来完成烹调
C: 微波炉产生微波具有极强的热能,从而使食物变热
D: 微波炉利用产生的微波“涡流”直接使食物加热



12、多选题  以下古语包含“仁爱”原则,可以为构建和谐人际关系提供借鉴的是_____。
A: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B: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C: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D: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13、单选题  为保障公共交通安全,安保人员用肉眼对箱包里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此举将会大幅度减少安全事故。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人体感官有很大局限性,且许多危险品肉眼难以分辨
B: 这种做法会耽误进站时间,从而降低交通运输效率
C: 高科技的安检手段如安检仪,不仅能提高安检的精确性,而且省时省力
D: 加强公共交通系统规划、设计、管理和应急是减少安全事故的关键所在



14、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15、判断题  臭氧对人体健康和植物都产生影响。_____



16、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1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_____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A: 国有资本
B: 国有企业
C: 中小企业
D: 民间资本



18、判断题  在国家机关中,对行政权力具有内部监督功能的,是人大、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_____



19、单选题  董必武在中共八大上指出,加强人民民主法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依法办事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20、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宏观调控中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直接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自发性



22、单选题  省人民政苻制定行政规章属于_____行为。
A: 依申请公开
B: 行政合同
C: 抽象行政
D: 制定法律



23、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上下波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24、单选题  在热带洋面上才会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称为热带气旋。强烈的热带气旋伴有狂风暴雨、掀起巨浪、引发风暴潮。它的移动和登陆,给所经洋面上的船只和陆地上的农田、房屋等造成极大的破坏。国际上以热带气旋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出现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12级以上的热带气旋通称为_____。
A: 强热带风暴
B: 热带低压
C: 台风
D: 飓风



25、判断题  因为互联网是虚拟空间,所以公民网络行为可以不遵守社会公德规范。_____



26、单选题  宪法的核心精神是_____。
A: 规定公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实现
B: 建立相互制约、相互平衡的权利分配模式
C: 规范社会行为、维护社会正常运转
D: 定纷止争,保证社会定好秩序



27、单选题  尼泊尔最近发生了强烈的地震,中国政府生产了一批帐篷支援给尼泊尔,对于这批帐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些帐篷有使用价值,所以是商品
B: 这些帐篷有价值,所以是商品
C: 这些帐篷不是用来交换的,所以不是商品
D: 这些帐篷是经过人工劳动生产出来的,所以是商品



28、单选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核心是_____。
A: 港、澳、台享有高度自治权
B: 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
C: 中国坚持社会主义
D: 港、澳、台保持原有的资本主义制度不变



2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侵犯我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的是_____。
A: 父母查看子女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邮件
B: 班主任老师长期扣留学生信件
C: 公安人员因国家安全的需要对出境信件予以检查
D: 村干部拆阅劳教人员寄给家属的信件



30、单选题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_____。
A: 希望工程
B: 中国青基会
C: 中国春雷基金会
D: 中国未来基金会



31、单选题  The direct cause of the protest going on now is that _____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32、多选题  下列属于终审判决和裁定的有_____。
A: 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二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B: 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一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C: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一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D: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的第二审案件的判决和裁定



33、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中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是_____。
A: 获得美国国籍的何某
B: 17岁的高职生常某
C: 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罪犯
D: 因煽动分裂国家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陈某



34、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8年9月,慕尼黑阴谋
B: 1939年9月,德军突袭波兰
C: 1941年6月,德军闪击苏联
D: 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



35、单选题  某国有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张某,故意指使他人虚报保险事故,并由自己亲自理赔骗取保险金20万元与他人私分。张某构成_____。
A: 保险诈骗罪
B: 虚假理赔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36、单选题  沃尔玛对“什么是对顾客的热情”提出了标准:第一个标准是3米线,当顾客离营业员大概3米的时候,营业员要表现出自己的热情,对顾客微笑,露出8颗牙。3米线,远了不行,大老远地在那儿傻笑,顾客看不见,笑了白笑;太近了,突然一笑,会把顾客吓着。3米线、8颗牙齿,就用这两个数字来表达对顾客的热情,这就是用数字来衡量。所以,在做目标管理的时候,要尽可能地做到目标数字化,要想尽一切办法用数字来表示目标,因为没有数字就没有办法衡量、没有办法考核。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微笑
B: 3米线和8颗牙
C: 数字目标
D: 管理经验



37、单选题  —个中国公民在美国工作,他在美国的收入应计人我国的_____。
A: 社会总产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净出口总值



38、单选题  因下列因素拒绝录用劳动者将构成对劳动者就业歧视的是_____。
A: 乙肝病毒携带者
B: 小学教育程度
C: 不符合录用条件
D: 没有专业技能资格认证



39、公文写作  随着经济的发展,一些人的消费观念发生了变化,在一些高校食堂和酒店经常看到垃圾桶里倒满了剩菜剩饭,为此一些网民呼吁开展光盘行动,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40、单选题  反悔权,是指网购消费者有权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经销者应当自收到退货七 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价款。大宗商品、不动产以及鲜活水产等不宜退货的物品,则不适用反 悔权的规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反悔权的物品是_____。
A: 螃蟹
B: 手机
C: 衣服
D: 电脑



41、单选题  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公众的参与,下列公众行为中不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A: 外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B: 自备篮子
C: 大量印发宴会请柬
D: 对家庭垃圾实行分类



42、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由_____。
A: 商品的自然属性决定的
B: 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决定的
C: 生产资料私有制决定的
D: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决定的



43、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公孙龙提出“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割裂了_____。
A: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和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非主要方面的关系



44、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说的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45、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中国共产党正确处理同各民主党派之间关系的方针是_____。
A: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B: “互相合作、政治协商”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46、单选题  几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奇迹般地实现了一个个梦想,又满怀豪情地向实现一个个新梦想迈进。梦想一:实现制度变更,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梦想二:解决温饱,并实现由贫穷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梦想三: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梦想四:基本实现现代化。从“梦想二”到“梦想四”描绘的这一历史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_____。
A: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D: 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47、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48、单选题  接下来,“好奇”号将在火星表面显露它超强的连续行驶能力及机动能力【A】,开展为期一个火星年(约687个地球日)的探测【B】。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的一席话掷地有声【C】:“今天,‘好奇’号的车轮为人类的脚印踏足火星【D】开辟出一条道路。” _____
A: A
B: B
C: C
D: D



49、多选题  联合国关于发展观念的演变经历了一个过程: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把发展归结为经济增长;七十年代把发展看作是经济增长、经济结构优化和社会变革;从八九十年代开始,把发展理解为注意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和以人为中心的综合发展。联合国关于发展观念的演变进一步证实了_____。
A: 实践的不断深化决定着认识的不断完善
B: 认识受认识对象本质和属性暴露程度的制约
C: 认识的发展具有与认识主体无关的客观规律性
D: 认识的发展是一个不断继承和超越已有认识成果的过程



50、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51、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52、单选题  调查显示,在M国因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中有80%有饮用咖啡的习惯。这说明,饮用咖啡将加大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几率。 以下哪项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M国喜欢饮用咖啡的人数比上一年增加了20%
B: M国喜欢饮用咖啡的人数超过总人口的75%
C: 咖啡的饮用量可能因人而异
D: 喝咖啡者可能在喝咖啡的同时也吃了有害心脑血管健康的其他食物



53、单选题  _____是中央组织部2009年初决定启动的千人计划实施项目,选址昌平,将建设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科技应用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髙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A: 未来科技城
B: 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C: 沙河大学城
D: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54、单选题  某人搬运2000只易碎物品,每只运费为3角。如果损坏一只,不但不给运费,还要赔偿5角,结果共得560元,问损坏多少只?_____
A: 80只
B: 70只
C: 60只
D: 50只



55、单选题  昨天,危机来源于饥饿、战争和癟疫;而眼下,我们面临的是各种各样的经济危机、不公平、健康危机等等;明天,或许我们将面临的是气候的变化和能源的危机。面对危机,无疑,唯有创新才是人类唯一的出路。在我看来,正是因为危机引致技术创新的变化,最终决定了危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变迁中也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创新是解决危机的出路
B: 社会危机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C: 创新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D: 无论过去还是未来,危机都是客观存在的



5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57、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继承了社会主义生产目的的理论,提出了以人为本的新的发展理念。_____



58、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英国是首个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总部都在华盛顿
C: 博鳌亚洲论坛是营利性的国际经济组织
D: 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创造国之一



59、单选题  大气层中的臭氧层能够保护地球上的生物,这主要是因为臭氧层可以_____。
A: 释放出大量的氧气
B: 滤除大量的紫外线
C: 屏蔽太阳的辐射
D: 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



60、单选题  郭树清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2015)》中指出,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组织实施“_____”工程,逐步在每个镇村都建立起自己的文化活动室和历史纪念室。
A: 乡村记忆
B: 乡村故事
C: 乡村历史
D: 乡村印象



61、单选题  中美两国元首一直强调要增进互信,避免经济问题政治化,要尽量加强合作,努力解决彼此存在的分歧,这对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中美没有不可解决的矛盾,因为两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B: 要善于分析和解决矛盾,特别是要抓主要矛盾
C: 不要回避矛盾,因为矛盾是人为的
D: 经济利益是我国的主要矛盾



62、单选题  决定健康水平的变量很多,包括社会、文化、经济等因素。一个可能妨碍健康水平改善的问题是不断积累的社会经济不平等。过去二十五年中,一系列跨国实证已经把社会经济不平等跟发病率、死亡率、预期寿命和医疗服务水平等联系起来了。研究发现,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国家越是不公平,其健康状况也越差。 根据这段话,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在利用和享受社会、文化、经济资源时,A国国民得到了很大的公平,那么A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很高。
B: 最近十年来,B国国民收入提高了,营养改善了,国家投入医疗保健中的资源也增加了,那么与十年前相比,B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大大提高了。
C: 一国在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不平等很可能转化为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不平等,从而影响到国民的健康水平。
D: 一国国民发病率、死亡率的高低和预期寿命的长短又该国的社会经济是否平等及其平等程度决定。



63、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64、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市场上的各种电脑产品的价格呈不断下跌趋势,销售产品的商家也采用奖励或买送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国家对商品价格的宏观调整



65、单选题  无产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是_____。
A: 城市小资产阶级
B: 民族资产阶级
C: 农民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66、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67、单选题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发展循环经济
B: 发展高科技产业
C: 实现东中西部协调发展
D: 推进国民素质整体提高



68、单选题  税收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效率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公平原则
D: 稳定原则



69、单选题  根据写作目的的不同,学术论文可分为_____。
A: 交流性和考核性
B: 交流性和学术性
C: 专业性和说教性
D: 专业性和讨论性



70、单选题  某船舶修理厂取得了临时占用某处江滩的许可,在许可期限届满没有办理延续许可的情况下,继续占用江滩。为此,某市水利局对船舶修理厂做出“责令在一个月内拆除设施;逾期不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拆除费用由船舶厂负担”的决定。根据我国《行政强制法》,这里的“强制拆除”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执行罚
C: 代履行
D: 直接强制执行



71、单选题  哲学的党性是指_____。
A: 哲学的阶级性,在阶级社会为一定阶级服务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根本对立和斗争
D: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的对立和斗争



7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口现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当前人口工作的基本方向是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B: 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在加快、流动人口的规模不断扩大、出生人口的性别比偏低是我国当前所面临的人口问题
C: “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出现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
D: “十二五”时期.我国的人均预期寿命将达到74.5岁



73、单选题  跨国公司在全球寻找最优区位,最终目的是_____。
A: 充分利用各地资源
B: 实现经营全球化
C: 使产品接近消费地
D: 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7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按生产要素分配的有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劳动力价值分配
C: 按资分配
D: 按技术人股所获得的收人分配



75、单选题  自去年年底以来,楼市价格逐渐出现“回稳”状态,各地房企出现不同程度的受挫,购房者纷纷持观望态度,要保持房地产行业科学可持续发展_____。
A: 应坚持以政府行政干预为主,保障房地产市场有序规范运行
B: 政府应直接参与保障房建设,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C: 要调整收入分配政策,提高城市居民收入,增强城市居民的购房能力
D: 要以加快转变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式为主线,调整优化房地产产业结构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常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B: 闪电是暴风云底层的阴电荷与其在地面产生阳电荷通过传导体连接上而产生出一道明亮夺目的闪光
C: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D: 艾滋病毒将人体内的红细胞作为攻击目标



77、多选题  “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影响价格”是对市场形成价格的一种概括。党的十七大在此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要“完善反映市场供求关系、资源稀缺程度、环境损害成本的生产要素和资源价格形成机制”。这种理论创新来自_____
A: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否定
B: 对原有市场形成价格理论的继承和发展
C: 密切关注我国变化发展的实际
D: 注重研究新情况,寻找新思路



78、公文写作  简述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



79、单选题  行政机关对自己制定的法律所作的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行政解释
C: 司法解释
D: 适用解释



80、多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主义国家和资本主义国家共同具有的政府职能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
B: 宏观经济调控
C: 调节社会分配
D: 维护市场秩序



81、单选题  据报道,环境垃圾已经成为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中国约有2/3的城市陷入垃圾围城的困境。垃圾处理的首要环节是实行垃圾的分选,如对城市垃圾用机械化和自动化的分选方法进行分选,其主要是根据废弃物_____的差别来进行的。
A: 体积大小
B: 物理性质
C: 化学性质
D: 转化类型



82、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作为犯罪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甲在车间工作时,不小心使一根铁钻刺入乙的心脏,甲没有立即将乙送往医院而是逃往外地。医院证明,即使将乙送往医院,乙也不可能得到救治。甲不送乙就医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B: 甲盗伐树木时砸中他人,明知不立即救治将致人死亡,仍有意不救。甲不救助伤者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带邻居小孩出门,小孩失足跌入粪塘,甲嫌脏不愿施救,就大声呼救,待乙闻声赶来救小孩时,小孩死亡。甲不及时救助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乱扔烟头导致所看仓库起火;能够扑救而不救,迅速逃离现场,导致火势蔓延致使财产损失巨大。甲不扑救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83、单选题  我国能源消耗率居高不下,从我国的实际出发,解决能源问题的关键是_____。
A: 加大新能源的开发力度
B: 积极开展能源外交,扩大能源进口
C: 大力推进节能降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D: 增加各种能源,特别是石油的储备



84、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85、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86、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87、单选题  行政立法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机关
B: 国家权力机关
C: 国家行政机关
D: 国家权力机关和行政机关



88、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which of the following people riding in the front do not have to wear a seat belt?()
A: Someone who is backing into a parking space.
B: Someone who is picking up the children from the local school.
C: Someone who is delivering invitation letters.
D: Someone who is under 14.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历史名人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三国名将关羽被后人奉为“武圣”
B: 司马光与司马迁并称为“史界两司马”
C: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王勃的名句
D: 柳宗元与韩愈同倡古文运动,同被列为“唐宋八大家”



90、单选题  我国的社会保险不包括_____。
A: 医疗保险
B: 养老保险
C: 意外保险
D: 失业保险



9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成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下列各项不属于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政策的是_____。
A: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B: 有理、有利、有节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长期共存、相互监督



92、单选题  中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分权制
B: 单一制
C: 一国两制
D: 联邦制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生产关系的实质是_____。
A: 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基础
B: 以按劳分配为原则,以劳动者共同占有生产成果为特征
C: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D: 以上都正确



9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卫生局对使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放射诊疗工作的某医疗机构作出40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
B: 某省颁布的关于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条例
C: 某市城管局对某企业提出的户外广告设置事项申请作出许可决定
D: 某区规划局对未经批准、擅自建立相对独立的平面坐标系统的某单位作出警告的决定



95、单选题  Some of us_____to every thing we have as though they’ d disappear if we don’t cling to them.
A: hang up
B: hang about
C: hang on
D: hang over



96、单选题  梅奥的行为科学理论认为人是“社会人”,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是_____。
A: 物质的激励
B: 满足员工的社会欲望
C: 纪律的强制
D: 专业分工



97、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通告
D: 函



98、单选题  关于武器常识,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爱国者导弹是我国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地空战术导弹
B: 作为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的能力
C: 空天战斗机将打破航空与航天的界限
D: 电磁炮是利用电磁系统中电磁场的作用力提髙弹.丸的速度和射程



99、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100、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公文的发文机关标识均是发文机关加“文件”二字组成
B: 上报公文发文机关标识上边缘至版心上边缘的距离小于下发公文
C: 联合行文时,只用写主办机关即可
D: 如联合行文过多,应保证首页显示正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盐城射阳县县城部分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